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珠宝商追讨赔偿6746万 罗斯玛:会继续抗辩

《星洲日报》2023-04-18
遭珠宝商追讨赔偿6746万  罗斯玛:会继续抗辩
罗斯玛通过律师发声明表示会针对新诉讼进行抗辩。(马新社档案照)

(吉隆坡18日讯)遭黎巴嫩著名商世帝贸易公司(Global Royalty Trading  SAL)再次入禀法庭索赔的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表示,她将针对新诉讼进行抗争和辩护。

不过,她目前尚未收到来自有关珠宝公司的任何传票和索赔通知,

罗斯玛昨日透过代表律师事务所MESSRS.REZA RAHIM & RAJIVAN发表有关声明。

“我们的客户尚未收到有关此事的传票和索赔通知。”

声明指出,同一方之前曾提起过类似的诉讼,但最终在吉隆坡高等法院的审判中撤回申请。

声明表示,罗斯玛将针对新诉讼进行抗争和辩护。“因此,媒体和公众不应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或猜测,因为这可能被视为对这一法律程序的未决审判或对我们客户造成。”

《The Edge》报道,世帝贸易公司公司是于3月27日透过代表律师事务所向商业高庭重新入禀诉讼,向违反合约的罗斯玛索赔,作为43件总值1457万美元或6746万令吉珠宝的赔偿,并于昨日在高庭副主簿官丽妮翠安妮面前进行首次案件管理。… 阅读更多

甲首长盼国盟2议员加入团结政府

阿都拉勿表示,如果2名国盟州议员同意加入团结政府,马六甲将成为首个“零反对党”州属。-Hari Anggara摄,精彩大马制图-
阿都拉勿表示,如果2名国盟州议员同意加入团结政府,马六甲将成为首个“零反对党”州属。-Hari Anggara摄,精彩大马制图-

(马六甲7日讯)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希望于7月在州议会提呈反跳槽法案之前,来自国盟的2名州议员,将加入甲州新成立的团结政府。

马新社报导,也是巫统马六甲联委会主席的阿都拉勿说,如果2名国盟州议员同意加入团结政府,马六甲将成为我国史上首个“零反对党”州属。

-Advertisement-

“在28个州议席当中,我们有26席。我们(国阵)赢得了21席,另5席来自希盟,即行动党4席以及诚信党一席。

“因此,如果2名(国盟)州议员有意加入团结政府,我们愿意接受他们。”

他昨晚在公布甲州副行政议员阵容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甲州目前只有2名反对党议员,均来自国盟土团党,即望万(Bemban)州议员雅兹尔(Yadzil… 阅读更多

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安华促海外公民当“国家代表”

(北京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促请旅华或其他地区的海外大马公民扮演好“国家代表”的角色,与政府一同积极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安华今晚在大马驻中国大使馆与旅华大马公民一同开斋。他强调,除了外交部,人民也扮演促进外交交流桥梁的角色。

“你们所有人都在协助建立良好的双边关系和促进外交交流,我为此深表感谢。”

他强调,在中国的大马子民是协助政府促进外交的良好例子和榜样。另外,建立和维护双边关系不仅仅是外交部的任务,这也是政府官员、工商界、企业集团和专业人士的集体责任。

安华提到,国家需要稳定,只有稳定的政府和健康的经济体系,才能解决如社会安全、经济增长、粮食安全、科技、教育等问题。

“大马是民主国家,也有反对党,反对党会对政府有很多批评,只要是有建设性的意见都可以被接受,但不能玩弄种族和宗教,政府对此绝不容忍。”

他说,大马已不能承受种族和宗教的紧张局势,此举会破坏我国社会和谐。… 阅读更多

回应访华表现亲中 安华:中国一直是大马好伙伴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3月31日

(北京31日讯)尽管大马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对华访问的表现被指亲中,但他强调,他只选择对大马有益的国家建立良好的邦交关系。

安华提到,大马没拒绝与其他的国家维持友好的关系。

他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大马的友好伙伴。

安华今早到清华大学发表公开演讲后,与学生的问答环节中称,有朋友在电话中形容安华表现亲中。

 

