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麻烦来了,西方“王牌海军”单刀赴会!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03-31

自年初到现在,由于遭到也门胡塞武装封锁,红海航运受阻问题仍然无法解决。

3月27日,美国彭博社不得不承认,尽管美国及其盟国动用了所有昂贵的军事装备,但仍无法阻止也门胡塞武装对船只和军舰的袭击。

每一艘通过进入红海的西方船只,无论是军舰还是商船都有遭到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的危险。

美国领导的“繁荣卫士”护航行动实际上已经宣告失败,英国军舰上个月就已开溜。

美国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有其它国家帮它收拾胡塞武装,由于欧洲是受伤最重的地区。所以,美国认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盟国家此时应当站出来替美国分担压力。

然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海军就在那磨洋工,既不想出力,也不想出工。

在美国、英国、冯德莱恩一再催促下,欧盟才在2月19日宣布加入红海护航行动,但这是欧盟国家海军的独立行动(“ASPIDES”),不在美国“繁荣卫士”范围之内。

欧盟算是给了美国一个交代,不过,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出工是出工了,但不出力。… 阅读更多

耶伦的怪论何以被美国网民一片讥讽?

2024-03-31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国际锐评评论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是经济学家出身,一向以理性务实示人。然而她最近发表了一番奇谈怪论,引发美国网民一片讥讽。

在访问美国佐治亚州一家光伏电池工厂时,耶伦声称,中国新能源行业存在“产能过剩”问题,造成全球价格和生产模式扭曲,损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利益。为此,她扬言要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公司和工人在“公平”的平台上展开竞争。

耶伦 资料图

  耶伦 资料图

此言一出,立刻遭到美国网民群嘲:“起初说中国在绿色能源方面做得不够,现在突然指责他们做得太多。美国为什么不能闭嘴,而是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当美国有竞争优势,就谈自由市场;如果没有,就搞保护主义。这就是美国的规则。”……这些一针见血的评论,点破了美国一些政客的强词夺理和虚伪“双标”,也戳穿了他们惧怕公平竞争、随意给别人“扣帽子”的霸道逻辑。

绿色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中国在全球大国中率先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2023年,中国以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蓄电池为代表的“新三样”合计出口1.0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三成。这不仅展现了中国的经济活力,也帮助其他国家绿色转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比如,中企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可累计发电约2822亿千瓦时,折算减排二氧化碳近2.45亿吨,相当于在沙特的戈壁种下5.45亿棵树。… 阅读更多

塌桥后巴尔的摩港开始清理航道,美州长:工程令人生畏

2024-03-30   作者:阮佳琪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综合《纽约时报》、《国会山报》等多家美媒报道,随着搜救工作的结束,美国马里兰州近日已全面转向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倒塌后的清理和重建阶段。然而在美国地方官员的眼中,这项“漫长无期”的任务简直“令人生畏”。高昂的重建代价也毫不意外地又让美国会两党互掐了起来,让拜登“全额”资助大桥重建的承诺蒙上阴影。

当地时间3月28日,起重机抵达巴尔的摩港口大桥坍塌的现场 图自视觉中国

事故现场开始清理,拜登政府拨出首批6000万美元救济金

当地时间周五(29日),美国东海岸最大的一台起重机抵达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港口,“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现场的清理工作正式开始。三天前(26日),这座于1977年通车、长约2.6公里的大桥,在被悬挂新加坡国旗、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达利”号集装箱船撞断两个主要支撑柱之一后,顷刻坍塌。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卡门·卡弗(Carmen… 阅读更多

全球南方国家在中国办自己的展览”

2024-03-30   作者:杨蓉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中方斡旋的“沙伊和解”一周年之际,来自伊朗、沙特阿拉伯和中国的三大文物展览罕见同时亮相北京,吸引了专家与爱好者的关注。香港《南华早报》3月30日称,观察人士认为,这凸显出全球南方国家越来越愿意在北京举办不受西方影响的展览,西方文明作为霸权参照系的地位正在下降。

“中国促成的‘沙伊和解’红利为故宫博物院带来罕见展品。”自今年1月起,“历史之遇——中国与西亚古代文明交流展”“璀璨波斯——伊朗文物精华展”与“埃尔奥拉: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先后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展出数百件在西方博物馆很少见到的伊朗和沙特文物。

这三个展览内容各异又相互关联。《南华早报》称,从“古代沙特绿洲”、丝绸之路与香料之旅枢纽埃尔奥拉的砂岩祭坛到雕刻着古兰经图案的波斯陶瓷,这系列展览通过丝绸之路上的商品和文化交流,探讨了伊斯兰教和古代中国相互交织的历史。

