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反政府现今获政府资助 穆斯林组织面貌40年大转变

《当今大马》2014年8月3日 上午11点12分

国内穆斯林非政府组织的面貌,在40年来已经有很大的转变。一名新加坡学者指出,过去反政府立场鲜明的穆斯林非政府组织已从社会目光中消失,取得代之的是获得中央政府撑腰的组织。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与东南亚学系副教授马兹娜(Maznah Mohamad)指出,过去在大马社会比较显眼的穆斯林组织,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非常活跃。

她举例,这些组织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所创办的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和大马伊斯兰教革新理事会(JIM)等。

不过,她点出,这些组织有一个共同点,即它们都是倾向反政府立场。

“如果你有注意到,这些在80年活跃的组织,它们其实都是反政府。大马政府尝试收编这些组织,尝试平定它们。”

土权穆连会大谈伊教

马兹娜(右图)昨日在“重返马来亚;政治与历史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表《伊斯兰、社群、国家与法律:从殖民马来亚到全球化马来西亚的转变》论文,纵观伊斯兰法律及穆斯林组织的转变。

阅读更多

冒然支持槟禁外劳掌厨建议 马青质疑纳兹里博个人宣传

《当今大马》2014年8月3日 中午12点45分

马青总秘书梁捷顺质疑旅游部长纳兹里,在还没有彻底了解和厘清槟城街边美食禁止外劳掌厨的课题和其利与弊之前,就冒然的支持这项由槟州首长林冠英所提出的建议,其博取个人宣传的意味,多过于其真心的支持。

他发文告指出,槟城街边美食禁止外劳掌厨的课题依然存在非常多的争议点,各方的说法都有不同,赞成者表示不准外劳掌厨,可以确保传统饮食文化,反对者则认为聘请外劳掌厨是因人手短缺,为了让本地雇主再无后顾之忧,帮他们赚钱之余,也减轻雇主负担。

“我质疑纳兹里到底真的了解有关建议会为‘槟州美食天堂’的荣誉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当林冠英所提出禁止外来掌厨的建议后,反对的声音此起彼落,有些直接批评有关建议根本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扭曲建议,完全没有对症下药。”

民调有灌水嫌疑

他表示,外劳掌厨是否能够煮出和本地人一样的味道和水准,其症结在于外劳的掌握能力和其雇主是否愿意传授秘方,但很多时候,外劳基本上只是获得已经准备好的材料,汤头加以混合、上桌,完全没有碰及所谓的秘方调配,和材料的烹煮,简单的来说就是做一些琐碎的事。

阅读更多

心向华社再穷也要捐 向草根慈善家致敬

《赤道论坛》2014/8/3 中国报/地方版

报导:郑嘉伦

摄影:陈梧源

 
草根慈善家的义举,令人敬佩不已,森董联早前在
筹建会所的过程中,获得不少人的捐助,右起
为苏祖池、森董联会筹建理事会秘书谢联发及筹委会
主席陈致祥。

(芙蓉2日讯)勿以善小而不为,“草根慈善家”捐助华社,一样不遗余力!

在刚过不久的波中及波小百年校庆晚宴中,发展商拿督李典和“一掷千万”,宣佈將其属下金群利集团控股市值1400余万令吉,即500万股股票,作为波中教育基金,其爱护华教的心,令人钦佩与感动。

事实上,在森州许多角落,也有不少草根慈善家,愿意为华教发一份光,献一份热,同样令人动容。

眾所週知,大马华社之路走来不易,华团和华教长期处在经费拮据的窘境,要在荆棘满途的道路上,进行对外募捐並非容易,庆幸华社在筹款的艰辛路上,许多不求名利的慈善家与草根群眾,默默为华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中国报》在走访这些草根慈善家时发现,他们为了维护华社,保住华社的根,虽然日子过得並不富有,也甘心乐意捐出积蓄,这种为华社默默付出的义行,一样令人敬佩。… 阅读更多

叶新田:董总见首相时没在场‧“他乱套罪名”

《赤道论坛》2014-08-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抨击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在董总与首相谈论承认统考的课题时並没有在场,却如此把莫须有的“罪名”套在董总身上,是很不负责任的。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马袖强当时不在场,只是根据他个人的看法发言,且所发表的谈话根本与事实不符。

