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感染人数暴增,新冠变种已确认可感染疫苗接种者

来源:游无穷     由 远方青木     2021年6月29日

因为大量国民注射了新冠疫苗,英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平息下去,日增感染人数从巅峰的6万多人,下降到了2000多人的水平。
目前英国共有超过4388万人注射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占全国成年人口的83.3%,超3209万人注射了两针疫苗,占成年人口的60.9%。
很明显,新冠疫苗的普及是英国日增感染人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按这个势头,再加把劲,等全国都注射疫苗后,英国的新冠疫情就解除了,曙光在望。
但没想到的是,进入6月以后英国的新冠疫情第三次爆发了,短短的几周时间内感染人数暴涨。

本来是日增2000多人,在6月16日变成日增1万人,到6月27日变成日增2万多人,目前还在持续激增中。

为什么英国的疫苗注射率这么高,新冠疫情还能出现如此规模的大幅反弹?

难道疫苗失效了?

在6月25日,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在全部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新型变异毒株“德尔塔”的致病占比达到了90%以上。… 阅读更多

解“毒”疫情下的世界 人性底线也被入侵?

2021年06月30日 00:02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孟湘君 刘淙 董寒阳

2021年上半年即将结束,仍处在疫情下的世界,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178个国家和地区感染超过千例、1.82亿人感染、394万人的生命逝去、29亿剂疫苗接种、30国仍无疫苗可打……一个个令人震撼的庞大数字,勾勒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至今的大致走势。

这场疫情中,除了有形的病毒变异之“毒”,还有一些无形的“毒”,持续危害人类。歧视之“毒”、不公之“毒”、松懈之“毒”等种种心态,折射出芸芸众生相,让疫情成为试炼人性的战场。

最终,谁能挺过这场大考,历史,又将给出怎样的分数?

 [狡猾!病毒变异之“毒”]

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加兹阿巴德,一名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
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加兹阿巴德,一名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

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宠物火葬场改造给人用……这样“人间炼狱”般的情形,发生在4月的印度。这一切,与一种被命名为“德尔塔”(Delta)的变异新冠病毒,不无关系。

德尔塔由印度首先报告,谁曾想,短短两个月之后,它的“魔爪”已蔓延至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英国为例,仅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约10万例。

阅读更多

荷兰军舰在黑海遭俄战机“佯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俄英双方还在为黑海对抗事件争执不下,荷兰军方突然宣称其护卫舰上周也在黑海遭到俄罗斯战机的“反复骚扰”和“佯装攻击”。随后俄罗斯军方反驳了荷兰方面的说法,还晒出了现场证据,表示俄军战机的飞行严格遵守了国际规则。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6月29日报道称,荷兰皇家海军当天证实,上周与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也译作“保卫者”号)驱逐舰一起在黑海航行的荷兰七省级护卫舰“埃弗森”号受到了俄罗斯战斗机的“骚扰”。荷兰皇家海军在6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强调了这起事件发生于6月24日,而就在前一天,俄罗斯声称对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进行了实弹射击警告驱离,指责英国军舰侵犯了俄罗斯的海上边界。

荷兰海军“埃弗森”号护卫舰与出现在其上方的俄军苏-30SM战斗机

根据荷兰皇家海军的说法,当天荷兰“埃弗森”号护卫舰正在“克里米亚东南部”航行。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详细显示这艘荷兰军舰的具体位置,但至少看起来该舰没有沿着英国“卫士”号驱逐舰的路线行驶。

阅读更多

遭印、法、俄、中实锤后,大英心里苦!却又强撑

虚声 · 2021-06-28 · 来源:虚声公众号

以小英帝国身躯行大英帝国思维,在地球村的博弈中,就演变成了求锤得锤的窘境。由于这些实锤都是英国自己主动招惹的,即便心里有苦,也得强撑着,看着都累。

如果搞一个本年度最郁闷国家排行榜,曾经的大英估计榜上有名。因为本年度尚未过半,英国就遭遇到印度、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实锤。

