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行动党应联合促政府承认统考” 叶全发:不要再推卸责任了

《中国报》2023年8月31日

(芙蓉31日讯)马来西亚华小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叶全发,促请如今在团结政府阵容的马华及行动党,不要推卸责任,一起坐下商讨和促政府的问题。

“在团结政府下,马华及行动党已是abang adik(兄弟),前朝政府解决不了统考文凭受承认的问题,如今的政府就应解决,时间方面,我们就不定下时限。”

他昨晚出席第43届(2023年)全国华文独中三语演讲比赛群英宴时,如此指出。该比赛由马来西亚华小校友会联合会主催、森美兰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办、芙蓉中华中学协办。

陆兆福(左3)移交2万令吉拨款支票予陈国新(右2),左起叶全发、萧成兴,右为张贤炳。

他说,统考文凭在国外受到许多大学的承认及肯定,若我国政府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对独中教育是一项肯定,备受华社期待。

他说,校友联总主办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独中生展现、较量及掌握华巫英三语,尤其在我国多元种族社会里,独中一直强调三语并重。… 阅读更多

接受记者采访“不可以”讲华语?

2023-08-31    作者:杨蓉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接受记者采访“不可以”讲华语?新加坡华裔总统候选人回应争议

(观察者网讯)新加坡即将于9月1日举行总统选举,祖籍潮汕的华裔候选人黄国松日前因“拒绝”用华语回答记者问题引发不小争议。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事后黄国松接受其专访解释称,自己并非不愿讲华语,而是华语讲得不好。

上周二(8月22日)总统选举提名日当天,黄国松就竞选一事接受媒体群访。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记者用英文提问,他能否为新加坡的华裔受众讲几句华语。黄国松用英文回答可以,随后操着不甚流利的华语说:“我是黄国松,我要你们给我一票,谢谢大家。”

大约5分钟后,该名男记者又切换华语,询问黄国松能否向选民解释为什么要给他投票,黄国松则开口以英文作答。记者打断他问:“可以用华语吗?试试看。”黄国松回复称“不可以”,并继续用英文表示自己之前已经阐述过三条竞选理由,请记者自行参考。… 阅读更多

应对不对称“核战争”,这才是最让对手恐惧的代价

作者:尹国明 · 2023-08-30 · 来源:乌有之乡

内部的敌人,才是最可怕的,最有破坏力的。

  

对日本这种国家来说,不具备虐得他跪下叫爸爸的实力,愤怒没有意义。但对我们来说,在实力具备之前的愤怒,仍然有很大的价值。

我们可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统一认识,加快发展,早点具备让日本认真听讲的实力。

还可以发现那些对日本排放核污水这一件与我们生存环境关系极大的事,谁在和美西方阵营一起保持静默,谁在为日本核污水排海洗地辩护。

面对的挑战越大,越需要搞清楚谁是朋友,谁是敌人。外部的敌友关系已经比较清晰,内部的敌我关系还需要进一步厘清,因为有人还不那么愿意承认我们最大的对手在内部,对我们威胁最大的敌人就在内部。

如果为了美国对中俄各个击破拼命挑拨中俄关系的那些人,还让你感觉不足以怀疑他们的真实用意,那么对日本排放核污水的集体缄默态度,应该足以让你明白他们的真实立场了吧。这二者之间,可是存在着高度重合性的。

如果你还不明白,那么我真有点怀疑你是真糊涂,还是故意装睡?… 阅读更多

成立巴西沙叻崛起非“自爽”!达祖丁:要像董总捍卫民族权益

达祖丁说,巴西沙叻崛起的成立,不是闹着玩,也并非“自爽”。-Farhan Najib摄-
达祖丁说,巴西沙叻崛起的成立,不是闹着玩,也并非“自爽”。-Farhan Najib摄-

 

(巴西沙叻31日讯)前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强调,非政府组织“巴西沙叻崛起”(Pasir Salak Bangkit)会挺身捍卫马来人,而不是满足个人私欲的地方。

《Berita Harian》报导,他指出,巴西沙叻崛起是为了在政治、经济及教育方面扶持马来人。

-Advertisement-

他说,巴西沙叻崛起的成立,不是闹着玩,也并非“自爽”。

“这个非政府组织不是一般的非政府组织,我们要捍卫马来人的命运,因为他们仍落后甚远。”

“我们不是要自爽,我们不想这非政府组织成为满足个人私欲,或醉心于宣传自己和为自己谋取职位的地方。”

达祖丁昨晚在出席马来人崛起2.0活动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阅读更多

后沙:袒护日本,这位总干事是个什么货色?

