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数千名官员新年获赠“普京语录” 1月份公开发售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赵嫣     时间:2015-12-31

Img432921166.jpeg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数千名官员都收到了总统新闻局赠送的礼物——“普京语录”。

据 俄媒披露,这本名为《改变世界的话》的书共400页,收录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自2003年到今年共19篇文章或演讲,文中重要的表述进行了特别标记并附上了 编者的话。例如:书中第一篇文章——《普京在2003年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作者附上了这样的解释:“如果当年那些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人仔细听了普京的 讲话,那么当今世界将大大不同。成千上万的人可能依旧活在世上,而欧洲也不会塞满了来自中东的难民。”

这本书由俄罗斯一个名为“网络”的亲普京青年组织出版,这一组织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出版这本“语录”的初衷在于,在回顾普京的讲话时,他们发现普京的很多观点、看法事后都被证实是正确的。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沃洛金告诉媒体,将这本书作为新年礼物的用意在于,官员、政治家们可以通过这本书对国家的内政外交、大政方针、普京的治国理念有更为清晰的了解,“这本书应当成为每个官员的案头必备。”

阅读更多

杨升:英国2015——忍着自己的痛 拥抱中国的爱

杨升杨升      英国杜伦大学政府与国际事务学院硕士

发表时间:2015-12-31 07:48:01

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刚刚在平静中度过2015年的圣诞,也即将迎来2016年的新年元旦。辞旧迎新之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首相卡梅伦也分别发表了圣诞致辞。在这个对于西方世界来说相当于是“大过年”的日子里,女王除了分享她孙子喜添千金的喜事和回顾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仪式之余,她和首相二人也都间接或直接提了一些闹心事儿,比如难民问题和暴恐威胁。

其实回顾这一整年,除了眼下的难民问题和恐袭威胁,英国这一年似乎上气不接下气。前年家里人的分家闹剧刚消停下来(苏格兰独立公投),然后又被邻居家的血光之灾吓得够呛(法国查理周刊事件),接着跟邻居闹社区纠纷(跟德国法国扯脱离欧盟的问题),然后就是自己选大管家时听了好一通的唾沫横飞(七党首相候选人大辩论)。但不管怎么闹心,女王的整个致辞基调温暖,言辞乐观。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将在未来5年分担两万难民时也是底气十足,虽然比起已经揽了150万难民的德国来说,这区区两万都不算什么。… 阅读更多

美学者:美国政府为何长期容忍白人恐怖主义组织三K党

来源:环球视野   作者:加里凯·成古     魏文编译     时间:2015-12-31

在由来自各州的成员参加的三K党年度聚会上,一名党徒挥舞着一面三K旗。

本周有人纪念白人恐怖主义组织三K 党(Ku Klux Klan)成立150周年,在美国这个组织造成了很多人的死亡。

从2001年9月11日起,与极端右派包括三K党在内的不同意识形态有联系的极端分子和犹太极端分子在美国杀害的人数大大超过因激进的伊斯兰动机的极端分子杀害的人数。

凄凉地纪念三K党是美国政府几个世纪的历史上对待恐怖主义实行双重标准的一个例子。三K党比伊斯兰恐怖分子恐吓和杀害了要多得多的美国人,尽管它是美国历史最久的恐怖主义组织,但美国政府的官方从来没有将三K党看作恐怖主义的组织,只限于将其分类为“仇恨的团体”。

在将三K党分类为“仇恨的团体”而不是恐怖主义的团体的时候,政府允许这个组织(与对伊斯兰国不同)自由地游行,筹集资金,甚至让其出现在电视上宣扬他们的意识形态。最近三K党的一名领导人弗兰克·安科纳出现在国家的电视台,威胁将使用“致命的力量”反对黑人示威者。

阅读更多

密松之痛:中资企业在缅甸赢取认可的艰难故事

来源:无界新闻    作者:高美     时间:2015-12-30

时隔四年,28岁的李文斌仍然记得他刚来到这座缅北深山时看到的热火朝天的景象。那时候,中国国内几乎所有和水电建设相关的单位都来了,5000多中缅工人齐聚于此。他们准备建造的,是一座堪比中国三峡大坝的工程——密松水电站。

