慕沙哈山:他国领袖在搞经济 我国领袖天天争权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1月31日 15时42分 • 最后更新 2分钟前 • 整理:黎翰辉

阅读更多

揭发阿占巴基超额持股 武吉安曼今传召吹哨人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1月31日 15时03分 • 最后更新 44分钟前 • 整理:黎翰辉

阅读更多

公务员退休金乃“定时炸弹” 最终压垮国库及你我

《中国报》2022年1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自由今日大马”专栏作者峇卡兰(K. Prakaran)直言,政府须承担支付的公务员退休金额逐年大幅增加,若再不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问题,这个庞大支出的“定时炸弹”,终有一天会压垮国库收支和纳税人。

峇卡兰今日在“自由今日大马”发布一篇专栏文章指出,政府每年有将近一半的开销是用于支付公务员薪酬和退休金,这个庞大金额在过去10年更是翻倍增长。

峇卡兰
峇卡兰

他说,单是在今年,支付退休金就占了政府总开销的12%,比起10年前的6.9%翻了整倍。

“换句话说,纳税人辛苦工作赚的钱,有一部分让政府用于支付公务员薪金和退休金,惊人的是,这个数目每年都会翻倍增加。”

“包括军警人员在内,全国各地目前有70万名退休公务员。可以想像这笔数目(退休金额)十分惊人。”

峇卡兰也说,我国历任首相中,只有前首相敦马哈迪提及,政府支付的公务员薪酬和退休金额过于庞大等问题,马哈迪在希盟执政时也提出多项改革公务员薪酬和退休金制度的建议,但招到当时包括巫统在内的反对党抗议。… 阅读更多

网民推特提醒 明天MEPS提款征收1令吉

网民推特提醒 明天MEPS提款征收1令吉
《星洲日报》31/01/2022

(吉隆坡31日讯)“请大家互相提醒,明日通过自动提款机(ATM)使用MEPS的跨银行提款服务,将被征收1令吉手续费啦!”

 

不少网民今日在推特发帖提醒,从明日起,使用大马电子付账系统有限公司(MEPS)跨银行提款服务将恢复被征收1令吉的提款手续费。

 

去年12月中,国内多家银行已通知客户恢复征收1令吉跨银行(interbank)提款手续费;至于客户在本身所属银行ATM提款是不需缴付费用的。

 

政府之前基于疫情宣布,2020年4月6日开始,豁免银行自动提款机向用户征收1令吉的手续费,民众到印有MEPS标志的银行提款机进行跨银行取钱时,都无须被征收1令吉提款费用。… 阅读更多

调涨工商业电费带来负担 职总呼吁政府提高最低薪金


职总认为,提高费非家庭用户的电费将会加重负担,并且有关行业也会把成本和增加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职工总会(MTUC)呼吁布城,根据最低薪金法令,提高应在1月1日实施的最低薪金,以符合每两年检讨一次的最低薪金制。

职总发声明指出,政府没有宣布新的最低薪金标准,而是宣布调涨工商业电费而感到震惊。

“提高费非家庭用户的电费将会加重负担,并且有关行业也会把成本和增加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最终使消费者将受到影响。”

上周,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达基尤丁宣布,2月1日将调整2022至2024年电费收费率,引起各界不满。

但几天后,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撤回有关决定,并宣布内阁决定不会调涨国内电费。

职总说,工资和费用起价都会对雇员带来影响。

“提高最低薪金,将有助于雇员,但提高电费将对雇员带来影响。”

“在食用油等统制品的售价已经高于顶价,政府如何遏制商品继续起价?”… 阅读更多

中国人开始过大年,世界正发生重大变化!

作者:牛弹琴    2022-01-31

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1月31日,除夕,一个非常特别的除夕,中国人开始过大年,但世界却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其中有些变化,有点出乎意料,将深刻地影响国际格局,以及中国的国家利益。

至少几件事吧!