来源:汉风网   作者:后沙    2023-08-31

日本人将核污水公然排海,还想对中国倒打一耙,说要去WTO告中国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进口,又装受害人。

日本的重头戏在舆论场,外务省那700亿日元外宣经费还只是起步价,四处摇人的钱还得另算。

从策划到实施核污水排海阴谋,日本人最大的挡箭牌就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此事当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

日本外相林芳正25日与格罗西举行了线上会谈,想给人一种日本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起的印象。

从7月至今,日本外务省就跟格罗西打得火热,格罗西也相当配合。

作为国际核问题调查的权威机构负责人,7月4日,格罗西跑到东京,正式发布了关于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的综合评估报告。

他认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方案总体“符合国际安全标准”,日本称这份报告等于是“通行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决定排海日程。

岸田话中有话: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最主要依据是格罗西代表IAEA发布的评估报告。… 阅读更多

伊党不愿背离原则才拒绝合作!哈迪:火箭要我们向世俗主义低头

哈迪表示,行动党要求伊党背离原则。-Hari Anggara摄-
哈迪表示,行动党要求伊党背离原则。-Hari Anggara摄-

 

(吉隆坡31日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指出,鉴于伊党坚决秉持伊斯兰原则,与行动党的世俗国定义相左,因此行动党拒绝了伊党。

“由伊斯兰领导的国家必须确保伊斯兰在国家拥有主权地位,而不是政教分离的世俗主义,或试图抹去国家形象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

-Advertisement-

“但行动党要求伊党背离原则,要求我们向以宪法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为国家方向的世俗主义低头,就发生了冲突。”

哈迪阿旺是周四在脸书发文,这么指出。

他说,因为这明显与伊党斗争理念相左,因此这次的冲突导致行动党及伊党都退出原有的政治联盟,无法合作。

他续说,行动党在此之前以狭隘的理解,接受福利国的概念,而让两党有了共识。… 阅读更多

印度对中国专家“卡签证”,不让中方参与生产

华山穹剑    2023-08-30】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和美国闹了一出啼笑皆非的“卡签证”新闻,引发舆论关注。4月份是俄罗斯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的日期,俄方将主办任内首次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但美国在此时利用他们“掌控联合国”的便利,不对俄罗斯使团发放签证,导致轮值主席国竟然被“拒之门外”的新闻,俄方多次谴责“妨碍联合国秩序的正常运转”,双方就这样持续打了一个多月的“口水战”,在最后一刻美国同意了签证审批。

然而最近印度政府也开始效仿起了该方案。英媒披露Log9材料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因为未知的原因印度一直拖延,中方工程师签证申请被延误4个月,当前他们已经对此表示了不满,因为如果中国工程师不能抵达就意味着很多工程无法完成,这会很大程度低影响工厂产能。路透社也注意到,一名印度政府官员曾于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很多制造商正向印度相关部门申请加快中方人员签证审批速度,这意味着签证环节确实出了问题。… 阅读更多

今天,总统被囚,又一场国家悲剧

作者:S叔 · 2023-08-31 · 来源:乌有之乡

  还记得这件事吧?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一直不断地说:2023年,命中注定,将会风云激荡!

很多事情,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那种。

在今年,都可能发生!

就在今天,又有这么一件事发生了:非洲国家加蓬政变!

到这里,有人可能要说了:非洲国家政变,不是很正常吗?从2021年几内亚政变,到之后的马里、布基纳法索,再到前段时间的尼日尔,这两年国家都发生政变了,也没见你有太多激动,怎么加蓬一政变,你就这么激动呢?

因为加蓬这国家和特别,非常不一样!

它是个指标性的国家!

这种指标性,你要是光看新闻的话,是看不出来什么的!

如果有人不信的话,我们就来看看新闻,差不多是这么一回事:在今天凌晨,因为时差有7个多小时嘛,所以其实是我们这边的早上8点多,加蓬的国家选举委员会例行公事地宣布,我们的总统邦戈,再次赢得大选啦!

为啥说是“例行公事”呢?

