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延扣州务大臣子等6人 助查逾60万虚假申索案


 

反贪污委员会延扣6名嫌犯,包括州务大臣的儿子,协助调查总值60万令吉的虚假申索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反贪污委员会延扣6名嫌犯,包括州务大臣的儿子,协助调查总值60万令吉的虚假申索案。

根据《每日新闻》报道,反贪污委员会共扣押6人助查虚假索赔案,包括州务大臣的儿子和大臣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

周一(23日),反贪会传召6人录取口供助查虚假申索案,并再完成录供后遭扣押助查。

反贪会援引2009年反贪会委员会法令第18条文(伪造申索),对6名嫌犯进行调查。

今天,6人被带到加央法庭申请延扣两天助查。

加央法庭推事阿纳罗札娜批准反贪会延扣6名嫌犯2天至明日(25日)。

据悉,6名被扣押的嫌犯年龄是介于27岁至37岁之间,这包括州务大臣的儿子、大臣办公室的高级官员和4名承包商。

反贪会扣押6人协助调查从2022年开始在玻璃市各地基础设施发展项目的实施,包括维修、保养、供应和服务等,涉及虚假申报高达60万令吉。… 阅读更多

吴添泉:包括减学费放宽贷款 3建议助大专生深造

(沙登21日讯)华总向政府提出3个协助大专生克服深造困境的建议,包括关注低收入群体大专生学费问题、学费折扣,以及放宽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申请条件。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说,政府应关注国内家境贫困的大专生或学院生的深造处境,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机会。

他今日出席在华总大厦举行的2024年华总-Carlsberg教育基金大专生助学金颁发典礼时,这么说。现场出席的受惠学生,包括因无法出席而由家长代领助学金者共有49位。

吴添泉说,政府应关注国内人数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群体生活和子女教育费问题,并给予必要支援。

“政府为需要群体或符合资格者,针对性的提供学费折扣或深造补贴(如住宿或膳食补贴等),尤其是政府本身的高等学府,同时也鼓励或奖掖私立高等学府最大化参与。

“政府进一步放宽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的申请条件(尤其是家长收入方面),尽量并制度化让需要群体的子女,获得全额学费的贷款。”… 阅读更多

北京禁毒:不要被西方误导,不要妄议吸毒合法化

2024-04-13    来源:观察者网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官方微博@北京禁毒 11日发文呼吁,“不要被西方个别国家的实践所误导,也不要被西方毒品亚文化所影响,更不要不论国情,妄议吸毒合法化,甚至出现毒品合法化的奇谈怪论。”

北京禁毒介绍道,国际层面,联合国《一九六一麻醉品单一公约》确立了对麻醉品的管制,《一九七一精神药物公约》确立了对精神药品的管制。根据我国《刑法》《禁毒法》相关规定,大麻仍然属于毒品,各级执法机关依据法律的规定对其严格管控。

北京禁毒明确指出,各国都有自己的历史、文化、传统和法律制度,呈现出差异性不足为怪。盲目跟风、效仿、追随属非理智的行为。在中国宣扬吸毒合法化是有害的,宣扬毒品合法化是有罪的,与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道德相悖,更与国际禁毒法律和我国禁毒制度相对立。

禁毒路上,任重道远!

 … 阅读更多

首批130名中国籍涉赌诈违法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3

4月13日晨,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湖北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首批130名中国籍涉赌诈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柬埔寨押解回国。这是今年以来中柬警方组织开展的首批遣返押解任务,拉开了两国警方联合打击涉赌诈违法犯罪的帷幕。

近年来,为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中柬警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断深化打击工作,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全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部署,我公安机关会同柬埔寨警方近日组织开展了打击涉赌诈违法犯罪联合行动。行动中,柬警方捣毁了多个位于西哈努克市的赌诈窝点,抓获了一大批中国籍违法犯罪嫌疑人,查获一批涉案服务器、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在公安部指挥下,湖北公安机关派出工作组赴柬埔寨,会同柬警方开展遣返押解工作,自即日起以民航包机形式分批将上述人员押解回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警务执法合作,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坚决铲除涉我赌博、诈骗窝点,依法缉捕犯罪嫌疑人,坚决遏制此类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更多

