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祝词:新的十年,新的期盼

2009年被送走了。它宣告了21世纪头一个十年的结束。

美国《时代》周刊以“地狱10年”为本国的“零零年代”做了总结。英国《独立报》则以“毁灭的10年”、“漂移的10年”作为关键词。的确,过去的十年,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资本主义深陷经济危机的泥沼,日益走下坡路;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成为推动世界经济的强大动力。世界各国人民在探索中前进,历史仍按自己的规律发展,人类的前程是光明的。

在国内,过去的十年,政治格局也发生巨大变化。由英殖民当局精心设置和扶持的种族政治日益不得人心,巫统独大半个世纪的局面,越来越难以为继。贪污腐败,专制滥权,治安败坏,种族政治猖獗,经济搞得一团糟,全国各族人民普遍渴望改变。2008年3月8日大选掀起的政治海啸,打破了巫统当权的国阵政府失去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席多数和五个重要州属的执政权,使我国的民主改革出现了新的希望。

可以预见,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必将在我国带来更大的变革。2010年的降临,意味着新的十年的开始,也带给我们新的期盼。让我们调整步伐,迎接崭新局面的来临!… 阅读更多

激情迎接新十年

还有一个月,人类历史即将进入21世纪的笫二个十年。21世纪联谊会自筹备成立至今,进入笫二个十年。合艾和平协议签署至今,进入了笫三个十年。十年,虽是短暂的,但对於我们,每一个十年,都是一段不简单的历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满怀激情、迎接新的十年。

过去的十年,国内外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客主观情况,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回马同志回来20年了,笫一个十年,同志们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祖国, 白手起家,从零开始。从武装战士到平民百姓,是人生的又一转折点,有个调整与适应的过程,大部份时间都在安家打拚;笫2个十年,组织21世纪联谊会,成立 福利组,出版会讯,设立梁希元基金;(我们的会员)成立出版社,设立网站,制作CD与VCD光碟等等。有些同志参加了社团、庙宇、政党和华教工作等方面的 活动,做了许多有意义的社会工作;21联谊会与各个友好团体、兄弟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相互支援,平等相待,开展活动,尽了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

阅读更多

四国陷主权债务泥淖•欧洲沦落美元借机翻身

2010-3-12•南方网•韩瑞芸

032,834,492,009,360。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2日13点26分35秒,上述一连串数字代表了此时此刻全球政府债务的总额,高达32万亿美元。

这个数字几乎每秒钟都在改变,并以几十万美元的速度向上攀升。

这是《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网站上新建的“全球债务比较图”(Global Public Debt Comparison)所体现的实时数据。各国政府的债务指标都有所显示,并以不同颜色注记,债务危险区域以黑色显示,绿色代表安全,蓝色代表低负债。

这些数据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但却彰显未来政府债务的紧迫性和严重性,时刻提醒着,危机不会很快过去。

据此预测,到2010年底,全球政府负债将高达37万亿美元,而2011年则将突破45万亿美元。

南欧的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四国,那是一片由阳光、沙滩、海浪和文艺、神话、深邃历史组成的梦幻之地,是旅游者的天堂。

阅读更多

新闻透视:308政治海啸2周年看时局发展

2008年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在我国掀起了一场巨大的政治海啸。国阵失去了国会议席超过三分之二的压倒性多数,也失去了五个重要州属的执政权。而 为了对抗以巫统为主的国阵政府,临时组成竞选联盟的三个主要反对党,却在强大的人心思变的浪潮中,取得超乎预料的胜利,被推上了替代国阵的地位。

大选结果公布以后,国阵这一“308”前貌似不可取代的执政联盟,一时几乎被震昏了,几个被推翻的州政府,连夜赶烧文件、销毁罪证的狼狈相,被网络媒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也不光彩地被写入我国历史的画页。

面对空前的挫折,作为老大的巫统,起初蠢蠢欲动,企图反击,但是国内国外都已非30年前的513时期,各族人民吸取了教训,非常冷静面对大选的结果,致使 它无机可乘。接着巫统内部各利益集团开始争吵,追究责任,寻找代罪羔羊,最终逼使阿都拉下台,纳吉掌权,局面暂时得到缓解。而面对惨败的国阵成员党,一开 始纷纷把长期被巫统霸权压制和欺凌的气愤宣泄出来,有些甚至动了出走的念头,离心思想严重,各个党内部各种矛盾和斗争也日益表面化。不过,最终在衡量得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