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丁:谈组联合政府前 行动党需弃“种族主义”

(吉隆坡30日讯)对于巫统领袖不断释放愿与希盟任何成员党组成联合政府的讯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今日不愿回应愿否与民主行动党组成联合政府,惟强调后者需先公开放弃“华裔沙文主义政策”或“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

达祖丁也是前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他今日出席巫统代表大会后,在午餐时段针对媒体询问是否可能与行动党组成联合政府时说,除非行动党公开宣布放弃“种族主义”及“华裔沙文主义政策”。

“他们指控我们种族主义,我们才不是种族主义……他们目前的政策(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与我们的政策不相符。”

责林冠英没建树

他强调,回教属于国家官方宗教,因此不能与其他宗教摆在同一位置。

达祖丁认为,财政部长林冠英只是表面强调尊重宪法及回教作为官方宗教,但背后做的又是另一套。

他认为行动党拥有本身政治议程,也就是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的议程。

“若与对国家贡献良多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比较,林冠英迄今可说对国家及人民没任何建树,只会怪罪前朝政府。

阅读更多

巫统大会‧批评敦马认同“穷人族群”. 扎希:任由马来人被侮辱

《星洲网》2018-09-29   22:21

“今天的马来人大大遭受来自其他种族的白眼,因为过于依赖政府的津贴及协助,马来人被骂愚蠢及懒惰虫。”
(图:马新社)

(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以不点名方式,批评首相敦马哈迪认同马来人是“穷人族群”,任由马来人被侮辱;他也说,马来人的经济地位如今依然无法超越非马来人,是因为受到歧视及缺乏平等机会。

“今天的马来人大大遭受来自其他种族的白眼,因为过于依赖政府的津贴及协助,马来人被骂愚蠢及懒惰虫。”

指巫裔受歧视缺机会

“更令人伤心以及惊讶的是,当我们的种族被指是‘穷人族群’时,这些人却是当今政府领导层的一分子,任由他的种族被如此侮辱!”

他今晚在巫统大会开幕礼上发表主席演词时表示,很多马来人仍难以获得平等机会,尤其是在加入非马来人拥有的私人企业时,马来企业家仍然面对打进商业网络的问题,或是从非马来人控制的资源中获得具竞争力价格的产品供应。

“马来人现在依然在掌握经济资源上失败,是因为受到歧视!”… 阅读更多

隆机场增能说流利中文服务员

《星洲网》2018-09-30 14:59
这些主要地点包括卫星航站楼、终端航站楼、入境处和行李提取处。
(图:互联网)

(吉隆坡30日讯)即日起,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和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内数个主要地点,安排了6名能说流利华语的职员,为不谙马来语的旅客提供支援。

这些主要地点包括卫星航站楼、终端航站楼、入境处和行李提取处。

服务时间是本地时间早上8时至晚上10时。

这也是中国与香港班机抵隆的高峰时段。

机场控股公司同时也和数个教育学府与机构接洽,鼓励更多会说华语的人才兼职为来马的旅客服务。

(图:互联网)
(图:互联网)

 

阅读更多

姑里:华印裔为“马来人” 方能团结全民


透视大马

东姑拉沙里认为,将华裔及印裔列为马来人,是国家团结的最佳方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要求重新考虑,马来亚马来民族党(PKMM)在1946年反对成立马来亚联邦时,所提出的 ”马来特征“  (malay identity)的建议。

东姑拉沙里今天为第七届马来文明局(ADAB)年度大会开幕致词时指出,政府可考虑将华裔及印裔也列为马来人,作为团结子民的方式。

“若有关建议被接纳,我有信心,一直困扰着我们的族群问题将能迎刃而解。”

他说,一些国家成功将多个族群融合为一个民族,成功达致团结一致的目标。

“我认为,我们要成为一个各族团结的国家,现在还不迟。或许现在是重新考虑这个建议的时候了。”

马来亚马来民族党曾建议,只要其他族群的大马子民“与原有的国籍断绝关系”,就可获得马来人的身份。

姑里认为,我国之所以面对国民团结的问题,是因为非马来人尤其是华裔及印裔不接受马来文化作为国家的核心文化,原因是他们认为马来文明不及希腊文明,马来民族因而遭到侮辱。

阅读更多

当反对党或组联合政府 凯里:巫统前路在哪?


