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执行长孔婉莹呈辞

董总秘书长黄再兴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证实孔婉莹已向董总呈辞,也获得董总领导的接受。

他指出,董总在2月24日的常务委员会也已经作出匯报,常委也同意成立一个由他本人、財政吴小铭及常委张锦祥的「3人遴选委员会」,以公开招聘和负责面试新的执行长,过后再將人选提呈给主席。

「我们也將在下星期,在报章刊登招聘启事,任何人都可以將履歷寄来,以安排面试。」

询及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孔婉莹是被迫辞职一事,黄再兴说,职场上人来人往,孔婉莹的辞职,是出自她人生规划的一部分,董总也予以支持和接受,同时感谢她过去6年多来在董总的服务。

针对孔婉莹的辞职,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出,去年接任的新届领导层以这样的手法来排除异己,显然不够智慧。

他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讚扬孔婉莹,过去在担任董总首席执行长时所作出的贡献,並形容当初董总行政部群龙无首,而升任孔婉莹为首席执行长,带领整个董总行政部。

阅读更多

非巫裔任高官没违宪‧慕尤丁:纳兹里有异议可起诉

2019-02-27

慕尤丁(左一):首相在财长、总检察长或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任命并没抵触宪法。

(雪兰莪‧士毛月27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首相委任非马来人担任财政部长、总检察长或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并没有抵触联邦宪法。

慕尤丁昨晚到甘榜双溪根梦为希盟候选人展开造势演讲活动时指出,林冠英被委为财长,是诚信问题,不是种族课题。

慕尤丁透露,即使林冠英担任财长,权限也不是无限大,在涉及财政方面的事项,林冠英还是要带上内阁会议寻求通过,以及必须知会首相。

他表示,林冠英在财务上决策和政策落实之前,是必须获得内阁引导的,所以非马来人任财长不成问题。

他挑战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若认为希盟政府没有捍卫马来人权益而抵触联邦宪法,大可起诉希盟政府。

高官诚信与种族无关

他说,林冠英之前是拿督斯里纳吉担任财长,虽然是马来人,可是纳吉根本不具诚信,人民不要这样的人选。

“林冠英之前谁任财长,甚么,是Bossku(纳吉)?我都忘了他的名字,纳吉既是首相又是财长,他又是马来人,可是他是不是扫光了?虽然纳吉是马来人,却对马来民族干下了足以构成刑事案的罪行。”

阅读更多

希盟政府的“最后一里路”/南洋社论

《南洋网》2019年2月28日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26日强调,政府部门职位的委任只需个人诚信与专业,不看种族;他是针对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指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不能以可兰经宣誓(就任),而担心马来人特权无法被捍卫一事,作出回应。

身为“候任首相”的安华,所说的话当然有分量,可同样的话若出自非回教徒的嘴巴,则非但作用不大,还随时可能引发反效果。

类似事件也会发生在承认统考文凭,只要非华裔高官多为统考“说好话”,希盟政府的“最后一里路”相信将走得更为顺畅。

不过,在希望“别人”对承认统考助以一臂之力的当儿,华社尤其是华教组织,必须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千万不要因为彼此在见解上的差异,而自乱步伐。

 

 

董总主席陈大锦日前表示在承认统考课题上不急于一时的谈话,引发了内部争议。董总前主席拿督刘利民认为陈大锦身为最高领导人,必须坚守董总的一贯立场,促请希盟政府尽快兑现(大选)承诺,而不是去迎合无止境的拖之诀。… 阅读更多

民调:敦马公关应对能力成部长之首

2019-02-28

希盟部长当中“最具公关应对能力”的就是首相敦马哈迪。

(吉隆坡28日讯)一项由公关公司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希盟部长当中“最具公关应对能力”的就是首相敦马哈迪。而在前5名排行当中,其余4位都来自行动党,包括陆兆福、林冠英、哥宾星与杨美盈。

根据公关公司Citrine One针对321受访者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前5名夺高票的部长是

首相敦马(43票)、交通部长陆兆福(41票)、财长林冠英(24票)、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22票)以及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11票)。

公关公司创办人 叶静婷指出,受访者都认为前5名部长在公布政策时具备了“清晰”、“准确”、“简洁”、“一致”的声明,且不会U转。

不过,受访者也认为新部长们都只是在“公布”政策,而非向大众说明。因此希望新部长们

能以更具体的行动图解说政策,以证明他们跟前朝政府不一样。其中的57.3%受访者坦言

相比起其他部长发言,来自敦马的言论,更令人安心。

阅读更多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敦马:没必要调整2019财政预算案

《中国报》2019年2月28日

(吉隆坡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尽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但没有必要立即重新调整2019年财政预算。

