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属意沙亚南体馆予净选盟•纳吉开腔驳斥空头支票指控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7月31日 傍晚 7点03分

首相纳吉(右图)今日首度开腔,为舆论批评他食言,拒绝让净选盟2.0到默迪卡体育馆集会一事辩护。他声称,当他说政府愿向净选盟提供一座体育馆集会时,心里面所属意的就是沙亚南体育馆,而非净选盟坚持所要的默馆。

他表示,本身献议净选盟到体育馆集会,就是要允许任何人在体育馆内发表异议的同时,不会造成任何流血事件。

他说,如果净选盟坚持上街,没有人可以保障集会者中不会渗入捣乱分子,结果引发不愉快事件。

“但遗憾的是,我的献议被拒绝,他们依然坚持要上街游行,又要国家体育馆。我心里面所想的其实是沙亚南体育馆,因为净选盟宣称要号召10万人游行,沙亚南体育馆就是最好的选择。”

大专领袖多支持净选盟

纳吉是今午为2011年全国大专生领袖峰会闭幕致词时,向大约1000名大专生解释净选盟课题。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举行期间,与会的大专生都纷纷提问有关净选盟的问题,而他们的立场绝大多数都是倾向于同情或支持净选盟。

阅读更多

拒答慕尤丁“马来优先论”•纳吉反指问题图分化两人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7月31日 傍晚 7点03分

首相纳吉(右图)今日首度开腔,为舆论批评他食言,拒绝让净选盟2.0到默迪卡体育馆集会一事辩护。他声称,当他说政府愿向净选盟提供一座体育馆集会时,心里面所属意的就是沙亚南体育馆,而非净选盟坚持所要的默馆。

他表示,本身献议净选盟到体育馆集会,就是要允许任何人在体育馆内发表异议的同时,不会造成任何流血事件。

他说,如果净选盟坚持上街,没有人可以保障集会者中不会渗入捣乱分子,结果引发不愉快事件。

“但遗憾的是,我的献议被拒绝,他们依然坚持要上街游行,又要国家体育馆。我心里面所想的其实是沙亚南体育馆,因为净选盟宣称要号召10万人游行,沙亚南体育馆就是最好的选择。”

大专领袖多支持净选盟

纳吉是今午为2011年全国大专生领袖峰会闭幕致词时,向大约1000名大专生解释净选盟课题。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举行期间,与会的大专生都纷纷提问有关净选盟的问题,而他们的立场绝大多数都是倾向于同情或支持净选盟。

阅读更多

无专家意见妄下自杀结论•前法官斥皇委会违证据法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Jul 31, 2011 01:54:21 pm

【本刊记者撰述】上诉庭退休法官陈炘铠(N.H. Chan)抨击调查赵明福案皇委会报告的两项结论是毫无根据的,即赵明福是自杀及反贪委的极端盘问手法导致赵明福自杀。

他指,该两项结论须有专家佐证,但专家根本未提出此供证,而是皇委会妄下结论,并且明显违反《证据法》。

Loyak buruk 网站今早刊登陈炘铠(右图)有关皇委会报告的评述。陈炘铠指出,《1950年证据法》第45条款规定,专家的意见是案件的相关证据。若无专家意见以作为案件的证据,法庭不能就此作出判断。例如,在赵明福案件,须有科学证据证明赵明福自杀。

“在这案件,根本没有专家提出意见,指赵明福自杀。”

“然而皇委会认为赵明福自杀。皇委会不能自行达致这样的结论。赵明福自杀这样的结论必须是由专家作出的。皇委会并不是专家!”

陈炘铠表示:“皇委会委员不能以自己的意见取代专家的意见!但这正是皇委会做的事!”

