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罕见的外交攻势,这20个细节很有看头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4-01、

原标题:一次罕见的外交攻势,这20个细节很有看头

一个下午,在北京会见了三位总理(首相),坦率地说,这是近年来非常罕见的外交举措。读新华社稿件,很多话更是意味深长,值得细细体会。

哪三位?

分别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这三个国家,都是议会制,国家执政大权,事实上是总理或首相掌握。

外交无小事,细节很重要。

完全个人看法,至少20个有意思的细节吧。

1,标杆。很特殊的一个词,被中国最高领导人用来形容中新关系:中新是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关系……不仅有力推动了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也为地区国家树立了标杆。标杆,那就有榜样的作用。

2,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我们知道,中国外交布局,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但新加坡,用领导人的话说,则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不简单,不一般。

3,高质量。不是虚头巴脑,而是高质量。因为中新关系,将提升为… 阅读更多

不丹离中国越来越近,印度急眼了!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04-01

亚洲地区至今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不丹。

然而,就在这几天,中不两国关系有了积极进展。3月25日,正在欧洲访问的不丹首相洛塔·策林在布鲁塞尔释放了一则重大信息。

他在接受比利时《自由报》专访时主动谈及中国。

之前,有谣传称中国在不丹境内建了10个小康村。

洛塔·策林澄清此事:中国建造的小康村都不在不丹境内,中国没有入侵不丹。

他还表示,中不两国已为签署边界条约做好了准备,不丹与中国没有“重大边界问题”。

印度方面听到这一消息却急眼了,先是印度网民在推特上对不丹首相进行辱骂、恐吓。

然后《印度斯坦时报》等主流媒体也跳出来给洛塔·策林扣上”亲中“帽子,称印度对此感到震惊。

3月29日,印度官方声称:印方认为不丹的声明将可能对印度造成严重问题。

其实,洛塔·策林在欧洲澄清的这些谣言,哪一个不是印度人造的?

造谣被人公开戳穿,印度当然会大动肝火。

更让印度感到焦虑不安的是:不丹与中国离建交时刻越来越近。… 阅读更多

对话 团结 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3-31

原标题:对话 团结 合作(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万泉河畔,绿意盎然。“博鳌时刻”牵动亚洲和全球目光。

3月3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灯光璀璨,宾朋满座。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全球发展,共促全球合作。通过真诚的交流,共识不断凝聚——弘扬多边主义,坚持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必由之路。

“亚洲必须保持稳定、包容和开放”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亚洲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年会开幕式上,“和平”“发展”“团结”“合作”几个关键词被反复提及。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致辞中列举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几个最严峻的问题——气候变化、贫困、不平等,呼吁放弃对立与对抗,通过团结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他强调,各方应精诚合作,推动全球实现可持续和包容发展,迈向和平与繁荣的未来。… 阅读更多

美俄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锦 柳玉鹏 刘扬   2023-03-31

原标题:美俄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专家:意味着最后一道安全围栏摇摇欲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锦 柳玉鹏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3月28日,美国官员表示,在俄罗斯拒绝与美国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后,美国将不会与俄罗斯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这被认为是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又一次打击。中国军事专家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双方每年两次交换核武库相关信息,如今美俄双方都已暂停了这一举措,意味着美俄之间最后一道安全围栏摇摇欲坠。

哪些停了,哪些还在遵守

美联社29日报道称,美国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两国之间的最后一项军备控制条约,根据该条约两国应该半年进行一次数据分享。美国《空军与太空军杂志》网站28日报道称,美国不与俄罗斯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是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又一次打击。此举标志着拜登政府首次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暂停”履行该条约进行回应。… 阅读更多

美国对墨西哥下最后通牒

2023-03-29   来源: 华山穹剑

原标题:美国对墨西哥下最后通牒:若不改革政策,或将加征数十亿美元关税

据悉,近日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走向低谷,以“美国人质绑架案”起始的一系列事件更是让双方几乎走到了“翻脸”的地步。本月初有2名美国游客在墨西哥境内被绑架死亡,点燃了很多美国民众的怒火;尽管政府协助破案、总统洛佩斯对其哀悼的情况下,美国议员仍尝试出台“跨境动武法案”扬言要给墨西哥一个教训。后续美国务院还宣布“人权白皮书”对墨西哥政府大加指责,称他们的官员腐败、恶意处决、拘禁等罪行;结果总统洛佩斯在会见美国气候特使克里之前反击美国是“骗子”,自以为是全球政府。

消息提到,两国政府之间的直接冲突还来源于一个长期问题,即美墨能源争端。洛佩斯从上台开始就直接叫停墨西哥国内能源行业私有化趋势,政府重新掌控国家石油公司和联邦电力委员会的股权,且利用人力成本优势大力发展和改革本土的能源市场。这些改革极大损失了美国的利益,美方原本将墨西哥的定位是“美企下游生产线”,大量美国企业跨国使用墨西哥的廉价劳工再将成品转卖。但洛佩斯的改革让雪佛龙、马拉松这些工厂越来越难获得运营许可,美国也软硬兼施地谈判了很多次,都没有让墨西哥屈服。… 阅读更多

反俄后果来了,超百万人大罢工,欧洲还能挺多久?