他指出,作为首相,需要选择对国家及人民有好处的国家建立外交,提出这些问题并没有错。… 阅读更多

大马留学清华学生达290人

阅读更多

安華訪華行程專車 紅旗L5被譽為中國“勞斯萊斯”

(北京30日訊)首相拿督斯里安華今午抵達中國北京,中國以官方豪華房車紅旗L5,作為安華此次訪華行程的專車。

車身長5公尺的紅旗L5,是中國生產的最高級別豪華轎車,被譽為中國自主生產的勞斯萊斯。

這輛轎車配備防彈玻璃,是中國領導人專車和國賓用車,從此可見這車款的尊貴程度。

紅旗汽車是中國首家國產車企業中國一汽的豪華車品牌,並多次獲選為全國檢閱儀式的專用品牌,顯見其承載了中國人對自身國產車技術的驕傲;而L5車款則是紅旗系列中最頂級的車款,作為紅旗豪華轎車系列的最新型號之一,該車已經作為中國的國家領導人座車以及外交禮賓用車,多次出現在重大外交場合中。

前首相敦馬哈迪在2018年8月和2019年4月訪華時,中方也是以車紅旗L5接待。

 

 … 阅读更多

祖莱达:不知情下 被迫签署跳槽“契约”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前副主席拿督祖莱达辩称,她当时是在不知情下,被逼签署不跳槽“契约”条款。

她还说,她当时完全没有时间阅读这份契约,因为她是在2018年大选提名日前一天才收到,党当时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祖莱达今日就她跳槽而遭到公正党索赔1000万令吉的诉讼,在吉隆坡高庭作证时,这么指出。

祖莱达
祖莱达

相关新闻:公正党正式入禀法庭 祖莱达跳槽 索1000万赔偿

她说,她当时只被告知要签署文件,并没有给她任何其他选择。

她补充,如果她知道文件的实际内容,她是绝对不会签字,但当时为了继续维护安邦选民的利益,她最终在不知情下签署了。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是否签署了相关文件(1000万令吉赔偿协议)。

“正如我所说,我已经签署了一份类似的文件,以及与第14届全国大选相关的其他类似文件。但基于文件在关键时间才送到我手中,我并没有阅读。

“当时,也没有人向我解释文件的条款和影响,我也没有得到任何文件的副本。”… 阅读更多

放弃退休金缴公积金 医协促国州议员以身作则

慕鲁加指出,如果退休金负担太重,国州议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将退休金转变为缴纳公积金。(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医药协会(MMA)指出,如果政府决定取消转正合约医护人员的退休金,那么他们就应该缴纳雇员公积金(EPF)。

该协会主席慕鲁加指出,医协在2019年为合约医护人员争取更多永久职位时,就向卫生部提出附带缴纳公积金的永久职位。

“我们的首选是按照目前的方法(包括退休金)为所有人提供永久职位。

慕鲁加今日法文告说:“我们明白退休金计划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必须坚持为退休提供基金。”

卫生部长扎丽哈较早前在国会指出,卫生部正在与公共服务局探讨,将合约医务人员吸纳为没有退休金正式员工的可能性。

她说,政府在退休金计划所面临的负担,即在2011年为31亿令吉,而到了2021年已增加至291亿令吉。

慕鲁加指出,如果退休金负担太重,国州议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将退休金转变为缴纳公积金。

阅读更多

◤安华访华◢清华大学签到簿留言 安华写下“荣幸来到一所名校”

(北京31日讯)“我感到荣幸来到一所有名望的大学。”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今早拜访清华大学时,在签到簿上留下这么一行字。

安华在签名留念册上留言。
安华在签名留念册上留言。

另外,安华在致词时,也感谢清华大学邀请他来到这所美丽、历史悠久,且享有盛誉的大学。

他说,这所大学已经屹立了一个多世纪,而作为一个坚定的信徒,始终把教育作为终生职业。

“我很荣幸把这所大学列入到我有幸走访的大学名册之一。

“我也很荣幸能有幸与中国一些最顶尖的人才交流。你们将塑造我们世界的未来,加入历史上真正杰出的知识分子阵容。”

