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亢奋了:全靠华为,英国在这件大事上已经领先中国了!

world.huanqiu.com 2019-05-31 15:23
昨天,英国最大的主流媒体BBC的多位记者,几乎完全处在亢奋的状态下。因为,他们迎来了英国历史上一个最重要的时刻…..
这便是英国电信运营商EE在英国推出的首个商用5G网络,终于正式上线了!
从此,英国人民不仅可以感受手机网速火箭一般的飞跃速度,而且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国的5G网络目前处在“试验”阶段,官方尚未给运营商颁发5G商用牌照,所以英国人民这次还先于中国人民使用到了5G!
因此,英国BBC专门派出了三路记者去报道英国商用5G网络时代来临的这一“历史时刻”。
而且这三路记者也都在报道英国首个5G网络正式对外上线的过程中,经历了很有趣的事情。
其中61岁的BBC知名科技记者Rory Cellan-Jones就在直播时将镜头给到了实现BBC此次英国首个5G网络直播的功臣之一,来自华为公司的网络设备,并表示“这是个非常关键的设备,就是它让我们英国第一次成功开启了5G实时转播!”
阅读更多

安卓“发家史”:从开源逆袭,到闭源营利

user.guancha.cn 2007年1月9
5月20日,谷歌突然宣布停止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占华为总业务量接近一半的海外市场都受到严重打击。
这还只是停止部分合作的后果。要知道,除了苹果之外,全球绝大部分手机厂商的命脉都握在Android手里。
以调研机构Kantar公布的2018年手机系统占比数据为例,可以看出安卓系统在中国市场占绝对优势
事实上,在2007年诞生之初,Android系统还是个基本不占市场份额的无名小卒,无论是从系统质量还是从应用数上来看都菜到不行。那时候的苹果根本没把它放在眼里,微软也没正眼瞧过它。
而经过多年的追赶,Android充分扬长避短,在全球范围内裂变式扩张,现在已经与苹果并立称王,甚至在市场占有率上将苹果远远甩在身后。而苹果却因为创新枯竭、性价比过低,逐渐丧失品牌优势。
说起来,这又是一个“菜鸟”逆袭的故事了。
1Android的诞生

2007年1月9日,第一代苹果手机发布,在科技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阅读更多

周波:香会上空,一个核心问题飘散不去

www.guancha.cn 2019-05-31 13:31
【文/周波,译/观察者网 杨晗轶】

亚洲顶级安全论坛香格里拉对话本周拉开帷幕,一个核心的问题悬在所有与会者头顶飘散不去:随着中国海军实力不断上升,美国海军将如何应对?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报告称,从2014年到2018年间,中国新增潜艇、战舰、水陆两栖船、辅助船的数量超过了德国、印度、西班牙和英国的现役海军舰队规模之和。中国海军已经找到了发展成海洋劲旅的途径:持续不断的投资,自给自足的国防工业,以及致力于将人民解放军建设成世界级军队的国家政府。
相比陆军和空军,中国海军没有经历过那么多实战考验,但随着中国越来越觉察到海上脆弱性,海军逐渐成为了焦点。美国认为中国在南海进行“军事化”,定期派遣海军战舰实施“航行自由行动”横闯南海,挑战中国领海主权。作为最大的贸易国和出口国,中国也对国际航道的安全越来越关切。在2009年至2013年间,至少有五艘中国商船在亚丁湾和几内亚湾遭到了劫持。
阅读更多

央视国际锐评:中国反制 说到做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19-05-31

u=2529489048,662155876&fm=26&gp=0.jpg

中国商务部5月31日宣布,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和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这是中方对美方在毫无证据情况下将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被迫反制,对于中国这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举动,外界不应感到意外。

作为贸易战被迫反击的一方,中国始终坚持“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原则立场,针对美方的软硬两手,作了充分有效的应对。过去一年多来,中方基于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谈判原则,以最大诚意和努力,与美方共进行了十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并取得积极进展。然而,美方一次又一次出尔反尔,一次又一次加征关税,甚至在毫无证据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切断美国企业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供应,对中国极限施压,企图阻遏中国的发展。

