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玲前警區主任:默馬里事件‧警隊有人指示錯誤

《星洲日报》2011-09-30 10:07

(吉隆坡29日訊)1985年默馬里事件發生時任職華玲警區主任的東姑慕沙化沙,批評警隊內的“扶手椅將軍”(arm chair general)在默馬里事件中,“指示前往甘榜逮捕目標人物依布拉欣馬末”是錯誤的策略。

他說,警隊應該細心聆聽地面指揮官的匯報,上級不要過於自我或輕視下級的匯報,才能夠從默馬里事件中吸取教訓,避免重犯錯誤。

“如果你要逮捕Tok Guru(依布拉欣馬末),不應該在他的甘榜展開行動,因為甘榜裡面還有許多婦女和小孩。作為當時的警區主任,我只是扮演執行助理的角色,逮捕行動應該交由政治部執行。”

東姑慕沙化沙今日在吉隆坡Royal Lake Club出席他撰寫的新書《默馬里:一名警察的記憶》(Memali: A Policeman Remembers)推介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默馬里事件是一系列事件串成,和演變成後來發生的流血事件。”

東姑慕沙化沙於1981至1986年擔任華玲警區主任,並在1997年以助理總監的警階退休。他是在兄長,即行動黨上議員東姑阿都阿茲多年遊說下,才依據個人的日記,把回憶撰寫成書,這也是當年轟動全國的默馬里事件第一手資料。這本由

阅读更多

霹民联拜访原住民村遇阻•怒斥马汉顺低俗手段恐吓

《当今大马》2011年9月30日 下午 3点16分

8bfa60ddac1daa08d19c4e7028e1a361.jpg霹雳州民联今日声称,国阵领袖特别是以行政议员马汉顺,在打巴国会选区内的多个原住民村,以低俗的手段恐吓当地原住民村长及村民,同时三番四次阻扰民联领袖进入原住民村拜访。

公正党霹雳州理事会财政叶逸堂表示,他们相信原住民村村长(Tok Batin)受到马汉顺的指示,拒绝民联领袖拜访原住民村庄,其中就包括打巴彭亨路的十四哩(三个村庄)和十六哩村庄。

“马汉顺医生必须回应这项课题,到底他是否曾经作出这番指示,因为根据我们的消息来源,他的确以这种低俗的手段打压民联的活动。”

严重歧视原住民

a177c94a7f8e8f4d64d4b7db30e9aaa4.jpg行动党原住民事务主任巴东尼则表示,这是严重歧视原住民的做法,国阵领袖必须尊重原住民的公民权利,而不是玩弄原住民的智慧。

“我们要求马汉顺(右图)停止一切存有恐吓性的打压行动,不要继续欺负村长和村民。”

已违反联邦宪法

行动党霹州州委梁卓经指出,在联邦宪法下,每个大马公民都拥有自由行动的权利,在这片国土没有任何人能够被约束,包括国阵政府也不能够禁止民联进入原住民村进行活动。

阅读更多

林冠英向柔佛州苏丹道歉•唯坚称国阵媒体扭曲言论

《当今大马》刘嘉铭 2011年9月30日 下午 1点39分

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指批评柔佛州治安不靖的风波出现新变化。随着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表示他遭林冠英的言论冒犯后,林冠英今日马上郑重向殿下及柔佛州人民道歉,唯他强调无意破坏柔佛州或其它州属的名誉。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今天指出,他对于我针对柔佛州的言论感到被冒犯。出于对柔佛州苏丹殿下的尊敬,我郑重向柔佛苏丹及他所指的事项,以及柔佛州人民道歉。”

“苏丹殿下也说,政治应该归政治人物,人民不应该将统治者卷入政治。我的赞同苏丹殿下的上述言论。”

仅第三电视播放录音

3efa647aeaae8ed89556a523ca8ebfac.jpg但是林冠英(左图)坚持国阵所控制的媒体错误呈现其言论。他也誓言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此事,以确认他在什么地方、说过什么、在什么情境下发表有关言论。

林冠英指出,直到今天,除了第三电视播放所谓的录音, 其它媒体并没有报道关于他在新加坡或澳洲的谈话。

“我已经取得我接受澳洲广播电台访问时的录音。我还在尝试索取我在新加坡一项闭门活动中的谈话录音。”

