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会员通过增加 新纪元公司法定资本

《赤道论坛》2015-03-31 11:1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展示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2015年度特别会员大会的会议通知书;右为邹寿汉。

(加影3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今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45名会员一致通过两项有关批准增加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法定资本和缴足资本,以符合新院升格的特别议案,但会议数度传出争吵声。

 

数名教总和独大代表指因不满发言受阻,愤而中途离席,没参与表决。

 

这项以闭门形式举行的特大,是于上午11时许举行,连在门外守候的记者也隐约听到内里的争吵声,期间更有人喊出出“神经不正常的可离场”。

 

至中午12时,董总总务陈清顺和独大代表赵燊儒步出会议室,接着,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和独大代表周素英也离席。

 

他们提及1998年成立新纪元学院时,由董总、教总和独大三机构各委任一名代表担任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之后三机构再各委任6人,较后他们又委任属意人选加入董事会,使董事会成员最后增至30人。… 阅读更多

关于董总章程若干疑惑的解析

《赤道论坛》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甄  岩

大多数华社群众手头没有关于董总章程的文件和资料,而媒体又出现对董总章程诸多不同的“诠释”,使到很多华社群众感到很困惑。有鉴于此,笔者根据手头文件和资料,针对华社群众的若干疑惑,提出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希望有助于解除疑惑,清楚真相,从而坚定维护董总、捍卫华教的立场。

董总的中央委员是如何产生的?

董总有13个会员。会员就是13个州董联会。

 

董总章程第5.2.1项(注①)规定会员代表大会选出选出6个州属会为 “中委州”,其余为“非中委州”;唯其中1个中委州须保留给砂拉越和沙巴2个会员轮流出任;剩余的5个中委州则须保留给西马11个会员竞选出任。

 

董总章程第5.2.2项(注②)则规定,之后每个中委州各委派3位代表,非中委州各委派1位代表,联合组成董总中央委员会(简称 “中委会”)。 

 

董总主席有委任中央委员和中央常务委员的权力吗?

董总章程第5.2.3项(注③)规定,中央委员会须在选举后14天内进行复选,选出1位主席、1位署理主席、5位副主席、1位秘书长、2位副秘书长、1位财政和1位副财政。… 阅读更多

霹民聯議員穿黑衣出席州會‧蘇丹震驚取消合照

《星洲日报》2015-03-31 16:33

(霹靂‧怡保31日訊)26名霹靂民聯州議員今早穿全黑服裝出席霹靂州議會開幕禮,首次以蘇丹身份主持開幕禮的納茲林沙殿下在發表開幕御詞後即離去,取消與高官及州議員的大合照環節。

  • 26名霹靂民聯州議員穿上黑衣,在霹靂行動黨總部外集合準備出席州議會會議。右九至十三是霹州行動黨主席兼甲巴央區州議員倪可敏、公正黨半港區州議員柯沙文、伊斯蘭黨雙溪喇叭區州議員再諾、行動黨實兆遠區州議員拿督倪可漢、桂和區州議員黃家和。(圖:星洲日報)

贊比里(左一)把蘇丹御詞提呈給納茲林沙殿下(左二),右一是蘇丹后端姑莎拉。(圖:星洲日報)

贊比里(坐左四)在國陣議員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痛斥民聯議員不尊敬蘇丹。坐左起行政議員拿督沙魯沙曼、拿督莫哈末查希、議長迪溫馬尼;右起是行政議員拿督羅斯娜、拿督沙拉尼、拿督馬漢順及副議長納沙魯丁。(圖:星洲日報)

贊比里:反對黨議員無禮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說,今天是新任蘇丹主持州議會開幕禮的歷史性一天,民聯議員的舉動令殿下感到震驚,因此取消合照環節;其實殿下較早發表御詞時,很希望和朝野議員合照。… 阅读更多

馬幣首季貶5.8%‧區域跌勢最重

《星洲日报》2015-03-31 16:40

(吉隆坡31日訊)國際油價重新滑跌,加上市場擔憂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債務,導致馬幣兌美元匯率在3月份下滑2.9%,以及首季共貶值5.8%,成為本區域在首季度跌勢最重的貨幣。

  • 國際油價重新滑跌,加上市場擔憂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債務,導致馬幣兌美元匯率在3月份下滑2.9%。(圖:法新社)

這也是馬幣匯率連續第三季疲軟。

馬幣匯率在今日略為回穩,報3.7125,昨日為3.7210。馬幣在3月20日曾重挫至3.7350,創2009年以來最低。

聯昌投行區域外匯策略員蘇利斯指出,油價滑落和1MDB的憂慮推低馬幣,“我相信馬幣跌勢已超越預期,可望在第二季反彈。”