据现场观众反映,可以感受到伊朗和沙特都“非常重视”这次展览,前者虽策划简单,但送展的文物种类和规模非常壮观,后者则在展区内采用了LED屏幕、模拟模型等丰富的展示方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语教师白野看来,展览总体瑕不掩瑜,“在中国,类似的展览并不多,因此这对人们了解该地区的古代历史会有帮助”。… 阅读更多

台湾省又双叒叕涨电价,说好的“用爱发电”呢?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4-03-30

台湾省经济部门3月22日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确定全省电价平均上调11%。从4月1日起,台湾电价(民用)将达到8元台币每度(约1.8元人民币),这比大陆商业用电还贵了近一倍。

这次电费调价,又激起了岛内民众的怒火,因为蔡英文当年承诺过,“十年之内不大涨电价”。

但蔡英文上台8年,却连续涨了四轮电价,涨幅超过36%。

台湾家庭、小商家及工业用户都面临着电价上涨的压力,而电价上涨,又会导致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消费涨价。

民众不仅仅是多支付一些电费,而是方方面面都要增加支出,民进党等于是剥了民众两层皮。

这两天,台湾电视节目和网络平台都在骂民进党又搞诈骗(除了绿营),估计得骂到夏天。

有趣的是,大陆一些人却在有意无意地替台湾电价“圆话”,轻描淡写地说:台湾平均每度电价上调后为3.45元新台币(约0.78元人民币)

但它们不说台湾电价的算法:

民生用电以每月用电330度、700度和1000度为界分级调涨,预估全台有超过1340万户家庭受影响。… 阅读更多

荷兰真急了

来源:网易   作者:牛弹琴    

 

荷兰真急了。

最近采取了一项紧急行动,代号“贝多芬行动”

弹的是什么琴?

努力挽留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

为什么?

因为这家荷兰最大的企业,最近表态:很想走,不想留。

荷兰已经失去了壳牌,失去了联合利华(总部都搬到了伦敦),不能再失去阿斯麦了。

毕竟,总部位于荷兰的阿斯麦,是荷兰最闪亮的一张企业名片,更是赚钱的一个超级机器。

阿斯麦目前市值约3650亿欧元,欧洲第三大。去年,阿斯麦收入实现了创纪录的276亿,同比大增了30%;净利润78亿欧元,净增了22亿欧元。

考虑到现在新技术的发展,对先进光刻机的一机难求,阿斯麦预计,未来10年,仍是公司的黄金发展期。

这样一个高科技巨头,为什么想走?

我看到一些国内网友分析,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

在他们看来,因为荷兰太软,总是屈从于美国,不断限制阿斯麦对华出口,而失去了中国市场,阿斯麦就失去了重要的利润增长源。… 阅读更多

拜登、奥巴马、克林顿合体筹款,台下抗议者大喊“可耻”

2024-03-29    作者:杨蓉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与现总统拜登三人罕见合体,为后者连任站台。这场被外媒形容为“众星荟萃”(star-studded)的募款会是拜登“迄今为止最重要的竞选活动之一”,因屡屡被抗议者打断蒙上阴影:“乔·拜登,你真可耻!你在资助巴勒斯坦的种族灭绝!你手上沾满了鲜血!”

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活动当晚在纽约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在知名主持人、喜剧演员“扣扣熊”斯蒂芬·科拜尔(Stephen Colbert)主持下,三位民主党前任或现任总统共同参与对谈,当晚还有多名知名演员歌手助阵表演音乐剧。

图片来源:美媒 下同

据悉,这场活动门票价格在225美元至50万美元之间,购买10万美元档门票便能获得由知名摄影师掌镜的、与拜登三人合影的福利,25万美元可参加招待晚宴,50万美元则可以受邀进入一场更私密的高级聚会。此外,活动结束后,第一夫人吉尔还将在无线电城音乐厅举办一个有500名客人的派对。… 阅读更多

英国政府及其官员和辉瑞公司被指控犯了重大过失杀人罪

2024-03-3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吴国发

图片

  【内容提要】3月22日,美国和英国的几个媒体发表文章《MHRA、辉瑞公司和英国官员在新的刑事调查中被指控犯有不当行为、欺诈和重大过失杀人罪》。文章披露,3月8日,伦敦阿克顿警察局指控英国政府机构及其官员和辉瑞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犯有公职渎职和重大过失杀人罪。

媒体披露,英国政府和辉瑞被指控犯了重大过失杀人罪
3月22日,美国和英国的几个媒体,包括《自然新闻》网(NaturalNews.com)、《生物武器》网(BiologicalWeapons.news)、《疫苗新闻》网(Vaccines.news)、《疫苗损害》网(VaccineDamage.news)等,同一天发表文章“MHRA, Pfizer and UK officials accused of misconduct, fraud and gross negligent manslaughter in new … 阅读更多

这个决定,真的让美国离崩盘只有一步之遥!