阅读更多

东方新闻网:期待回教黨的蛻變

2011-09-30

80年代冒出的回教刑法爭議如今又浮現了,看起來真的很奇怪。有人指回教黨不過是回應外人的挑戰,這雖然沒錯,但卻讓回教黨再次掉入陷阱。這是個被政治化的政治課題,因此會永遠存在。要回教黨放棄回教法,就像要社會主義黨摒棄社會主義,或要保守黨拋棄保守主義。

我們應該問的問題是,既然回教黨是個回教政黨,該黨如何能調整對回教的理解,以符合時代的需要?這讓我們想到英國的工黨,如何在保守黨的撒切爾夫人連續執政五屆,加上梅傑一屆後重新上台。

90年代,工黨似乎成了只適合擺在博物館的化石。後來工黨成功轉型,它確實深刻的反省,並大量接納社會現實,以及讓老一輩領袖退休。布萊爾把工黨包裝為「新工黨」。他們發現英國經歷巨大的社會改變,因此必須滿足新群體的需求。

他們拒絕了老工黨那改變必須由勞工階層推動的說法,把自己包裝為中產階級與專業人士的中間偏左選擇。他們拋棄了老工黨國有化重要生產工具的理論,停止主張對富人徵收「妒嫉稅」,對資本也更容忍。布萊爾的改革顯然不受基層黨員歡迎,他們指責布萊爾出賣理想,並在工黨的基本原則上讓步。但若非如此,工黨很難再次執政。

阅读更多

郑亚育逃亡不成被捉•无悔14年牢狱苦(ISA岁月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晚上六时四十分

《光华日报》

125_1.jpg 郑亚育手持《炼狱大罢食实录》著作,强调这是在扣留营最激烈的斗争运动,最终大部分的扣留犯被送院吊盐水,却成功争取改善狱中福利。

 

125_2.jpg “年轻又是单身,没有后顾之忧,只有一颗热忱斗争的心!”。

 

125_3.jpg 郑亚育(左)与二哥及友人李耀华合照,3 人过后都在内安法令下被扣押。

 

报道/摄影:蔡晓媚

(怡保讯)“所谓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当年在劳工党只是小卒一名,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在内安法令下被关押 “黑牢 ”;不过,对于年轻时因加入劳工党的决定,时至今日,我是无怨无悔!”

来自怡保华都牙也的郑亚育(71岁)重述在1966年在内安法令被扣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而且在被扣押期间还试过逃走,展开为期1个月的逃亡生活,之后被捕关进扣留营渡过漫长的14年监禁。

皮肉痛和精神虐待最痛苦

首次被扣却借混乱逃亡到仕林河的郑亚育指出,最苦的时日不是在牢中失去自由的日子,而是逃亡不成最终被捉之后,受到酷刑拷打的皮肉之痛和精神虐待之苦,才是最痛苦。… 阅读更多

政府正研究新法令扣留期限•内长称机密拒谈修法时间表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9月29日 下午 4点45分

尽管首相纳吉早前声称,内阁将在昨天的会议上拟出修改法令的具体时间表,但是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今日却以内阁会议属于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修法时间表。

内长也避谈,政府用来取代1960年内安法令的2项新法令,会否延续内安法令的精神,因总检察署仍在草拟。

希山慕丁今午就废除内安法令,会见土著权威阻止后,受询及首相纳吉宣布的小开放政策时,避谈上述广受关注的议题。

希山反叫记者问纳吉

希山慕丁不但拒绝正面回应修法的时间表,更反叫记者去问首相。

他也保证,政府将在不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废除内安法令。

他说,总检察署正在探讨,新法令所允许“未审先扣”的期限。

纳吉本周二(27日)表示,政府会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拟出修改出版法和其他法令的具体时间表。

纳吉于大马日前夕发表电视演讲,宣布政府将废除内安法令,并另外制定两项新法令来对付颠覆活动、恐怖主义,以及破坏公共秩序与安全的有预谋犯罪。

阅读更多

建议设高阶权力委会定夺扣留•土权转态支持政府废除内安法

《当今大马》高嘉琪2011年9月29日 傍晚 5点27分

原本对政府废除内安法令采取静观其变态度的土着权威组织,今午在会见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后转变姿态,支持政府废除这个恶名昭著的法令。