2023-03-29   来源: 华山穹剑

2023年开年没多久,欧洲多地出现罢工,而且是规模庞大、人数众多的罢工。并且,还是欧洲主要大国英法德的罢工。这是怎么回事?

1欧洲在历史舞台走进了拐点

说起来话长,欧洲大国出现大规模罢工的情形,牵涉到金融、经济、战争、通胀等多个层面。当然,也牵涉到欧洲的国运,欧洲在世界历史舞台可能走到了一个拐点。

2欧洲普遍高赤字,高债务,高通胀

首先是今年2月1日,英国有50万人因为薪资问题举行罢工、游行,导致英国交通网络瘫痪、多地学校停课。法新社称,这是英国10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这是大批的公务人员罢工。

英国50万人罢工、游行,其中有30万名教师、10万名公务员,以及数千名火车司机和边境部队工作人员等。

工会代表格雷厄姆宣称:“面对日益激增的生活成本,员工们别无选择只能够罢工”。他接着又说,“不仅员工的薪资追不上通胀与车费,市政税和房租都在上涨。即使我们没有失业,仍然不得不去食物银行领取免费食物”。… 阅读更多

李显龙来华,新加坡海军有大动作!

石江月 · 2023-03-30 · 来源:乌有之乡

原标题:李显龙来华,新加坡海军有大动作!这两手准备,中方心知肚明

把自己的朋友搞得越来越多,这样才能与地区国家团结一致,携手抵御外部势力的干涉,防止外部力量像挑起俄乌冲突那样搞乱南海地区,进而挑起代理人战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中国展开了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

这次来华行程安排相当紧凑,首先会前往广东会见新加坡的商界人士,然后在海南参加博鳌论坛,最后一站就是北京。

从新方透露的消息来看,与中方要谈的包括双边关系、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以及南海问题。

就在他来华的同时,新加坡在海上方向也有军事大动作,这表明新方正在做两手准备。

  (李显龙在广东省访问时,会见了新加坡企业和投资者)

综合新加坡媒体的消息,作为中国之行的第一站,李显龙访问了广东省广州市。

需要指出的是,广州是我国南方的重要科技中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布局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李显龙访问了位于知识城的中国-新加坡智慧园,并会见了在当地的新加坡企业和投资者。… 阅读更多

巴黎公社成立152周年:毛主席与巴黎公社

白依依 · 2023-03-29 · 来源:乌有之乡

巴黎公社失败了,但它不应该被忘记或抹黑。

  3月28日,巴黎公社宣告成立152周年。

巴黎公社虽然仅存在72天,但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无产阶.级政权的伟大尝试,它对整个世界尤其是后续的无产阶.级革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公社的首创精神令人景仰,公社对未来社会的设想令人神往,公社社员为事业慷慨赴死的牺牲精神令人热血沸腾。

正如马克思所说,公社的原则是永存的。

为无产者奋斗一生的毛教员,始终对巴黎公社的历史贡献高度肯定,也一直从巴黎公社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

  一九二六年,毛主.席在《纪念巴黎公社的重要意义》中写道:

马克思说:资本家互争利益的国际战争,是无意义的,只有国内阶.级战争,才能解放人类。民国三年的欧洲大战,丧失了许多的生命,耗费了无数的金钱,结果得到了什么?民国六年俄罗斯工人起来革命,推翻资本家政府,成功了劳工专.政,使世界上另开了一条光明之路,其价值的重大为何如?… 阅读更多

得民心者失天下?泰国这什么世道!?

