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青反对干涉他国内政 “撑港集会”破坏马中关系

刘俊贤

(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俊贤严厉谴责昨晚在吉隆坡市中心举办的“撑港”集会,并称集会的主办方试图破坏马中的友好关系。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宗乡青坚决反对这些意图干涉他国内政的集会,他呼吁国内的华裔青年必须要有理智的判断,而非轻易受到投机分子的煽动和误导。

“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宗乡青的立场始终不变,即和政府一样秉持与支持一中政策。我希望大马人尊重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一国两制,并且停止在大马举办意图破坏马中两国友好关系的集会。”

阅读更多

赴马来人尊严大会 哈迪与敦马将碰头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01日 20时36分 • 最后更新 17小时前

(吉隆坡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将出席来临周日举行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届时他将与首相敦马哈迪在这一备受争议的大会上碰头。

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今日发表声明说,伊党已接受“马来人尊严大会”主办方的邀请,定于10月6日参加该大会。

他说,伊党中委会会议通过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参加“马来人尊严大会”,作为伊党促进国家和民族团结的象征。

“马来人尊严大会”被视为是土著团结党拉拢马来选民,对抗巫伊合作的大会,旨在研讨马来人地位,而马哈迪将会用马来领袖身份参与大会,而非首相身份。

这场大会由马来亚大学马来辉煌研究中心举办,订于武吉加里尔Axiata体育馆举行。

另外,苏丹依德里斯师训大学,玛拉工艺大学、博特拉大学和大马穆斯林律师协会也是合作单位。

根据《马来邮报》报道,大会估计将会提呈5大动议,以供政府落实。

这包括国民融合单源流学校制度、伊斯兰教为联邦官方宗教、澄清首相候选人的种族宗教背景。

阅读更多

槟警查国小办基督教祈祷仪式 西蒂卡欣怒轰“矫枉过正”

《中国报》2019年10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指出,警方调查槟城一所女中被指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的做法,有矫枉过正之嫌,并对此大感不满。

 

她指出,受到调查的槟城美以美女中,本来就是一所教会学校,因此没有明文规定该校不能在一个重要仪式开始前,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

“基督教祈祷仪式进行时有穆斯林在场,不能被视为向他们宣教或说服他们改教,否则穆斯林就不能参与任何在教堂举办的婚礼或丧礼,这个说法等同鼓吹宗教隔离,违反联邦宪法第11(4)条款。

“如果有学生父母对学校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有异议,请把你们的孩子转到一般的国中或宗教学校。”

西蒂卡欣昨日在面子书中,也呼吁教育部对付那些强迫非穆斯林原住民参与伊斯兰祈祷仪式的国小,更声称有4名原住民学生因认为自己非穆斯林为由拒绝念经而遭教师掌掴。

西蒂卡欣对警方调查美以美国小之举深感不满。
西蒂卡欣对警方调查美以美国小之举深感不满。

“发生这件事时,你们有发表任何声明吗?警方有逮捕涉案的教师吗?没有!什么行动都没有!… 阅读更多

教会学校进行基督祈祷 拉马沙米反问:有错吗?

《中国报》2019年10月01日

(槟城1日讯)掌管教育事务的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说,教会学校进行基督教祈祷,并无不妥。

“基督教会学校做基督教祈祷,有错吗?”

拉马沙米接受《中国报》询问时说,有关课题是一群“麻烦制造者”挑起的课题。

掌管教育事务的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
掌管教育事务的的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

据他接获的讯息,美以美女中并没有在相关颁奖典礼上进行基督教祈祷。

“据我所知,当天学校是进行‘感恩’(thanks giving)。感恩可以是很多方面的,包括感恩神(god)。”

谈及另有教会学校在巡查员宣誓仪式中,让学生举蜡烛宣誓,被指是基督教仪式时,拉马反问,举蜡烛有何错?

另外,他认为,教育部在此事上对美以美女中发出严厉提醒,是反应过度。

“警方尚在调查此案,还没有结论,为何教育部那么快就采取行动?”