他預期美元升值步伐將放緩,馬幣於第二季將反彈至3.62水平。

馬銀行駐新加坡外匯研究主管沙迪安地表示,油價下跌是拖累馬幣的主要因素,美元走強也帶來衝擊原油價格自去年6月以來下跌50%,大馬作為亞洲唯一主要石油出口國,受到重大衝擊。… 阅读更多

估计两专机15年费用逾15亿 拉菲兹:占今年消费税25%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1日 下午3点57分

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紧咬着政府租购ACJ320专机课题不放,他今日揭露,这部新专机未来15年操作、维修与管理费用,将高达6亿9000万令吉。

根据拉菲兹计算,若加上现有ACJ319专机未来7年的维修、管理与操作费用,那两部专机未来15年的维修、管理与操作成本将达10亿9800万令吉。

“若加上ACJ320专机的4亿6500万令吉租购费,这两架专机的15年费用将突破15亿6300万令吉。”

“这占政府今年60亿令吉消费税净收入(扣除费用和废除销售税)的25%,若人民认为他们支付的消费税,其中一部分竟让首相及内阁阁员享福过奢华生活并使用豪华专机,纳吉不能生气。”

每年维修成本4600万

拉菲兹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以4亿6500万令吉租购ACJ320专机长达15年,充作首相与内阁阁员专用飞机,惟这未包括6亿9000万令吉的操作、维修与管理成本。

阅读更多

煽动法逮捕侵犯新闻自由 当今疾呼释放内幕者五人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1日 中午1点48分

评论

《当今大马》严厉谴责警方援引煽动法令,逮捕《大马内幕者》5名新闻从业员。

这是对媒体自由的公然侵犯,也让首相纳吉的转型承诺,显得空洞。

虽然媒体自由并不允许新闻机构报道虚假的新闻,但当局也没有理由逮捕和扣留新闻从业员。

白色恐怖打压异议

事实上,警方可以轻易展开调查,根本无需采取逮捕与扣留这般激烈的行动。除非这是当局阴险的行动,试图向新闻从业员制造白色恐怖,阻吓媒体执行监督当权者的职责。

当局不择手段和滥用国家机器,显示专制政权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异议。

这些打压行动,一般上假借维护和平及秩序之名。因此,全马人民必须团结一致,对抗这些阴险的手段。

媒体不会受到阻吓

《当今大马》疾呼当局立刻释放被扣留的编辑,同时激赏《大马内幕者》首席执行员嘉哈巴沙迪,誓言该网站不会受到这一轮对媒体攻击所阻吓。

《当今大马》自1999年创刊以来,已多次遭到政府当局的压迫。《当今大马》办公室曾多次被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官员搜查,去年更有一名《当今大马》记者在煽动法令下被逮捕。

阅读更多

警凌晨捉人匪白天幹案‧卡立沙末揶揄“作業時間”顛倒

《星洲日报》2015-03-31 09:57

(吉隆坡30日訊)伊斯蘭黨沙亞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揶揄,警方凌晨3時上門逮捕他;匪徒卻是光天化日闖進雪州議長楊巧雙娘家搶劫,指兩者“作業時間”日夜顛倒。

  • 卡立沙末(前排中)指警方逮捕他的方式是在浪費警方的資源。前排左為沈志勤,前排右為雪邦區國會議員莫哈末哈尼巴馬丁。(圖:星洲日報)

“不是應該相反的嗎?警方應該早上來,匪徒應該選擇凌晨入屋打搶。”

他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抨擊警方此舉是浪費納稅人的錢,並認為警方如果要傳召他問話,只需要打電話給他,他會到警局去。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大事件:國會專輯】

【本篇內容已在2015-3-31更新。】

(星洲日報)阅读更多

錯報統治者理會拒伊刑法‧《大馬局內人》3編輯被捕

《星洲日报》2015-03-31 10:0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警方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今午針對錯誤報道馬來統治者理事會拒絕伊刑法建議的新聞,搜查網絡媒體《大馬局內人》辦公室,並逮捕3名編輯以及押扣他們的手機和手提電腦作調查。

  • 祖基菲里蘇隆(前排左起)、敏依斯干達和里奧內莫萊斯被押往警局作調查。(圖:星洲日報)