他说,这是因为国际油价在浮动。

“这取决于它降低了多少,但并非需要立刻(重新调整财政预算案),因为油价会下跌,也会再次上升;我们必须在价格上涨时,做好准备。”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敦马:没必要调整2019财政预算案

马哈迪与夫人敦西蒂哈丝玛今晚观看《Ola Bola》音乐歌舞剧后,向记者这样指出。

对于内阁宣布将RON 95汽油零售顶价限制在2.08令吉时,马哈迪指出,内阁作出此决定,是基于如果市场价格高于此水平,政府能够承担额外成本。

“我们决定维持它,因为我们可以吸纳额外的(成本)。”

 … 阅读更多

暂停关丹工厂生产 莱纳斯利润下跌超过60%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图:欧新社)
澳洲金融评论报导,莱纳斯稀土厂在2018年的半年利润暴跌,莱纳斯称是因为“监管和市场环境困难”导致业绩不理想。

截至12月31日的6个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5080万澳元(1亿4770万令吉)下跌63%至1900万澳元(5526万令吉)。

该公司在向澳洲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份文告中指出,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8300万澳元下降39%至5080万澳元。

文告还透露,与去年同期的收入相比,共下跌10.5%,从2亿90万澳元跌至1亿8000万澳元,并且尚未支付或提议分红。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

莱纳斯的主要产品之一,钕和镨(NdPr)是用于制造工业磁铁;工业磁铁广泛用于电子产品和汽车制造等。

阅读更多

伊党用140万解决官司? 安华:我有证据

安华向伊党喊话:“我是安华,如果没有真凭实证,我不会出来反驳。”(摄影:Nazir Sufari)
公正党安华声称,拥有相关的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证明伊斯兰党已支付超过100万令吉给《砂拉越报告》编辑克莱尔,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官司。

安华周三晚在士毛月向在场的250人发表演说时揭露,这些账单可证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上个月支付了总额142万令吉给克莱尔。

“我有银行对账单,但我把它收起来了,因为我不想先让记者拍任何照片。我想等待伊党否认。”

“在2019年2月19日,伊党支付了142万令吉给克莱尔,把钱给了一个诽谤我们的人?不。”

“若我说错了,那么可以起诉我,我是安华依布拉欣,如果我没有证据我不会胡乱说。”

伊党早前因克莱尔撰写文章,指伊党收取了巫统所给予的9000万令吉,而入稟法庭起诉克莱尔诽谤,之后双方同意庭外和解。伊党否认有支付任何金额给克莱尔,以解决这次的诉讼案。

阅读更多

伊党收9000万继续发酵 达基尤丁到反贪污会录供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

根据《透视大马》获悉的消息,达基尤丁被传召录供与巫统被指给予伊党9000万令吉一事有关。

消息人士透露,达基尤丁是在今早9时20分抵达反贪会总部,目前仍在大楼内。

反贪会之前已经传召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伊党前领袖纳沙鲁丁依沙、国家诚信党副主席胡桑慕沙等人,而净选盟2.0前主席安美嘉被列为此案的主要证人。

安美嘉指控伊党曾经接受巫统的献金,让她的供词在调查这宗案件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反贪会也是在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撤销针对“砂拉越报告”网站的诽谤起诉后,接到公众投报,而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砂拉越报告》网站在2016年刊登文章,指巫统曾匯款9000万令吉予伊党领袖户口,换取后者对巫统或国阵的支持。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2017年4月,就此事到伦敦起诉《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誹谤。不过今年2月2日,哈迪阿旺却突然宣佈与克莱尔庭外和解。

阅读更多

肯雅兰党文告 :呼吁政府摒弃前朝复班制及歧视统考和所有不利华教发展的政策

2月25日报章讯息,联邦新政府继续推行前朝“复班制”,砂拉越首当其冲,全砂222所华小,有22所受影响,如果不被纠正,可能成为逐步消灭华小的新手法。

对 联邦新政府推行 “复班制”,即把学生人数少过30名的华小进行复班和合班教学,公众舆论普遍认为,这无形中将减少师资及教学时间,老师在每堂半小时的课,对两群不同年级的学生,各施教15分钟,这对基本设施,师资条件就不如大型华小的“微小”学生,其负面后果不言而喻。推行“复班制”的结果,最终使华小变质或关闭。这是一个对华社新的危险讯号,一旦引发缺口,将会蔓延到砂沙和马来亚半岛各地。

