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馬8間巨人霸市 11月5日結束營業

《光明日报》10/31/2017 – 12:46
(八打靈再也31日訊)GCH零售(馬)私人有限公司指出,全馬共8間巨人(Giant)霸級市場將在11月5日結束營業。
該公司發表文告指出,這8間巨人霸級市場分別位於霹靂斯里曼絨(Sri Manjung)、怡保巴占(Bercham)、雙溪大年(Sungai Petani)、沙亞南城市中心(Shah Alam City Centre)、舊士拉央(Selayang Lama)、柔佛士乃(Senai)、昔加末(Segamat)及詩巫(Sibu)。
“另外,馬六甲廣場的百盛(Parkson Melaka Mall)也將在12月10日結束營業。
“這是基於租期屆滿及重新檢視營運後所作的決定,以提高生產力和效率。”
文告指出,清倉拍賣將於11月24日至12月10日舉行,所有物品折扣高達80%。
此外,該公司也將於今年杪在吉隆坡城中城(KLCC)重新推介Cold Storage概念店。
阅读更多

预算案没提放宽房贷 产业代理公会感失望

《诗华日报》2017年10月28日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2018年财政预算案没有提及银行放宽房屋借贷政策,马来西亚产业代理公会沙巴分会主席黄德高表失望。

他说:“我很期待首相能在明年的预算案中,多少要求国家银行放宽房屋借贷政策,以带动我国的房地产业,这点我很失望。”

他表示,虽然在明年预算案中,屋子月租少过2千令吉者,每间可获减少50%所得税,这对房价在50万令吉或以下的屋主而言是好消息,刺激50万令吉房子的市场,但因银行收紧借贷政策,即使有人有意要购买50万令吉左右的房子供将来出租,可能也有心无力。

“我认为政府应该双管齐下,在减少二千令吉房子租税金的同时,银行多少也要放宽房屋借贷政策,才能成功让我国的房地产业更为蓬勃。”

他认为,政府甚至应该考虑2千令吉房租的收入完全不要征税。

阅读更多

“马华未曾批评茅草行动”.郭素沁斥反诬告吉祥父子

《星洲网》2017-10-31 10:29
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郭素沁指马华在1987年茅草行动发生前,从未阻止逮捕行动,过后也未对这项行动作出批评,却在30年后的今天转过来批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维护敦马哈迪。

(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郭素沁指马华在1987年茅草行动发生前,从未阻止逮捕行动,过后也未对这项行动作出批评,却在30年后的今天转过来批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维护敦马哈迪。

她发表文告反驳马华宗教和谐局主任郑联科有关茅草行动的声明说,林吉祥、林冠英等行动党领袖都曾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他们是茅草行动的受害者,曾发多篇文告和著作批评当年的茅草行动,这是不争的事实。

郭素沁表示,林吉祥和林冠英在茅草行动30周年纪念日也发布文告批评国阵政府当年用内安法令进行大逮捕,及首相纳吉以国安法令来逮捕异议分子的做法。

她说,无论是以前或现在,马华领袖包括郑联科都未曾批评政府滥用内安法令和国安法逮捕异议分子,郑联科反而诬告林吉祥和林冠英试图歪曲事实和历史。… 阅读更多

砂首长承诺保留华小执照

《诗华日报》2017年10月31日

(本报古晋30日讯)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为砂拉越华校打了一支强心剂,承诺若砂拉越的微型华校进行合并,其学校的执照将保留下来!

他慎重的强调,砂现在已成立砂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部,在教育谈判工作上,已是部门对部门,不再像以往一样,只有联邦教育部。

他称,砂拉越自成立砂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部,已成功向联邦获得十亿令吉拨款,而这举措也是全马第一。

他说,在砂拉越争取得到更多的教育拨款后,沙巴州也受惠,同时获得十亿令吉来改进州内的学校。

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今日在接见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时,如是表示。

另外,他提及,若砂拉越的微型小学不愿意进行搬迁也没问题。

他指出,会根据教育部的推荐,在当地物色恰当的地点及建有规模及良好设施的学校。

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成员于今日礼貌拜会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主要是恭请首长在11月24日或适当的时间出任该董联会的33周年纪念及筹款晚宴主宾。

阅读更多

林瑞源·民粹大斗法伤民

《星洲网》2017-10-31 12:52

为了大选,朝野政党都在斗民粹,而不是竞争治国理念,双方只是五十步笑百步,但最终是全民为这些政治糖果买单,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政治人物不用付一分一毫。

