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主导地位超强势 CNN:美国「围堵行动」不会成功

中国通讯业巨头华为在全国市场占有强势的主导地位,因此美国联手盟国以「安全名义」为由围堵其发展。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华为在新兴市场和欧洲部分地区都拥有忠实客户,美国的封杀行动顶多影响发展速度,但不会让它完全退出市场。

报导指出,美国指责华为出售可帮助中国政府执行间谍活动的产品,因此对该公司提出关于窃取商业机密、妨碍司法等诉讼;不过华为在5G网路上仍占有优势,他们目前已取得30份5G合约,并且和超过50间无线通讯商合作展开商业测试,也拥有许多关于5G技术的专利。

过去10年多来,华为在全球各大市场驻点,即便被美国市场抵制,它仍是全球最大通讯设备制造商,2018年更取代苹果公司成为第二大手机供应商,预计2020年可取代三星成为全球第一。

据悉,华为2017年的盈利增至16%,主要对手包含诺基亚(Nokia)及爱立信(Ericsson)同年盈利反倒都下滑了。… 阅读更多

彭丹登共商东铁 登州建议设特委会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9年01月30日 22时24分

(甘马挽30日讯)登嘉楼州政府建议成立一个特別委员会,由登嘉楼、吉兰丹和彭亨代表商討有关「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给予最好的意见和决策。

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曼山苏里莫达表示,此举能获得所有的解决方案,从而避免与中央有各种信息上的衝突。

他说,登嘉楼、吉兰丹和彭亨州是利益相关者,因此与他们一起进行討论也很重要。

「我们了解当今联邦政府面临的困境,但是也必须明白根据现有的基本设施能做些什么,包括一些完工的铁路,以及一些已经夷为平地的车站和行政中心。」

涉及国家人民利益

「这只是尚未被发现的眾多发生的问题之一,而我认为应该要有一个特別委员会,让涉及的州属一同参与。」

阿曼山苏里莫达在登嘉楼甘马挽市议会礼堂,为州级可兰经朗读仪式开幕后,如是指出。

他指出, 登嘉楼州政府愿意与联邦政府进行各种形式的討论,特別是当这项计划涉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因此, 他希望, 在尽快寻找解决方案的同时,作出新的决定。… 阅读更多

东铁计划 中国交建愿做出巨大让步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9年01月31日 09时32分
东铁计划 中国交建愿做出巨大让步
阅读更多

委内瑞拉反对派拒绝一切谈判,马杜罗为何还不动手?

后沙月光 · 2019-01-31 · 来源:后沙
石油-美元-华尔街体系,这是委内瑞拉危机背后最敏感的政治问题,不是马杜罗个人上台或下台能够解决的。

委内瑞拉局势牵动着几个大国的利益得失。美国在安理会紧急会议提出动议后,经过长达5个小时激烈辩论,美国提议被中国,俄罗斯,南非,赤几四张反对票否决。

  虽然马杜罗宣布这是一次胜利,但局势并没有缓解,两个总统闹剧越闹越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友,动用了除军事手段之外的一切手段,试图将自封为总统的议长瓜伊多“转正”。

G7集团之中,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站成一排大合唱,为瓜伊多打气助威,意大利没有加入大合唱,不过,神出鬼没的意大利估计也撑不了多久。

日本,保持沉默,无论是在查韦斯时代还是马杜罗政府,日本都与委内瑞拉保持相对良好关系。作为一个能源贫国,日本想在能源安全方面实现多样化,意图非常明显。

美国想扛起“民主,自由,人权”大旗带动盟友大合唱,并非一片和谐。

澳大利亚早早跑去站队,一副慷慨激昂的民主捍卫者模样,但它的邻居新西兰昨天却明确表示不站队,新西兰外长彼得斯称: 

阅读更多

牛弹琴:一场战争,就这样被意外泄露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1-31 08:51:11




一场美国人参与的战争,正一触即发。

但泄露天机的,却是不经意亮出的一个黄色记录本。

上面潦草地写着两行字,拼凑起来,意思大致是:

阿富汗→欢迎会谈;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阿富汗和谈。这可以理解,毕竟打了近20年战争后,美国还是没能消灭塔利班,与塔利班和解,也就成了美国脱身的必由之路。

但为什么要派兵哥伦比亚?