首相安华在清华大学签名留念册上留言。左为清华大学政委书记邱勇。
首相安华在清华大学签名留念册上留言。左为清华大学政委书记邱勇。
阅读更多

苏莱曼发文告别甲首长身份 吁人民续支持新政府

《星洲网》31/03/2023

第12任甲州首长苏莱曼今早发文向马六甲人民告别。

(马六甲31日讯)马六甲第12任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宣布今日发文告别身份,并呼吁人民继续给予新政府支持。

苏莱曼今早通过官方脸书发表简短感言时表示,从2020年3月9日开始以首长身份领导马六甲州政府,今日是最后一天。

“趁此机会,我想要对亲爱的马六甲子民道谢,感谢大家在我任期内给予的支持、鼓励、看法、建议甚至批评。”

他说,对于他领导期间的弱点、错误、失误等,在这斋戒期间,他与家人恳求马六甲子民的原谅与宽恕。

“接着,我呼吁及恳请马六甲人民为了最爱的甲州,继续给新任州政府最好的支持、鼓励和合作,就像过去所给我的一样。”

最后,他与家人为全体人民和甲州祈福,希望继续安全、和平及繁荣。

苏莱曼脱下眼镜,擦拭泪水。(视频截图)

根据网媒《Malaysia Gazette》的视频,辞去马六甲第12任首席部长一职的拿督斯里苏莱曼昨日到首长办公室与职员们会面时,留下男儿泪,并不断以纸巾擦拭脸部,难掩不舍之情。… 阅读更多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 郑宝德:司法不公!

《星洲网》31/03/2023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郑宝德:司法不公!
沈可婷。(马新社照片)

(布城31日讯)在蚊型脚车8死案中被判罪名成立的上诉案今日开审,她的首席辩护律师拿督指出,他的当事人在审讯过程中受到偏颇,司法不公!

他在陈词时指出,这是因为控状中指上诉人鲁莽驾驶或危险驾驶,出现了相关重叠性质。

沈可婷被指在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在新山内环公路,驾驶车牌“JQB9984”轿车,在考量到所有路况(包括有关道路的种类、情况和规模)后,以鲁莽或危险驾驶方式导致骑脚车的8人死亡,因此抵触1987年交通法令第41(1)条文。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郑宝德:司法不公!
郑宝德。(马新社照片)
阅读更多

申请检讨SRC案终极裁决 纳吉败诉!

《星洲网》31/03/2023

(布城31日讯)联邦法院以4对1多数票裁定,驳回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寻求检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终极判决所提出的申请。

这也意味着纳吉需要继续在监狱服刑。

以东马大法官拿督阿都拉曼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是在今早开庭后,作出上述裁决。另四司分别是联邦法院法官拿督王南吉、联邦法院法官拿督罗德兹扎丽雅、联邦法院法官拿督诺丁哈山以及上诉庭法官拿督阿布峇卡。

裁定驳回纳吉申请的是王南吉、罗德兹扎丽雅、诺丁哈山以及阿布峇卡。持异议的是阿都拉曼。

联邦法院五司是在今年1月19日、2月20至22日、2月27及28日,共6天聆审这项申请。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润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是在2022年8月23日一致驳回纳吉的终极上诉申请,裁定维持高庭的原判,即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所有7项控状皆罪名成立,即时入狱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另四司分别是丹斯里阿邦依斯干达、拿督娜莉妮、拿督林添钻以及拿督莫哈末扎比丁。… 阅读更多

美国二三事/罗汉洲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证实,他将在4月初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加利福尼亚州会晤。

麦卡锡在竞选众议院议长时已把“访问台湾”列为竞选宣言重点,言之凿凿,矢言当选议长后的第一行程就是访问台湾。

如愿当选后,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去台湾,他回答说,目前尚未规划。记者问他是否因为中国的施压,所以“尚未规划”,他悍然说:中国没权叫我去哪里,也没权叫我不可去哪里。