从政府批准增建10所全新的华小,以及让6所华小搬迁,到2018年财政预算案提及的《大马印裔蓝图》,可以看出在马来选票不稳的情况下,巫统已经加强争取非马来票的力度。

505大选成绩揭晓时,首相纳吉指出“华人海啸”导致国阵的议席缩减,之后巫统一段时间转向巩固马来票,因此推出“强化土著经济议程”,回馈甘榜马来选民的支持。但是,在26亿政治献金及一马公司课题爆发后,巫统的分裂冲击了马来票,巫统一方面尝试与伊斯兰党合作,另一方面也不敢放弃非马来票。

在马哈迪及慕尤丁等人退出巫统后,纳吉在党内的地位反而更加稳固,保守的声音变小了,因此纳吉又走向中间路线,公开捍卫多源流教育及批准兴建新华小,是明显的例子。

不过,以纳吉的谨慎作风,在巩固基本盘,争取华裔、印裔和原住民选票的同时,还必须拉拢其他群体,确保国阵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才会推出被称为“最具包容性及所有预算案之母”的明年度预算案。… 阅读更多

林冠英:人口增加蓬勃发展.“威省应增建2华小”

《赤道论坛》2017-10-30 18:3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冠英出示张盛闻致教长的信,指张盛闻确实支持将培才华小搬迁到大山脚,但最终却搬到柔佛,认为这是在惩罚槟城子民。(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槟城30日综合讯)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要求马华交代,威省是否可以增建2所华校,因为当地人口增加,加上宜家家具广场即将在2019年于峇都加湾开业,届时当地人口将增加;“如果可以,要2所华校;如果不可以,1所也可以。”

“我们没有要求多,最好给2所,1所在大山脚1所在峇都加湾,全部在威省,那里有蓬勃发展,宜家开张后,那个地方会更旺,那里有国小有淡小但没有华小,峇都加湾确实有需要一所华小。”

建1所也可以接受

“大山脚也同样需要一所华小,如果能够的话给2所,真的不能够的话,1所我们也可以接受。”

林冠英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在森美兰与槟城国州议员及领袖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也展示一封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于去年志期5月9日,写给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的信函,指张盛闻支持将吉中成杰培才华小搬迁至大山脚。… 阅读更多

極端宗教師“步步高升” 獲頒博士學位

(吉隆坡29日訊)因“只限穆斯林洗衣店”風波公開批評柔州柔佛蘇丹依布拉欣陛下,而遭警方援引煽動法令逮捕的伊斯蘭宗教師扎米漢莫辛,獲得國立大學(UKM)頒發博士學位。

扎米漢莫辛今日在面子書上載數張他身穿博士畢業服的照片,並貼文感謝國大伊斯蘭研究學院所頒發的博士學位。

扎米漢莫辛研究伊斯蘭思想和信仰,並在2年后通過口試,而獲得國立大學頒發博士學位。
扎米漢莫辛研究伊斯蘭思想和信仰,並在2年后通過口試,而獲得國立大學頒發博士學位。

據了解,他主要是研究伊斯蘭思想和信仰。

他說,雖然曾被一小撮存有偏見的瓦哈比教徒(Wahabi,即鼓吹種族主義的伊斯蘭派系)強烈反對,但在上蒼的眷顧下,終于在2年后通過口試。

“將會有4本新書面市,並希望這新書能為穆斯林帶來助益。”

不少網民在貼文底下留言恭喜扎米漢莫辛,有網民留言寫道:“但願步步高升,直到成為宗教司”、“恭喜,繼續鬥爭”等。

根據網絡流傳的視頻,扎米漢莫辛因10月8日在莎阿南Tengku Ampuan Jemaah清真寺布道時,公開批評陛下禁止“只限穆斯林洗衣店”的做法,指穆斯林要求的衣物聖潔,並不只是用肥皂或清洗劑洗滌的清潔,而是包括意識上的聖潔(Suci)。… 阅读更多

邀認同理念者聯合執政 伊黨擬結盟增國席

《光明日报》10/29/2017 – 16:48
  • 吉州伊黨啟動競選機制,備戰36個州選區。

(亞羅士打29日訊)伊黨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說,伊黨在來屆大選將競選100個國會議席,並放眼贏得40席,更向有意結盟的任何一方伸出橄欖枝,只要遵從和認同伊黨理念,即可聯合執政。