毫无疑问,则与委内瑞拉有关。

因为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这本记录本的主人,是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出席记者会,1月28日,他带着这个记录本回答记者们有关委内瑞拉局势问题。



但万万没想到,写在正面的这句话,可能正暴露了美国的秘密。

1,美国将可能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2,派兵的目的,肯定是针对委内瑞拉。

3,美国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死对头,公开支持自封的“临时总统”瓜伊多,为达到目的,意味着美国很可能会卷入战争。考虑到博尔顿是白宫安全顾问,也就是以前基辛格的角色,是美国军政的重要决策者。那至少在他心里,出兵干预委内瑞拉,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阅读更多

质检乌龙?巴西溃坝事故发酵,德国工程师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1/31 11:02:19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巴西溃坝事故持续发酵。德国莱茵TüV集团南德分公司位于巴西圣保罗的办事处遭到警方搜查,没收了电脑和文件。

据报道,南德TüV分公司出具的质量检测合格认证,是2018年12月为大坝发放经营许可证的依据,不过在这份认证文件中,也提到了大坝可能存在的风险。据称,巴西政府环保机构的一名代表,就曾反对颁发该认证。

该公司的代表表示:“现在我们可以证实,南德TüV分公司的2名员工已经在巴西被逮捕。他们负责大坝质检的最后审批程序,现在被羁押在米纳斯吉拉斯州”。该公司代表表示,“由于正在进行调查,我们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我们全力支持调查。”

此外,巴西警方还拘留了矿业公司淡水河谷(vale)的3名雇员。该矿业集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配合与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该公司表示:“为了尽快澄清事实,淡水河谷将继续对调查工作给予支持。”公司将向每个受害家庭支付23000欧元的紧急援助。28日,该公司在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市值蒸发165亿欧元,超过其股价值的24%。

阅读更多

英国电信“入华” 架不住中国运营商强大实力

user.guancha.cn
日前,英国电信宣布,获得两项业务许可——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这不仅得益于中国电信业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也得益于中英两国的加强合作。
本次合作,一方面展示出中国电信产业实力强大,英国电信到中国开展业务不会对本土电信巨头造成冲击。另一方面,也和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有关。
英国电信获得两项业务许可 与国际形势有关
最近,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通信大厂的国际环境非常不好,美国以各种名义,拿放大镜找问题针对中国企业,很多手段颇为无赖。
在这种情况下,广交朋友也就理所当然了。
正如一位伟人言:什么是政治,政治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如今,英国电信获得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就是中国向英国抛出橄榄枝。
这种做法和此前的进博会是一脉相承的。2018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与爱立信、诺基亚签下上百亿元的大单。
阅读更多

五核国会议北京开幕 外交部呼吁警惕核不扩散体系受到冲击

www.guancha.cn 2019-01-30 16:10
(观察者网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0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30日在五核国北京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五核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承认的核武器国家,应加强核政策与核战略的交流,防止军备竞赛死灰复燃,共同维护全球的战略稳定。
张军称,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但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上升,国家安全领域信任和治理赤字加剧,全球战略稳定面临着威胁。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北京的五核国会议上讲话时表示:“某些国家的学说方针进行了危险修改,这导致使用核武器的门槛降低。”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世界有核国家,图中缺少朝鲜(图片来源:局座召忠公众号)
五核国会议于1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加强五核国协作,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机制”。五国代表将就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和平利用核能等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代表团由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率领。
阅读更多

土耳其兵工厂工人抗议私有化

IRN · 2019-01-30 ·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2nd

  《左翼报》[土耳其],2018年12月26日

位于土耳其萨卡里亚(Sakarya)省的第一主维修中心(1st Main Maintenance Center)隶属于国防部军事设施总局(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 controlled General Directorate of Military Facilities)。2018年12月21日的总统令,宣布将该兵工厂纳入私有化范围。这一私有化决定一经公布,就遭到了工厂工人和当地群众的反对。

2018年12月24日,来自伊斯坦布尔、萨卡里亚和科切利(Kocaeli)各工厂的大约2000名工人,在萨卡里亚举行了抗议,反对政府的私有化企图。这些工人都是国防职工工会(Union of Workers Employed in Defense)的会员。他们高呼口号:“国防工业绝不能私有化!”

鉴于之前被私有化的工厂——例如土耳其烟酒饮料公司TEKEL和制糖工厂的命运,群众坚决认为卖掉兵工厂是违背公共利益的行为。

阅读更多

关键时候还是要靠亚非拉,这个国家也公开支持委内瑞拉非常重要!