谁也想不到,几个月后突生变故。2011年9月30日,缅甸总统吴登盛以民意反对为由,宣布在其任期内搁置密松项目。喧腾的工地顿时冷却下来,千里赶赴这里的人员、物资逐步撤离。如今,只剩下不到十人“留守”在这里。

密松水电站项目效果图

密松水电站项目所在地现状

密松水电站曾被两国政府寄予厚望。

“缅 甸非常缺电,目前还有70%的地方用不上电。”在昆明的办公室里,中电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简称,该公司于2015年6月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 成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云南国际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蒋立哲告诉无界新闻记者。2009年开工建设的密松水电站,是中、缅两国政府签署的伊洛瓦底江上游

阅读更多

挑战的勇气

来源:真相网   作者:楚汉   31/12/2015

83

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有个举世认同的特点,就是在地球的每一个旮旯角落,恐怕都能看到他们的足迹身影。

这个特点并非指现代的华人观光客游踪处处,而是道出了先辈们勇于挑战未来、异地开创新局的刻苦谋生精神,以及其坚韧无比的毅志和通变能力。这种民族性的自力更生的基因世代传承,成为生活于五湖四海的许多华族子弟共有的传统优点。

除了绝少部分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三代不愁前途外,华人子弟大都明白少壮时必须勤奋努力的教诲,以及有耕耘才有收获的道理。唯其如此,我们的华族同胞才能与世界各国的其他民族和平共处、在效力上相辅相成、在成就上齐放异彩。

坐享其成劣习成风

从个人向上之心所带动的努力冲劲,到社会所呈现的凝聚力与国家所倚重的生产力,均与其所展现的竞争力的强弱休戚相关。换言之,社会进步与国家发展的主要动力,乃在于每一个国民所能体现出来的积极性思想和建设性意识。

厕身于新兴国家之列的我国得天独厚,天然资源充沛、物丰地灵人杰,如此一个鲜有灾难为祸之福地,相较于许多常处于动荡不安的国家,可谓国泰民安。可惜许多人民都拥有一种惯性思维,有如那些倍受呵护而养尊处优的纨绔子弟般,认为目前所享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者;这等坐享其成的不良习气一朝蔚成风气,其思维从此自然成型,以后再要重新改造恐怕就有点迟了、也难了。… 阅读更多

柔佛王室祝贺「圣诞快乐」

来源:真相网   作者:王庆丰    |

33

圣诞节前夕,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在面子书贴文,祝贺基督徒「圣诞快乐」。殿下希望基督徒可以和家人和朋友分享这值得欢庆的节日。除了殿下,柔佛王后拉惹查丽苏菲雅和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也祝贺基督徒「圣诞快乐」。

柔佛王室祝贺基督徒「圣诞快乐」的举止,贏得各界高度赞赏是应该的,网民更留言感谢柔佛苏丹的祝贺,並指这是身为柔佛子民的骄傲。对此,笔者虽非柔佛人,也深有同感。

正如王后说的,祝贺基督徒朋友「圣诞快乐」,如同对方也会祝贺穆斯林朋友「开斋节快乐」,祝贺语无关宗教。但,一句简单的祝贺语,如今却成为一些大马穆斯林的宗教课题,她为此感到可悲。

大马是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国家,政府和王室对各族文化向来尊重。然而,近年来却有一些思想狭隘人士刻意搞事但又不受当局对付,加上政府部门的宗教化政策,使到民间感到不快,尤其非穆斯林更感到处处受限制,彷彿大马不再是他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国家。… 阅读更多

媒体宽对民粹主义?

来源:真相网  作者:郑庭河    

38

质言之,所谓「玛拉数码城」,左看右看,大体上即是一座官方背书的民粹主义「丰碑」。

惟奇怪的是:某些论者,乃至媒体,虽平日口口声声谴责民粹主义,有的还凛然宣示:「不屑于取悦读者」,但面对如此民粹到「出脸」的「政治化商业」搞作,却温和、宽宏、慷慨得出奇,似乎社会长久以来对这些民粹份子太苛刻、冷漠、亏欠了,因而成立有关数码城正是一种「弥补」、「平衡」,甚至「赎罪」。

更「经典」的论述是:数码城有助于舒缓「族际紧张」。拜託!为何老是忘不了把整个从「刘蝶广场骚乱」到「『刘蝶2』另起炉灶」之事进一步种族化呢?