作者:乌鸦校尉 · 2023-03-29 · 来源:乌有之乡

当今世界,仍然存在27个有君主的国家。那要问这27家“王室”谁最富,估计不少人第一反应——沙特呗。

  沙特国王的黄金电梯

然而实际上,就王室财产来说,还真不是沙特。根据《财富》杂志的统计,泰国王室,以430亿美元的财富排名榜首。

不仅是有钱,作为一个“立宪”君主,泰国王室对国家的影响力确实超乎寻常的大。泰国的军队、王室、政府三股主要势力中,王室与军队几乎平分秋色,而政府往往最弱势。自二战以来的泰国总理除了他信之外,没有一个能干满四年任期。

这种“不寻常”,当然最集中地体现于在位时间最长的前泰国国王普密蓬一朝,而这样权力结构造成的混乱政局,并未随着普密蓬2016年的“驾崩”而结束。

  前泰王普密蓬

1

君主立宪制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原则上君主只是象征意义的国家元首,并不掌握实权,国家的实际治理由政府首脑及内阁依照宪法来运作。

但泰国显然是不太一样,虽然在1932年就实现了立宪制度,但国王保留的权力不容小觑。… 阅读更多

关键时刻,一大波外国贵客来到中国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3-29

 

原标题:关键时刻,一大波外国贵客来到中国,部长们都要忙坏了

美国漫画,有点政治不正确,但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关键时刻,一大波外国贵客来到中国,简单梳理一下,真有一种“山阴道上、应接不暇”之感。

确实都是贵客。

领导人级别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将结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如果不是巴西总统卢拉突然生病,这几天他应该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

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他已经宣布,邀请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他4月初一起访问中国。

以李显龙为例。他27日中午已抵达广州,阵容相当豪华,除总理夫人何晶外,还有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贸工部长颜金勇、卫生部长王乙康、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拉哈尤等众多高官。

他上一次访华,还是2019年4月。这也是疫情之后,李显龙首次到访中国。… 阅读更多

大陆为什么不用搞金元外交?

2023-03-28   来源: 华山穹剑

2016年蔡英文上台时,台湾当局共有22个所谓的“邦交国”。

要么是鸟不拉屎的地方,要么就是鸟到处拉屎的地方。

绝大多数的“邦交国”都是县级单位,甚至还有很多乡级单位,如全国人口2万人的帕劳,全国人口1万人的图瓦卢,全国人口8000人的瑙鲁,全国人口仅800人的梵蒂冈。

因为台湾执行的是金元外交,靠钱买邦交国,所以只能买的起那种要么特别穷要么特别小的国家。

但就是这样的“邦交国”,蔡英文上台7年居然都能给弄断交了9个。

因为平均每年都会断交一国,蔡英文手下的吴钊燮被人称为“断交部长”,每次和一个国家断交了吴都会提出要引咎辞职,然后蔡英文就不断安抚,然后吴就借坡下驴继续当外交部门负责人。

2023年3月25日,洪都拉斯正式宣布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公开声明支持一个中国。

3月26日,中国宣布和洪都拉斯建交。

至此台湾的“邦交国”又少了一个,仅剩13个,蔡英文手下的吴部长估计又要第九次表演引咎辞职了。阅读更多

他来华前,给菲律宾一个忠告!

2023-03-28   来源: 华山穹剑

当前的南海局势,在美国方面的挑动下,令地区国家越来越紧张。

美菲两军除了已经展开的“盾牌”军演外,还将在下个月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肩并肩”联合军演。

眼看地区局势有进一步被美国拱火升级的趋势,即将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登机前给了菲律宾方面一个忠告,在南海问题上,有一条红线是不能越过的。

(李显龙登机访华前,就南海问题给了菲律宾一个忠告)

据新加坡媒体消息,这是自新冠疫情大流行发生以来,李显龙首次正式访问中国,而且持续6天,显示出新加坡在对华关系方面的高度重视。

从新加坡总理公署公布行程来看,李显龙在中国期间访问主要分为三大内容。

首先,他将前往广东,与新加坡籍人士会面。第二站则前往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李显龙将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作为本次访华的重头戏,李显龙最后会访问北京,与中方举行面对面峰会。

李显龙上次访华还是4年前,在此期间世界局势因疫情和俄乌冲突等影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这也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阅读更多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总理确认访华,明确为“重启高铁”而来

2023-03-28   来源: 华山穹剑

据悉,本月24日“政客”新闻网欧洲版报道称欧盟领导人正在“井喷式”访华,争先恐后地预定前往中国的航班。短时间内先是马克龙政府宣布了访华的具体日期,后续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被曝将在下个月前往中国访问,欧委会又证实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将会跟随马克龙前来中国,欧盟最高外交官员博雷利也公布“将很快访问中国”,具体日期尚未确定。欧媒认为各国领导人扎堆访华除了因为和中国强化贸易方面合作的因素外,欧洲还期待中国能帮助他们解决俄乌冲突问题,马克龙、桑切斯等人的表态中都明确出现了“中国和平协议”这一关键词。