阅读更多

大马总理提议用新货币取代美元结算:美国不民主

finance.sina.com.cn 2019年05月31日 21:57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除了对美国打压华为进行抨击以外,马哈蒂尔日前还对美国表达了其他不满。
这位93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总理直言,美国并不民主,试图以己度人,喜欢给别国贴标签。
他还提议以黄金为基础,为东亚地区创造一种新的“特殊货币”,取代现有的美元交易体制。他称,这种“区域性货币”将更加稳定。
5月30日,马哈蒂尔在日本东京 图自IC photo
“这种货币交易与操纵有关”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30日报道,马哈蒂尔当天在日本东京的“亚洲未来”会议上表示,将上述新货币与黄金挂钩,可以用来评估东亚国家之间的进出口活动。
“我们可以用那种(新)货币结算。这种货币必须与当地货币挂钩,两者之间形成的汇率,可以和该国的(经济)表现联系起来,”他说,“这样一来,我们就知道我们欠了多少钱,需要用东亚的特殊货币支付多少。”
马哈蒂尔认为,“新货币”也可以推广到东亚以外的国家。
阅读更多

回击特朗普!墨西哥副外长:面对威胁,我们不会“双臂交叉”站着看

2019-05-31 15:43 环球网 李东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特朗普30日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收5%的关税,墨西哥誓言做出回应。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施雅德(Jesus Seade)当天说,墨西哥将“有力回应”美国的惩罚性关税。施雅德还补充说,如果特朗普的威胁是严重的,墨西哥将不会“双臂交叉”站在那儿看,尽管他承认特朗普的一些推特并没有反映在政策上。

30日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扬言自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税,关税起点为5%,然后逐步调高,直至非法移民停止从墨西哥入境美国。据此前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当天致信特朗普,称他不想要“对抗”,呼吁与美国就移民问题进行对话。

据RT报道,特朗普的威胁一度造成墨西哥比索汇率重挫2%。

阅读更多

达因:马来人有“借钱不想还”心态

(吉隆坡31日讯)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认为,马来人必须摒弃依赖政府提供经商补贴,甚至“跟政府借钱不用还”的心态。

他说,依赖政府补贴的方式已经过时,不再行得通。

“我们的思维要改变,我们需要教育人民。”

达因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有人向他要求借贷200万令吉,但是当他要求对方出示现金流量表时,却迟迟无法提供。

“当他来到我面前,我看了他的借贷文件就感到惊讶,里面完全没提到摊还贷款的期限。”

“我心里想:难道你向我借钱,是打算不还的?”

达因坦言,马来人不具备商业头脑,也很少看到马来人坐在一起谈生意。

“马来人怎么了?当我们与朋友见面时,我们有谈生意吗?”“华人见朋友时,彼此会问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对方生意如何了。”

他说,如果马来人想要更懂得经商,他们必须多阅读、学习以及学习他人的成功与失败。… 阅读更多

甲洞17华团助第二校园计划 今晚设宴为新纪元筹款

甲洞社区17华团代表呼吁热心人士踊跃出席新纪元大学学院筹募建设基金千人晚宴。前排左起赖嵘文、 萧海金、陈春发、符树存、许统亮与林义明。后排左起黄福地、吴振声、符昌和、陈德隆与梁发。

(吉隆坡30日讯)爱护民族教育不分你我,甲洞社区17华团联合举行盛大千人晚宴,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筹募建设基金,协助购置第二校园计划。

晚宴订于本月31日晚上7时,在甲洞新翠华楼酒举行,筹款目标为50万令吉,目前已筹获超过30万令吉。

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受邀为晚宴主持开幕仪式,嘉宾包括甲洞社区地方领袖与热爱华教人士。

 

甲洞社区筹募新纪元大学学院建设基金大会主席陈春发召开记者会说,甲洞社区17华团首次联合为新纪元大学学院展开筹款运动,大家皆感荣幸能参与社会建设行列,为高等教育学府筹款贡献绵力。

他希望爱护民族教育精神的社会热心人士,能踊跃购买席座或捐款,慷慨解囊,并表示筹委会有信心筹款能达标。… 阅读更多

逾8成企业回应中总调查 通晓中文非招聘必备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调查所得,超过8成的企业会员表明,通晓中文并非招聘的必备条件。

中总日前向会员展开了一项快速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聘请员工的操作和遴选程序。截至5月27日,共回收368份问卷,当中有81.9%的会员表示,在他们的企业就职,通晓中文(包括书写与会话)并非必须条件。

至于答复“必须”的企业,则是基于企业的功能需求。

中总会员在聘请员工时,首三项主要素质和技能要求,分别是:(i)诚信,(投选率达63.3%) ;(ii)工作经验(56.8%);及(iii)渴望并愿意学习更多(54.6%)。

