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盯上一位中国朝鲜族诗人,宇宙大国为何如此自卑?

来源:汉风网    2021-02-17

大韩民国,是个特别自大的国家,在韩国学者眼里,没有什么不是韩国的,孔子、孟子都是长腿欧巴,将来或许能考证出阿里斯多德、柏拉图、苏格拉底也是韩国人。

你以为这些是笑话,但韩国人却是认真的。

春节期间,韩国学者又有研究成果了。2月16日,正值中国朝鲜族著名诗人尹东柱的逝世纪念日,韩联社刊登抗议声明,反对我国多地将尹东柱标为中国籍。

图片

尹东柱原名尹海波,1917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龙井市明东村,在赴日留学期间因参加抗日运动被捕,1943年被捕,1945年2月16日在日本福冈警察局遭迫害致死,年仅28岁。

尹东柱遗体后来被他的父亲运回国,安葬在吉林省。尹家在其曾祖父尹在玉这一辈就迁居到中国,到尹东柱已是第四辈,他是国籍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图片

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在尹东柱逝世纪念日当天,再次致函百度百科,要求将尹东柱的国籍改为“韩国”。

一些国内学者也在认真地跟韩国人争辩,甚至讨论起现行的《国籍法》,这真是太给韩国人脸了。尹东柱牺牲时,韩国在哪里?连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还是在上海成立的,挑起考证尹东柱国籍之争,这本来就是个伪命题。… 阅读更多

宋鲁郑巴黎日记:中美真要斗,也不要放在疫情上斗

2020-04-04 08:55:48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注定要载入史册: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100万。作为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全世界需要真正的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一场生死之战。

但非常讽刺的是,昨天美国在中国机场用三倍现金差点抢走法国重灾区所订购的口罩,仍然是全球特别是法国高热不退的议题。大家一是痛恨美国的自私和霸道。虽然特朗普上台之后就高举美国优先、美国第一的大旗,完全放弃一个大国对全球的责任,但昨天之事实在是超出底线——主要是超出欧洲同类型事件的底线,在本国抢也就算了,还跑到第三国。说美国害命不谋财并不夸张。

当然对于法国多达三位大区区长证实美国高价买走中国口罩的说法,美国今天予以否认,但也没有对法国的“污蔑”进行抗议。这已经是美国第二次否认欧洲的指责。上一次是美国要高价收购德国疫苗公司,并要他们统统都去美国,技术只归美国所有。当然被德国企业和政府拒绝。不过,美国也是事后不承认。

阅读更多

宋鲁郑巴黎日记:有读者问我为什么总贬低西方,大家误会了

2020-03-31 07:54:17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3月29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法国开始实行夏时制,为期半年。和中国的时差缩短为6个小时。

说起夏时制,中年人一般都还有印象。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向西方学习,可以节约能源的夏时制也引入中国。但由于地域广阔、南北温差大东西时差大、时刻转换成本太高等原因,并不算成功,仅仅6年就废除了。

中国当年学西方的这个教训,也可以反向来理解何以中国当即立断就能封城的措施,西方国家却迟迟难以执行。现在美国都超过12万了,纽约是重灾区,但封城之举就是无法实施。

据李兰娟院士接受《中国卫生杂志》专访,提到1月18号,她和钟南山组成卫建委六人高级专家组到武汉,当天就得出人传人结论。19号她就提出建议。20号国务院就做出封城决定,并于23号宣布。

这个过程有三个特点:一是尊重专家意见。二是极其高效。三是政府决策科学严谨,不会一拍脑袋三四天一个主意。

阅读更多

特朗普认了,中国做得比美国好30倍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31 09:56:33

特朗普上台后,总会刷新人们对他的认知。当你认为某件事他做得已经足够糟糕,他很快会证明,你想得太简单。

在3月29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向特朗普提问,新冠疫情将会导致多少美国人死亡?

特朗普先是表示,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死亡人数可能达220万。

在抛出一个吓人的数字后,特朗普说,基于我们已经采取的措施,死亡人数有可能控制在10万。

特朗普认为,如果死亡人数能控制在10万,就说明做得还不错。

按照他的这一逻辑,中国累计确诊数不到10万,死亡人数约3300人,说中国比美国做得好30倍,很合理吧?

