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抓包”截图存证·部长画错国旗怎么罚?

《星洲网》2020-08-31 12:27:00

阿兹敏的国庆贺图画错国旗,只有8道红白条纹,被网民发现与截图,要求政府一视同仁对画错国旗的领袖开罚。
阿兹敏的国庆贺图画错国旗,只有8道红白条纹,被网民发现与截图,要求政府一视同仁对画错国旗的领袖开罚。

 

(吉隆坡31日讯)“连国旗都画错,请问该怎么罚?”

多家企业商家也画错

网民在国庆日长假里,发现许多政治人物与企业商家的国庆日贺图里,把国旗画错了,其中包括多名正副部长、秘书长、国州议员、政府部门、大学、政府相关公司、连锁快餐店、非政府组织等,都被眼尖的网民“抓包”,发现他们将国旗画错,纷纷截图存证,要求政府开罚。

画错国旗者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三苏安努亚、土团党昔加末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山达拉、行动党柏伶区州议员邹裕豪、青体部秘书长拿督诺阿兹曼、吉兰丹大学、麦当劳等。

山达拉的国庆贺图,没有画上最后一道白色条纹。
山达拉的国庆贺图,没有画上最后一道白色条纹。

他们在国庆贺图里犯下的错误,主要是画错了国旗的红白条纹数量,最常见的是没有画上国旗最后一道白色条纹。

阅读更多

数国未来4个月入冬 · 诺希山:冠病病例或激增

《星洲网》2020-08-31 14:27:22

图:马新社
图:马新社

 

(布城3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卫生部已做好万全的抗疫准备,以随时应对世界数个国家和地区在未来4个月进入冬天的寒冷季候时,大马可能因境外输入而导致病例激增的情况。

他说,虽然国内新增确诊病例依然受控,可是在监督与观察印度、韩国、日本、西班牙和法国的疫情后发现,这些国家在天气转寒时,确诊病例也同步攀升了。

“目前,卫生部担心的是,一旦入冬转寒,确诊病例恐怕会激增,大马必须做好这方面准备。”

病毒株变异传染力更快

诺希山今日在国家英雄广场出席63周年国庆日庆典吾对马新社说,以国内的情况目前来说,病毒株已经产生变异,而且拥有更快传染力。

诺希山说,为了阻断感染链,卫生部落实了多项公共卫生层面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和保持警惕,而卫生部方面则做好防疫的万全准备,尤其在医疗设施与器材的准备。

“类似上述公共卫生领域的防疫措施,能协助当局更快的鉴定新的感染群。”

阅读更多

甘榜长者很混淆 到底要选“哪只鸟?”

(美里31日讯)可以预见,下届砂拉越选举战局多个选区将出现多角战,到时各派政党人马打到乱!

尽管迄今还没有正式燃起选举战火,但是,朝野政党已纷纷行动,频频到访甘榜乡区的展开政治宣传活动,各造一刻都不敢放松。

但是,一些完全不了解砂拉越政治,尤其是年长者,之前没上过学接受过正规教育甘榜老乡民,他们对下届砂拉越选举,到底要选“哪一只鸟”存有很大疑惑。

根据一些住在乡区甘榜,包括中区的甘榜乡民,日前与记者进行闲聊时指出,甘榜区年长者基于没上过学,对砂拉越政治局势亦不了解。 但此次已有多个不同政党人士到甘榜宣传时,要家里老人家到时一定要记得“选犀鸟”划X感到非常不解。

因为目前砂拉越政坛已出现“两只犀鸟”,即是GPS砂政党联盟犀鸟标志,以及砂肯雅兰全民党(PBK)的党征都是“犀鸟”。

据指出,一般普通人和曾经上过学选民,要他们从以上两只犀鸟中选其一,可透过辨认不同字体选出,但对于乡区年长者而言,要他们认“犀鸟”标志确实有点难度。

阅读更多

内阁月入排行榜变动 慕尤丁不再居首位

国盟政府目前月入最高者,已经不再是慕尤丁。-Yusof Mat Isa摄-
国盟政府目前月入最高者,已经不再是慕尤丁。-Yusof Mat Isa摄-

(吉隆坡31日讯)根据反贪会的“申报财产网”的最新数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经不再是月入最高的内阁成员,而榜首者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