 … 阅读更多

【香港反送中】新华社:“黑色恐怖”已近疯狂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0月02日 11时53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图取自网络)

(北京2日讯)中国周二在北京大规模阅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民众当天在各地发起示威活动,并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三发表评论,指持续3个多月的“黑色恐怖”已近疯狂,如果继续容忍暴力,香港必然沉沦,必须彰显法治力量,割除“毒瘤”,将所有暴徒绳之于法。

这篇题为《严正执法剜除暴力恶瘤》的文章表示,香港政府面对纷争已释出最大善意,但暴徒及背后势力没有收敛,反而在国庆节变本加厉,以“玉石俱焚”的心态挑战一切“公序良俗”,毫无理智可言。

文章又指“黑衣人”是香港最大的恐怖主义威胁,背后的操纵及指使者,不断洗脑年轻人,煽动他们走上街头,更应被严正谴责。

文章提到,暴徒周二在荃湾大规模袭警,警员生命受严重威胁,为拯救自己及同袍,被逼向袭警者开枪,警察的行为完全合法、合理和正当。

阅读更多

校内活动进行基督教祷告 警方传召数名人士助查

警方透露,校方也受到传召以助查案件。(档案照:透视大马)
警方已传召数名人士助查槟城教会学校在校内活动上,进行基督教祷告一案。

槟岛东北县警区主任仄再玛尼助理总监指出,其中包括报案人,以及涉及该校颁奖典礼的人士。

“警方已开档调查此案。”

“受到传召的证人包括向警方报案的人,以及涉及(颁奖典礼)的人士。”

仄再玛尼告诉《透视大马》,校方也受到传召以助查案件。

他说,案件是在刑事法典下进行调查,但他没有透露警方传召录供的人数。

他表示,由于担心此事会引起他人的愤怒,警方也不想此课题拖延太久。

“我不想宣扬此事。这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说,这可能会引起另一方的不满。

上周五,一名政治活跃分子慕克欣(35岁)针对槟城乔治市一所教会学校在颁奖典礼上,进行基督教祷告一事向警方报案。

他要求警方调查校方所策划的活动,并声称校方试图向穆斯林传教。

阅读更多

“马来人尊严大会”受争议 学者:学术角度探讨非惹事

再纳克林:因马来人地位受到非马来人挑战,才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

即将于10月6日举行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备受争议,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表示,基于马来人地位受到非马来人挑战,故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作出回应。

据这位学者透露,大会是以学术角度进行探讨,以解决马来人的问题为主,包括谈论伊斯兰教和马来文化,而非要制造事端。

他表示,目前的许多事情不仅贬低马来人,也有人质疑马来土著权利,甚至皇室地位、伊斯兰教和国语地位也受到质疑。

“这就是我们举办大会的原因,这些事情都使到马来人尊严受到挑战,而且还遭受贬低。”

不过,再纳克林没有进一步说明什么事情或谁挑战了马来人地位。

据《当今大马》报道,再纳克林周一在一项记者会上表示,非马来人应该接受伊斯兰教为联邦宗教,以及马来语为国语,并接受马来人的特权,而非政治人物所谓的马来西亚。

他表示,大会是为了确保我国各族之间的团结,理应以《联邦宪法》为最终依归。… 阅读更多

沙巴承认统考 董教总对部分条件感遗憾

《中国报》2019年9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董教总指出,他们正面和谨慎看待沙巴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但对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国文科必须优等和历史科及格,以及马来西亚大学英文测试(MUET)及格的条件感到遗憾。

他们在一个联合发布的文告中重申,尊重国语作为官方语文的地位,并接受SPM国文科优等成绩作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条件,并说也对初中三评估(PT3)也成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条件之一的报导有所关注。

“我们促请联邦政府公布教育部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所提呈的报告,并尽快落实希望联盟在大选宣言中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承诺。”

 … 阅读更多

马智礼今日身体不适 没晤统考特委会成员

《中国报》2019年9月30日

(蒲种30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透露,他今天身体抱恙拿病假,并没有与统考特别委员会成员会面。

他说,本来也要缺席这场电影特别放映会的活动,最后也是被官员带到放映会现场。

马智礼今日在会见淡米尔文电影《Raatchasi》制片团队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其他出席者包括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以及《Raatchasi》导演高旦拉斯等人。

另一方面,马智礼新闻秘书扎米尔随后补充,部长除了身体不适之外,另一原因造成会面展延,是统考特别委员会成员之一兼董总署理主席拿督陈友信不在。

谈及对《Raatchasi》观后感,马智礼说,电影中主角是位了不起的校长,她证明了要为国家教育做出重大改变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而且电影也反映着政府所拟制的政策和转变。