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表示,他与24名土权领袖会晤内长约1小时半后,明白政府废除内安法令的原因。

“我明白为什么要废除内安法令,这是政府转型的程序….但不管如何,国家安全是不能妥协的。”

失去国家安全513重临

依布拉欣阿里坚持,国家安全应该凌驾人权、自由及言论自由。

他也促请国人及政治人物勿态情绪化来看待此课题,朝野政客更勿炒作这些议题以捞取选票。

“如果一个国家过于自由,就会像其他国家一样混乱,届时国家安全、人权自由也没有,更不用提大选了,最后有的只是513及紧急状态。“

土权理智会谈令希山感动

对于政府草拟中的新法令,依布拉欣阿里建议,新法令应该成立一个高阶权力委员会,以负责定夺未审扣留及扣留期限。

他认为,该委员会的成员应包括全国警察总长、大马人权委委员会及非政府组织代表。

阅读更多

英國不曾殖民馬來亞?

《东方新闻网》2011-09-29

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認為我國現今獨立史的撰寫並不正確,因此主張重寫歷史。支持國陣政府的人士立刻指責沙布胡說八道。針對沙布指末英德拉是反殖民英雄的說法,國家教授理事會歷史組組長再納克林教授(若在西方就稱為克林教授)表示,馬來半島不曾接受殖民統治,因此沙布的確是胡言亂語。

前首相馬哈迪很賞識克林教授,歷史學家邱家金教授似乎也很贊同這馬來亞不曾被殖民的說法,瑪拉工藝大學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歷史學者蘭拉阿當教授也不反駁這說法。可是,其實克林教授一發言,反而突顯了我們必須重寫歷史的重要性。

克林教授的發言,完全違背了現有的歷史論述。目前所有中小學以及大學的課本,都說馬來半島曾受殖民統治。無論大家黨派為何,就算不涉及政壇也好,不管他們知識水準多高,是否在1957年8月31日之前出生,都認為英國曾統治我國。顯然,在國家教授理事會擔任高職的他,一定認為大家的認知都存在錯誤。

阅读更多

民行党吁纳吉 白纸黑字保证废固打制

**《联合早报》(2011-09-29)

(吉隆坡综合讯)民主行动党昨日针对首相纳吉指土著固打(配额)制最终将被废除的谈话,呼吁纳吉到国会以部长声明(Ministerial Statement)方式作出同样的宣布,以免这只是纳吉个人的口头承诺,实际落实却遙遙无期。

民行党也挑战纳吉在下个月的巫统大会上,通过废除土著固打的议案,以证明这是巫统的一致立场。

霹雳州民行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发表文告说,纳吉应白纸黑字给人民一个保证,而不是让废除土著固打沦为一颗“看到吃不到”的大选糖果。

不过,作为民行党的民联盟友之一的回教党青年团,却指废除固打制等于是巫统背叛马来人,因此,该团宣传主任利端促请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收回言论。

他说:“废除土著固打是巫统对马来人的背叛,现在落实还不是时候。以前定下的30%固打已调低到12.5%,要是固打制废除了,还剩下什么?”… 阅读更多

民联巨头4小时会议达共识 实施刑事法须三党点头

《南洋网》2011-09-29 10:38

292x300.2011.09.29.110929a06_c2284-0.jpg安华表明民联在回教刑事法课题上,会尊重各党的立场。前排左起为哈迪阿旺、安华及林吉祥。

(吉隆坡28日讯)民联三党巨头今晚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后,决议回教党若要落实回教刑事法前,必须先在民联内取得共识。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说,民联尊重回教党要推行回教刑事法的原则。

“不过,若要落实回教刑事法之前,民联三党必须先达到共识。”

行动党坚决反对

安华是在民联在历时4小时的民联紧急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出席者包括人民公正党主席拿汀斯里旺阿兹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主席加巴星、回教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等。

安华说,行动党已经在推行回教刑事法提出反对的立场,而公正党及回教党尊重行动党所持的立场。

“这是民主社会,我们尊重所有人的权益及精神,但我们不能否决回教党提出回教刑事法的意见。”

