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会员只赚少许利息” 黄凯顺:退休后钱仍不够用

(吉隆坡29日讯)虽然公积金局调高基本存款额,但理财专家黄凯顺说,公积金局提供给会员比银行储蓄或定存高一些的利息回酬,长远分析,任何储蓄利率不比通膨率高,未来恐怕还是钱不够用。

他说,有关公积金基本存款,还得视会员是否高收入群或生活水平高的人,否则,24万令吉是微不足道,更甚三两周便可花光。

他指出,真正的退休生活保障需按支出规划,包括要考量,退休以后的购买能力会下降或贬值。

雇员公积金局(EPF)昨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公积金局基本存款额,从22万8000令吉增加至24万令吉,以作为公积金会员在55岁时,应有的最低存款数额。

此基本存款额是根据大马平均年龄75岁,即足以应付公积金局会员在55岁退休后20年生活成本计算。

可学习投资

黄凯顺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当局此措,会员可获少许好处,但长远还是不能达到会员实际的退休生活需求。

他说,退休后的生活保障终究回到个人,如何进行妥善规划,除了公积金,可以学习投资。然而,投资回酬也必须超越通膨率,约计需逾8%,才够应付退休生活。

阅读更多

政府部门调动资金 启动第三国产车计划

(吉隆坡29日讯)尽管政府一再保证不会动用国库一分一毫建设第三国产车计划,唯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里祖安今日却透露,企业发展部将从每个政府部门调动一笔资金,以便启动第三国产车计划。

从各部门调动资金

莫哈末里祖安今日为2019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进行部门总结时,这么指出。

他说,企业发展部之前为了推动青年企业发展计划,特从各个部门调动了总额10亿令吉的资金,企业发展部也会套用相同筹集资金的方式,来推行第三国产车计划。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达勒雷京昨日在国会,为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进行部门总结时强调,第三国产车计划将交由私人企业发展,不会使用国库资金建设国产车。

达勒雷京还说,政府仅会提供执照与奖掖发展第三国产车的公司,不会投放任何投资。

阅读更多

发表煽动性言论 PAPAGOMO被捉了

(怡保30日讯)警察总长丹斯里弗兹今日证实,亲巫统部落客PAPAGOMO在一个视频内发表企图挑起种族情绪的言论,昨日被警方逮捕。

20181201fb809a-PAPAGOMO-ip181130wjsB01

弗兹今日在霹州怡保见证霹州总警长移交职权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面子书用户“Sir Azri”,相信是由旺莫哈末阿兹里所拥有,该用户昨日在面子书直播了一个以“这是马来半岛 ”(Ini Tanah Melayu)为题的视频,至今已有32万人观看及约1万人分享;相信这也是导致PAPAGOMO被捕的视频。

亲巫统部落客的PAPAGOMO,原名旺莫哈末阿兹里(35岁),他也是巫青执委。

旺莫哈末阿兹里曾被马来商人阿都拉萨起诉,指旺莫哈末阿兹里以笔名“Papagomo”在部落格中,影射他是一名骗子,并且从1998年共和联邦运动会中赚取数百万令吉的贴文,索赔1000万令吉。

阅读更多

赞同教育政党分开·南方新纪元韩江:拉大应转型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会、新纪元大学学院董事会及韩江传媒大学学院董事会联合发表文告,表示赞同教育与政党分开。

(槟城29日讯)南方大学学院董事会、新纪元大学学院董事会及韩江传媒大学学院董事会联合发表文告,表示赞同教育与政党分开。

文告说,“拉曼学院”在1968年策划,1969年开课,是因应当时国内政治与经济发展而成立。将近50年后的今天,我们认为拉曼学院乃至于在2013年升格为拉曼大学学院,这座高等院校已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也是时候转型与改组,让政党或政治远离教育,让这座高等院校在新的马来西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韩江董事会秘书处今日代为发布这一则文告,三造指出,他们希望政党和政治远离教育,不要再延续过去教育服从于政治,而且必须听命于政治的决策。

重新改组才符民愿

三造认为,拉大的集资来自民间和华社,转型与改组也是理所当然。他们认同目前的大环境里,拉大最好的选择是让政党与政治退出教育学府。

“也唯有重新改组和调整组织,才能符合民愿,也才能使教育正常发展。当教育归教育,政治归政治时,就是国家教育政策的一大改革。”… 阅读更多

超过100种品牌纳入I-KEEP商店 赛弗丁:策略伙伴商店售价低达2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赛弗丁纳苏申指出,前朝政府委任Mydin为先锋,并通过拨款3亿令吉开设180家商店,但此商业模式并不奏效。(档案照:透视大马)
政府宣布推出消费者经济商店(i-KeeP)计划,公众只需前往参与这项计划的策略伙伴商店,就能以比市面低3至20%的价格购买日常用品。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赛弗丁纳苏申指出,i-KeeP计划在首阶段,将与6个有能力和经验丰富的零售业策略伙伴合作,以让它们旗下的304家商店参与其中。

