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涌PSY面子书劝阻来马•提醒不要沦为贪腐政治棋子

470x275x5b22bf99d3683fc097387e1b89fb9f74.jpg.pagespeed.ic.hu4_ihqdkl.jpg

 

《当今大马》2013年2月4日 下午1点25分

PSY即将来马为国阵表演骑马舞消息传出后,大量网民涌到PSY官方面子书留言,反对这位全球爆红的韩国歌星来马,提醒他不要沦为贪腐的政治棋子。

由于无法贴文,因此这些网民选择在PSY面子书的最新的贴文下留言,大力劝阻PSY在农历年初二(2月11日)到槟城为国阵站台。

网友Yap LaiLai表示,自己不愿见到PSY接受国阵的邀约,沦为“国阵的政治工具”。

网民Annie Chan则表示,若PSY因为合约关系无法取消来马,则他应该穿上黄衣以显示支持大马人干净选举的诉求;或绿衣,以反对污染有毒工业到来马来西亚。

不该支持贪腐滥权政府

在这些声浪中,网民屡屡转贴一封署名“诚恳与绝望的大马人”的公开信来表达他们的心声。这封公开信偶也以韩语形式出现。

“诚恳与绝望的大马人”告诉PSY,虽然他十分喜爱骑马舞的歌曲,但是他却依然反对PSY即将的大马行。

“若你来马,你就会成为政治工具,你的表演会被国阵所政治化。这(国阵)是一个严重腐败的政党,不断滥权迫害大马人。”… 阅读更多

前公正黨及巫統黨員組成‧“倒安華”俱樂部成立

《星洲日报》2012-04-23 10:51

(吉隆坡22日訊)由前公正黨及巫統黨員組成的“倒安華行動”(TIBAI)俱樂部今晚正式推介,並將在來屆大選瞄準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上陣的選區,以各種方式要讓安華倒台。

數百人今晚聚集在甘榜峇魯蘇丹蘇萊曼俱樂部禮堂內,在主持人帶領下,不停地高喊“TIBAI”口號,誓言要把安華踢出政治圈。

該俱樂部邀請土著權威組織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主持推介儀式,安華的多名“前戰友”也受邀出席。

該俱樂部協商理事會主席兼前公正黨青年團副團長穆哈末扎希指出,如果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來屆大選答應讓他在峇東埔國會選區上陣,對壘安華,他將毫不猶豫的答應。

他更揚言將動用該俱樂部所有的成員到峇東埔助選,來撼倒安華。

他也表明,該俱樂部的立場是支持巫統及國陣。該俱樂部有兩名顧問,分別為居林萬達峇魯區獨立國會議員拿督朱基菲里諾丁以及巫統上議員兼前公青團團長莫哈末依占。… 阅读更多

內閣要澳回收廢料‧廖中萊:萊納斯作出保證才批准運作

《星洲日报》2012-02-29 18:01

292x300.2012.02.29.he111215k07.jpg 廖中萊說,政府要萊納斯作出澳洲回收稀土廢料保證,否則不能運作。(圖:星洲日報)

(布城29日訊)今天的內閣會議並沒有正式回應“綠色盛會2.0”促請政府撤銷萊納斯稀土廠臨時營運執照的要求,只表明會正式知會澳洲政府,要該國回收稀土廠廢料的決定。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出席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說:“雖然澳洲礦物及石油部長已表明不會回收廢料;但我們認為這是大馬的建議和看法,至於澳洲要不要接受,是萊納斯的問題,萊納斯本身必須去處理。”

他披露,他今早向內閣傳達了4名部長針對萊納斯稀土廠課題達致的共識;這項共識仍未在內閣提出討論,他不知道為何有人會說成是內閣的決定。

他說,內閣成員今日再次討論了萊納斯課題,主要是讓部長清楚瞭解4個部門的共識,內閣也認為應該讓澳洲知道我國的立場。

以人民安全健康為重

針對“綠色盛會2.0”要求政府撤銷臨時營運執照的課題時;廖中萊重申,政府在討論此事時也以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為依歸,只要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影響,政府就不會批准這項計劃。

阅读更多

槟土权指首长到场后引冲突 “冠英与记者是导火线”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九分

17_1.jpg ■ 利祖阿(右)召开记者会,指槟州土权组织在事发当天并没动粗。

(槟城28日讯)槟州土权组织周二召开记者会称,周日在言论广场“绿色集会2.0”爆发冲突事件的导火线,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到场后引发,而且反指一名身穿青色T恤及没佩戴记者证的记者,即本报记者周圣栋先起脚后,才导致冲突事件发生。

