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全国老友大聚会|谭亦驹:团结政府需整顿前朝政府留下的烂摊子

《中国报》2023年12月17日

(怡保17日讯)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兼霹雳老友联谊会主席谭亦驹说,团结政府所面对的难题,是需整顿前朝政府留下的烂摊子。

他说,团结政府在一年来的施政,面对的课题包括经济、民生、教育、环保等,而为了大局著想,政府在处理起来无法大刀阔斧,也因政绩不彰而受到非议。

谭亦驹今日在第14届全国老友大聚会致词时说,新政府许多官员仍是前朝留下的人员,习气作风一时难改,阳奉阴违的工作态度掣肘施政,诟病丛生,而新干部又未能及时培训,总而言之团结政府任重道远,荆棘满途,举步维艰。

“鉴此,作为非政府组织的老友会和全体老友,让我们本著改革社会的初心,监督政府施政,适时荐言。”

他也说,第15届大选,以希盟为主导的团结政府成立,使国家出现社会改革的新希望,各族皆期盼治理国家的新模式能在团结政府各党的协商磨合下,逐步建立起来并带领国家走上康庄大道。

另外,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秘书长王瑞国说,全国老友大聚会是由7州老友会在2008年发起,由各州老友会轮值承办,以传承与发扬老友的战斗精神、三互精神及坚定立场,继续为争取实现多元团结、公平正义的社会努力奋斗。… 阅读更多

雪州诚信党通过提案 促政府大选前重划选区

选委会已经在研究重划砂州的选区,沙巴与半岛会在之后才进行。-Miera Zulyana摄-
选委会已经在研究重划砂州的选区,沙巴与半岛会在之后才进行。-Miera Zulyana摄-

 

(加影17日讯)雪州诚信党通过提案,要求政府在第16届全国大选前,落实重划选区。

该项提案由诚信党雪州副主席阿兹里提呈,他说,此提案的宗旨是让各选区的选民人数比例更公平。此提案获得超过300名代表的一致通过。

代表即呼吁大马选举委员会随着人口的增长,根据各选区的选民人数,特别是城市地区与城市边缘区,增加国会选区的数量。

阿兹里说,上一次选区重划是在2018年,而现在也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支持政府,因此政府能够重划选区,增加国会选区。

前首相署副部长(法律与机构改革)蓝卡巴星曾透露,选举委员会已经展开砂拉越的选区重划的研究,估计需要两年时间。

至于沙巴的选区重划以及马来半岛的选区重划则分别从2025年及2026年展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