他说,董总在去年4月,针对要求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上获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见,並在会面时提出3项承认统考文凭的方案,惟至今还未获得任何回复。

他指出,该3项方案分別为,第一,承认统考文凭;第二,承认统考文凭附加学生必须在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国文考试考获优等。

“第三,设立一个政府和独中都能接受的国文考试,然后只要独中的学生能够及格,政府就能承认他们的统考文凭。”

他强调,在第二项方案里,董总的立场是给予政府3年的时间,去鑑定统考国文考试的水平,而在这3年的过渡期里,先以大马教育文凭的国文考试取代。… 阅读更多

沙胡哈密公开向印裔道歉 盼民众销案删除讲座短片

《当今大马》2014-07-31

涉嫌出言侮辱兴都教的伊斯兰传教士沙胡哈密(Shahul Hamid)今天为本身的言论公开向印裔群体道歉,并承诺不会重蹈覆辙。

“我真诚地针对讲座上发表的言论,向印裔和涉及的人士致歉。”

他也恳求,举报他的人可以撤回报案,以及警方不会对他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让他有机会纠正本身的行为。

“我也希望,网民能停止流传和删除上载短片,以免带来负面的影响。”

接获死亡恐吓

据他披露,过去两天接获了上千封辱骂他的短讯,其中两封更发出死亡恐吓。

“国大党青年团团长的面子书上也有人留言说:杀死他(kill him)。”

此外,他被询及时澄清,网络上流传一张据称是车子被泼咖哩粉的照片,其实并不是他的汽车。

他今天前往柏达镇警局录取口供后,在槟州伊斯兰党署理主席姆查希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并与伊斯兰党槟州支持者大会堂主席阿索甘(P. Asokan )象征式握手致歉。至于警方会否对他采取行动,他说,这属于副检察司的权限。

阅读更多

伊青促查WhatsApp事件 劝盟党勿公开喊话火上添油

《当今大马》2014-07-31
雪州大臣易人事件闹大,继昨日敦促党中委会马上开会解决危机后,伊青团全国团长苏海占今日再提三项建议,以避免伊党或民联分裂。

内部调查短讯事件

首先,苏海占(左图)敦促伊党中央开档,以内部调查中委会WhatsApp群组的曝光短讯事件。

他说,只要确定有任何人犯错,必须马上按照党章采取适当的惩罚。

第二,他呼吁伊党中央监督、警告与采取行动,以确保党内没有人发表足可分裂伊党或民联的言论。

“此事也符合伊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议决案精神,以便党加强和协助民联入主布城。”

最后,他呼吁民联领袖,停止通过媒体,包括社交媒体喊话,反之应该使用内部管道,即民联秘书处与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发表言论,以免火上加油。

“伊青团呼吁所有民联领袖,勿失去打倒巫统与国阵,以为马来西亚带来改变的焦点。”

大臣易人风波闹大

苏海占被视为伊党进步派。他也是7月23日出席民联领导层理事会会议的伊党代表之一。

当天会议结束后,公正党代表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发表文告,指三党已同意撤换雪州大臣。

阅读更多

方諾‧伊斯蘭黨過河拆橋

2014-07-31 08:42

也許聰明如安華都沒料到,撤換雪州大臣一事,會不斷節外生枝,甚至危及民聯的結盟與雪州政權。

把雪州大臣卡立逼退,換上旺阿茲莎,是公正黨與行動黨的共識,不過伊黨看來有點意見。

伊黨雪州中委朱迪在該黨的群組聊天室裡,主張伊黨退出民聯,與巫統聯手以保住卡立的大臣職位。國陣與支持者固然樂見其成,而民聯友黨則大為震驚。

倘若朱迪的建議成真,那這不僅意味雪州政權易手,更關鍵的是民聯會瓦解。

不選邊站,從民主的角度看,朱迪這項主張已赤裸裸違反民意。505大選,雪州選民在國陣與民聯之間,選擇了後者。在56個州議席中,民聯贏得44個,超過三分之二,這是一個強大的委托,選民的意願非常清楚。伊黨倘若真與巫統組成聯合政府,不僅背叛了民聯,更違背了雪州選民的意願。