截至8月,慕尤丁的月入是10万4841令吉65仙,名列“月入第二高内阁成员”,而沙拉瓦南则月入14万3628令吉55仙。

在总财产方面,慕尤丁申报的是1000万至1500万令吉之间,而沙拉瓦南有不超过100万令吉财产。

国盟内阁共有70名正副部长,其中65人的财产资料已经被上载至反贪会的“申报财产网”,还有5名副部长的财产资料仍不见影。

在“申报财产网”的资料于8月更新后,“内阁月入排行榜”出现了变动,被挤出10大的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及科学以及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阿末安查。

阅读更多

沙政府已向首相表明 沙菲益:“政府对政府”寻合作

《光华日报》2020年8月31日

沙菲益阿达。

沙巴看守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表示,州政府早已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明,可透过“政府对政府”寻求合作。

他指出,在一些价值观和原则上,他有他的政治立场。不过,不该受到政治的阻碍,彼此的政治歧见应该搁在一旁。

“为了建国,州政府随时保持开放态度,和中央政府合作”。

他强调,联邦政府需要目前的联盟,而联邦政府必须和州政府团结合作建国。

他是在沙巴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州级国庆日庆典后,针对慕尤丁于日前以首相身份访问沙巴时感叹,他将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视为好友,但对方却没有跟他一同执政,并表示州政府需与联邦政府合作,才能取得发展的言论,这么回应。

询及伊斯兰党似乎试图挑起种族课题,沙菲益声明,这不是我国向前迈进的方式。他以美国持续发生的种族和宗教冲突为例,如果人民不从中学习种族主义和极端宗教所带来的影响,国家将不会繁荣进步。

他说,每一个人都钟爱自己的种族和宗教,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强逼他人,甚至伊斯兰教的教义也没有强逼他人接受,而且也可为基督徒提供帮助。

阅读更多

《港区国安法》安了谁的心?/翁诗杰

连月来,掌握国际话语权的西方主流媒体对《港区国安法》极尽丑化的能事。打从 2014年由香港反对势力发动的“占中”运动开始,这个前英属殖民地的政治动员一直方兴未艾,离不开“反中仇华”的主轴。

所谓“违法达义”的潜台词,不外是鼓动当地民众上街抗争,挑战法治底线,同时不忘将之合理化,以争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亲西方媒体一面倒称之为“亲民主运动”( pro-democracy movement ),已让世人不难看出端倪。奇怪的是,当年同质同类的“占领”行动,发生在这些标榜民主自由的国家,却似乎没有同等的“礼遇”:既没有“民主运动”的称誉标签,更没有“第四权”(意指媒体)的全面声援。

及至2019年爆发以“反送中”为由的“修例风波”,“只问立场,不问是非”的街头暴恐事件,连绵经年,无日无之;涉案的“暴恐分子”尽管备受亲西方媒体的眷顾和关爱:头上的“亲民主”标签依旧;打、砸、抢、烧的恶行也自会视而不见、隐而不报,可泛滥成灾的暴恐常态,却始终逃不过良知镜头的捕捉和传扬,平衡了世人对香港现象的认知。

阅读更多

“所有宗教禁酒 圣经被篡改”·聂扎瓦威言论引众怒

 

(八打灵再也31日讯)声称“所有宗教禁止信徒饮酒”,甚至表明圣经已被“篡改”,聂扎瓦威言论引发各界众怒!

