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驳新加坡大使公开信

《新加坡文献馆》28/09/16

%e4%b8%ad%e5%9b%bd%e7%8e%af%e7%90%83%e6%97%b6%e6%8a%a5%e5%b0%81%e9%9d%a2

作者/来源:白云怡 环球时报 http://world.huanqiu.com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26日写了一封公开信,指责《环球时报》本月21日刊登的一篇题为“不结盟运动首脑会闭幕 新加坡不顾反对妄提南海仲裁”的文章“不符事实”、“毫无依据”。在这篇文章中,《环球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信源称,在磋商成果文件过程中,新加坡曾执意要求塞入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背书的内容,且对反对其企图的国家冷嘲热讽。

在双方各执一词之际,中国外交部27日对中外媒体澄清,“事实很清楚,极个别国家坚持要求在(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成果文件中片面渲染有关涉南海内容,但这并没有得到不结盟运动绝大多数成员国的认同。”

在罗家良的公开信中,新加坡方面表示,关于提议更改不结盟运动峰会最终文件中的东南亚段落一事不是临时决案或任何单一东盟国家主张的。这是东盟一致和共同的立场,也是东盟十国根据第49届东盟外长会议联合公报所达成的共识。

阅读更多

林冠英购洋房风波‧清点网民三大叫屈

《星洲网》2016-06-30 18:02
槟州首长林冠英购洋房案,总检察长阿班迪亲自出马率领控方负责检控,案件今日神速被提控和过堂。网路从昨日下午约5时许,林冠英被扣查带走的消息曝光後,已经掀起千层浪。网民的愤愤不平声浪中,可罗列三大项为林冠英叫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购洋房案,总检察长阿班迪亲自出马率领控方负责检案件今日神速被提控和过堂。网路从昨日下午约5时许,林冠英被扣查带走的消息曝光后,已经掀起千层浪。网民的愤愤不平声浪中,可罗列三大项为林冠英的叫屈。

第一叫屈:买便宜反被对付

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写道:原来买便宜才是问题,而买贵了反而不是问题,因为稽查报告年年出现卖贵的政府部门,而这些官员却能安然无事。

根据控状,林冠英之所以会买便宜(以280万令吉向彭丽君购买市价为427万令吉的洋房)是因为彭丽君回报林冠英批准Magnificent Emblem有限公司,申请农业地转换为公共房屋地段。

阅读更多

【面书精粹】:阳光有话说:华教已发霉变质 · 常年大会动用整百人执法,真的是史前无例!

来源/作者:2016/06/30 【阳光行动 FB

 

阳光有话说:

 

吃了几十年的华教食粮,如今发霉了,叫我们百姓如何吞得下?
626董总2016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一言堂的叫卖声中愉快的闭幕了。而我们草民老百姓面对他们所通过的决议连口水都咽不下去,更不要说吃饭了。

 

董总新章程 争论不可带上法庭

 

特别大会,通过修改章程阐明会员、中委或常委不得将董总事务诉诸法庭,否则将丧失资格或冻结职务。
根据董总公佈的新章程显示,在新增条规中「冻结或开除会员籍」和「丧失资格」条文中都明确列明上述事项。
在「冻结或开除会员籍」中显示,任何会员在4种理由下,将会被会员代表大会酌权冻结或开除会员的会员籍。
4种理由包括了:不遵守本会章程或条规、条例指示、程序或董总各会议;会员行为不适宜成为会员,对董总带来损害或负面影响;连续无故缺席会员代表大会;把董总事务诉诸法庭。
至于,中央委员或中央常务委员则在
阅读更多

会员联署开特大闹上庭风波- 宽中董事会达基本共识

《赤道论坛》2016/6/30 南洋商报/柔佛版

 

协调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左起曾德发、陈泰昌、林奕钦、张载洲、郑金财、童星存、叶沅明、伍天就及曾振强。

 

