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南部战区官宣巡航消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2024-02-1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9日晚间,解放军南部战区发布消息称,当天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位南海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战区部队全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这一消息的发布正值除夕夜万家团圆相聚之刻,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新的一年,一家不圆万家圆,你们在岗位上辛苦了”“有人民子弟兵在,我们才能安心过节!”

军事专家张军社9日晚间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南部战区在除夕之夜发布当天开展军事行动的消息,一方面说明解放军时刻枕戈待旦,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请全国人民放心;另一方面也是对企图在春节这个中国人民传统节日图谋不轨的个别国家发出警告,即无论何时解放军都不会放松戒备,对我当面海空域发生的任何动态情况都会严密掌握,并随时做出反应。

这位军事专家表示,其实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在全国人民欢庆节日之际,人民解放军丝毫不会放松,尤其会加强战备。“其他国家历史上有很多前车之鉴,比如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太平洋舰队就选择在星期天,并且大获成功。当前,也有个别国家会精心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到中国当面海空域寻衅滋事,解放军已经见怪不怪。正因为此,每逢节假日,我们官兵都会提高警惕,加强战备,无论是谁,不要指望利用节假日来寻衅滋事。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