阅读更多

林吉祥:挽回威信‧“納吉須履行4任務”

《星洲日报》2011-07-31 10:21

(吉隆坡30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兼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必須履行4項任務,以拯救其歷經淨選盟、緊急法令逮捕而失去的威信。

他在文告中說,過去5週是納吉擔任第六任首相27個月以來“最糟的日子”。

這4項任務分別是:

第一,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與總警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應公開為不法逮捕向6名社會主義黨成員道歉;納吉則應公開承諾,廢除4項於34至47年前頒佈,至今已過時的緊急狀態,廢除《緊急法令》;

第二,納吉應撤除政府對淨選盟2.0禁令,停止逮捕任何穿著黃色淨選盟T恤人士;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針對自由與公平的選舉做研究;“

第三,對付巫統官方喉舌《馬來西亞前鋒報》,這份報紙過去數個月來不斷刊載煽動種族仇恨與族群緊張情緒的文章,完全違背團結、和諧、包容與多元宗教國家之精神。

“第四,依據趙明福皇委會報告,將涉及犯下罪刑,包括藐視司法程序的反貪委會官員提控上庭。同時,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趙明福真正死因。”… 阅读更多

只忧出国旅程遭罗织涉共罪证•再也古玛称紧急扣留不改其志

《当今大马》2011年7月31日 上午 9点33分》

社会主义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向来给予人们一个铁铮铮汉子的形象,不畏强权地捍卫受压迫阶层权益,但他回忆起本身在紧急法令下被扣的日子坦承,一度担心警方会诬陷他与另5名同志,以便可永无止境地扣留他们。

“当警方向我们录供时,他们询及我们的海外之旅。我曾出席塞内加尔世界社会论坛、澳洲世界社会主义联盟,而(社会主义党署理主席)莎拉斯曾到过越南。”

“我曾害怕,他们会将越南和塞内加尔共产党与我们串联起来。我觉得他们曾这么做,要诬陷我们。”

“我非常担心,他们会利用这事在大马人之间制造白色恐怖,让他们觉得,‘哦,社会主义党的确有共产主义阴谋,幸好警方将他们逮捕了’。”

羁押期间没遭暴力对待

再也古玛(左图中)等6名社会主义党领袖,在紧急法令下被扣留长达28天后,警方于昨日傍晚无条件释放他们。他昨日与父亲迪瓦拉兹(T Devaraj)在隆雪华堂接受《当今大马》的专访。

阅读更多

鄭丁賢‧巫統的另類

2011-07-29 09:08

高教副部長賽夫丁近來引起人們的注意,可能他的老闆――巫統高層,也在密切留意他。

然而,我不確定老大哥們的關注,對賽夫丁是否一件好事。

簡單的說,賽夫丁近來發表的許多談話,都“很不政府”(原諒我的文法),不像是巫統人士。

如果只看談話內容而不知道講者的身份,還以為他是反對黨人。

譬如,對於淨選盟運動,賽夫丁認為要求選舉公平和自由很合理,選委會應該和淨選盟協商。

對於709大集會,他認為人民有表達意願的權利,政府應該和人民溝通。

對於709的處理手法,他批評當局的手法太過強硬;也不滿一些政府同僚對淨選盟作出“不文明,違反教義”的指責。

對於國家安全理事會把宗教司阿斯里(Mohd Asri)列為瓦哈比教派,潛在的恐怖份子;賽夫丁挺身而出,指稱當局反應過敏。

(阿斯里曾經擔任玻璃市州宗教司,形象清新開明,反對僵化的教條和政策,也支持淨選盟運動。)

更早之前,賽夫丁原本在《馬來西亞前鋒報》有一個定期專欄,內容鼓吹多元,也呼吁政治改革。

阅读更多

林瑞源:國慶與大選•國家的命運•通膨‧民怨•中庸與包容

林瑞源‧國慶與大選

2011-07-28 09:03

過去,國慶月是單純的獨立慶典,但在這個政治敏感的時刻,卻可能是爭取政治好感、催谷美好感覺的時機。

納吉昨日在吉隆坡中環廣場車站推介主題為“轉型成功,人民有福”的掛國旗運動,並派發小國旗給民眾。

為甚麼選擇在吉隆坡主持這樣的儀式?顯然有淡化709凈選盟大集會的意義;現在掛國旗就好,忘了黃衣吧!

