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祝词

《二一老友网》01-01-2019

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必将在各民族人民的热烈期盼和不懈努力中逐步实现。

旧的2018年即将过去,新的2019年就要到来。世界上敏锐的观察家指出,世界正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

国际上,资本主义体系正加速往下坡路走。经历2008年以来严重的金融危机,世界各国至今仍然未能摆脱发展的困境,然而新危机的威胁又日益迫近。经济危机的严重后果,造成贫富两极分化更加扩大,财富更加朝向资本精英集团集中,广大中下层群众生活更加困难。对前途深感失望的民众,在2018年通过行动,传达了他们的不满。在美国,他们把代表建制派的民主党精英推翻,推选出高举“美国优先”、反对现有国际秩序的特朗普做总统。特朗普妄图重新改造现有的世界政治和经济体制,以便成为更加有利于美国的利益。他不断挥舞霸权主义大棒,不断退群毁约,以邻为壑,制造摩擦。但是,当今世界,已经今非昔比,霸权主义大棒不断遭到各国的抗拒,威力日益不灵。他推行的单边主义,也处处碰壁。此外在2018年年底,在资本主义发达的欧美国家,对前途失望的中下层群众,纷纷走上街头,穿上黄马甲,表达对现状的不满。这一黄马甲浪潮正在从法国开始,向其他发达国家蔓延。社会陷于分裂,对前途毫无信心。这一波浪潮影响有多深远,人们正拭目以待。… 阅读更多

首位议员分享年度工作报告 玛丽亚陈冀提升选民信任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档案照:透视大马)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

首次担任国会议员的玛丽亚陈今日发表文告,重点说明她于2018年在选区的工作,以及如何分配预算中的拨款,同时附上一份年度报告。

她分享工作报告包括为居民创造一个参与决策的平台,为每月收入低于800令吉的人提供粮食援助,并赋予妇女和青年权力。

她在报告中也列出其他计划及选区活动,介绍她服务中心职员及志工,八打灵再也居民的推荐,以及分门别类的社区问题。

玛丽亚陈是通过5月全国大选从社区活跃份子转为国会议员。

她说,她办事处接受156宗来自选民的投诉,涉及的类别最多是身份证(32),福利(16),房屋(14)和法律(13)。

阅读更多

号召杯葛99超市 网友反遭同族“打脸”!

(吉隆坡30日讯)社交媒体流传一则友族网民指99 Speedmart连锁超市是“行动党族群”的商店,号召民众群起杯葛该超市,却反遭同族的网民“打脸”,讥讽对方从哪里学习的伊斯兰教义!

一名男网民在推特上,图文并茂指99 Speedmart连锁超市是行动党族群的商店,号召大家一起杯葛它。

网民号召民众杯葛99 Speedmart连锁超市,反被本身族群“打脸”。
网民号召民众杯葛99 Speedmart连锁超市,反被本身族群“打脸”。

该网民认为,应光顾以马来人经营的商店为主,援助穆斯林商家。

另一名同族网民则力挺该连锁超市的业主,指该超市的业主自小是残障人士,坐轮椅及只有小六教育程度。

网民指该业主使用储蓄开始经商,也开始经营首间商店,目前全国已累积了900间分店。

“你(号召杯葛的网民)有着健全的身体,却煽动民众杯葛像这名业主经营的商店?你是从哪里学习的伊斯兰教义?”

阅读更多

不顾一切争取胜利?社青团:就叫不择手段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31/12/2018   12:25

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

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

(吉隆坡31日讯)“不顾一切去争取得来的胜利,我们称之为不择手段的胜利。”

行动党社青团针对丹斯里拉昔阿都拉曼在土团大会总结时发表“不顾一切争取胜利”言论,表示极度关注。

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表示,拉昔阿都拉曼呼吁土团党藉由在政府的权力争取政府工程及资源,作为各区部主席为党捍卫议席的武器。此番发言不但与希盟价值观背道而驰,更不应该出现在土团大会之上。

“拉昔阿都拉曼此番言论严重违背希望连盟的中心价值观。我们相信拉昔阿都拉曼的言论仅能代表他个人看法,并非诠释土团党真正立场。”