他說,全國有222個國會議席,若伊黨如願贏得40席仍無法單獨執政,因此歡迎有共同理念的政黨或任何一方合作。

詢及合作政黨是否包括希盟,他沒直接反對,僅一再強調只要對方能接受伊黨理念和政策即可。

端依布拉欣昨晚在竹城伊黨吉州黨部推介吉州第14屆全國大選競選機制後說,伊黨最遲會在下月全面啟動各州大選機制,目前僅剩4州即馬六甲、柔佛、森美蘭及彭亨未啟動。

“我們首要任務是穩住吉蘭丹州政權,再重奪吉打和登嘉樓。吉州有1萬2000人加入備戰工作,我們有信心重奪吉打。”

稱伊黨信心滿滿

較早前,他在演說中透露,當晚聚集了逾1萬2000名黨員和支持者,是該黨領袖走遍多州啟動大選競選機制以來,最多人的一場。

阅读更多

【2018財案回响】卫部拨款增17亿 药剂预算却减少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7年10月29日 21时52分 • 报导:郭佩芬

 

【2018財案回响】卫部拨款增17亿 药剂预算却减少
阅读更多

哈山卡林:國陣應解釋 為何不廢除多人用收費站

納西爾(左起)、潘偉斯、哈山卡林、庫占、羅尼穆魯根、娜特拉及法依查指首相的2018年預算案是一個失敗的預算案。

(古來30日訊)公正黨柔佛州主席哈山卡林強調,國陣政府有必要向人民解釋,為何選擇廢除柔佛東部疏散大道收費站,而不選擇廢除較廣為民眾使用的甘拔士和柏伶收費站。

他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公正黨柔佛州聯委會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宣布的2018年預算案是一個失敗的預算案,無法真正減輕人民的生活重擔。他指出,廢除收費站更流露出國陣政府有意挽救不斷面對虧損的馬來西亞資源集團有限公司(MRCB),同時也是抄襲希望聯盟之前宣布的2018年替代預算案。”

 

“在醫療方面,我們也對納吉沒有宣布在柔南區增建政府醫院感到失望,作為全國第二大都會的新山,目前仍只擁有兩家政府醫院,根本無法應付龐大人民的需求。”

他指出,國陣政府早就於2011年表明有意在巴西古當興建醫院,但至今未見醫院建起。

阅读更多

阿莎丽娜:警方重启调查1MDB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7年10月30日 11时54分

 

阿莎丽娜:警方重启调查1MDB
(示意图)
阅读更多

出獄後首場活動 葉新田言詞依舊犀利

新田出獄後,看起來精神奕奕。
彭茂燊(前排左2起)、葉新田、吳治平、彭漢明等人率領華教人士向華教先賢獻花致敬。

(古來30日訊)大馬維護華教聯合會會長葉新田出獄后的首場活動,言詞依舊犀利,他認為如果要徹底解決華教面對的問題,唯有換政府。

他說,新的政府,有新的做法、新的政策,相信能夠解決華教問題,但他也指出,即使新的政府上台執政,仍然要有人捍衛母語教育。

“就算新的政府執政,母語教育也不是理所當然的,還是要有人捍衛。母語教育的獨立性,必須堅持。”

  

他指出,也有論調認為,只要換了政府,華教問題就解決了,不過,如果單元主義的教育政策沒有改變,換了政府,也有可能是換湯不換藥。

彭漢明(右起)、吳治平、劉水欽及陳得芳聯合頒贈書法橫幅給葉新田(左4)。

葉新田昨午到古來新嘉賓酒家出席該會柔佛州各區聯委會承辦的“華教先賢紀念日”,受邀致詞時,這麼指出。

這也是葉新田出獄後的首場公開活動。由於葉新田仍然在保釋期間,受到法庭的限制,不能針對案情發表談話,他他婉拒媒體的採訪。

阅读更多

与党领导层不同调  檳火箭议员郑雨週將退党

《东方网》北马 最后更新 2017年10月29日 13时10分

 

与党领导层不同调  檳火箭议员郑雨週將退党
阅读更多

若2微型华小合并 另一间何去何从?