(新山29日讯)宽柔中学董事会会员联署召开特大演变事件带上法庭风波,今日协调会议拟出“基本共识”,下周一(74日)再敲定最终共识。
在新山中华公会介入于今午召开的协调会议,虽未有取得最终共识,但特大联署人以及宽中董事会皆有让步诚意。

 

“基本共识”不便公布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基本共识”不便公布,但会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和联署人代表张载洲,带回各自内部讨论,而下周一会针对共识做最后的敲定。
他说,该会与新山五帮会馆领导乐见以协调的方式,来达致共识及解决问题,根据华社先贤一贯处理问题的方法,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2小时的协调会议,联署人有6人出席、宽中董事会4人、新山中华公会执行顾问拿督斯里林奕钦、总务叶沅明、新山五帮会馆领导包括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新山福建会馆会长拿督曾德发、新山广肇会馆会长伍天,以及新山广肇会馆永久名誉会长曾振强也列席。
阅读更多

“我寧願站著死不願跪著活” 林冠英告白全文

林冠英文告(原文照登)

用以對付我的反貪法令下進行貪污的兩項控罪明顯是政治迫害,唯一目的是要摧毀檳城首席部長。

我已經清楚向反貪會解釋,我向彭麗君小姐購買這間洋房是光明磊落,是基于願買願賣原則的正常交易,當中並無任何強迫,或獲得我或州政府任何的特殊關照。

彭麗君是我太太的朋友,她與州政府並沒有商業關係。她並不是發展商,她以280萬令吉售予我的洋房是建于1980年代的舊房子。

外界有人企圖將我的案件,等同于雪蘭莪州務大臣基爾一案,這是錯的。因為彭麗君小姐作為賣家,並沒有像基爾一案的賣家損失500萬令吉售賣房子給基爾,相反,彭小姐在這筆交易中獲得30萬令吉的盈利,她當時購買這間洋房的原價是250萬令吉,也與基爾一案不同,彭小姐並不是發展商,並不需要依靠州政府來延續她的生意。

關于批准Magnificent Emblem Sdn. Bhd.(MESB),將其農業地重劃為住宅地的控告,MESB並沒有成功獲得批准將其農業地重劃為住宅地。這項產業如今仍然是農業地。當MESB無法從檳島市政廳獲得重劃農業地的准證,試問MESB有得到了什麼好處?… 阅读更多

林瑞源·胜利之姿,还须提防绊脚石

《星洲网》2016-06-28 14:14

摆在巫统眼前的有三道考验,即政治丶经济丶极右派和保守宗教主义。巫统基本上已经跨过政治这道坎,但经济问题却挺棘手,因为有很多外围因素不在政府控制范围,比如英国脱离欧盟公投出乎意料由脱欧派胜出。

大港和江沙补选大胜後,首相纳吉以胜利者之姿,清理门户与论功行赏,即开除“叛党者”及进行轻微内阁改组。

马哈迪及慕尤丁等人展开倒纳吉的行动已经一年多,纳吉之前担心开铡会引起党分裂,因此一直隐而不发,直到通过双补选确认党员仍然忠诚於党丶巫统基本盘稳固,才开除慕尤丁及慕克力丶冻结沙菲宜阿达的党籍,以及终止对首要领导基金会的一切财政援助。

纳吉是一个行事谨慎的领袖,先确认马哈迪等人对巫统没有威胁,才展开反击。从历史及现在的政治环境来说,事实确实如此。首先,反对党已经分裂,伊斯兰党不可能与希望联盟达致选区分配的协议,若来届大选多个选区出现三角战,国阵将稳操胜券,而且一些华裔选票已回流,混合选区将逐渐变成白区。… 阅读更多