透视大马

凯里抨击阿末扎希言论反复,一下说要做强大反对党,一下又说要组联合政府,让人混淆。(图:透视大马)
巫统新任主席阿末扎希首次的政策演讲被党内批评“不明确”、“没有为未来定下路线。”

前任巫统青年团长凯里就质问阿末扎希,其政策演讲的核心究竟是要把巫统打造成一个强大的反对党,或是想要和希盟的成员党组成联合政府?

“今天他说我们要对抗希盟,但是过一下又发声明要组成联合政府。”

他昨晚出席巫统代表大会后,对媒体说,“作为党的领导必须要明确,不能一下说得好像是要和希盟合作,但是今天又说要对抗(希盟)。”

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回应此事时说,政治上不能够否定任何情况的可能性。

“我们是要成为一个强大的反对党,但如果有人建议组联合政府,我们为何要拒绝?”

莫哈末哈山也为阿末扎希护航,指其演讲非常明确,但是需要看听众是否能够了解其内容。

“就如同我们昨晚所说的,我们有两大重点,一个是巩固党,另一个则是通过什么样的策略赢得第15届全国大选。”

阅读更多

一拖再拖!《前锋报》再延发9月薪水


透视大马

财政困难让《马来西亚前锋报》再次延发9月薪资予职员。(档案照:透视大马)
由巫统掌控的《马来西亚前锋报》集团管理层已发出通知,再度延迟发放本月的薪资予职员。在这之前,该公司已经延迟发放8月份薪资予执行人员,原本应该在9月15日获薪的非执行人员也受影响,引起采访记者及摄影记者不满并准备展开纠察抗议行动。

根据《透视大马》所阅的公司通告,原本理应在本月底发放的9月份薪资会被拖延至下周末前才发出。

这封由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莫哈末纳兹兰奥斯曼签署的通告是于两天前发出,根据通告,执行人员及非执行人员的9月份薪资将因无法避免的因素而延迟发放。

“公司将会尽力确保2018年9月份的薪资,在10月7日前发出。”

在无法承担亏损及高营运费用后,《马来西亚前锋报》上周提出自愿遣散计划(VSS)献议,以冀裁退至少50%员工来解决该报所面对的财政困难。

这项献议遭大马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炮轰缺乏诚意、不诚实及令人怀疑。

阅读更多

这3国齐向联合国“开炮”,马哈蒂尔暗批美国

www.guancha.cn 2018-09-29 22:2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印度驻联合国大使等人接连向联合国“开炮”,尽管三国似乎都对联合国现有制度有意见,但表态时也都“话里有话”,各有内情。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印度,一边指摘五常,一边在美国的支持下谋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马哈蒂尔:凭70多年前那场战争的胜利……
9月18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纽约总部拉开帷幕。
会议视频显示,28日,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联合国总部“意有所指”地称,“一些政府曲意逢迎民粹主义,退出国际合作,禁闭边境,将人口、货物和服务的自由流动拒之门外,同时还侃侃而谈什么无边界的世界,什么自由贸易。”
事实上,美国的表现恰恰符合马哈蒂尔的说法。继去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去年10月,美国政府在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费5亿美元的情况下,宣布退出该组织。再加上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伊核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退群”新闻近期频登全球头条。
阅读更多

安理会外长会上中俄提了个要求,美国“尴尬”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30 06:49:05