李存孝也是希盟青年团署理总团长,他今日在文告中表明,社青团全力支持土团青年团立场,极力反对拉昔阿都拉曼这一番备受争议的发言。

“一路以来,希盟的斗争理念绝非拉昔阿都拉曼口中的不顾一切。以往不曾,今后也不会。”

他强调,作为希盟的一份子,必须不顾一切摒弃朋党政治,更应不择手段杜绝联盟内秉持朋党理念的成员,以免后患!… 阅读更多

探討土权敦马任期 土团党巩固主导权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12月31日 00时41分 • 报导:萧维暘
探討土权敦马任期 土团党巩固主导权
阅读更多

3年内卖出须缴30% 产业盈利税调涨

(吉隆坡3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期调涨产业盈利税。

他指出,在购买房产后的3年内,大马公民及公司必须缴交30%产业盈利税,第4年必须缴交20%,第5年缴交15%,第6年则分别缴交5%和10%。

他说,非大马公民每一年都需要缴交30%。

财政部长林冠英
财政部长林冠英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关注人民福利,会确保人民不为产业盈利税而负担过重,因此低、中等收入和20万以下的可负担房屋在6年内豁免产业盈利税。

林冠英指出,在2000年前购买的房产,将根据2000年1月1日市场价格征收产业盈利税。

文告指出,根据1976年房地产业盈利税法令第2(16)条文,在第6年出售产业的利润可以豁免产业盈利税。

文告说,政府也会为服务税G群(专业人士)登记人士豁免服务税。

林冠英说,这是配合2019年财政预算案阻止成本高涨及为此本地服务业兴旺的做法。

阅读更多

土著团要求敦马5年后退位.慕克力:没违反希盟共识

《星洲网》2018-12-30 14:13

慕克力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图:马新社)

(布城30日讯)土著团结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表示,党内要求首相敦马哈迪5年届满后才退位,并没有违反希望联盟共识。

他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我想这没有冲突,因为我们还是计划由安华成为马哈迪的接班人,担任第8任首相,问题在于时间点。”

“我认为比时间点更重要的是,政府体制内的所有问题回到正轨,就让我们交给他(安华)的政府是完善的,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

“这样一来,我想大家都会感觉比较合适。”

慕克力在土团党代表大会午休时间受访时,针对土团党青年团有代表建议马哈迪担任首相满一届后才让位一事,如是指出。他一开始听到这个问题还笑言,自己作为马哈迪的儿子要回应此事或许有些敏感,但他说这是好的建议。… 阅读更多

为了增加土团党党员人数‧敦马:应接纳巫统领袖

《星洲网》2018-12-30 18:54

敦马哈迪说,一个党的势力取决于党员人数,因此纵使他深受欢迎,但如果没有庞大的党员人数,土团党依然不算是个成功的政党。
(图:马新社)

(布城30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说,虽然巫统有“肮脏”的人,但为了增加党员人数,还是应该接纳他们加入土团党。

他说,一个党的势力取决于党员人数,因此纵使他深受欢迎,但如果没有庞大的党员人数,土团党依然不算是个成功的政党。

“最近我发觉,党员人数真的很重要,每位党员都有责任去招收更多党员,我们对欲加入土团党的巫统前领袖设下很严格的条件,确保他们不会将土团党变成巫统2.0,潜移默化的偷渡各种巫统的陋习。”

马哈迪今日为第二届土团党代表大会的辩论环节做总结时说,他相信土团党如今接纳的前巫统党员与领袖,都已经省悟了,同时也忏悔了他们过去所犯下的错误,毕竟巫统是由他们摧毁的,不是由外来势力破坏。

“巫统如今已经四分五裂,他们正在寻找新的生存方式,虽然他们有一些人曾被污染了,是肮脏的人,但也有好人,土团党应该接纳他们成为会员。”

阅读更多

土团党建议任相至下届大选 马哈迪:我不违背承诺


苏正义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马哈迪透露会信守承诺,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摄影:Nazir Sufari)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首相马哈迪将坚持信守承诺,在出任首相满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今日的土团党大会辩论环节中,有代表建议马哈迪继续出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并且有许多代表起立鼓掌表示赞同,但是马哈迪在听到这项建议时也只是微笑致意,并未有做出回应。

然而他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不会违背早前定下只出任首相职务两年的承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一件也不一样。很多人都站起来。”

