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史上最年轻华裔副议长 31岁郭子毅宣誓就任

《星洲网》31/07/2023

郭子毅宣誓出任甲州副议长。(截图)

(马六甲31日讯)民主行动党爱极乐州议员今日正式宣誓上任甲州副议长一职,成为甲州最年轻的华裔副议长。

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夫是于今早举行的第15届第2季第2次甲州立法议会上提呈有关动议,并获得巴也隆布州议员拿督莱斯雅欣附议。会上以24张州议员支持的多数票通过支持这项动议,另2人弃权,至于林鲁州议员拿督斯里苏莱曼因为前往朝圣及武吉卡迪州议员阿德里因为公事而缺席。

阿都拉勿夫指出,郭子毅是民行秘书长兼前甲市区国会议员已故郭金福的儿子,郭子毅于2017年活跃于政治,曾担任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政治秘书,亦曾担任甲州通讯、多媒体、青年及体育事务州行政议员,因此他相信后者能够担任副议长一职。

现年31岁的郭子毅是于2018年初试啼声,中选为爱极乐州议员,并于2021年甲州州选中成功原区守土,如今担任两届州议员。

马六甲州巫统联委会秘书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慕沙。(取自网络)
阅读更多

这,才是驯服日本的唯一方法!

来源:华山穹剑    作者:坏土豆    2023-07-30 

 

1945年2月,硫磺岛战役爆发,为了争夺这座只有20平方公里的小岛,美国派出了22万精锐士兵,飞机2000多架,另有舰艇800余艘,其中航母和准航母就有38艘,这阵势真的是遮天蔽日!

而这个时候日军的太平洋舰队几乎已经是全军覆没,美军用38艘舰艇进行封锁,硫磺岛已经成为一座孤岛,日军只有2.3万守军,12艘破烂不堪的舰艇和38艘飞机。

早在登陆前7个月,美军就开始对硫黄岛进行空袭;

登陆前两个半月,空袭加剧,先后出动飞机3700架次,投弹6000多吨,每平方公里丢了近300吨炸弹。

接着,在登陆的前3天开始用舰艇对硫磺岛发射炮弹,共发射炮弹7500吨;

整个硫磺岛几乎被掀翻,这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烟花秀,登陆舰上的美军都看得目瞪口呆。

连续3天之后,所有人都相信,岛上已经没有活物了,蟑螂都不一定有!

美军只要上去插旗子就可以了。

万万没想到,这场战争最后打到美军怀疑人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阅读更多

这个“怪怪”的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升级了!

作者:后沙 · 2023-07-31 · 来源:乌有之乡

这些天,“成都大运会”是热搜高频词,多国领导人现身开幕式,其中有一位国家首脑颇受美国和欧盟关注,他就是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

  加里巴什维利率领的格鲁吉亚代表团26日来访四川,不仅仅是参加开幕式,他们的3天行程非常丰富,包括中格两国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署仪式、企业座谈会、商务洽谈、探访大熊猫……

最重要事项是:中格两国的双边关系将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这预示着中格关系将迎来一个“新起点”,两国将进行战略合作和长远规划。

西方媒体认为,“中间走廊”(跨里海东西中间走廊倡议)将得以实现,这条由铁路和公路组成的贸易路线始于土耳其,经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穿过高加索地区,越过里海,穿越中亚,到达中国。

土耳其等国非常希望打通“中间走廊”,因为它既避开了俄罗斯主导的“北方走廊”,又绕过了美国可以拦截的海上路线。

  加里巴什维利访问中国时,王毅同志正在土耳其访问。

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则认为:或许是俄乌冲突促使“中间走廊”走上了快车道,但距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阅读更多

俄内务部发出通缉令后,那个发出“逮捕普京令”的日籍法官逃了!