来源:风闻    作者:坏土豆    2024-03-29

坏土豆,用不同的视角,陪你聊聊有趣的世界

本文来自公众号:一个坏土豆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拜登现在看着就是个呆头呆脑,口齿不清的糟老头子,怕楼梯动不动摔跤,开会的时候还几次传出来串稀……

美国大选即将开始,拜登的支持率一路跌到了冰点,被特朗普压着打,看起来毫无胜算。

然而,就是他,这3年把美国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2020年时,美国离崩盘只有一步之遥!

在历史上,美国长期搞的是孤立政策,不管欧洲怎么闹腾,美国都关起门来一门心思做自己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样,依靠在20世纪初期美国积累了可怕的工业实力,最终登顶全球。

所以在2016年特朗普入主白宫后,非常坚定的认为,美国之所以衰落,就是因为管得太多,管得太宽了,还动不动打仗耗费了太多的资源,全球驻军更是烧钱…….

特朗普说:欧洲关我们什么事?… 阅读更多

中国人曾将巴尔的摩大桥保护得很好!可惜了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4-03-29

26日凌晨,美国东海岸重要港口巴尔的摩一座大桥被一艘集装箱船撞塌。

巴尔的摩港是外国货船进出最频繁的美国港口之一,由于水面障碍清理进展缓慢,马里兰州当局担心事故很可能损害当地经济、造成东海岸物流阻滞、供应链紧张以及上万名码头从业者的生计(很多人是日结工人)

 

塌桥画面在海外各大网络平台不停地播放,看起来不可能发生的事,却活生生地展示在大家面前。

美国交通运输部承诺, 如果调查发现任何私营企业对这起塌桥事件负有责任,“就一定会追究其责任”

接下来的当务之急是清理航道障碍,然后重建大桥。

这座大桥除了在运输方面具有重要功能之外,也具有国家精神象征意义的,它是以弗朗西斯·斯科特·基 (Francis Scott Key)的名字命名。

弗朗西斯在1814年9月的巴尔的摩战役期间目睹了英军的轰炸后,谱写了《星条旗永不落》以激励美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1977年建成时,此桥总耗资6000万美元。… 阅读更多

特朗普这句话震惊了世界!俄恐袭真相来了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3-29

在莫斯科发生了大规模恐怖袭击后,世界各地就“谁是凶手”的问题展开讨论,并且大家的说法不一。美国说“是ISIS干的,我们跟ISIS没有关系”;乌克兰说“这事儿不是我干的”;俄罗斯说“为什么ISIS专门和美国的敌人过不去,专门干那些美国的敌人,这件事儿是不是太巧了呢”?

于是在大家推测谁是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的主谋时,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说了一句斩钉截铁的话:奥巴马和希拉里是ISIS的联合创始人,他们两个是莫斯科恐怖袭击案的始作俑者。

特朗普这个人很有意思,大部分时候是不靠谱的,发起狠来口吐白沫、毫不讲理,但有的时候他也说实话,这话对于美国来说有非常强烈的撕裂作用。

有人说他这话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但特朗普说:“我正是为了美国再一次伟大,所以要把拜登从台上拉下来,他不配领导美国,只有我才能领导美国,我上任的第一天俄乌战争便会结束,我们没必要把那么多的钱都花给泽连斯基”。… 阅读更多

华盛顿“谨慎”提出要求,新德里迅速强硬回击!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元 于文 青木   2024-03-29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白元 于文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印度外交部27日愤怒召见美国驻印使馆高级外交官,抗议美方“干涉印度内政”,起因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希望印度政府公平、透明处理该国反对党领导人被捕一事。几天前,这一幕也发生在印度和德国之间。德国外交部对同一案件的类似表态也惹怒印方,印度政府召见德国驻印度使馆官员,表示“强烈抗议”。印度人民院选举将于4月19日举行,届时将选出新一任总理,莫迪将赢得第三个任期被认为已成定局。但选举前,印度反对党遭受的一系列“打击”引发质疑。相对于西方媒体的批评,西方政府的态度被认为相对克制。法新社28日评论称,尽管人权组织对印度总理莫迪领导下的国家发展方向表示担忧,但美国对印度的言论“总体上持谨慎态度”。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自美日印澳四方机制正式形成后,美国对印度的政策发生了巨大调整,一方面不放弃利用内政问题敲打印度的传统,同时为了拉拢印度,又非常注意分寸,尽量避免刺激印度,而印度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对美国的“战略意义”。

阅读更多

这件事,特朗普真做不到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4-03-28

这件事,很戏剧性,但特朗普真做不到。

什么事?