这6家公司分别是Tunas Manja集团(TMG MART)、KK集团(KK Supermart)、Segi Cash & Carry私人有限公司(Pasaraya Segi Fresh)、大马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合作社(D’Mart)、霹雳政府马来人合作社(SKOMK),以及Big Supermart私人有限公司(BIG Supermart)。

阅读更多

不让种族主义及键盘侠得逞 安华:保护来之不易改变


透视大马

安华透露,他对许多针对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发表的种族歧视言论感到震惊。(档案照:透视大马)
公正党主席安华呼吁马来西亚人不要把和平视为理所当然,而他将与各个政治党派的人合作,以寻找梳邦再也Seafield兴都庙土地权纷争解决方案。

安华是首次回应此课题,他对许多针对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发表的种族歧视言论感到震惊。

他说,身为多元种族政党公正党主席,他熟知建立联盟的挑战与找到共同点的重要。

“本着这种精神,我保证将跨越政治光谱与各政党领袖联系,以全面与明智的方式商讨这些问题。”

安华补充,他也会与雪州大臣阿米鲁丁会面以商讨协助改善当地局势的方法。

阿米鲁丁较早时指出,雪州正在谈判以寻求和解方案解决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土地权纷争。

他说,州政府目前无意代表庙宇委员会征用备受争议的兴都庙土地。

“我不能告知用什么方式(解决),因为一切还在谈判中,我们需要胥视州政府的财务及所需要负责的成本,若价位太高我认为并不公平。”

阅读更多

罢免霹大臣牵扯更多内幕? 法依沙过多巫统“亲信”惹不满


透视大马

法依沙耶被指与州行政议员方向不一致,并拒绝很多州行政议员的建议。(档案照:透视大马)
较早前,霹雳传出有人密谋罢免州务大臣阿末法依沙的消息。岂料,此事牵扯出更多内幕,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来自土团党的阿末法依沙,在担任大臣的6个月期间委任巫统党员或前巫统党员为州务大臣官员与亲信的举措,不仅引发土团党内部不和的问题,连带霹雳州希望联盟也受影响。

“这名州务大臣的主要官员都是前巫统党员,有些甚至还是巫统党员。”

消息向《透视大马》说:“我们这批最早期在霹雳州为他助选的土团党将士似乎不被放入眼里,我们对此感到很失望。”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尽管霹雳由土团党所领导,但是法依沙没有致力于协助激活州内24个区部,导致该党成为希望联盟中最不活跃的政党。

“环顾当下,很多土团党员已退党并加入更活跃的诚信党。”

“我觉得24个土团党区部中,虽然有20个符合资格参与大会,惟基于对法依沙的失望,只有不到半数的区部支持他。”

阅读更多

牛弹琴:特朗普这一招真狠,就看普京怎么接招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30 08:43:29



(一)
特朗普这一招真狠,可能让普京猝不及防。

这次G20阿根廷峰会,除了最主要的多边会议外,还有几场备受瞩目的双边会晤,最受关注的肯定是中美,其次还有特朗普和普京的会晤。


要知道,这两个惺惺相惜的领导人,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正式会谈,还是六月份在芬兰赫尔辛基。尽管特朗普认为谈得很不错,但在美国国内,抨击的唾沫几乎要将特朗普淹没。


不久前在法国纪念一战胜利100周年,两人本来也安排好了会晤,但被法国总统马克龙硬生生拆散了。按照马克龙的说法,巴黎集会必须聚焦一战纪念,特朗普和普京你们可以见,但请别在巴黎私下见。

主人既然这么说了,特朗普和普京也只能表示,尊重法国人的决定,我们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见。




但11月29日,在空军一号飞往阿根廷的航程中,特朗普突然在飞机上发了两条推特,大致是这样说的:

基于俄罗斯还扣压着乌克兰的舰船和水兵这一事实,我决定,取消先前预定和普京总统在阿根廷会面的计划,这样对相关各方都是最好的选择。我盼望,这情况一解决,就再次举行有意义的峰会。… 阅读更多

美国GPS只需要24颗,为什么我国北斗系统需要35颗?答案很简单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30 08:40:53

现在随着交通的发展,人们的出行都离不开导航,说起导航,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美国的GPS!