作者:昆羽继圣 · 2023-07-31 · 来源:乌有之乡

近日,据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已经作出决定,正式发出通缉令,全球通缉国际刑事法院的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

2023年3月,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在美帝的怂恿和纵容下,专门以“非法驱逐乌克兰儿童”的名义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儿童事务专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发出了一份逮捕令,引发俄罗斯的强烈不满。此举对俄罗斯政府的声誉造成了很大影响,差点导致普京无法参加包括南非“金砖峰会”在内的多项国际会议。

而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被认定为对普京发出逮捕令的法官之一,这也使得她名声大噪,成为俄罗斯当局名单上追捕优先目标。

  俄罗斯内务部的通缉名单上是这样写的:

“赤根智子,女,日本人,现根据俄罗斯刑法被通缉。”

早在3月20日,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就对国际刑事法院参与对普京发出逮捕令的所有检察官和法官进行了立案调查,其中包括:

1)检察官:卡里姆·艾哈迈德·汗;… 阅读更多

美想把澳“军事基地化”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冯亚仁 丁雅栀  2023-07-31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冯亚仁 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与澳防长马尔斯和外长黄英贤举行一年一度的部长级(“2+2”)对话。会后,两国宣布达成协议,美国将扩大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并帮助澳在2025年开始生产制导多管火箭系统。“美国诱使盟友加强安全合作,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全球利益,并不惜牺牲盟友的利益。”30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专家认为,如果一味跟随美国遏制中国,最终只能是作茧自缚。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这是自2019年以来澳大利亚首次主办这一因新冠疫情而中断的高级别会议。据美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美澳此次达成的关于扩大军事合作的协议,将增加美国军队和军事装备在澳大利亚的存在,包括美国潜艇可以更频繁、更长时间访问澳西部的一个基地,美国更多地使用澳北部和西部的空军基地,加强两国在太空领域的合作,增强澳导弹生产能力,并努力与该地区其他国家建立更深层次的安全关系,特别是日本。

阅读更多

王毅访问土耳其,埃尔多安很仗义

华山穹剑    2023-07-30 

据新华网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会见正式访问土耳其的中央外办主任王毅。此前,访问土耳其的王毅同土耳其外长费丹举行了会谈。

土耳其大选之后,埃尔多安重组内阁,费丹接任土耳其前外长恰武什奥卢,成了土耳其最高级别的外交官。

此次正式访问,是土耳其大选之后,中土双方首次重要外交活动,谈得很深入。

(王毅和埃尔多安)

一、土耳其表现得很仗义

在王毅同费丹会晤时,费丹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不认同中国经济、科技“威胁论”,反对抹黑、遏制中国,不允许在土从事破坏中国领土完整的活动。

费丹强调,土方认为中方领导人提出的全球倡议具有战略意义,愿同中方一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经贸、能源、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推动建立多极世界。

在同埃尔多安会晤时,埃尔多安请王毅转达问候。

接着便更深入地谈了中土关系,称两国合作的重要性超越双边范畴,强调土方恪守一中原则,认为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阅读更多

三架无人机袭击莫斯科,泽连斯基撂下一句狠话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7-31

资料图

这已经不是莫斯科第一次遭到袭击了。事实上,俄乌冲突已经进入全新的第二阶段。

完全我个人的看法,第一阶段,俄军在乌克兰境内作战。当然,前期更多是进攻,甚至一度攻打到基辅郊外;后期是防守,乌军收复赫尔松等多处失地。

第二阶段,主战场仍在乌克兰境内,俄军仍频繁发动攻击;但乌军也在发动反攻,甚至进攻俄军后方,俄罗斯超级工程——克里米亚大桥两次被炸,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多次遭遇无人机攻击。

最新的一起,就在过去的这个周末(7月30日),三架无人机对莫斯科发动远程袭击。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一架无人机被火力摧毁,另两架被电子干扰后坠毁,莫斯科一栋50层建筑的五楼和六楼受损。

受此事件影响,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一度被关闭。

毫无疑问,无人机来自乌军,而莫斯科距离乌克兰边境约500公里,这也显示了乌军远程攻击的能力。

与以往羞羞答答不同,这次袭击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还撂下一句狠话狠话:

阅读更多

从尼日尔政变我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作者:有里有面儿 · 2023-07-31 · 来源:乌有之乡

近日,一个非洲小国进入了大家的视线,7月26日凌晨,尼日尔总统卫队部分军人扣押总统巴祖姆,发动军事政变。当天深夜,政变军人代表在尼国家电视台宣布成立保卫祖国国家委员会,推翻巴祖姆政权,由军政权接管国家事务。