尤其是前几天俄罗斯给英国的实锤,非常之刺激。

在地球村混,挨锤挨怼在所难免。但英国挨的实锤非常有特色:都是自己挑衅人家在先,反被锤在后。而且挨了锤之后,英国还能假装若无其事,也算是一种境界

01 印度之锤

英国和印度的关系其实很特别。

印度原本是英国的殖民地,独立之后对英国并没有怨恨,至今仍然留在英联邦。

哪怕在印度独立时,英国搞出的蒙巴顿方案让印度痛苦了几十年,仍然有不少印度老铁时不时怀念被英国统治的日子。

某种意义上说,英国殖民印度非常成功,真正地把大棒挥舞出胡萝卜的模样。

那么英国究竟做了什么事让印度奋起反击呢?… 阅读更多

枢密院十号:这下印度紧张了

2021年06月28日 23:11     环球网

武器装备完全依赖外国的后果是什么?看看印度就知道了。

据土耳其“Ahval News”新闻网27日报道,来自巴基斯坦、卡塔尔和阿塞拜疆的空军战机参加了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之鹰2021”联合演习。印度担忧,巴基斯坦空军很可能在这次演习中,借助他国空军磨练对抗印度最新“阵风”战斗机的技能。

卡塔尔空军新获得的“阵风”战斗机
参加“安纳托利亚之鹰2021”联合演习的巴基斯坦“枭龙”战斗机

报道称,这次演习从6月21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2日。其中巴基斯坦出动了5架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卡塔尔派出刚获得的4架法制“阵风”战斗机,阿塞拜疆出动的是两架俄制米格-29战斗机。土耳其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的总体目标除了提高联合行动的训练水平外,还将分享知识、能力和经验”。

还要分享知识和经验?这下印度不淡定了。《新印度时报》认为,巴基斯坦将借助这次演习,磨练如何对抗印度空军先进战机的技能。米格-29和“阵风”战斗机都是当前印度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报道认为,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将通过对抗性演习获得印度先进战斗机的信息,并通过与卡塔尔飞行员的交流,了解这些先进战斗机的弱点。

阅读更多

“美国国歌从来没有为我说过话”

来源:游无穷    由 长安街知事 2021年6月29日

当地时间26日,在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颁奖典礼上,美国女子链球黑人运动员格温·贝瑞(Gwen Berry)获得铜牌。当美国国歌奏响时,站在领奖台上的她厌恶地转过了身,不愿面向国旗。

然后,贝瑞向公众展示了一件印有“运动员活动人士”(Activist Athlete)字样的黑色T恤,并罩在头上。她表示,她以这种方式抗议“系统性种族主义”,顺便防晒。

格温·贝瑞推特截图

美联社称,在26日的预选赛上,格温·贝瑞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当她与金牌银牌得主共同站在领奖台上时,她转过身体,侧对美国国旗。

“国歌从来没有为我说过话。”贝瑞谈到美国国歌时说,“老实说,我很生气。”

“我在这里,代表那些死于警察暴行的人,死于系统性种族主义的人。这是重点,这就是我要去东京奥运会的原因,这就是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贝瑞承诺将利用她的身份继续提高人们对美国社会不公正现象的认识。… 阅读更多

给所有在华“洋垃圾”脑袋里划根线儿——这里是中国

来源:游无穷    由天下人的天下  

昨天,成都九眼桥上了热搜,起因是,3名摩洛哥人调戏中国女孩不成,动手打人,打完逃了。

有视频,有真相:

看清楚了么?

两女一男3名中国青年在大排档吃夜宵,一名穿黑衣的摩洛哥男子过来坐到一名女孩子身边搭讪,骚扰女孩子,被中国女孩婉拒,摩洛哥男子恼羞成怒,喊了他的两个朋友过来,仗着人多势众,语言挑衅,并在争执过程中首先动手打了中国小伙子,打完后逃掉,中国人报警,警察赶到后调取了录像资料,然后火速对3名打人的摩洛哥人进行了抓捕。

这件事情之所以在网上被传的沸沸扬扬,是因为以前无论是福州外籍男交通违章推桑警察、还是刚刚发生的宁波23岁的中国女大学生被50岁的黑人外教残杀,大家都觉得,这些事情离自己很遥远,只要自己不招惹他们,就算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外人也不是啥大事儿。

可是,成都的这次就不一样了,它让全国吃瓜群众看到了一个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不是你不惹事就风平浪静的,你女儿和朋友在街边吃个大排档可能会被洋垃圾无端调戏,你儿子坐在街边和朋友吃个饭就可能被洋垃圾暴打一顿。… 阅读更多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近20年,如今不得不狼狈撤军。