如果不是扛著民聯的旗幟出征,伊黨能在這個全國最繁華的州屬贏得15個議席嗎?因為民聯,不少非穆斯林選民把手中一票交給伊黨,他們絕不是伊黨的忠實支持者。… 阅读更多

大臣危機是民聯的考驗

2014-07-31 08:16
雪州大臣職危機,不只是一州之首的人選爭奪戰,更是民聯作為一個政治聯盟是否可長遠持續的考驗。

公正黨內部的主流聲音,認為它是雪州的執政黨,而民聯早有默契,交由公正黨決定州務大臣人選;因此,要撤換大臣,以及決定新大臣的人選,應是公正黨的權利。

這也是公正黨從製造加影補選開始,執意推行的做法;儘管加影行動觸礁,卻沒有阻礙它的意願,只是人選從安華換成安華夫人旺阿茲莎。

然而,如此的盤算,卻忽略了民聯合作關係脆弱的政治現實。作為一個未成熟的政治聯盟,短期利益可以讓3個政黨結合,但是,基本理念和政治議程的差別,會不斷的衝擊這個聯盟的結合力。

伊斯蘭黨在雪州大臣事件上所採取的立場,並不以公正黨的立場為依歸。從它的角度,也沒有所謂的民聯立場,而只有伊斯蘭黨本身的立場。

從加影行動之初,伊黨就不同意公正黨倒卡立的做法。該黨領導層認為,卡立相對比較獨立的個性,不完全聽從公正黨意願的做法,是伊黨能夠接受的大臣人選;而且,其任內的表現,並沒有致使他該被撤換的理由。

阅读更多

单元思维历史教育的担忧

2014-07-30 星洲日报/观点

 新编的四年级历史课本出现严重偏差,引起教育界的密切关注,教总曾就此课题而拜会相关官员,希望通过交流与沟通,从历史教育的角度出发,说服有关方面拨乱反正,重新编写出一本能真正反映历史真相,并反映马来西亚真实国情的历史课本。但根据最新消息,教育局课本局明年仍然将採用现有的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不会修正课本内容,只是针对课本翻译不当的用词进行修改后再版印刷。

教育部课本局的上述决定,令人遗憾,也令人失望不已。因为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出现的偏差,并不只限于翻译问题。事实上,与内容上的偏差相较,翻译不当与插图不当一样,都只是技术上的枝节问题,教总、董总、大马华文理事会乃至所有真正关心国民历史教育的人更关注的,是有关课本严重歪曲了历史事实,必须在内容上作大幅度的修正。如果真正的问题未获正视也未作纠正,只是在枝节上略作修改,那是换汤不换药、无法令人接受的敷衍做法。

小四历史课本内容过于偏重一个种族、一种文化和一种宗教,衍生了历史课本灌输单元思维教育这个争议。这是一个非常严肃、不容小觑的课题。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各种族的文化与宗教之间存异求同、宽容相待,并通过某种程度上的相互交流、相互尊重、相互交融,从而迸发美丽绚烂的火花,本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特色和资产,我们的小四历史课本忽略了这一最值得重视的元素,显然并不符合我国多元社会的国情;更让人忧心的是,在单元思维历史教育“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下一代,将会是怎样的下一代?… 阅读更多

查禁与打压不受认同伊教派·美报告指大马宗教容忍萎缩

 

《当今大马》2014-07-30

大马公开和秘密打压特定伊斯兰流派,同时草率立法禁止穆斯林叛教等做法,导致美国官方开始担心这个国家的宗教容忍开始萎缩。

美国最近公布的《2013年国际宗教自由报道》点出,大马的世俗民事庭和刑事庭已失去对伊斯兰法庭的控制权,尤其在涉及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家庭法律事务上。

报告也指出,由大马首相所掌控的宗教发展局(Jakim)垄断定义正规伊斯兰教导的权力,同时有权扫荡那些不被认可的教派。

“根据报告,大马政府拥有一份记载约50个伊斯兰教派的名单,并查禁这些被指为‘异端’的伊斯兰诠释。”