先不说,我们接下来会说。

之后很快就出事了,当地著名“加蓬24”电视频道正播着,突然切了画面,出现了12名军人,宣布军方已经在加蓬发动了政变!… 阅读更多

加蓬政变,法美俄表态

2023-08-31    作者:陈思佳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8月30日,非洲国家加蓬发生军事政变,军方人员宣布取消最近的总统选举结果,软禁总统邦戈,并任命加蓬共和国卫队指挥官布里斯·奥利吉·恩圭马为过渡领导人。

这起事件立即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据路透社报道,在加蓬有着极大影响力的法国政府强烈谴责军事政变,要求加蓬各方尊重选举结果。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对政变表示谴责,呼吁加蓬军方保证邦戈及其家人的安全。

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耶·韦郎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方正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法国谴责加蓬正在发生的军事政变,我们重申对自由和透明选举的重视。”他补充说,法国外交部敦促加蓬各方尊重最近的总统选举结果。

法国总理博尔内称,法国对加蓬发生的事态保持“高度关注”,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法国政府发言人韦郎30日回应加蓬政变事件 视频截图

如今法国仍在非洲多个前殖民地国家维持着经济和军事影响力。法新社称,巴黎在加蓬部署了370名士兵,其中部分士兵驻扎在首都利伯维尔。加蓬是锰矿生产大国,该国近90%的锰由法国矿业集团Eramet的子公司Comilog开采。… 阅读更多

朝鲜宣布发射两枚弹道导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8-31

据朝中社8月3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30日发表公告称,美国于8月30日派出B1-B轰炸机飞抵朝鲜东海与西海上空,与韩国战斗力共同进行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这是在美韩“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达到顶峰之际进行的军事行动,该行动明显企图针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对朝鲜构成严重威胁。

公告称,针对这一情况,朝鲜人民军30日晚进行了战术核打击训练,模拟摧毁韩国重要指挥所和作战机场。朝鲜人民军西部战术核运用部队进行了相关军事活动,从平壤国际机场向东北方向发射两枚战术弹道导弹,在目标岛屿上空400米高度引爆,准确完成核打击任务。

公告称,本次训练明确重申了朝鲜坚决的惩罚意志和实际报复能力,朝鲜人民军绝不会对美韩的肆意妄为袖手旁观。(总台记者 董海涛 刘志敏)

阅读更多

严重或危及生命!亚洲多国流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8-31

蚊媒传染病,是指由蚊子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常见的有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今年以来,亚洲多国登革热流行,

广州海关从入境人员中检出多例以登革热为主的蚊媒传染病

在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旅客陆续通过卫生检疫通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以来,随着出入境人数上升,登革热等境外输入性蚊媒传染病的风险也有所增加。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二处旅检一科副科长 王心玉:我们会提前分析研判来自非洲、东南亚等热带、亚热带地区航班,重点关注有发热、皮疹、肌肉关节痛等症状人员,精准筛查高风险旅客。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规范实施采样送检。

海关提醒出境旅客,出行前应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旅行途中做好防蚊措施,回国入境时如有发热、皮疹等相关症状,应主动向海关如实申报

广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旅行医学部部长 梁蓉蓉:大多数蚊媒传染病都会有发热、疲乏等症状,

阅读更多

振民:日本拉上全世界陪葬

《东方网》发布於 2023年08月31日

日本不顧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義務,罔顧國際社會關切與反對,於8月24日強行啟動將福島核污水排海。這實質是巨大的核污染風險轉嫁給全人類。這是非常自私與極不負責任的「史無前例的國際犯罪」。

日本不聞不顧、一意孤行,遭到本國人民,特別漁民和農民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自己的農產品與魚產賣不出去。韓國4萬多民眾也高舉標語牌,呼籲政府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出訴訟,阻止日本的罪惡行徑。中國外交部也堅決反對並譴責日本的所作所為,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地區和世界各國民眾長遠福祉之上。

在香港、澳門等地區則敦促日方要接受嚴格國際監督,切實以科學、安全、透明的方式處理核污水。中國、香港和澳門也宣佈全面暫時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令人憤慨的是,公理在金錢與政治利益面前顯得是那麼脆弱乏力!基於政治因素、維護一己利益考慮,或者感覺離日本較遠等原因,號稱環保意識較高的西歐,這次卻是似乎事不關己,保持沉默。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概吃飽了,卻昧著良心為日本保駕護航。而美國卻坦然支持,這就使日本更加肆無忌憚,更大膽的排放核污水了。

阅读更多

食品通胀和短缺/南洋社论

 

 

粮食 粮供

政府应采取措施应对食品价格上涨和糧食短缺。

近期我国面临着严峻的食品通胀和糧食短缺的问题,其中大米出口限制被认为是导致食品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作为净食品进口国,我国在气候变化和出口政策限制下,未来的食品通胀形势恐将居高不下。

我国一直以来都是依赖进口的国家,而近期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化和主要大米出口国政策的限制,对我国的食品供应链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进口大米成本增加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7月份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通胀率已经达到4.4%,其中肉类、大米、面包、牛奶、奶酪、鸡蛋、糖、果醬等重要食品的价格涨幅超过了3.5%。特别是大米,其价格在进口成本上升、印度和缅甸的出口限制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已经飙升至12年来的新高。