话说得铿锵有力,行动却虎头蛇尾,但美国人天性就是爱面子,麦卡锡也不例外。他不堪民主党的冷嘲热讽、共和党同志的催促,麦卡锡只好叫蔡英文来见见他,让他可大大声对党内外说,你们看,我不是见了蔡英文了么。

歇斯底里仇中恐中

蔡英文当然乐意当麦卡锡的下台阶,台湾历代领导人梦寐以求的事就是能见到美国议长。蔡英文一举两得,麦卡锡阿Q精神胜利。

美国人的仇中、恐中心态已到了唐吉诃德兼歇斯底里状态,举凡是中国的东西都须反,凡是中国制造的东西都威胁它的国家安全。

阅读更多

末哈山:未经我国同意 禁核武船展开军事演习

《星洲日报》2023-03-30
末哈山:不允许核武船未经同意只在我国海域军事演习
莫哈末哈山(视频截图)

(吉隆坡30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大马不会允许有任何配备的船只在未经我国许可下,在我国展开

“东盟是和平、自由和中立区,并希望获得各方尊重这一点。如果有人想要做什么事情或跨越我国(海域),必须尊重联合国(UNCLOS)。”

莫哈末哈山在下议院回应伊党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达基尤丁的附加提问时说,国家有跨境自由,但要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条款,即在跨越水域前须获得相关国家的许可。

“在我国不知情的情况下,展开(军事)演习是不会发生的。”

另外,防长表示,澳洲耗资3680亿澳元建造8艘核动力潜艇仅用于核动力发动机,不会充作核武器装备。

他回答应行动党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的相关提问时说,澳洲建造有关潜艇符合核武器相关协议的承诺。

“作为澳洲总理特使的澳洲国防卫队司令于本月9日解释,这8艘核动力潜艇的建造只用于核动力发动机,不会装备为核武器,符合澳洲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下的承诺。”

阅读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安华:竞争是好合作更棒 团结建设更强大亚洲

《星洲日报》2023-03-30
安华博鳌演讲
安华今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题演讲。

(海南‧博鳌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呼吁亚洲各国,在合作与团结的精神下密切合作,致力于减少不平等,促进社会公正,提高所有人的生活水平,发出统一的声音,建设一个更强大和更有韧性的亚洲。

安华表示:“竞争是好的,但有时合作会更棒”。

安华今日上午在2023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也出席开幕式。

安华提到,今年恰逢马中自2013年以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升级10周年,对于今天能与会感到高兴,同时对李强履新中国国务院总理表示衷心祝贺。

安华表示,本届论坛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在当前地缘政治、权力和地缘经济格局大起大落的背景下,十分切合实际。

他指出,在不忘记冠病疫情的痛苦教训的同时,我们现在已经超越了那个阶段,因为我们正在摆脱困境,走向充满活力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之路。

阅读更多

赛夫丁重申无意废除国安法 只会改进以平衡人权和国家秩序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3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政府无意废除《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但会改进该法令以确保国家安全和和平受到保障。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指出,内政部管辖下的安全相关法令,包括国安法令依然有用,且在保护国家安全和维护公共秩序上非常重要。

“警方依然需要该法令(国安法令)以便能立即采取行动,避免任何造成社会恐慌,以及对国家主权和人民福祉的威胁。”

他强调,该部将致力于改进该法令以确保维护国家的和平及安全,但也必须在社会权力及利益,与国家秩序之间保持平衡。

他说,该部已经与利益相关者展开内部讨论以寻求改进方案,包括非政府组织、学术人员、社会人士和其他。

他是在志期3月29日的国会书面上回应伊斯兰党哥打峇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提问时如是说。

 

 … 阅读更多

安华保证几年内解决 逐步吸纳4千合约医生

(吉隆坡29日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说,合约医生是我国卫生部体系存在已久的问题,政府无法在一年内增加所要求的4000个固定职位,但他保证此问题将在几年内解决。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时说,卫生部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是获得第二多拨款的部门,达363亿令吉,高于去年的324亿令吉。

“这包括政府为增加超过1500个医药、牙医和药剂师等固定职位而批准的30亿令吉。若要政府一次性提供所要求的4000个(固定职位),代表我们一年需要100亿令吉,这是不可能的。

