鑾中校徽現競選板 董事部校友困擾 顏炳壽道歉

《光明日报》04/30/2018 – 13:36
(居鑾30日訊)馬華居鑾國席候選人顏炳壽承認在這次大選中缺乏一定的敏感度,今日正式就居鑾中華中學校徽出現在競選看板上,而造成董事部和校友的困擾表達歉意。
顏炳壽今日在馬華居鑾區會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指出,他尊重校方的決定,馬上將看板取下,并向受影響人士表示歉意。
“我要表達的是,我向來以我的母校為榮,有機會的話,我都會讓友族同胞或官員們知道,我是獨中教育出來的孩子,獨中也能生產出有能力的學生。”
盼事件告一段落
隨著顏炳壽的道歉,他希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免得學校繼續受到傷害。
他也強調,校訓和校徽是一個學校的場景,當時在學校內拍攝,并沒有刻意要做特別的競選宣傳,而是要強調本身是這個在學校和環境下長大的孩子,當時是抱著飲水思源的心態。
針對看板內出現其他人物,是否違反了競選條例,顏炳壽表示需要和法律團隊深入研究,並且向選舉委員會求證。
“因為這些是場景的需要,突出的是候選人本身,而全國很多其他的競選看板或廣告宣傳都會有類似的佈景。”
阅读更多

蔡添强挑战选委会DQ决定,高庭择定周四聆审

《当今大马》30-04-2018

 

上周六提名却遭选委会取消参选资格后,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今天入禀法庭,挑战选举官阻止他在峇都国席上阵守土的决定。

蔡添强今天透过代表律师饶兆穎向吉隆坡高庭入禀诉状。

饶兆穎较后向媒体表示,蔡添强要求法庭宣判,根据联邦宪法第48(1)条文,他有资格参加峇都国席的竞选。

蔡添强已担任两届的峇都国会议员。他也要求法庭宣判,他有权利以候选人身份参与第14届大选。

他在诉状内,把选委会和选举官安努华(Anwar Mohd Zain)列为答辩人。

2千以下罚款不会失资格

蔡添强也是公正党副主席。他在诉状说明,法律规定,2000令吉以下罚款不会造成国会议员失去资格。

他强调,尽管在第13届大选期间,自己同样面对2000令吉罚款,但他却成功提名。

大选后,他顺利成为国会议员,议长也没有质疑或提问有关他的资格一事。

法庭周四聆审

蔡添强也指控,选举官安努华的行为含有恶意,是藐视法庭,无视法庭裁决和国会议长的决定。他也说,这是违反行政正义以及三权分立的原则。

阅读更多

沙巴多角大混战 4股势力牵动选情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4月29日 22时17分
沙巴多角大混战 4股势力牵动选情

 

(吉隆坡29日讯)沙巴在第14届全国大选陷入多角大混战,无论是国席或州席,参选的政党,更是全国之冠。

虽然沙巴政党多得令人眼花撩乱,但从中我们还是可以尝试釐清各阵营之间脉络。

沙巴最重要的政治势力自然是国阵,除了巫统外,沙巴国阵还有4个成员党,即沙巴团结党(PBS)、沙人团党(PBRS)、民统(UPKO)及自民党(LDP)。

沙菲益阿达成立民兴党(Warisan)后,与希望联盟达致合作协议,並由沙菲益阿达统率,成为眾多沙巴的反对党当中,最有机会与国阵对抗。

此外,沙巴还有一个由4个本土政党组成的沙巴联合阵线(United Sabah Alliance,  USA),成员党包括杰菲里吉丁岸领导的沙巴立新党(STAR)、杨德利领导的沙巴进步党(SAPP)、拉津领导的沙巴人民希望党(PHRS),以及团结沙巴人民党(PPRS)。