他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的土团党大会外告诉记者,“而且这是他们的意见,但是我还是要信守承诺。”

土团党吉兰丹代表兼万捷区部主席祖基菲里是首个建议马哈迪继续留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

也有代表证实,至少有8名致辞的代表提出相同的建议,而且每次都获得所有代表站立,并且鼓掌表示支持。

阅读更多

讚扬敦马遭玛丽娜狠批 纳吉前顾问林国荣关闭推特帐号

讚扬敦马遭玛丽娜狠批 纳吉前顾问林国荣关闭推特帐号
林国荣的推特账户在今早依然活跃,但现在搜索他的个人资料,只能看到「用户未找到」和该页面不存在的消息。

也是林国荣大学创办人的林国荣,今日被马哈迪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严厉批评。

他在推特发文称讚马哈迪,却被玛丽娜批评,并希望他停止在发佈类似虚偽的讯息。

玛丽娜在文中声称,林国荣在开斋节期间,偷偷溜进他们住宅,向马哈迪道歉。

林国荣没有对玛丽娜的说法作出任何反驳,看来是他选择停用自己的推特帐户。

阅读更多

再娜安华‧急需新的国家论述

《星洲网》2018-12-30 11:13

巫统在成立了72年后,历经了61年执政的岁月,47年的平权措施,巫统领袖和崇尚马来人主权的人还还无法弄清楚他们做错了什么,让马来人还觉得不安且落后于国家的发展。他们的首要议程不是找到解决方案。他们的首要议程是如何重新掌权。由于人民对他们的领导失去了信心,并且拒绝接受他们的种族和宗教叙述,他们只好加大力度来宣扬暴力。这是多么的羞耻,这是多么的背叛。

我在60年代于新山的宗教学校求学时,我读到了易卜劣厮(撒旦)拒绝与其他天使一样,向真主创造的第一个人类(亚当)叩头。当真主问其原因时,易卜劣厮说:“我比他好;你用火创造了我,而他是用泥土做出来的。”因为他的鄙视和不服从,真主把易卜劣厮赶出了天堂。

这个比喻一直存在我的脑海中,因为正是这种优越感,世界上才会有着残酷和不公。认为自己更好,自己更伟大,以宗教,种族,族群,性别,阶级,阶层之名认为自己比别人优越,导致他们对与他们不同的人采取各种形式的不公

阅读更多

慕尤丁建议新土著议程 「实现种族间的平等」

(布城30日讯)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建议落实新土著议程,让马来人能够与各种族竞爭,实现种族间的平等,当场获得首相兼党会长敦马哈迪的首肯。

他强调,在这项新土著议程下,他们绝对不会为了达到目的,牺牲其他种族的权益。

他希望,这项可被称为《荣华与共蓝图》的新土著议程,能够获得所有人的支持。

「因此,在党主席敦马哈迪的面前,我谦卑地要求敦马能够支持和接受这项建议,未来由政府落实。」

「敦可以吗?嗯,看到敦正在点头。」

他也徵求在场人士的同意,並获得大家的热烈回应。

 

(摄影:徐慧美)
(摄影:徐慧美)

 

慕尤丁今早在土团党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在新马来西亚的精神下,大家必须认可,所有种族公平和平等地参与经济活动,是至关重要的,以创造共享繁荣。

「我们要马来人前进的同时,也要所有种族进步。我们不会剥夺任何种族的权力,来达到成功。」

他认为,这是土团党为稳固马来人和土著地位的斗爭理念,但不会对其他种族持有偏见,因此他们对自己的潜能充满信心。

阅读更多

穆斯林居民联署 反对商场公开卖酒

《星洲网》2018-12-29 18:00
“我们不认为在这个穆斯林居民为多数的地方,需要有卖酒的商场存在,他们必须停止公开卖酒。”
(图:阳光日报)

(雪兰莪·乌鲁雪兰莪29日讯)乌雪武吉圣陶沙清真寺委员会向当地穆斯林居民发起联署,反对附近的两家商场公开卖酒。

该清真寺的祈祷司莫哈末阿扎慕丁表示,有关商场坐落在一个98%居民皆为穆斯林的社区。

他认为,商场的持有人应该对社区结构有敏锐度,伊斯兰是禁止喝酒的,那么就不该在此处卖酒。

“我们的联署进行了一年,刚刚成功集获800位民众的支持,然而我们当初的目标是要超过3000个签署。”