其实,看到那3000多的死亡数字,看到无数人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牺牲,我们的心情绝不会轻松。

但是,特朗普竟然荒唐到用10万的死亡人数,作为一种吹嘘的资本。

他只差把“我们”改成“我”了。

从事件的恶劣程度来看,特朗普再次刷新人们的认知,但是他的这一手法,一点也不新奇。… 阅读更多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菲律宾华人华侨“看病难”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白琳琳】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30日报道,截至当天下午,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已达1546例,比前一天新增128例,包括10名医护人员在内,共有78人死亡。《环球时报》记者30日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由于担忧当地医疗资源紧缺以及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一些菲律宾华人华侨正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返回中国。对此,菲律宾华社救灾基金会主席、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华社(菲律宾华人华侨社群)总体情况稳定,华社救灾基金会正采购医疗物资、积极组织华社自救,他呼吁所有在菲华人、中国公民按照菲政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菲方的防疫工作。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菲律宾目前约有200万华人华侨,九成为福建人,其中福建泉州人数量近100万。可以说,福建泉州人是菲律宾华社的主要群体。3月26日,菲律宾福建总商会致函中国侨联,表示菲律宾华人华侨的生命安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威胁,面临“问医无路、求医无门、治疗无药”的困境,请求福建省侨办尽快派医疗队协助菲政府、华社抗疫,并援助医疗药物、防疫物资等。同一天,菲律宾富豪、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施文界因感染新冠肺炎在马尼拉的家中逝世。菲律宾媒体称,菲华商联总会是菲律宾规模最大的华商组织,施文界曾任理事长,在政商界颇具影响力,他的去世加剧了菲华社因疫情而起的紧张甚至恐慌氛围。

阅读更多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飞往叙利亚执行普京的任务,助力阿萨德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30

绍伊古和阿萨德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飞往叙利亚执行普京的任务

近期在俄罗斯,由于卢布和冠状病毒的崩溃,大多数俄罗斯媒体的新闻报道很难找到任何与之无关的文章。不幸的是,这并不好,因为生活还在继续,有很多事情在发生。例如,叙利亚仍然存在。所以战争没有结束,伊德利卜仍处于未知状态,而库尔德人和美国人依然在开采石油。对俄罗斯来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地缘政治环境,但它似乎需要一些耐心。

苏-35护送

为此,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最近飞往大马士革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普京亲自下达了命令,绍伊古上了飞机,开始执行任务。值得注意的是,他的专机编队里有有4架苏-35。俄罗斯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而在西方,绍伊古的苏-35护卫却引起了西方关注。据一些外国媒体报道,这被视为向美国、以色列和土耳其发出的信息。

信息只是本质——俄罗斯国防部长飞往叙利亚向阿萨德传达停止必要的各种军事活动的决心。

阅读更多

巴黎日记 | 我们的民主就是好,过期口罩也能接着用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宋鲁郑 时间:2020-03-30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晴

封城之下的法国迎来第二个周末,又是相当罕见的万里无云,对散漫的法国人充满了诱惑力。

中国素来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法国现在看来三缺二。法国天时不利,人和更不用说,总工会已经发布通知,将在4月1日至30日举行大罢工,抗议没有口罩等防护措施,法国战胜疫情的难度就更高了。法兰西大概很难懂得什么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体时艰。

疫情期间,法国民众周末集体出门晒太阳。图片来源:海外网

今天是法国封城第十二天,昨天我就说了,中国在封城后第十二天湖北以外新增病例开始下降。那么今天法国是什么情况呢?新增第一次超过4千,计达4611人,死亡人数再次突破300,死亡总数突破2000。

当天17点,总理和卫生部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未来15天将比已经过去的十五天更困难,政策见效还要再等一周。于是第一个记者提问根据《世界报》调查,民众不信任政府,会不会造成士气低落?总理就严肃地说了一句:“我不允许士气低落出现在我的情绪里面”。

阅读更多

地球一小时为什么在中国水土不服?

电这个东西跟粮食不一样,生产出来没法大量储存,只能使用。大家关灯一小时省下来的电并不是「节约」了,其实是浪费了。

作者 | 馆长

出品 | IC实验室

01

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非常神奇,在国内年年被吐槽,还能年年开展下去。

吐槽这个活动最多的理由是,集体断电一小时不仅起不到「节能」的效果,相反会对电网造成冲击。

电这个东西跟粮食不一样,生产出来没法大量储存,只能使用。大家关灯一小时省下来的电并不是「节约」了,其实是浪费了。

当然网上也有很多文章辟谣了地球一小时会对电网造成冲击的说法,因为关灯产生的负荷太小,还不至于危害到电网。

不过这就产生了一个悖论:这个活动越成功,集体关灯的人和企业越多,对电网造成危害的可能性就越大。

说白了,这项活动本身即使不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有危害,但也做不到「节能」的效果。

这个活动的发起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全世界最大的NGO组织,他们对地球一小时的官方说法是:

阅读更多

牛弹琴:特朗普准备大干一场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29


美国漫画,山姆大叔也苦求呼吸机啊

(一)

特朗普准备这样大干一场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隔离后,特朗普第一时间打来越洋慰问电话。

特朗普亲切询问:你感觉怎么样?