慕尤丁日前暗示大選在幾個月內舉行,再次拉緊朝野的神經線。照理說,709大集會記憶猶新、課題持續發酵,不應該在近期內大選,但是拖得越久,對國陣也未必有利。

首先是世界經濟有變壞的跡象。

一旦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針對調高債務上限的談判破裂,後果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更加嚴重,國陣沒有信心經濟轉型計劃可以力挽狂瀾。

二、目前網絡反當權效應未衝擊國陣的堡壘,即甘榜、內陸地區、墾殖區、長屋、園坵、原住民村落等郊區,但若時間久了,恐怕會有變化。

不過,8月是齋戒月、9月慶祝開齋節和國慶(國慶慶典改在9月16日舉行),所以最可能舉行大選的日子是從10月至明年3、4月;如果國陣要更充份的備戰,明年3月最適合。

阅读更多

南洋商报:2010年普查显示 我国人口达2830万人

2011-07-29

(布城 29 日讯) 2010 年普查显示, 我国人口已达到 2830 万人,比 2000 年进行的普查的 2330 万人,增加了 500 万人口;这也意味着在过去 10 年,每年平均人口增加 2% ,但是,这项增长率却比 1991 年至 2000 年的 2.6% 稍低。

登霹增长率最低

根据统计局“ 2010 年人口普查报告”指出,于 2000 年至 2010 年人口增加最高的州属为:联邦直辖区( 17.8% ),雪兰莪( 2.7% ),马六甲( 2.6% )及沙巴( 2.1% )。

人口增长率最低的州属为:登嘉楼( 1.4% ),霹雳( 1.4% ),纳闽( 1.3% )及玻璃市( 1.2% )。

2010 年是我国于 1963 年成立以来,第 5 次进行人口普查,过去人口普查分别是于 1970 年、 1980 年、 1991 年及 2000 年进行。普查得来的资讯将用在国家计划及制定发展用途。

普查发现,雪州是我国人口最多的州属,共 546 万人,接下去是柔佛( 335 万人)及沙巴( 321 万人)。

阅读更多

星洲日報:2010年人口普查報告書‧大馬人口2830萬 ‧土著67.4%‧華人佔24.6%

國內• 頭條新聞 2011-07-29

據最新的普查顯示,華裔佔大馬總人口24.6%或640萬人,比10年前增加70萬人

2010年全國人口和房屋普查報告‧非公民佔人口8.19%‧印裔6.73%已非第三大族

國內 2011-07-29

(布城29日訊)統計局總監拿督藍拉今午發表2010年馬來西亞人口和房屋普查報告書顯示,2千830萬的總人口之中,佔8.19%的非公民人數已超越大馬第三大族群―只佔6.73%的印度人。

在大馬公民中,土著佔67.4%、華人佔22.56%、印度人6.73%和其他種族是0.67%。

而華裔人口也由2千年普查的570萬增至640萬,但所佔比率是22.56%,稍減了1.89%。

人口趨老化

藍拉在宣佈報告時說,大馬人口有老化趨向,因為15歲以下的人口已從10年前的33.3%下跌到27.6%,不過工作人口年齡(15至64歲)則從 62.8%提高到67.3%。而65歲或以上的人口也從10年前的3.9%提高到5.1%,這使到中間年齡層提高到26.2%,而依賴社群(不能經濟獨

阅读更多

指净选盟遭“某些单位”骑劫•柔州苏丹后支持废除华淡小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7月30日 中午 12点12分

净选盟2.0集会课题继续延烧,一名王室成员今日表示,虽然净选盟原本集会目的虽好,但这个非政府组织联盟后来却被“某些单位”所骑劫,以致失去最初推动选举改革的原意。

柔佛苏丹后查丽苏菲亚(Raja Zarith Sofia Sultan Idris Shah)指出,随着一些团体与个人骑劫了净选盟,净选盟已经失去原本推动选举改革的目的。

她今早为第5届全马学生领袖峰会主持开幕后,在问答环节中受到大专领袖询问对净选盟的看法时也说,净选盟集会的主办单位可能是受到中东革命的影响,才会组织709集会。

“净选盟原本的目的是真诚(genuine)的,但我认为他们在某种方式上,被其他团体与个人骑劫。”

称集会主办者受中东影响

柔州苏丹后也是工艺大学的名誉校长,她提醒大专领袖,勿轻易相信所听到与看到的事情,反之应该尝试了解一件事情背后的真正含义。

“当然,你从主流媒体中,可能看到净选盟是一班坏人,而对立的另一方则是好人。但这没有对与错的问题,这只显示我国正走向逐渐成熟。”