强制异端者接受改造

公开被查禁的伊斯兰教派包括什叶派、阿玛狄亚(Ahmadiyah)和奥尔甘(Al Arqam)。

报告表示,大马政府禁止这些教派宣扬他们的信仰,甚至扣捕那些偏离逊尼教义的穆斯林,强制他们接受长达6个月的“改造”。

报告更点名首相署部长加米尔(右图),以及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为公开和积极打压宗教少数派的政治领袖。

阅读更多

大马首相卷入恐影响外交 澳洲法庭禁止报道佣金案

《当今大马》2014-07-30
爆料网站《维基泄密》揭露,负责审理澳洲储备银行子公司安保(Securency)非法佣金案的澳洲法庭谕令,禁止任何媒体报道这宗可能涉及数名国家领袖,包括“马来西亚任何现任和前首相”的案件审讯,以避免影响澳洲的外交关系。

《维基泄密》今日在网站泄露,这个由澳洲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所发出,志期6月19日的禁令。这道禁令仅在澳洲有效。

这道庭令指出,“这些庭令旨在避免,出版物可能破坏那些没在此案中被控的特定人士声誉,进而破坏澳洲的国际关系。”

庭令也称,由于引起这些偏见的风险,不能通过其他方式避免,加上这种报道也可能会引起对澳洲国安的偏见,因此必须禁止媒体报道。

达因等数前部长受保护

除了马来西亚现任与前首相,其他在禁令中受保护的大马人包括,前首相阿都拉的弟媳(禁制令称她为Puan Noni)、前财政部长达因、前国际贸易部长拉菲达和前外交部长赛哈密。

同时,印尼与越南的数名领袖也受到禁令保护,他们是印尼前总统苏西洛、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和越南总理阮晋勇。

阅读更多

民主行动党转型:从议会到社会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上午9点13分

文:潘永强

美国政治学者享廷顿在1960年代末出版《变迁社会中的政治秩序》时就指出,马来西亚比起其他发展中国家,很早就把各股政党力量有制度地组建起来。换言之,在亚洲其他国家的政党体系还处于松散和未定型的年代,我国的政党政治已有一定基础,即使反对党受到一定的压制,还是能够存活下来生根发展。

可是,当1980年代中期东亚某些国家捲入第三波民主化风潮,开始民主转型时,我国的反对运动虽然经历了更久远的奋鬥、更组织化的基础,以及更丰富的选举与议会经验,依然在政治民主化的历史进程中落后于其他东亚国家,原因何解?

独立后我国的政党体系较具制度化和稳定性,最主要原因,乃因马来西亚在政权形式上是竞争型威权,长期维持着一个准霸权式的政党体系,这种体系虽然容许某种程度的政党和选举的竞争,但对新兴反对党的崛起却充满排斥和敌视。于是,老牌的反对党只要占据一定的选票基础,就可以屹立不摇,惟不利则是,此举固然保障了反对党的生存,但也逐渐形塑其保守性,成为体制化、常规化的反对运动,缺乏对体制的冲撞力。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马来西亚的反对党,可谓东亚地区威权政体中最保守的反对党。

阅读更多

大臣风波未至于解散议会·安华重申民联没面临瓦解

《当今大马》2014-07-30    12点20分

尽管坊间分析,被公正党要求撤换的雪州大臣卡立在情急之下可能解散州议会,但是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表示,这项风波暂未演变到此地步,同时民联亦没有面临瓦解的征兆。

此外,他也表示,虽然伊斯兰党中委朱迪所发表的“政治情境推演”并不健康,但这不代表伊斯兰党的立场。

“我知道伊党,特别是(主席)哈迪阿旺决心与民联同在。”

至于会否对付朱迪,他交由伊斯兰党处理。

只是基层有些误会

安华也尝试为此事降温,表示撤换大臣风波并未导致民联分裂,只是基层党员之间有一些误会,而产生不恰当的言论。无论如何,他坦承,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等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

“基层浮现一些情绪和指控,但我选择不去应酬。因为对我们而言,各党领袖对民联的政策充满信心。”

他相信,行动党、伊斯兰党和公正党的最高领袖懂得权衡三党合作的利害关系,而继续坚守原则,共同框架和协商共识,况且彼此已合作多时。

即使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力挺卡立留任,安华表示,他仍与前者维持良好的沟通,甚至祝福其开斋节快乐和安康。

