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壽促政府勿忘華小 應每年制度化撥款華小

《联合在线》发布于 September 26, 2016

众嘉宾共同为70周年校庆主持开幕刺汽球礼。

(本报诗巫25日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千秋大业,虽然办教育是国家民族大事,但我国华小教育一路走来几经波折,全因政府教育偏差所致,没能获得制度性拨款。”
砂拉越华小董事联合会副会长张文寿昨晚在同侨小学70周年校庆晚宴上致辞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透露,虽然联邦政府有拨出一些款项,但却不足以应付办学所需的开销。“要知道,教育是融合各族的重要环节,且在华小里各族学生都有,有些华小甚至有80%左右是土著生。”
有鉴于此,他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不要忘了华小的存在,且能每年制度化地拨款给华小。
“办学并非为了私利,而是为了国家未来主人翁。倘若教育搞不好,人民缺乏学问,该如何领导国家前进?”
他重申,我们一定要站稳为母语教育奋斗的立场,切勿因为种族分子的压迫而低头。他也要求首长阿德南以实际行动做给人民看,取回砂州的教育自主权。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