槟州土权组织主席利祖阿指出,槟州土权组织每周都会派代表到言论广场提出人民的声音,一向来都是和平提出不同的看法及意见。

他说,事发当天,有一群人身穿青衣高喊“反莱纳斯”的集会后,就开始有点失控,但过后情况受到控制。

“接着,林冠英到场后再次挑起在场者的情绪,而槟州土权组织向林冠英提出双方会面的问题时,林冠英以‘你们是巫统,什么都不用谈’拒绝。”

“莱纳斯并没影响槟州子民,中央政府在批准前一定会在专家的检定下才发出准证,况且槟州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而林冠英竟还有时间出席类似集会,这实在说不过去,就如峇央珍珠地段事件,林冠英至今仍未清楚交代。”

阅读更多

帶動關丹經濟旅遊‧彭亨大臣歡迎辦綠色盛會

《光明日报》2012-02-29 19:52

(彭亨‧關丹29日訊)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歡迎大馬綠色委員會天天在關丹舉行“綠色盛會”,這樣能促進州內“示威旅遊業”。他甚至宣稱,有意到綠色盛會的現場開檔賣“珍多冰”(cendol)。

他說,這類示威旅遊有效帶動關丹的經濟和旅遊,因為在大集會舉行期間,關丹區多間酒店均一房難求。

“只要參與者遵守法律,維持和平,我非常鼓勵並會與警方協調,歡迎他們來關丹舉辦盛會。”

安南耶谷週三為彭州經濟大藍圖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後,談及有關稀土課題並未影響彭州的經濟,反而促進本地及外資在彭州的投資額,從而破了彭州在過去10年來的投資額記錄發表談話。

“彭州在過去每年平均達到15億至20億令吉投資額,惟去年卻達到66億令吉,如果稀土有影響,還會有66億令吉的投資額進賬嗎?”

對於226順利落幕的“綠色盛會2.0”,安南稱該活動並非外界所言般成功,因為許多出席者皆只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有些人只想去湊熱鬧,並非真正支持綠色活動。”… 阅读更多

暗喻前州长涉坠机“阴谋” 杨德利诽谤罪成赔百万

《南洋网》2012-02-29 18:48

292x300.2012.02.29.120301a06_c1195-0.jpg 杨德利(右二)向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右)说明,他将针对高庭判决提出上诉。左为律师沈观益。

(亚庇29日讯)亚庇高等法庭周三上午审理两名沙巴州前任首席部长的诽谤案,判拿督杨德利败诉,必须赔偿丹斯里夏里士100万令吉损失及负责堂费。

杨德利是于1996年担任沙巴州首长2年。夏里士即于1976年担任州首长至1985年。

杨德利聆听判决后,在庭外安慰支持者,要他们保持冷静之馀,也表明他会针对法官的判决提出上诉。

前首长坠机夏里士接任

前年在州内举行的一项石油研讨会听到东姑拉沙里讲诉当年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在纳闽谈及由国油负责沙巴州石油开采权期间,1976年6月6日一架载着州首长敦弗史蒂芬及多名州内阁部长由纳闽飞回亚庇,在新布兰上空坠落,导致全机人员全部丧生,2周后,夏里士即代表州政府与国油签署合约。

杨德利觉得东姑拉沙里的言论,令坠机事件可能存有阴谋,因此于2010年4月5日发表文告,要求政府当局重新调查;但夏里士即认为,杨德利的言论对他造成诽谤,因此入禀法庭,采取民诉讼杨德利诽谤。

阅读更多

朱基菲里:伊党领导层未决定 非回教徒或可任副主席

《南洋网》2012-02-29 18:51

(莎阿南29日讯)伊斯兰党最高理事朱基菲里说,该党将来愿意接受非回教徒出任其副主席。

至于该党领导层,特别是宗教司派系的长老们是否赞同此事,朱基菲里说,这项建议尚未在伊党最高理事会中提出,领导层也尚未作出任何相关决定。

他说:“伊斯兰党愿意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政策,例如这么做(由非回教徒当副主席),我们需要经得起时间及党政策的考验。然而,另有一些改革工作是不容改变的。”

阅读更多

疑与民联辩论会有关 安华服务中心遭挂死鸡

《南洋网》2012-02-29 18:50

292x300.2012.02.29.120301a06_c1311-0.jpg 安华服务中心被人挂上死鸡。

(北海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峇东埔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位于诗布朗再也的服务中心大门,今天上午发现被人挂上死鸡,槟公青团长阿米尔疑与民联今晚主办的辩论会有关。