聂阿兹缺席

回教党精神领袖拿督斯里聂阿兹虽然没有出席,他派遣吉兰丹州行政议员达祖尤丁解释为何要在该州实施回教刑事法。

阅读更多

被列非法組織‧凈選盟准挑戰內長指令

《星洲日报》2011-09-28 19:34

(吉隆坡28日訊)高庭今日同意發出准令給凈選盟2.0指導委員會的14名成員,以讓他們上庭挑戰和檢討內政部長把凈選盟列為非法組織的指令。

上訴及特別權力組高庭法官拿督羅哈娜是基於凈選盟2.0指導委員會提出的申請並非無聊、瑣碎的,所以同意發出準令。

11月22日審理

凈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在庭外受訪時透露,法官將於11月22日開始審理是否應撤銷內政部長於今年7月1日,援引1966年社團法令第5條文把凈選盟列為非法組織的決定,或宣判內政部長的決定是非法和理應被撤銷的。

她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這直接涉及到一名部長的決定或指令。

不過,她披露,雖然法官同意檢討內政部長的決定或指令,惟法官拒絕發出禁令,禁止內政部和全國總警長本身或通過任何媒介對14名申請人展開搜查和查封行動,並扣押任何屬於他們的財產或物品。

同時,法官拒絕強制命令答辯人釋放或歸還申請人被充公的T恤、海報、剪報、書籍、賬目、布條、會員名單、徽章等文件或物品。

阅读更多

东方新闻网:廢內安法的疑慮

《东方新闻网》 2011-09-28

首相納吉在馬來西亞日前夕的宣佈讓人們非常興奮,而我則感到五味雜陳。納吉已不是第一位讓大馬民眾感到雀躍萬分的首相了。

我年紀夠大,還記得前首相敦馬哈迪曾承諾掌權後建立「廉潔、有效率、可信賴」的政府,當時有人以為這是新時代施政的開端。當然,多宗涉及高達數十億令吉的財務醜聞浮出水面後,希望最終破滅了。

前首相敦阿都拉巴達威的口號--「與我一起工作,而不是為我工作」,也引發公眾的想像。他承諾公民自由的鬆綁,也讓一些反對黨忠誠支持者首次投票給國陣。但不久後,催淚彈與水砲卻沖走了人們起初對阿都拉的熱情。

現在輪到了首相納吉了,他也同樣以改革的承諾讓人民欣喜若狂。政府將廢除內安法,並修改印刷與出版法令。如果我對此的評價是:「這當然很好,但我只會在親眼見證時才相信」,我想也不會過於疑心重重吧?

我對此有兩個疑慮。首先,除非我們知道政府打算如何修改印刷與出版法令,並詳細瞭解取代內安法令的兩個新法令,不然要相信惡法真已廢除了,顯然時機尚未成熟。

阅读更多

国阵举报会展中心涉内幕交易•槟市局汇报会掀记者博客追问

《当今大马》刘嘉铭 2011年9月28日 凌晨 4点50分

8bff5a940f0dc39a7879a4eb76ea5791.jpg国阵槟州青年团昨日正式向槟州反贪污委举报,槟岛市政局与发展商签署的槟城国际会展中心(SPICE)特许合约,疑涉及幕后交易。

他们也呈上著名部落客阿尼尔聂多(Anil Netto)刊登的合约要点,要求当局彻查此项计划是否涉及舞弊。

紧接着槟岛市政局也在1小时后召开汇报会,打破沉默,并解答公开合约之后所引起的种种疑团。

结果记者及阿尼尔聂多借机追问多道问题,市政局官员则有问必答地见招拆招。出席者有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槟岛市政局主席巴达雅、秘书洪永泰及数名市议员。

坚持加建中廉价屋条文

槟民政党地方政府局主席郑两明日前指控,市政局在此计划中一面倒地造福发展商,并违反建筑密度指南。该党槟州主席丁福南甚至估计,有关当局所出卖的人民利益高达4亿8700万令吉。

不过,曹观友却逐一驳斥上述指控。他澄清,槟政府是为满足人民的房屋需求,才坚持在合约加入条文,规定发展商在政府地上建造450间中廉价屋。每个单位的建筑费逾7万2500令吉,须按照当时的中廉价屋价格出售。

