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表支持革除納吉文章‧再益被控

《星洲日报》2015-12-04 12:06

(吉隆坡4日訊)前首相署部長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因在部落格發表支持前首相敦馬哈迪及革除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文章。今日在1998年多媒體及通訊法令第233(1)(a)條文下被控上庭,基於其代表律師在庭上提出初步反對,案件展延至明年1月22日過堂。

  • (圖:星洲日報)

地庭法官拿督加吉星允許再益依布拉欣在無需支付保釋金下保外候審,並將在上述日期聆聽控辯雙方,針對辯方提出的初步反對的陳詞。

控狀指64歲的再益依布拉欣於今年9月3日下午3時20分,在武吉阿曼分類罪案調查小組辦公室,在知情的情況下在個人部落格發表一則有關支持敦馬哈迪及革除首相納吉的文章,意圖冒犯他人,因此抵觸1998年多媒體及通訊法令第233(1)(a)條文,並可在相同法令第233(3)條文治罪。

一旦罪成,可被判罰款不超過5千令吉和監禁不超過3年,重犯者可面對不超過5年的監禁。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26亿令吉政治献金事件】反贪会向纳吉录口供

《东方日报》2015年12月03日

【26亿令吉政治献金事件】反贪会向纳吉录口供

(档案照)

(吉隆坡3日讯)反贪污委员会针对26亿令吉政治献金事件,將於今日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录取口供。

消息指出,该口供是有关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SRC国际公司及26亿令吉的案件调查。

首相署发言人目前未证实纳吉將到反贪污委员会录取口供,但重申纳吉早前同意接受录口供。

纳吉已公开否认滥用公款。反贪污委员会於8月3日声明,匯入纳吉个人银行户头的26亿令吉属於政治献金,捐献者来自中东地区,但不公开捐献者身份。

《华尔街日报》於7今年月3日揭露,大马调查人员从调查文件中发现,一笔將近7亿美元(约26.5亿令吉)的政府投资金额,被匯入疑是纳吉的个人银行户头。

纳吉也是一马发展公司顾问团主席,他曾表示,该调查对他造成各种污衊与誹谤。据各媒体综合报导,这笔政治献金也被国际包括瑞士、香港和美国的执法机构调查。

反对党领袖及具有影响力的人士,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不断施压,指纳吉涉及26亿令吉政治献金事件属於丑闻,而多次要求纳吉下台。… 阅读更多

卢宇廷:强逼用国小课本教学‧无法提升华淡小国语水平

《赤道论坛》2015-12-02 13:40 星洲日报/东海岸

(劳勿1日讯)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教育部强硬逼使华小和淡小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教学,不但无法提升华小和淡小的国语水平,而且还会导致华淡小的小六评估考试(UPSR)出现重大的问题。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国小的母语是国语,而华小母语是华语,在华小国语是第二语言,两种不同源流的学校不可能采用相同的国语课程纲要来授课 。

 

影响华淡小特征

 

他说,教育部曾在2009年首次提出统一各源流小学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当时华社大力反对,內阁最终也于2010年议决不统一国小、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和考试。

 

“可是今日教育部不但明显违反了內阁的决定,而且也违背了教育原则,对华淡小源流小学造成沉重的负担之余,也影响华淡小的特征,更让人想到教育部有意进一步地实现单一源流教学之嫌。”

 

他说,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呼吁华淡源流小学继续使用旧课本教学,坚决反对小六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直到教育部提供适合各源流小学的国文课本为止。… 阅读更多

叶新田反对统一国文课本‧“未印好不是理由”

《赤道论坛》2015-12-02 18: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抨击,要华小使用国小马来文课本是很不合理的事,更不能藉课本还未印好的理由,迫使华小用国小的马来文课本。

 

他指出,两个在同一个部门(教育部)的副部长发表了互相矛盾的言论是很奇怪的事,並认为如果新的课本没印好,还可以用回旧课本。

 

他强调,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的指引和贯彻下,华小面对马来文授课时间的增加、双语教数理、师资短缺、建校乃至迁校,可说是举步维艰。

 

“如再不作出抗爭,华教处境必將更为不堪。”

 

叶新田在新闻发佈会上促请华社应该看清问题的关键,而不是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指董总新领导不行动

 

