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接巫统邀请 敦马肯定赴约

《东方日报》 2015年11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只要巫统愿意邀请他出席今年的巫统代表大会,他肯定赴约。

他说,自己绝不会如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所形容般,不敢出席巫统代表大会。

「若我受邀请,我会出席。这也是我的政党,不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个人的政党。」

马哈迪指出,若巫统禁止批评者出席大会,那就意味著该党已被领袖控制,不配再被称为巫统。

他今日在出席由大马—土耳其友谊基金会(MTF)举办的吉隆坡峰会闭幕礼后说:「巫统是所有马来人的,而我也是马来人。」

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週六(28日)表示,巫统將会邀请马哈迪出席来临的巫统大会,且相信会在近期內发出邀请。

马哈迪也说,若巫统因为他批评党內领袖而將他逐出党,那等於是滥用权力。

「没有关係,就算没有理由,他们有权力开除(马哈迪),这是因为他们当权。」

「这是滥用权力。我是巫统党员,我有权利在巫统里,但只要有一个人批评党主席,就会被开除。」

阅读更多

大馬杯足球賽‧乘對手慶祝直接開球破門‧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

《星洲日报》2015-11-30 15:44

(吉隆坡30日訊)一支球隊在慶祝進球,對手則直接開球進攻並破門,而主裁還無視抗議判定進球有效,這樣的事情恐怕大家都沒看過,但卻出現在大馬杯賽場,導致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這起事件發生於前日雪州發展局主場對壘吉打的大馬杯複賽次回合。比賽第58分鐘,吉打在外援桑德羅以一記者漂亮的自由球破門後,以2比0領先。

  • 在慶祝時遭對手破門的吉打雖向主裁抗議,但主裁仍判定雪州發展局的進球有效,這起發生在大馬杯的事件迅速“揚名”海外,中外媒體都競相報道,導致大馬足球再成國際笑柄。(圖:馬新社)

而在雙方首回合戰成1比1下,吉打當時以3比1領先,晉級形勢大好,球員自然為該進球興奮慶祝。

但雪州發展局因急於追分,竟完全不理會對手正在慶祝,擅自開球並在多打少下攻入禁區射球入網。

主裁判進球有效惹爭議

這幕頓時讓全場錯愕,吉打球員趕忙衝向主裁抗議,而雙方的爭論也導致比賽暫停5分鐘。

最終,爭論在主裁無視抗議,決定判定進球有效的情況下結束,他的這個決定讓全場再次錯愕。… 阅读更多

明年起調漲·南北大道每3年可漲5%過路費

《星洲日报》2015-11-30 14:20

(吉隆坡30日訊)從明年開始,南北大道公司可每3年調漲過路費5%,直到2038年。

副工程部長拿督羅斯娜今天在國會回答附加提問時說,根據政府與南北大道公司簽下的大道特許經營權,除了檳城大橋,南北大道公司其他大道可從2016年開始,每3年調漲5%的過路費,直到2038年12月31日屆滿。

她也說,南北大道旗下的8條大道將在2038年12月31日屆滿,政府至今沒有計劃要延長南北大道公司的特許經營權期限。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打破鐵飯碗提昇公共服務

公共服務局明年1月1日起,將採取新機制評估160萬名公僕的工作表現,各級別的公務員若在關鍵績效指標(KPI)中無法獲得至少60分,而在1年觀察期後工作表現又沒有改進,就必須離職。

大馬公僕向來有鐵飯碗之別稱,一朝進入公家機構任職,形同手握一張終身聘書,不但生活無憂,還年年享有花紅和各種福利,然而,這些優渥條件卻造成一些公僕在欠缺競爭與鞭策力下不思進取或工作態度懶散。即使犯錯或面對投訴,也很少受到懲罰或開除,往往是被調職,從一個部門調派到另一個部門或機構,而這些犯錯後未汲取教訓的公僕,過後仍是故態復萌,或是重蹈覆轍,繼續成為公共服務機構的負擔。

明年即將實施的“離職政策”,並非直接將公僕裁退,而是給予工作表現不達標的公僕有一年改進的觀察期,最後若還是不能符合工作要求,便會被要求從崗位退休。新政策相信能鞭策公僕提昇工作表現,這也是政府機構塑造問責文化所必須採取的賞罰行動。

阅读更多

令吉贬值商家谨慎 进口年货恐涨价逾30%

  •  

  • 行将到来的华人新年,年货将至少比去年涨约30%。(档案照)