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安理会外长会议上,美方坚持对朝鲜制裁不松口,但是中俄却提出了一个更“与时俱进”的提议。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9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问题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主张继续强力执行安理会制裁决议,保持对朝鲜压力。与此同时,中国和俄罗斯齐声呼吁放宽对朝制裁措施,因为过去几个月朝鲜半岛问题出现了“积极的进展”。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8日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上强调,有关各方应当继续全面、完整、准确地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中方坚定认为,施压不是目的,执行制裁和推动政治解决都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二者不可偏废,不可只选其一。鉴于朝韩、朝美关系当前的积极进展,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必要考虑适时启动可逆条款,从而鼓励朝鲜及有关各方朝着无核化方向迈出更大的步伐。

这一主张立即得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积极呼应。拉夫罗夫说,对平壤的限制不应成为“集体惩罚”的一种形式。现在应向朝鲜发出积极的信号,作为对平壤与首尔、华盛顿之间关系发展的“积极动力”的奖励。… 阅读更多

俄罗斯最新武器让美军很头痛:十分钟雷达就失灵,无法轰炸叙利亚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30 06:52:47

叙利亚内战七年,可以说直到今年八月叙军在南部彻底打完德拉战役后,叙利亚整体局势才趋向缓和,巴沙尔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受到的反对声音也逐渐减少。因此,叙战后重建速度就明显增加,叙国内经济也开始有所回转。



不过,这些经济上的缓和对于常年征战的叙军显然是不够的,其之所以能维持战事并彻底扭转局势,原因不外乎是靠着外国援助。要知道,在叙内战前约占叙当局经济总收入1/4的石油主产区,在内战爆发后很快被IS攻占,之后又主要被库尔德武装所控制,叙方经济也出现停滞甚至崩溃。

而将叙利亚“扶起来”的主要国家则是俄罗斯及伊朗。这其中俄罗斯算是占了大头。如在2015年俄空军正式进入叙利亚后,西方势力为遏制态势的扭转,保加利亚、乌克兰等就先后以禁止军事援助为由,不让俄罗斯运输机通过两国领空。



而且,西方媒体还曾通过分析海军破冰船yauza号进出叙利亚前后的水线变化,来揣测俄罗斯的对叙援助力度。当然,俄罗斯的做法也并非完全无私。其在向叙军提供大量装备、物资的同时,也是在用实战对自己的进行检验。按俄国防部数据显示,叙内战期间,俄军除有超过6万多士兵在叙获得实战经验外,还有231种现代化武器在叙利亚进行了测试。… 阅读更多

后沙: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安理会一票否决权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30 07:04:03

本届联大会议,的确比往届精彩激烈,男一号特朗普浑身是戏,以前美国总统不敢说的台词,他都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大声说出来。

“两年多时间,我的政绩已经超越了美国历届总统。” 在这时候,众人也都哄笑起来,大厅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特朗普便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特朗普是这样的使人快活,可是没有他,别人也便这么过。

铁打的联合国,流水的大佬们,七十多年来,不变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和决策流程。

然而,呼吁联合国机构改革的声音每年都在增大,矛头对准的就是安理会五常手中的“一票否决权”。

村里有一些刁民打着机构改革旗号,想煽动其它一百多个村民推倒村委会,不过,他们从来没有成功过。

用刁民来形容它们,不大恰当,不过,也没有其它什么词语更加生动。

“下跪何人?状告本官何事?”注定这是一出悲剧。

2001年10月31日,第56届联大,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代表阿迈尔,公开指责大国否决权破坏了民主价值观,呼吁建立一个更民主,更具广泛代表性的联合国,说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阅读更多