马智礼说,身为教育部长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教育成为大家的集体愿景,因为教育能够提升个人生活水平,甚至是改变国家发展。

《Raatchasi》是一部讲述困扰印度政府学校紧迫问题的电影,新任校长上任后为学校所展开的一系列改变。… 阅读更多

权斗间接影响?马来人总商会拖欠14名员工薪资

商会领导层受询时,向《透视大马》说,该商会将会在本周内解决薪资的问题。(档案照:透视大马)
《透视大马》探悉,马来西亚马来人商会(DPMM)拖欠14名员工薪资。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商会内部的斗争导致社团注册局介入处理,延迟了薪资的发放。

时任总会长力扎法里斯与赛胡先领导的团队因派系斗争而遭社团注册局冻结运作,连带该组织的银行户头也遭冻结,管理层只能支付部分的薪资。

“在社团注册局解决了领导层的课题后,新领导也接管了商会,但商会尚未支付9月份薪金予职员,现在已经踏入了10月。”

“这让员工陷入窘境啊!!”

消息指出,被拖欠薪金的14人中,有4人已经辞职。

“这4人当中,2人被拖欠8月份的薪资,另2人则被拖欠9月的薪资。”

另有消息人士则指,商会的最高领导层曾于9月4日口头承诺,会在2周内付清所有的薪资,但至今毫无进展。

“这些都是空头承诺,职员还没有领到薪水。”

阅读更多

游行遭泼红漆 何韵诗提告2凶嫌

《光华日报》2019年9月30日

赴台游行惨遭泼红漆,何韵诗决定对2凶嫌提告。

 

何韵诗昨天赴台出席“929台港大游行”,未料受访时被统促党人士泼红漆,事后她在脸书报平安,并扬言对2名凶嫌提告,更呼吁大众:“各位,别再旁观了,马上行动吧,就是现在”。

游行于昨天下午3时于台湾立法院济南路上登场,何韵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忽然遭到后方头戴面罩的不明人士对她泼红色油漆,2名嫌犯当场遭到逮捕,据悉其中一名嫌犯是统促党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何韵诗也在下午5时针对此事召开记者会回应,明确表示“我们不可能屈服”。

强硬回应:我们不可能屈服

何韵诗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遭受到红漆泼击,是她首次当面遭受到这样的抗议攻击,但她强调,相比于她所受到的,有更多香港的学生们、社运人士们每天上街都会受到这样的对待,她认为这些人的“红色恐怖行为”,就是想让他们“噤声”,让他们不敢再站出来,但何韵诗也强硬表示,“我们不可能屈服!”… 阅读更多

【视频】首长宣布承认独中视频 脸书贴文掀热议

《诗华日报》

亚庇29日讯|沙巴首长昨晚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掀起了全马华社热烈谈论,并引起社交平台褒贬不一现象。

诗华面书专页24小时内

吸引13万8000网友观看

诗华面子书专页一则,有关首长宣布承认独中的影片,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吸引了13万8000名网友观看,并获得超过1500个点赞。

有多半的网友对首长宣布上述政策大感欢迎,有者则认为其实独中统考并没有实质上受到承认。不过,一些较为中立的网友则表示,该以正面态度来接纳以上宣布,并往更好角度解析独中统考受州政府承认的课题。

其中一名诗华面子书专页网友写道:「砂州前首长承认统考文凭之后,以狂风扫落叶之势赢得州选。现在沙州也承认独中统考了,这明显与联邦政府不对调,是地缘政治抬头,希望两州领袖能抓住机遇争取两岸平衡发展。」

还有读者指出:「如果没有阿迪南首开先河承认统考,其他州不一定会跟随,砂拉越前首长对承认统考这方面功劳最大,大家应该多感谢阿迪南。」… 阅读更多

耗时1年收集意见 统考实况建议周一呈教部

报道:邱诗承
邱武英:任何结果将由马智礼对外公布。

(八打灵再也29日讯)耗时约1年后,政府承认统考课题有新进展,教育部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在周一(30日)展开首阶段工作,即向教育部呈现有关统考的实际情况和建议。

随着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昨日宣布,沙巴政府有条件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后,中央政府何时承认统考,再次成为讨论话题。

教育部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主席邱武英针对该特委会何时提呈相关报告一事,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我们明天(30日)会向教育部呈现实际情况和建议。”