另外,叶新田也抨击当局在这个时刻又推出圆桌会议,说是要解决问题,但时隔3年,华小的师资问题还是存在,並没有妥当的解决。… 阅读更多

叶新田: 华小危机 或动员华社抗争

《赤道论坛》2015-12-03 10:5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三) 接领王耀辉(右三)移交的义款支票。
右起为陈国光与方德坤;左起为苏祖池及邹寿汉。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一旦有必要将会动员华社力量,以期就华小面临的危机进行大型抗争行动。

他也说,该会将于明年3月20日举办3000人的大型宴会筹募款项,以便作为诉讼费用及其他维护华教的用途,并表示当天也将举行理事会宣誓就职礼。

叶新田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董总的诉讼案件仍在审讯,目前还有9宗案件等待法庭审理,并表示刘利民担任的董总主席职,法定地位仍未获得法庭的肯定。

岀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该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董总原副秘书长苏祖池、联合会总务方德坤、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理事叶全发、在网上发起网友筹款予叶新田打官司的韩江独中毕业生王耀辉等。

促关注华小 或采国小马来文课本

邹寿汉呼吁华社密切关注华小可能被迫采用国小马来文课本事,不要忽略了造成这项问题的教育蓝图。… 阅读更多

国会的26亿门汇报 不但没有首相纳吉亲临,更草草3分钟了事

政府今天给国会的26亿门汇报,不但没有首相纳吉亲临,更草草3分钟了事。就此,行动党炮轰政府浪费国会时间,更批评纳吉懦弱不敢亲上火线回答问题。

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指出,26亿门冲击国誉,因此主张把纳吉提呈国会特权会处置。

刘镇东也是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主任。他今天在行动党总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我认为(汇报)浪费时间,首相应当更早就到国会解释。”

“若有任何人需交由特权会处置,这个人应该是首相。”

应比照努鲁接受调查

“因为他影响国会声誉,如果照(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的案例,他(纳吉)去外国拿捐款,应接受国会的调查。”

政府委派副首相阿末扎希向国会说明26亿门,但其汇报只有短短3分钟,而且内容乃老调重弹,形成反高潮。

接着,下议院今天以105票对77票通过,把陷入“苏禄公主”合照风波的努鲁依莎,交由特权委员会处置。

阅读更多

【十字架风波】阿末扎希:不起诉示威者

《东方日报》 2015年12月02日
【十字架风波】阿末扎希:不起诉示威者
4月19日美丹花园一间新落成的基督教堂,因外墻掛上的红色十字架標誌招惹当地穆斯林不满,导致约50名穆斯林到教堂门外示威抗议。当时这群示威者是由当地村长阿都拉阿布峇卡(图)所带领,他也是全国警察总长卡立的胞兄.

(吉隆坡2日讯)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总检察署已决定不提控今年4月间在八打灵美丹花园基督教堂逼拆十字架的示威者。

他表示,有关风波事件的调查报告已经交给了总检察署,同时觉得不会採取对付行动。

他说:「调查报道已经完成,交给了总检察署,并决定不对这起案件採取进一步对付行动(No Further Action)。」

阿末扎希是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有关诚信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的提问。

卡立沙末要求內政部回答有关於在八打灵再也美丹花园基督教堂逼拆十字架风波及刘蝶广场外示威案件的调查进展。

阿末扎希强调,政府验证看待刑事犯罪,尤其会影响国家安全及和谐的事件。

他指出,不管涉及者是不是具有影响力的人,有关当局都会展开调查。

阅读更多

沙比利“聞Vape色變”‧一反常態不願多談

《星洲日报》2015-12-02 06:15

(吉隆坡1日訊)向來高調支持電子煙的鄉村及區域發展部長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利,今日一反常態不願對上述課題多談。

他甚至“聞Vape色變”,未聽完問題便建議記者尋求衛生部的回應。

柔佛蘇丹依布拉欣殿下日前諭令全柔禁電子煙,並限電子煙業者必須在2016年1月1日前結業,使到柔佛成為第一個禁電子煙的州屬。

殿下更揚言“不要聽到任何藉口”,因而令人關注替馬來業者及土著電子煙業者護航的依斯邁沙比利,會有甚麼反應。

他今日出席強化郊外大會後在新聞發佈會上,一聽見記者詢問電子煙課題立即回應說:“電子煙(課題),去問衛生部,我不是負責的部長,就讓衛生部回應吧,不然我會越權。”

