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政治宿敌缔结联姻 巫统伊党办大集会庆祝

两党的合作是在伊党于月初的代表大会上正式成形;两党在过去一直都是出于敌对的状态,惟合作事项是在各自的代表大会上获得代表的通过。(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说,巫统计划举办结合伊党的大型集会,以庆祝两党所达致的政治合作;两党将于7月进行会面以进一步讨论细节。

他说,这是一项重要的集会,象征着两个马来穆斯林政党所展开的新关系。

“主要的筹委会成员将在下个月进行第二次的会议。”

他对《透视大马》说:“该集会所要传达的信息是‘团结穆斯林’,以强化马来人议程、伊斯兰议程和国家团结。

筹办大型集会先是由巫统的达祖丁所宣布,他也是巫统方的集会主办人,并承诺将筹办比于12月8日进行反对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还要盛大的集会。

达祖丁说,巫伊合作的规章也将在该集会上进行推介。

两党的合作是在伊党于月初的代表大会上正式成形;两党在过去一直都是出于敌对的状态,惟合作事项是在各自的代表大会上获得代表的通过。

阅读更多

林冠英抵北京 机场巧遇慕扎希(附视频)

财政部长林冠英与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在北京机场贵宾室不期而遇。

于30日凌晨12时20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的林冠英,在机场贵宾室巧遇早前展开官事访问后准备返马的慕扎希。

林冠英(左3)与慕扎希(右2)不期而遇。

慕扎希访华行是受邀为北京外语大学演讲以及到新疆考察及探访新疆技职中心,同时也顺道到北京参与在北京外国大学修读中文系的女儿毕业典礼。

此外,甫于凌晨抵达的林冠英将在今早马不停蹄地召开闭门会议后,下午则在我国驻华大使馆与我国在华工作的专才交流。

按照行程,林冠英也会拜访中国财政部长刘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淘以及中国人民银行。

林冠英(右)与潘俭伟及王建民在北京国际机场贵宾室等候行李时,把握时间交流。
阅读更多

虽方便但影响运算基础 小学无现金褒贬参半

《赤道论坛》2019/06/29 中国报/柔佛
报导:林健海
教育部希望国内学校可仿效中国无现金学校计划,让孩子不必带现金上学。

 

宽柔一小校方认为要从四、五及六年级,逐步实施落实无现金学校计划比较适合,但这些还需视家长是否认同。

 

许多学校及家长都认为孩子还小,实施无现金学校计划,将影响学生基本算数能力。
【效仿中国无现金学校回响】

 

(新山29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日前指出,学校可效仿中国无现金学校计划,让孩子不必携带现金上学,避免金钱遭同学偷窃事件发生,针对这项建议,赞成者认为可以提早让小朋友接收新技术,反对者则认为会影响小朋友算数能力及沟通能力。

 

《中国报》走访新山区华小,向校方、家长、家协及新山及巴西古当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了解看法。

 

反对者认为,小学生年纪还小,还不懂得管理自己,一旦落实无现金,将无法建立数学基础,也会出现无法与人沟通及炫耀手机的问题。
阅读更多

林瑞源.平庸的新马来西亚

《星洲网》2019-06-29 08:10:00

希盟政府和前朝一样,管理差劲及做事马虎,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情,显示希盟将败在治理无方。

今年3月,巴西古当金金河被不肖业者倾倒化学废料,超过4000人受影响,111间学校停课;3个月后,巴西古当再次发生污染事件,近500所学校包括幼儿园停课,但至今当局仍找不到污染源头。

巴西古当有2005家工厂,其中250家为化学工厂,既然工厂靠近住宅及学校,就应该提高警惕,马上制定及执行严格的监管,但和前朝一样,希盟执法也是三分钟热度。

第一次发生可以说是疏忽,短短3个月再发生就是严重失职了。

而槟岛摆脱了东方垃圾桶的称号,却摆脱不了工地意外。2017年10月21日,施工中的丹绒武雅可负担房屋计划发生土崩,夺走11条人命;2018年10月19日,垄尾米桶山平行公路计划土崩,9名工友死亡;本月25日,丹绒武雅失落天堂度假屋斜坡挡土墙崩塌,活埋4名缅甸籍工人。

前朝没有失责丢官的惩罚制度,希盟也一样,首相敦马哈迪日前还说“辞职不是我们的方式”。如果有问责的文化,相信槟岛市政厅的负责官员会害怕乌纱帽不保,而不敢放松对斜坡工程的监督。… 阅读更多