林冠英否认有罪 法官允百万令吉保外

《东方网》2016年06月30日

*更新於中午12时23分
(檳城30日讯)檳首长林冠英与前屋主彭丽君被控;檳州首长林冠英在高庭否认有罪,法庭允许以100万令吉,以及1名保释人保释外出。

同时,林冠英护照不需移交法庭,但若有出国,需提前两天通知法庭及检察署。另外,彭丽君也否认罪名,获允许以20万令吉保释外出。

案展9月22日早上9时在高庭过堂进行案件审理,据了解,届时林冠英及彭丽君不需出庭。

此案件今早原本在地庭开审,隨后在总检察长阿班迪的要求下,地庭法官罗斯兰哈密諭令此案移交高庭过堂。

林冠英分別在《2009年反贪法令》第23条文和刑事法典第165条文下面控。

第一项罪名是关於彭丽君持股的Magnificent Emblem有限公司,向林冠英领导的州规划委员会申请转换一片农业地用途,获得批准。

第二项则针对林冠英低价购屋的案件,林冠英被控於2015年7月28日触法。

《2009年反贪法令》第23条文主要禁止,政府决策者的近亲涉及政府的採购活动。只要公务员在竞標遴选会议中告知有竞標者是其亲属,就需迴避该会议。违例者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20年监禁或罚款1万令吉或贿款的5倍,视何者为高。… 阅读更多

林冠英:寧愿站著死,不愿跪著活

《东方网》2016年06月30日

(槟城30日讯)檳州首长林冠英被控贪污扣留一日后,今日获保外出召开记者会时,坚持“寧愿站著死,不愿跪著活”,並向国阵喊话勿以为能因此打沉行动党或希联,他们会团结为改变抗爭。

“国阵可以加害我,但不能捣碎我的灵魂,那要让马来西亚孩子未来免於被盗窃的灵魂”

“国阵可以提控我,但不能消灭我的强烈渴望,那要让大马免於贪污的强烈渴望。”

“他们无法將白变黑;黑变白、对的绝不会错;错的绝不会对”。

此外,林冠英也不忘再三感谢希望联盟与行动党领袖与支持者,在如此艰鉅时刻仍能站在一起,並呼吁大家一同抗爭到底。

林冠英:不会请假

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被询及是否会暂时请假,他指出,目前一切照常,其他还需等党开会决定。

林冠英说,对於Magnificent Emblem Sdn. Bhd. (MESB)將其农业地重划为住宅地的控告, MESB最终並没有成功获得批准將其农业地重划为住宅地,这项產业如今仍然是农业地。当MESB无法从檳岛市政厅获得重划农业地的准证,试问MESB有得到了什么好处?既然没有利益输送,他不明白当中究竟如何构成贪污?

阅读更多

蔡添強:對反對黨和異議者 逼害與攻擊

《中国报》

大批民眾和媒體在反貪會檳總部外,等候消息。大批民眾和媒體在反貪會檳總部外,等候消息。

王敬文(左起)、李凱倫和蔡添強週三晚抵達反貪會檳總部外,與彭文寶和佳日星瞭解最新情形。王敬文(左起)、李凱倫和蔡添強週三晚抵達反貪會檳總部外,與彭文寶和佳日星瞭解最新情形。

人民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指出,隨江沙和大港雙補選結束,首相納吉便展開系列行動,包括檳州首長林冠英被扣留事件,是對黨內異議者和反對黨作出逼害和攻擊。

“林冠英明天被反貪會控告,明顯是有政治動機行為。”

他今日傍晚在公正黨州議員王敬文和李凱倫陪同下,在反貪會檳總部外接受記者訪問時,這麼說。

他對林冠英被扣留事件感到悲痛,呼籲所有反對黨和人民團結,重整旗鼓,繼續抵擋納吉專制傾向,維護檳州政權和整個政局。

“我們在這裡表達對林冠英的支持,維護烈火莫熄的成就,不讓納吉奪走我們的成果。”… 阅读更多

林吉祥:冠英会在明早被控两贪污罪

《东方网》2016年06月29日

檳州首长林冠英父亲林吉祥在推特上表示,林冠英遭反贪会逮捕,並会在明早被控两项贪污罪。

反贪污委员会將在明日以两项控状在檳城乔治市地庭提控檳首长林冠英。

周三傍晚6时30分,在林冠英被反贪委会官员带走后,檳州行政议员兼檳行动党主席曹观友在光大28楼大厅外向媒体证实林冠英已被逮捕。

他说,林冠英將在两项控状下被控,即反贪污法令第23条文是针对宾鸿路原屋主彭丽君的公司申请转换土地用途事件、刑事法典第165条文是针对低价购入宾鸿路洋房事件,即公务员不得接收任何贵重物品或礼物。