首先,气候变化对农业产出构成了巨大威胁。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导致农作物减产,加剧食品短缺和价格上涨。

此外,印度和缅甸等国的大米出口限制使到我国的进口大米成本增加,这一增加成本直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进一步推升了食品通胀。

阅读更多

吴添泉:国庆不应被政治化

(吉隆坡30日讯)华总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针对“不同国庆主题和标志”风波,建议政府考虑研究通过立法行动,确保今后全国统一国庆主题和标志。

他强调,朝野间尽管政见不同,但国庆主题与标志不应被政治化,因为国家独立和国庆都是属于整体马来西亚,上述风波不应再成为任何别有居心的政治炒作或课题,

吴添泉也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他今天发表66周年国庆献词时,对之前一度引发的上述课题和风波表示遗憾,并指今年的国庆主题是具重大意义的,因为只有全民精诚团结,国家才有会有希望。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昌明大马:坚定团结·满怀希望’,显示出执政超过9个月的团结政府在所迎来的首个国庆庆典中,致力贯彻通过全民团结精神,为国家带来希望的倡议和决心。

他说,这个民主美丽的国家,需要政治稳定,政府励精图治,全民精诚团结来面对任何挑战,并祝愿66岁的马来西亚“六六大顺,国运昌隆。”

“在欢庆今年国庆之前,我国可说是成功摆脱了冠病疫情带来的威胁,在经济朝向快速复苏的进程之际,也在去年历经了1119全国大选,并在本月完成了6州选举。”… 阅读更多

无人可质疑社会契约 安华:捍卫所有公民权利

《星洲日报》2023-08-30

安华:团结政府将会不分族群的捍卫所有公民的权利。(蔡伟传摄)

(布城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说,将会不分族群的捍卫所有公民的权利。

他说,国家目前的问题并不是,与种族、文化和宗教差异无关,差异是为了族群间的相互了解和尊重,这是必须接受的现实。

他说,无人可以质疑国家宪法中的社会契约规定,不管是过去和现在,都应当承认族群间的社会契约,并保障公民信奉宗教的权利,且让他们可以发扬他们的文化和族群。

“因此,我们必须集中精力避免任何削弱我们之间团结精神的努力。”

他认为,此事不容低估,因为一些文明国家并未因贪污或国家治理而被消毁,而是因为玩弄种族主义和宗教狂热情绪而被消毁。

他是今日在布城会展中心发表国庆献词时,如是指出。

他说,差异可以成为强项,也会损失社会和国家实力,一切在于领导层和国人的选择。

“但对于那些理智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个至关重要和当务之急。”… 阅读更多

國慶慶典今早布城廣場盛大舉行 萬人齊聚彰顯濃濃愛國情

《东方网》发布於 2023年08月31日

(布城31日訊)馬來西亞第66屆國慶日慶典今早在布城廣場盛大上演,成千上萬的愛國民眾早早便湧入廣場,不分種族與宗教一同投入到濃烈的愛國氣氛中。

國家元首蘇丹阿都拉陛下與元首后東姑阿茲莎於今早8時在車隊的護送下抵達會場,並在首相拿督斯里安華與首相夫人拿督斯里旺阿茲莎的陪同下一齊步入觀禮台。

隨著皇家炮兵團鳴放象徵著我國14個州屬的14響禮砲之後,以及國旗輝煌條文的緩緩升起,今年的國慶日慶典整日拉開帷幕。

全場民眾肅立及奏唱國歌之後,阿都拉陛下走下觀禮台,檢閱由4名軍官與103名軍人組成的皇家馬來兵團第一營。

而此前在2023年第12屆亞洲保齡球錦標賽中奪冠的莫哈末羅斯蘭(Muhammad Haikal Roslan),則帶領66位來自不同民族的宣誓者,一同宣讀國家原則(Rukun Negara)。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36名宣誓者透過手語宣讀了國家原則,眾人隨後一同高呼七遍「默迪卡」(Merdeka)。