军武酷之武酷君

百家号01-3023:30      文章作者:瀚海狼山

要说现在的全球事务没有站队,那是掩耳盗铃。现在美帝已经公开的全方位打压某方,不战略反击还当你好欺负。前几年在安理会3次双双否决美英关于叙利亚的决议,终于把巴沙尔从悬崖边上拉回来,这才有今天叙利亚局势的转机。到了2019年初,这类安理会内部的斗争,已经转到了委内瑞拉议题上。

安理会应美方的提议,1月26日讨论了委内瑞拉的局势,并进行了投票表决。26日的辩论会上美俄双方言辞激烈,互相指责对方。俄方代表发言表示,委内瑞拉目前的局势没有对其它国家造成威胁,美方指责马杜罗正在造成人道主义危机是不符合实情的。而美方则指责另外两个常任理事不该支持委内瑞拉,随后安理会对美方的提议进行了表决,最终9个国家赞成,4个国家反对,2国弃权,因为反对票中有两个常任理事国的否决票,表决没有形成决议,无法发表谴责委内瑞拉的声明。

谁都知道,若安理会谴责马杜罗的决议被通过,那么下一步美国就会有借口出兵,或者直接以其他方式颠覆委内瑞拉现在的合法政府开了绿灯。这种决议,与当年要处置巴沙尔没有什么区别,不被两常双否决才怪。

阅读更多

SRC前董事受反贪会保护 纳吉洗钱案当控方证人

前SRC国际有限公司董事苏博莫哈末雅辛,将成为纳吉涉嫌失信、滥用权力和一马发展公司洗黑钱的主要控方证人。 (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SRC国际有限公司董事苏博莫哈末雅辛(Suboh Md Yasin),将成为前首相纳吉涉嫌失信、滥用权力和一马发展公司(1MDB)洗黑钱的主要控方证人。

来自反贪污委员会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苏博莫哈末雅辛目前受到保护,直至2月12日案件开审为止。

纳吉近日面对新增3项与一马发展公司弊案,以及SRC国际有限公司有关的洗黑钱控状。

根据反贪污委员会消息人士透露,随着纳吉明面控,他将面对10项不当使用SRC国际有限公司6900万令吉资金的控状。

逃往海外三年的苏博莫哈末雅辛,去年返马协助反贪会调查。

就当执法单位在2015年致力调查SRC公司汇款案时,苏博莫哈末雅辛人间蒸发。据悉在逃往3年期间,曾逃到印尼、泰国和纽西兰。

阅读更多

大部分巫裔不满希盟政府 民调:怨声中抱着希望

民调显示,希盟执政超过半年,过半数马来人或59.3%不满意新政府的表现。(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调机构巧思中心(Ilham Centre)与槟城研究院联合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希望联盟入主布城超过半年,但至今仍有过半数马来人(59.3%)不满意新政府的表现。

这项调查访问了全国各地,包括沙巴及砂拉越共2614为位马来人,并发现很多人认为政府没有认真看待“马来议程”,包括马来权益及伊斯兰教作为官方宗教的地位。

超过60%受访者也认为,政府如今由非穆斯林所控制,而希盟成员党行动党,一个非马来人主导且在联盟中拥有第二多国席的政党,正在布城发动攻击。

此次调查结果与之前的民调相吻合,即希盟虽然赢得第14届全国大选,但该联盟只获得17%马来票,并正在面临马来人的信任危机。

尽管人们对希盟仍然存有疑虑,但半数以上的人相信,希盟可能不止是一届政府,同时可为国家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阅读更多

统考文凭不能考执业律师 张念群呈书总检察长

(吉隆坡30日訊)教育部副部長張念群披露,她已就統考生不能再以統考文憑考取法律執業證書一事,在去年7月29日致函總檢察長湯米湯姆斯,並在今年初與後者會面尋求協助。

她今日在其面書貼文,回應早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魏家祥言論指出,法律專業資格鑒定局(LPQB)的這項決定,其實是由前總檢察長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在去年3月29日,主持董事局會議時,在會議上作出的決定。

“我相信法律專業資格鑒定局董事局,將在今年3月8日會議上,再次討論這項決定。

“莫哈末阿班迪所留下來的‘遺毒’,我相信湯米湯姆斯將會為我們‘解毒’。”

根據早前報導,律師公會在官網宣布,從2021年起,所有獨中統考生除了需持有大學法律文憑,也須在A水平或大馬高等教育文憑(STPM)中考獲至少2科及格,才能考取法律執業證書。