《诗华日报》2017年10月28日

(古晋28日讯)砂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总会长拿督包章文表示,由于砂拉越政府没有明确表态一旦两间微型华小合并之后,另一间华小将如何处置,导致许多校董有所顾虑。

他指出,这项建议被提出之后,该会就开始跟砂拉越各地的华小校董会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和看法,基于还未获得所有校董会的意见,因此还未跟砂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英进一步反映。

他声言,华社最担心的就是华小少一间,以后要申请开办新的华小,会面对诸多困难。

他说,如果砂拉越政府有白纸黑字说明微型华小合并之后,另一间华小如何处置,方案一旦获得华社认同,此建议必定获得支持。

他坦言,此建议是基于学生的教育利益,并非仅限华小,也包括微型国小的合并,所以是好的出发点,只要政府更清楚的阐明合并的前后细节,解除华社的顾虑,必定会有好的进展。

包章文是于今日出席砂华教领袖培训营,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此表示。

阅读更多

行动党要政府依指南建华小

《赤道论坛》2017/10/27 《辣手网》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要求政府依人口需求而非政冶需求去增建华小,千万勿让华小再次沦为“大选糖果”!

行动党州主席倪可敏今日率领州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有责任根据教育部的建校指南去公平及制度化的增建华小,而不是每逢大选季节才来“头痛医头丶脚痛医脚”,每次都把神圣的教育当成捞取选票的筹码。

倪可敏也是太平国会议员,他指出,早在1997年,房屋地方政府部的城市乡村规划局已经推出“学校建设规划指南”,规定凡是当地人口达到7500人,当局就必须保留5至10英亩校地,可是指南推出至今已经20年,国阵政府从来就不曾根据华人人口须求来增建新的华小,这是铁一般的亊实。

倪可敏指出,华小是政府学校,可是教育部却没有按照1997年教育法令公平对待华小,反而法外立法把全国华小自行分成“全津贴”与“半津贴”,结果造成华小天天筹款丶董家教为办校疲于奔命,这是政策不公丶施政徧差的铁证。… 阅读更多

【2018财政预算案】 华小拨款未增 遗漏华中独中 董总对预算案失望

《光华日报》28/10/201718:08

(吉隆坡28日讯)董总认为,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所公布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教育拨款,了无新意,对此深感失望及遗憾。

它说,我国各源流学校都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为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繁荣与进步作出了贡献,但令人失望的是,2018年财政预算案依然没有进步,没有增加特别拨款给华小等学校,继续“遗漏”拨款给国民型中学,同时没有拨款支持华文独中发展。

它今日发文告说,明年财政预算案拨出5亿5000万令吉,作为提升和维修7类学校的用途,单是国小便获2亿5000万令吉,而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全寄宿学校、政府资助宗教学校、玛拉初级理科学院,各获5000万令吉。

它指出,政府向来分配给华小的发展拨款实是不足够和不公平的,随着物价不断高涨,华小所获得的稀少拨款,不能满足华小的发展需求,被迫继续向社会筹款。

“长期以来,政府在每年财政预算案都不拨款给华文独中。因此,我们曾提呈备忘录给马华,促请政府在明年财政预算案,以每名学生1000令吉的学校津贴方式,拨出至少8500万令吉给全国60所华文独中,可是政府在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里,依然不拨款给全国60所华文独中,令人失望。”

阅读更多

茅草行动30周年·77团体促敦马道歉

《星洲网》2017-10-29 10:34

77个公民团体要求前首相敦马哈迪真诚忏悔,为茅草行动期间剥夺许多无辜国人的自由、用酷刑对付扣留者,乃至八十年代破坏司法制度,作出公开道歉。除了茅草行动扣留者,马哈迪还应该为遭罢黜的最高法院法官和大法官,向全体国人道歉!
茅草行动被逮捕者及亲友向出席者,尤其年轻一代说明记取当年逮捕行动历史教训的重要性。左起为西华拉沙、阿丽詹、阿妮詹、安妮梦若、沈同钦、张永新、玛丽亚陈及被捕者林珍珍丈夫安东尼。(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8日讯)77个公民团体要求前首相敦马哈迪真诚忏悔,为茅草行动期间剥夺许多无辜国人的自由、用酷刑对付扣留者,乃至八十年代破坏司法制度,作出公开道歉。除了茅草行动扣留者,马哈迪还应该为遭罢黜的最高法院法官和大法官,向全体国人道歉!