语言技能的要求是排名第8,只有20.1%答复者投选。

中总在文告中指出,劳动力多元化是一种优势,不分种族、性别、年龄、宗教和文化。

此外,共有47.1%的企业答复,非华裔员工占了其公司员工的41%至80%,而17.6%的企业拥有1%至20%的非华裔员工;另有16%的企业聘用了21%至40%的非华裔员工。(见图表3)

阅读更多

答允交棒安华但未设期限 敦马:整顿经济一段时期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图:欧新社)
首相马哈迪重申会将领导棒子,交予希望联盟同意的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惟未设具体时限。“我答应将由安华接棒,我会遵循这项协议。在组织希望联盟时,是同意由作为(希盟)主席的我来领导。”

“我们也答应,如果我出任首相,我的任期会限制到某段时间,但没有具体说明。”

根据马新社指出,首相今日(25日)出席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对话环节这么说。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

“我们需要降低国债到某个水平,以期我们的钱可充作发展需求。”

他说,另一个挑战是改变人民的思维,不要依赖政府的救济。

马哈迪说,希盟如今不受到一些国人的欢迎,因为希盟有别于前朝政府“派钱”的作风。

“前朝政府喜欢向人民派钱。每个人都拿到钱。如果你是单身的,你拿到450令吉;渔民拿300令吉。他们派钱,什么事也不做。

阅读更多

勿谓言之不预!美媒集中报道中国稀土表态 华尔街蜂拥入债市避险

来源:潇湘 环球外汇 时间:2019-05-30

美元周三(5月29日)走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对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抛售,如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以及对大宗商品敏感的澳元和纽元等。在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和其他三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23%,报98.17。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三再度下跌,标普11大类股齐步下挫,公用事业类股表现最差。道琼工业指数收于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收于近三个月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这是反映盘中长期动能的关键指标。

市场的不确定性迫使投资者抛售股票,转而寻求在美国公债中避险。这导致三个月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预示着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9月来最低的2.21%。

值得一提的是,美媒周三集中报道了中国关于稀土方面的最新表态,从美国舆论的反应来看,如果中国真通过限制稀土出口,反击不断在贸易上霸凌中国和中国企业的美国,也确实会给美国造成很大的冲击……而这些报道也进一步加剧了华尔街的担忧情绪。

阅读更多

马哈蒂尔批评美国制裁华为 外交部回应:公道话

www.guancha.cn 2019-05-30 17:21
(观察者网 讯)

在华为处处受到美国不公正打压之际,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站出来明确表示支持中国公司,并希望国家能够尽可能使用华为技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马哈蒂尔说的是“大实话”,也是“公道话”。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月30日报道,马哈蒂尔30日在日本东京参加第25届国际交流会议“亚洲未来”(The future of Asia)时表示,马拉西亚将会继续尽可能地使用华为的技术,同时他还指出美国不应该继续“威胁”商业上的竞争对手。
在30日举行的“亚洲未来”会议上,有记者提问马蒂哈尔,马来西亚是否会遵循美国的脚步,对华为实行禁令。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马哈蒂尔在“亚洲未来”会议上 图自视觉中国
马蒂哈尔回答称:“华为的技术远超马来西亚的技术水平,因此我们将尽可能地使用他们(华为)的技术。”
同时,他也提到了此前美国对于华为的无端“间谍”指责:“是的,(使用华为)可能会存在一些间谍行为。但是,具体要对马来西亚监视什么呢?我们就像一本打开的书,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注:尽管美国政府屡次指控华为,但从未拿出过任何证据)
阅读更多

后沙:中美过招,边上有一哥们先躺下了|

user.guancha.cn 1947年10月30
后沙:中美过招,边上有一哥们先躺下了|
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以来,中国两手准备: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双方都打开了工具箱,锤子,扳手,螺丝刀一件一件往外掏。
美国工具箱里尽是是锈迹斑斑的家伙,来来去去就是301条款,201条款,323条款,377条款……所以只能搞些下三滥的招数,绑架,偷快递包裹,打压学术研究等等。
以前301条款,201条款等家伙掏出来晃晃,能吓倒不少国家,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真正的硬茬。
这次遇上中国,算是踢到铁板了,特朗普肯定没有好好学过历史,德国(西德)前总理施密特曾在《西方的战略》一书中写过:中国是两个超级大国之外唯一一个能够封锁之下独立发展的国家。
美国点燃战火,不仅会让美国人民和企业付出代价,而且会让全球经济发展受到伤害,欧盟,德国,法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都表达过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意愿。
特朗普团队却一意孤行,谁也不知道他们要折腾到什么时候?因为大火烧向的不仅仅是中国,还有美国的盟友们。
阅读更多