  尼日尔军方发布电视讲话

一时间,有关尼日尔的消息层出不穷,美国白宫、法国总统府接连发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非洲小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世界目光为何聚焦于此?尼日尔政变又因何而生?成为讨论的热点。

匹夫无罪 怀璧其罪

尼日尔,全称尼日尔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是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内陆国,是西非面积最大的国家。

非洲曾长期被欧洲国家殖民统治,尼日尔也不例外。尼日尔历史上没有形成过统一的王朝,直至1904年成为法属西非领地,1922年沦为法国殖民地,1957年获得半自治地位,1958年12月18日成为法兰西共同体内的自治共和国,1960年7月退出法兰西共同体,8月3日正式宣告独立。… 阅读更多

印度曼尼普尔邦骚乱,有人硬扯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程是颉 张旺   2023-07-31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程是颉 环球时报记者  张旺】在印度曼尼普尔邦,自5月爆发的种族冲突已造成当地至少130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30日,印度21名反对党议员向曼尼普尔邦邦长递交了一份备忘录,要求后者尽快恢复当地秩序。7月29日,一个由反对党联盟21名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对曼尼普尔邦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以评估局势。据《印度时报》报道,他们30日在给曼尼普尔邦邦长阿努苏亚·伊基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真诚地请求你们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恢复和平与和谐,其中正义应该是基石。为此,救助伤者和安置流民是当务之急。”

此外,反对党联盟还对印度总理莫迪在此事上的“沉默”进行了抨击,称这显示出印度中央政府对曼尼普尔邦当前局势的“漠不关心”。这21名代表表示,政府机构完全未能控制局面,导致这场冲突已经持续了80多天。对此,执政的印度人民党称,反对党在曼尼普尔的访问是“政治旅游”。印度信息和广播部、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塔库尔表示,反对党代表对曼尼普尔邦的访问是“纯粹的出风头”。

阅读更多

“国民会引以为荣” 前第二财长吁给安华10年

(吉隆坡31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佐哈里阿都干尼希望人民给首相拿督斯里安华10年时间,他定能解决国家问题,届时国民定会引以为荣。

佐哈里也是前第二财长。他说,安华上周四(27日)推介的“昌明经济:强化人民”10年经济框架,将会取得成功。

“当我看着安华呈献的大马新经济方向框架,我想如果国阵和希盟在未来10年保持友好,我相信必能达致那10项经济措施。”

财政部推出的“昌明经济”设下目标,大马在中期晋升为全球第30大经济体,符合昌明大马愿景。

希盟媒体《Harapan Daily》报道,也是蒂蒂旺沙国会议员的佐哈里说,透过良好的方向与规划,加上稳定的政局,国家必能取得成功。

针对伊斯兰党指有一州属的人民被迫到国外谋生,佐哈里反问:“伊党在该州执政超过30年,不过该州现在怎么样了?

“伊斯兰党自称跟中央政府不同,抱怨中央政府压迫,不过雪州希盟赢得州政权时,也被中央‘压制’啊。

“我要反问伊斯兰党,雪州希盟执政了多少届?但雪州已成为国内经济最强的州属。”… 阅读更多

驳马哈迪“主客论” 李健聪:马六甲王朝辉煌归功于多元性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7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针对早前前首相敦马哈迪的“主客论”,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李健聪表示,当初马六甲王朝的辉煌归功于多元性。

他说,也许马哈迪忘记,1991年制定的2020年愿景当中没有“马来”这个词,而是提到“一个对国家忠诚并致力于国家的马来西亚民族”。

他今日在其面子书上撰文,如是表示。

他指出,马哈迪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多次声称马来人已经失去了许多土地;马哈迪也预测“马来人将失去他们的国家,从而在世界上消失”,但却否认这番言论具有恐吓的意图。

李健聪表示,当初马六甲王朝的衰弱的原因在于领导力的薄弱,才会导致外来殖民者有机可乘。

“我们可以从这次事件当中得到一个教训,过度的内部政治斗争会导致相互毁灭,嫉妒、敌视和贪婪推动的斗争最终会摧毁强大的帝国。”

他补充,虽然可以同样指责当初是因为外来势力侵略我国;也许应意识到,如果如今过度的让内部政治斗争和无端的诽谤滋生,那我国将会重蹈覆辙,并犯下7个世纪以前的错误。

阅读更多

选民莫只看热闹/南洋社论

 