(吉隆坡29日讯)令吉贬值,进口年货价格恐涨逾30%。

马来西亚干粮进岀商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斯里蔡宝镪及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方志民都说,行将到来的华人新年,海味及芦柑等年货肯定比去年贵。

若原价告涨涨幅更高

他们对《南洋商报》说,既使来货源头保持原价,但进口我国后仍是损失约30%外汇。

如此估算,年货将至少比去年涨约30%。

若原价也告涨,则年货涨价幅度将更高。

目前两个公会的会员已开始订购年货,但他们都担心市场淡静而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不敢订购太多货品。

本地年货未必涨价——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方志民

由于令吉贬值近30%,预料不久后推岀市场的年货价格肯定较去年高。

会员目前开始忙着订购海味等年货,但因须顾虑市场购买力问题,大家都步步为营。

虽然进口年货涨价,但这并不意味本地制造的应景产品也会跟着起价,毕竟市场非党竞争,冒然起价将失去竞争力。

阅读更多

鄭雨週出局不令人驚奇

鄭雨週在2015年檳州行動黨州委選舉落敗,沒有甚麼好驚奇。顯而易見,這是他須為本月20日在檳州議會會議,支持檳巫統議員法力提呈的擱置新填土計劃動議付出的代價。

更貼切的說,他毅然投下的那張支持票,已可蓋棺定論終結了他的仕途,和在黨內提供的政治鬥爭平台。

比較2年前他獲得的54.6%黨代表支持票,這次的成績,鄭雨週可說是慘敗。

其實在20日他支持法力的動議過後,當晚他在1對18票的情況下(檳行動黨有19位州議員)馬上“被指示”道歉,就埋下今日獲得此成績的伏筆。

投票箱的開票結果,顯示黨代表的投票趨向,“有共識”的與州領導層站在一起,通過選票否決鄭雨週個人立場的堅持,也容不得他選擇孤軍作戰的作風。

對支持票早心裡有數

昨天他出席黨代表大會,沒有抹去一大早出席一項環保活動印在左臉頰青色的心型圖案,嘴角也不泛笑容。可是,穿梭在偌大的貴都酒店會場,他已從主動上前跟他握手問好不多的黨代表人數,心底有了得票的估算。

阅读更多

主席曹觀友署理佳日星 拉瑪沙米再里爾為副主席

(檳城29日訊)曹觀友今日在2015年檳州行動黨改選成績出爐後,在複選會議上被選為主席,繼續領導檳行動黨。

署理主席為佳日星,副主席是拉瑪沙米和再里爾。

鄭雨週的組織秘書職,由也是檳首長政治秘書的黃漢偉擔任。林慧英則續任秘書職。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5115?tid=1#sthash.h9kH5CwL.dpuf… 阅读更多

巫統巴莪106支部民間組織 千人聚集挺慕尤丁

(柔佛‧麻坡29日訊)來自巫統巴莪106個支部、巴莪區國陣成員黨、非政府組織超過千人今日齊聚巫統巴莪黨所,發表4大宣言,力挺巫統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 來自巫統巴莪106個支部、國陣成員黨、非政府組織超過千人昨日齊聚力挺慕尤丁。(圖:星洲日報)

出席的代表提出4大宣言,包括支持及忠於慕尤丁身為巫統巴莪區部主席及全國署理主席、呼吁全國各支部力挺慕尤丁、巫統作為維護民族及宗教的政黨,必須在大馬長存。

前柔勒區州議員沙末阿利賓代表全場出席者讀出上述宣言,出席者也多次高喊支持慕尤丁的口號。

在會場內外掛滿近30條力挺慕尤丁的橫幅,其中10餘幅來自巴莪國會選區華裔鄉團及神廟組織,內容包括“人民100%挺你”、“巴莪華社支持你”、“您並不孤單”、“您的協助我們銘記在心”等。

出席者包括武吉士南邦州議員依斯邁莫哈末、柔勒區州議員拿督沙魯丁、馬華巴莪區會主席拿督林培興等。

慕尤丁共發表長達1小時的演說,並感謝基層召集這項大會,令他感動不已。

阅读更多

憂慮超越憲法與政府分權 G25要研究伊發展局權限

(吉隆坡29日訊)25名馬來顯要組織(G25)決定,針對大馬伊斯蘭發展局展開一項研究,釐清該局在民主制度及聯邦憲法下的功能、權限及開支應用領域等,以避免越界干預穆斯林國人的權益及私生活。