他表示並没有控状是针对山竹园地段。

询及林冠英被带走前是否有做何交代及谁將暂代首长职,曹观友说,没这种必要。

他相信明天林冠英面控后將获保释外出。他也说,明日行动党將针对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律师陪同林冠英进反贪会大厦

另一方面,檳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表示,目前只有律师雷尔陪同林冠英进入檳反贪污委员会大厦,其他人在外面守候。… 阅读更多

反贪会逮捕林冠英

《东方网》2016年06月29日

反贪会向檳州首长林冠英发出逮捕令,將逮捕他到反贪会总部。

檳州卫生委员会主席阿菲夫在推特证实,反贪会官员抵达光大大楼的林冠英办公室,並出示逮捕令。

「林冠英隨时被捕,被带到反贪会总部。」

檳首长林冠英被指以低价购入洋房而遭反贪污委员会介入调查的风波喧嚷多月后,今日突然传出该会官员將上门逮捕林冠英,大批媒体闻讯后分別驻守在林冠英私邸、光大及檳反贪污委员会办公室,直到傍晚约6时左右,林冠英被反贪会官员带走,随同有林冠英代表律师雷尔,6点30分抵达槟城反贪会总部。

从今日早上8时开始,已有媒体收到消息,並前往首长位於宾鸿路的洋房外守候。

一直等到9时许,林冠英从私邸出发回光大,媒体才慢慢散去。在下午2时再传出风声,媒体又分散聚集在光大28楼大厅、底楼停车场、光大马来亚银行前等。

现场传出各种版本的消息,如宾鸿路洋房的原屋主彭丽君已被逮捕、林冠英將被捕並於明日被控、行政议员们在收拾文件等,但这些消息在现阶段都还无法获证实。… 阅读更多

凤凰友好联谊会反对回刑法

《南洋网》2016年6月29日

凤凰友好联谊会全体出席会议理事。前排左起为黄柏森、符昌和、陈秀英、陈凯希、李耀华及陈美云;后排左起为颜玉惠、蔡检年、陈福成、彭仕云、郑华、连毅勇、李受廷、張启瑞、苏顺昌、陈江明、潘有才、林淑佑及李雅玉。

(吉隆坡28日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重申坚决维护国家宪法崇高精神,反对在我国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及多元宗教国家推行回教刑事法。

该会日前在吉隆坡太阳大厦举行会员大会,与会者有来自吉打、槟州、霹雳、雪隆、森美兰、彭亨及柔佛代表百余人出席会议。

开放门戶吸收有志者

会长陈秀英说,该会的会员主要来自前劳工党的党员及支持者,自1972年该党被吊销注册后,其党员及支持者便成立凤凰友好联谊会继续维持彼此联系。

她说,目前相当多的会员都在60岁以上,有必要开放门戶,欢迎具有共同理想和理念的人士加入,继续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社会的大方向,共同努力。

当天大会一致通过2015年会务报告和财务报告,并接纳修改该会章程的建议。

阅读更多

林冠英:承认统考的一哩路还有多远

《赤道论坛》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2016/06/28, 《辣手网》

 “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我们华社到底还要走多久,才能走完那“一哩路”?马华一再尝试点燃人民的希望,到最后却又交不出成绩,令华社非常失望。因此,促请马华不要再自欺欺人,坦然承认自己“当家不当权”这个事实。”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发表声明指出,马华和民政在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上已经纠缠了数十年,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也承认自己加入马华已有16年并参与教育工作。
他狠批,令人愤怒的是,数十年了华社至今仍周旋在统考课题上,裹足不前。这显示,马华民政根本就只会讲不会做,满口谎言欺骗人民。
他披露,张盛闻在砂州州选期间说,政府承认统考只欠“东风”。结果,国阵赢了砂州选举后,张盛闻就说,他看到了政府承認統考文憑的“東風”已到來,目前只剩“一哩路”。如今,他再重提,马华做完争取工作,承认统考需等待新进展。
他说:“高教部一早已澄清国立大学现有的录取政策不变,马华始终没有勇气承认他们的无能。我们充满疑惑,张盛闻所说的“一哩路”到底还要走多久?”
阅读更多