GPS原本是冷战时期美国研发的军用定位系统,主要用来监视苏联,冷战结束后,世界格局朝着多元化发展,世界经济的蓬勃发展,美国开放了GPS民用码,美国经过20多年的研究,该项目耗资300亿美元,于1994年完成,花这么多钱免费给世界使用?想多了!

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的军方都在使用美国的GPS导航系统,这样就给国防安全留下了隐患,GPS民用码不但精度比较低,而且后台还在美军的掌控中,他可以随时切断,或者掺入错误代码,使得十分依赖导航的巡航导弹等武器不能锁定或者打错目标。



最牛逼的是,经过升级换代后的军用GPS,在关闭了某个地区的民用码后,美国军码却丝毫不受影响!事实上,美军动用过这样的战术,在今年4月份美英法空袭叙利亚的过程当中,美军间歇性的关闭GPS信号,干扰叙利亚防空导弹,使得联军战机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炸得叙利亚毫无还手之力!… 阅读更多

科技帝国的末路——三哥裔CEO和工程师比例大增!(上)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30 08:46:02




瀚海狼山认为,最近100年来,美国的综合国力,技术水平和军事能力都是世界第一,这很大程度上在于美国天生是一个移民大国,对全世界人才和资本的吸引力极强。而美国对人才之所以能强烈吸引,首先在于最近100年欧亚大陆上战火不断,兵连祸结之下,资本和人才都需要寻找一个稳定而安全的环境来发展,因此最近一百年的美国,就形成了一个“吸引人才和资本,不断发展壮大,壮大后反过来再吸引人才和资本,更加壮大”的正循环。

并不是每个国家和民族到美国的移民都是人才济济。这和各民族的先天智商有很大的关系,也和他们在移民美国之前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德国在二战以前和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等于拱手为美国送上了最顶级的科技人才和犹太财团的资本。爱因斯坦,冯布劳恩都是最突出的例子。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各国,在整个20世纪,也为美国输送了海量的高智商和最刻苦努力的青年才俊。依靠这些移民带来的智力和科技能力,美国才能完成载人登月和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阅读更多

这次,西方为何对俄罗斯“怂”了?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8-11-30

最近,俄罗斯收到了一份来自乌克兰“全面战争”的警告。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7日警告存在与俄罗斯爆发“全面战争”的威胁,并称随着两国紧张关系的升级,俄罗斯大量增加在俄乌边境的军事存在。波罗申科警告说,海上冲突可能是一触即发的乌俄军事僵局激烈发展的前兆。次日,波罗申科签署了一项实施戒严令的法案——在边境地区实施30天戒严令。

对于乌克兰的步步紧逼,俄罗斯方面并未“手软”。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指责波罗申科精心策划了近日发生在黑海的海军“挑衅”事件。国际文传电讯社28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说,俄罗斯将很快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新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在围绕这一事件的诸多说法中,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说法格外引人注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扎哈罗娃的话说,西方国家也许提前就知道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挑衅行为,说不定还参与了筹备工作。

令人玩味的是,面对俄罗斯的直接指责,与以往大肆施压甚至不惜引发外交风波不同,这次西方的反应十分微妙。

阅读更多

德国公开劝法国放弃安理会五常席位,真是为了欧洲?

后沙月光 · 2018-11-30 · 来源:后沙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昨天在柏林洪堡大学发表演讲。他公开呼吁法国放弃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转交给欧盟(EU),以便欧盟在国际舞台上为欧洲发出更有力的声音。

  肖尔茨还说, “我知道说服巴黎并不容易,但这是大胆且明智的目标。”为了减轻失去这个强大席位的痛苦,他建议法国可以成为“欧盟常任联合国大使”。

欧盟取代法国席位之后,将如何行使常任理事国权力呢?德国人计划是由欧盟各国轮流代表欧洲扮演这一角色。

面对这种明目张胆的公开忽悠,法国人马上作出了反应, 法国驻美国大使阿诺德发推回应肖尔茨,“这个建议在法理上与《联合国宪章》相左,不具有政治上的实际操作可能性。”

翻译一下就是:呸!白日做梦,你这个傻X!

法国24电视台驻纽约记者站表示:对法国驻联合国使团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可耻的想法。

然而,德国人是傻X吗?肖尔茨不仅仅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还当过汉堡市市长,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社民党主席(代理),政坛老油条了。

阅读更多

从毒品在人类社会中的泛滥,窥探资本主义罪恶之一斑!