这些公民团体是配合茅草行动30周年,发表“马来西亚公民组织之茅草行动三十周年联合声明。

公民团体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呼吁所有追求正义、人权和法治的国人,要求废止未审讯扣留(《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防范罪犯法令》、《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和《防范恐怖主义法令),恢复马来西亚的法治,迈向维护人权的良善治理。

阅读更多

林瑞源.预算案与TN50的鸿沟

《星洲网》2017-10-28 16:42

分发糖果是民粹作风,太多“惠民措施”也令人担忧将养成民众依赖政府的风气,以后要纠正困难重重。

2018年财政预算案有很多好消息,但也有不少的隐忧。

正如所料,作为大选前的最后一个预算案,首相纳吉宣布了很多惠民措施,但摆脱不了以往的模式,即尽量惠及所有人、所有领域,包罗万有,却无法聚焦于国家的未来。

和以往的预算案一样,160万名公务员成为大赢家,他们享有1500令吉的特别援助金,以及提高退休金等额外福利。

明年的行政开销从2017的2199亿令吉(占总拨款的82.7%),增至2342亿令吉(83.6%),而公务员薪酬则从今年的774亿令吉增至明年的791亿5000万令吉,不节制这笔开支将增添风险。联邦政府收入预测增长6.4%至2399亿令吉,但发展开销却和去年一样,只能维持为460亿令吉。

虽然预算案有照顾到中低收入者,比如继续派发最高12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政府也降低2%所得税,惠及中等收入群(M40),不过这些对纾解生活压力费显然是不够的。… 阅读更多

“缅怀马新文坛前辈——金枝芒”座谈会

《赤道论坛》28/10/2017  14:21

(加影27日讯)为纪念马华人民作家金枝芒老先生逝世30周年,新纪元大学学院中文系于2017年11月17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C座UG楼黄迓茱活动中心举办“缅怀马新文坛前辈——金枝芒”座谈会。

金枝芒在1930年代中期由中国南来,任教霹雳州同汉华小。1937年“七七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期间发表一系列文艺作品,热情反应本地区蓬勃开展的抗日援华运动。金枝芒使用乳婴、殷枝阳、周容、周力、老陆等笔名撰稿无数,在马华文学史上是公认具有代表性的作家。除了创作,金枝芒在评论方面也颇有见地。二战后,金枝芒主张马华文艺应具独特性,号召文艺工作者大力为本地创作,此举影响马华文艺至为深远。

1948年“6.20抗英战争”爆发,金枝芒进入森林,在抗英武装部队中担负文宣工作。1958年编写完成抗英《十年》战场纪实中、短篇小说十四集以及其他军旅文学作品。之后,长篇军旅小说《饥饿》手抄油印本问世。1961年,金枝芒离开马泰边区,途经越南前往中国,年尾抵达北京。1969年11月15日,《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开播,其担任华文部主编的职务。1981年6月3日电台结束,继任马共中央海外代表团秘书。1988年1月28日,金枝芒心脏病发于北京逝世。2004年起,吉隆坡21世纪出版社陆续出版《人民文学家金枝芒抗英战争小说选》、《饥饿》、《烽火牙拉顶》(未完稿)、《十年》等书籍,借此纪念金枝芒老先生。… 阅读更多

泰国克拉运河

《会讯》第45期

*小常识*

位于泰国南部的克拉地峡,地理上属于马来半岛北部最狭窄的地方。

据悉,拟建的克拉地峡运河,即克拉运河,全长(加配套)135公里,400米宽,水深35米,双向航道运河,可供超级油轮通行。

克拉运河建成后,船只来往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不必穿过马六甲海峡,航程至少缩短约1200公里(节时3天左右)。统计显示,在去年,马六甲海峡通行船只达到了惊人的84000艘,快速接近其最高容量。

约200年前,泰国就有开凿克拉运河的构想,但受到英法等列强之间的猜忌与争夺的干扰,始终无法现实。二次大战时,日本曾准备开辟,因战败而告终。上世纪70年代,泰国南部分离主义分子冒起,运河计划被搁置。踏上本世纪,泰国总理他信有意启动运河计划,惟因美、日和新加坡的压力导致政局动乱而下台。2015年据报载,中泰两方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举世瞩目,但官方立即“澄清”没有涉及。最新的消息是,泰国现总理巴育9月初在中国厦门参加“金砖五国首长会议”时,“克拉运河”计划即将落实,世人哪能不乐观其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