第4股政治势力,则是威弗烈邦布林领导的爱沙巴党(PCS)与亨利努斯阿敏领导的沙巴子民党(AN)联盟。

阅读更多

与反对党挂钩 马华开除12违纪党员

曹智雄展示开被开除党籍的12名党员名单。

(亚罗士打29日讯)马华采取纪律行动,开除12名在第14届全国大选成为反对党候选人或独立人士、提议人、附议人及见证人的违纪党员。

马华纪律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曹智雄今日在记者会上说,马华会长理事会接纳党中央纪律委员会的提议,开除12名违纪党员党籍,分别来自柔佛9人、霹雳2人及吉打1人,并由即日生效。

其中7人是柔佛优景镇州席两名独立人士林益磐与陈鲸全、行动党柔佛士乃州席候选人郑凱聪、行动党柔佛文打烟州席候选人黃益豪、霹雳社会主义党万里望州席候选人曾桂良、霹雳社会主义党端洛州席候选人曾貴兴,以及公正党吉打居林州席候选人杨庆传。

另外,5名在大选提名日成为提议人、附议人及见证人的违纪党员,他们是锺凯琳、林道来、Chew Mui Mui、 Ng Lee Chu及Ting Meau Guey。

他说,马华是援引党章124.1条文,开除上述12名党员。

他表示,尽管遭开除的党员已脱离马华,惟马华党员册记录,他们仍然是党员,并相信他们同时持有双党籍。

阅读更多

张念群:选民有选择权 “不支持不等于欺负”

(吉隆坡30日讯)“不支持不等于欺负,女选民拒绝女候选人也不应被视为女人欺辱女人!”

民主行动党国际秘书张念群抨击被一名妇女呛声“输到一扑一碌”后反击指“女人欺负女人”的马华蕉赖国会议席候选人拿汀王欣怡,直言选民是老板,就有选择支持或不支持的权利。

她发文告说,政治工作者不论男女,到了大选期间,都该把自己放到最低位置,谦卑地在选民前面寻求委托。

“若拜票碰了冷板凳就等同于被欺负羞辱,那么选民岂非没有选择的权利?”

不能一味要求特别待遇

“政坛女性工作者已不多,我乐见更多女性投身政治。可是女性政治工作者若一味要求‘特别待遇’、觉得自己不能被骂、不能被拒绝,那只会让其他女性更得不到应有的平台与重视。”

张念群认为,政坛上是有欺辱及霸凌,一言不合就叫对手“回香港”“回唐山”,那是欺辱。反对党议员不能获得选区拨款、不支持政府就没有发展、想要有新诊所就要票投国阵等,这些都是霸凌。

她直言政坛上也有性别歧视:“刚生孩子不能出来竞选是歧视。哺乳妈妈不能当好议员是歧视。使用‘月漏论’、‘不男不女’、‘娘娘腔’等字眼形容对手,这都是歧视。”

阅读更多

【独家】蔡添强律师团入禀法庭 要求撤选举官禁提名决定

(吉隆坡30日讯)随着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被选举官否决竞选提名资格,蔡添强律师团今早入禀法庭申请准令,要求撤销选举官相关决定。

消息人士向《南洋商报》说,蔡添强将上诉程序交由其律师团处理,冀望所采取的行动有效。

蔡添强昨日向记者说,他希望能驳回选举官相关决定,让他能成为峇都国席候选人,再者他已成功提交提名表格,不应被否决资格。

“尽管被否决提名,但我不会停止竞选活动,不会让国阵赢得峇都国席。”

蔡添强说,他在上届大选同样面对2000令吉罚款,惟尚有资格参选,如今选委会却有不同诠释。

另外,蔡添强将于今晚8时30分于Pusat Komersil Sinar Sentul举办声援活动,预计将会发表相关重要讯息。

 … 阅读更多

雪隆二一老友纪念马共成立88周年以及举行新书推介礼

     雪隆二一老友纪念马共成立88周年以及举行《缅怀马新文坛前辈——金枝芒》新书推介礼

《二一老友网》报道30-04-2018

 马来亚21世纪联谊会雪隆联委会在2018年4月29日举办了一个聚餐会。纪念马来亚共产党成立88周年,和《缅怀马新文坛前辈——金枝芒》新书推介礼。纪念会上午10点开始,60多位二一联谊会老友和其他老友参加,场面热烈。