马来西亚基督教青年协会(基督青)要求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聂扎瓦威收回所有宗教禁酒及冒犯基督教的言论,并向全国基督教徒道歉。

基督青发文告指出,聂扎瓦威在过去几天的言论中,完全扭曲圣经本意,并企图以侮辱来降低圣经的权威性,这已超过基督教会容忍的地步。

基督青对此事深表遗憾,并澄清道,基督教并不禁止饮酒,而是谴责醉酒和放荡,导致身心灵的受影响。

文告指出,聂扎瓦威说出:“kitab Injil ini dipesongkan ataupun diubah”,意思是圣经被歪曲或改变了,此话严重亵渎圣经的权威性,甚至侮辱千千万万基督徒的信仰。

该会严厉谴责聂扎瓦威的言论,并希望他以包容姿态来尊重其他宗教,勿在不了解的情况亵渎其他宗教,破坏人们和谐。

陈超耀:对谬论深感震惊

砂人联党中央秘书拿督陈超耀表示,砂人联党对聂扎瓦威在神圣的国会殿堂内发表不负责任的荒谬言论深感震惊。

阅读更多

赛沙迪摆脱马哈迪影子 成立青年政党倡导跨种族文化


 

沙迪计划成立以青年为主的政党,为马来西亚多元种族争取权益,也可借此脱离前首相马哈迪影子。(档案照:透视大马)

土团党青年团前团长赛沙迪计划成立以青年为主的政党,为马来西亚多元种族争取权益,也可借此脱离前首相马哈迪影子。

这名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并未有跟进马哈迪和另5名土团党前领袖脚步,共同创意祖国斗士党,为马来人争取权益。

这名28岁的青年领袖相信,如今已是合适的时刻成立一个全新且不歧视任何种族的政党,推动更具包容性的跨种族与文化的马来西亚。

“我非常尊重马哈迪,但在推动马来西亚进程中,我们需要将多元种族视为资产。就算有些群体具有种族意识且受到控制,但这不是问题。”

赛沙迪今日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这么指出。

这名麻坡国会议员欲结合大马挑战者(Challenger Malaysia)和民主人民联盟(Liga Demokratik Malaysia)共组青年政党,并希望成为国内政治版图中的第三势力。… 阅读更多

违反隔离令错不在部长 伊党精神领袖指凯鲁丁是“英雄”


哈欣耶欣说,凯鲁丁遭到反对党议员的残酷对待和攻击,但其实错在于卫生部和外交部(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精神领袖哈欣耶欣说,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在土耳其之旅后,为大马棕油业带来更多利益,因此即使他违反了隔离令,也应该被视为“英雄”。

“他违反隔离令但是却带来了好消息,他是个英雄,就像那只将要受到惩罚的戴胜鸟b,其实它是一个英雄。”哈欣耶欣所指的是可兰经中有关这只鸟的经文。

哈欣耶欣是在8月29日在怡保举行的伊党代表大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其谈话的直播视频也上载到脸书

他说,凯鲁丁遭到反对党议员的残酷对待和攻击,但其实错在于卫生部和外交部,因为这两个部门未能确保部长在7月7日从土耳其返回后遵守了强制隔离规定。

“部长按照所有程序去了(去了土耳其),他回来了,应该让他戴上粉红色的腕带,但是没有,他没有获得佩戴(腕带)。”

“这不是他的错……卫生部疏忽了,外交部也疏忽了,导致他遭到抨击。”

阅读更多

拉菲达国庆感言:国家发展严重开倒车

(吉隆坡30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说,国家政局如今已迈入动荡时代,不止2020宏愿目标未能达成,国家各方面发展也进入了开倒车的最坏阶段。

拉菲达今日配合8月31日国庆日,对当前政治局势有感而发在面子书发表感想说,现今政府并非民选,而是由一些贪图职权的政治人物组合而成。

她批评,民选政府在国内已不复存在,现今政府通过相互勾结、讨价还价组成政府,更有政治青蛙不断跳槽导致政权垮台。

“现在的政府根本没重视人民意愿,为的只是个人权力,在国会凑够票数过关而已。”

拉菲达国庆感言: 国家发展严重开倒车

拉菲达也说,朝野政治领袖之间的口水战没完没了,在外吵不够还把“战场”搬去国会,一些国会议员也在议会厅内露出了真面目,在议会厅内使用粗俗字眼和不堪入耳言论的行为,这些粗俗行为已让人民失望透顶。