G20,就是一个大江湖

牛弹琴 2019年06月29日12:25

(一)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G20就是一个大江湖。江湖上正流传着很多故事。

6月27日,看时间,应该还在飞往日本的空军一号上,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

我期待和莫迪总理谈谈,印度这些年一直对美国加征非常高的关税,最近竟然还又提高了。这是无法接受的,这些关税必须撤掉!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点名道姓,进攻的架势,已经摆出了。

估计,喜欢练瑜伽的莫迪,虎躯也打了一个激灵。

江湖险恶,不得不防啊。

要知道,以前,这两人见面都是要拥抱的。两个胖大汉,一高一矮,每次拥抱,都很有喜感。

但以前不代表现在,而且,不管印度如何邀请,特朗普上台两年多,就是不去印度访问,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就在莫迪再次宣誓就职后的第二天,美国突然宣布,要取消印度普惠制(GSP)贸易地位,涉及近60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

印度人也非等闲之辈。在特朗普生日后的第二天,宣布对包括杏仁、核桃、豆类等29种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加征后的税率最高达120%。

阅读更多

一点面子也不给!称不会为美军动武提供任何支持 直言这是在玩火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30 06:57:19



美国五角大楼刚刚上任的掌门人第一次出访就被搞得很没面子,让这位踌躇满志、信心满怀的新任防长颜面尽失、士气大挫!据英国路透社网站6月28日报道称,北约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成员国防长会议上,美国代理防长试图说服北约盟国为美军对伊朗动武提供帮助,意图将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峙“国际化”。不过,他却遭到了法国的当面警告,称美国不应把北约拖入在海湾地区的军事行动,并呼吁美国应该重新回到伊核协议框架内来解决美伊矛盾。



随着美国与伊朗间的对抗持续升温,美国新任临时防长本周在会见北约同行时称,北约盟国需要公开谴责伊朗的“不良行为”,并声称这将有助于推动双方远离“战争轨道”。美国防长还呼吁北约国家积极跟随美军参加在波斯湾的海上巡逻。但该防长的呼吁不仅遭到了法国的直接反对,包括德国、土耳其在内的十几个北约成员国也异口同声对美国说“不”!并再次强调了伊核协议的重要性,直言如果跟随美军与伊朗开战无疑是在玩火!… 阅读更多

友族生占85% 共同学华语·普门幼儿园 打破种族藩篱

《星洲网》2019-06-30 09:57:00

 

2826TLP20195271510562966373.JPG
虽是佛教团体创办,普门幼儿童是多元化校园。

坐落在斗湖佛光寺的普门幼儿园,虽是佛教幼儿园,但友族学生占了85%,并以穆斯林占大多数;这里没有刻板印象里的种族或宗教禁忌,看到的是有教无类的优质办学方针与家长开明的态度,充分体现了跨种族与宗教的情谊。

已有30年历史的普门幼儿园,目前约150名学生当中,近75%是穆斯林,孩子们在大雄宝殿底层的教室上课,穆斯林学生也有上伊斯兰宗教课。

学生75%是穆斯林

在佛光寺的西方殿,出现穆斯林的身影并不稀奇,平日,家长与孩子们毫无忌讳地出席在殿里举行的各种活动,如华人农历新年、中秋节等庆典,孩子也在供僧法会上演出。每年的卫塞节园游会,友族家长也会积极支持和响应。

友族家长是为了让孩子学习华文,为进入华小铺路,跨越了宗教与语言的藩篱,进入在他们即定印象中只有华人才上的佛教幼儿园,但在亲身经历后大大改观,对于教师们的敬业乐业与付出,也给予高度赞扬和充满感恩。

阅读更多

弃美投中?苹果的这个决定,意义重大!多国空欢喜一场!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30 07:10:13

此前,有传言说由于特朗普加征关税,苹果将要将生产线的15%~30%产能搬出中国,这个消息可让越南和马来西亚高兴坏了,制造业飞速崛起的两国,都自信地认为自己即将成为苹果的下一个最佳选择。

然而尴尬的是,苹果不仅没能将生产线迁出中国,反而将自己在美国本土的最后一条生产线迁入了中国。据《华尔街日报》6月28日爆料,苹果目前唯一的一款美国制造的高端台式电脑Mac Pro,其生产线即将被转移至中国上海的一家工厂生产。

要知道,苹果一直以Mac Pro是美国本土生产的为噱头,每台Mac Pro都盖有“美国组装”的印记,为何如今又改变主意,将生产线搬至中国呢?