特朗普,你不要骂人。

反正,看美国媒体的报道,主审“封口费”官司的美国法官胡安·梅尔尚,3月26日下了一道禁言令:特朗普同学,你不能再骂人,不能攻击证人,不能攻击检察官,不能攻击陪审员……

为什么?

答案也很简单,特朗普骂人,天下无敌,检察官、证人等等,都被骂了个狗血喷头,都被骂怕了,用法官的话说,“这引发了恐惧”

但特朗普服吗?

特朗普坚决不服。

梅尔尚估计也没想到,他的禁令还不到24小时,特朗普不仅继续开骂,而且,还把他本人、他女儿都骂了个狗血喷全身。

我看到,美联社的相关报道,第一句话就是:特朗普周三(3月27日)猛烈抨击纽约法官,“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暗示”这位资深法官向民主党的利益“磕头”!

比如,特朗普痛骂,梅尔尚患上了“严重的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他的禁令是“非法的、非美国的、违宪的”,剥夺了他的言论自由权利。… 阅读更多

“伊斯兰国”自称“反美”组织,袭击的为何始终是土俄伊 

来源:搜狐网  2024-03-27

原标题:土耳其质疑:“伊斯兰国”自称“反美”组织,袭击的为何始终是土俄伊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遭到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据土耳其《每日晨报》25日报道,土耳其方面表示质疑:虽然“伊斯兰国”自称是一个“反美”组织,近年却始终以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和俄罗斯为目标发动袭击。

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土耳其在2013年宣布将“伊斯兰国”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如今仍然是该国面临的第二大恐怖主义威胁。

该报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公布的一份声明称,“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是最血腥的恐怖组织之一的‘伊斯兰国’及其所谓的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K)近期在同一地区发动了袭击。”声明指出,土耳其一直是“伊斯兰国”首要袭击目标之一”,并列举了近年发生的袭击事件,包括1月下旬在伊斯坦布尔一所教堂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该事件中没有发生更大的伤亡情况,是因为袭击者的武器故障。在那之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在土耳其境内发动了多起袭击,包括2017年在伊斯坦布尔袭击一家夜总会,造成39人死亡;2015年在安卡拉发动爆炸袭击,造成109人死亡。… 阅读更多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不会专门针对某一国家

2024-03-28 09:27 来源: 观察者网

原标题: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不会专门针对某一国家

(观察者网讯)3月26日至27日,荷兰首相吕特来华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他五年来首次访问中国。据路透社报道,针对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对华出口等问题,吕特27日在北京表示,荷兰将确保出口管制措施不会专门针对某一国家,并努力降低出口限制造成的影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吕特拒绝回答荷兰政府是否会按照美国政府的要求,阻止阿斯麦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他表示:“当涉及我们的半导体行业和阿斯麦等公司时,当我们不得不采取(出口管制)措施时,荷兰将确保这些措施不会专门针对一个国家。”

吕特称,荷兰总是会努力降低影响,避免对供应链造成冲击,从而避免影响整体经济关系。

3月27日,吕特在荷兰驻华大使馆接受媒体采访 图源:视觉中国

光刻机是制造芯片的关键设备,荷兰阿斯麦则是全球最大的光刻机制造商,也是唯一的极紫外(EUV)光刻机供应商。… 阅读更多

恐袭黑手伸向中国公民!怎么办?

来源:华山穹剑   

最近,就在全世界都在谴责发生在莫斯科的恐怖袭击时,昨天下午,又一起恐怖袭击发生了在了巴基斯坦,很不幸的是,这一次恐怖分子瞄准了中国公民。

一名人肉炸弹恐怖分子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撞向一支载有中国工程师组成的车队,导致5名中国公民及1名巴基斯坦籍司机在爆炸中不幸身亡。

这次,恐怖分子的真正目标其实就是中国企业建设的达苏水电站

这个项目是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也是总装机容量和总投资最大的工程之一,建成后能够在有效改善当地电力短缺,还能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至少提供8000个就业岗位,显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这已经不是这个项目第一次遭遇袭击了。