约翰逊也不客气,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需要呼吸机……

别不相信,这是特朗普在记者会上亲口说的,如假包换。他前面还说了这样一段:昨天约翰逊很不幸检测呈阳性了,这真可怕,但他会好起来,我确信他会完全康复的……

约翰逊,你得这个病太可怕了,当然,我相信你会好起来的……

典型的特朗普风格。然后,Blablablabla,特朗普谈到了约翰逊的最迫切需求。

为什么要说这个细节?

就是因为特朗普要大干一场了——大批量生产呼吸机!

现在是战时状态,他是“战时总统”,他已启动了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必须立刻生产呼吸机。

汽车企业生产呼吸机?

你没看错。特朗普就是这样要求的。

而且,通用汽车似乎没跟上他的节奏,已经被特朗普骂了个狗血喷头,说通用是在浪费时间,在漫天要价。

阅读更多

宋鲁郑巴黎日记:媒体终于批评西方谎话连篇了,但……

2020-03-29 09:56:39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晴

早上醒来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电话给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的自然是新冠疫情。对于一夜之间成为全球感染者最多的国家(巴黎时间当晚美国跨过十万大关),美国所需要的自然是中国的帮助。当然外交辞令上一定是合作之类。

相对于其他国家,美国拥有很多牌来换取中国的援助。比如取消贸易战、放弃对华为的制裁,包括取消对孟晚舟的引渡以及不再成为中国统一的障碍。这取决于美国政府心目中,这些牌是不是比人命还重要。至少对于特朗普来说,选举连任最重要。打不赢疫情,他的总统生涯也就到此为止了。

另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是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随后英国卫生部长也确诊。一个是领导政府,一个是具体负责疫情,这两个人同时染病,对英国的打击不可谓不大。英国首相有严格的安保,不会和普通人接触,显然新冠病毒已经在英国全面散播了。此前牛津研究报告称英国已有50%的人感染,看来是有依据的。

阅读更多

奥运推迟后东京确诊数翻倍,《纽约时报》发文质疑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

从3月23日起,日本东京的新冠病毒确诊数连续4天上涨。在24日东京奥运宣布推迟之后,第二天的确诊数更是直接翻倍。是什么让他们一改往日的“低迷”?

当地时间2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列出各种数据,质疑此前东京政府为了奥运而故意限制检测。

这篇文章题为“日本的‘成功抗疫’迷惑了全世界,这份‘好运’还会继续吗”,上来就指出了日本的一个“未解之谜”:

1月以来,他们似乎一直未加严防疫情,在没有让公众引起足够重视,没有采取大规模封城,也没有广泛展开检测措施的情况下,居然“避免”了病毒的灾难性爆发。

然而最近一周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了。以东京为例,在东京奥运宣布推迟之后,该市确诊病例激增,连续四天创下纪录,26日更是直接飙升到47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警告市民,这座人口近1400万的大城市正处于“可能感染爆发之前的关键阶段”。日本厚劳大臣加藤胜信也表示,他已告知首相安倍晋三,有证据表明日本目前有很高的“感染失控风险”。

阅读更多

宋鲁郑巴黎日记:隔离令来了,年轻人照样去“车震”

2020-03-28 08:39:0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晴

今天是封城第十天。

鲜果和蔬菜已经耗尽,和一家华人超市联系订购了一批。约定好送到园子里,互不见面。然后风吹上一天,再搬进来。这就是当前巴黎的日常生活。这种方式其实还是有风险,像国内小区团购专人配送才真正安全。

大多数法国人还是每隔一段时间去超市采购。有一位华人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在超市购物的经历:去的路上还有人借打火机,收银台前还有人帮忙挪购物车,一副都不怕传染的豪气。

欧美仍处于失控状态,令人瞠目的不断刷新一个个纪录:欧洲确诊人数已经是中国的三倍多,死亡人数更是达到5倍。意大利死亡人数超过8000,死亡率再次超过两位数,确诊人数突破8万。德国则超过4万,英国则即将超过1万。在这种情况下,一日增加8000多例的西班牙一下向中国订购超过5亿多只口罩!在全球产能受损的情况下,这样的天量订单也就只有中国可以满足了吧。