“桃源岭周围有2万多户的居民,我们会努力进行联署活动,好让这项抗议尽快完成。”

“我们不认为在这个穆斯林居民为多数的地方,需要有卖酒的商场存在,他们必须停止公开卖酒。”

莫哈末阿扎慕丁又表示,他们有接获居民的相关投诉,因为居民担心这会给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他认为酒精是一切恶习的根源,这会导致犯罪甚至危害他人安全。… 阅读更多

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促检讨新油价政策.“预估明年100家油站倒闭”

《星洲网》2018-12-29 18:00

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主席拿督凯鲁安努亚指出,全国油站会确保汽油和柴油供应充足,但由衷希望政府重新检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否则油站可能挨不过寒冬,预估明年将会有100家油站关门大吉,一些油站被迫缩短营业时间!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29日讯)大马油站业者公会主席拿督凯鲁安努亚指出,全国油站会确保汽油和柴油供应充足,但由衷希望政府重新检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否则油站可能挨不过寒冬,预估明年将会有100家油站关门大吉,一些油站被迫缩短营业时间!

他说,该会并没有威胁政府或罢卖抗议,相反会确保汽油供应充足。

不过,他强调,政府冒然恢复推动每周宣布新油价政策,对于业者相当不公平,尤其该会推算下周油价将会降价30仙,全国业者可能面对的亏损高达6200万令吉。

“在2014年实施每周宣布油价政策时,当时全国油站就已面对4200万令吉亏损,而且倒闭的油站逐年增长。”

凯鲁安努亚今午与300名油站业者交流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2017年倒闭的油站约50家,今年预估攀升至70家,明年可能因油价新政策后倒闭的油站进一步增加至100家。… 阅读更多

针对女儿打脸林国荣.敦马:我是容易宽恕人的

《星洲网》2018-12-29 18:43

林国荣今日发推文盛赞马哈迪,还说马哈迪“绝对是对的”,结果引起玛丽娜在推特转发他的帖文,并对他开炮。

 

(布城29日讯)针对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在推特打脸丹斯里林国荣,首相敦马哈迪说,很多人都是见风使舵的,谁掌权就支持谁,这些抄捷径的人,他已经见怪不怪。

“我们知道有些人选择抄捷径,有人掌权,他就支持掌权的人。”

“我没有掌权的时候,他不支持,接着重新掌权,他就支持……很多人都是这样。”

林国荣今日发推文盛赞马哈迪,还说马哈迪“绝对是对的”,结果引起玛丽娜在推特转发他的帖文,并对他开炮。

玛丽娜质问林国荣,若不是希盟胜选,林国荣会否在马哈迪一家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上不请自来,登门道歉?

马哈迪现身土团党青年团代表大会后受访时,针对他会否原谅林国荣回应说:“我是容易宽恕人的。”

阅读更多

林瑞源·2019年,期望有好政治

2018-12-29 09:35
2018年进入尾声,2019年即将到来,人们在兴奋的高峰滑下,新的一年还能寄望政治为国家带来正面的改变吗?

2018年5月9日,国阵政府垮台让民众充满激情及兴奋。现在激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迷茫,因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广告

2018年进入尾声,2019年即将到来,人们在兴奋的高峰滑下,新的一年还能寄望政治为国家带来正面的改变吗?

其实,只是人们把政治人物想像得太好,他们本质上并没有改变。敦马哈迪以前推崇国产车,现在也一样,以前不赞同地方选举,目前也是如此;伊斯兰党以前反对穆斯林庆祝圣诞节,现在也是一样。

他们继续操弄种族政治及恐惧伎俩,比如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指出,若恢复地方选举,华裔将主导吉隆坡、怡保、槟城、芙蓉和新山的大城市,酒精和赌博就会合法化。

右翼分子也和前朝时期一样嚣张,例如大马马来人阵线(JMM)主席阿兹旺丁恫言将号召马来人攻击警局。有这样的政治和社会领袖,政治如何进步?

阅读更多

【马哈迪联访 3】价值观影响成败 华人没扶持照样行!