来源:游无穷     由 尤子吟视界    2021年6月28日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近20年,如今不得不狼狈撤军。20年的“战利品”,除了击毙本拉登,其它一无所获,还赔上两千多名美国大兵鲜活的生命,以及两万亿美元的巨额军费开支。
更让美国感到耻辱的是,被美国赶下台的塔利班武装,在美国宣布撒军之际强势归来,他们攻城掠地,以摧枯拉朽之势将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军打得丢盔弃甲,望风而逃,更有大批政府军无心恋战,缴械投降。
如果不出所料,恐怕美军还未来得及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就已控制大半个国家了。

尽管如此,迫不及待拔腿开溜的美军早已无心恋战,不会、更不可能欲擒故纵地杀个回马枪,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二十年的美军,实在不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战争的终极结果是什么?
他们一心想扶持一个符合西方民主价值观的政权,奈何阿富汗政府太不争气,在骁勇善战的塔利班武装面前,连美国大兵也只能落荒而逃,政府军就更无还手之力了。
美国美其名曰主动撤军,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如同一个胆大包天的小偷,公然到富翁家行窃,看到富婆有几分姿色,当着富翁的面给强奸了,这个富翁也只能两手一摆,作无奈状,否则连自己的老命都不保。… 阅读更多

英思极恐!英大臣与女顾问亲吻画面曝光

来源:环球网    2021-06-2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与女顾问拥抱亲吻的视频被曝光疯传,汉考克本人26日公开辞职。俄罗斯卫星网当日报道,英国政府担心起是谁拍下了两人偷情画面,并泄露其个人隐私,因此展开紧急调查。而自行调查此事的英国安全专家透露,卫生大臣的亲吻画面是由隐藏在其办公室的烟雾探测器中的秘密摄像头录制,而下次被人装进去的“可能是炸弹”。

俄媒报道没有提到紧急调查的具体进展,但引述英媒《每日邮报》和《每日电讯报》的说法称,此事可能是由一名“心怀不满”的保安泄密,还有很多人担忧,会不会与外国间谍有关。一家国家安全智库的负责人门多萨说,“鉴于此事严重性,所有其他大臣办公室现在都需要立即彻查,看看还有哪些监听和录像设备正在窥探大臣们。”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被英国媒体爆出在办公场所有不当举止

报道提到,“7/7伦敦地铁爆炸案”前首席调查官维迪赛特也在自行调查汉考克视频被泄露事件,并在推特上发布个人调查结果。他表示,卫生部的走廊区域并没有闭路电视摄像,只有通往阳台的进出口才有闭路电视摄像头。而“丑闻画面”则是由该摄像头旁边的一个烟雾探测器中的隐藏摄像头拍摄。维迪赛特称,“如果有人能如此轻松地在政府大臣的办公室放置秘密摄像头,这是巨大的安全问题,下次可能就是一个炸弹了。”

阅读更多

美债卖不动了?美国想了一个损招:

2021-06-27 06:56:31 来源: 小喵说情事

美国砸1.34万亿买中国产品

近年来,美联储资产负债不断上升,政府年年财政赤字,不断发行国债。现在美国面临“资不抵债”的局面,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竟突破了8万亿美元,而一年前美联储资产负债为4.3亿。而持有大量美债的中国,聪明的选择再次减持美债,将美债持有总量降低至1.096万亿美元。

面对负债累累的局面,美国在印钞方面丝毫不敢停下,但其他国家也不傻,不愿再继续购买美债,那美债也卖不动了,美联储该怎么办呢?于是美方想出了一招:砸1.34万亿购买中国的产品。

  

  美国向市场投放大量的美钞,通货膨胀,为了生存全球范围内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上升、中游的厂家不断提价,最后使得消费者为美国这一行为买单。

美国财政危机严重

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导致了美国财政危机不断加重,5月的CPI上升至5%,登顶13年之首。

  

  现阶段,能缓解美国财政危机的只有中国,于是美国企图用超发美钞的方法白嫖中国的商品来换取涨价的中国产品,但近年来,中国制造的商品质量不断提高,价格不再低廉,美国再也无法用贬值的美元来交换中国的产品,因为只要中国输美商品价格有轻微的波动,就能够影响美国通货膨胀的指数,所以这个方法是典型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阅读更多