众所周知,各民族的母语教育权利是联合国正式文件明确保护的正当权利,而各民族小学则是维系民族生存的基本权利原始点。对马来西亚六百万华裔而言,华小是华文教育的根,马来西亚宪法承认各民族有母语教育的权利,这本来都毋庸置疑。

随着城市化的畸形发展和农村经济凋敝,农村人口大幅外流,华小新生日益减少,城市华小人数爆满,农村华小变“微小”。只要不含偏见,本来对上述这样的事情的处理很简单,由政府出一个政策,安排把人数太少,成了“微小”的学校,妥善搬迁到需要的城市地区就好了,根本不应成为问题。而前朝政府对此“微小”问题,推出的匪夷所思的所谓“复班制”,其所导致的被“复班”的学生和老师教学所出现的严重后果问题,已经引起所有关心华文教育命运人们的极大关注。… 阅读更多

五华团与砂人联党交流 · 促希盟承认统考,遏止不利华教措施

前排左起张志开、陈纹达、邓文武、许德婉、薛华东、邹寿汉、拿督陈冠勋州议员、叶新田博士、黄振渊、陈开、王运才教授

 

【加影 25日讯】 5华教团体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教育局,针对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马来西亚律师执业资格鉴定局(LPQB)歧视统考文凭以及华小复级班制事件进行交流与讨论,并取得三项共识,促希盟政府关注,遏止继续落实,前朝政府留下不利华教发展的方针。

今日下午2时30分,砂人联党教育局交流团在拿督陈冠勋州议员率领下,到新纪元大学学院与5华教团体,就华教及统考相关课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参与这次交流的5华教团体,包括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及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砂人联党教育局与5华教团体通过交流取得三项共识,交流会结束后,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联合声明。

三点联合声明:

1)关于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阅读更多

阳光广场Parkson 租约满28日起关闭


(吉隆坡26日讯)百货连锁公司百盛(Parkson)将在本月28日,关闭在吉隆坡城中城阳光广场(Suria KLCC)经营长达20年的分行。

百盛发表文告指出,百盛在吉隆坡城中城阳光广场的租约已经届满。

“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客户给予的不懈支持,并会继续通过百盛Elite Pavilion及全国其他43间分行,为客户提供服务。”

文告指出,自1987年开始,百盛很自豪能够成为马来西亚的品牌,在过去的31年里,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我们期待在全国各地的商店,欢迎客户的到来。”

 … 阅读更多

哈山:纳兹里个人言论 “关闭华淡小非巫统立场”

(吉隆坡26日讯)“那只是纳兹里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巫统及国阵的立场。”

国阵兼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与发表种族言论掀起千层浪的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撇清关系,指后者日前指要关闭华小与淡小的谈话是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国阵与巫统的立场。

莫哈末哈山说,巫统是一个非常尊重与明白华小与淡小需求的政党,并认为华小与淡小应继续存在。

他今日发文告说:“这是巫统及国阵的一贯方针,与国民的需求一致。我们一向认同多元种族,包括各族的宗教事务及教育。

 

“无论如何,纳兹里已对这件事扛起责任,他已解释其日前在士毛月补选一场活动上谈话的真正含义。”

纳兹里日前声称,华校与淡米尔学校为非巫裔的特权,若非巫裔要求废除马来特权,那他就会要求废除华小与淡小。

纳兹里也抨击希望联盟政府委任非巫裔出任多个政府要职,包括财政部长、联邦法院首席法官及总检察长。

这番谈话引发各方群起抨击,警方在接获投报后已于昨日传召纳兹里录供。… 阅读更多

NGO领袖:纳兹里言论骇人及危险

纳兹里发表的言论掀起千层浪,他的论点令人感到震惊外也引起反弹。 (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阵总秘书纳兹里发表的言论掀起千层浪,他的论点令人感到震惊外也引起反弹。

前净选盟主席安美嘉形容,纳兹里在士毛月发表的言论令人震惊和不可接受。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我也许不认同他发出的很多观点,但没有想到他是种族主义者。”

“所以这是糟糕的政治,他认为这就是马来人情绪,我无法接受,别一概而论。”

安美嘉也是律师公会前主席,她说,“若是如此,身为现任国会议员的纳兹里应该纠正这种错误的观点,而不是玩弄。反对党必须决定促进团结还是制造分裂?”