26日,新加坡政府发布一份公告称总理李显龙将于3月27日至4月1日对中国进行为期六天的正式访问,这次东盟的“领头羊国家”到访中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行程安排问题上,李显龙相比其他国家首脑访华停留的时间更长,且期间要到访广东、海南、北京等多个省市。有相关人士认为结合李显龙之前的对华表态,他的访问或想促成中新两国的经济全面合作,以及和中国讨论加入CPTPP的问题。总之从商务和政治关系领域来讨论李显龙访华过于狭窄,政客则认为他可能带来“其他的一些惊喜”。… 阅读更多

一觉醒来,感觉拜登又要哭了

来源:腾讯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3-28

资料图

一觉醒来,一个坏消息从美国传来,感觉拜登又要哭了。

看到电视屏幕前的拜登,白发苍苍,以几乎哭腔在感叹:这令人心碎,这是一个家庭最糟糕的噩梦……

他还哀叹:枪支暴力,正在“撕裂我们的社区,撕裂这个国家的灵魂,撕裂整个国家的灵魂”。

因为就在这一天,3月2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美国又发生一起大型枪击案。一名28岁的枪手闯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所教会小学,开枪打死至少6人,其中3名是小学生。凶手最后被打死。

请注意,这是小学,可怜三名被打死的小孩,都还只有9岁。

凶手是一名变性人,目前是女性,只有28岁,携带了一把手枪和两把突击步枪。

将心比心,这些孩子的父母,将是如何的悲伤和绝望!

所以,也是母亲的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也感叹:我真是无言以对,只能和大家一起祈祷。

但这有用吗?

感觉美国人都有点麻木了。

3亿美国人,3亿多条枪,每年打死4万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美国总要发生一起类似的枪击案。震惊、哀痛之后,则是美国人的无奈,这似乎成了一种宿命,无法改变!阅读更多

【环时深度】“去美国化时代”,中东迎来“和解季”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薛丹 黄培昭  2023-03-28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埃及特派记者 薛丹 黄培昭】继3月10日沙特和伊朗在北京签署联合声明,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后,两国和解又传来好消息——据沙特国家通讯社3月27日报道,沙伊外长同意在斋月期间举行双边会议,以加快恢复两国外交工作进程。沙伊关系回暖只是中东“和解季”的一部分,近期该地区无论是阿拉伯国家之间,还是伊朗、土耳其与阿拉伯国家之间,高层访问进入频繁期,各国关系明显好转。一个多世纪以来,中东一直是世界上最动乱的地区之一,各国之间以及国家内部冲突不断。是什么给中东埋下动荡祸根?又是什么让长期冲突的各方现在向彼此伸出橄榄枝?这对世界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破冰”“解冻”成关键词

“破冰”“解冻”成为近期中东国家外交活动的关键词。3月19日,也就是沙特和伊朗宣布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9天后,伊朗总统办公室表示,总统莱希收到并欣然接受沙特国王萨勒曼的访问邀请。伊朗和沙特关系的升温也带动德黑兰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关系的解冻。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3月16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在阿布扎比与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举行会谈。3月13日,伊朗表示希望与巴林恢复关系,以结束7年的关系破裂。德黑兰还希望“解冻潮”能扩展到埃及、约旦等国。美国Grid新闻网称,沙特和伊朗被认为是中东地区的一对宿敌,两国之间的宗教以及政治矛盾非常复杂。2016年,沙特处决一名什叶派神职人员,而在什叶派穆斯林占主导的伊朗首都德黑兰,抗议者袭击了沙特大使馆,之后两国断交。阿联酋、巴林和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随即也断绝或降级同伊朗的外交关系。

阅读更多

亚非欧政要带着期待密集访华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云怡 崔凡荻 邢晓婧 于超凡 李百加 昭东 辛斌 颜欢
-2023-03-28

原标题:盼中国引领经济复苏!亚非欧政要带着期待密集访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本月25日、28日在中国北京和海南博鳌相继召开,多个国家政要及主要国际经济组织代表接连宣布访华行程。27日中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抵达广州,正式开启为期6天的中国行。本周,中国还将迎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科特迪瓦总理阿希等政府首脑。他们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其中李显龙、安瓦尔、桑切斯还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前已经到访中国的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将前往海南。2023年全国两会之后,中国迎来新一波来访热潮。同时,这也是中国成功促和沙特和伊朗之后迎来的新一波外交潮。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洲国家领导人近期也在密集释放访华意愿。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全国两会之后,多国高层纷纷访华,释放与中国积极接触信号,这说明国际社会对中国怀有非常强的信心,认为中国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能给世界不同国家带来更多机遇和发展空间。与中国保持持续稳定的关系符合各国的根本利益,也顺应国际形势演变的整体趋势。… 阅读更多