阅读更多

新国16政扣者驳密谋指控•促设独委会查无审讯扣留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1 04:21:20 pm

【本刊记者撰述】16名前新加坡政扣者呼吁新加坡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便调查所有遭内安法令逮捕及无审讯扣留的前政治扣留者所作的指控是否有正当理由。他们也批评,新加坡内政部未回应废除内安法令要求,反之将继续为政扣者扣上冷战时代的左派密谋标签。

16名前新加坡政扣者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新近有许多历史学家和前政治扣留者出版的书刊、回忆录和座谈会所揭露的许多事实,跟官方论述是不同的。

“我们强烈要求新加坡政府应有这样的品格德行和政治勇气,设立旨在求取真理与透明运作的调查委员会。”

文告表示,新加坡内政部于2011年9月23日所发表的声明,充满了过去冷战时代所惯用的诸如“共产党统一战线活动”以及“马克思主义者密谋”的说辞。

“其意图显然是用来证明在内安法之下他们的专制任意的逮捕行动是合法的,并继续让人民对他们心存恐惧和害怕。”

早前,16名欢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将废除《内安法令)和《紧急法令》,并呼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向纳吉看齐,废除新加坡的内安法令。

阅读更多

反对纳吉废除土著固打制•回青团斥巫统背叛马来人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1 11:32:49 am

【本刊记者撰述】首相纳吉昨日声明土著固打制最终应废除,即刻遭到强烈反击。回教党青年团斥责巫统背叛马来人,并促兼任巫统主席的纳吉收回其言论。

data_file_najib_razak_umno_agm_opening_ceremony_01.jpg回青团宣传主任利端(Riduan Mohd Noor)今天发表文告,促纳吉收回他欲废除土著固打制、落实绩效制的愿望。

他说:“废除土著固打制是巫统对马来人的背叛,现在落实还不是时候。以前定下的30%固打已经调低到12.5%,要是固打制废除了,那么还剩下什么?”

“人民没有忘记,在2009年,一样是纳吉将土著股权固打从30%调低到12.5%,并将非土著股权从25%调低到12.5%。为了实现新经济模式,土著固打制被牺牲,然而在巫统执政12届以来,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斥土著议程理事会是幌子

回青团指责首相署旗下的土著议程推动单位(TERAJU)并没有认真维护马来人的权利和利益,而其成立的土著议程行动理事会(Majlis

阅读更多

选民册逾七万可疑名字剔除•回青称人民成功施压选委会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8日 下午 3点41分

随着选举委员会宣布从选民册移除逾7万个名字后,积极揭露名册问题的回青团因此形容,这是“人民的胜利”。

选委会秘书卡玛鲁丁(Kamaruddin Mohamed Baria)昨天文告表示,选委会今年7月到9月15日之间,在国民登记局的合作下,已从选民册移除6万9293个已去世,以及1068个被剥夺公民权的选民名字。

他也透露,他们还在调查另外5万名选民的地位,以确保不会错误移除任何姓名,而这项持续的清理名册努力是迎接下届大选的准备工作之一。

“这样的调查需要选委会向不同单位做确认,包括国民登记局、军队和警方,以厘清选民的公民权地位、身份证号码,以及 他们在军警当中的地位。”

0.0001%说法证明错误

46885c9c95b0f3b18f1f761b60f2abec.jpg针对这样的说法,柔州回青团长苏海占(Suhaizan Kayat,左图)表示,它证明了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 Mohd Yusof)过去的讲法是错误的。

阅读更多

上载短片向《前锋报》说不•黄明志粗口斥之为垃圾报章

《当今大马》李伟伦 2011年9月28日 下午 1点05分

本地艺人黄明志再掀争议,他因为不满《马来西亚前锋报》一篇针对他的评论,于昨日在优管(YouTube)上载一部短片,以粗口大肆斥骂《前锋报》是一份“垃圾报纸”。

这篇引起黄明志不满的文章,是《前锋报》在9月21日刊登,由弗兹亚(Fauziah Arof)撰写的〈无关《辣死你妈2.0》,问题是黄明志〉(Bukan Nasi Lemak 2.0, soalnya Namewee)。