印尼强震致逾400人遇难:逾百囚犯越狱未被缉捕

www.guancha.cn 2018-09-30 07:40
据中新网9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遭7.5级强震侵袭并引发海啸,造成逾400人证实死亡,许多遇难者遭海啸卷走死亡,由于偏远地区灾情陆续传来,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表示,遇难人数可能会攀升至数千人。国家灾害应变总局局长威廉姆29日称,巴路市遇难人数增至420人。此前,政府公布的遇难人数是384死。
据印度尼西亚气象局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02分,震中位于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东北27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属浅层地震,其后发生约100次余震,最强一次达6.7级。
通讯全面瘫痪、数千房屋倒塌或受损

印度尼西亚强震造成数以千计房屋倒塌或受损,包括民居、医院、商场和酒店。有38万人口的帕卢属重灾区,到处均是倒塌房屋,一间清真寺亦被洪水淹没,多条桥梁遭冲毁。电视台播出居民用手机拍摄的片段,显示巨浪猛烈拍打沿岸地区,居民仓皇逃生,其间不断尖叫。
阅读更多

遭遇“黑天鹅”事件!德国“默克尔时代”将终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29 10:22:35 作者:崇珅 贾元熙

导读: 决定“默克尔时代”是否结束的关键因素,要看接下来默克尔在内政外交方面能不能真正做出一定成绩。

最近,在政坛叱咤多年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正遭受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打击。

据外媒报道,默克尔的亲信、联盟党联邦议院党团主席福尔克尔·考德近日在党内选举中败选,名不见经传的金融专家拉尔夫·布林克豪斯夺走了主席之位,这在柏林是不曾有人预料到的。在默克尔执政的13年间,考德一直辅佐默克尔,扮演她在议会的左膀右臂。其对手布林克豪斯的胜利则标志着一个转折点。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学者吴妍在接受参考消息网采访时表示,考德意外落选可以称为是一次“黑天鹅”事件,德国联盟党很多党内人士也没有预料到,而且显而易见默克尔也有误判。考德一直被视为默克尔的心腹,他的落选说明议会希望在日后能够更有作为,而不是亦步亦趋地一味听从默克尔。此外,考德落选会导致默克尔在联盟党的威信和执行力进一步下降,她现在做很多事情都已经出现了力不从心的现象。

阅读更多

巫统弃战的意义/南洋社论

《南洋商报》2018年9月29日

9月29日举行波德申国席补选提名。巫统早前已宣布弃战,因为他们不支持任何为满足“个人意愿”而制造的补选对反对党来说,这是一场“政治私情”的驱动的“波德申行动”,巫统的拒战,在政治道德上却是理智驾驭了情绪,也是一项政治策略。

孙子兵法曰:“不可怒而兴师,不以愠而致战”,“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而止”;也就是说,对战机有利时才行动,对战局不利时就要遏止,巫统的弃战可能是一种保全之策 。

当然,也有人认为巫统的弃战,是一种惧战。

5·09大选后接连的3次补选,希盟凭险据守,反对党几经挥军攻夺,都难以奏效,正处多事之秋的巫统,还须采取迂回绕道之策。

9月29日举行波德申国席补选提名。巫统早前已宣布弃战,因为他们不支持任何为满足“个人意愿”而制造的补选对反对党来说,这是一场“政治私情”的驱动的“波德申行动”,巫统的拒战,在政治道德上却是理智驾驭了情绪,也是一项政治策略。

孙子兵法曰:“不可怒而兴师,不以愠而致战”,“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而止”;也就是说,对战机有利时才行动,对战局不利时就要遏止,巫统的弃战可能是一种保全之策… 阅读更多

林瑞源·做好政府不容易

《星洲日报》2018-09-29 14:07

在10年熟练外劳征收1万令吉人头税的课题上,希盟政府有体恤雇主,前朝政府不允许外劳在工作10年后留下来,但希盟放宽政策。在雇主投诉1万令吉太高时,财政部长宣布雇主和外劳分别承担20%及80%,雇主又认为行不通,最后部长却决定恢复由雇主100%承担人头税。

在希望联盟执政100天时,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反对党从来没有执政过,有些人如今执政还是保留反对党的作风。确实如此,做政府需要学习,必须运用权力为人民办事、办实事,而且要懂得谦卑。