净选盟主席范平东指出,纳兹里针对殉职消拯员莫哈末阿迪,暗示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因为自己和嫌犯是“一样的肤色”,所以在处理该案事存误判的言论,就含种族主义和诽谤成份。

“身为律师和一名资深政治家的他,应该知道不可以对抗联邦宪法委任马来人为总检察长的条例。他应该清楚知道这是国家元首的委任,且是首相提出的建议。他是否质疑国家元首的委任是错的?他也应该知道阿迪的案件仍在处理中,在查明真相之前不可以向任何嫌犯定罪。”

阅读更多

轰纳兹里对非穆斯林官员有偏见!安华:马来人也有贪官污吏的

安华说,只要是认真履行职责,就没理由去质疑属于高层阶级的非穆斯林廉正度。-Yusof Mat Isa摄-
安华说,只要是认真履行职责,就没理由去质疑属于高层阶级的非穆斯林廉正度。-Yusof Mat Isa摄-

(乔治市2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只要是认真履行职责,就没理由去质疑非穆斯林政府高官的廉正。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说,这些官员会继续履行职责,并指没理由去怀疑这些官员在做决定时,有不公平态度。

“很多有任务在身的马来人,工作表现良好,但当中也有者无能,不公正或腐败,非巫裔也有同样问题。”

安华今日出席槟城国际商业与投资峰会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他说,最重要的是不论种族与宗教背景,要确保受委托的人,工作表现专业。

安华是针对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质疑非穆斯林为总检察长、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和财政部长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对于纳兹里说,上述3个官职的官员,无法在《可兰经》下宣誓就职事宜,安华说,穆斯林在《可兰经》下宣誓,而西方国家,即基督徒在《圣经》下宣誓。

阅读更多

林瑞源.希盟陷入前朝的困境

《星洲网》2019-02-26 09:25:00

希盟听到人们投诉生活及营运困难的声音,因此最近宣布了一些减轻负担的措施,包括分别派发100令吉生活援助金给单身人士及在高等教育机构就读的大马籍学生、发放生活津贴给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降低熟练外劳的人头税,以及收购4条大道的特许经营权。

分发100令吉援助金的作用不大,因为在高物价时代,100令吉买不到多少东西。当然目标群人数庞大,比如全国单身人士多达300万人,每人100令吉就是3亿令吉,政府也不可能给得太多。

降低熟练外劳1500至4000令吉的人头税,可以减轻雇主负担,难得的是,财政部改变之前强硬的态度。不过,业界的生产成本处于上升趋势,必须提供奖掖,促使各领域转型,减少依赖外劳,才是长远之计。

至于收购大道的特许经营权,目的是兑现希盟的竞选宣言,即让人民享有免费大道,但收费机制却提出“拥堵费”,晚上11时至凌晨5时的“非高峰时段”才完全免费。

根据希盟领袖的说词,多个国家已经落实“拥堵费”,证明可以改变驾车人士出行行为,有效舒缓交通阻塞问题。这点用意良好,不过希盟的大选承诺是废除收费站,不是解决交通拥堵。“牛头不对马嘴”,难怪引起反弹和非议。… 阅读更多

千名穆斯林聚集警区总部·要求重捕侮辱先知嫌犯

《星洲网》2019-02-27 09:06:23

(双溪大年27日讯)来自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逾千名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摇旗步行至警区总部,要求警方重新逮捕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华裔嫌犯。

逾千人群昨晚近9时陆续涌入现场,警方预先接获通知后将前往警察总部道路封锁,那些群众被逼将轿车及摩哆车停放在大路旁,一度造成来往交通缓慢。

那些群众在警察总部外聚集逾一个小时左右,较后在警方劝告下,于晚上10时30分左右逐渐散去,交通也恢复正常。

逾千名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
逾千名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

瓜拉姆拉警区副主任沙扎利受询时指出,7名警官带领44名警员包括便衣警察及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只有政党及组织领导获准进入警局内备案。

他说,现场的抗议集会并没有取得准证,他劝请所有涉及的政党及组织,按正确管道或程序向警方提出申请。… 阅读更多

高庭谕令一查案官出庭 解释罗斯玛44件珠宝下落

《光华日报》25/02/2019  21:34

 