介绍马共成立以及领导革命斗争历程

纪念会由二一联谊会执委黄金龙主持,二一联谊会副主席、雪隆联委会主任彭明祥首先介绍了马共成立的经过和简略介绍马共历史。他指出,马共是在1930年4月30日成立。今年是马共成立88周年。马共成立后就高举反对英殖民统治、争取马来亚独立的旗帜,领导马来亚各民族人民进行英勇卓绝的斗争。马共领导马来亚人民进行3年8个月的抗日战争;领导各民族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争取自治和独立的抗争。1948年6月20日,马共领导各民族人民开展争取独立的抗英武装斗争。直到1989年由泰王国政府、马来西亚政府和马共三方举行的合艾和谈才结束了40余年抗英武装斗争。可以说,马共自成立那天起,为马来亚(后来的马来西亚)的独立,人民的民主,社会的进步,建立了巨大的功勋和做出重大的牺牲。… 阅读更多

淨選盟:提名日多濫權事件 “可恥行為的開始!”

《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29日訊)淨選盟2.0譴責選舉委員會,提名日當天在多個議席上操控和濫用其權力,損害第14屆全國大選的廉正,且專橫及不合法地否決候選人的提名,及選民投選候選人的權利;淨選盟形容,這是“可恥行為的開始”。

淨選盟2.0代主席沙魯阿曼今日召開記者會時,特別點名希望聯盟公正黨峇都國會選區準候選人蔡添強、森州晏斗區州議席準候選人斯特蘭,及國陣民政黨吉打里候選人拿督劉開強的提名事件,指這些案件顯示我國提名程序應獲得全面改革。

他說,不應基于選舉官或選委會反复無常及奇特的瑣碎技術問題,而否定人民的憲法權利。

沙魯阿曼(左3)高舉手卡,譴責選委會在提名日拒絕候選人提名的做法,左起為曼迪星、蔡添強、葉瑞生和斯特蘭。
沙魯阿曼(左3)高舉手卡,譴責選委會在提名日拒絕候選人提名的做法,左起為曼迪星、蔡添強、葉瑞生和斯特蘭。

“選委會武斷拒絕蔡添強的提名明顯超權。即便吉隆坡高庭于2010年罰他2000令吉,其候選人資格仍被選委會接受,國會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也尊重有關判決。選委會當時保持沉默。… 阅读更多

泗里街 黄灵彪、范长锡、王振金,三位展开选战

《犀乡资讯网》2018年-04-29  分类:时事

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今日提名,备受瞩目的P 208泗里街国会议席确定由希盟行动党黄灵彪、国阵人联党拿督斯里范长锡和肯雅兰全民党的王振金,三位展开选战。上午10时正,由选举官莫哈默波甘宣布提名结束,并且只有上述三名候选人提交提名表格。三人经过抽签决定选票排序,由黄灵彪抽得1号、2号为王振金及3号拿督斯里范长锡。

 

泗里街上演三角战 黄灵彪险遭拒绝提名

泗里街國席确定上演三角戰。左起肯雅蘭全民党王振金、國陣人聯党拿督斯里范長錫州議員及希盟行動党黃靈彪。

 

(诗华日报泗里街28日讯)

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今日提名,备受瞩目的P 208泗里街国会议席确定由希盟行动党黄灵彪、国阵人联党拿督斯里范长锡和肯雅兰全民党的王振金,展开三角选战。

上午10时正,由选举官莫哈默波甘宣布提名结束,并且只有上述三名候选人提交提名表格。

虽然三名候选人皆顺利提呈提名表格,惟在等候有关方面审核候选人资格的过程中,却耗时冗长时间。同时,三人经过抽签决定选票排序,由黄灵彪抽得1号、2号为王振金及3号拿督斯里范长锡。