阅读更多

美国在印太已无航母可用:罗斯福号确诊升至36人 里根号也出现感染

风闻    2020-03-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截至目前,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36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同样是部署在中国周边、目前正在大修的“里根”号航母也被曝出出现两例确诊感染病例。病毒在航母上的扩散导致美国海军陷入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无航母可用的窘境。

“罗斯福”号确诊人数升至36人

据美国ABC News网站3月28日报道,一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截止到3月27日,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至少已有36名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美国海军官员预计,感染这种病毒的船员人数还会继续增加,该舰将停靠关岛,舰上5000名船员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3月15日在南海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等军舰开展联合演练

报道称,“罗斯福”号这次的停靠虽然是计划中的,但却非常及时,可以为舰上那些确诊感染的舰员提供更好的医疗设施,在靠近码头的地方对舰员进行检测也更方便。不过让美国国防部的官员们担心的是,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感染病例,因为航母上的狭小空间会导致更多人感染,因此有必要对所有人进行检测。… 阅读更多

美国起诉马杜罗,并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委内瑞拉:这是“新型政变”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新华社 2020-03-27 17:50
摘要:委内瑞拉26日强烈谴责美国以“毒品恐怖主义”为名起诉委总统马杜罗,认为这是美国对委发动政变的新模式。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26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26日强烈谴责美国以“毒品恐怖主义”为名起诉委总统马杜罗,认为这是美国对委发动政变的新模式。

马杜罗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委内瑞拉多年来为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与哥政府达成和平协议以及委哥边境缉毒作出重大贡献,受到联合国的肯定。他指责美国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并表示,如果美方轻举妄动,将遭到来自委人民“最强烈的报复”。

委外长阿雷亚萨当天指出,美国政府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无耻、低劣、毫无根据的”指控对委实施“新型政变”,试图抹杀国际社会对委打击毒品工作的高度认可,暴露了其多次尝试推翻委政权失败后的绝望心理。

美国司法部26日称,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委总统马杜罗和14名委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美国务卿蓬佩奥还宣布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马杜罗。

阅读更多

宋鲁郑巴黎日记:打个电话就说你确诊,还不让去医院

2020-03-27 07:41:4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晴

今天又是风和日丽。感觉老天爷在和法国开玩笑:封城前一直阴雨绵绵,现在却天天暖洋洋的旭日高挂。

每天醒来都是一惊一喜。喜的是国内好消息越来越多,八达岭长城开放了,湖北的A级景点也陆续宣布开放了;英国《金融时报》头版照片报道了湖北逐渐恢复正常的消息;捷克今天宣布把中国从疫情高危名单中删除,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加拿大等国。忧的是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漫漫长夜何时止。

随着法国疫情的急剧升级,越来越多华人感染,他们艰难的寻医之路也在华人微信群得到广泛关注。

一位来自辽宁的肖女士,3月15日出现症状。17日坐地铁去附近的医院急诊科。医生只是量了体温,开了退烧药,也没有检测,就让她回家了。18号又去家庭医生问诊,也仍然是只开了退烧药。19日丝毫没有好转,只好打急救电话,一天都无果。20号,她又乘地铁去医院,此时体温已经到38度以上,就留院观察了。

阅读更多

看空者的狂欢!金融大鳄动用1.9亿资金,1个月狂赚182亿

文章来源丨每日经济新闻

500

有人成功地利用了恐慌,顺应市场的方向,让自己赚得盆满钵盈。

文章来源丨每日经济新闻

3月以来,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市场开始陷入恐慌。美股市场在10个交易日中发生4次下跌熔断,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美国三大股指从历史性高位跌入熊市。

股市暴跌,股东们损失惨重。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今年以来的股价已累计下跌27.7%,导致其董事长、此前的世界第三富豪的财富缩水了200多亿美元,至807亿美元。

由于持有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的股份,“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也跌幅巨大,自2月中旬230美元的高点跌落至180美元。

但是有赔就有赚,有人成功地利用了恐慌,顺应市场的方向,让自己赚得盆满钵盈,对冲基金PershingSquare Capital(PSC)创始人比尔· 阿克曼(Bill Ackman)就是其中之一。

用2700万美元赚26亿美元

阅读更多

翟东升:美股暴跌美联储大放水,为什么却是人民币遭抛售?

020-03-27 07:27:59来源:观视频工作室

【文/ 翟东升】

我们都知道新冠疫情全球化,全球金融市场兴起了一轮抛售浪潮。为什么在全球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即将到来的时候,明明美联储大规模的放水、扩张货币基础,通俗来讲印了很多钞票,但美元指数居然反而快速上升,黄金、瑞朗、日元、人民币等等避险资产遭受抛售。那这是什么道理?