換句話說,統考生不能再以統考文憑,作為考取法律執業證書的條件。

张念群(左起)2018年会见汤米汤姆斯,向他求助。
张念群(左起)2018年会见汤米汤姆斯,向他求助。
阅读更多

精英大学主任:是“歧视” 拒绝以统考文凭考CLP

(吉隆坡30日讯)精英大学(HELP University)法律和政府学院系主任瓦莎达布妮姆蒂认为,大马法律专业资格鉴定局(LPQB)拒绝独中统考生以统考文凭,报考法律执业鉴定考试(CLP),是一项“歧视”。

她说,如果大马法律专业资格鉴局能够承认基础文凭和其他大学入学资格等课程,那该局也应该承认接纳统考文凭。

“如果该局指统考文凭持有者掌握的语文程度很差,这是否意味着其他人,能更好的掌握语文?”

她说,精英大学拥有许多持着统考文凭的学生,他们在法律方面获得了一等的荣誉,并且在考取律师执业证中,表现出色。

“让CLP考试成为衡量标准;若你可以通过其考试,那么你就表现出色了。”

瓦莎达布妮姆蒂是针对所有独中生,除了须持有获得律师公会承认的大学法律文凭之外,也必须在A水平(A-Level)或大马高级学校文凭考试中,获得至少两科科目及格,才能考取法律执业证书一事,这样指出。

她续说,如果LPQB坚决执行新拟定的规则,至少应该给统考文凭学生,有人更多时间为未来作好准备。… 阅读更多

首相证实东铁未取消 马中仍在谈判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29/01/2019   23:20

马哈迪证实东铁计划并未取消。

马哈迪证实东铁计划并未取消。

(八打灵再也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未就东海岸铁路计划作出最终决定,马中双方目前仍在进行谈判。

他周二主持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说:“目前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已经决定了一些事情,但我们需要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记者向他求证耗资810亿令吉的东铁计划并未取消时,他说:“我们还在谈判中。”

他说,政府认为应该给双方时间,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无法透露更多,但目前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询及政府是否将探讨其他选项,而非取消该计划,首相回应说:“可能有其他选项,政府保持开放态度。”

也是土团党总裁的马哈迪说,政府仍在研究东铁成本预算,并已接受其他人提出更低价竞标,因为前朝政府作出了非常高价的预算。

询及政府的矛盾言论会否吓跑外资,他说,言论冲突是基于媒体错误诠释部长言论。

他说,一旦完成谈判,财政部长林冠英将针对此事作出宣布。… 阅读更多

确保孩子接受义务教育 张念群:不动辄对付家长

《南洋网》2019年1月30日

(双溪大年29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指出,虽然在现有教育法令下,未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可被监禁或罚款,但从未有家长在此法令下被惩罚,教育部不会随便动用法令直接对付家长。

她指有关法令的精神旨在确保家长守法,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因为教育是孩子的基本权利。

张念群今日出席培智华小迁校动土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受询问指出,法令旨在起阻吓作用,教育部不会随便用法令直接对付家长。

培智华小董事长陈彦龙(右二起)赠送水果礼篮予张念群。左为建委会主席卢新治,右为家协主席丘启祥。

他说,有关惩罚主要只是针对有能力却没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该部将以个案评估,最重要还是捍卫孩子接受教育的基本人权。

张念群也强调,有关规定家长必须让孩子接受6年的义务教育,将延长至11年或12年的措施,目前还在探讨阶段。

针对有家长声称并非所有孩子都是读书的“料”一事,她表明教育部也理解,但该部有技职教育让学生修读,义务教育并不一定只限制一般中学课程。… 阅读更多

马哈蒂尔玩砸了?马来西亚想“教训”以色列,结果自取其辱

海外探客 2019-01-29 15:40
马来西亚想盘以色列,结果被以色列给盘了。由于拒绝给以色列运动员发放签证,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在1月27日直接剥夺了马来西亚的2019年残疾人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办权,并决定另外寻找其他的主办国。残奥委的声明表示:世界锦标赛必须向所有符合成绩的运动员开放,不能出于自身目的而排除特定国家的运动员。
极度失望的国际残奥会还指出:马来西亚没有尊重以色列残疾人运动员的权利,对他们采取了歧视性措施,违反了以友谊、理解、团结和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宪章里也明确规定:每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探客认为,在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后,但以色列的运动员无疑可以得到全世界多数国家的同情与支持。以色列外交部也借势谴责马方的决定是“可耻的”。
面对压力和失去信誉的风险,马来西亚是煮烂的鸭子——嘴硬,寸步不让,拒绝收回不合时宜的决定。马哈蒂尔对国际奥委会的态度不屑一顾,他强硬地表示“如果不满马来西亚的立场就换地方”,他还攻击以色列人是“来自有罪的国家”。马来西亚外长在1月16日重申“马来西亚不会举办任何有以色列人参与的赛事或活动,以此支持巴勒斯坦”,并美其名曰这是“人道主义问题”,其意义在于“为了受压迫者而进行斗争。”
阅读更多

评“600吨黄金储放在美国挺好”?!