百年基业铸就复兴伟力

作者:记者刘华东 龚亮 发布时间:2021-06-2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曾经创造辉煌的民族,到近代却跌入历史的低谷,“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自觉担负起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神圣使命。

1921—2021。百年求索,中国共产党将自身的成长壮大与一个国家的发展、一个民族的复兴、亿万人民的幸福紧密相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逐梦,勇担使命前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天换地,山河一新。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大革命失败后,“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担忧出现在战士们中间。毛泽东同志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预言大革命高潮即将到来,“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阅读更多

弗洛伊德案判了,人血馒头吃上头

观察者网     2021年6月27日     专栏作者 戴雨潇

备受关注的美国“弗洛伊德之死”案于终于迎来了正式宣判。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法官宣判,涉事前警察德雷克 ·

肖万谋杀弗洛伊德罪成,被判22年又6个月监禁。按照明尼苏达州法律,肖万将至少在监狱度过15年,之后他可以在受当地司法部门监督的条件下获得释放。

去年5月的一次抓捕行动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压住双手已被拷在身后的黑人乔治 ·

弗洛伊德的颈部长达9分多钟,多次无视其“我不能呼吸”的求救,最终导致后者身亡。肖万杀害弗洛伊德的全过程被围观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这一事件立刻引起了全国的愤怒,引发持续数月的反警察暴力、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德雷克·肖万将黑人乔治 · 弗洛伊德压在膝下,致其死亡(视频截图)

 

一、一场美国输不起的起诉
自从几个月前弗洛伊德案开始审理之后,当地政府对负责本案的亨内平县地区法院进行了多重加固,法院外竖起了水泥屏障和安全护栏,院墙上加装了带刺铁丝网,并安排国民卫队在内的武装力量负责守卫工作。可以说肖万受审的法律殿堂俨然成了一座碉堡。… 阅读更多

俄罗斯就英国驱逐舰侵犯俄境提出强烈抗议

2021-06-25 16:55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

据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消息,俄黑海舰队当天一艘护卫舰在黑海水域向一艘英国海军驱逐舰发出射击警告。随后引发双方连续反应,英国国防部否认称“俄罗斯人应该是在演习”,俄方则公布现场视频予以回应。

据路透社6月24日报道,俄罗斯当天再度警告英国,若对方海军不尊重国际法,在俄境内克里米亚海岸附近进一步采取挑衅行动,俄方不排除会轰炸在黑海水域的英国海军舰艇。同日,俄外交部召见了英国驻俄罗斯大使德博拉·布龙内特(Deborah Bronnert),对其发出正式的外交谴责。

另一方面,英国则依旧不承认自己的军舰侵犯了俄水域范围,首相约翰逊24日表示,英舰的航行路线是正确的,并声称那一水域属于乌克兰,而非属于俄罗斯。

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24日还援引消息人士作出独家报道称,有关英国海军驱逐舰在黑海通过的建议,是由国防大臣提出的,外交大臣提出了担忧和警告,而这一最终决定则由首相约翰逊作出。… 阅读更多

这才是日本最大的危机,警讯再次传来!

来源:游无穷    由 牛弹琴     2021年6月26日

这才是日本最大的危机,警讯再次传来。

毕竟,虽然奥运会是现在日本最头疼的问题,但办与不办,办好还是办砸,也就是亏多亏少的问题,不会动及日本国本。但这个问题,却真正关系日本的未来。

因为,这是人口问题。

人口,从来就不是小问题。

根据日本25日发表的最新人口普查,截至2020年10月1日,包含外国人在内的日本总人口为1.26亿人,较2015年前相比减少了86.8万人,降幅为0.7%。

看了看日本社交媒体上的反应,是一片惊呼。

一系列值得观察的点。

1,日本人口5年一普查,这已经是连续两次人口总数下跌,这次较2015年跌0.7%,2015年那次跌了0.8%。

2,之所以最新的跌幅,比5年前略好一点,不是日本人口状况改善了,主要靠外国人。根据日本统计规则,只要在日本居住三个月以上的外国人,都计入日本总人口,各国外交官,包括驻日美军,看来都作了点贡献。

