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论坛》(2012年7月26日)

董总今天发表文告,对大多数马华公会基层党员为华教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董总也吁请马华公会有关领导人,集中精神追究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以及教育部行政高官所公开指出的“历史协议”和“历史共识”,以避免有关政治人物和官员继续利用有关协议或共识,遏制华文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1.董总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2012年5月22日表示,基于受限于教育法令、政策、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因此他没有权力对关丹开办华文独中事作出决定,而且独中的数量已有协议。此外,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主任在受到指示下代表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年9月3日发出的公函指出:“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相关非政府组织,已经达致共同的协议和同意,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有关领导方面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议,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因此,这才引发“典当华教”课题。… 阅读更多

敦马:政府难以应对 大选拖久问题越多

82_1.jpg ■ 敦马哈迪医生受邀为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徒福利机构主持第51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礼。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下午五时二十六分

(太平3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认为,大选拖得越久,只会导致现今国阵政府领导层面对更多的问题。一旦更多问题产生,可能导致政府必须承诺这承诺那,使政府难以应对,如果不答应,恐以后面对威胁,包括大选时不支持政府。他说,不管国阵政府做得如何好或做对了,反对党依然是认为政府做得不好不对!不过,他相信首相纳吉会让人民对政府有信心。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是针对记者询问下届大选迟迟未公布一事,而首相纳吉表示,人民给予国阵为期5年的委托以领导,如果太早举行大选,意味着缩短人民给予的任期,被指没有信心的问题并不存在,而发表上述谈话。

提及下届大选要依靠华人选票,敦马说,现在马来人已分成三派,如果在马来人多的选区,马来人闹分裂,自然就要靠华人票以取胜,同样的,如果在华人区,华人闹分裂,也只有靠马来票来取胜。提及政府目前显然在用钱买人民的信心,敦马说,目前的生活水平提高,政府提供津贴旨在协助人民,尤其是贫穷人士。举例说,乡区人士获得五百令吉援助金,会非常感恩,但城市人获得五百令吉并没有特别感觉。政府在经济能力许可下,提供给人民。如果没有钱,就不用给。

阅读更多

拉菲兹揭反贪委取走竞标文件•国家基建公司:没什么好隐瞒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6月30日 03:35:29 pm

【本刊记者撰述】日前揭露首相纳吉或插手轻快铁延长线工程颁布的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揭露,昨晚反贪污委员会到国家基建公司(SPNB)充公了一些竞标文件,并要求首席执行员沙里尔表明是否归还投标保证金给乔治肯特集团。国家基建首席执行员沙里尔莫达表示,反贪污委员会仅去该公司收集证据,“我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20120606_pkr_rafizi_ramli_pc_01.jpg拉菲兹发文告欢迎纳吉昨天称“颁布工程过程没有违法”的回应,并点出纳吉并没有否认将工程颁布给乔治肯特集团乔治肯特集团(George Kent Consortium),“这更巩固了揣测,即纳吉执意违反已批给另一家公司的招标评估决定。”

因此,拉菲兹再次吁请纳吉公开表明这份工程是否颁布给乔治肯特集团,因为这将可解答纳吉是否插手遴选承包商的疑问。

“反贪污委员会的内部消息告知我,反贪委昨晚已经从国家基建公司办公室取走一有关该工程的正式文件。”

阅读更多

馬哈迪:不認同公開支持凈選盟‧“瑪麗娜別拖累慕克力”

《星洲日报》2012-06-30 18:46

292x300.2012.06.30.qkb03b14-tcl.jpg 瑪麗娜與凈選盟來往,令馬哈迪不爽快。(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0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坦言他不認同女兒瑪麗娜所做的事,特別是她公開支持凈選盟,他也促請瑪麗娜謹言慎行,不要成為弟弟慕克力政途的絆腳石。