阅读更多

笑言警方“洗脑”伎俩未奏效•朱进佳表明斗争信念更坚定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7月30日 中午 12点47分

在遭警方延扣及紧急法令前后扣留35天的社会主义党中委朱进佳,获释后笑言政治部警员每天对他进行最高6小时的“洗脑式“盘问未能奏效,反更坚定其投入政治斗争的信念。

朱进佳矢言,他今后将更努力跟社会主义党同僚奋斗,争取废除未审先扣的恶法,开创一个更为公平及民主的大马。

朱进佳一行人是上月25日北上进行“够了,国阵退休吧”巡回活动时,在双溪杜亚收费站被逮捕,随后六人于本月2日在紧急法令下被扣。

直至昨天下午5点半,六人才因政府无条件释放而重获自由。

“政治部警员并未在生理上(虐打施暴)….,只是盘问使用了洗脑及削弱对手斗志的技巧,问细节上的东西。他们问我之前在大马人民之声做甚么,2005年加入社会主义党后又在做什么?”

因曾赴泰国而遭详细追问

“警方也看我的出国纪录,看我是否去过共产国家,我有去过泰国一次,但没有去过泰南,只去了曼谷。”

泰南合艾是马共与大马政府签订和平协议后,许多前马共成员落脚安享晚年的地方。警方宣称在朱进佳等人乘搭巴士内找到传单和印有马共领袖肖像的T恤,进而指控社会主义党30人意图复辟共产主义,向国家元首宣战。

阅读更多

誓与获释社会党领袖斗争看齐•250人烛光会矢为明福讨公道

《当今大马》李龙辉 2011年7月30日 上午 10点09分

赵明福皇委会报告出炉迄今已有一周,但民怨难平。250人出席昨晚到隆雪华堂大门外参加烛光会,抗议报告的“被自杀”结论,更呼吁人们向今日获释的6名社会主义党领袖斗争结果看齐,继续为明福争取公道。

这场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全民挺明福”组织与人民之声。赵明福家人,包括父母赵亮辉与张秀华、胞妹赵丽兰与胞姐赵丽君都出席了这场烛光会。

来到现场发表简短演说的包括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人民之声董事柯嘉逊、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净选盟委员黄进发、受压迫人民阵线代表迪瓦拉仁(R Thevarajan)、律师云大舜、公正党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及刚刚在紧急法令下获释的社会主义党署理主席莎拉斯和中委朱进佳等人。

赵明福人格绝对不脆弱

张念群指出,本身所认识的赵明福并不是一个人格脆弱而自杀的人,因为赵明福拥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在家人反对下毅然辞去记者的工作,而担任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这份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就可证明赵明福的抗压力非同小可。

阅读更多

他们获释了,但恶法仍在……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黄巧琴 Jul 30, 2011 10:21:43 am

【黄巧琴】看到进佳缓缓从远处走来,我哭了……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各种情绪,开心兴奋好友终于被释放了,感动人民力量的凝聚,悲愤政府强权的压制……。

社会主义党的党员的手持布条地守候在雪华堂前,唱着斗争歌曲,激动兴奋地高喊口高,时而欢呼,时而鼓掌,大家心中充满了无数的喜悦。是的,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社会主义党六位干部:杰亚古玛、莎拉丝、朱进佳、苏古马兰、乐楚马南及沙拉特巴布终于被释放了!

本来就无罪的他们,现在终于可以踏在自己扎实的国土上,一步一步,自由地走来。这一刻,我们都等了好久,好久……无辜被《紧急法令》扣留的他们,多关一天也是错,也是侵犯人权,但他们竟然被关了长达28天。

今天7月29日,我一早决定与老公到雪华堂出席《废恶法,抢救社党六君子》的讲座,以表达我们对此事的关心及对《紧急法令》这项允许无审讯扣留的不人道法律的唾弃及憎恨。

阅读更多

国阵基于政治考量释放六干部•社会主义党因祸得福增新党员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7月30日 凌晨 3点02分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仄万认为,在净选盟大集会及社会主义党六干部遭紧急法令被扣的事件上,人民已摆脱了对政府的恐惧,不分种族及宗教为改变而奋斗。