这还要从一颗螺丝钉说起。当苹果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生产这款电脑时,却没有一家美国工厂能够生产出足够的螺丝钉,导致电脑只能推迟发售。而与之完全不同的是,在中国,想要100万个螺丝钉,也许隔壁工厂就有。

虽然苹果电脑的生产线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但是拥有熟练技术的工人依旧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毕竟在面对突发问题,或者生产线需要调整时,相比于机器人,懂操作的工人们显然更灵活,也更有创造力。中国拥有大量这样的熟练技术工,美国却很难提供。… 阅读更多

特朗普称美企可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中方:若说到做到,肯定欢迎

www.guancha.cn 2019-06-29 16:19
(观察者网讯)

为期两天的G20大阪峰会6月29日下午闭幕。闭幕仪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召开记者会,说明两日峰会的成果。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
对此,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表示,特朗普在发布会上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特朗普29日表示美国卖给华为“数量巨大的产品”,“我们会继续销售这些产品”。
特朗普称:“美国企业对于他们无法把产品卖出去感到相当不满。”
他表示:“美国公司可以将他们的设备卖给华为,我说的是不涉及重大国家紧急问题的设备。”
CNN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特朗普似乎在华为问题上有所软化。
不过他稍后表示,并未将华为从“实体清单”上撤下。特朗普称华为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会把这一问题留到中美贸易磋商结束时讨论。
据“中国之声”消息,29日,中国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小龙表示,特朗普在发布会上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我们肯定是欢迎的”。
阅读更多

沈逸:G20峰会,中国的“政策牛肉”与美国的“薄荷糖”

www.guancha.cn 2019-06-29 15:12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沈逸)

2019年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是相当特殊的一次峰会;并非年度东道国的中国和美国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所在,直接原因当然是中美首脑会面;但更深层的原因,是各方希望看到中美双方能够引领世界,共建美好家园。这是中美两国的客观实力所决定的,也是中美两国共同面临的历史考验。
6月29日,经过80分钟的会谈之后,中美首脑峰会已经结束,最主要的成果也已经披露:中美双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新启动经贸磋商,而美方同意不再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加征新的关税。这是一个不出意外的结果。中方本就不可能以核心利益受损为代价,去谋求所谓的成果;美方做的,也不过是不去做本就没有好处的事情。
峰会前进行的听证会显示,这种征税对美国的企业以及消费者,构成近似不可承受的损伤;简单的关税政策,除了提升美方成本,损害消费者利益之外,无法达成特朗普政府追求的目标。
阅读更多

解禁!实干的中国和蛮干的美国

user.guancha.cn
在大阪G20峰会之前半个月,最悲观的媒体曾经预测中美两国将不会举行领导人会谈,忧心全球经济受到冲击,那时美国正在舆论上搞“极限施压”把戏。
6月1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举行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参会企业一边倒地反对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企业代表们确信:中国商品简直不可替代,即使是美国本土制造商,也不得不依赖中国供应商。英特尔,高通,美光等巨头也公开反对切断与华为公司的供应链。
6月18日,特朗普宣布参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并主动打电话给中国领导人,根据他在推特上说法是:期待在G20峰会上进行更广泛的会谈。
6月1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在最佳情况下,中美两国将就恢复贸易谈判达成协议。
这样,全球舆论普遍带有一种谨慎的乐观,期待中美两国达成和解的意向,让贸易谈判能够继续下去。而美国芯片厂家“美光科技”等企业,对华为部分供货则绕开美国政府进行重启。
阅读更多

丹村双语路牌撤或留?雪大臣:下周公布决议

《星洲网》2019-06-30 10:29:36

(沙亚南29日讯)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指出,州政府将在下周公布丹绒士拔新村含中文的双语路牌是否保留原状或撤下。

“我们已经在行政会议上做出决定,我很快就会对外宣布。”

阿米鲁丁是于昨晚出席绿盛世活动后,询及此事时简短回应说,他将会入宫觐见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汇报此事,所以下周才会对外公布决议。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于去年11月19日,谕令州政府最迟必须于苏丹华诞的12月11日之前,撤下所有在沙亚南区内的中巫双语路牌,换上只能是单一语文的国文(马来文)路牌。

殿下高级机要秘书莫哈末慕尼尔当时致予雪州秘书莫哈末阿敏的公函中指出,苏丹谕令所有在沙亚南区内的中巫双语路牌必须即刻撤下,最迟需在苏丹73岁华诞庆典前,全数换上国文路牌;公函并没列出撤换中文路牌原因。

不过,当时的指令并没有涵盖到雪州其他地区的中文双语路牌,不过最近国文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在一篇报道,挑起丹绒士拔新村中文路牌没有遵循苏丹殿下谕令的争议。… 阅读更多

多源流学校有存在价值 拉菲达:不要随意关校!