他说,特委会随后会展开第二阶段工作,即提呈最终报告予教育部。

他指最终报告将涵盖过去受邀出席咨询会的团体或个人,在咨询环节中所提出的意见以及逐字稿。

邱武英强调,任何结果或定夺,将交由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对外公布。

教育部于去年10月成立特别委员会,以马来西亚传统表演纪录和研究中心(PUSAKA)创办人邱武英为首,成员包括董总署理主席拿督陈友信和大马回教青年运动(ABIM)主席莫哈末莱米。

阅读更多

批希盟警察改革不及格 公民组织怒打分“D-”


透视大马

失踪者许景裕的妻子刘秀玉(中)和安里仄末的妻子诺哈雅迪,在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相互扶持。(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希盟执政的500天里,公民组织曾燃起希望,为2名于2年前失踪的社运份子找寻失踪的真相,不过伴随着期望而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在国阵执政期间,人权委员会曾进行听证会。随着听证会落幕,公众早前调查显示,牧师许景裕及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失踪一案与警察总部的政治部警员有关。

内政部长慕尤丁也在4个月前曾宣布设立特别调查小组调查许景裕及安里仄末失踪一案,但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进展。

强迫失踪公民行动小组(CAGED)及人民之声一直非常关注这起案件。

强迫失踪公民小组发言人拉玛在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指出,希盟在这起案件的处理不当,就像与策划此失踪案的国阵政府同流合污。

他说,尽管政府成立了特别小组,但至今并未发表任何声明。

“人民不知道特别调查小组是否有定期向人权委员会或家属报告案情进展。”

阅读更多

B40净薪难应付生活开销 共享繁荣能降低贫富差距?


透视大马

根据统计局数字,截至2016年,B40群体的家庭平均收入为3000令吉,而T20平均收入为1万3148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贫穷家庭(B40)的净薪根本难以应付日常开销和生活所需。

在审计楼工作的梅琳达(假名)告诉《透视大马》,她的月薪为2500令吉,并不足以购买房和购车。

“必须依靠家人的帮助。我无法出国旅游,通膨太高。我也很难有储蓄。”

“我的同事也有其它如学贷、车贷还有必须养家的财务承诺。有些早成婚的就有孩子需要供养,难以应付开支。”

梅琳达感叹工作四年收入才增加至2500令吉,医疗和年假福利也不多。

她透露,若加班超过12小时将可以获得6令吉的饮食津贴。

另外一名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士透露,1100的薪资甚至无法让他偿还电话费等基本费用。

“有时候我还得修理车子。”

由于工作性质,她并没有固定底薪。

“底薪很低因为佣金高。但是这行业有风险。如果你销售成功就有很多钱,否则只有很少收入。”

阅读更多

6州大会堂组织 反对举行撑港集会

(吉隆坡29日讯)大马撑港反极权集会即将在今晚举行,唯多州大会堂组织今日发出联合声明,反对任何干涉他国内政的集会,并对这些破坏国与国之间和谐的举动感到遗憾及隐忧,同时将会冲击马中两国建交45年的密切关系。

多州大会堂包括联邦直辖区中华大会堂、槟州华人大会堂、柔佛州中华总会、吉打州华人大公堂、登嘉楼中华大会堂与霹雳中华大会堂。

多州大会堂领袖认为,世界各国应尊重香港政府根据一国两制治港,香港警察依法制暴,因为港府治港及港警执法都是合法、合情与合理。

他们指出,在隆雪中华大会堂外举办集会是一种干涉中国内政的粗暴行为,完全毫无合理根据,这种集会不能合理化香港暴民的破坏与伤人行为。

他们认同,马中两国是友好邦交国,数十年以来都保持极为密切的外交关系,尤其在中国改革开放过后,取得穾飞猛的成长,马中两国除在传统的文化,宗乡交往之外,更在经贸旅游取得重大成果,为国人民带来亮丽的经济成长。

阅读更多

赛胡先:任由敦马欺骗人民·“希盟领袖都变盆栽?”

(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元老赛胡先阿里批评及质疑希盟领袖,是否在首相敦马哈迪面前不敢吭声。

“人民一直疑惑,难道(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和(行动党元老)林吉祥都被马哈迪变成了盆栽?”