3,日本人很感慨的一点,在世界人口最多的20国中,只有日本人口在持续减少。阅读更多

热点:世人再震惊,西方缺啥补啥,谁在搞种族灭绝

来源:游无穷    天下传播

加拿大再爆丑闻,美澳新又怎样?西方殖民罪恶罄竹难书,还有脸说人。

1

几周以前,加拿大一个寄宿学校的旧址,发现215具无名印第安儿童的尸骨,举世震惊,加拿大政府道歉。

今天,在另一所学校的旧址,又发现751具印第安儿童尸骨。这次光政府道歉已耍不出花样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讲话,说他已经和梵蒂冈的教皇谈过,要求教皇代表天主教道歉。

这些没有记录的死亡儿童,都是天主教办的寄宿学校的印第安学生。

从1831年到1996年,有15万名印第安儿童,被强行从原生家庭带走,含泪离开亲生父母,并终生不得相见,以使他们和白人认为的“野蛮、落后”的文化隔绝,并自然灭绝这种文化。

这些孩子被集中在主要是教会办的100多所寄宿学校里,进行同化教育,很多人被虐待、冻饿、疾病致死。

因为是封闭的教会系统,又不是主流社会的儿童,不知道父母是谁,父母也没能力追索,死亡的孩子大多没有记录,被秘密埋葬。… 阅读更多

让伊朗失声 美国又刷新了数字霸权的底线

2021年06月26日 08:44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蒋旭栋]

6月23日,美国政府以“违反制裁”为由关闭了30多个伊朗新闻媒体网站,封禁其域名。

域名作为一种工具,被美国用于打击对手,早有先例。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就曾禁过“。ip”域名的申请和解析,所有以“。iq”为后缀的网站都曾在一夜之间消失。本次对伊朗媒体的行动,仅限在“。com”层面,较之当年对待伊拉克的态度,还算有所保留,但其嚣张跋扈之态,挑衅张狂之势,已昭然若揭。

 美伊的网络舆论战正从幕后走向台前。

伊朗新任总统赛义德·易卜拉欣·莱希6月21日举行就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明确表态“不会”见拜登,立场强硬。视频截图  伊朗新任总统赛义德·易卜拉欣·莱希6月21日举行就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明确表态“不会”见拜登,立场强硬。视频截图

2020年底,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其《年度风险评估》中称,美国正面临伊朗的四大网络威胁:网络攻击、干预选举、恐怖主义以及散布美国新冠疫情的虚假信息。报告认为,尽管伊朗在网络空间对美国的威胁还达不到俄罗斯的水平,但伊朗在煽动信息与造谣方面有“独门秘笈”。特别是由宣传起家的伊斯兰革命政府更是精于政治宣传与欺诈,近年来也积极利用数字社交网络,开动宣传机器,影响美国内政,干扰盟友选择,进而助力其战略目标的实现。

阅读更多

时评 | 可耻的失败!美军大撤军(下)

来源:知乎   

特朗普心说你怎么不去死,每年给你们百亿美元建设的阿富汗国防军就给你们建设成了这个样子,全美械装备的高科技政府军打不赢山区里的游击队?
还不如给我拿去修墙。
特朗普说我们和塔利班谈判吧,让阿富汗恢复和平,他们不打内战不就可以了吗?
 
特朗普说了这句话,美军都快笑了,你难道是小学生,这塔利班能听你的,我们前脚走了,他后脚不打政府军才怪。
特朗普说不行,我们一定要谈判,我相信塔利班是有契约精神的,只要我们谈好了,阿富汗就能恢复和平。
 
美军国防部说塔利班要讲契约精神,真的是小朋友都不信,这组织就是从爆炸到勒索啥都干,能和你讲契约精神?
特朗普又不是小学生,他说的话自己都不相信,但他戏精上身,要赶紧演完这出戏,好让美军从阿富汗滚出去,因为真的没钱养这群爹了。
 
于是特朗普派代表到阿富汗去和塔利班谈判,塔利班一看乐得鼻涕泡都出来了,说有话好商量,只要你们滚。
于是谈判非常顺利,塔利班和美国政府双方都很有诚意,很快达成了一致,塔利班说我一定不打内战,和阿富汗政府合作,好好建设美丽家园,我还要帮你们剿匪,那个ISIS如果敢来阿富汗我就干死他们。… 阅读更多

阿基诺三世逃过牢狱,死前却在念叨“南海仲裁”