她认为,国家经济如今还没真正迈向复苏道路,我国60多年前在好不容易脱离成为英殖民地,但纵观现在的政治局势,国家似乎又陷入了另一场的“政治统治”风波中,只是主角从英殖民政府,换成了现在的朝野政党领袖。… 阅读更多

◤仕林补选◢巫伊狂捞7成选票 评论员:土团地位趋劣势

独家报导:黄治振

(吉隆坡30日讯)政治评论员潘永强博士认为,国阵在仕林州席补选狂胜,显示巫统及伊斯兰党合作已可牢牢控制全国近七成的马来选票,无需受土团党支配,这也会导致土团党在国盟政府的地位趋向劣势。

他分析,补选成绩显示,伊党选票已可无悬念转移给巫统,这也意味两党的“全民共识”合作几乎是所向披靡,可轻松掌握全国70%马来选民支持。

政治评论员潘永强博士
政治评论员潘永强博士

“若在全国大选延续合作,希盟会输掉至少30个国席,因希盟在上届大选胜出的多个选区,都是与巫伊展开三角战,胜出得票没超过50%。

“过去数十年巫伊都在相互对抗,可能只是领导展开合作,草根或基层不一定同意。如今补选成绩显示,伊党选票可根据领导指示顺利转移给巫统,巫统选票当然也可转移给伊党,巫伊已牢牢控制马来选票,还需怕土团党吗?”

潘永强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虽然首相是来自土团党,但也会受全民共识施压。… 阅读更多

牛弹琴:很突然,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被枪杀了,更大风暴要来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8-31 09:08:04

感觉现在的美国,真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泥潭,努力挣扎,但却无力摆脱。
一个悲剧连着另一个悲剧。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新的悲剧传来。

这一次,特朗普一个铁杆支持者被枪杀了,就在波特兰的市中心。

更大的风暴要来了。

综合媒体的报道,事情大致如下:

1,当天,在波特兰,大批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组成几百辆卡车的车队,一路星条旗招展,各种呐喊,浩浩荡荡穿过波特兰市中心,为特朗普加油鼓劲。看了视频,确实规模很壮观。

2,特朗普还特意转发了相关的消息,发推点赞:伟大的爱国者(GREAT PATRIOTS)!所有字母都大写,后面还加一个叹号。也就是说,这样的活动,特朗普很支持。

3,悲剧也在酝酿中。因为已经连续多个月,波特兰一直处于愤怒中,人们抗议社会不公,抗议种族歧视,抗议政府的暴力镇压;这些特朗普铁杆支持者招摇过市,更加剧了双方的对抗和冲突。

4,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就显示,两辆卡车突然冲向人群,并向人群喷射液体,人群被迫逃避,一些人还摔倒在地,场面惊心动魄。虽然不确定是来自波特兰,但波特兰的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 阅读更多

支持者与抗议者在波特兰街头上演混战,特朗普怒发4推:市长是傻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让一个傻子当市长,波特兰就永远不会恢复原状。”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4推谴责波特兰前一晚爆发的抗议示威,并将矛头直指民主党人、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Ted Wheeler),大骂其是一个“傻子”,试图与无政府主义者“打成一片”,而波特兰需要的则是“法律和秩序”。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街头爆发大规模冲突,期间发生枪击事件,1人中枪死亡。

当地时间30日下午,特朗普发布推文,对泰德·惠勒展开猛烈抨击,他写道:“古怪的激进左翼人士泰德·惠勒是波特兰的民主党市长,他在任期内目睹了波特兰发生的巨大破坏和许多死亡,但他认为这种无法无天的局面应该永远持续下去。这是不对的!让一个傻子当市长,波特兰就永远不会恢复原状。”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他继续谴责称:“他试图与煽动者和无政府主义者打成一片,但他们只是嘲笑他。他想责怪我和联邦政府介入那里的事情,但他什么都没看到。而我们只是带着一小群人去那里保卫我们的美国法院,因为他做不到。”

