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仗没法打!

原标题:这仗没法打!多名乌克兰士兵瞬间被打死,司令趁机辞职溜之大吉

华山穹剑      2022-01-30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境内突然传出枪声,一名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士兵突然对同伴开火,瞬间打倒一片,造成5死5伤。此事发生的时间点非常敏感。首先,西方一直在炒作俄乌关系,一副大战一触即发的样子;其次,俄乌德法四国举行了会谈,讨论顿巴斯军事。没想到正在谈着呢,乌克兰内部可就乱套了。

此次枪击案之前,乌克兰的国会大厦才被乌克兰抗议者冲了一波,现在又开始自相残杀。就乌克兰现在这个混乱劲,真爆发战争也没法打。还没开打就自乱阵脚,就这水平,怎么可能是俄罗斯的对手?所以能够看到,事发之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司令尼古拉·巴兰火速辞职,趁机溜之大吉,自己先跳出火坑再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乌克兰士兵的能力确实令人堪忧,主要问题出在了心态上,自杀、自相残杀已经成为了乌克兰士兵的标签。近年来,平均每年都有上百名乌克兰士兵自杀,平均年龄只有35岁。除了自杀之外,各种意外死亡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多是酗酒造成的,喝完酒之后就打架斗殴,甚至开枪杀人,包括下级射杀上级,这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

现在乌克兰士兵已经进入到了恶性循环当中,由于在东乌战事推进不力,更直白些说,就是打不过,总是打败仗,心态就崩了,心态崩了就借酒浇愁,酒喝多了又会做出过激的举动,久而久之,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乌克兰士兵的士气是非常低落的,西方国家,包括乌克兰自己在内,都在炒作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而对于乌克兰士兵来说,这就是一场灾难,如果真的发生了战争,并且是跟俄罗斯军队正面交火,乌军只有挨打的份,别看乌克兰比格鲁吉亚大,俄军真动手了,乌克兰不见得能比格鲁吉亚多扛多久。

要说乌军也不至于那么弱,西方一直在援助装备,并且多个西方国家派出了本国的士兵去给乌军进行培训,但始终没什么起色,在打打停停的顿巴斯,乌军死活就是讨不到好处,连东乌的民兵都打不过,有时候就只能在背后搞点暗杀之类的小动作。这些小动作可能会取得一些效果,但对正面战场的影响非常有限。

因此,归根结底,还是乌军不给力,照理说,一个国家一直深陷战乱,有实战的打磨,战斗力越来越强才对,并且打的时间久了,也能够掌握对方的套路,可是乌克兰在段巴斯打了那么多年,还是弱势的一方,这还拿什么抵挡俄罗斯的“入侵”?

就跟北约军队被阿富汗塔利班打跑一样,连顿巴斯的民兵都打不过,就更不可能是俄军的对手了。然而,即便如此,乌克兰仍在积极配合西方的炒作,让西方武装自己,试图扮演好炮灰的角色。而西方国家也不客气,摆明了就是把乌克兰往火坑里推,让乌克兰去螳臂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