坚强 · 2018-11-30 ·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我就想问一问,你真的愿意在历史面前,就像那些吸食毒品者一样,充当一个愚蠢的罪人那样的角色吗?

吸食毒品是不是人类最愚蠢的行为之一,我相信这个问题问起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是一个肯定的回答,可是,为什么这个大多数的人都认为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却会在人类社会中越来越泛滥呢?这是不是证明了今天的人类在走向愚蠢呢?

还记得中华民族在近代以来被西方的蔑称吗?“东亚病夫”,这一称谓,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耻辱,可是,为什么中华民族在近代被称为“东亚病夫”呢,这就是因为在清末时期,英国以坚船利炮轰开的中国的大门,向中国大量倾销鸦片,之所以鸦片会在短期内就占领了中国市场,这就是毒品的特殊属性所决定的,毒品能够快速的让人产生一种虚幻的快感,而资本主义下的充满欺诈的营销手段,又能快速的打开销路,最初的时候,英国人为了打开中国的鸦片市场,曾经以免费试吸的手段让中国平民尝试,直到今天,毒品贩子们为了争取顾客,依然采用这样的手段,只不过更隐蔽了而已,换一句话说,骗术更高明了而已,为了快速的在中国普及鸦片,英国人在中国雇佣劳工,都以鸦片作为工钱来支付,于是,大量的中国劳工在自己吸食鸦片的同时,还向其他人卖力的兜售鸦片,一时之间,鸦片在中国大地上泛滥到令人发指的程度,不仅平民普遍吸食,在清末和民国的“大师”“名流”中,吸食鸦片也是一种普遍现象!

阅读更多

致命武器拦不住“移民大篷车”?

来源:青年参考 2018/11/29 09:59:16 作者:胡文利

导读: 制服非法移民中的“暴乱者”后,墨西哥警察把他们从美国境内押回蒂华纳。最早一批非法移民在11月11日左右到达蒂华纳,从11月15日开始,“大篷车”的主力陆续到来,他们与当地人之间的矛盾随之浮出水面。

美国总统威胁关闭“整个边境”

“大篷车”队伍陆续抵达与美国毗邻的墨西哥蒂华纳市。中美洲非法移民在那里集结,准备越过边境奔向“美国梦”。

从大选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把反非法移民作为自己的标志性立场。中期选举前后,他更是高举“打击大篷车”的大旗,派军驻守美墨边境。11月25日蒂华纳爆发非法移民暴乱,给紧张的局势火上浇油。

滞留边境的非法移民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他们眼前是进不去的美国,身后是回不去的故乡。

“翻过高墙、越过河床,倒在了催泪瓦斯面前”

对于“大篷车入侵”,特朗普已放出狠话。11月22日,他在推特上威胁要关闭“整个边境”。在边境线上,他已部署了6000名士兵。

阅读更多

哥宾星:扩大宽频覆盖率 或增发电讯公司执照

哥宾星:马电讯的确有许多问题。

(吉隆坡28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指出,政府有计划与研究扩大网络服务,或许将发出执照给新公司,同时他不要在国会宣布,就让该公司自行公布。

他说,政府认同开放电讯市场,并正在探讨如何扩大我国宽频的覆盖率。

哥宾星今早在国会下议院口头问答环节,这么回答行动党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的附加提问。

哥宾星说:“马电讯的确有许多问题,而政府目前已与该公司接洽,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阅读更多

刘强燕斥房长 东马路标 改国文化

(诗巫28日讯)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谴责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祖莱达,表明欲在明年将中央政府的国文道路标志政策,延伸到东马的砂拉越及沙巴。

她促请祖莱达应尽快收回成命,以尊重砂拉越及沙巴一直以来在路牌有普遍使用国文加上华文,语言自由使用的特殊情况。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谴责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祖莱达,表明欲在明年将中央政府的国文道路标志政策,延伸到东马的砂拉越及沙巴。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

刘强燕今日在记者会上表明,本身对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祖莱达于日前,在国会走廊受传媒访谈时,指该部门正计划推出国文道路标志的准则,作为提升与加强国文的一项努力,并表明也会在明年延伸到砂拉越及沙巴言论,感到震惊。

她提醒祖莱达,有关的计划是不切实际,尤其是在砂拉越及沙巴,会引起人民普遍的疑虑和不满。

亦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秘书的刘强燕强调,砂拉越及沙巴人民尊重国语地位及使用,但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自己的母语,如华语、英语,伊班语、是宪法赋予的权力,并不会对国语的地位造成任何威胁,反而形成多元文化包容。