他說,瑪麗娜必須對即將參選的慕克力的政途保有敏感度。

針對目前盛傳慕克力將在來屆全國大選棄國攻州,以便為當吉打州務大臣鋪路,馬哈迪表示,儘管慕克力尚未被提名為吉州務大臣人選,但他會力挺慕克力到底。

“我會幫他一把,但他最終會在哪個職位,要胥視黨的決定。”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馬哈迪:_瑪麗娜別拖累慕克力.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30 19:51
阅读更多

心光大道•鄒壽漢人在其位應有擔當超人‧捍衛華教變

•專訪•

《光明日报》2012-06-26 19:36

鄒壽漢坦言,自己從來就不喜歡人事糾紛,盡可能抽身避免陷入其中;他深深體會到,若不慎捲入人事糾紛,將會是辛苦的過程。(圖:光明日報)

鄒壽漢希望每個人都能坐下來喝茶,即使彼此立場不同,那也僅限工作,大家私下見面還是會打招呼。(圖:光明日報)

鄒壽漢活躍社團數十年,圖為他與楊天培、吳德芳及廖中萊在一個場合內拍照留念。(圖:受訪者提供)

鄒壽漢與魏家祥聯繫頻密,圖為兩人在嘉應聯合會晚宴上留影。(圖:受訪者提供)

鄒壽漢育有4名兒子,圖為大兒子結婚時攝。(圖:受訪者提供)

鄒壽漢擁有美滿家庭,兒子最近擔心父親,頻密打電話追問行蹤。(圖:受訪者提供)

1961年,一個炎熱下午,尊孔學生齊集操場,大家心情沉重。鄒壽漢,一名初中學生,雖然對發生的事情不是十分清楚,但他感受到人群中一股郁悶和迷茫的情緒。這一天,副校長林連玉先生透過學校廣播告訴全校師生,他被褫奪公民權了。

阅读更多

董總與8華團週內討論華教‧葉新田:備忘錄將呈納吉

《星洲日报》2012-06-30 18:26

292x300.2012.06.30.ht120630w33.jpg 葉新田:董總已邀請8個團體共同商討華教基本問題。(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加影30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披露,經已邀請8個團體於下週召開華團會議,共同商討及集中華教基本問題,再提呈備忘錄予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要求儘快解決這些基本問題。

他直言,這也是董總退出教育部華小師資特委會圓桌會議後,就華教課題的爭取策略之一,受邀的團體包括教總、校友聯總、華總、七大鄉團等。

他今日出席第九屆東南亞華文教學研討會後表示,希望通過即將召開的華團會議,探討基本的華教課題後,提呈一份完整的備忘錄予首相,因此,他們覺得無需在圓桌會議上兜圈子。

“去年杪經已出現師資問題,因而有了325抗議大會,之後520關丹復辦獨中大集會,儘管政府看到這些緊張局勢,但(我們)對如何解決不抱樂觀,若繼續兜圈子覺得會失去時機,而集中華教基本大課題爭取才是辦法。”

2012年5月要闻精选/董總與8華團週內討論華教.txt
阅读更多

被公青团长及时制伏 土权暴徒再袭冠英

■ 涉嫌冲撞林冠英的男子遭一名公青团成员制伏下,林冠英即在保镳护送下,闪开一边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下午五时二十六分(槟城30日讯)土权会暴力行动升级?这回与槟州首长林冠英首次发生“肢体接触”,一名土权会成员从后“冲撞”首长,一公青团成员见状即以双手环扣制伏对方,首长保镖也及时推林冠英入官车,护送撤退现场!继今年226旧关仔角反稀土集会发生记者被土权会殴打,及首长官车遭土权会成员敲打事件后,如今土权会组织成员的行动再“提升”一级,其成员涉嫌从后方冲撞林冠英,导致他险失去中心跌倒;唯这名土权会成员即遭一名公青党成员,马上以双手环扣制伏对方,双方人马也因险酿冲突。从后冲向前撞左手臂上述惊险事件,在林冠英联合议长拿督阿都哈林,在直落巴巷举行的颁发援助金及颁发证书于直落巴巷选区三支志愿巡逻队(PPS)成员等仪式后,在当地的巴刹外发生。当时,林冠英拟步上其官车离场时,突遭一名土权会成员从后冲向前撞及他的左手臂。
阅读更多