阅读更多

诗巫选民冒雨出席火箭首场选民集会

《诗华日报》2018年4月28日

(诗巫28日讯)行动党诗巫的2名候选人提名后,晚上在拉让花园广场举行第一场会见选民集会。

今晚六时许就开始下着毛毛雨,但是无阻选民参加,去听该党州议员及2名候选人林财耀及刘强燕精辟的政治演说。

今晚该党也现场筹款,并获得公众的支持,慷慨捐款。

阅读更多

提名日搞搞新意思 白沙羅出現“平靜號”

《中国报》

20180429pfb26a

20180429pfb26b

(八打靈再也28日訊)據傳是涉及一馬發展公司課題的富商劉特佐擁有的豪華遊艇“平靜號”現身白沙羅?非也,只是希盟為提名造勢而搬出來的模型。

希盟行動黨候選人潘儉偉曾多次揭露一馬發展公司課題,最近與一馬發展公司相關的最熱門課題之一,要數“平靜號”,今日白沙羅國席提名現場,希盟特別搬出“平靜號”模型助陣,聲勢浩大。

親反對黨專頁“Media rakyat”在提名日期間上載了希盟助選團製作模型的過程,有關模型也浩浩蕩蕩的跟著助選團前往提名中心,吸引媒體目光。

阅读更多

希盟提名晚直擊檳城 舊關仔角場面爆

20180429pfb40a

20180429pfb40b

20180429pfb40c

(檳城28日訊)人潮滿滿!希盟的首場大型講座會,就從提名日的今晚開始!

檳州希盟提名日首場在檳島的大型講座會,在舊關仔角操場,現場擠滿了人潮!

大會邀請了重量及人馬演講,包括原任檳州首長林冠英、公正黨副主席兼峇東埔候選人努魯、敦馬哈迪女兒瑪麗娜及多名希盟檳城候選人。

大會也在現場籌獲4萬5321令吉。

是夜,出席者搖著公正黨旗幟,吹著號角,為候選人打氣加油!

阅读更多

“时日无多,要纠正过错”,马哈迪抽泣视频热传

《当今大马》29-04-2018

第14届大选开打,希盟总裁马哈迪发布一支视频,以悲伤哽咽语气表示,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纠正自己过去的错误,重建国家。

这支视频全长2分钟20秒。马哈迪在视频中身穿招牌中山装,跟两名小孩解释他的斗争。

只见一名叫艾莎的小女孩询问现年93岁的马哈迪,为何他还要工作?

马哈迪则微笑说:“我必须工作,重建我们的国家,可能是因为我以前所犯的错误,还有当前的状况。”

之后,艾莎的哥哥亚当走进来,一老二小开始讨论“默迪卡”的意义。

“默迪卡的意思是,我们得以自由,没有受人殖民,可以自行治理与发展国家,以便人民生活更好,有工作,也有收入。”

接着,小孩问道:“那爷爷你对马来西亚有什么希望?”

与伙伴联手重建国家

马哈迪在回答这问题时,开始哽咽抽泣。

“我的希望是,马来西亚能有个好政府治理。爷爷已经老了,90多岁了,时日无多了。但以我目前的力量,我将尽力而为,跟伙伴携手,以便重建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

阅读更多

律师公会谴责选委会设限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8年04月28日 22时32分

(吉隆坡28日讯)大马律师公会谴责选举委员会,在最后时刻对政党和候选人施加不合理的额外限制和规定。

大马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格斯今日发文告指出,选委会在4月24日宣布关於第14届大选宣传材料规定,限制各政党在竞选物品上只能使用党主席、署理主席或同等职位的主要领袖肖像。

他指出,选委会没有提供任何可靠的基础或理由,就突然强加这些额外的条件,这是在没有与利益攸关者磋商情况下作出的。「这些新要求对某些政党和政治人物特別不利,並阻碍他们的竞选活动,同时也偏袒其他人。」

他说,早前选委会还规定州和国议席同时进行算票。这一决定也是没有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討论而做出的决定。这一改变意味著候选人需要培训更多的人力来观察算盘情况,以防止发生欺诈或不懂行为。