新纪元教育系 推授课型教育硕士学位

(加影8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日前宣布,该校教育系推出获得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MQA)认证的授课型教育硕士学位,此课程欢迎符合资格、欲进修的在职教师或欲往教育界发展者报读。

完成课程所需费用为1万8200令吉,首批报名2024年5月入学者,还可获得高达30%的早鸟学费折扣,为华社培养优秀教育人才,新纪元绞尽脑汁,付出全副心力。

新纪元教育学硕士学位课程科目设有:马来西亚教育研究、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教师专业成长、课程概论、研究方法、教学原理、数据统计与分析、班级经营、学术写作、教育评量、硕士项目报告。

该硕士课程的申请资格为(1)至少拥有学士学位,学年成绩级别点数(CGPA)至少2.50以上,并通过校评会议审核;(2)至少拥有学士学位,学年成绩级别点数(CGPA)至少2.50以下,但具备不少于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通过校评议会审核。

此课程为授课型类型,所谓授课型即是以学习课程为主要学习方式的硕士类型,通过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完成学科作业和考试以得到学位。相较于研究型硕士课程,授课型硕士课程更适合上班族,或正在职场打拼的人士,对于想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来说,授课型硕士是最简单的学习模式,新纪元教育学硕士的修读时间为期1年,授课模式采取全日制形式,时间弹性,可线上以及线下假期班。… 阅读更多

叙政府军与俄军在叙多地合作打击恐怖分子

2024-04-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晚,叙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称,连日来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密切合作,通过出动战斗机和无人机,发射火炮和导弹,在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中部的巴尔米拉以及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等多个地区,对盘踞在当地的恐怖组织的重要据点、防御工事、武器弹药和各种装备进行了一系列打击,同时还打死打伤了数十名恐怖分子。(总台记者 周宣)… 阅读更多

“标志灵感源自缎带高跟鞋” Vern‘s道歉 准备退款

《星洲日报》2024-04-07

Vern’s以图片解释,被指是“真主”字眼的标志设计灵感来自于缎带高跟鞋。(图取自Vern’s脸书专页)

(八打灵再也7日讯)被指鞋底印有疑似的本地品牌Vern’s解释,该标志的灵感来自缎带的高跟鞋的影子,无论如何,该公司对于导致被误解和冒犯到穆斯林感受一事道歉,并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退款给购买相关鞋子的客户。

Vern’s今日发表声明强调,该公司绝对没有意愿想要设计一个用于贬低或侮辱任何宗教或信仰的标志。

“我们希望获得空间来解释该设计;这个标志的灵感100%来自于有缎带的高跟鞋的影子。

“无论如何,我们承认设计存在缺点,可能导致被误解,而冒犯到很多人的感受。”

停售涉事鞋款

声明也表示,事发后,公司管理层已立即采取停止售卖涉事鞋款的行动,并准备退款给那些已购买该产品的顾客。

“怀着谦卑的态度,我们管理层谨向所有人道歉,并希望给予空间来纠正这个已发生的错误。”

文告也强调,此事对他们来说是个非常宝贵的教训,希望未来作出的每个决定都能够更谨慎与完善,确保将来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阅读更多

【灼见】以色列虐杀老弱,人神共愤/蔡元评

以色列在加沙疯狂残暴的杀戮。自去年10月动武到今年3月,杀害了3万3000巴勒斯坦人,8万人受伤。以色列500人阵亡,2400人受伤。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告诉联合国安理会,加沙地带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死亡,“没有任何地方,也没有任何人是安全的!”

穷兵黩武丧尽天良

作为以色列坚定的盟友和军火供应商,美国内部也开始有“微言”。防长奥斯汀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坦称,超过2万5000名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死于非命。以军打死打伤的,几乎都是手无寸铁,无辜的妇女和儿童。天良丧尽,何其残忍!