阅读更多

【兴都庙骚乱】首相:免土地纠纷 建庙须地方政府批准

2018年11月29日

(吉隆坡28日讯)随着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发生后,政府将会通过议案,日后兴建寺庙或宗教场所必须通过地方政府批准,以解决因土地引起的争议及引发的种种问题。

首相兼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说,国内的寺庙或宗教场所大部分是建在别人土地上,最终得面对搬迁,引发很多风波。

他今午主持土团党会议最高理事会后,向媒体表示,通过地方政府批准,相信可以避免类似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事件重演。

不知雪政府收购地段

针对雪州政府传已向发展商收购了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地段,让庙不必搬迁的问题,马哈迪表示,他并不知道雪州政府这项决定。

马哈迪说,骚乱事件是因为有关一家外国公司不了解大马国情与文化,才酿成骚乱。

“他们要马来人去兴都庙闹事,是非常错误的,他们完全不了解马来西亚。”… 阅读更多

公积金局:明年1月1日生效‧55岁基存调高至24万

2018-11-28 19:34
大马雇员公积金局宣布调高会员在55岁时应有的基本存款额,从原本的22万8000令吉,调高至24万令吉,并将在2019年1月1日生效。

(吉隆坡28日讯)大马雇员公积金局宣布调高会员在55岁时应有的基本存款额,从原本的22万8000令吉,调高至24万令吉,并将在2019年1月1日生效。

这笔基本存款额是以大马人民平均寿命75岁为估算,以应付55岁退休后,长达20年的生活开销。

公积金局在文告中指出,在落实新的基本存款额后,会员必须拥有更多的存款,以符合资格参与该局的会员投资计划(SPA)。

“响应SPA的会员,可以选择将第一户头的部份存款用作投资。

公积金局最后一次调整基本存款额,是在2016年9月30日,从19万6800令吉增加至22万8000令吉。

公积金局每3年都会调整基本存款额,以迎合不断攀升的生活开销、国民寿命增加以及更高的通货膨胀率。

阅读更多

敦马:若拥三分二更利施政·欢迎国议员加入希盟

2018-11-29 10:38
首相敦马哈迪欢迎更多国会议员加入希盟成员党,以让希盟政府能拥有国会三分二大多数议席,让希盟可以顺利兑现竞选宣言,以及推动各项政策。
诺阿兹米(右二)移交入党表格,由慕尤丁(左起)及马哈迪亲自接领。(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欢迎更多国会议员加入希盟成员党,以让希盟政府能拥有国会三分二大多数议席,让希盟可以顺利兑现竞选宣言,以及推动各项政策。

他说,由于希盟政府在国会里没有三分二大多数议席,在过去企图推动政务时有心无力,因此他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国会议员加入希盟各成员党。

“不过,条件是他们加入希盟成员党后,在一年内不能出任任何党职。”

诺阿兹米及4上议员入党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今日在土团党总部主持逾3小时的最高理事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亲自接纳前巫统的峇眼色海国会议员拿督诺阿兹米,以及4名上议员移交入党表格。诺阿兹米是在6月24日宣布退出巫统,成为亲希盟的独立议员。

阅读更多

星观点·以文明手法处理问题

2018-11-29 10:23

雪州首邦市USJ25区施菲尔斯里马哈马廉曼兴都庙的拆迁,随着发展洪流的冲击,不会是最后一间面对同样命运的兴都庙。问题的根源在于许多兴都庙都不是建立在庙宇本身拥有的土地上。随着土地被转卖进行发展,庙宇就必须选择让路还是与相关地主协商如何保留下来。

斯里马哈马廉曼兴都庙的拆迁,之所以引发骚乱事件,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是拥有土地的公司疑似处理手法不当,以致有黑势力介入事件,惹来信徒们不满,结果引发骚乱。类似将法律操纵在自己手中的手法,藐视法律也不尊重契约方。

发展商若回归法律程序处理拆迁问题,连串骚乱是可以避免的。拥有斯里马哈马廉曼兴都庙土地权的发展商,已经答应提供一片替代土地让庙宇搬迁,并给予赔偿。唯间中节外生枝,发展商代表疑似因庙宇迟迟不搬迁,而出了下下策,结果一发难以收拾。事件处理不当,恐不利国内族群关系,并令宗教情绪高涨,其他有面对同样问题的发展商或地主,宜引以为鉴。…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