“因此我保证,今年1500个(固定职位)。明年或接下来几年,例如3年内,我们可以解决此问题。”

安华预计,今年还会额外增加8亿令吉,作为此1500个固定职位的开销,届时总数将达到一年38亿令吉。

 … 阅读更多

医协:免人才外流 速解决合约医生问题

(吉隆坡29日讯)大马医药协会促请政府尽快兑现帮助合约医生的承诺,努力寻求解决方案,避免人才外流。

该协会也呼吁合约医生不要罢工,因为它可影响公共医疗机构的病人护理,并导致同事承担额外工作。

大马医药协会主席慕鲁加医生今天发文告指出,若真的发生罢工事件,必须有人承担责任。

“虽然合约医生问题是承袭的,是过去政策失败的结果,惟卫生部和政府必须对发生罢工的结果负起全责。”

他表示,政府应将计划中的罢工行动视为警钟,紧急解决合约医生面对的问题。

他说,政府不应对合约医生团体计划罢工感到惊讶,因为这些医生的挫败感已远远超越他们的底线。

“大马医药协会不会容许罢工作为政府解决他们问题的手段,不过,为何选择这条路是可以理解的;前朝及现任政府都无法解决合约医生问题,他们觉得无处可去,这种不确定的感觉,让他们难以履行职责。”

慕鲁加说,该协会也认同,合约医生的进展一直不尽如人意,政府未能适当帮助合约医生,尤其是长期职位问题上拖了很多年。… 阅读更多

邹宇晖:终结学生事务处 大学应赋权学生会

邹宇晖:终结学生事务处 大学应赋权学生会

(吉隆坡29日讯)劳勿国会议员邹宇晖认为,高教部须终结学生事务处,大学应赋权学生会。

他呼吁政府落实学生运动的诉求,废除大专法令,以新高教法令取代之,保障大学生的言论乃至思想自由,捍卫校园独立之精神,坚定学术自由之追求。

邹宇晖在国会辩论2023年高教部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团结政府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2亿令吉提升大学公共基础设施。学生会作为校园民选的最高组织,可算是“学生政府”,理应有权管辖学生事务。

因此,他建议政府把拨款直接下放予学生会,终结学生事务处的干预,展现赋权学生会的决心,让学生会从此全权决定拨款的运用。

“学生、讲师与学术人员才是大学的主体,而不是学生事务处的官员。而且,学生还是校方执行政策时最直接的影响者,为了确保学生福利得到最大幅度的保障,学生会应从“被管制”的一方,转换成有自主权的制定决策者。

“大专法令让学生事务处架空了学生会的权利,导致大学生凡事都得经由校方批准审查,学术自由严重紧缩,自主权也荡然无存,所以,政府必须先废除大专法令,才能落实赋权学生会自主管理财务。”… 阅读更多

不满未受邀出席团结政府会议 赛夫丁:MUDA 非希盟正式会员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3月29日
(布城29日讯)希盟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申解释,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两次不受邀出席团结政府秘书处会议,是因为该党并非希盟的正式成员。

他说,在第15届全国大选之前,大马民主联合阵线致函申请成为希盟成员党,但希盟当时并没有对大马民主联合阵线的申请做出任何决定。

“后来,希盟只与大马民主联合阵线签署选举合作协议。团结政府的5个主要成员是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沙巴人民联盟及民兴党。”

赛夫丁纳苏申也是内政部长,他是于今午出席一项媒体对话上,这么表示。

他说,团结政府秘书处会议只要请涉及组建团结政府的政党。因此,大马民主联合阵线并未受邀出席。

无论如何,他表示,大马民主联合阵线将会受邀出席日后的委员会会议,而不是团结政府秘书处会议。

早前,大马民主联合阵线对两次不受邀出席团结政府秘书处会议而感到失望与不满。

大马民主联合阵线总秘书阿米尔说,该党已向赛夫丁发出第三封信函,以要求让该党参与3月19日团结政府秘书处会议,惟未接获任何回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