詢及是否會支持衛生部所做的一切決定,他僅回應說:“先等衛生部正式作出決定再來問我。”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取締電子煙風波】

(星洲日報)阅读更多

【巫统大会】慕尤丁被禁发言

《东方日报》2015年12月02日

【巫统大会】慕尤丁被禁发言 

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说,他想在巫统大会上发言,不过却被告知不能发言,包括在大会总结的环节。他形容自己犹如木头坐在舞台上。

巫统纪律委会员周三传召7名早前公开要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下台的基层领袖调查,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等人,於下午1时30分到巫统总部,为这批受传召基层领袖声援打气。在场者包括被革除党籍前霹州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和前巫统浮罗交怡区部妇女组代表阿妮娜。

慕尤丁在扺步后与约30名在现场声援党员交流,並表发表简单的谈话。

(续跟进报导)… 阅读更多

陳寶卿:付不起租金,也買不起房屋

《星洲日报》2015-12-02 10:33

中國作家賈平凹在他的散文《畫人記》中有句話說:“窮人容易殘忍,富人常常溫柔”。

理由是甚麼?

窮人為生活必須錙銖必較,甚至可以為了爭吃一個饅頭而打起架,旁人看來絕情而殘忍。相反的,富人沒有物質生活的壓力,不瞭解窮人生活的惡劣,只要對人略施小惠,別人就會感受到他的溫情。

聯邦直轄區部長東姑安南因為人民組屋賣不出,追查之下,發現一些人連每個月124令吉的租金都付不起,驚訝的大喊:“原來城市里真的有赤貧者!”

東姑安南有這種反應,更讓民眾吃驚。原來,這就是賈平凹所說的,“富人常常溫柔”。

不過,去年7月,東姑安南曾經為了所謂的“避免損害市容”的理由,一道令下嚴禁吉隆坡市中心出現乞丐和露宿者,並一併禁止慈善團體派發食物給乞丐或露宿者,違令者受懲罰的事件,猶歷歷在目。

這些乞丐、露宿者難道不就是城市最名符其實和真實的赤貧者?

身為聯邦直轄區部長,怎會不知道城市里有赤貧者?東姑安南的驚嘆,看來矯情有餘,誠意不足,反而是當權者的虛榮心態表露無遺。… 阅读更多

拉菲達敦促領袖:別再自私,專心效力民眾

《星洲日报》2015-12-01 16:27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前巫統婦女組主席丹斯里拉菲達敦促國內領袖摒棄他們狹隘的個人利益,並應該專注於為國家及人民服務。

拉菲達在個人臉書上撰文指出,馬來西亞正被負面課題所困擾,以及政治的不確定因素,領袖更注重於自身在政治中求存。

“我們是時候回到‘發展的政治’——激起利益相關者做應該做的事,以便為人民及國家帶來福利。”

也是前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的她表示,政治已趨向於著重狹窄的個人利益,並認為這個國家必須有責任感並妥善地管治,以讓信心程度得以提昇、可信性得以挽回,並讓大馬邁向一個發展國家的地位。

拉菲達認為,大馬具備應有的材料來吸引投資商加入經濟領域,並帶來經濟成長。

“但是大馬人彷彿陷入‘被忽略的狀態’,他們只專注於政治口水戰以及上演各種劇情,”她指出。

她認為,只有在利益相關者實踐他們的作用,履行他們的責任,國家才能成功地向前邁進。

她表示,過去一年來,國家執政者發生了許多的喧囂及模糊焦點,而這些困擾著政府的課題必須解決。… 阅读更多

總警長:就凱文命案指控‧或求助國際刑警尋查爾斯

《星洲日报》2015-12-01 10:39

(吉隆坡30日訊)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指出,警方不排除會向國際刑警求助,尋找目前身在美國的已故副檢察司拿督凱文安東尼的胞弟查爾斯,以調查他早前指凱文的命案與一名有影響力人士有關的指控。

近日傳召律師錄供

卡立說,以宣誓書作出這樣的指控是十分嚴重的,警方曾傳召查爾斯助查,但他卻在新聞發佈會隔天離開我國。

“阿美力作為查爾斯的代表律師,參與了擬定這份宣誓書,所以警方需要向他瞭解更多詳情,因此會傳召他錄供。”