旺阿兹莎:不影响捍卫州政权 雪民联内部问题解决

《南洋商报》2012-06-29 18:47

292x300.2012.06.29.120630a05_c1197-0.jpg 旺阿兹莎:内政部应尊重及关注人民的担忧,尽速回应犯罪率日益上升的问题。

(吉隆坡29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说,雪州政府目前面对的内部问题不会影响民联在来届重守雪州政权。

她说,该党策略主任拉非兹辞去雪州经济顾问办公室总执行长的问题,已透过内部处理。

她指出,这项课题不会影响雪州公正党在来届大选的工作,也不会影响民联保住雪州政权的努力。

她今日在记者会上,这么回应。拉非兹是于本月21日辞职,并宣称本身将专注于来届大选的工作。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雪民联内部问题解决.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9 21:24
阅读更多

敦马认同巫裔票分散 大选华裔造王者

《东方日报》国內 2012年6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隨著巫裔选民的支持率分散后,华裔將成为来届大选的造王者,国阵必须爭取更多华裔的支持以维持政权。

他认为,华裔选民將在第13届大选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决定谁统江山,因为马来选民已经分化成3个政党。

他表示,目前巫裔的支持力量分散在3个朝野政党,即巫统、伊斯兰党和人民公正党,这3个政党满足华人提出的要求。

他说:「他们(马来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分裂成今天的局面。佔多数的族群已经自我分裂成3股力量,现已沦为少数。这3个马来小数政党,在大选期间需要华裔的支持以贏得选战。」

「任何一个政党得到华裔的支持,它將贏得选举。其实目前3个马来政党都尝试討好华裔选民。他们成为种族化,满足种族味道的需求。」

对华人诉求做出让步

马哈迪今日在「政治和商业─大马概况」的座谈会上发表演说时,这么表示。他是我国掌权最久的首相,在位23年期间经歷5届全国大选,每届都贏得国会2/3多数优势。

阅读更多

叶新田:不公政策阻挠发展 华教工作者须继续奋斗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下午五时二十五分

71_1.jpg■ 何国忠(左7)为大会主持开幕,左起为许月兰、杜瑞通、陈兰玉、李祖清、左志强、苏强、叶新田、王超群、颜长城、林玉唐、唐金华及梁冰。
71_2.jpg■ 叶新田(右)在大会上阅读《光华日报》。左为华总副总秘书陈耀星。

(加影29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基于历史和环境因素而遗留的不公平政策、偏颇措施和人为障碍,仍然阻挠着华教的发展,因此华教工作者必须继续努力奋斗,以朝实现发扬华文教育的目标前进。

华教未来前途光明

他认为,当前国内外的形势确实有利于华教发展,可预见华教的未来前途是光明的,关键在于如何抓紧契机及把握局势,以达到建设、推广及发展华文教学的目标。“这可从全球华文教育,特别是东南亚的华文教育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看出。”他今日在第9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上致词时,这么表示。他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意味着经济蓬勃及国力增强,使到中国有能力在全球设立孔子学院,向海外推广汉语教学,因而全球掀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他指出,东南亚10国的华教发展同样经历艰苦的斗争,才突破各种枷锁开始发展,不过仍需要自力更生去克服。

阅读更多

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 下潜7062米(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1340824320078_1.jpg

•记者 余建斌 冉永平•

《人民网》2012年06月28日05:45

北京时间6月27日11时47分,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下潜7062米。6月3日,“蛟龙”出征以来,已经连续书写了5个“中国深度”新纪录:6月15日,6671米;6月19日,6965米;6月22日,6963米;6月24日,7020米;6月27日,7062米。