加沙面临人间浩劫,百万人家破人亡,在死亡线上颠沛流离时,美国及其盟友铁青着脸,不制止以军停火,也不对难民进行人道救援。安理会眼看情况惨烈,连续4次表决,要求以色列停火,都被美国带头,以常任理事国的特权,一口气的挡了下来。

以色列杀得兴起,加沙濒临种族灭绝时;各国实在看不下去了;3月底,10个非常任理事国联名,再提出停火表决。随着国际响彻云霄的呼叫,美国终于“天良发现”,罕见的投下弃权票。最终,… 阅读更多

表态支持首相土团党议员 纳兹里:无需腾空国会议席

《星洲日报》2024-04-05

纳兹里说,尽管社团注册局已批准土团党的党章修改申请,6名表态支持首相的土团党国会议员无需腾空议席。(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5日讯)巫统硝山区部主席拿督斯里说,尽管社团注册局已批准土团党的党章修改申请,6名表态支持首相的无需腾空议席。

他昨日对Astro Awani说,落实反跳槽法令的初衷,是为了防止如2020年喜来登行动的推翻政府事件重演。

他强调,此事件是2022年向国会建议及提呈该法案的主要依据。

“我当时是反跳槽法案的国会特别委员会成员之一,制定该法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像喜来登行动的事件再次发生。

“那6名国会议员的行为不会推翻政府,反而巩固政府,而且他们不曾宣布退党。

”因此,这6名国会议员没有必要腾空议席,因为他们没有违反反跳槽法令。他们给予支持,并非为了推翻政府,反之是为了巩固政府。”

纳兹里强调,反跳槽法令也是为了防止国会议员从他们赢得的议席中获利。… 阅读更多

安华:节省开销 首相官邸不办开斋节开放门户

档案照。(图取自安华面子书专页)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4月02日

(布城2日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说,首相官邸今年依然不会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以节省开销。

安华表示,尽管不会在首相官邸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不过他将会参加各州政府和部门所举办的开斋节活动,这样一来就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安华今日在财政部常月集会上发表演说时亦指示各政府机构和部门,应适度举办开斋节活动,更要避免互相攀比。

“请不要互相比较谁举办更大、更奢华的活动,请记住那不是你的钱,简单办即可。”

安华表示,在花费公帑时必须明智,尤其是举办庆典和节日活动。

这也是安华第二年,选择不在首相官邸或个人私邸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

安华在去年宣布,不会在首相官邸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而是改到即将州选的6州举行,与当地民众交流会面。

 

 

 … 阅读更多

支持落实e-testing 陆兆福:灌输青少年反贪观念

(吉隆坡22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强调,他全力支持落实电子自动考车系统(e-testing),是为了向青少年灌输反贪的观念。

他在Instagram说,青少年第一次独自与政府机构打交道,也许就是16或17岁考取驾照的时候,倘若他们那个时候觉得可以通过“包考”过关,那么贪污的观念就会开始滋生。

陆兆福
陆兆福向官员解释支持e-testing的原因。“到了20岁,他们就会想抄袭和学位也能买,到了25岁,他们做生意时也会想到付钱拿合约,贪污文化就这样根植于思想中,这是我们要对抗的。”

他说,当他在2018年听闻陆路交通局有落实e-testing的建议,他想都不想就支持,因为培养诚信应该从干净的驾驶考试开始。

 

 

 … 阅读更多

评论“真主袜”侮辱伊斯兰 沙巴男子判监半年罚款1.5万

沙巴一名男子因侮辱伊斯兰,被判坐牢6个月。-法新社-
沙巴一名男子因侮辱伊斯兰,被判坐牢6个月。-法新社-

(亚庇21日讯)沙巴一名男子在评论KK便利超市售卖“真主袜”事件时因侮辱伊斯兰,被判坐牢6个月、罚款1万5000令吉。

被告是33岁的房地产协商者瑞奇沙尼卡家邦(Ricky Shane Cagampang),他被控于3月17日通过其面子书帐号发表侮辱伊斯兰的言论,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

他今日在亚庇地庭聆听控状后,在法官阿米尔沙阿米尔哈山(Amir Shah Amir Hassan)面前认罪。

被告表示,他对自己在《新海峡时报》面子书一篇报导贴文下方的留言感到悔恨,已经删除了有关留言。

法官阿米尔宣判被告监禁6个月、罚款1万5000令吉,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监禁4个月取代。… 阅读更多

大马铁道资产机构租户 交长:60%是土著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15日

(布城15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大马铁道资产机构(RAC)的1475名资产租户中,有60%是土著。

他说,大马铁道资产机构是交通部旗下机构,专注于赋权土著,同时也不遗漏非土著群体,以缩小经济差距。

“这考虑到政府在最近的土著经济大会(KEB)中表达的重点,即希望通过确保土著经济的改善来扩大经济分配,以符合昌明经济框架。”