44件珠宝下落“不明”。

44件珠宝下落“不明”。

高庭周一谕令一名查案官周二出庭,解释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的44件价值1479万美元或近6000万令吉,被指在去年遭警方充公的珠宝下落。

罗斯玛代表律师拉吉文说,司法专员黄祈琳也指示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洗黑钱刑事调查组主任傅伟民警监(译音),解释为何不遵守庭令,允许罗斯玛检查及鉴定这44件珠宝。

此前,傅伟民在宣誓书中表示,警方仍无法证实这44件珠宝,是警方所充公的1万2000件珠宝的一部分。

拉吉文周一在内庭出席罗斯玛申请暂缓案件审讯的聆讯后对记者说,这起案件不可以继续审讯,直到警方能够解释有关珠宝是否在他们的保管下。

“因此,我们申请暂缓审讯,直到今年5月。”

黎巴嫩著名珠宝商世皇贸易SAL公司于去年6月26日入禀法庭,向罗斯玛追讨44件总值近6000万令吉的珠宝及首饰。本月14日,高庭谕令罗斯玛须在7天内确认,其44件总值6000万令吉的珠宝是否已遭警方扣押。… 阅读更多

批非巫裔任总检长 纳兹里:警用煽动法查我

nazili26

(吉隆坡25 日讯)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今日自己爆料,指警方已针对他日前批评政府委非巫裔总检察长的言论,援引煽动法令传召他录取口供。

无论如何,他认为,他只是在演讲时表达基层的看法,不能算是发表煽动性的言论。

纳兹里也是硝山国会议员,他周一在一项记者会上说,警方已传召他录口供。

 

纳兹里是于日前在士毛月州议席补选的一项助选活动演讲时,发表有关言论。当时,纳兹里举例,希盟政府委任非巫裔出任多个政府要职,包括财政部长、联邦法院首席法官与总检察长。

他说,“基层担忧总检察长无法秉公办事,因为在殉职消拯员阿迪事件中,警方原本扣留4名嫌犯,后来阿迪逝世,有关案件就被撤销了。”

纳兹里说,后来许多人说阿迪是在骚乱中牺牲,大家就质问政府,为什么不提控涉案者。

人权委会谴责纳兹里图煽动种族仇视捞选票

大马人权委员会周一谴责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的一项指委任非巫裔出任首席法官、总检察长及财政部长的相关言论,具有煽动种族仇视的意图之嫌。… 阅读更多

5华教团体与砂人联达共识·促遏阻不利华教方针


2019-02-26
5大华教组织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交流。前排左起为张志开、陈纹达、邓文武、许德婉、薛华东、邹寿汉、陈冠勋、叶新田、黄振渊、陈开及王运才。

(吉隆坡25日讯)国内5大华教团体今天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交流,针对承认统考文凭、华小复班制及有关马来西亚法律资格审查委员会(LPQB)歧视统考文凭事件讨论,并取得一致共识,促希盟政府关注,遏止继续落实前朝政府留下不利华教发展的方针。

指落实复班制或消灭华小

参与交流的5大华教团体包括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及董教总教育中心,参与交流的砂拉越人联党则由该党中央副主席兼教育局主任陈冠勋州议员代表。

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兼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主持交流会后,在联席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目前在砂州华小落实的复班制,首当其冲受到冲击,如果不立刻纠正,该州222所华小,已22所将受到影响,可能成为逐步消灭华小的手法。

阅读更多

调查伊党收受9000万 马哈迪:反贪会未掌握完整资料


首相马哈迪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需要时间调查伊斯兰党被指收取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9000万令吉款项的指控,因为反贪会可能未掌握完整资料。(摄影:Hasnoor Hussain)
首相马哈迪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需要时间调查伊斯兰党被指收取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9000万令吉款项的指控,因为反贪会可能未掌握完整资料。

“反贪会声明至今未发现一马公司9000万令吉汇入伊党银行户口,这可能是反贪会未取得完整资料,它(调查)需要时间。

“至今还有很多被纳吉(前首相纳吉)盗取的钱,但反贪会未有时间调查,所以这不代表纳吉没有盗钱,只是没被调查。我们就拭目以待(指控)。”

他今日为米特洛控股工厂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反贪会主席苏克里昨日证实,反贪会从2月初展开调查,没有任何与该指控有关的交易证据。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