第一件事,乌克兰危机。

当前世界最大的焦点,除了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就是乌克兰危机了。

一个必定是盛会,一个可能是战争。俄罗斯十万大军压境,按照拜登放出来的话,一旦2月结冰,“几乎可以肯定”,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

一旦开战,肯定生灵涂炭,这也将是2022最血腥的一场战争。

美国在加紧运送军火,英国也不断派遣教官。德国,很不情怀送去了5000个头盔,以至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很愤怒:德国你下一次送什么?枕头?

但情况也在发生微妙变化。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最近对拜登喊话:请不要渲染战争,“我们不需要这种恐慌,这让乌克兰人损失惨重”。

什么意思?

乌克兰人可能也意识到,有那么一些人,比乌克兰人还更关心乌克兰。… 阅读更多

一触即发之时北约爆发内讧

原标题:一触即发之时北约爆发内讧,乌克兰要求解释清楚,并保证不会再犯

华山穹剑     2022-01-30

据俄媒报道,在俄乌局势剑拔弩张之际,北约成员国克罗地亚的操作让乌克兰直呼不接受。报道称,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表示,他从新闻里得知,北约正在向东欧增派军事力量,但克罗地亚不会这么做,不仅不会派遣军队,如果局势升级,还会把部署在东欧的克罗地亚士兵全部召回,一个都不留。

现在克罗地亚在东欧的部署,是按照北约的安排进行的,但如果战争爆发了,克罗地亚将会把本国士兵一个不留地召回,说明克罗地亚要违背北约的意愿,拒绝掺和俄乌战争。所以米拉诺维奇一开口就说自己是在新闻上得到的消息,这是暗示北约向东欧增兵时没有跟克罗地亚交流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既然北约没有跟克罗地亚商量,那克罗地亚从东欧撤军也就不需要向北约请示,可以自己做出决定。这还不是最让乌克兰生气的,最让乌克兰不能接受的是,米拉诺维奇在讲话中还专门点了乌克兰的名字,表示乌克兰在北约没有一席之地。

阅读更多

这仗没法打!

原标题:这仗没法打!多名乌克兰士兵瞬间被打死,司令趁机辞职溜之大吉

华山穹剑      2022-01-30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境内突然传出枪声,一名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士兵突然对同伴开火,瞬间打倒一片,造成5死5伤。此事发生的时间点非常敏感。首先,西方一直在炒作俄乌关系,一副大战一触即发的样子;其次,俄乌德法四国举行了会谈,讨论顿巴斯军事。没想到正在谈着呢,乌克兰内部可就乱套了。

此次枪击案之前,乌克兰的国会大厦才被乌克兰抗议者冲了一波,现在又开始自相残杀。就乌克兰现在这个混乱劲,真爆发战争也没法打。还没开打就自乱阵脚,就这水平,怎么可能是俄罗斯的对手?所以能够看到,事发之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司令尼古拉·巴兰火速辞职,趁机溜之大吉,自己先跳出火坑再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乌克兰士兵的能力确实令人堪忧,主要问题出在了心态上,自杀、自相残杀已经成为了乌克兰士兵的标签。近年来,平均每年都有上百名乌克兰士兵自杀,平均年龄只有35岁。除了自杀之外,各种意外死亡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多是酗酒造成的,喝完酒之后就打架斗殴,甚至开枪杀人,包括下级射杀上级,这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

阅读更多

阿根廷总统将瞻仰毛主席纪念堂!

来源:风闻     2022-01-30

原标题:阿根廷总统将瞻仰毛主席纪念堂!这是一个深陷美国“套路贷”的国家

 

据《环球时报》消息,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日前对该报透露,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出席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有一项特殊的行程安排——瞻仰毛主席纪念堂。

费尔南德斯(左)与副总统克里斯蒂娜。

牛望道大使表示,费尔南德斯总统之所以希望瞻仰毛主席纪念堂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无论对阿根廷还是世界来说,毛泽东都是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领导人。

第二,费尔南德斯总统是庇隆主义政党——正义党的主席,庇隆主义和中国共产党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联系”,庇隆总统本人更曾和毛泽东主席保持友谊与书信往来。

“正是由于上述历史渊源,在去年中共建党百年之际,费尔南德斯总统还受邀成为了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致辞的外国领导人之一。”