《中国报》2019年6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指出,不该在学校教授分裂宗教与文化 且我国多源流学校制度确有存在价值,勿随意要关闭学校。

她说,国内的教育课题常常被政治化,甚至如足球般被各造“当球踢”,这种拖延方式难向前迈进。

“实际上,教育是关切大马新生代及未来的重要领域,必须停治政化教育,避免政治因素分裂人民。”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指出,拉菲达以华小为例,目前连穆斯林家长也把孩子送入华小就读,因家长了解华小在教导数理科上,有本身一套方法。

“这是穆斯林家长选择教育管道的权力,我们不应为此吵着要关闭华小。”

她反而建议国小,应取长补短,提升教学素质及师资水平。

■拉菲达(马新社档案照)
■拉菲达(马新社档案照)

拉菲达今日在马大举行的“大马教育系统现状与路在何方?”发表演讲后,受记者询及对多源流学校看法时,这样指出。

她认为,教育应朝着共荣方向前进,若要让各族学生皆受惠,政府则应致力提升国小水准,而华小是最佳学习对象。… 阅读更多

拉蒂法制服勋表惹非议 承认服装细节出现错误已改正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6月29日 13时18分 • 最后更新 3小时前

(吉隆坡29日讯)反贪会首席专员拉蒂法制服上的勋表,引起巫统领袖与亲巫统网民的非议,她为此表明,自己出任此职的首要任务是打击贪污,不是服装的细节。

拉蒂法周三在雪州万津出席反贪会官员结业典礼时,身穿黑色制服佩戴5排勋表,让不少网民质疑,拉蒂法加入反贪会未满一个月,为何她的制服上,能拥有如此多的勋表,更有人揶揄拉蒂法,指她花钱购买勋表。

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更发推文,促请反贪会调查,拉蒂法制服上的勋表是不是伪造的。

拉蒂法今日发文告解释,根据《2012年反贪会首席专员通令》A章通令(Perintah Tetap Pensuruhjaya SPRM Bab A (Dasar) Bil 1,2012 ),反贪会首席专员必须在制服上佩戴指定的勋表。

“虽然原本的勋表佩戴是正确的,但是确实出现一些小错误,我们已经改正。”

她也驳斥有人说她佩戴勋章的言论,并强调皇室授予的勋章和勋表不能混为一谈。

阅读更多

赵丽兰贴文缅怀卡巴星‧“如果你还在 另有景象”

《星洲网》2019-06-27 17:37:21

 

5371TCH2019-06-2715616153288793596902.jpg
赵丽兰(右)在脸书发贴文,附上这张她与卡巴星(右二)多年前在一场记者会上的合照,缅怀卡巴星。(照片取自赵丽兰脸书)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如果你还在,这一年会是另一番景象吧,想念你卡巴星先生,你永远在我心中(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这是赵明福的妹妹赵丽兰在脸书发的贴文,并附上一张她与卡巴星多年前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合照,缅怀卡巴星。

卡巴星于2014年4月17日不幸遇车祸去世,生前是赵明福家属的代表律师。卡巴星去世后,其儿子也继续担任赵家的代表律师。

感叹“奇迹”前路茫茫

较早前,赵丽兰指出,赵家接获警方消息,指总检察长已经要求重新开案调查明福案件,但赵家不接受警方是基于“错误囚禁”角度重新调查这起案件。

赵丽兰感叹,家属一直抱着希望,只要换政府后就可能揪出凶手还明福公道。

“最终见证了奇迹,达到大家对赵家预设的这个条件,怀抱着希望祈祷着一切荆棘的路已然过去,却还是前路茫茫。”

阅读更多

重查赵明福案件无进展·林冠英致函总检察长待回复

《星洲网》2019-06-28 15:17:04

 

(档案图)

(八打灵再也28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对重查赵明福案的进展感到震惊!

由于此案归总检察长所管辖,他已在25日(星期二)再次致函给汤米汤姆斯,目前正在等待他的答复,以了解详情。

“警察是依总检察署的指示,根据刑事法典第342条文进行调查,而不是重新开展调查。”

他发文告指出,赵明福案件过去虽多次被带入内阁讨论,最近一次是今年的5月15日,但依然无进展。

他曾在去年致函给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要求尽快完成调查,而对方也回复说已致函警方进行调查,遗憾的是至今没有新进展。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的文告原文:

2009年,赵明福被带往在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雪兰莪州总部审讯后,惊传死讯,令人悲愤不已。这起悲剧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公共事件,必须时刻铭记于心。而民主行动党对赵明福的家人感同身受,也和家属站在同一阵线上,希望查明真相,让公义得以伸张。