来源:游无穷

今天上午,据多家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于24日凌晨在医院病故,卒年61岁。菲律宾参议院议长索托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于中国网友来说,阿基诺三世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尽管他已退位五年,但无论生前还是死后都将与“南海仲裁案”这场闹剧联系在一起。

阿基诺三世执政期间是中菲关系最为紧张的时期,他甚至不惜损害菲律宾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了一己之私去配合美国利用南海问题遏制中国。

中国在处理与南海有关国家的纠纷时,有一条原则,就是反对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国家对国家可以用政治、外交等手段解决争端,但绝不允许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介入南海问题。

阿基诺三世却偏偏要充当美国马前卒,不仅主动报名出演美国导演的“南海仲裁”闹剧,而且还要绑架东盟各国一起对抗中国。

阿基诺三世在东盟内部挑拨离间,兴风作浪,但被柬埔寨、泰国等国屡屡挫败,直到他2016年离任,也没有折腾出一份反华联合声明。… 阅读更多

时评 | 可耻的失败!美军大撤军(上)

来源:微信   作者:坏土豆    2021-06-23 19:25:35

第一部分:美国国内搞基建没钱,在阿富汗可是一点也不含糊;

特朗普说要撤军,美军都慌了;

第二部分:美军吃肉,阿富汗国防军喝汤,大家都很爽;

特朗普说要撤军,阿富汗政府慌得一批;

第三部分:特朗普戏精上身,和塔利班愉快的谈好了合作;

特朗普说我最懂谈判;

第四部分:美军要撤退,大家都不开心;

澳大利亚撒丫子跑得最快;

阿富汗政府军,也叫阿富汗国防军,数量庞大的现代化部队,由美国高级军事顾问训练,全美械装备并有大量重武器,每年获得百亿甚至千亿的美国援助,加上美军和北约部队的协防,为啥就打不过山沟沟里的塔利班?

2019年时,英国独立报曾根据索普科的调查,报道了一件事,美军花了600万美元的巨资,从意大利空运9只山羊到阿富汗。
每头山羊的价格高达近70万美元
 
对此,五角大楼给出的解释是,这是美军为了让阿富汗人民过上好日子,在阿富汗搞的「扶贫工程」,是提振阿富汗羊绒产业的重要行动,目标是改良阿富汗土生山羊的品种,升级阿富汗产业。… 阅读更多

驱逐挑衅只需一吨炸弹 俄罗斯用轰炸检验北约成色

来源:多维新闻    撰写:     2021-06-25

6月23日前后,俄、英两军在克里米亚以南水域的战斗仍在吸引外界的目光。在这场持续了31分钟的战斗中,英军“保卫者”号驱逐舰于当天上午11时52分驶入塞瓦斯托波尔要塞以南12海里内,成为自2014年俄罗斯夺取克里米亚后第一艘驶入“俄国领海”的北约舰艇。

英舰的这种“入侵”行动很快引来了俄军的驱逐编队。对英方来说,此次行动似乎势在必得,因为舰上还有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组拍摄团队。英国记者也的确拍下了英舰迎着开炮示警的俄舰和20多架俄军战机继续向前抵近的一幕,部分俄舰距离英舰甚至不足百米。

对英军舰艇来说,一吨炸弹的威胁是最为直观的

此番闯入克里米亚以南水域的英军舰艇是英军2013年入役的新型战舰,该舰由英国航宇公司制造,但其主要用途在于防空。(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在6月24日,俄军战机锁定了克里米亚以南水域的英国军舰。(观点报网页截图)
对英军来说,俄军此番行动的关键在于投下了四枚重约250公斤的航空炸弹。(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网页截图)
对长期研究叙利亚战例的英国军事研究人员来说,俄罗斯OFAB-250航空炸弹的威力早有耳闻。(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网页截图)
从2021年4月开始,俄罗斯也在克里米亚一线做好了对抗的准备。(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2日,俄南部军区在克里米亚举行万人规模的多兵种协同演练。(Getty Images)

但到当天中午12时19分,随着一架俄军Su-24攻击机向英舰行进轨迹上投下了四枚重250公斤的“OFAB-250”型航空炸弹,此前还力战不退的英舰立即调转方向,并在12时23分离开俄方领海,一场看似有声有色的对峙就因一吨炸弹戛然而止。它也暗示了北约未来在乌克兰等涉俄问题上的可能成色。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