庇隆曾和毛主席有过多次书信往来,在信中,他曾称毛主席为“我亲爱的主席和朋友”。而毛主席还曾送给过庇隆夫人一座木质梳妆台作为礼物。… 阅读更多

印共毛派游击队尝试跳出莫迪封锁线

撰写:2022-01-31

到2022年1月下旬,印共毛派游击队在恰蒂斯加尔、马哈拉施特拉等地仍在和印度军警维持对峙。双方互有伤亡。

莫迪(Narendra Modi)当局固然调集了成千上万的兵力,布置了二十多路的囚笼围剿,但他们无法踏入游击队经营了十余年的丹达卡冉亚(Dandakaranya,即恰蒂斯加尔邦南方七个位于山林中的县区)地区。贸然派兵深入,遭遇的就是2021年4月的惨败:分路进军的两千军警被四百名游击队一举击溃。

但游击队也同样遭遇着身陷重围,无处转移的困境。譬如在2021年11月中旬,游击队向马哈拉施特拉邦方向的根据地就遭遇重挫,印共毛派马哈拉施特拉邦特委书记特尔图姆德(Milind Teltumbde)以下27人阵亡。与此同时,印度军警还在2021年末的搜捕中逮捕了印共毛负责贾坎德、孟加拉及东北方向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博斯(Prashant Bose)。

当新德里方面以为以此就可以困死游击队时,游击队在贾坎德邦临近印度、孟加拉邦边境地区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可能还具备一定战斗力。也就在印度军警在2021年11月中下旬逮捕博斯夫妇后,贾坎德邦地区的游击队活动已在2021年1月后逐渐恢复,并呈现了有目的、有组织的对抗。

阅读更多

葡萄牙执政社会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

撰写:2022-01-31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领导的执政社会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赢得最多席位,但不足以取得大多数议席。

美联社报道,葡萄牙国会选举的初步结果1月30日出炉。在98.7%已点算的选票中,社会党的得票率为41%,其主要竞争对手、中右翼社会民主党的得票率为28%,排名第二。

若按照上述得票率计算,社会党在230个国会席位中至少夺得112席;社会民主党则至少获得68席。不过,若社会党要单独执政,则至少需夺得116席,否则便要取得其他政党的支持。

过去两届的社会党政府都是少数派政府。社会党自2015年上台以来,都需要依靠国会中党派规模较小的盟友“左翼集团”(Left Bloc)和“葡萄牙共产党”(Portuguese Communist Party)的支持,来确保年度国家预算案有足够的票数通过。

但在两个月前,他们之间出现分歧,尤其是在公共卫生支出和工人权利方面,导致总理科斯塔在国会中未能通过其预算案,并触发国会提前大选。

阅读更多

只有联盟才是胜利方程式 刘镇东:火箭誓守住联盟效应


刘镇东说,民主行动党必须团结其他的力量,让中间选民看到有机会获胜,才能够打败巫统。(图: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说,尽管人民公正党决定以自家党旗上阵柔佛州选,但行动党和诚信党将守住联盟效应。

他说,这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是行动党和诚信党决定要守住联盟方程式。

“行动党自1966年成立至2018年,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单打独斗,直到2008年民联成立之后,才找到胜利方程式,让我们执政州,最终执政中央。”

刘镇东是在脸书上传短片,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在马来西亚政治里面,巫统之所以可以独霸60年,主要是一位巫统有基本盘,只要基本盘的投票机器出来投票,但是其他选民不出来投票的话,巫统就会大胜。

“其他政党,包括行动党的基本盘没有巫统的大,而且也没有巫统的资源长期滋养来获取胜利,民主行动党必须团结其他的力量,让中间选民看到有机会获胜,才能够打败巫统。”

他也强调,只有联盟方程式才是胜利的方程式。

阅读更多

拒允许提领公积金储蓄 网民网上发动联署要财长辞职

(吉隆坡30日讯)有民众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活动,表示代表全国所有公积金成员,要求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辞职!