大马律师公会谴责霹雳州警察长拿督哈斯那的说法,即希望候选人在自己以外的选区竞选时,需要根据《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遵守10天前通知的要求。… 阅读更多

【大选提名日】不允国阵赢回峇都 蔡添强:竞选活动如常

《光华日报》28/04/201814:53

蔡添强无法第4次角逐峇都区,向落寞的支持者发表谈话。

蔡添强无法第4次角逐峇都区,向落寞的支持者发表谈话。

 

(吉隆坡28日讯)丧失竞选资格的峇都区原任国会议员兼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说,即使无法上阵,希望联盟在当地的竞选活动照跑。

他说,虽然失去竞选资格,一切的竞选活动会如常。

他更呼吁选民,使用手中一票,杜绝滥权腐败体制。

他今日在竞选资格被取消后向媒体说,他是国阵滥权腐败体制下的牺牲品,为了不再让其他人步上其后尘,国人应在下月9日踊跃投票。

“我不能上阵,也绝不允许国阵赢回峇都国席。”

他也透露,他在咨询律师意见后,认为今年3月高庭的判罚不会影响其上阵资格,加上符合法律规定,才向党表明要捍卫原席。

刘华才在蔡添强丧失竞选资格后,声称不会拉高自己的胜算。

刘华才在蔡添强丧失竞选资格后,声称不会拉高自己的胜算。

国阵峇都国席候选人拿督刘华才坦承,他原本的主要对手是蔡添强,可是对方丧失竞选资格,不会拉高自身胜望。

他说 ,他对蔡添强无法竞选,深表遗憾和惊讶,不过,这不能成为蔡添强把竞选无效,指责为国阵利用肮脏手段来阻止竞选。… 阅读更多

◤柔州提名現場◢全柔最年輕候選人 穿超人襪提名

《中国报》

賽沙迪不小心露出可愛“超人標誌”襪子,讓人好奇他的穿著打扮。
賽沙迪的高顏值(站者左3),讓選舉官員也為之瘋狂,聲聲喊出好帥並主動要求合照留念。

(麻坡28日訊)全柔最年輕候選人賽沙迪正式提名競選麻坡國席,對壘巫統老將拉查,證明年輕非心智成熟指標,更不是從政的絆腳石。

同時也是公認為全柔顏值最高的希盟土團黨麻坡國席候選人賽沙迪,今日穿著印有“超人標誌”圖案的襪子,到麻坡高級中學提名,更成為提名站的萬人迷,選舉官員都爭相與他合照。

早前遭外界被批評,因過于年輕,沒有資格上陣麻坡國席的土團黨團長賽沙迪,將對壘第四次上陣的國陣巫統麻坡區部主席拿督斯里拉查里,以及伊黨麻坡區部主席阿都阿茲達立。

這場三角戰中,47歲的拉查里是第四次上陣,前三屆大選都中選,可說是政壇老將。

今日提名日,希盟候選人最早進入會議室進行提名,約上午9時46分,待來自國陣、希盟及伊黨的麻坡一國二州候選人,在完成提名程序後,三方輕鬆交流與道賀,選舉官為麻坡縣長翁嘉峇。

阅读更多

提名中心发生停电事故

《诗华日报》2018年4月28日

第14届全国大选提名日今早开始进行,各地频传状况,沙巴根地咬(Keningau)国席提名中心更发生停电事故!

马来媒体《Harian Metro》报导,根地咬提名中心停电,选举委员会官员急中生智,使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明,以进行提名程序。

报导指出,该提名中心在候选人提呈提名表格时停电,但无阻提名程序继续进行。

该提名中心停电事故引起网民热议,认为选委会没有应急方案,导致选举官被迫使用手机照明,影响工作程序。

网民Khin Chin K不满表示:「提名日为何如此草率?提名表格是由决定国家未来的候选人提呈,不是来自就读一年级的小学生,请选委会认真看待停电问题。」

网民Muhammad Farid批评:「选委会唯一的工作就是確保提名日和投票日顺利进行,为何没有应对紧急状况的方案?选举官都白拿薪水吗?」

另有网民质疑「停电事件」並非意外,质问当局动机何在?提名过程会否发生失误?也有网民感嘆,提名日都做不好,投票日还会歷史重演吗?

