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万果节欢迎陈平 七百余人同欢共庆

* 海 *

“陈平同志来了!陈平同志来了!”一阵欢呼声回荡在林海山壑间。一辆乳白色轿车在欢迎队伍前缓缓停下,陈平同志带着慈祥的笑容,向在场的人挥手致意!

坐在轮椅上的陈平同志,随着相机的闪光灯逐一向同志们握手问好!有些同志紧握着陈平同志的手,两眼泪花,相视尽在无言中…
坐在轮椅上的陈平同志,不顾舟车劳累,坚持要去探访跟随他南征北战的战友。车子走在村内各个角落,也不时在道路两旁的屋前停留,向战友问候致意!

翌日早上,陈平同志进入马共历史文物馆,跟随着图片的时间轨道,映入眼帘的一张张历史图片,记载着他和无数的战友为了人类的崇高理想和马来亚的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谱写春秋。此时陈平看来有点激动,他在抗日战争、抗英战争、华玲和谈、恢复国内武装斗争和签署合艾和平协等几个重要历史转折点的图片前,先后滞留片刻,最后他在文物馆内落款留名,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

8月14日正勿洞和平村举行万果节的好日子。一大清早,村民们便把榴梿、山竹、红毛丹、龙贡等堆放在礼堂边的长桌上。10点左右,来自马境的回马同志、老友、国内友好团体成员、亲朋戚友、家属烈属等约700余人陆续而来。来到大自然的怀抱,让宁静的山村,洋溢着欢声笑语。像往年一样,前来参加者大多数已不陌生,穿来插去,大快朵颐;新来者也不拘束,大大方方,有样学样,大享口福,品尝鲜果,其乐融融。

阅读更多

反稀土计划不应被视搞对抗•方天兴:难道华团都反政府?

《当今大马》2011年8月10日 下午 1点00分

华总会长方天兴强调,除了一些具有政治目的者之外,政府不应把绝大部份反对设立稀土厂计划者,视为“全部都是反政府份子”。

他说,如果执政当局今天还是抱持着这个“政治辐射角度”来看待问题的话,这对绝大部份的反对该计划者是很不公平的。

他昨晚在淡属华人社团联合会三机构就职礼致词时表示,当政府讲到“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时,他们希望政府在处理关丹稀土厂的课题上,不只是讲到,也应该真正做到“以民为本”。

“我要强调的是,稀土课题是一个重要的民生课题,它也可以是一个环保、工业、经济或外资课题,当然,也可以被视为政治课题,但涉及反对该计划者,却绝对不应全部被标签为‘反政府’,这点是我们绝对不能苟同和接受的!”

国阵成员党也反对稀土

他指出,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反对该计划的国阵成员党领导层和党员,尤其是来自国阵华基政党者,大有人在。

他继称,如果执政当局继续硬套“反政府标签”的话,将予人“本身先政治化”此课题之感,同时,更有“政治人物自己在政治化”之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