G25今天發聯署文告指出,他們身為推廣中庸伊斯蘭的穆斯林專業人士群體,非常關注大馬伊斯蘭發展局近期對媒體頻發言論,而G25曾於去年12月致信首相,對於宗教機構過於熱衷執法,甚至超越聯邦憲法及影響中央與州政府的分權,表達憂慮。

文告說,有鑑於此,G25支持大馬伊斯蘭發展局的活動及賬目必須透明稽查的建議,正如其他政府部門一樣。

“由於大馬伊斯蘭發展局的活動經費來自人民,因此人民理應知道這筆錢如何被運用,這也是G25決定進行研究的主要原因。”

G25表示,研究報告完成後,他們將把建議交給政府,同時對外公佈。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5109?tid=1#sthash.vGEK6Bki.dpuf… 阅读更多

默克尔执政十年之后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柴野      时间:2015-11-28 11:01:33

导读:今年11月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10周年。在这10年中,默克尔连续三次胜选,德国也一直处于繁荣的“默克尔时代”。虽然德国的难民危机给默克尔的执政前程笼罩上阴影,但人们不可想象,没有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将会什么样子。

默克尔 新华社记者 周磊摄

今年11月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10周年。在这10年中,默克尔连续三次胜选,德国也一直处于繁荣的“默克尔时代”。虽然德国的难民危机给默克尔的执政前程笼罩上阴影,但人们不可想象,没有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将会什么样子。

1990年10月德国统一后,默克尔开始走上政坛,7年后她成为基民盟党总书记,50岁时被推举为总理候选人,51岁成为德国总理。短短15年时间,她从步入政坛到成为总理,继而被评为“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和“世界百位权威女性”。默克尔获得的成就和威望让世人刮目相看。

默克尔执政10年内,德国经济飞跃发展,不仅工业实力得以恢复,而且公共财政稳健,失业率保持低位,这是她的几位前任从未实现的目标。德国《世界报》文章称,“默克尔上台前,德国在欧洲是个疾病缠身的弱男子,是默克尔使德国变成了一个强壮的男子”。

阅读更多

法国学者:应对恐怖袭击要考虑用共产主义

来源:家庭百科    时间:2015-11-30 08:51:40

法国哲学家阿兰·巴丢:

  应对恐怖袭击,还要考虑用共产主义

【此前中文网络盛传,巴黎恐怖袭击当晚,78岁高龄的法国著名哲学家阿兰·巴迪乌(又译作阿兰·巴丢,阿兰·巴迪欧)正在事发的巴塔克兰剧院,观看美国“死亡金属之鹰”的演出,但幸未罹难。不过,这一消息随后被联络了巴丢教授助手的国内学者证伪。尽管巴丢尚未公开投书评论此次事件,其年度讨论班的补充活动在23日晚对公众谈论了对巴黎恐袭的看法。在讲座通告上,他谈及了无论如何,我们实际上都必须在两种身份认同间进行取舍,其一是强力国家与法西斯主义匪徒的一边,这样的势力试图将“战争的主体性”带入我们的世界,其二是国际的和游牧的无产阶级,自由知识分子与寻求真实生活的年轻人的一边,创造将要到来的共产主义的一边。以下为巴丢23日讲座概要,由凤凰文化独家编译,演讲全文将在近日放出。】

阿兰·巴丢的讲座,在小巴黎北部,大巴黎地区93省塞纳-圣但尼省的奥贝维埃市的公共剧院举办。公共剧院隶属于法国国家戏剧中心,自从1972年开始,依据法律开始将剧院迁出巴黎实现“剧院下放”。因此在巴黎的近郊有很多如同公共剧院一样的下放剧院。

阅读更多

少点口水,多点关注

来源:诗华资讯      作者:蓝志锋    2015年11月29日

檳城巫统议员法立提出的填海动议,是针对林冠英领导和强调「能力、问责与透明」的檳州政府。

我不否认,这是充满政治计算的公共利益课题。若巫统真的关注填海课题,应该冻结国阵掌权期间批准的3000多英亩的填海计划。

动议掀起的爭议,让火箭和蓝眼陷入失和状態,焦点被转移,是各方意想不到的发展。

动议由两个部分组成,即所有涉及填海发展计划,必须先进行公共听证会諮询民意;以及,要求州议会指示州行政议会搁置所有新的填海计划,直至详细研究报告出炉,並取消带来负面影响的计划。