马来西亚6州选举完成提名,希盟和国阵与国盟将激烈竞逐6个州属政权。

选举前,这6个州属包括雪兰莪、森美兰和槟城是由希盟和国阵掌权,而吉打、吉兰丹及登嘉楼则是国盟强据,双方分庭抗礼。

提名完成后有14天的竞选期,6州的合格选民将在8月12日投票选出心中的代议士。这6个州共有977万3571名合格选民,其中包括967万4456名普通选民、9万7388军人或警员及其配偶等。

在6州选举中,雪兰莪是选区最多的州属,各政党角逐56个议席,其次是吉兰丹州45席、槟城州40议席、吉打州和森美兰州各36个议席及登嘉楼州32个议席。

选举前,各个政治联盟都通过各种管道调查,收集民心的走向。这种调查虽然能掌握一定程度的信息,作为政党竞选策略的部署,但也存在着许多无法预测的变数。

“3R”特工队监控社媒

在选举过程中,各政党的竞选行动、候选人表现和选民的反应,都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成绩揭晓之前,谁也难以断定输赢。… 阅读更多

政府增拨款栽培人才 优质教育国家成功基石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对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至关重要,要想使国家人才济济,各项事业繁荣、蒸蒸日上的发展,就必须建设好教育事业。所以国家在发展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不能够忽视教育事业的发展。

政府鼓励各界充分利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提供的教育措施,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获得优质的教育,并为未来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国家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和动力。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支柱,确保国家繁荣和进步的关键所在。因此,政府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继续重视教育领域,向教育部拨款552亿令吉,比去年增加了26亿令吉,高等教育部也获得153亿令吉,这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

改善学习环境及机会

政府的措施旨在加强我国的教育体系,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这些措施包括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增加学生饮食补贴、提供笔记本电脑等。

政府也鼓励大众,尤其是城市和农村地区的B40群体、教师和家长,充分了解和利用这些措施,为自己和孩子的教育获得更多机会和福利。… 阅读更多

阿米占暂代内贸部长职位 首相:州选后宣布接任者

 … 阅读更多

【6州选举】禁党员公开发表涉党内务言论 达基尤丁:党内争议在党内解决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7月31日 00时32分 • 最后更新 9小时前 • 报导:程运星

(吉隆坡31日讯)伊党禁止党员公开发表涉及党内部事务及州选候选人的言论,并强调党内争议应当通过党内渠道解决。

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昨晚发文告指出,党员不能以任何社交媒体信息、视频或音频发表相关言论。

“每位议员都需要记住,遴选代表伊党上阵的国席和州席候选人的过程,都是根据伊党党规和规定进行的,不受任何一方的压力或影响。因为需要经过多个层面进行,包括宗教司协商理事会、伊党中央委员会和选举局,并考虑到伊党各臂膀的意见。”

他强调,党内的任何问题和争议,应当通过党的渠道提出问题及解决。

“因此任何此类言论,尤其是对伊党及国盟支持带来风险的言论,都需要立即停止,以防止遭到伊党纪局的行动。”

“作为主流党,伊党及其在国盟中的成员党有信心,将继续获得人民的授权,继续为国家和州属的普通人民服务。”

 … 阅读更多

邓章钦向敦马喊话 “这片土地属所有民族”

《星洲日报》2023-07-30

全国/邓章钦对马哈迪说:这片土地是所有民族的土地!
邓章钦:对于与马哈迪有同样思维的人,应去熟读历史,马来亚独立是由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为首的三大民族到伦敦谈判得来的,所以这片土地并不是一个民族的国家。(高建业摄)

(巴生30日讯)雪州原任行政议员拿督向前首相哈迪疾呼,这片土地是所有民族的土地!

他直言,对于与马哈迪有同样思维的人,应去熟读历史,马来亚独立是由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为首的三大民族到伦敦谈判得来的,所以这片土地并不是一个民族的国家。

他于昨晚出席巴生海南会馆庆祝129周年联欢晚宴时指出,或许不应该对老人家生气,但他要不卑不亢、理直气壮地告诉马哈迪,会馆不仅要在这片土地庆祝129年,还要在这片土地庆祝1290年!