阿鲁仄万表示,不同种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士,在六人被扣留后纷纷透过电邮、推特及面子书施压政府释放六人。

“这是大马未来的革命….我想,这种想要改变的念头将会持续下去。”

阿鲁仄万昨晚在隆雪华堂出席一项社会主义党六人获释后的分享会时,对是次被扣及净选盟集会事件,发表上述总结。

出席者的六名被扣者包括该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全国署理主席沙拉斯(M.Saraswathy)、中委朱进佳和苏古马兰(M.Sukumaran)、和丰支部秘书雷祖玛南(Letchumana)及青年团领袖沙拉巴布(Sarat Babu)。

阿鲁仄万也分享该党“因祸得福”的经验,他说:“有人上门来说,要加入社会党,这是不曾有过的。”

他进一步举例说,当社会主义党24人在社团法令下面控时,已是下午4点半,在银行即将关门情况下看似难以筹获19万2000令吉的保金,不过最后却在两小时内获得热烈回响,成功筹到这笔保金。

阅读更多

逾百人热烈迎接社会党六人•再也古玛感谢人民施压奏效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7月29日 晚上 8点18分

原本在紧急法令下遭到扣留的社会主义党6名干部,在获释3小时后,挺着疲惫不堪躯体现身隆雪华堂,受到逾百人热烈欢迎。

率先在晚上7点50分的抵达的是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他立即受到现场人士热情拥抱,场面温馨感人。

再也古玛第一句话便是感激民众,促成他们六人的释放。 “如果不是众志成城,警察是不会放人的,我想我们会被扣留两年。”

社会主义党一行人举起“人民力量胜利,EO6获释”以及“废除紧急法令”等字眼的布条。

现场人士喊着“人民万岁”和“废除紧急法令”等口号。

今天获释的社会主义党6干部包括社会主义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全国署理主席沙拉斯(M.Saraswathy,右图)、中委朱进佳和苏古马兰(M.Sukumaran)、和丰支部秘书雷祖玛南(Letchumana)及青年团领袖沙拉巴布(Sarat Babu)。

其他五人都在8点半之前陆续抵达,其中莎拉斯激动的不住搂着同僚哭泣。

阅读更多

辩称取消集会避免马来人冲突•依布拉欣:批评者都是“病人”

《当今大马》2011年7月29日 下午 1点44分

土著权威组织在709大集会前夕取消游行,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解释,为了避免马来人之间发生冲突,所以才取消这场跟净选盟2.0打对台的集会游行。

依布拉欣里表示,土权组织支持者本订于本月9日下午2点半,聚集在隆市蒂蒂旺莎公园展开游行,他本身直至集会前90分钟才指示支持者停止。

依布拉欣说,在他派出50人假扮净选盟2.0支持者,进入吉隆坡监督状况后,土权领导层便做出这项决定。

“他们告诉我,他们(净选盟集会者)全是马来人,华裔只(占了)是一小撮人,约为1%至2%,印裔人数也不多。”

“我问‘那(行动党领袖)林吉祥及林冠英’,他们答说‘不在’。于是我问‘那有谁在’,他们答说‘(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及(回教党主席)哈迪’。”

“若是我们聚集了,我们将无法阻止人群展开游行,那马来人之间就发生严重分歧了。”

遵从统治者指示取消集会

依布拉欣阿里上周是透过网络电视eTV易电视专访时,这么指出。有关专访于本周二(26日)播出。

阅读更多

民联本月内完成初步议席谈判•火箭盼跨出基本盘竞选马来区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7月29日 中午 12点56分

来届全国大选日益逼近,这是民联正式成军后首次结盟参加的大选,受瞩目度不比308大选低,特别是308后国内政局几度变化,民联要以团结姿态与国阵单挑,首先得按住议席谈判桌下的汹涌暗流。