他說,警方已經知會阿美力,相信會在這兩天內向他錄取口供,希望阿美力與警方合作。

針對警方是否會派員到美國向查爾斯錄供時,卡立說,警方暫時沒有這樣的決定,不過不排除會向國際刑警求助。

(星洲日報)阅读更多

为保ISIL石油击落俄机 土总统称属实会下台

即时新闻

《光华日报》1/12/201513:14

同样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埃尔多安否认土耳其向ISIL购入石油。 (法新社照片)

(巴黎1日综合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指责土耳其为了保护“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对土耳其的石油供应,不惜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他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有理由认为,击落我们飞机的决定,是要保护通往土耳其的石油补给线。”

他表示,俄罗斯已获得多项证据,证明ISIL的石油输送是经过土耳其领土。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此强烈否认,更指出,若普京的指控属实,他便会辞职下台。

他说,如果普京所讲的属实,土耳其亦会要求他下台,不过,届时普京还是否仍当总统。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的所有石油及天然气,都是透过合法渠道进口。… 阅读更多

华小採国小国文‧小六课本送到学校‧校长吃惊

《赤道论坛》2015-12-01 06: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关丹30日讯)在各方以为明年华小六年级是否採用国小国文课本的课题还没有定案时,彭亨州一些华小今天收到教育部供应的明年小六国文课本,竟然是国小版本的课本。

 

彭亨州华小校长接到这些突如其来的课本时感到错愕,並且第一时间通知董联会和教总。

 

课本封面没注明国小版本

 

彭亨州一名校长受询时指出,该校是於今早收到教育局所送来的课本,並由书记代为收下。

 

“当时我没有多加留意,这时候有一名出版商职员刚好到学校来,並留意到用来包装这批课本的纸张写著SK(国小)的国语课本。

 

“我这时才知道这批课本是国小版本。”

 

他表示,这批课本封面倒是没有注明是国小版本,为了鑑定这批课本到底是不是国小版本,他已经通知董联会和教总。

 

他说,据瞭解,各华小都会陆续收到同一批的课本。

 … 阅读更多

巫统更多违纪党员將被调查

《东方日报》2015年11月30日

巫统更多违纪党员將被调查

东姑安南:除了7名巫统领袖將被调查外,还有更多违纪的党员须面对纪律委员会的调查

(吉隆坡30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表示,除了7名巫统领袖將接受政党纪律委员会查办外,还有更多违纪的党员將被接受调查。

「我们需要有纪律的党员留在党內,寧可少但愿意效忠的党员,也比人多但却会破坏政党的,来得好。」

东姑安南也表示,巫统秘书处旗下一个特別调查小组,將针对公开批评政党的7名巫统领袖进行调查,隨后会把调查结果交给巫统最高理事会,若最高理事会认同调查结果,將把这7人交由巫统纪律委员会查办。

此外,即將在下个月召开的巫统代表大会,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不被安排在代表大会总结环节上发言一事,东姑安南强调,根据巫统的党章,並没有阐明哪位领袖应该在总结时发言。

「对我而言,我认为由主席一人发表总结就已足够,没必要其他领袖也发言,惟这件事情仍必须交由主席或最高理事会来决定。」

「从我担任总秘书多年的经验,在代表大会上致词只是为了展示,谁是最佳演说家,尤其是在总结时,这对党没有好处,我们应该確保政党能够在良好的情况下进行。」… 阅读更多

巫统史观下的教科书

《东方日报》2015年11月30日 | 作者:黄金城

巫统史观下的教科书

「歷史由胜利者书写」的道理,似乎人人都懂,但每一次发生「官方歷史教科书歪曲歷史」、「官方歷史教科书忽视非马来人贡献」、「官方歷史教科书里的建国英雄未提及马华领袖」等各种怪事的时候,除了政客呼天抢地表演民族大义,社团大佬发文告表態力挺,似乎天下就太平了,歷史就纠正了,先贤就正名了。

这当然是「很傻很天真」的驼鸟式思维。但问题不在于国家语文出版局那几个小官的偏差视野,也不是教科书作者对歷史的无知胡涂;这些小官文人都已是过夜油条,既使要当「民族英雄」,也不会和自己的荷包作对;语文出版局那几个小官更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慎防敌营渗透,確保官位永固,才能名利双收、全身而退。

大马歷史教科书出现问题,早就见诸歷史;去年便有学者指小学歷史教科书太偏向单一种族,更早前也有一堆政客说要设立种族关係课程、编写种族关係教科书等,迄今还在纸上谈兵。

近几年的报章,也有教师要学生「滚回中国」、「滚回印度」的新闻。教师心態思维与党官机构如出一辙,究其原因,实乃受了「巫统史观」之毒所致。… 阅读更多

林瑞源:禁電子煙,有這麼難嗎?