不到两周,5次下潜,5次书写纪录,探测深度不断延伸,深海梦想不断突破。

下潜至7000米,标志着我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99%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标志着“蛟龙”载人潜水器集成技术的成熟,标志着我国深海潜水器成为海洋科学考察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标志着中国海底载人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马里亚纳海沟,中国“蛟龙”来了。

位于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征服这条海沟,“下潜至7000米,标志着我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99%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标志着‘蛟龙’载人潜水器集成技术的成熟,也标志着我国深海潜水器成为海洋科学考察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技术力量。”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说,中国人“下五洋捉鳖”的夙愿终得实现,我国在由海洋大国转变为海洋强国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阅读更多

神九任务圆满成功 中国愿加强国际航天合作

112320014_title0h.jpg

《新华网》2012年06月29日 18:26:09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王敏 刘奕湛 华春雨)29日上午,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顺利降落在中国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预定区域,3名航天员健康出舱。随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神九任务圆满成功,中国愿进一步加强国际航天合作。

在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评价此次任务为“结果圆满、过程完美、成果丰硕”。他同时表示,中国发展载人航天的宗旨是为了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人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和有关地区开展合作交流。”王兆耀说。

此次神九任务创造了中国航天多个首次纪录: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航天员首次访问在轨飞行器;首次实现地面向在轨飞行器进行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和补给……尤其是航天员首次实施手控交会对接,均获得圆满成功,全面实现了“准确进入轨道、精准操控对接、稳定组合运行、安全健康返回”的预定目标。

阅读更多

第十二屆國會‧巫統議員收回安美嘉被問吊論‧斥行動黨扭曲事實

《光明日报》2012-06-29 11:55

292x300.2012.06.29.ht120628w16.jpg 莫哈末拉茲:我並沒有錯,我不會道歉。(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8日訊)國會下議院副議長旺祖乃迪週四下令巫統四加亭區國會議員拿督莫哈末阿茲收回有關“推動淨選盟集會的淨選盟主席拿督安美嘉應該被問吊"的言論,而早前拒絕道歉的莫哈末阿茲最終以尊重印裔國民和印裔國陣成員黨,在議會廳內收回他於週三發表的“問吊論"。

旺祖乃迪也不同意莫哈末阿茲的言論,並認為作為國會議員應該保持中庸的態度。

在旺祖乃迪要求收回有關言論時,態度顯得倔強的莫哈末阿茲,先是站起來大聲抗議,指他是一名負責任的國會議員,反指民主行動黨因為在荳蔻村事件中流失許多印裔選民的支持,所以趁機扭曲他的原意,把他陳述的句子改成種族課題。

“我挑起的問題並不是種族課題,而是關係到國家安全的問題,但峇眼區國會議員林冠英扭曲事實。"他強調,他作為負責任的國陣成員黨的黨員,也是一個自律的人,因此,若其言論造成印裔族群包括印裔國陣成員黨的黨員心裡不適,他會主動收回有關言論。

阅读更多

巫统议员发表吊死安美嘉论•古拉出言斥责反遭议长阻止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6月27日 中午12点48分

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今日在国会议会厅,斥责巫统泗加亭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兹,发表“吊死净选盟主席安美嘉”的言论,反遭下议院议长班迪卡打岔阻止。

古拉今日在下议院附加提问环节中企图一石二鸟,同时抨击农业与农基部长诺奥马与莫哈末阿兹。

根据报导,莫哈末阿兹昨晚辩论附加供应时,将安美嘉跟伊斯兰极端组织“奥玛乌纳”(Al-Ma’unah)相提并论。该组织有成员因“向元首宣战”而被判绞刑。

结果,莫哈末阿兹趁机提问,“我们不应该也吊死犯下背叛了国家元首的安美嘉?背叛者应遭重惩犯。”

警告勿把政治带入国会

古拉不满莫哈末阿兹的言论,因此今日在议会厅内出言斥责。

“我们不象泗加亭(议员),说出要吊死安美嘉的言论,如果这番话在外面说出,是不能被容忍的。”