3名被捕的編輯分別是助理總編輯里奧內莫萊斯、馬來文版新聞編輯阿敏依斯干達、副刊與新聞分析編輯祖基菲里蘇隆。

警突擊辦公室扣手機電腦

據瞭解,逾十名來自警方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的執法人員,是於下午5時45分突擊《大馬局內人》在八打靈再也珍珠白沙羅PJU7/6路的辦公室。

執法人員在場搜查及逗留約2小時後,於7時40分將3人押走,並帶了一些證物離開,這些證物全裝進一個行李箱。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再努丁高級助理總監指出,3人是在煽動法令4(1)條文和通訊及多媒體法令233條文下被捕。… 阅读更多

林瑞源‧自我適應,迎接消費稅

阅读更多

反恐法如内安法令复辟 民联担忧滥用对付政敌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0日 下午4点45分

内政部今日提呈允许扣留长达2年的《2015年防范恐怖主义法案》(简称反恐法案)一读,民联议员担忧新法被滥用来对付政敌,并进一步打击原本已十分脆弱的公民自由。

公正党格拉那再也区国会议员黄基全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该法案允许一个人扣留长达2年,之后可无数次的更新扣留2年,且不得进行司法检讨,或申请人身保护令。”

“反恐法案(Pota)严重冲击公民自由,我们认为,这对国内原本已十分脆弱的公民自由,构成威胁。”

反洗黑钱法令下诠释

黄基全指称,由于“恐怖活动”也可在另一个法令底下诠释,因此从政者可能被错误检控。

“他们说,若你所属的政党,已向社团注册局注册,那你是安全的。但你真的安全吗?我不这么认为。”

他举例,“恐怖份子”一词是在另一项法令──反洗黑钱法令下诠释。

“我们必须从不同法令去看诠释。因此,这很明显,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法令。”

他炮轰政府仓促通知,就一口气提呈7个全新与修正法案一读,令野党议员无从分析,并进一步辩论。

阅读更多

沙巴民联大地震! 蓝眼火箭与伊党断交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0日 傍晚5点28分

伊斯兰刑事法课题引发沙巴民联大地震,沙巴公正党和行动党今日宣布,与该州伊斯兰党断绝合作关系。

沙巴公正党主席拉津乌京今日与沙巴行动党主席黄仕平发表联署文告,宣布两党是因为伊刑法的课题,而决定与沙巴伊党断绝政治合作关系。

他们表示,伊刑法目前没有必要在大马实行。

“我们已经考虑所有看法、因素和政治时局,而决定采取这项沉重的决定,来和伊党断绝合作关系。”

“不过,我们公正党和行动党之间,还是致力于在民联里面斗争。”

这也是继上周砂州行动党退出该州民联之后,伊刑法对在野党联盟所造成的另一裂痕。

行动党全国中委会之前也已经宣布,再也无法与背叛民联共识和背弃承诺的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合作,因此终止与哈迪的合作关系

伊党是在3月19日成功获得丹州议会一致通过伊刑法的修正法案,然后再由哈迪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寻求扩大伊斯兰法庭的权限,以在丹州落实伊刑法。… 阅读更多

抨捷运二线改道救1MDB 潘俭伟警告工程成本暴涨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0日 下午3点00分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再卷入争议,它其中一项计划──马来西亚城将因捷运二线改道而受惠。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批评,这显示政府矢言拯救一马公司到底。

潘俭伟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出示一份昨天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指称,捷运承包商马矿业——金务大公司上周承认捷运二线的路线有所更动。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捷运二线原本从双溪毛糯通往布城,途经人口达20万的蕉赖与班登区,惟改道后就绕过这2区,只会进入新街场空军基地(未来的大马城),并在该区设立捷运车站。

占地200公顷的大马城,属于一个大马公司所拥有。

显示政府拯救到底

潘俭伟批评,“这种突如其来的改道,再凸显政府拯救大马公司,并会在这条路走到底。”

他指出,报道也说,改道不仅令250亿令吉的捷运工程推迟3至6个月竣工,也会加重建筑成本,因地下工程将比地面上的建筑成本高4倍,而政府更须承担衍生的额外费用。

阅读更多

华商对经济悲观十年来最高 中总坦言消费税是最大导因

《当今大马》2015年3月30日 中午12点47分

大马中华总商会调查显示,华商普遍上对2015年的经济前景感到悲观。根据中总,这是过去十余年来最悲观的一年,即将落实的消费税是主因。

不仅如此,华商对经济前景的悲观,将延续至2016年,但预料2017年情况会逐渐好转。

大马中华总商会今日公布2014下半年大马经济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约66.3%回覆者对2015年的大马经济缺乏信心,这比2014上半年51.4%的回覆者来得高。