阅读更多

美国对俄罗斯失去耐心:战略轰炸机飞越30国,80架战机护航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8-31 09:07:06

据环球时报8月29日报道,为展示团结并提升”并肩作战”能力,美国空军安排了6架B-52H战略轰炸机”兵分两路”从美国起飞,途径加拿大之后进入欧洲。在飞行过程中,先后途径了北约30国的领空,其中包括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等20个北约国家出动了约80架战机为美军战略轰炸机提供了伴飞护航。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这一举动恰恰表明对俄罗斯已经失去耐心,战略轰炸机飞跃北约30国领空,期间必然演练了极为敏感的战略核打击。

这段时间以来,美国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东欧地区小动作频繁。除了在波兰增加驻军外,还准备在波兰部署核武器,令俄罗斯感到十分不满。为回应美国,俄罗斯海军出动战舰50艘,军机约40架,在白令海峡附近展开了海空联合军演。期间美军核潜艇多次靠近但遭到了俄军驱逐。美国渔船”误闯”军演区,也被俄军赶了出来。为了进一步彰显强硬,俄罗斯海军主力舰之一的”瓦良格”号巡洋舰还发射了反舰导弹,成功击中了450千米外的目标,让整场军演达到了高潮。… 阅读更多

死亡18万人,还是无法唤醒美国

萧武 · 2020-08-30 · 来源:合赞历史

到8月28日,美国疫情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600万人,累计死亡人数也达到了18万人。而且,这还不是最终的数字,还在持续的高速增加中。以目前的增加速度,9月累计感染人数再增加一百万,累计死亡人数再增加两万,也就是死亡人数超过二十万人,基本上没有多大悬念。

如果说这种情况出现在亚非拉某个穷国、小国,其实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然而,它却发生在21世纪的今天,发生在全世界最强大的美国。美国同时也是目前为止,这个星球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综合国力最强大,军事力量最强大,经济体量最大,甚至连医药研发都是全球第一。但这一切,却仍然没有能够阻止这个悲剧的发生。

美国疫情能够发展到今天,原因是很多的,但最主要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特朗普政府的无能。

延误时机,错过了围堵病毒的机会。

早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前,中国、韩国、意大利和伊朗就已经先后爆发了疫情。尤其是在韩国和意大利爆发之后,美国国内上下就比较关注,但美国始终坚持不检测就没有的态度,以典型的鸵鸟态度应对。以至于到美国疫情爆发的时候,包括希拉里在内的诸多美国上层人士都认为,美国已经错过了围堵病毒的机会。… 阅读更多

李光满:中美围绕TikTok博弈的本质,你看明白了吗?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8-31

 

1.webp (4).jpg

两年来,美国为了摧毁华为而不择手段,利用国家力量在全球绞杀华为,以实施国家紧急状态对华为发起凶猛打击,甚至以逮捕孟晚舟为要挟,逼迫华为投降。美国为什么要以国家力量大动干戈去对付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
华为总裁任正非最近的一个讲话令我们如梦方醒

“我们公司也曾想在突进无人区后作些贡献,以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引导,也想点燃5G这个灯塔。但刚刚擦燃火柴,美国就一个大棒打下来,把我们打昏了,开始还以为我们合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在反思。结果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打下来,我们才明白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求生的欲望使我们振奋起来,寻找自救的道路。”

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这就是结论。美国与华为之间的战争我们可以比喻为中美在科技领域的上甘岭战役,那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最近,我们会发现美国对TikTok也发动了严厉的打击,特朗普逼迫字节跳动公司向美国出售TikTok,而且时间限制很严,先是一个月后来改为三个月,在此期间一定要出售TikTok。
阅读更多

华盛顿爆发大游行 数万民众抗议“美国噩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8-31

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数万名民众在华盛顿特区聚集,举行了疫情暴发以来华盛顿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抗议者聚集在林肯纪念堂前,声讨近期美国警察针对非裔美国人暴力执法的一系列恶性事件,呼吁族裔平等。