阅读更多

唾棄政治鬥爭和甘榜冠軍心態 雪大臣籲民團結致力國家發展

《东方网》发布於 2023年08月31日

(莎阿南31日訊)雪州大臣拿督斯裡阿米魯丁表示,國家領袖和全民團結一致實現全民和諧的議程,才能確保國家穩定和經濟發展。

他指出,東南亞各國目前在努力爭取區域經濟和投資的主導權,為此,各方應唾棄政治詭計和甘榜冠軍的心態,專注國家經濟發展。

他表示,當鄰國都在注重經濟發展,人民不應該滿足於只是作為「甘榜冠軍」,應避免國家在各種嚴峻挑戰下無法應付而落後。

他重申,國家面對外部的挑戰越來越大,只有人民團結一致才能增強國家的力量。 隨著州選舉結束,當下是時候落實全民和諧的議程。

阿米魯丁昨晚在莎阿南獨立廣場,出席雪州國慶66週年倒數慶典,在致詞時作出上述發言。

同時,阿米魯丁指出,一些政黨領袖在6州選舉期間為勝利而罔顧禮儀口不擇言,選舉結束迄今,仍將政治視為「零和遊戲」繼續玩弄。

為此,他以「漢都亞和漢惹拔」的經典傳奇故事為例子,呼籲人民警惕和拒絕不負責任政黨的誹謗,以確保國家保持穩定和發展。

阅读更多

再次呼吁政府關閉源流小校 敦馬:縮小種族鴻溝最佳途徑

《东方网》发布於 2023年08月31日

(吉隆坡31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呼吁政府關閉源流小校,並稱這是縮小種族鴻溝的最佳途徑。

馬哈迪過去一直批評多源流教育制度,並稱其造成了國家分裂。

《馬來西亞前鋒報》援引馬哈迪的談話說,消除種族隔閡的最佳途徑之一是通過教育,而(可以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廢除源流學校。

他還聲稱,有“某些種族”拒絕讓他們的孩子就讀政府學校,因為這些學校與宗教學校類似。

然而,他指出,即使政府學校的情況有所改善,但一些族群仍會避免讓他們的孩子入讀政府學校。

敦馬最近一直在強調種族問題,他聲稱,“某種族的外來者”不想與馬來學生混在一起。

“他們希望保留自己的習俗和文化,包括自己的母語,就像他們的祖國一樣。”

他說,在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家,如果移民精通英語並接受當地文化,就可以獲得公民身份。

“以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例,他是印度後裔,但說的英語與當地人無異。”

阅读更多

国盟政治化学生出席演唱会 何子扬批伊党不断撕裂社会


 

何子扬阐明,国盟和伊党在早前的六州州选就不断玩弄种族与宗教课题,为的就是制造恐惧,让选民基于害怕而支持国盟。(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大专事务局主任何子扬炮轰国盟青年团长阿末法德里丧心病狂,不惜 将学生出席演唱会的自由政治化,一味煽动种族宗教情绪 来达到狭隘的政治目的。

他抨击阿末法德里和伊党为了挑起宗教情绪而无的放矢,质问为何宗教学校的学生会出席马来西亚肯德基庆祝50周年举办的演唱会。

身为金马仑丹那拉打区州议员的何子扬发布声明指出,伊党此举等于将学生充当政治工具,为了政治盘算和一己私利,#强硬将无辜的学生拉进政治角力的浑水中。

他认为,演唱会让观众能身心放松,陶冶心情,提高艺术修养和气质,同时激发和挖掘更多我国的音乐苗子,长远而言能逐渐提高国人的文化素养和推动音乐产业。

他指出,只有目光短浅和偏激极端的人,才会把演唱会当作洪水猛兽,自己不参加之余,还要对其他出席者加以抨击。

阅读更多

新币魅力大加剧人手短缺 柔佛餐饮被迫请外劳舒缓


陈安棋

除了传统咖啡店,柔佛的酒楼业也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图:欧新社)

当马币持续走弱,又面对通货膨胀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多大马人纷纷选择越堤到高汇率高薪资的新加坡工作,从而造成与新加坡只有一座桥之隔的新山餐饮业,加剧人手短缺困境。

新山咖啡酒餐商公会署理主席杨华光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指出,如今对生活素质有要求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到新加坡谋生,以赚取更高的薪资。

“至于那些还愿意留下来,可能就是对生活素质要求不是很高,觉得在这里有2000至3000令吉收入,可以过生活就足够了。”

“有的则是还在累积经验阶段,先在一般咖啡店打工后,再去大型餐厅工作,最后就会到新加坡了。”

他补充,多数辞职的都是咖啡店头手。

杨华光说,实际上,从10多年前开始,就有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到新加坡工作。

“但近年很明显的是,人数越来越增加,尤其是当令吉和新元的距离更大之后。”

当马币持续走弱,又面对通货膨胀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多大马人纷纷选择越堤到高汇率高薪资的新加坡工作,加剧新山餐饮业人手短缺困境。(档案照:透视大马)当马币持续走弱,又面对通货膨胀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多大马人纷纷选择越堤到高汇率高薪资的新加坡工作,加剧新山餐饮业人手短缺困境。(档案照:透视大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