辽宁王忠新 · 2019-01-28 · 来源:乌有之乡
对于这紧密联系国运的600吨黄金的命运,中国有关部门应想方设法让其早点“回家”。而且,中国拼命积攒美元储备,并积极购买美国国债的做法,也当进行反思。

评“600吨黄金储放在美国挺好”?!

  对于600吨黄金为什么要运到美国?怎么秘密运到美国?能否再运回来?对此,《中国那些黄金储放在美国挺好》一文,对其做了六条牵强附会地解释和遮掩,2018年此文也被众多报刊转载,可无论该文所讲的六条,还是其它公知权贵的解释,都难“自圆其说”!

一、600吨黄金运送的国内和国际背景

上世纪1989年至1990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临一个最为紧急,甚至是“最危险的时刻”。

1.国内一场空前动乱刚刚平息。在1990年的前一年,中国发生了一件非常重大的政治事件,在美国这只黑手的参与搅动下,在那一场都不愿提及,都希望能淡化,但又不能不去面对的,叫“动乱”也好,叫“政治风波”也罢,却实实在在让中国遇到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让中国进入多事之秋,它对中国的震撼和影响是空前的!

阅读更多

联邦雇员傻眼了!特朗普让美政府“开门”,原来是个馊主意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1-30 09:09:36

就在刚刚过去的1个月中,特朗普咄咄逼人的架势,一度让很多吃瓜群众以为这堵边境墙是修定了,可是近日,由于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亮出“杀手锏”,猛怼特朗普说“政府不开门,就不准总统到国会发表国庆咨文”。这招祭出之后,特朗普可谓态度180°大转弯,在关门35天之后,终于决定将联邦政府暂时性开门,待后期再决定后路。

看过之前报道的人,可能都知道,在这“关门”的35天之中,美国的数十万联邦雇员是没有任何薪水的,不仅仅是失去了经济来源,更因为美国人普遍没有存款的习惯,雇员们不得不想些法子渡过难关,有的跑起了“网约车”,有的干起了临时工,更多的人则被信用卡的烦恼所困扰着。

然而,雇员们盼星星盼月亮,特朗普在1月25日终于宣布联邦政府临时开门了,可是当他们真的回到了久违的办公室,发现糟糕的事情,其实远远还没结束。28日(周一)终于重返工作岗位,许多雇员一上班就忙得不可开交,有人忘记自己的电脑登入密码,有人则是一打开信箱就看到近5千封电邮,当场晕了头。… 阅读更多

不替美国搬运舆论炮弹,就是对国家的一份支持

后沙月光 · 2019-01-30 · 来源:后沙
中华民族的生存空间,不是靠施舍得来的,如果我们在精神上被打垮,整天被别人挑拨,忙着自己吵自己。那么,后代子孙生存空间在哪里?恐怕吃瓜群众连瓜都没得吃。

傍晚早早出门,朋友有个饭局,像这种机会我是不会错过的。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街边的空地有广场舞大妈在挥舞着双臂,进退有序,两旁的商铺,正架起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年终促销口号……

中国的大城小市,都是这派景象,忙忙碌碌一年,家家户户都该好好享受即将到来的假日时光。

  天下太平,那是在国门之内,在国门之外,这个天下却很不太平。

美国正张牙舞爪地向这个世界发起攻势,谁对它的霸权威胁最大,谁就是它的最大敌人,这个逻辑几十年来从未变过。

它见不得中国的崛起,也容不得中国的崛起,软硬手软都用过,1950年鸭绿江畔那场战争之后,对中国来硬的?美国死心了。

来软的?中国并不是苏联或南斯拉夫,加入外籍的“民主小贩”正准备在牢里过年。

但是狼总要吃羊的,以前它还披着羊皮,捏着嗓子叫几声“民主,自由,人权,和平”,现在连羊皮都不要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