《南洋网》2018年12月29日

(布城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一直研究人们的行为,所得结论是决定个人成败的是他们的文化及价值观,并指华人没任何协助,也照样成功。

他希望马来人不会依赖政府或“拐杖”太久,以取得成功。

马哈迪指马来人在必须对他们的宗教有足够认知的当儿,也需学习其他事物,如数学、科学、地理和历史,而且数理的教学语文应该是英文。

不能只知道回教

“我已跟目前正在改变(国家)教育政策的人谈过,并强调国民学校已变成宗教学校…这就是现况。华人和印度人不会去到国民学校,因为他们一天4节课在教回教,这很好,但你要马来人只知道回教,不需要其他的?”

马哈迪认为对于马来人,最佳价值观莫过于回教价值观,它提出很多好的事,但仍有很多人没照做。

“比如你不可分裂回教徒,但一些人因为政治而分裂回教徒…声称这些回教徒不是回教徒,我们才是回教诸如此类的事,我们已分裂…这是回教不允许的。

“(所有回教徒)你们全是弟兄,(但)我们不把其他人当成弟兄,他是来自这个党,他女儿不可跟我儿子结婚。我们要教他们回教价值观,我很肯定,若他们秉持回教价值观,他们会成功。”… 阅读更多

旺姐:无不妥 委拉菲兹主席权力

(吉隆坡29日讯)副首相兼公正党顾问团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认为,拉菲兹受委该党副主席职并无不妥,且他在之前在党选中也获得许多党员支持。

“(委任中央领袖)这是党主席(安华)的绝对权力。拉菲兹在之前的党选时也获得很多选票。”

旺阿兹莎今早出席班丹区“妇女嘉年华”与“返回校园”活动后,受询及拉菲兹昨天受委为公正党副主席一事时,仅以简短两句回答。

公正党中央理事会昨晚宣布受委中央领袖名单,在竞选署理主席职中失败的拉菲兹则受委副主席职。

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在署理主席一役中获6万7449票,拉菲兹则获6万2716票,多数票4733张票,成功留任署理主席职。


阅读更多

若非土团党标榜“马来政党”特征 马哈迪:大选变天不会成真


透视大马

马哈迪认为,假设没有成立土团党,和强调这个政党是马来政党,他很肯定(前巫统主席)纳吉已经赢了第14届全国大选。 (图:欧新社)
土著团结党去年举办第一届代表大会时,只不过是成立一年的反对党,但来到第二届大会,该党已经是执政党的一份子,而这个政党如今面对的最大挑战,便是如何掌握更多马来选民的支持。

尽管希望联盟已经入主布城,但从数据来看希盟只获得4分之1马来穆斯林选民的支持,巫统赢得45%,至于伊党虽然在西海岸大败,但也得到25%的马来人支持。

对马来穆斯林而言,土团党如今必须向他们交代和证明,该党有什么能力取代巫统,毕竟土团党里的人主要都是从巫统过档。

至于在非马来选民眼里,他们在第14届全国大选把手中的一票投给希盟,就是希望看到大马可以终结种族政治,迈向一个多元政治的方向,如今土团党要成为代表马来人的政党,就必须清楚交代,为何到了现在,代表马来选民的政党仍然有存在的必要。

阅读更多

与安华闹分歧?阿兹敏不满蓝眼中央理事会人选


阿兹敏促请安华重新考虑周五宣布的中央理事会人选名单。(档案照:透视大马)
随着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周五宣布委任前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郑立慷和砂拉卓区国会议员阿里比朱受委为公正党副主席后,署理主席阿兹敏不满周五宣布的受委中央理事人选,要求安华重新考虑有关名单。

“我促请党主席可以重新考虑党领导层主要职位的委任。”

“在经过激烈党选后所做出的委任,必须考虑党基层的意见且基于互相尊重的原则,以确保回到党斗争的正确轨道上。”

他今日发文告说,周五所宣布的人选名单并不符合”公平及有代表性“的原则,而且无助推动党向前迈进。

他意有所指地说:“一些参与较早前欠缺透明度的党选,而且造成党内分裂的人士也受到委任。”

在今年的党选中,被视为是安华心腹的拉菲兹挑战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这次的党选牵扯出许多问题,而且选举期间也因为该党首次采用的电子投票系统屡屡出状况,导致一些区部的投票程序展延或重选。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