丁一凡:那些往中国转移的企业,不是不想回自己国家,而是不想被淘汰

www.guancha.cn 2019-05-31 08:27
 
【文/丁一凡】

现在的趋势是,亚洲在整个全球经济里正成为最亮的一点,拥有全球经济产业里最全面的一个生产链。所以亚洲经济的崛起不是偶然的,而跟历史周期相比较,其实也是有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工业革命最早从欧洲开始,所以以欧洲为中心形成了另一个生产圈,然后因为英国、法国的殖民,北美大陆这些过去的欧洲殖民地也慢慢地接过了整个工业化的火炬。也就是说,后来工业化的重心从欧洲跨过了大西洋,或者是,整个跨大西方两岸都在不断地发展,慢慢地使得美洲后来成为整个全球工业生产的中心和工业生产最大的一个链条。
二战以后,这个事情又慢慢地向其他地区转移。从20世纪70年代、80年代开始,转移加快,从美国跨过了太平洋,工业生产逐渐转移到亚洲地区。最开始日本承接了很大部分,因为当时的很多工业生产是为军事服务的,为美国的战争服务的,所以这个地方承担了一部分军工生产,同时也有大量的工业生产要给美国、欧洲市场提供一般的工业制成品。
阅读更多

宋鲁郑:尽管民粹主义崛起,马克龙仍然可以偷着乐

  • 宋鲁郑旅法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2019-05-31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刚刚结束的欧洲议会选举,不出意料地证明了民粹主义的进一步崛起和传统政党长达四十年支配地位的终结。

尽管如此,这次大选并没有根本性地、实质性地改变欧洲形势——除了只是令欧洲更为糟糕之外。

欧洲面临的五大挑战一个未变

首要的自然是英国脱欧。已经演变成无休无止、跌宕起伏、悬念频出但就是没有结局的黑色喜剧,而且即将要进入后梅时代。虽然剧终时间又一次变成了2019年10月31日,但除了一定脱欧之外,什么也不能肯定。民粹主义立场的法拉吉今年初才创立的脱欧党(Brexit Party)在选举中获得空前胜利,拿下31.7%的选票,甚至大过两大传统政党保守党和工党的总和。这也只是证明英国民意痴心不改而已。至于怎么脱,仍然会超出世人的想像。

说来令人惊讶,英国号称“议会之母”,任何研究西方政治和比较政治的都要从它开始。现代西方社会的议会制度、政党制度、内阁制度、选举制度都发源于英伦三岛,堪称“世界政治制度的博物馆”。如此具有原创性的国家,竟然上演了一场无厘头的政治魔幻现实主义。我们只能说,西方现代政治文明的源头都已经如此,更遑论后来者。

阅读更多

莫迪连任“效果”惊人,对中国影响几何?

来源:海外网 2019/05/31 10:48:34 作者:林民旺

 

当地时间5月30日晨,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前往圣雄甘地纪念碑,向数十年前的印度国父致敬;十几个小时后,他将带着历史的余温,在世界瞩目下宣誓就职,正式开启其第二任期。

持续一个多月的印度大选尘埃落定。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赢得人民院(下院)545席位中的303个,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DA)更独揽352席。

坊间人称兼具“印度教民族主义者、赤贫阶层赈济者和国际资本之友”三重身份的强人总理莫迪宣布连任——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

印度的“下一站”,或也随之到来。

政党

这场选举的结果出乎各界意料。

自由派知识分子对大选结果倍加失望,“战略界”人士则对莫迪的再次执政格外兴奋。印度著名政治评论家Neerja Chowdhury点评说,2019年选举当之无愧为印度当代政治史上的“分水岭”。

莫迪连任的“效果”怎么就这么惊人?