在10年熟练外劳征收1万令吉人头税的课题上,希盟政府有体恤雇主,前朝政府不允许外劳在工作10年后留下来,但希盟放宽政策。在雇主投诉1万令吉太高时,财政部长宣布雇主和外劳分别承担20%及80%,雇主又认为行不通,最后部长却决定恢复由雇主100%承担人头税。

其实,只要财政部和相关组织继续磋商,是可以达致双赢,让政府有税收,雇主又可以继续聘请熟练移工。… 阅读更多

选举官宣布 波德申补选7角战

《东方日报》最后更新 2018年09月29日 13时18分

(波德申29日讯)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今日提名,选举委员会官员今早约上午11时宣布,共有7人成功提名为补选候选人。

波德申补选7名候选人是公正党安华、伊斯兰党莫哈末纳扎里、独立人士赛夫、依沙沙末、刘雪燕、曾庆亮及简梓源。

这次补选除了公正党,仅有伊斯兰党派出代表上阵,其余5人皆是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安华第二宗肛交案的原告,也是安华前助理的莫哈末赛夫上阵补选,他与安华的互动成为媒体和民眾焦点。

安华和赛夫在提名中心上先礼后兵,互相握手。

此外,选举官宣布赛夫正式成为波德申补选的候选人时,希盟支持者发出嘘声,更有人骂赛夫「不知羞耻」,场面尷尬。

波德申补选候选人:

1)希盟公正党—安华(71岁):公正党候任主席
2)独立人士—刘雪燕(51岁):前教育工作者
3)独立人士—赛夫(33岁):商人/第二肛交案原告
4)伊斯兰党—莫哈末纳扎里(57岁):前军人/伊党中央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 阅读更多

“世界比15年前更糟” 敦马本色不改严批强国

《光华日报》29/09/201812:53

(纽约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暌违15年重回联合国大会,重申联合国需改革的呼吁。

“我上次于2003年在这里发言时,我感叹世界是如何迷失方向的。我感到遗憾的是,小国继续受到强国的支配。”

“我认为先进国必须推动改革,提升能力建设及让经济多样化。我们需要控制命运。”

但是,他说,15年后世界仍然没有改变太多。

他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中发表演讲时说:“可以说世界情况远比15年前糟糕。今天,世界经济、社会和政治上都处于动荡之中。”

马哈迪说,他多年前已呼吁联合国改革。

“这5个70年前获胜的国家,不能声称永远有权救赎世界。”

“当他们否认这个组织的民主,他们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对世界宣扬民主和政权更迭。”

另一方面,马哈迪希望世界仿效为了改变和美好未来,推翻61年政权的大马人。

他说,大马人要公平、良好治理和廉正的新马来西亚。

马哈迪也说,希望联盟政府将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合作中倡导的原则。

阅读更多

牛弹琴:真是一条汉子,他就这样当面把特朗普骂了个狗血喷头!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9 08:22:38





(一)

在国际政坛这个江湖,要论骂功,特朗普自信可以坐头把交易。

口齿伶俐的希拉里,被他骂得几乎是体无完肤;辩才无碍的奥巴马,特朗普更是想骂就骂。


至于默克尔,被特朗普各种冷嘲热讽之后,也只能默默地对欧洲人来说:以后,欧洲只能靠欧洲人自己了……


这次联合国大会,特朗普就充分显示了自己的无上骂功,左骂伊朗是恐怖主义,右骂委内瑞拉一塌糊涂,正当他自我感觉骂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最打脸的事情发生了。

有一条汉子站出来了,在安理会,劈头盖脸将他骂了个狗血喷头。

那可是当着面痛骂啊!