这项于6天前发起联署签名,截至今天下午3时35分,此联署吸引1万8127名网民参与。

请愿书写道,扎夫鲁并非由人民推选出来的国会议员,然后他好似可以自由地忽略那些受严重财务问题压迫的人民的要求、不满和呼吁。

请愿书批评,扎夫鲁拒绝民众提领公积金的理由很肤浅,一些人士通过社交媒体的讨论和辩论,提出了几种可以执行的解决方案,却被全盘否决。

请愿书指出,扎夫鲁否决了民众在《1991年雇员公积金局法令》第54(k),(l)和(m)条的权利,称上述条文允许成员提领存款,以在疫情期间增加收入并实现可持续生活。

“东姑扎夫鲁显然无法为大马带来任何成就,因为他说雇员公积金是保证成员延续年老生活的唯一途径。你不是神。”

“生活困苦的人民已经对扎夫鲁给予的技术性理由和经济名词感到厌烦,他不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人们的困难和艰辛。”… 阅读更多

从竞选党旗分歧看希盟困局/蓝中华博士

从竞选党旗分歧看希盟困局/蓝中华博士

 

日前,人民公正党决定以本身党旗上阵柔佛州选举,令坚持使用希盟党旗竞逐柔州选举的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的决定显得很突兀。

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可能会觉得这是很突兀的决定,但既然希盟已作此决定,即意味着肯定是有其道理。

 

本次柔州选举的大背景,首先是延续国阵在马六甲州选举和亲国阵的砂拉越政党联盟,在砂拉越州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国阵海啸浪潮;其次是竞选规则在疫情下被收紧,导致希盟竞选模式严重受限,国阵有此制度优势不用白不用;其三是直捣黄龙,巫统意欲通过柔州选举摧毁土著团结党的大本营——慕尤丁在柔州的政治势力,进而削弱非巫统当权派的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的政治支持力度。

说的俗一点是国阵准备用希盟来祭旗。柔州选举就是巫统铲除吸附在其身上许久的毒瘤——土团党的精确打击选战。因此,在国阵挥舞大棒之时,要如何在极度不利的状况下生存,成为希盟的首要考虑,毕竟本次州选举根本不是希盟想要的。… 阅读更多

维华联2·20办团拜及就职礼

维华联2·20办团拜及就职礼

 

(吉隆坡30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维华联)将于2月20日,举办“2022壬寅年新春团拜”筹募活动基金午宴及新届中央委员会宣誓就职典礼。

该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发文告表示,上述就职典礼由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及雪州双溪比力区州议员刘天球为监誓人,并在吉隆坡甲洞翠华楼酒家举行。

他说,因冠病疫情关系,该会只限受邀嘉宾及持有席券者入场,且须完成2剂疫苗,并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阅读更多

安华:态度与行动最重要 打击腐败非靠口号

 

(吉隆坡31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如果各方在维护善政方面仍被轻视,那么国家将没有迈向更腾飞辉煌的可能。

他在发表农历新年献辞时说,在谈论我国的腐败和堕落课题上,诚信极为重要。除此之外,各方对于良好施政上更不能掉以轻心。

他指出,打击腐败不是靠口号而已,而是得胥视态度与行动。

安华在献辞中也提及,今年是虎年,寓意勇敢、守信、大度。而一如其经常说的,大型节日是国人相互学习和了解的机会,因为和谐与宽容的元素才是推动这个国家前进的真正元素。

“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培养种族之间的归属感和团结精神。让我们不再陷入分裂的叙述中,因为首当其冲的是人民,而不是统治者。”… 阅读更多

警方联合执法单位2532支队伍 全国巡逻与监督人民守SOP

《星洲日报》31/01/2022
哈扎尼指,逾8000名警官和警员将与其他执法单位合作,在全国各地巡逻及监督。 (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31日讯)警方与其他执法单位联手组成2532支小组,在农历新年期间加强巡逻,以确保民众在欢庆佳节的同时也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全国警察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拿督哈扎尼向英文《星报》指出,逾8000名警官和警员将与其他执法单位合作,在全国各地巡逻及监督。

 

“冠病病毒依然存在,我们还曝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中。”

 

他说,政府已经放宽防疫措施,同时允许民众跨州回乡及吃团圆饭,因此希望民众务必自律,以遏制冠病病毒传播。

 