巫统巴莪区5个支部主席集体辞职抗议

《星洲网》2016-06-28 19:12

上述5个支部主席,分别来自玉射支部的拿督达希尔丶坤兰乌鲁支部的阿末丶巴力美淡支部的索列汉丶武吉士南邦古尼亚支部的荷芝,以及双溪德烈六里支部的拿督哈欣。
5名支部主席陆续发表谈话;右是达希尔,左是索列汉。(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8日讯)巫统巴莪区部前主席丹斯里慕尤丁遭开除党籍引起反弹,所属的5个支部主席今日宣布集体辞职,其中一人更烧毁党服,以示抗议最高理事会的决定。

上述5个支部主席,分别来自玉射支部的拿督达希尔丶坤兰乌鲁支部的阿末丶巴力美淡支部的索列汉丶武吉士南邦古尼亚支部的荷芝,以及双溪德烈六里支部的拿督哈欣。

他们是今午在巫统巴莪区部党所前的停车场,向媒体发表谈话。

他们在会上发表声明时指出,他们基於不满党主席开除慕尤丁的决定,尤其是此举已破坏巫统的民主制度,因此他们决定集体辞职以示抗议,惟保留党籍。

他们表示,随着他们5人集体辞去支部主席职,相信接下来巴莪区部106支部中,将会掀起另一波的辞职浪潮。… 阅读更多

檳州德士业者號召同业「休息」4小时等內阁商討结果

《东方网》2016年06月29日

檳州德士业者號召同业「休息」4小时等內阁商討结果(摄影:蔡开国、吴维康)

(檳城29日讯)檳州德士及出租车司机公会联合会週三號召同业聚集在旧关仔角「休息」4个小时,以等候內阁今日討论「优步及Grab Car是否合法化」。

约200名德士司机週三上午10时开始聚集在旧关仔角前进行和平示威。檳州德士及出租车公会联合会秘书莫哈末沙希米表示,他们並非进行示威,而是从早上10时至中午2时,「休息」4个小时,聚集在旧关仔角等候內阁的消息。

他说,自从优步及Grab Car 出现,檳州约1500名德士司机的收入锐减70%,因此希望政府关注他们的问题。

他也说,他们將模仿吉隆坡德士公会报警內容,在聚会后前往土库街警局,针对优步及Grab Car 报警。

他补充,他们同时也针对刚卸任的前首相署部长丹斯里阿都瓦希,在离职后驾驶优步一事报警。

在集会上,德士司机將德士停放在市政厅大厦前的两旁道路,因该处较少汽车使用,並未造成严重交通阻塞。在示威开始后,他们先在市政厅大厦前聚集举海报抗议,然后在移步至莱特街旁示威。一些司机情绪稍微激动,一度佔用莱特街半个车道,甚至有人站在路中央举海报。但这些情况只是维持数分钟,就有其他司机將他们拉回路旁。… 阅读更多

【视频】:抗议冻结沙菲益党籍 沙巴巫统撕纳吉肖像

抗议冻结沙菲益党籍 沙巴巫统撕纳吉肖像

  • 发布时间: 29 June 2016 12:37
  • 121 观看
巫统冻结副主席沙菲益党籍,引起仙本那的巫统党员强烈不满。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反对者在一场集会上爬上巫统领袖肖像,然后撕掉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的照片。礼堂里不时传来欢呼声,场面火爆。
阅读更多