在2021年时就出现了规模较大的一次,中国的项目出勤班车在开往达苏水电站时,遭遇已经遭遇人肉炸弹袭击,随后坠入深谷,造成13人死亡,其中9名为中国公民,另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 阅读更多

《杜鹃花落》,文责自负​!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4-03-27

令人深恶痛绝的“毒教材”仿佛阴魂不散,又来了,这次是学生的语文试卷。

近日,有多名网友爆料,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九年级的语文试卷上,出现一篇阅读理解文章《杜鹃花落》

全文从一个侵华日军大佐的视角,讲述其为了给儿子报仇去打八路军,结果炸死了自己儿子的故事。

在学生作答部分,还有“如此遭遇,令人心生惋惜吗?”(日本大佐儿子死亡)这样的诱导式提问。

3月22日晚,有一名四川网友在微博的#新都超话“发文,质问此文到底要向学生灌输什么思想?

3月23日,《杜鹃花落》开始在网上发酵。

成都当地网友在他孩子的同学群里看到:有不少孩子都在说这阅读题,八路军怎么投降啊?鬼子怎么就那么好了?……

可见,这对孩子的毒害有多大。初中生明明已经对抗日战争树立了正确的认知,被这么拐弯抹角来一下,难道不会掉进坑里?

然而,网上有一些人却摆出一副“我文学功底深,我理解能力强”的模样,说文章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不应当给小孩子当阅读理解。… 阅读更多

炸了!曹德旺突然宣布!!

作者:王晶华    来源:宏观微言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4-03-27

这一天,终于来了。

王树国出任福耀科技大学首任校长!!!原本之前,拟定的是梅宏院士出任首任校长,但很明显曹德旺现在找到了份量更重,业内更加顶尖的超级大佬。现在王树国出任福耀科技大学首任校长的新闻,已经引发疯狂刷屏。

王树国是谁?有多厉害?!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最近十年中国所有大学里面,包括清华北大,包括所有名牌大学;他是这一批中国高校里面,带校成绩,最出色,最厉害,最受人尊重敬佩的校长之一。

过去十年,他一直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在这十年时间里,它带领衰落的西安交大,绝地反击、彻底走向复兴!

看一看他的成绩吧:十年的时间,西安交通大学的科研经费一跃成为全国第七;十年的时间,西安交通大学办学资源与规模站上历史最巅峰;十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西安交大;因为报考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受欢迎,西安交大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一直在不断攀升;十年的时间,西安交通大学从低迷中强势重返全国排名前十;… 阅读更多

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晨阳   2024-03-27

原标题:31个州,117条生产线!细数美军工复合体如何获取“战争暴利”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晨阳】编者的话: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约75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约463亿美元用于军事和安全方面。然而美国资深参议员桑德斯近日揭开了隐藏在美国对乌军事援助背后的秘密——美国军工复合体提供的武器价格近年来已翻了几番,远超美元通胀的比例,“根本就是趁俄乌冲突大敲乌克兰的竹杠”。

从5500万到10.9亿

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桑德斯近日在美国《外交》网站上撰文狠批美国军工复合体的贪婪:“许多国防承包商把战争当作填满自己口袋的途径。RTX公司(前身为雷神公司)自1991年以来,已将‘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价格提高了数倍。今天,美国每向乌克兰提供一枚‘毒刺’导弹,就要花费40万美元,这是绝对无法用美元通货膨胀、成本增加或质量提高来解释的极其不合理的价格增加。”他批评说,不仅仅是RTX公司,美国武器制造商的股价近年持续飙升。2022年,美国联邦政府给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非机密合同金额超过450亿美元。“这一切都有一个名字:发战争财。”… 阅读更多

莫迪宣布“为特斯拉进口降低关税”,印媒却叫停:中国会拿到好处

来源:华山穹剑    

 

据悉,去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首次披露他们从印度官员处得到消息,莫迪这次要开始一项“优惠政策”:印度正在考虑放行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进入国门,为其降低进口电动汽车关税的请求,且面向所有的国家。该官员表示莫迪准备对征收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统一下调至15%,并对国外来印度设厂进行“优待”。此外莫迪还计划创建一个“对印度未来整体发展有利的体系”,预计未来都会对电动汽车实施补贴和税款豁免。

 

消息提到,当时一度有媒体认为印度会“放鸽子”,毕竟他们很少会给企业让利。但本月15日,印度政府宣布,即日起为投资至少5亿美元、在三年内启动在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关税优惠。这意味着,只要不超过3.5万美元的汽车,在印度就能享受到15%关税优惠减免,毫无疑问已经算是履行了之前的承诺,莫迪政府计划通过这项方案来为印度引进更多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和工作岗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