他指马哈迪是个狡黠和擅于歪曲事实的领袖,难道还要让马哈迪继续欺骗人民。

“我们把这个问题交给希盟主席理事会,因为如果马哈迪的贪婪自利而导致陷入政治无秩序,那么他们就应该为此负起责任。”

指责敦马迟迟不交棒

据《当今大马》报道,赛胡先今日发文告指责马哈迪恣意弄权,迟迟不愿交棒给安华,等于破坏希盟选前的权力移交协议。

他认为,如果马哈迪还有自尊和爱国,就应该立即退位让安华接棒,以重建马来西亚。

“其实,希盟主席理事会马上就可以要求马哈迪退休,因为该理事会是最高的权力单位,决定马哈迪何时退位。马哈迪没有权力决定何时交棒。”

他指一小撮政治寄生虫焦急地要求马哈迪留任至第15届大选,其实暴露出他们也知道希盟主席理事会可以随时撤销马哈迪的职务,因为马哈迪只不过是来自一个小党。

阅读更多

刘天球狠批敦马 宁只当马来人首相

《中国报》2019年9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中委刘天球表明,绝不认同首相敦马哈迪“宁可当马来人的首相,也不当全民首相”的狭隘心态。

 

他今日在面子书贴文中,针对马哈迪指马来人多数贫穷,并不认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扶弱立场的言论,这么指出。

他说,部分马来人不思长进,做不到自强不息,与马哈迪担任首相22年走错方向,领导无方息息相关。

此外,刘天球在多则贴文中,对马哈迪的退休期限发表看法。

刘天球在面子书贴文,批评马哈迪的退休期限言论。
刘天球在面子书贴文,批评马哈迪的退休期限言论。

其中一则写道:“马哈迪现在说另一个3年。因此,很多人失去信任,并告诉我,马哈迪现在应走(退位)。越快越好。”

另一则贴文写道:“人无信义不立,何况是一国之首?一个讲话好像印度前饼(roti canai)的领袖,人民还会尊重你吗?再让他领导下去,希望联盟可能沦为陪葬品。”

 … 阅读更多

“大马撐港反极权集会” 陈荣立:极为无知幼稚

(吉隆坡29日讯)东盟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拿督斯里陈荣立批评別具用心者,在中国囯庆前夕举办“大马撐港反极权集会”活动,是极为无知幼稚之行径!

他表示,“香港反送中运动”涉及各方势力之博弈,其幕后黑手假借民主之意,企图分裂两岸三地,实现不可告人目的,一些香港青年却不明就里,沦为幕后黑手政治工具。

他指出,国内一些非政府组织,竟然也闻风起舞举办集会,甚至还煽动全民参与集会,他们若非受到蛊惑,任人摆布成为棋子,就是别具用心,企图从中浑水摸鱼。

他发表文告说,大马推崇中庸之道,而且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然而不明单位却举办集会,如此极端之行径,不但破坏大马形象,而且影响两国正常邦交!

陈荣立

“大马改朝换代后,许多弊端有待解决,非政府组织应扮演桥梁角色,代表全民向政府传达心声,捍卫国家与人民权益,而非干预别国内政,加重局势恶化。”

陈荣立强调,从308、505到509大选,大马社会也曾经历分裂,国人都有切肤之痛,并为此而付出代价,因此国人不但应加强团结,更应推己及人,为香港爱国者打气加油。… 阅读更多

教长:中央没新进展 沙巴单方面承认统考

《中国报》2019年9月29日

(居銮29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说,沙巴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该州单方面决定,目前西马半岛只是成立“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探讨承认统考事项,截至现在尚未有任何新的进展。

他重申仍在等待委员会的最新报告,一切决定由内阁做出最后宣布。

马智礼也是土著团结党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他今早出席一项大马教育文凭和高级教育文凭激励活动后,发表谈话。

马智礼(右4)指出,西马半岛探讨承认统考事项没有最新的进展。
马智礼(右4)指出,西马半岛探讨承认统考事项没有最新的进展。

沙巴首长拿督沙菲益阿达昨晚宣布沙巴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统考文凭可作为就读本地大专以及向沙巴公共服务局申请职位的资格,条件是大马教育文凭国文必需取得优等,历史和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MUET)考试及格。

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今年1月曾强调,他不曾说过拒绝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只是说马来社会有些不安和敏感。

另一方面,提及沙巴州发生一所小学的学生被老师掌掴事件,马智礼说,正在等待州教育局的调查报告。…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