至于2016年,则有51.2%回覆者对2016年的大马经济感到不理想,这比2014上半年41.7%的回覆者有所增加。

报告表示,工商业对2015年和2016年经济展望感到稍微悲观,有持续明显增加的现象。

无论如何,回覆者预料进入2017年后,大马经济将会有好转的表现。约63.8%回覆者表示,他们对大马在2017年的经济前景感到稍微乐观。

报告总结,华商普遍上对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前景感到更为悲观,但期盼2017年的经济有所改善。

阅读更多

砂中区友协第18次会员大会

2015年会员大会讲词

《犀乡资讯网》2015年3月30日 分类:会讯

主席赖子铨表示代表友协理事会、妇女组、青少团热烈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新老会员朋友们,更要感谢从外省,如林梦、美里、古晋、成邦江、英吉利里甚至沙巴等地回来的会员。

 

今天是砂中区友协第18次会员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友协理事会、妇女组、青少团热烈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新老会员朋友们,更要感谢从外省,如林梦、美里、古晋、成邦江、英吉利里甚至沙巴等地回来的会员。朋友们!你们的出席,说明了你们仍然关心会务,心系友协。朋友们!让我们以热烈掌声来鼓舞自己。今天的会员大会终于顺利召开了。

18年了,我们的公会走了18年的艰辛历程,感谢历届理事会、妇女组、青少团的通力合作和全体会员、社会贤达、记者先生小姐们等的关怀、宣传、感召,让我们走过了这光辉的18年。

18年来,我们进行了大量的联谊性工作、搜集总结历史、福利工作。在友协的旗帜下,我们建成了会所、友谊纪念公园、历史文物馆;我们出版了14本友谊丛书和十九期会讯多位老友在不同时期自资出书;犀乡资讯网浏览次数达4098101人次,,令人鼓舞;我们为烈士墓和烈士碑的重修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可以说,以上历史赋予我们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阅读更多

组“新民联”尚不是时候

《光华日报》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 晚上九时二分

文:谢诗坚

当朝野都无法针对伊刑法做出结论之际,我们听到的声音是民联三党谁也不想主动退出民联。行动党有促请伊党若坚持伊刑法,应离开民联;伊党的反应是为什么要离开,要离就行动党离。在这种窘境下,身为“中间人”的公正党似乎要扮演调停的角色,但在伊刑法到底会不会落实前,公正党的“调解”也是无济于事的。

另一方面我们又阅及沙巴的民主行动党主席黄仕平则建议成立一个“新民联”,而这个新组织不包括伊党在内。

这仅是一项建议,是否可行,不得而知。因为在事态未明朗前,谁也不会向前跨一步。

与此同时,我们也阅及砂拉越人民公正党呼吁成立一个跨党派的砂拉越阵线,以反对伊刑法在马来西亚实行。

公正党砂州主席峇鲁央说,伊刑法在马来西亚没有位置;尤其是在砂拉越。他说一切应以砂拉越人为重。

其实,在较早前砂州行动党也已表明在砂州不再与伊党合作,这是行动党第一个州做出明确的表态。接着张健仁重申即日退出民联。

阅读更多

令吉贬值GST夹攻 进口中药材涨价20%

《东方日报》2015年03月29日 | 记者:吴端辉

令吉贬值GST夹攻 进口中药材涨价20%

4月1日后,所有中药材皆被征收消费税,加上马幣贬值,消费者需多付约20%。

(居鑾29日讯)令吉兑换人民幣疲弱,导致入口的中国药材上涨10至15%,再加上4月1日施行的消费税,预料中药价格会比去年上涨约20%。

柔佛州华人医药总会会长萧福良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中医药材店售卖的货品原价没有起落,但最近令吉疲弱,与人民幣的兑换率差额10至15%,一般由中国入口的药材无形中,商家得多付款项进货。

「中国吉林省生產人工培育的泡参,2014年的价格是每公斤400至500令吉,如今是480令吉至550令吉。枸杞子大粒庄去年每公斤是45令吉,如今已涨到55令吉,小粒庄每公斤也从原本35令吉调高至42令吉,涨幅20%。」

他指出,普通家庭用来清补、滋润的药材如淮山、玉竹、党参的价格都得调高约15%,尤其是当归头,原有每公斤120令吉,如今要以145令吉才能取得货源。「另一种消费群买来补神强身的美国泡参涨幅最高,从原本的每两100令吉涨至130令吉,涨了30%。」… 阅读更多

林吉祥:連連鬧笑話‧“總警長英文理解力差”

《星洲日报》2015-03-30 09:11

(昆達山29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揶揄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英文理解力差”,因為對方不是首次“錯誤理解”他人的言論,並“錯誤”地展開逮捕行動。

  • (圖:星洲日報)

他在文告中也質問總警長是不是瘋了?是不是所有違背他意願者都必須受到對付?