民粹主义姿態放软

部分党团有心人士把事件无限上纲地种族化已经够恶劣了,如今连理应更为清楚、谨慎的「意见领袖」也有意或无意地为之「和音」,著实叫人傻眼。没人会否认这社会里多少潜伏著一定程度的族际紧张,但对治它绝不能苟且、妥协、绥靖于民粹——尤其去满足部分人的种族主义想像和议程。… 阅读更多

俄罗斯为何对印度送上的70亿大单无动于衷

来源:商业见地网    时间:2015-12-30

俄罗斯为何对印度送上的70亿大单无动于衷

国际问题观察人士军细柳在撰文中认为,莫迪此次访问不仅被视为俄印间的一次“重要握手”,而且更重要的是带着鼓鼓鼓囊囊的70亿美元大礼单准备购买S-400。可俄方硬是没有接单。其中原委,文中观点值得关注。

从12月23日开始,印度总理莫迪展开了对俄罗斯的访问。莫迪此次访问不仅被视为俄印间的一次“重要握手”,而且更重要的是带着鼓鼓鼓囊囊的70亿美元大礼单准备购买S-400。可俄方硬是没有接单,声称这只特供中国。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患难见真情。俄罗斯因乌克兰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波比一波严厉制裁关键时刻,中国根据中俄关系大局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俄罗斯并未按照西施压的企图逆转。

23日晚,莫迪抵达莫斯科。24日与普京出席两国第16次峰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在会晤中商讨经贸、科技、人文领域议题,并将重点关注核能领域、油气、交通、工业、军事技术领域的大型项目。

阅读更多

毛克疾:趁大家不注意,莫迪去了趟巴基斯坦

毛克疾毛克疾     中科大风云学会研究员,南亚观察者

发表时间:2015-12-30 08:07:02

在结束对俄罗斯和阿富汗的访问之后,印度总理莫迪并没有按原计划回到新德里,在返程途中他突然出现在了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Lahore),并受到了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热烈欢迎。此访使得莫迪成为印度建国70年以来第八位访问巴基斯坦的总理,也成就了印度总理近11年以来的首次成功访巴。此外,令人称奇的是,12月25日又恰逢谢里夫和“巴基斯坦之父”真纳(Jinnah)的生日,更为莫迪访巴平添了几分传奇色彩。

如果说印度庞大的外事系统和行政体系是一架负重前行的牛车,那么莫迪就像一只在牛车周身翩翩起舞的蝴蝶——蝴蝶越是轻盈,牛车就显得越发笨重。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就不乏惊人的鼎新之举:从起初邀请全体南盟国家领导人出席总理就职大典,冒着美国移民局黑名单突访美国,到后来选择河滨公园与习近平主席会晤,邀请奥巴马参加共和国日活动等等。虽然说这些活动处处显露出他的灵活与创见,但是和此次突访拉合尔比较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阅读更多

普京雷霆出击阿富汗?竟为了中国一计划

来源:米尔社区   发帖时间:2015-12-29 15:49

普京为何又要出击阿富汗?

作者:占豪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政府日前表示,俄方将和阿富汗的塔利班共享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报。俄罗斯要和塔利班合作,这可真是一则重磅消息,因为之前该组织在9.11后被普遍公认为是恐怖组织,直到本·拉登被击毙后,塔利班的恐怖组织符号才逐渐褪去。

但哪怕如此,俄罗斯一直还是将塔利班列为恐怖组织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世界媒体普遍关注。人们不禁要问,普京在中东还没控制局势,怎么又要插手阿富汗了呢?在占豪看来,普京与塔利班合作有如下五方面原因:

阿富汗地理位置示意图

  一、IS在塔利班的快速扩张使俄罗斯感受到了威胁

2015年,IS开始在阿富汗快速发展,阿富汗原来的一些基地组织成员也宣布效忠IS,这让IS在阿富汗的实力快速壮大,地盘也不断扩张。IS不但和阿富汗政府军交战,还攻击塔利班。在扩张后,IS还向中亚国家和中国新疆渗透,中国今年武警消灭掉的一批恐怖分子主要就是来自阿富汗。… 阅读更多

民心另寻寄托?