议长马上打岔与警告古拉,勿把政治带入国会。

“本期议会已几乎结束,不久后就大选了。如果怡保西区(议员)再这样,我下次不让你发言。”

阅读更多

邹寿汉促张盛闻瞭解问题本质‧“勿把董总政党扯为一谈”

•2012/06/26 星洲日报/ 国內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奉劝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不要闻风起舞,应该冷静瞭解问题的本质与历史背景才发言,而且董总不是政党,也不是任何一个政党的卫星组织,把董总和政党连在一起是不恰当的。

他是针对张盛闻抨击董总“只会发文告、在外面高调吶喊等、没有实际地做出任何事情,只是针对马华对著干”及把董总和马华比喻为“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事做出回应。

指迫不及待声討董总

他在文告中说,张盛闻不用迫不及待发言和声討董总,也不必紧迫要求他交出“契约”的正本,因为他所公开的文件只是证实有“1995教育草案契约”的存在。

他说,董总只是一个民间教育机构,没有国会发言权及表决权,更没有在政府机关拥有行政权,在张盛闻眼中当然是只能喊而不能做。

“民间机构只能在国会与政府外扮演监督者、吹哨者、压力者、或者鞭策者的角色,联合所有具有民主及多元的党团、民间团体和人民,向政府建言,发挥民主国家人民应负的责任、爭取应享的权益。”

阅读更多

2組織丹秘書署門外衝突‧4人被毆‧部落客遭刺傷

《光明日报》2012-06-27 11:33

292x300.2012.06.27.kb626w08_1.jpg ROYALTI的支持者受促冷靜,紛紛坐在丹州政府秘書署進出口處。(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7.kb626w03_1.jpg 凱魯尼桑被打至頭破血流,讓同伴拍下受傷照片傳上網。(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6.27.kb626p02_1.jpg 阿茲米阿里(中)情緒激昂,率眾重複高喊“Air”,要求丹州政府提供乾淨水源。(圖:光明日報)

(吉蘭丹‧哥打峇魯26日訊)支持丹州政府追討石油稅的非政府組織聯盟“ROYALTI",在丹州政府秘書署正門口集合及呈交備忘錄時,正好遇上對丹州水供問題嗆聲的“吉蘭丹人民行動理事會"組織。兩批人馬互相叫囂逾2小時,混亂中,ROYALTI的4名參與者被毆打,一名部落客疑被利器所傷而緊急送院。

數十名警員到現場鎮守,拉起警戒線,不讓雙方人馬有肢體接觸,不過,現場還是有人拋出色霧罐,氣氛一度緊張。

警拉警戒線隔開2陣營

親丹州政府的ROYALTI組織約有2500人,佔據了州政府秘書署的正門口兩條通道、牌樓、噴水池和部份泊車位,聲勢明顯比吉蘭丹人民行動理事會(簡稱MTRK)浩大,MTRK只有大約500人。

阅读更多

称国阵代理曾身居政府要职•阿占自揭遭献议500万跳槽!

•作者/翁慧琪•

2012年06月27日 03:56:16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摄影】继国阵代理收买民联议员短片爆发后,民联再揭露国阵在2010年初旬出价高达马币500万元给公正党议员,而曾拒绝献议的英迪拉马哥打区(Indera Mahkota)国会议员阿占依斯迈(Azan Ismail)出面作证。

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右下图右)今天携同阿占依斯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20120627_parliament_indera_mahkota_azan_khalid_samad_01.jpg卡立沙末透露,所有被献议的议员都是来自人民公正党,而若接受献议就必须签署献议,而每人价格是高达500万元,“有些接受了,并签署(协议)”。

阿占依斯迈(右图中)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曾被一名“如今执政政府”的代理,献议以500万元退党成为独立议员,但是自己是秉持廉政而拒绝对方。

他表示事情发生在2010年1月27日,地点在吉隆坡一家五星级酒店,进行了一系列献议和商议,“以收买、放饵要钓一名人民代义士,让议员吃下这饵后原意退党,成为‘青蛙’”。