他警告民众谨记保持人身距离,以及避免到人群聚集地;警方将会援引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严厉对付违规者。

阿尊奈迪:警方在农历新年期间将持续展开监督行动。(档案照)

另一方面,雪州总警长拿督阿尊奈迪也提醒民众务必以身作则严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阅读更多

【灼见】谁践踏了“冬奧休战决议”?/翁诗杰

尽管“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只是一纸没有约束力的象征性文字,可打从1993年开始,它已成为每届夏季与冬季奥运会举办前,联合国大会的必备传统,旨在提醒成员国尊重国际奥林匹克理事会倡导以体育竞技促进谅解的和平初心。同时,在联合国的框架下,通过外交斡旋的和平手段来消弭纷争与冲突。

“奥林匹克休战”这种传统源自古希腊。当时,交战的城邦都会在奥林匹克竞技期间暂时放下干戈,让各方的运动员与观众分别能够平安进出竞技与观赛。

今年2月4日至20日假北京举行的冬奥会也不例外。2021年12月2日的联合国大会,占压倒性多数的173个成员国通过了这次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重现赛会前后必须休战各一周的老传统。

多国把体育政治化

值此冠病疫情方兴未艾,经济复苏仍然可望不可即之际,这项联大的休战决议在北京冬奥会掀开序幕前,为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降温,是十分契合时宜的。毕竟,大家期待的是能够营造和平的气氛,让各国健儿在北京冬奥会暨冬季残奥会公平竞技,进而体现体育促进和平的奥运初心。

阅读更多

土团2议员背叛慕尤丁 倪可敏:政变黑手尝苦果

《中国报》2022年1月30日

(怡保30日讯)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说,土团党柔州2名州议员退党,是对党主席慕尤丁失望,喜来登政变最大黑手之一的慕尤丁,终尝到遭人背叛的苦果。

“华人重视的是忠孝仁爱礼义廉耻,并把诚信看得非常重要,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别人背叛,不要先背叛别人,慕尤丁过去背叛希盟盟友,如今也遭盟友背叛。”

倪可敏(左起)在黄文标及黄家和陪同下,在记者会指慕尤丁终尝到遭人背叛的苦果。
倪可敏(左起)在黄文标及黄家和陪同下,在记者会指慕尤丁终尝到遭人背叛的苦果。

倪可敏昨晚为巴占新村第一路农历新年装饰打卡地点,以及巴占222个灯笼主持开幕及亮灯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更重要的是让选民看清楚政治青蛙,凡是跳来跳去的政客都绝对不值支持,因为他们都是一群投机,毫无原则的分子,慕尤丁在短短2年,就尝到苦果。

他说,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指巫统把伊党当乞丐,伊党要在柔佛攻打多个席位,但巫统最多给伊党4席,指巫统过桥抽板,证明伊党毫无原则的投机本色,如今也尝到过去毫无原则投机的代价。… 阅读更多

◤柔佛州选◢ 慕尤丁缺信心 不捍卫甘蜜州席 分析员:甚至举白旗之嫌

《中国报》2022年1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工艺大学政治分析员阿兹米哈山直言,虽然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是柔佛的“代名词”,但后者不亲自选捍卫自己的甘蜜州席,可见本身缺乏信心,甚至在举白旗。

“他们别无选择,因慕尤丁在2018年赢得甘蜜州席是因希盟的支持者,且至少30%选民是华裔,所以慕尤丁知道自己不会得到他们的选票。”

“如果你是国盟主席兼土团党主席,却不捍卫自己的议席,那不是什么战略,更多是土团党被绑手绑脚。虽然选举委员会未宣布州选日期,但他们基本上是在举白旗。”

慕尤丁缺信心 不捍卫甘蜜州席 分析员:甚至举白旗之嫌
慕尤丁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兹米哈山认为,慕尤丁不能在柔州选中,继续成为国盟的名片,否则可能会重演甲州选败选的局面。

他补充,若土团党想发起挑战,就必需改变在柔州的策略,国盟应提出由一批年轻有为的领袖来领导国家,且必须尽早宣布柔州大臣人选。…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