《星洲日报》2015-12-01 09:34

政府不敢做的事情,柔佛蘇丹依布拉欣殿下敢敢做了。內閣在10月30日才議決,不禁止電子煙,但蘇丹一聲令下,讓柔佛成為全馬首個禁電子煙的州屬。

殿下是以人民健康為重,諭令禁電子煙,這原本是中央政府應該做的事情,不管是禁止或管制都應該立即立法。為何政府不敢做?很可能是因為政治考量。

柔佛蘇丹也打臉鄉村及區域發展部長依斯邁沙比利和相關人士。殿下說,有關諭令無關生意,更無關種族,並且很失望一些人在電子煙課題上,挑起種族和政治威脅。

依斯邁沙比利日前大力反對衛生部規定僅限藥劑行可以出售電子煙的建議,他認為這將扼殺大部份由年輕馬來業者經營的電子煙生意。大馬中小型企業家協會(IKHLAS)日前也針對衛生部檢舉電子煙商店,向警方報案,並恫言若持續取締,政府將在來屆大選失去100萬張選票。

顯然的,殿下的視野與思維比其他人高。政治人物在談到關係人民利益的事件時,不時會扯上種族,這種思維不改變,國家和政府都不可能轉型。… 阅读更多

敦馬公開信倒納吉‧勸勿盲目支持葬送巫統

《星洲日报》2015-11-30 22:53

(吉隆坡30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今日向巫統基層黨員及領袖發表公開信,敦促他們懸崖勒馬,不要因為眼前的利益而盲目支持及效忠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否則將遭自己的族人唾罵。

  • 敦馬哈迪。(圖:馬新社)

馬哈迪今日在其部落格發表“給巫統基層黨員及領袖的一封信”說,來屆大選巫統極可能落敗,如之前失去雪州和檳州一樣,國陣和巫統將成為反對黨。

“作為反對黨,巫統並不能為民族、國家及宗教做些甚麼;支持納吉,特定人士或許能嚐到甜頭,不過,一旦國陣落敗,這些甜頭將會消失。

吁勿貪圖眼前利益

“反之,若納吉卸下巫統主席及首相職,巫統很大可能會復甦,國陣將贏得來屆大選,因此民族、國家和宗教更加安全,國家將重新進步繁榮,全民獲利。”

他呼吁巫統基層黨員及領袖認真想清楚,不要基於眼前的利益而盲目支持與忠心。

“若因為我們的貪婪及遺忘巫統的鬥爭,導致民族命途坎坷,我們的族人將唾罵我們,我們所享有的利益將消失,反對黨政府將對前朝政府秋後算帳。… 阅读更多

若接巫统邀请 敦马肯定赴约

《东方日报》 2015年11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只要巫统愿意邀请他出席今年的巫统代表大会,他肯定赴约。

他说,自己绝不会如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所形容般,不敢出席巫统代表大会。

「若我受邀请,我会出席。这也是我的政党,不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个人的政党。」

马哈迪指出,若巫统禁止批评者出席大会,那就意味著该党已被领袖控制,不配再被称为巫统。

他今日在出席由大马—土耳其友谊基金会(MTF)举办的吉隆坡峰会闭幕礼后说:「巫统是所有马来人的,而我也是马来人。」

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週六(28日)表示,巫统將会邀请马哈迪出席来临的巫统大会,且相信会在近期內发出邀请。

马哈迪也说,若巫统因为他批评党內领袖而將他逐出党,那等於是滥用权力。

「没有关係,就算没有理由,他们有权力开除(马哈迪),这是因为他们当权。」

「这是滥用权力。我是巫统党员,我有权利在巫统里,但只要有一个人批评党主席,就会被开除。」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