他坦言,希望更多铁路业的私人企业能够挺身而出, 协助政府增强该行业的能力,符合交通部通过《2030年国家交通政策》中通过将公路到铁路的愿望。

此外, 陆兆福指出,2023年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的货运业务收益达1.12亿令吉,占总收入4.8亿令吉的23.3%。

他说,马来亚铁道公司运营的货物和集装箱运输量,从2020年的19万8857标准箱增至2022年的32万4764标准箱,增长了63.3%。

“尽管技术不断变化,公路、航空和港口设施能够处理日益增长的贸易量,但铁路运输仍然是首选。”

阅读更多

教长:获教育法令认可 政府延续多源流学校

(蒲种11日讯)教育部长法丽娜强调,政府将继续维持教育法令下所认可的多源流学校。

部长说,最近的确有很多人针对多源流学校课题发表观点,但是强调政府对此课题的立场坚定。

“我们听到相关的观点,但是截至今天,我们的立场是维持不变,也巩固教育法令。”

他今日配合2024/2025学年的开学第一日巡访一家学校时说,告诉媒体,“多源流教育也获得教育法令认可,且我们将延续下去。”

法丽娜是针对巫青团长阿克马要求政府重新检讨国内多源流教育系统的说法,表达政府立场。

阿克马早前声称,应该灌输学生爱国精神,也提升国文的掌握程度。

 

 … 阅读更多

1227地点推行 昌明农市为民省787万

《星洲日报》2024-03-10

今年至今 昌明农业市集1227地点推行
亚瑟古律(右三)在苏克大型昌明农业市集上大赞白米价格低于市价。(取自农粮部脸书)

(根地咬10日讯)今年至3月3日为止,昌明农业市集已在全国1227个地点推行,共有1万6242名本地企业家参与,为人民节省787万令吉。

农业及粮食安全部副部长拿督亚瑟古律指出,去年5608场的市集出售低于市价10至30%的农产品,获得7万4800名企业家参与,创下9370万令吉销售额。

沙367场销售额达520万

他提到,其中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在沙巴举办的昌明农业市集占367场,达520万令吉销售额,涉及3990名企业家。

他今天在苏克区为大型昌明农业市集主持开幕后,发表文告说,农粮部将继续策划及推行各项倡议,解决人民生活成本课题以及确保全民获得充足粮食供应。

“这包括在沙巴内陆地区主办大型昌明农业市集。”

亚瑟古律表示,此次活动为期2天,吸引上百个卖家以低于市价10至30%的价格,销售各种沙巴农产品。… 阅读更多

世界工联妇女委员会关于2024年妇女节的声明

发布时间:2024-03-09 来源:世界工会联合会官网

世界各地都把3月8日定为国际妇女节。以阶级为导向的国际工会运动、工人和妇女运动向纽约的女性工人先锋致敬,向全世界所有在困境中为和平、社会正义、平等而斗争的劳动妇女致敬。

这些斗争的经验教训至今仍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导着每一场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制度的斗争——这种制度产生并滋养了歧视和不平等。它的新自由主义政策以牺牲劳动人民的利益为代价,为少数特权阶层服务,将数百万人推向贫困、苦难和流离失所的境地,而置性别平等、社会正义和繁荣于不顾。此外,它的帝国主义图谋如今也在不断引发战争和冲突,导致大规模的破坏和成千上万人死亡。目前加沙正在发生的造成数千平民(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种族灭绝的事件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今天是3月8日,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斗争的日子!

世界工联以最诚挚的敬意纪念这一天,并向世界各地的女性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对世界工联来说,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争取妇女解放和保障所有妇女权利的斗争胜利。世界工联呼吁成员们积极采取行动,使妇女权利成为斗争的重要砝码。… 阅读更多

1【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王文】

西方上万次制裁与2022年9月以来俄乌战事的被动,俄罗斯能否扛得住?俄罗斯的发展近况到底如何?中国未来该如何做好对俄工作,使中俄合作更有助于民族复兴大业?