印度从“三哥”成了“三输”

司马平邦 · 2023-03-28 · 来源:乌有之乡

原标题:印度从“三哥”成了“三输”,莫迪外交平衡连连吃瘪

人们都以为,印度已让聪明的智商重新占领了高地,可是,这个3月份,莫迪政府还是显示出了脑子有坑,对外关系上连遭败绩,“三哥”变成了“三输”,是输赢的输。

中国网友常把印度戏谑地称为“阿三”,对于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贬多于褒,但俄乌开打后,很多国人又开始亲昵称印度为“三哥”,因为新德里当局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们没有为虎作伥地制裁俄罗斯,反而犀利地反击美西方。人们都以为,印度已让聪明的智商重新占领了高地,可是,这个3月份,莫迪政府还是显示出了脑子有坑,对外关系上连遭败绩,“三哥”变成了“三输”,是输赢的输。

第一输,是同俄罗斯关系变得不尴不尬。彭博社3月12日发表文章,暗示,新德里会加入对俄制裁,计划对俄石油采取限价措施,不再遵循市场法则。印度商务部发布的最新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月,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每桶原油,平均价格在73美元左右,远超七国集团等在去年12月设定并实施的60美元的价格上限。尽管俄印双方都否认此事,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却似乎在佐证,印度与俄罗斯关系生变的传闻,绝非空穴来风。… 阅读更多

俄罗斯依赖中国?普京有很多话要说

来源;腾讯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3-27 

资料图

俄罗斯依赖中国?反正,每隔一段时间,国际上总有类似的一些说法,普京肯定也听在耳里。

在俄罗斯电视台最近播出的专访中,对这个话题,普京没有任何回避,进行了普京式的犀利驳斥,不说则以,一说几乎刹不住。

他是这样说的:“这不是怀疑论者,而是有嫉妒心的人(所说)。为什么?因为,譬如,与俄罗斯经济相比,欧洲经济对中国的依赖性增强地快得多。中国和整个欧洲的贸易额增长速度很快。因此一切相反,他们最好想想自己吧!”

看了一下数据,普京说得没错,2022年前10个月,中欧贸易额达7114亿美元,同比增长6.3%。

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言论?

普京进而剖析说:“几十年来,一直有很多人想要让中国反对苏联和俄罗斯,反之亦然。我们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关系以及我们近年来达到的水平。”

我知道有些人的用意,但对不起,俄罗斯不会上当。

对于一些西方人所谓的“中俄军事同盟”的说法,普京也进行了郑重澄清:… 阅读更多

洪都拉斯弃暗投明!

作者:后沙 · 2023-03-27 · 来源:乌有之乡

原标题:洪都拉斯弃暗投明!蔡正元先生讲的小故事是真的吗?

  2023年3月26日,中国和洪都拉斯在北京共同宣布建立外交关系,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美国《纽约时报》昨天发文评论称: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是对台湾的打击,也是美国的挫败。

拜登曾想捞一把洪都拉斯,派出了他的老友多德作为总统特使到洪都拉斯“劝说”三天,但无功而返。

美国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

布林肯之前表示,这是洪都拉斯的主权决定,美国将继续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但又说支持台当局在国际上做出更多“贡献”……

台湾当局的“另一只靴子总算落地了”,不用再幻想美国粑粑能扭转局面,吴钊燮也不用再默念“不要断,不要断,不要断”了。

  吴钊燮这表情,台湾网友说已经看到吐了,每次被“断交”,他就摆出一副痴呆样,然后把抽屉里的旧稿子改个国名,再念一遍。

从岛内反应看,它们的心态就是“躺平了”,悬念无非是“下一个是谁?”… 阅读更多

防长被撤后以色列爆发大规模抗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2023-03-27

【环球网报道】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解雇国防部长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美国白宫网站当地时间26日发表声明称,拜登政府“对今天以色列的事态发展深表关切”。

这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的声明称,当前的事态发展“进一步强调了妥协的紧迫性”。沃森向内塔尼亚胡喊话,“对民主制度的根本变革应在尽可能广泛的民众支持基础上进行。我们继续强烈敦促以色列领导人尽快找到一个妥协方案,我们相信,这对以色列和其所有公民来说是最好的道路”。沃森还补充称,“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和民主的支持仍然坚定”。

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解雇国防部长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图自外媒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解除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的职务。加兰特此前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以色列政府暂停推动备受争议的司法改革计划,并建议于4月26日前与反对改革的人士开展对话。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