阅读更多

GST会是“最后一根稻草”?/陈俊安

《南洋网》2018年4月28日

尽管狮城政府领导人们仿佛集体对彼岸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噤声”,不作评论,也不表达支持哪一方!猜想可能是两国在外交上属于“敏感地带”,因而“噤声”无可厚非。

但民间网络仍有议论,政治评论员也有零星议论,比较特殊的人物是哈钦森。他是尤索夫东南亚研究院的“区域经济研究计划与大马研究计划”的协调员,身分特殊,所讲的话也比较有真知灼见。在“全球展望论坛”上,他被问及将举行的第14届马来西亚大选,他发表的看法,真是一针见血。

他说:“有两大因素,即GST(消费税)与马来政治分裂,将是左右本届大选的关键!”

何以他视GST为其中一大因素呢?他补充说:“大马只有15%的国民有缴所得税,但如今实施的GST,只要你有消费,就得缴付6%的税。”想一想也对,GST无孔不入,不说你买电器、家具,都难逃6%的GST,再小至买牙膏、美禄、矿泉水,或者为手机充值,都难逃6%的GST!

严重冲击中低层阅读更多

指抵触宪法申请司法审核 “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

(吉隆坡27日讯)“当今大马”今日通过所属公司MKINI Dotcom Sdn Bhd入禀吉隆坡高庭,提出司法审核申请,指反假新闻法令抵触联邦宪法第5(1)和10(1)条文,并与第8(1)条文同读,因此要求判该法令无效。

“当今大马”分别把联邦政府和内政部列为答辩人,随着这家网络媒体入禀高庭,它已成国内首个挑战反假新闻法令的媒体。

“当今大马”在诉状中指出,反假新闻法令侵犯了原诉人的报道权,并给原诉人施加无法承受的压力,即必须确保每一篇报道和意见在任何意义上都是真实的。

 这已违反联邦宪法第5(1)条文和第10(1)条文,剥夺原诉人的人身自由,即言论和表达自由的权利。

该媒体要求法庭发出指示,强制内政部撤回本月11日在宪报上颁布的反假新闻法令。

“当今大马”的代表律师为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

律师:一宗试验案件

捍卫自由律师团成员苏仁德兰说,“当今大马”是首个挑战反假新闻法令的单位,此案会是一宗试验案件。

阅读更多

培才二校育才:保留华小电脑班 召集全国华小呈备忘录

2018-04-28 10:5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八打灵培才华小二校及育才华小家协将召集全国华小各校家教协会提呈备忘录,一起向教育部和总监反映,务必保留华小电脑班并制定新条例,一劳永逸解决华小电脑班的问题。
 

八打灵培才华小二校家教协会主席骆展丰主席、副主席余杰文、育才华小家协主席司徒武坪及副主席蔡长煌副主席召集其他八打灵华小家协,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明,在不影响正课时间内调整上课时间的原则下,保留华小电脑班。

他们发文告称,目前已收集到育才华小、培才华小、培才华小二校、宋华华小、力行小学、郭陈祯禄华小、沙登岭华小、子文华小、沙登华小二校及公民华小的备忘录。

他们指出,由家协主办了接近30年的电脑班计划,是华小与其他源流不同的其中一个特色,在1996年开始,由于电脑科技日益受到家长的重视,并开始要求将电脑学会纳入正课。

须调整时间不影响正课

他们说,根据教育法令,学校可以通过家协大会得到家长们赞成再与校方协商允准后,加入一些对学生有利的课程并向家长乐捐,最重要的是在不影响教育部规定的上课时间,而调整及增加上课时间,每年家协大会中也会再表决续办此话动。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