阅读更多

鄭丁賢‧民聯不是敗於外人,而是毀於自己

《星洲日报》2014-07-30 10:21

有人有個妙喻:雪州政府的聲譽,已經和雪蘭莪河水壩一樣低;再下去,就要見底了。

旱季還在持續,加上厄爾尼諾效應,看不出短期內會有豐沛雨量,雪州人民或許要準備面對比上一回更加悲慘的制水。

雪州政府的狀況,不比雪蘭莪河水壩樂觀。

上星期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雪州政府的支持率,已經跌至35%。以目前的走勢來看,它的行情只會繼續下跌。

而州務大臣之爭,如果無法解決,雪州政府恐怕就要決堤崩潰。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伊斯蘭黨、行動黨的領導層,都已經承認要面對這個局面。

問題還是要回到公正黨,為甚麼一定要撤換州務大臣卡立?

安華肯定有他的理由,但是,到目前為止,人們不明白他真正的用意是甚麼。

他總是讓身邊的謀臣,譬如拉菲茲,放出倒卡立的理由,奇怪的是,這些理由反覆變化,因時而異。一時是為了進軍布城,一時說是雪州水供問題,爾後又扯到聖經被扣留事件。

糟的是,這些理由之中,沒有一個足以讓人信服。… 阅读更多

称朱迪推演剧本乃个人观点 伊党开明派重申不离弃民联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中午1点51分


下午2点27分更新

伊斯兰党中委朱迪的“转码头,保卡立”的政治推演外泄,掀起盟党和民间的反弹之后,隶属开明派的伊党领袖祖基菲里阿末今天把伊党跟朱迪切割开来。

他重申,一如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和主席哈迪阿旺所多次表明,伊党不会离弃民联的斗争。

祖基菲里阿末(右图)在今天文告强调,手机截图所外泄讨论内容,乃朱迪在“非正式”讨论时提出的个人观点。

“朱迪透过社交媒体所提出的观点,属于他个人的观点,而且是非正式的。”

“伊党作为宽宏的伊斯兰政党,允许不同的观点,但不能够被要求它为这些观点负责,因为这些掀起争议和公众恼怒的观点,仅属于党员们的个人分析。”

政治推演剧有众多版本

目前担任伊党研究中心执行总监的祖基菲里阿末进一步说明,朱迪的所提出政治推演剧本不代表伊党的立场,也不代表伊党研究中心的研究结论。

他补充,也是伊党研究中心营运总监的朱迪(左图)在相关讨论时,使用“推演规划法”(scenario… 阅读更多

轰朱迪背叛民联思维种族化 拉菲兹要求伊党纪律对付之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中午1点43分

伊斯兰党中委莫哈末朱迪的“转码头,保卡立”推演外泄后,招致盟党的强大反弹。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指控朱迪背叛伊党、民联与选民,同时要求伊党加以纪律对付。

他也要求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交代,党内有多少领袖像朱迪(Mohd Zuhdi Marzuki)般,反民主且带有种族主义,不会公开面对面发表看法,仅会私下建议

拉菲兹发表文告表示,“我对朱迪发表的声明,感到难过与遗憾。”

拉菲兹表示,也是伊党研究中心营运总监的朱迪,在群组内的谈话内容,显示他考虑要伊党退出民联,并与巫统站在同一阵线上支持大臣卡立。

间接支持雪宗教局行动

他斥责,如此一来,这等同考虑要求身为公正党民意代表的卡立叛离民联。

针对莫哈末朱迪在群组里强调与巫统合作后马来人重新掌权,并压制非穆斯林的言论,拉菲兹表示,这种带有憎恨情绪的种族言论,间接反映他同意雪州宗教局采取的行动。

“这对人民、净选盟、民联与伊党这些日子来,为公平与干净选举而斗争来说,是一个大背叛。”

阅读更多

朱迪推演严重打击正义形象 行动党促伊党表态明确拒斥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下午4点23分

民主行动党抨击伊斯兰党中委朱迪的“转码头,留卡立”的推演和言论,认为这种说法已严重打击伊党形象。

“朱迪这样的建议和思想高度污染了伊斯兰党这些年来所建立的捍卫正义及坚守原则的正面形象。”