阅读更多

自立合作社欲还钱受党干涉· 黄炳火抗议 退出马华

《星洲网》2019-06-28 17:40:00

 

beng1.jpg
自立合作社董事主席拿督黄炳火

(吉隆坡28日讯)自立合作社董事主席拿督黄炳火不满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干涉该合作社的日常运作,今日宣布退出马华。

黄炳火原是马华永久党员。他发文告说,自立合作社于2012年获得由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基金会(Yayasan 1MDB)提供的1500万令吉财务拨款,用以推行称为“自立合作社青年微型贷款计划”的社会经济计划,这笔款项已全部发放给总共1264名小企业者。

他指出,迄今,该拨款的大约172万令吉已被报销为坏账,另外103令吉用作于缴付税款,目前自立合作社持有剩余拨款现款约806万令吉。

拟晤反贪会还钱 免影响合作社

他说,鉴于反贪污委员会上个星期宣布已入禀法庭,向41个单位及个人追讨1MDB滥用发出的2亿7000万令吉,同时表示将陆续向曾经从1MDB获得款项的单位或个人追讨款项,他昨日召开自立合作社董事部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阅读更多

林冠英:2013大选获1MDB资金·学校宗教可不必归还

《星洲网》2019-06-29 14:01:00

WhatsApp Image 2019-06-29 at 13.49.02.jpeg
林冠英针对1MDB资金课题发言。左是威省市议员邝志祥;右是槟州行政议员孙意志。

(北海2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在2013年全国大选时获取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的学校及宗教组织,可以不必归还资金,因为有关单位都是为民而设的,而那些资金也是人民的钱,最终也用在人民身上。

他今日移交赈灾基金给信达园8户家庭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上是其个人意见,因为学校及宗教组织成立的目的相当清楚,就是为了人民,而其他组织或个人,涉及商业和利益关系的,就另当别论,必须更深入商讨。

“至于反贪会有否介入调查,就不在我的权限了。”

他说,就如合作社,基于有提供贷款,借贷者必须偿还利息,就应该归还有关资金。而自立合作社被马华总会长魏家祥阻止还钱,或许魏家祥也曾经拿过1MDB资金,所以就一起不还钱。

“那些说一马公司基金会(Yayasan 1MDB)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一马公司毫无关系的人,只是在自欺欺人。”

阅读更多

巫伊政治联姻,马华国大党怎么看?

威尼斯瓦兰说,至今伊斯兰党、巫统、国大党和马华未曾正式坐下来交流。(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今日在其全国代表大会中,通过与巫统合作提案,让两个政治宿敌的政党正式缔结结盟,然而巫统至今仍是国阵的老大,盟友马华和国大党也一直被处于未来路如何选择的困境。不过,国大党已明确表明,巫伊合作并非坏事,唯独马华未有明确的立场态度。

巫伊政治结盟正式诞生后,对马华和国大党而言不是一桩坏事,伊党在第14届全国大选的支持率不容小觑,对于国大党来说,主席威尼斯瓦兰已明确表态,只要对国大党有利,巫统与伊党合作并非坏事;马华则是提出“制衡监督”来观察巫伊政治结盟。

威尼斯瓦兰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分析伊斯兰党在过去大选的战绩,包括与行动党和公正党结盟民联时,伊党获得不少华裔和非穆斯林的支持。

“行动党和公正党曾经与伊斯兰党合作,在民联时期,不少华裔选民将选票给了伊党。当初,伊斯兰党曾经提及推行伊斯兰刑事法,之后与行动党和公正党合作,非穆斯林选民也没有感到威胁,照样将选票给了伊斯兰党,民众根本没有在担心。”

阅读更多

无人商店周一开幕 倪可敏指大马国会树立新典范

智能商店有设立对讲机,顾客有问题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服务员交流。右二起约书亚刘及倪可敏。
全球第一间设立在国会的人工智能无人商店将于7月1日,周一中午一时由国会下议院议长莫哈末阿里夫正式开幕。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今天视察这间以Ximplicity命名的人工智能无人商店后向媒体指出,这是国会设施升级的重要一步,因为这不但是全球第一间设立在国会殿堂的无人商店,也体现了大马国会身为最高立法机构推动工业革命4.0以身作则的表现,值得所有政府部门仿效。

“设立智能无人商店的地点前身是污烟瘴气的吸烟室,如今经过Ximplicity的绿化与升级,不但焕然一新,也让到访国会的访客眼前一亮,对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说,该智能商店完全可以由手机支付,由于无须聘请员工,因此商内售卖的商品比市场上的价格更加便宜,这是一个绝对新的购物体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