当地时间8月28日,数万名抗议者在华盛顿特区聚集,声讨警察暴力执法,呼吁族裔平等(图片拍摄:记者 汪曙光)

美国媒体指出,此次大游行正值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57周年,而当下美国却犹如处在一场“噩梦”之中。媒体同时批评,虽然民众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呼声强烈,但白宫与美国政府的表现却令人“心碎”。

《华盛顿邮报》报道,当下美国犹如处在“噩梦”之中

当下如同“美国噩梦”,民主被扼住咽喉

这次大游行是在老一代民权领袖、美国非裔浸信会牧师阿尔·沙普顿的号召下实现的。游行主题为“把你的膝盖从我们脖子上挪开”,抗议近期警察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甚至杀害非裔的多起恶性事件。

阅读更多

解放军向南海发射“东风”!跟特殊的人得用特殊的语言

2020年08月30日  来源: 延边信息港   作者:后沙

据《南华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26日上午向南海发射了两枚导弹,分别是东风-26和东风-21D。

 

微信图片_20200830175742

 

其中,解放军从青海方向发射了一枚东风-26B弹道导弹,从浙江方向发射了东风-21D弹道导弹,并准确击中了位于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南海某个区域海上目标。这是媒体首次报道中国向南海区域发射东风-26。

而美国五角大楼一位匿名官员称,8月26日中国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导弹。发生在美军U-2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之后的第二天。

美国著名科技杂志《大众机械师》网则以最快速度写出一篇文章《中国向南海试射“航母杀手”警告美国》,文中称:东风-26B和东风-21D都是反舰弹道导弹,其中东风-21D射程在1800公里,东风-26B则可以打击4000公里的舰艇目标……… 阅读更多

人民已是生活水深火热 提高罚款恐产生弊端

(成邦江30日讯)斯木省华总会长吴标生表示,虽然他认同,首相慕尤丁于日前宣布,复原行管令(RMCO)延长至12月31日,确保我国疫情继续受控,以及免于爆发新一波的疫情。

但是,针对首相表示支持卫生部提高违令罚款额,从现有的1000令吉提高2至3倍的建议,吴标生却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吴标生说,卫生部于日前倡议修法,甚至将违反传染病防控法罚款提高十倍至1万令吉,令人瞠目结舌,简直是荒唐无稽。

“其实,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国民已经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342法令)的罚款上限1000令吉对一般升斗小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沉重的负担。当然对一些‘有钱人’或者高官来说,1000令吉只是鸡毛蒜皮,而1万令吉很显然他们也不会在乎。”

他说,根据2019-2023年财务知识全国策略报告指出,52%的大马人很难拿出1000令吉来应急; 在10名大马在职人士中,有3人需要借钱来购买必需品,可见1000令吉对升斗小民来说是他们的活命钱。一

阅读更多

“好友”沙菲益未站在同一阵线 慕尤丁感难过

慕尤丁说,他和沙菲益一直都是战友,尤其是在巫统,直到他被开除党籍,沙菲益离开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慕尤丁指出,沙巴看守首长沙菲益阿达是其“好朋友”,并对后者未能与他所领导的政府同一阵线感到难过。

他说,他和沙菲益一直都是战友,尤其是在巫统,直到他被开除党籍,沙菲益离开党。

“但我难过的是,现在我是首相,沙巴领导人却没有与我同行。他(沙菲益)是我的好朋友,可是在政治上,今天你成为我的朋友,下一刻就成为我的敌人。”

他透露沙菲益周六在沙巴亚庇国际机场欢迎他,“不过在治理国家方面,中央政府与州政府必须尽可能一致,一心一意。”

他在亚庇的沙巴国际会展中心出席“与首相有约”活动时发表上述谈话。

慕尤丁也提到,沙菲益今早亲临亚庇国际机场迎接他。

慕尤丁是首次以首相身分访问沙巴,并得到沙菲益迎接,两名领袖在机场击拳的照片,也广被网友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上分享。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