反正整个国际社会都惊呆了。

这样当面毫无留情痛骂美国总统的现象,真是几十年一遇,比15级龙卷风都罕见。
道理很简单,和美国总统在同一个场合的人,不会这么痛骂他。外交嘛,打人不打脸;更何况,美国是超级大国,多少也得给美国人留点面子。

真想痛骂美国总统的人,美国总统不会给机会,比如老卡斯特罗当年在联合国大会痛骂美国,美国总统肯定不会坐在下面旁听。… 阅读更多

外媒:中海油或出售墨西哥湾部分美国资产

www.guancha.cn 2018-09-28 23:26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据路透社9月27日报道,中国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发言人当天称,中海油正考虑出售其位于墨西哥湾的部分美国石油资产,但不打算完全退出美国市场。
不过,路透社曾在26日报道称,中海油旗下的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 Petroleum)正计划退出美国,不再参与墨西哥湾的石油与天然气开发项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路透社先后报道截图
周三,有匿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尼克森石油尚未决定是直接出售这些资产,还是与另一家公司作交换。
据报道,中海油敲定一项内部重组方案,将总部位于北京的勘探与生产团队与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尼克森石油合并之际,做出了出售部分美国资产的决定。
在此之前,中海油持有部分权益的圭亚那Stabroek区块还有了重大石油资源发现,预计区块内总可采资源量超过40亿桶油当量。
路透社援引中海油发言人称,“我们刚刚对公司不断增长的全球资产进行了评估……圭亚那的发现重塑了我们的观点。”。
阅读更多

奥巴马吁私人企业:多与政府合作 免步Facebook后尘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山之巅2018-09-28 07:33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7日出席北欧商业论坛(Nordic Business Forum)时发表言论,他就私人企业与政府各“各有各做”的趋势发表意见。他以Facebook为例,呼吁私人企业在开发新产品及服务时多让政府参与,避免遇上类似Fb面对的挑战。

2018年北欧商业论坛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Helsinki)举办,邀请来自40个国家的7500位商业精英出席。

奥巴马在会上接受Skype创办人之一森斯特伦(Niklas Zennstrom)访问期间,讲述自己认识Facebook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营运总监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他了解并相信社交媒体在联系民众方面,有非常高的潜在价值,而且可以是正面,但“你不能将商业环境与政治及社会环境分开。”

Facebook被指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成为俄罗斯以假帐户发布广告、意图操控选举的平台。扎克伯格应美国国会传召仍证,令Facebook面临极大的公众压力。… 阅读更多

委内瑞拉首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某大国暗中观察

后沙月光 · 2018-09-29 · 来源:后沙公众号
关于委内瑞拉的信息,网媒几乎照搬西方媒体文章,而西方媒体信息本身就是过滤的。

中国海军 “和平方舟”医疗船9月22日抵达委内瑞拉巴尔加斯州的拉瓜伊拉港,开始了为期八天的访问。

9月23日至26日期间,“和平方舟”已经接待了1500多名病人,“和平方舟”预计在30日离开拉港,前往格拉纳达以及厄瓜多尔。

对于委内瑞拉人民来说,中国海军带来了友谊和健康,委内瑞拉国内目前非常困难,缺少药品和医疗人员,“伟大仁爱”的美利坚对这位邻居非但没有伸出援手,反而落井下石,进行了多轮制裁。

人心是肉长的,无论美国媒体如何长期“妖魔化”中国海军,“和平方舟”用行动让南美人民明白了什么是仁义之师?让那些捏造的谣言不攻自破。

蒂勒森先生,蓬佩奥先生,总是在好心提醒拉美各国要警惕“中国帝国主义”,特朗普却忙着准备军事入侵委内瑞拉,拉美人民敢怒不敢言而已,谁也不是傻子。

“和平方舟”这次出访委内瑞拉,国内媒体很低调,但西方媒体都盯得很紧,美联社在24日甚至宣称:“中国医疗船的访问向华盛顿发出了明确信号:不要试图军事干涉委内瑞拉。”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