来源:犀乡资讯网   2015年12月28日 | 作者:覃心靖

民心另寻寄托?

正当汶莱苏丹严禁该国子民在公共场所庆祝圣诞节之际,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大方地向基督徒祝贺圣诞节,贏得公眾的掌声。

如果说,柔佛王室是近年来人气最旺的马来统治者家族,这点应该没人反对。这个家族的成员,几乎轮流成为网络名人,他们在社交媒体每隔一段时日,总会有一些贴文、留言或动作,成为公眾的议论焦点。

柔佛王室连日下来,也积累了不少「粉丝」,甚至有人开始认为,这才是一名英明君主的风范。

但並非所有人都欢迎这种作风,一些有法律常识者担心,如果王室论政积习成风,未必有利于我国的民主制度。

问题是,大马政局过去一年来的污烟瘴气,几乎所有的政治人物、党团都开始让人失望时,难免就会有人把他们的希望,转向其他的目標。

当纳吉受到1MDB及26亿令吉献金的丑闻围困、慕尤丁左摇右摆、在野党陷入民联瓦解的余波荡漾、仓促组成的希望联盟又尚未站稳阵脚,现有的政治格局下,没有任何一股政治势力,有足够的能力带领国家,衝出目前政治与经济僵局。

阅读更多

期待种族和谐的笑声

来源:真相网  作者:戴美清    

31

一年即将过去,回顾政府的成绩单,其中做得很不合格的尤以处理种族关係,一塌糊涂。

设立玛拉数码广场,是政府处理刘蝶广场骚乱事件后的一大败笔,越是强调属于某种族的商业广场,越是加速种族分化与对立,政府也果真的当了搞手和推手。

更多清真概念接踵而来,宠物狗放入手推车事件促使手推车也要清真,官方更要求霸级市场设立清真与非清真收银柜檯,让使用个别手推车的消费者到专属收银臺付账。

渐渐地,同一个国家的人民因為清真政策,生活中的交集越来越少,变成熟悉的陌生人,全拜政策分隔人民,把各族鸿沟拉得更阔。

政府的政策如同手推车,推出两条极端道路,当我们的生活只有清真与非清真,多元民族共处的色彩只剩非黑即白。

最近出现国内首家恪守穆斯林教规的清真航空,穆斯林必然有本身的市场,但政府要製造的现实意义是什么?当设立越来越多的穆斯林专用设施和场所,显示政府已在潜移默化製造一个不乐于与别人相处的民族。… 阅读更多

冷战时期美国对华高校的“攻心战”

来源:破土网   作者:卢刚    时间:2015-12-29

1.jpg

【破 土编者按】作为文化冷战的一部分,美国一直没有放弃对华进行意识形态渗透,高校是其重要目标之一。长期研究国际共运史的卢刚博士回溯了当时美国对华高校进 行“攻心战”的两条途径:一是主要以美国富布莱特项目为渠道的“白色宣传”,二是有美国情报机构背景的各种基金会所进行的“黑色宣传”。如果人们不考虑激 烈如是的意识形态战争,简单地盲从西方价值观并为之奔走,那 “人糊涂到这个程度,就和别有用心的叛徒没什么区别了。” 本文提交于中国社科院在2015年举办的“第六届社会主义论坛”并收入论文集,现破土网络首发作者修改版,以飨读者。

冷战虽 已远去,但是硝烟尚未散尽,冷战思维在当前国际丛林社会仍旧根深蒂固。历史上,美国曾经成功助推苏联的“持不同政见者运动”,使之成为瓦解社会主义阵营的 重要力量。重用社会主义体制内部的知识分子反对派,一直是美国文化外交政策秘而不宣的主题,洗尽其头脑内的共产主义“污渍”进而回收利用,其宣传效果往往

阅读更多

林语堂的心术使南大走向成功 (四)