笔者自2022年9月起赴俄罗斯深度调研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车臣、克里米亚、勘察加等东、南、西、北、中21个代表性城市,历时58天,与200多位俄相关人士交流座谈,还曾当面提问普京总统、拉夫罗夫外长,此后分别在2023年4月、6月、9月先后4次赴俄罗斯各地交流与调研,深刻感受西方制裁与俄乌冲突下俄罗斯沉重国家发展压力,也挖掘到可转化为中国崛起新动能的诸多俄罗斯潜力。

客观地评估,俄罗斯外交、资源、人才领域仍是全球领先,但在常规军备、智能科技、经济、基建领域已落后于中国。综合多城市状况看,普京政权和俄罗斯经济被西方制裁压垮的概率很低。未来,中国需要重新发现俄罗斯,并尽可能地积极参与和引导俄罗斯的重塑进程。… 阅读更多

土著经济大会 | 卢成全:系列措施助土著之余 盼带动全民发展经济

《星洲日报》2024-03-02

中总文告
中总领导在大会期间与安华(中)安华合影。左起为陈镇明,卢成全;右起为国会上议院主席拿督姆当达加及孔令龙。(中总提供)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希望首相在闭幕总结时公布的一系列措施,能够在帮助土著之余,也同样惠及各族群体,带动全民一同发展国家经济。

中总设特委会探讨大会议题

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卢成全透露,中总也将会在大会之后,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深入探讨这次大会的议题,以便更具体向政府提出建议及回馈。

他在文告中表示,多元化、包容性和宽容是营造一个永续和公平社会的核心要素。中总支持首相所说,应采取更加全面和包容性的方法,来解决我们的国家经济问题。根据“昌明大马经济框架”,以需求为基础的方针,关注及解决我国各族弱势群体的问题和需求。

中总及各族商会都受邀出席本次的土著经济大会,中总也连续3天派代表全程参与,聆听大会中的10项小组对谈。今日出席了该大会的卢成全表示,此次大会的主题为“积极、进步及创新”,而大会所探讨的议题和内容也十分切合主题。… 阅读更多

邀各族专家主讲 年度土著经济大会后日开始

《星洲日报》2024-02-27

邀各族专家主讲 年度土著经济大会后日开始
安华(中)日前推介土著经济大会。左起为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及右二为副首相拿督斯里法迪拉。(档案照)

(吉隆坡27日讯)2024年土著经济大会邀请主持4场“昌明座谈会”,分别从巩固团结、消除赤贫、能源转型的机会,以及年轻人角度切入微型及小型企业机会,探讨土著议程。

这场将从2月29日至3月2日,一连3天在布城会展中心(PICC)举行的大会,将为土著议程制定新方向和方案。

根据该活动行程表,除了座谈会及主要流程,其他会场也会同步举行其他分组会议,探讨其他土著议程议题。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在闭幕仪式上,宣布落实各项大会提案的计划。

首日大会由副首相兼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主持开幕,并发表主题演说。

第一场昌明座谈会在29日举行,主题为“巩固土著议程的团结愿景”,人分别是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佐哈利、投资、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及企业及合作社部副部长拿督拉玛南。… 阅读更多

柔老友会署理主席张北琛在新春团拜会呼吁全力支持新纪元筹款

来源:网络2024-02-26

回家过年

亲爱的来宾们大家新年好!

各位敬爱的来宾
非常感谢你们的驾临为老友新年联欢会增添加了红彩!

龙年DA DA ,柔卅老友会非常欢迎我们的老友亲友朋友,在这新年红红火🔥的欢呼声中,回家过年啰!

老友会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没有忘记这条血脉!一齐回家过大年!

在座的各位老友们!百多年来,我们从来没有放弃为这个国家的独立自主,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各族和谐合作共同发展繁荣稳定的国家,为了这个理想作出了我们的奉献!

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reformasi 的昌明大马! 对于安华领导的希盟政府,我们是抱着希望的!

我们帮助希盟成立政府。当然我们保护政府也向政府提出意见。希望希盟能够实现人民的理想国家!昌明大马是一个没有贪污.沒有种族主义,没有极端宗教主义的国家!那是马来西亚🇲🇾人的祈望!

希盟执政了一年多!种族主义明显的没有这么嚣张!安华也发现,回教党对乡村的回教徒的控制是成功的!他开始在解决这个绿潮的问题!…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