简单了解下印度这些年的政治发展就能明白一二:自1947年印度建国以来,国大党本来处于“一党独大”的位置。后来随着尼赫鲁去世,到20世纪60年代后期,印度政治开始逐步进入地方化、碎片化的阶段,单一政党已很难过半数单独执政。

阅读更多

网民辱骂掀争议 友族力挺邱家金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5月31日 08时00分 • 最后更新 3小时前 • 报导:黄俊南

(槟城30日讯)科技发达让语言沟通越来越少障碍!大马著名历史学家丹斯里邱家金逝世的新闻刊登在本报面子书后,引起许多华裔读者留言批评死者,同时却有一些友族同胞通过谷歌翻译了解内容后,用巫英语撑死者。

邱家金是个争议性的人物,如曾发表“华小倾向于栽培抄袭人才,令大部分华校生都是抄袭人才”等言论。

随著他于5月28日逝世的新闻刊登在本报面子书后,一些读者用中文留言写著“对华族没有贡献,不必怀念”、“不是‘著名历史学者’,而是‘华社历史罪人’”、“第一次看到一个死后如此这般被人不客气唾骂的历史学家”,还有很多谩骂留言。

不过,一些不谙华语的友族同胞通过谷歌翻译了解内容后用国语留言:“有谷歌翻译,这里的留言很恐怖,人死了还被批评,我依然尊重已故邱家金教授。”

种族分歧存在已久

也有一名巫裔网民用国语留言说,“在这里才知道有这么多怕输的族群不懂得感谢,就算(你们)用华语讲,我们也明白你的心意。”,并获得262个赞。

阅读更多

敦马:国债现占GDP 80%·要减至54%需3年

马哈迪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我国需要3年时间把国债从现有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80%降低至54%。

他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见面会上致词时说,在接手前朝政府留下的许多问题后,新政府已经把超过1兆令吉的国债减少至目前的水平。

1兆国债已减至现有水平

“前朝政府留下许多问题,他们借贷太多钱,远远超过政府所规定的借贷顶额。我们必须偿还债务,以便减少至合理的水平,同时不会有损我们的收益。”

他说,根据经济成长和人均收入的资料,政府在恢复国家方面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而且也有更多外资有兴趣在大马投资。

“虽然一些外资从股市撤离,但这不成问题,许多国家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影响,我们也受影响,不过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严重。”

他说,我国会积极吸引更多外资。

他指出,我国需要“真实”的报道,以协助我国复苏。

“有关大马负面的新闻无法协助我们复苏,我们需要真实的报道,并不是一定要那种对大马有利的新闻,而是要反映大马实际情况的真实报道。”

阅读更多

敦马:小国有什么好窥探·大马续用华为科技

5550TCY20195301514203026853.jpg

马哈迪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马新社)(东京30日讯)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其他国家也逐步缩小使用范围,但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将继续使用华为的科技。

他今日在第25届“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我们国家太小了,不会受到大企业如华为所带来的影响。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虽然包括日本和澳洲在内的国家在推动新的5G系统时都避免使用华为的科技,但马哈廸说,大马不会这样做。

“他们的研发成果远远超越马来西亚的能力。因此,我们会尽量使用他们的科技。”

首相说,他对有关间谍活动的说法不以为然,因为“我们向来光明磊落。

“是的,或许有间谍活动,但是在大马,有什么好被窥探的?”

他还打趣地说:“任何人都知道,如果任何一个国家要攻打大马,他们可以做到的”。

华为技术领先 美需接受事实

他也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开发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

“我了解到华为比美国的科技更有优势。如果你希望保持领先的状态,或者已经不再是领先了,就禁止对方的战舰来到你的国家,这不是竞争,这是威胁他人,这不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法。”

阅读更多

敦马:不想失巨大投资·允莱纳斯更新执照

0584CJK2019530179353028986.jpg

马哈迪在东京与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成员会面时说,许多国家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影响,大马也受影响,不过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严重。(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大马将会允许澳洲莱纳斯稀土厂留在我国继续运作,并补充,大马不想失去这个巨大的投资。

路透社报道,马哈廸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会允许莱纳斯稀土厂更新执照。

“我想我们会更新执照”。

他补充,大马不想失去如此巨大的投资。

马哈迪此前曾表示,莱纳斯稀土厂可以继续在我国营运,但前提是必须先净化带入我国的原材料以及将废料运出国外。

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将于今年9月2日届满,若该厂要寻求更新执照,就必须符合能源科艺环境部增设的2项更新执照条件,其中一项是必须将水沥滤净化固体废料运离我国。

中国以外唯一稀土生产商

莱纳斯是中国以外唯一的稀土生产商,稀土的17种金属分别用在电池、电脑、电视和智能手机上。

自中国官方媒体周三报道,中方准备使用稀土反击贸易战后,这家澳洲公司股价,应声上涨至超过5年新高。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