动议辩论和表决前,林冠英已经知道它的存在。他也是7名参与辩论的行动党议员之一。根据以往的经验,州议长会与行政议会针对议会的动议和相关课题进行沟通。

同时,行政议会的立场和態度对州议会的运作有直接影响。任何动议的辩论和通过,都是立法机构的政治立场和態度的展现。至于是否能转成可落实的行政措 施,交由行政机构的政府决定。填海动议引发的「政治效忠」口水战,林冠英非常不满意也不高兴,自家议员支持巫统动议,盟党议员投弃权。

阅读更多

英印私相授受侵藏权益与国民政府的处置

来源:中国边疆史地研究   作者:张皓     时间:2015-11-27

国民政府对“西 藏问题只能维持现状,不宜多事更张”,“以无事为大事,以无功为大功”,无力解决英、印私相授受侵藏权益的问题,只能留给新中国政府来解决。1954年4 月29日,中印两国签订《关于中国西藏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印度“同意撤走其在西藏的武装卫队,同意由中国折价收回其在西藏经营的邮电企 业、设备以及12个驿站,并同意中国收回其在亚东商代处以外的租地等,从而取消了印度在西藏沿袭的各种特权”。

2229195_093205609000_2.jpg

1947年印度独立前后,英国对印度私相授受侵藏权益,国民政府进行了抗议并展开交涉。这是近现代中外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但尚未引起学术界的足够关注。因此,本文尝试对英印私相授受侵藏权益及国民政府无力处置的原因进行探讨。

一、印度独立前国民政府的处置:丧失交涉的有利时机

在 探讨英印私相授受侵藏权益之前,有必要先梳理一下英国攫取了多少权益。从19世纪开始,为争夺中亚、西亚和南亚,英国推行“一个内湖、两个同心圆及三个缓… 阅读更多

席亚洲:大国梦的代价 土耳其击落俄军机的背后

席亚洲席亚洲      独立军事评论员,IT业观察者

发表时间:2015-11-29 08:27:28

周末,我国军事体制改革的重大新闻已经公开发表,这一事关中国人民解放军未来前途的改革,我们的一周军评难以言尽,我们很快将刊发一系列专家学者的重头文章带各位读者解读。

本周二,土耳其F-16战斗机击落了一架“入侵”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这一事件引发了一连串的斗争。甚至大有引发一场“危机”的架势。不过,网络上各路喊“第三次世界大战马上就要爆发”、“土耳其必将遭到世界围攻”的段子手失望了。虽然俄土双方嗓子喊得响,互相也采取了一些经济、外交上的报复与反报复手段,但军事上双方似乎都没有升级事态的意思。最新消息,美国也出头“敦促土耳其停止对ISIS开放边境”,连土耳其的主要靠山都出来说话了,这事情看来就要平息下去。土耳其21世纪以来的“大国梦”在这里遭到当头棒喝,又是什么原因呢?

本文第二部分则要说一说周末成都市上空的一声爆响,这一声雷霆般的音爆来自歼-20战斗机的试飞,我们将通过技术角度分析,听清这一声中国空军飞向未来的战鼓。… 阅读更多

邹骥:有人问我,巴黎大会谈崩了怎么办

邹骥邹骥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副主任

发表时间:2015-11-30 07:10:18

【巴黎气候大会今天(30日)开幕,今年的气候大会由于各国领导人的出席而被寄予厚望。媒体不吝“人类最后一次机会”、“决定地球未来的12天”等惊人之语,也有人担忧,巴黎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哥本哈根?在这些热闹之外,一线工作者们的气候谈判早已进行了4年。对于他们,巴黎更像是一座里程碑,而非终点站。在大会开幕前夕,观察者网专访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副主任邹骥。他告诉我们,他所在的团队24日就抵达巴黎,实质性的谈判也随之开始。对于此次大会的前景,邹骥主任自称“谨慎乐观”,“我们会百分之百地努力、百分之一百二十地努力”,他相信不论巴黎大会成败如何,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大势已定。】

观察者网:我们知道中方打前站的团队在巴黎气候大会开幕前夕已经开始工作,现在进展如何?