他舉例,馬大講師邱盈慧在撰寫《誰是警隊的主子》後,遭警方以刑事法典第500條文刑事誹謗的罪名展開調查,但他一再重讀該文章,還是不明白為何總警長指邱盈慧的文章誤導讀者。

“顯然的,總警長的英語理解能力有限,他已不是第一次因為錯誤理解他人言論而展開逮捕行動,以顯示他的權力。”

他說,總警長鬧出的笑話,最早的一次要數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推特發表了“Royal my foot”,被總警長指“針對任何王室成員”之意,隨即被警方傳召錄口供。

他另一個笑話則是在公正黨總秘書拉菲茲向民眾發出群起支持釋放拿督斯里安華的聲音,竟被總警長詮釋為動員劫獄拯救安華,拉菲茲因此被逮捕。… 阅读更多

納吉:消費稅不加重人民負擔

《星洲日报》2015-03-30 15: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雖然政府落實消費稅面對不少批評,但是政府承諾將會確保落實時不會加重人民的負擔。

他今日巡視聯邦直轄區關稅局時說,各方必須瞭解,落實消費稅的目的是為了鞏固國家的財務來源,最終將會確保有效地把我國發展成為先進國,利惠人民。

沒有國家如此多物品免稅“我們落實消費稅的真正目的並非加重人民負擔,而是最低限度地減輕人民的負擔。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有那麼多的物品被列為‘零稅率’和‘豁免消費稅’。”

他指出,這顯示政府真的沒有意願加重人民負擔,同時以不會為難人民的方式落實消費稅,以及增加國家收入,人民也因此受惠。

納吉也聆聽官員通過消費稅熱線回答民眾的提問,他較後在推特推文說,官員回答關於消費稅的問題表現很好,希望這能夠作為一個衡量服務水平的標準。

(星洲網)阅读更多

亞投行影響世界經濟格局

《星洲日报》2015-03-30 10:09

首相納吉在2015博鰲亞洲論壇上發表講話,對大馬在去年10月簽署成為創始成員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充滿信心,相信亞投行未來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確實,歐洲各國對亞投行的支持,已充份展示亞洲的經濟實力。

亞投行是由中國主導、特別為亞洲設計的多邊基礎設施開發性融資機構,總部將設在北京,法定資本為1千億美元。去年10月24日,包括大馬在內的21個創始成員國的代表在北京簽約,決定成立亞投行,但截至本月19日為止,已有至少32個國家會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

亞投行的設立,被視為是中國積極在全球金融體制爭取更重要和突出地位的行動,引起世界各國注目不在話下,美國由始至終表現出對立態度,然而,儘管美國的強烈譴責,仍無阻歐洲與亞洲國家紛紛奔向亞投行,英國和瑞士率先開步,歐洲其餘大國如法國、德國、意大利和盧森堡等接踵而至,甚至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表示要與亞投行合作,在在凸顯亞投行對世界經濟的潛在影響力。… 阅读更多

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文告

《赤道论坛》2015年3月29

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严厉批评宗乡青联合总会拿督斯里林振辉,不理解董总章程却干预董总内部事务,并对董总公开指责的恶劣行为。

该会指出身为一个全国性华团组织的宗乡亲联合会总会长,除了要知道组织之間相互尊重之外,更应当对社团的组织道德有所认识!

该会批评林振辉总会长不了解实际情况,却对董总内部问题胡乱指指点点,企图恶化有关组织内部矛盾,这是一种极其恶劣和不负责任行为!

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认为,当前董总当前的问题,引起华社混淆,就是因为有些团体如林連玉基金,华总,雪华堂,森华堂等团体,趁机干扰与打击董总,并破坏华教的和谐。

该会认为团体之间可以理性批评或提供建设性意見,但没有权力去挑拨离间,粗暴地叫嚣其他组织主席下台,这是一种要不得的行为!

爱护华教总会强调董总依法按章行事,处理内部事务,任何外来团体强加干涉,胡闹添乱,破坏华教,必将引起华社不满。该会 要求也是八大华青总理事長的林振辉立即收回其不负债的言论。该会也吁请宗乡青联合总会的理事,会员们监督林振輝的言论,阻止他進一步给华教添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