作者在文章中表示,虽然很多人说《辣死你妈2.0》是一部很有娱乐性的“社会喜剧”,但他却完全没兴趣观看。

他说,就算有人给他免费戏票,他也不要观看这部电影,理由是黄明志以往曾做过许多事情,伤害国人的心,包括改编国歌事件、羞辱国能(TNB)事件以及羞辱校长与教育部等。

自己的歌全是爱国歌

ba4f744e7aa899d08b747237d511ffe7.jpg针对此,黄明志自制一部短片上载至youtube,猛烈反击这篇《前锋报》文章。

这部短片的名字是《黄明志干五毒散》。

阅读更多

山雨欲来风满楼――――2011年8月份国内外形势观察

作者:hy1698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11-8-21

山雨欲来风满楼

――――2011年8月份国内外形势观察

与六月份相比, 8月份中国面临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更加严峻。以美国债务危机引发的世界性危机仍在发酵,由此带来的中国国内经济危机进一步加深,国内关于做蛋糕还是分蛋糕 的争论日益明析化,民间的群体性事件又有了新的现象,并且更加险峻,汉奸与毛派的斗争进一步白热化,右派的攻势虽然凌厉,但是在铁的事实面前,日益式微。 毛泽东热有了进一步的升温。

一、按住葫芦瓢起来,伦敦乱罢柏林放火

八月份最引人注目的大事就是这场由美国债务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社会危机,其中主要是西方世界发生的社会危机。这一连串的危机包括美国国会免强通过债务上限法 案,引发的美债危机,紧接着就是美国国家信用等级的被下调,随之引发的股市剧烈下跌与社会民众抗议潮。这三件大事成为西方社会最引人注目的重大事件。

发生在本月初的英国伦敦街头革命最具有标志性,因为在西方资产阶级民主大本营,民主观念最深入人心的国度里,发生了持续多日的街头革命,最不可思议,给人

阅读更多

西媒文章:中国崛起之路与西方截然相反

卡洛斯•加西亚•托冯

世界正处在最紧要关头,这场最深刻的结构性危机正在打破并重组着未来世界。没有人能料到美国的衰落会如此突然。对美国这一单极大国的看重仅限于对其军事威胁能力的看重,也就是说,美国的作用或在世界上的可信度像其货币美元一样剧烈贬值。

在全球危机当中,中国作为新的超级大国正在崛起,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成就都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局面。

成功的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崛起为世界经济超级大国。今天,中国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超过德国成为最大出口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外汇储备,并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近30年来中国的经济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0%的水平。

中国在世界舞台的优势地位使它得以借着负责任的经济政策越来越频繁和广泛地出现在南方国家。

中国的不干涉别国内政、坚决支持多极化格局的外交模式同样有利于拉美地区,与华盛顿强加给拉美的以军事入侵、政变、政治和经济干预等传统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

中国独特的地位上升在五大洲都可以感受得到。中国的崛起引发了各种对它的评价——南方国家的许多产业对于找到更加平等的关系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也招致了一些政治领导人和西方智库机构刻薄的批评,它们开始煽动新的“中国威胁论”。

阅读更多

巫统区部大学宿舍联办活动•国大生控诉公然违反大专法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7, 2011 12:09:22 pm

【本刊记者撰述】《大专法令》限制学生参政,可是巫统区会竟可光明正大跟大学宿舍村一起联办活动。国大生揭露,国大宿舍村和巫统沙登区部联办活动,企图影响大学新生。

20110927_ukm_umno_1.jpg国民大学学生向媒体寄发新闻稿和照片,揭露上述事情。照片显示,国大Keris Mas宿舍村前张挂了“5B和睦邻计划”活动的宣传布条,布条上的宣传文字说明这项活动是由国民大学Keris Mas宿舍村、国家团结及全国融合局(Jabatan Perpaduan Negara & Integrasi Nasional)和巫统沙登区部联办。

通报消息的国大生他们在新闻稿中控诉,上述三个单位前天(星期日)在万宜睦邻计划地区举行的“5B和睦邻计划”活动明显具有政治意味。

“该活动尝试以数个巫统议程影响参与者,这明显跟即将到来的第13届大选有关。”

新闻稿指出,参与者透露,这项活动在万宜的九个地区同时进行,参与者大多数是刚刚到国大报到的一年级新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