“历代先贤在这片土地付出许多心血,建立国家,我们感到无比光荣。”

不过,他说,当华裔的的权益被挑战时,他相信所有的乡团都会一起站出来捍卫,为这个国家发展作出努力。

全国/邓章钦对马哈迪说:这片土地是所有民族的土地!
邓章钦(左二)与符之庆(左一)监誓巴生海南会馆新届理事就职。(高建业摄)
阅读更多

【6州选举】倪可敏感谢马华林文祥郑慧玲为梁德志站台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7月30日 23时53分 • 最后更新 10小时前 • 整理:黎翰辉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副主席倪可敏感谢马华巴生区会主席拿督林文祥为希盟行动党候选人梁德志站台,展现团结政府的合作精神。

倪可敏针对巴生马华领袖出席班达马兰神庙晚宴时,帮希盟候选人拉票助选,招至网民恶意辱骂后,被逼删掉面子书帖文而发声力挺。

他赞赏也感谢马华巴生区会主席林文祥与区会秘书郑慧玲,于日前率团队出席活动,并为希盟行动党班当马兰候选人梁德志同志站台。

他在发出文告表示,面对国盟极端绿潮来势汹汹,此时此刻大家必须展现大格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鼎力支持代表希盟国阵的候选人。

他指出,当今局势唯有壮大团结政府,让多元开明、中庸进步的政策成为国家政冶主流,也唯有捍卫国家政冶稳定、经济才有望回春,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他认为,马华巴生区会支持行动党候选人的义举显示在大是大非之前坚持做对的事的魅力,希望全国马华区会都能够放下过去的成见,见贤思齐、与行动党携手同行。

阅读更多

拉菲兹:助SPM毕业生培训就业 国家级工业学院明试跑

《星洲日报》2023-07-30

全国版 拉菲兹:国家级的工业学院试点项目周二启动
拉菲兹(左)在昌明巡回演讲活动上与选民互动。(马新社图)

(芙蓉30日讯)经济部长拉菲兹指出,国家级的工业学院(Academy in Industry,AIL)试点项目将在来临的周二启动,这也是政府实施劳力市场改革的努力。

他说,这即将展开的毕业生就业计划,将为大马教育文凭(SPM)的毕业生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200国际制造业公司参与

“经济部吸引了200家国际制造业公司参与这次的计划,为年轻人特别是提供培训,以成为高技能职员。”

拉菲兹昨晚在芙蓉小甘密出席昌明巡回演讲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项计划的目的主要是解决与学习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TVET)相关的问题,例如课程时长、未能完成学业以及对该领域的兴趣减弱。

“过去两个月,我们获得大部分为国际制造公司的参与,他们会提供机会,让毕业生在培训了约18个月后,就能拥有证书。如果我们不这么做,对于没有文凭的年轻人来说是有害的,目前我国只有30%的SPM毕业生继续升学。”… 阅读更多

“南大陈六使助学金”颁奖礼 | 为期4年 每年8千至1.2万 10优秀生获总额36万

《星洲日报》2023-07-30

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
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举行颁发“南洋大学陈六使助学金”后和受惠者合影、前排左起为陈培和、岑瑞楼、袁国琛、缪进新、黄文华、林忠强、张国梁、魏爱传、唐仕龙及张添。(谭湘贤摄)

(吉隆坡30日讯)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今天举行“南洋大学陈六使助学金”颁奖礼,共有10名优秀学生获得,每名每年获8000至1万2000令吉,直至4年毕业为止,总额估计达36万令吉。

该助学金工委会主席林忠强今天在颁发助学金仪式上说,自去年4月1日起发起众筹成立“南洋大学陈六使教育基金”,共获1700万令吉,经过管委会开会,决定拨出300万令吉充作助学金,宗旨是奖助须经济资助的华文独中或国民型中学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位。

品学兼优清寒生皆可申请

他说,该奖开放予马来西亚公民、家境清寒、品学良好的中学毕业生申请,且华文独中统考或SPM成绩华文科须优等。

他指出,该助学金的计划是每年提供10份助学金名额,如果每名每年奖助8000至1万2000令吉,估计约6年即可颁发完这笔300万令吉的助学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