26/12/15

作者/来源:余山农

五 从校舍中谋私利

南大在1953年3月开始设计校园,7月开始建设。林语堂在1954年10月抵达星加坡时,南大的建设工作已进行一年多了。

南大请林语堂来当校长。校长的职务是管理大学的日常事务,并不是请他来建校舍。林语堂在和连瀛洲先生面洽时,讲得很清楚:“除渠本人将兼任文学院院长,林可胜博士兼任理学院院长外,商学院院长及英文系主任将在美国物色适当人选,其他教授则拟在东方聘请,以省费用。”可是,他所带来的人之中,却有“文学院院长熊式一,理工学院院长胡博渊,及以私人资格应邀协助筹划商学院事宜之伍启元。”还不止此,他的女儿林太乙任校长秘书,他的女婿黎明任行政秘书;另外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建筑主任杨介眉”。南大的建筑主任早就安排好了。建筑并不是校长的职务,为什麽他要带来一个“建筑主任”呢?因为他要从大学建筑中谋取私利(见石头山人《纪念先贤陈六使先生》):

潘受先生生前见告,林语堂和南大的冲突,主要在于利益。林语堂要在大学建筑中谋私利。他当时还带了一个从事建筑的人来。

阅读更多

谈人口,讲实力

来源:真相网   作者:郑金福     

77

多年前,许多社团领袖都公开呼吁华裔年轻一代多生育,以便壮大族群力量,掌握话语权,近年来,这个论调少听了。

最近,有领袖提到,政府官员的统计显示,印尼籍族群在大马或崛起成為人口第三多的民族,这句话,挺吓人。

在大马,当印尼籍的人口比印裔人口还要多时,恐怕会改写未来马来西亚的政治歷史,亦会改变我国的人口结构,族群影响力,乃至经济蛋糕的分享等等,一层接一层的想下去,绝对是巨变。

问题是,华裔会為了这个所谓的人口危机或未来的发展危机而发奋多產吗?

按照现在社会结构的发展,恐怕不止华裔,其他族裔亦会因生活素质的提高和生活压力大,加上跑“精英制”,多生育运动难以激励大家往这方面走,大家反而会走向“减產”,家庭结构也会萎缩。

人口逐年下滑,加上不少华裔嚮往更好的生活环境而移居外国,已成為大马华裔的致命伤,华裔在各层面的影响力亦节节败退。

以巫统為主导的国阵政府,早早看到人多好办事,拳头就是力量,推动民间多產,让大马目前的人口比率中,巫裔佔了近70%的比重。… 阅读更多

打多份散工增加收入

来源:诗华资讯   作者:赖其平    2015年12月27日

钱不够用,人民的生活困境日趋加剧,是种生活压力要如何纾解,部长高官有良策并指点迷津。有部长说,人民可以多打几份散工,从中增加收入,也表示城市人民可以成为“城市农夫”,在房子周边的空地进行种植,自行生产,减轻生活负担。

部长高官的这些说词表面上看来相当有道理,这也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之说同理,问题却是说易行难,一个人能在平日里要多打几份散工,从中增加一点收入,固然也没有错,但问题却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总不能不停工作,一天早上一直忙到晚,为了多赚一点钱,奔波劳碌,最后赔了健康。在一般的西方国家就有规定8个小时工作,8个小时休息,8个小时学习,于一天的24小时都做出规划。

在国内的一般城市地区每天8小时上班到了下午5时下班后,要赶路回家又面对交通阻碍,困在车龙阵中动弹不得,回到家里已经近半夜,又如何能够再打几份散工增加收入?部长高官的上述说词,自己讲自己爽就可以,这也难怪部长高官并不能了解平民百姓之苦。倘若在自己的屋子周边有空旷地在闲暇之时自己动手种植一些蔬果之类,自行生产帮补一点生活开销确也是可行的,但如部长所言的要成为“城市农夫”那就未免有点夸张。诸如前联邦农业部长山努西鼓励城市人民在屋顶种植之说,那就是一项天大笑话,最后也难免被诟病。由于这类部长高官在发表言论时并未经过大脑,也是情有可原。… 阅读更多

十个关键词看普京的2015

城墙上的守夜人城墙上的守夜人    墙外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发表时间:2015-12-28 07:52:07

普京,又是普京。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评出“2015年度最有权势人物”,普京蝉联榜首,奥巴马屈居第三。乌克兰问题余波未平,叙利亚反恐烽烟又起,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无疑是各大媒体出镜率最高的领导人之一。