邹骥:我们23日晚到达巴黎,24日开始开会。主要工作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巴黎大会前进行双边、小多变的磋商。另一部分是后勤准备工作。这次会议很大,活动非常多。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一些技术层谈判,需要做大量工作。… 阅读更多

分析:经济制裁对土俄两国的影响

《东方日报》 2015年11月29日

分析:经济制裁对土俄两国的影响

土耳其观光圣地棉堡。

俄罗斯观光客是土耳其观光业的主要财源之一。

在土耳其于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俄罗斯宣布对土耳其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BBC俄语组分析这次经济制裁中受影响最大的几个贸易项目。

俄罗斯是土耳其仅次于德国的第二重要贸易伙伴。因此,专家表示,虽然安卡拉会感受到强烈的冲击,但俄罗斯方面也不会全无影响。

旅游业

土耳其是俄罗斯人最喜欢前往观光的国家。据俄罗斯官方数据,去年有大约320万俄罗斯人到土耳其旅游。相较之下,去埃及的俄罗斯游客有250万人。

直到去年之前,俄罗斯游客都是土耳其观光业的最大收入来源,但去年由于俄罗斯货币卢布贬值,赴土耳其观光收入第一的国家被德国取代。

前往土耳其旅游的订单在俄罗斯宣布禁止航班飞往埃及后呈现上升。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发生空难,机上乘客200多名乘客大部分是前往度假的俄罗斯人。但在上周二(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被土耳其于叙利亚边境击落后,这样的旅游景况难以持续。

阅读更多

苏丹谕令一个月内关店 柔明年严禁电子烟

即时新闻

《光华日报》/11/201516:13

(新山29日讯)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勒令柔州所有售卖电子烟产品的商店需在一个月内关闭,违例者将面对严重后果!

依布拉欣殿下周六接受《星报》访问时说,柔州所有售卖电子烟产品的商店需在明年1月1日前关闭,绝无通融。

殿下已下令州执行委员会下星期进行会面以讨论及加快相关进程,并认为政治家应停止迎合电子烟领域的企业。

“这关系到健康及对年轻人的影响,和商业及种族无关……我对有人挑起种族和政治课题感到失望。”… 阅读更多

查爾斯否認是懦夫

《光明日报》2015-11-29 10:02

  • 查爾斯的法定宣誓書已電郵警方,以便了解警方宣誓書內容。(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8日訊)已故副檢察司凱文的弟弟查爾斯否認是懦夫而逃出國。

查爾斯的代表律師阿美力告訴《馬來西亞局內人》,蒙古女郎命案關鍵證人及私家偵探巴拉蘇巴馬廉事件的發生,讓查爾斯不會愚蠢到留在國內。

他表示已把查爾斯的法定宣誓書電郵給警方,以便警方知道宣誓書的內容。

他說,只要閱讀電郵的第一段,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就可以知道查爾斯在美國的地址,然後派人到那裡去錄取口供。

為查明真相,阿美力認為,當局應該成立特工隊對查爾斯法定宣誓書的內容進行調查。

“如果那是假的,就決定下一步行動,不要在調查完成之前下定論。”(光明日報)… 阅读更多

希山:勿關注1MDB 26億忽略黨務 黨員別為蚊子燒蚊帳

阅读更多

500億豈夠朝廷揮霍

《光明日报》 2015-11-27 09:15

中國對大馬豪砸500億人民幣,說是大國放貸也好,或江湖救急也罷,總之,這500億就如財神駕到。

今日世界滿天神佛,中國人最喜歡的“神”就是財神。財神這號人物,放諸四海皆準,全世界的人都特別喜歡財神。

當然,財神爺不是從天而降,而是活在人世間,不時行俠仗義、救富濟貧,讓歡樂滿人間,世界歌舞昇平。

中國總理李克強到馬來西亞瀟洒走一回,就頗有古代行軍打仗,六軍未發,糧草先行之勢。

今日的說法,人是英雄,錢是膽。

中國的李總理,夾有“財神”的身影和化身,自然一身英雄全身是膽。

抵消不了1MDB債務

當馬來西亞經濟陷困,馬幣下跌、稅收中暑的當兒,正需要一個“財神”壯膽,最好是滿天財神,大馬才能重拾Malaysia Boleh的英雄氣概。

全世界在搞建設、搞經濟,不就是在打造財神和迎接財神的到來嗎?

李克強這位來自北京中南海的財神,自然要比來自中東的阿拉伯油王,更真實而不虛幻。何況,26億和500億怎麼比?…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