欧NO! 欧盟或剔除英语作官方语言

《光华日报》28/06/2016  14:51

欧盟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剔除英语作官方语言。(法新社照片)

欧盟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剔除英语作官方语言。(法新社照片)

(伦敦28日综合电)英语通行全球,是最多国家及地区使用的官方语言,亦是欧盟机构主要工作语言。不过,英国脱欧之后,英语或许在欧盟地位不保。有欧洲议会资深议员在周一表示,欧盟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剔除英语作官方语言。

欧盟每个成员国都可以提名一种语言,作为欧盟官方语言;而欧洲议会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胡布纳表示,英语之所以成为欧盟官方语言,是因为获英国提名,若英国脱离欧盟,那么英语就不再是欧盟官方语言。她表示,英语可能仍然会是欧盟的工作语言,但若要继续作为官方语言,则需要所有成员国同意。她又建议,若欧盟修例容许成员国有多于一种官方语言的话,就有可能将英语保留。

虽然英语是欧洲国家中最多人使用的语言,欧盟内亦有3个成员国国内的官方语言为英语,但目前只有英国选择英语作为欧盟官方语言,其余的爱尔兰选盖尔语,马耳他选马耳他语。… 阅读更多

阿末胡斯尼,他为何不赏脸纳吉?

《星洲网》2016-06-28 14:44

昨日首相纳吉宣布内阁改组,从2009年开始担任第二财长的阿末胡斯尼却不在名单内,纳吉随後对外表示阿末胡斯尼因个人因素请辞该职。但令外界吃惊的是阿末胡斯尼稍後宣布辞去巫统6个职务,只保留了他在霹雳打扪担任国会议员的身分。让外界猜想,为何阿末胡斯尼想要完全抽身?纳吉口中的“个人因素”究竟是什麽?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昨日首相纳吉宣布内阁改组,从2009年开始担任第二财长的阿末胡斯尼却不在名单内,纳吉随後对外表示阿末胡斯尼因个人因素请辞该职。但令外界吃惊的是阿末胡斯尼稍後宣布辞去巫统6个职务,只保留了他在霹雳打扪担任国会议员的身分。让外界猜想,为何阿末胡斯尼想要完全抽身?纳吉口中的“个人因素”究竟是什麽?

阿末胡斯尼至今未对外表态,但伊党国会议员玛夫兹今日已发文告促请阿末胡斯尼挺身发言,为何国家正处经济和财务危机时,他选择辞去职务。

根据玛夫兹在文告中的分析,他认为阿末胡斯尼是不愿“同流合污”。玛夫兹指出,阿末胡斯尼过去在任内担纲要职,相信掌握许多内幕,包括涉及纳吉的相关丑闻。所以他相信,阿末胡斯尼的请辞是一种无声抗议和对纳吉投不信任票。… 阅读更多

巫统国阵党职一个不留.胡斯尼辞官裸退

《星洲网》2016-06-28 10:13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除了以个人因素辞去内阁职位,下午时分也宣布辞去巫统所有职位。

阿末胡斯尼除了宣布辞去内阁职位,也在数小时后宣布辞去巫统和国阵的所有职位。(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除了以个人因素辞去内阁职位,下午时分也宣布辞去巫统所有职位。

阿末胡斯尼的政治秘书拿督山苏在傍晚时分发表简短文告,指阿末胡斯尼宣布辞去6个职位,包括巫统总财政、国阵总财政、巫统霹雳州联委会署理主席、霹雳州国阵署理主席、巫统打扪区部主席和打扪国阵主席的职位。

据星洲日报了解,在内阁改组之前,有消息指阿末胡斯尼在最后一分钟接获通知,被献议调到首相署出任拿督斯里阿都华希留下的部长职,不过他本身希望留在财政部。

可靠消息对星洲日报透露,阿末胡斯尼是在下午约2时接获电话,被告知首相的决定。

首相拿督斯里在公布内阁改组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宣布阿末胡斯尼因私人理由辞去第二财长的职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