【疲惫】

16小时的明斯克谈判,普京表情严肃

到今年2月,俄乌边境的战火已经持续了十个月之久。2月11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首脑相聚明斯克,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讨论。但是开始时谁都没有想到,这次会议的关键词是疲惫:谈判长达16小时,“人人都在打哈欠,但他们还在争论。”虽然经过疲惫的谈判,四方最终同意停火,但一个简单的停火协议并没有为战争地区带来和平,至今,在俄乌边境,人民的安全仍受威胁,电力供暖没有保障;在基辅,各党派互相诋毁、甚至大打出手的闹剧还不时上演。

【铭记】

5月9日红场阅兵后,习近平夫妇和普京一起为无名烈士墓献花… 阅读更多

中国制定《反恐法》,为啥美国要反对?

来源:占豪微博、新华社   时间:2015-12-28

a22a66e6-097e-467a-9254-99bbcc1fd160.jpg

中 国正在制定《反恐怖主义法》,这本来是基于当前世界恐怖主义盛行的中国应对法案,是中国为维护国家秩序指定的一部国内法,属于一国的内政。但是,美国对此 不但表示了极大的关注,甚至还表示反对。今年3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表示,已经直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知了美国政府的关注。称中国《反恐怖主义 法》将“进一步限制民众自由”、在中国营业的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其网络信息等规定会损害外国公司的商业利益。最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再次表示“严重关 注”,并再次重复了上述言论。

那么,美国为何对中国的国内法如此关注?又为何要反对呢?在占豪看来,根本原因有四:

一、中国反恐有法可依,美再在恐怖主义搞双重标准困难了。

中国有了相关法律条文,那么再打击恐怖主义将是有法可依,也就有了和西方一样的标准,美国再拿双重标准说事,中国就能拿出国内法与之对应,美国再搞双重标准就显得困难了。

阅读更多

毛泽东七大惊天遗产曝光!震撼世界

发帖者:kamper    发帖时间:2015-12-27 14:16  来源:米尔社区

毛主席惊天遗产曝光!全世界震颤米尔军事论坛 bbs.miercn.com

  遗产一:人口增加了一倍多,人均寿命提高30岁米尔军事论坛 bbs.miercn.com

他让一个国家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人口增加了一倍多,同时让这个国家人均寿命由35岁提升到65岁!仅此一条,不但在中国,甚至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的,或者也是绝后的!

  遗产二:扫盲速度和扫盲人口数量

他大力办学、振兴教育、发动全国人民开展“扫盲运动”,让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文盲率,在20余年里由80%以上缩小至不到20%!这一扫盲速度和扫盲人口数量,创造了人类世界历史最高记录!反观建国比中国早两年、一直以西方“民主”东方典范的印度,60多年后的今文盲率仍在30%左右。

 

遗产三:一夜之间消灭“黄赌毒”

他在一夜之间消灭“黄赌毒”,让一个国家的人民勤俭向上、拾金不昧、夜不闭户、争做无名英雄,产生了主动自觉自愿帮助别人的雷锋精神和为人民甘于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创造了人类精神文明史上的最高境界!… 阅读更多

占豪:中俄欧三家正联手中东“排雷”!

占豪 · 2015-12-27 · 来源:占豪个人公众号

在普京出击叙利亚之前,被美国为首制裁了一年多的俄罗斯一直受困于乌克兰危机,而且中东的叙利亚“根据地”也处在失守边缘,形势非常被动。普京在美国和伊朗在核问题上达成妥协后果断进行军事部署,一个多月后即果断出击叙利亚打击IS,一举扭转之前的被动局面,由过去一年多的战略被动转为战略主动。

我们知道,最近中东局势表面上看大家似乎有些妥协,我们前两天在《原创丨普奥大战一局收场?中场休息而已!》这盘文章中给出了观点,即这不过是大家担心局势失控,同时又因为没有完全准备好的“中场休息”,接下来美俄一定还有下半场的激烈博弈。

在普京出击叙利亚之前,被美国为首制裁了一年多的俄罗斯一直受困于乌克兰危机,而且中东的叙利亚“根据地”也处在失守边缘,形势非常被动。普京在美国和伊朗在核问题上达成妥协后果断进行军事部署,一个多月后即果断出击叙利亚打击IS,一举扭转之前的被动局面,由过去一年多的战略被动转为战略主动。…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