在308大选,人民公正党、回教党与民主行动党尚未结盟,只于选举前夕仓促达成在半岛由在野党单挑国阵的协议,但在东马的谈判却破裂,结果酿生多场多角战。

正式组军后,民联三党虽然在砂州选举时破除谈判僵局,得以一对一对垒国阵,不过公正党与行动党一度公开喊话,闹出不少纠纷。

面对来届大选,三党的议席分配依然有不少问题,除了数个公正党退党议员的选区受到盟党的垂注外,行动党与回教党也积极走出基本盘,寻求在混合区开拓自己的政治版图。

这次的大选议席谈判,可说是检视民联组军后合作诚意的一个考验。

行动党要走出华裔基本盘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上周六在党总部接受《当今大马》中英文版专访时就毫不违言,旧有的议席分配模式只是一个概括,数个特定的议席将需要三党特别处理。

阅读更多

公正党出示证据驳警说法•证明警方预谋发射催泪弹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梁康 Jul 29, 2011 02:21:33 pm

【本刊梁康撰述/摄影】人民公正党今日出示两段在709集会吉隆坡中环车站地道外,拍摄到警察向包括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等集会群众发射催泪弹的视频短片,并挑出影片中警方指挥官下达的两道指示,反驳警方声称,发射催泪弹是因为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等小队群众冲向警队,才有所反应发射催泪弹的说法不实。

人民公正党及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今日召开记者会展示,两段分别在《自由今日马来西亚》(Free Malaysia Today)和《雪州电视》(TV Selangor)在现场所拍摄到的视频短片,有关拍摄的位置位于突击队(Light Strike Force)后方。

人民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Sivarasa Rasiah,右图)表示,警方日前展示短片宣称,是由于蔡添强率领一小批群众要冲向警察,因此才向群众发射催泪弹。

“然而,上述视频已说明,该说法完全是谎言,蔡添强其实是要跑向避开催泪弹发射的路线。”

阅读更多

罗斯玛否认耗2400万买钻戒•声称没有时间应酬部落客污蔑

《当今大马》2011年7月29日 中午 12点00分

最近遭部落客指责购买一枚价值2400万令吉钻戒的首相夫人罗丝玛终于打破缄默,矢口否认购买这枚价值连城的钻戒,更声称自己没有时间应酬部落客的污蔑。

罗丝玛昨天接受马来文报章《每日新闻》访问时形容,部落客指控她购买2400万令吉的钻戒是一种诬蔑的行为。

关注民众发展议题更重要

罗丝玛指出,比起应酬这类无关紧要的事,她身为首相夫人倾向于关注更有意义的事,尤其是涉及民众的发展议题。

“我不想说什么(关于购买2400万令吉的戒指),因为我没有时间来应酬类似这样的事。他(部落客)高兴讲(指责)什么就随他吧。”

“这不是什么愉快的事,这是诬蔑…我没有感受到什么吗?我饱受这一切(诬蔑)。因此,与其回应此事,我不如关注人民的事更好,这更为重要。”

罗斯玛昨天陪同纳吉访问吉打时,在一项“国家宝石,你好吗”的活动上回应上述指控。

罗丝玛也说,作为首相夫人,她应该贡献一己之力来协助人民,尤其是致力推动郊区的幼儿启蒙教育。

阅读更多

自由竞争资本主义的等价交换原则的证伪——对巴兰和斯威齐的一个批判

沈尤佳

【内容提要】巴兰和斯威齐认为等价交换只是自由竞争资本主义的原则,不符合垄断资本主义的特征。然而,在自由竞争资本主义的等价交换中,无产者只有出卖劳 动力的自由,没有不出卖劳动力的自由;资产者组织无产者生产,生产结果(含剩余价值)归资产者所有。即使在资本主义以前的简单商品经济的等价交换中,人们 在物的形态上交换劳动,商品卖不出去的风险由商品生产者承担,人手的产物反过来统治了人;只能根据社会必要劳动量来交换劳动,承认劳动所结合的生产资料差 异的特权。人类不能借助还没有摆脱对物的依赖的等价交换原则实现真正的自由、平等、人权。

资产阶级自由平等、天赋人权的意识形态的现实经济基础是自由、等价的商品交换形式。巴兰和斯威齐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批判就是从对等价交换原则的评价开始 的。他们从资本主义自身的发展历程证伪资产阶级等价交换原则的普遍性,即他们认为等价交换只是资本主义某一阶段的原则。例如,他们指出,在原始资本积累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