在这儿,我想给朋友们做这样的一个解释。首先第一点,这里边我们要区别基础货币和广义货币。基础货币我们一般称之为央行资产负债表,或者说高能货币,它是央行跟银行之间的一个信用关系。广义货币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比如M2,主体是银行存款信贷。在美国它还有一个M3,美国由于它的金融体制一般是看更广义的货币M3,我们老百姓经常说的现在钱紧不紧,缺不缺是指的广义货币,就是M2甚至M3,包括存款包括股票账户的保证金等等这些是钱。

基础货币跟广义货币之间什么关系呢?它其实就相当于是酒的原浆和勾兑出来的散装酒之间的关系,它里边有个比例关系,在金融专业上我们称之为货币乘数,比如在中国我们最近这些年的货币乘数,一般来讲大概是四点几左右,比四多一点,也就是说基础货币假如说是30万亿的话,那么广义货币M2大概是120多万亿。

阅读更多

美第7舰队南海遭遇大教训,核航母丧失战斗力:1多万水兵生死有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27 09:37:40

最新消息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出现了3个确认病例,我们知道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一直在海上航行,那么病毒是从哪里来的呢?第一个可疑地点就是越南。在3月6日,美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在访问了越南。

而且,越南军官登上了美军航母,这是近期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唯一一次靠岸,就放进来一批越南军官进行参观。我们知道在2月24日,越南就已经宣布病毒患者清零了,
越南在进入3月份时疫情进一步缓解,越南防疫部门先是召开防疫总决会议,准备宣布越南正式结束疫情,后是在3月2日越南58省市大学和高中复学。结果,越南人把美军忽悠了,就上去了1个越南军官参观,就把病毒传给了美军航母,将1艘航母搞瘫痪了。

现在,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已经变成了1艘毒船,虽然只有3个确诊病例,但是,美军在航母部署的机动式病毒检测站一天只能检测70人,这是刚刚部署2天就发现了3个确认病例。按照这个速度,一天检验70人,整个航母5000人,需要检测71天,差不多2个半月,直接就是6月初了。

阅读更多

别太在意美国的股市啦 — 美国熔断是“逼宫”

世上本无事,总有捣乱客。这次这个“捣乱客”不是别人,是大名鼎鼎的美国股市。

正当世界各国为疫情忙得手忙脚乱的时候,美国股市不甘寂寞,唯恐天下不乱,怕被人忘记,偏偏在这个最不该上场的时候冲上前台,连续玩了几个“前滚翻”,让股市出现4次”熔断”,引起世界一片惊呼;然而,呼声未落,美国股市紧跟着又来了个“后滚翻”,把前几天“熔断”造成的损失,转手又捞回大半。

美国股市这一番精彩表演,实在是高,实在是妙,高妙不可捉摸。这一波行情更像中国的耍”龙舞”一样,头尾联动,带动欧洲,亚洲,澳洲股市一阵“乱舞”,用“疯狂”来形容此次因美国股市引发的全球股市动荡恰如其分。

美国股市已经玩到这个份儿上,你还需要认真对待它吗?你还要死心塌地地陪它玩儿吗?还指望和它同生死共患难吗?

美国股市只是玩了一场“游戏”,和各位开了个“玩笑”而已。

这一次大家领教了美国股市的“任性”,和美国总统的脾气很“合拍”。

阅读更多

为什么北约害怕俄罗斯对意大利的援助,俄高官一语道出原因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26 08:41:3

俄罗斯主动援助

病毒当前十万火急,为什么北约害怕俄罗斯对意大利的援助?

俄联邦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解释了为什么北大西洋联盟对俄罗斯在意大利抗击病毒的人道主义援助的反应。

北约实际上没有发表官方声明评论俄罗斯对意大利的人道主义援助,更不用说谴责俄罗斯的援助了。这是因为意大利受到的影响比欧洲其他国家更大,感染人数超过6万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的援助是迫切需要的,意大利期待的,意大利非常感激的俄罗斯,但北约官员看起来谴责俄罗斯很困难。但请注意,在北约国家,没有人欢迎俄罗斯对意大利的的帮助。

正如普希科夫所说,没有官方声明表明他们欢迎这种援助。

由于北约作梗,俄军机绕飞三千公里

北约对此保持沉默。这是因为意大利本身得不到欧盟和北约的帮助。欧洲媒体上有很多文章说,北约和欧盟都没有表现出盟友应有的身份——在这些联盟中,几乎没有相互帮助,布鲁塞尔完全放弃了在这方面的任何协调或行动。…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