“行动党吁请伊斯兰党中央领导层表态采取坚决的立场,以远离朱迪的建议,并做出适当的行动以挽回全国广大民联支持者和选民对伊斯兰党的信心。”

有信心伊党不认同朱迪

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他有信心伊党中央领导层不会同意朱迪的建议和看法。

伊党中委早前透过即时通讯软体WhatApps群组,讨论撤换雪州大臣的课题。而部分谈话遭人截图外泄。截图显示,朱迪(Mohd Zuhdi Marzuki)论及伊党退出民联,联合巫统组织简单多数政府,并维持目前雪州大臣卡立位置的政治剧本。

此外,朱迪的言论也充满种族主义腔调,包括恢复马来人和穆斯林宰制,打压行动党和非马来人的诉求。

退出民联就是背叛人民

阅读更多

马哈迪指误射MH17是罪行 惟调查未完成不应矛指俄国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8日 下午4点44分


前首相马哈迪希望不要有任何一方,在马航MH17事故中矛头互指。

他认为,深入的调查将鉴定真正涉及马航事故的一方。

“我感到失望,因为还没定案,欧美已经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似乎他们已经找到对付俄罗斯的原因,并利用这起不幸的事故达到政治目的。”

他今日出席在吉隆坡国家皇宫举行的开斋节欢庆会后指出,他对MH370和MH17事故感到难过,并表示类似事件不应该发生在马航民航机的身上。

“MH17事故是一项罪行,不管它是否有经过策划,我们不能接受误射的理由。”

赞首相纳吉外交手段

马哈迪也赞许首相纳吉,成功与分离组织的领袖展开谈判,解决MH17事故。

他指出,纳吉的努力显示,大马愿与任何一方合作。

针对加沙课题,马哈迪希望国际社会了解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所展开的行动过火和不人道。

也是首要全球和平基金会主席的马哈迪指出,该基金会也提供各项援助,如财务援助及医药给加沙,以及与大马医药援助协会和Viva… 阅读更多

更换大臣,恢复政治伦理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7日 晚上10点28分


【时政】绿色政改

既然人民公正党中央理事委员会已经议决推荐党主席阿兹莎代替卡立任雪州州务大臣,我认为是时候更公开检阅撤换大臣的始末、以及牵涉的政治伦理与民主制度的意涵,进而让大家做出反思。

民联与卡立在雪州,比起过去国阵的执政表现,相差何止几条街这项事实,相信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于是,许多人问:为什么雪州必须要撤换大臣?要讨论雪州为什么需要换大臣,我们来先看看为什么不需要换大臣。

支持不撤换大臣者,有两种理据。第一、为人民。过去数年,雪州推动多项利民政策,而储备金也高达29亿令吉,比起雪州国阵基尔的滥权时期,自然不可同日而言。

第二,功多于过。虽然更多的课题逐渐浮现,如不透明的水供合约、金白大道(Kidex)、圣经课题等等,但如某些领袖所言般“并没有涉及严重问题”,所以应该留任。

同样的,赞成撤换大臣者,也能够搬出一套“刚愎自用”、“不听进谏”等说辞。诸如此类的论述,不一而足。议论下去的话,也徒使之沦为个人化的主观感受的表述而已。… 阅读更多

小四历史内容不改‧教部:若修内容国淡小课本受影响

《星洲日报》2014-07-28 09:1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教育部消息说,如果要修改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的内容,甚至是图片,就必须修改所有源流的小学,即国小和淡小的课本也必须修改。

 

  • 教育部消息说,如果要修改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的内容,甚至是图片,就必须修改所有源流的小学,即国小和淡小的课本也必须修改。(图:星洲日报)

不接纳马华建议

消息指出,教育部课本局也不会采纳较早前马华所提出的建议,即采用华文出版社所编写的小四历史教科书。

 

一名教育部官员透露,课本局慎重看待大马华文理事会和教总所提出的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的问题,并在他们提交了备忘录后,也召开了数次会议,探讨他们所提呈的建议。

他说,课本局主任也非常感谢大马华文理事会及教总点出了许多翻译不当的问题,而且也对于媒体针对华小历史课本问题的报道表示感激。

而且,他指出,课本局就是要再内部检讨,才指示国家语文出版局暂停印刷再版的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