阅读更多

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6月24日对董总的偏颇言论

《赤道论坛》(2012年6月26日)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6月24日晚在峇都巴辖爱群一、二校礼堂为华教筹款的义演上致词时,公开地对董总发出了偏颇的评论。董总认为,他是在错误的地方,在错误的场合,找错了对象,谈了一番错误的言论。

对华教今天受到的不平等不合理待遇,拿督斯里蔡细历真的可以问心无愧吗?长期以来,华教面对着教育单元主义政策的压迫,40年来,华小师资长期严重短缺问题,至今问题依然存在;制度化增建华小,难如登天;近年来的增建,只是一种政治糖果;华小常年拨款,只占国内各源流拨款总额的3%左右,这一切问题,作为政府的第二家长,可以没有责任吗?

董总及各地华教工作者劳心劳力,不为做官,不为个人的荣华富贵,为的是维护和发展民族教育。董教总的历届领导人林连玉甚至为了华教应有的地位,而被吊销教师注册证,被褫夺了公民权;沈慕羽和林晃升为了反对当局教育单元主义的政策,被当局剥夺了人身自由。但是,他们用行动造就了董教总在华社中的崇高地位。当前董教总作为维护华教运动的旗手的地位,是任何人所不能取代的。试问,在争取母语教育利益的问题上,谁才真正为了给600万华裔同胞以及他们的后代以一个交代呢?

阅读更多

莫哈末发表问吊安美嘉声明 冠英指极端示议员报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下午五时四十一分

(吉隆坡27日讯)以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行动党国会议员,谴责巫统泗加亭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兹要求将净选盟联合主席拿督安美嘉问吊的声明,并指示议员向警方报案,采取行动对付莫哈末议员。林冠英也是槟城首长,他今天由其他党领袖陪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莫哈末阿兹的声明对安美嘉而言,是具极端、种族主义及威胁安美嘉人身的声明。

他说,只因为她(安美嘉)是印裔、兴都教徒及女性,就轻易成为目标;净选盟集会是非政府组织的努力,安美嘉毕竟只是净选盟集会的联合主席,为何不提其他人?他指出,行动党会给予安美嘉精神上的支持。

要求问吊 流氓行为

他续说,莫哈末阿兹的声明非常严重,大马历史中不曾有国会议员要求他人问吊,身为国会议员不应有这种流氓的行为。询及议员在议会厅发言享免控权时,林冠英说,国会议员并非享有完全的免控权,只有提及4项课题,包括统治者、公民权及种族课题时,就会受对付。他说,其议员并没有听到泗加亭的声明,反而是网络媒体听到并报导,因此需要向国会索取国会记录。

阅读更多

方天興:復辦進展順利‧關丹獨中不變質

《星洲日报》2012-06-26 09:29

(吉隆坡25日訊)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強調,關丹復辦獨中工委會絕對不會典當華教,也不會讓擬議中的關丹獨中變質或變種。

不典當華教

他在文告中說,不管華總、馬華、關丹復辦獨中工委會、彭亨董聯會或是華社,沒有人會典當華教,而且這是絕對不能妥協的事。

方天興也是關丹復辦獨中工委會執行顧問,他前天率領工委會成員分別與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博士為首的高級官員及教育總監拿督斯里阿都嘉化進行交流。

出席者包括華總副義務總秘書陳耀星博士、前任董總財政黃道堅、彭亨董聯會主席林錦志、秘書蘇文輝、拿督蔡文英以及楊志良等。

方天興提到,有關會面主要是進一步商討設立關丹獨中的一些技術與大前提原則問題,不過他拒絕吐露進一步詳情。

“一切都在良好的軌道上,進展令人滿意。”

他說,魏家祥在會上表明政府會對關丹獨中課題作出積極的決定。

在會面上,魏家祥也匯報關丹獨中的最新發展。這也是自兩周前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宣佈內閣原則上批准在關丹復辦獨中之後,兩造進行的第二次會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