该服务中心负责人法迪鲁说,他今早10时开门时,发现篱笆门挂着一只已割喉放血的“单脚”死鸡。

法迪鲁较后将与阿米尔到威中警察总部报案。

法迪鲁说,他在周三凌晨3时才离开服务中心,因此相信死鸡是在凌晨3时至早上10时期间挂上。

他说,该服务中心在2009年开设,首次被人挂死鸡。

阿米尔不明白为何死鸡被斩断一只脚后才挂上,但相信这是一种挑衅做法。

他不排除有人不满民联今晚举办的辩论会,因此采取上述恐吓手段。

辩论会定于今晚8时30分在威北双溪赖礼堂举行,由槟州首长林冠英与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辩论,至今未确定诺莫哈末是否应战。

阅读更多

滋事者把「反稀者」当敌 许多民众被打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凌晨一时七分

15_1.jpg ■ 草场内,挺“反莱纳斯”运动的脚车骑士因为高喊“不要莱纳斯”口号被滋事者掐颈。
15_2.jpg ■ 接着,滋事者更试图以拳头袭击。 15_3.jpg ■ 滋事者手持头盔,向一名手无寸铁的年轻男子出手,当时郭庭源在场。
15_4.jpg ■ 年轻男子护着头部,滋事者不罢休,欲继续袭击。 15_5.jpg ■ 滋事者欲袭击副警区主任峇迪亚。
15_6.jpg ■ 滋事者在得知副警区主任的身份后,姿态稍放缓,不过却不肯离开,继续闹事。 15_7.jpg ■ 印在鸭舌帽上的红色「芙蓉巫统青年团」字眼非常抢眼。

(槟城27日讯)不仅记者被暴力对待,连出席和平集会“反莱纳斯”的民众也遭殃。

旧关仔角内外骚乱,只要是“反莱纳斯”的支持者,都被滋事者视为“敌人”,除了口出恶言辱骂,还动手打人。在草场内,一群身穿绿衣挺“反莱纳斯”运动的脚车骑士因高喊“不要莱纳斯”口号,结果被这群“支持莱纳斯”的滋事者喝止,其中一名滋事者甚至从后方掐着一名脚车骑士颈项。

旁人阻止不果,滋事者欲出重拳袭击,为了平息风波,旁人劝告这群脚车骑士暂时离开,以免遭“恶”人殴打。

阅读更多

居民入稟促檢討萊納獲臨時執照‧“訴方非無路可走”‧總檢署萊納反對司法檢討

《光明日报》2012-02-28 19:57

292x300.2012.02.28.hc120228a12_0.jpg

(吉隆坡28日訊)吉隆坡上訴及特別權力組高庭(RKK)週二聆聽原子能執照局發出臨時營運執照給萊納稀土廠的司法檢討申請,但遭到總檢察署與萊納稀土廠代表律師反對,理由是起訴方並非用完了各種管道,以致“無路可走”,因此不可將此事帶上高庭。

10名來自關丹格賓的居民在2月17日入稟法庭,針對原子能執照局發出臨時營運執照給萊納公司提出司法檢討,以及申請庭令阻止稀土廠投入營運。他們將原子能執照局、環境局總監和大馬萊納公司列為此案的答辯人。

3月20日開庭聆審

上訴及特別權力組高庭法官羅哈娜在內庭聆審,居民代表律師是沙姆甘、來自總檢察署的蘇札娜及希山副檢察司代表原子能執照局及環境局,以及杜米納代表萊納稀土廠。

隨後,居民代表律師沙姆甘向媒體披露,總檢察署及萊納稀土廠代表律師認為,居民仍可就此事向各相關部門,包括科學、工藝及革新部長,以及天然資源及環境部長提出訴求,他們並非已耗盡方法而“無路可走”,因此不享有帶上法庭要求司法檢討的基礎。

阅读更多

施德清‧政治是關乎人民的事!

《星洲日报》2012-02-28 09:46

“政治”一詞(法語politique、德語Politik、英語politics),來自希臘語,這個詞最初的含義是“城堡”或“衛城”。古希臘的雅典人將修建在山頂的衛城稱為“波里”(Polis),城邦制形成後,“波里”就成為了具有政治意義的城邦的代名詞,後同土地、人民及其政治生活結合在一起而被賦予“邦”或“國”的意義。後又衍生出政治、政治制度、政治家等詞。因此,“政治”一詞一開始就是指城邦中的城邦公民參與統治、管理、參與、鬥爭等各種公共生活行為的總和。

我們不難發現,“政治”就是關乎眾人民利益的活動。不管是治理國家、安排公共事務、執行政策等,都與群眾有關。我想孫中山對“政治”的定義表露清楚不過:“政治”兩字的意思,淺而言之,政就是眾人的事,治就是管理,管理眾人的事便是政治。

既是這樣,大馬的一些從政者卻無視人民反對稀土的立場,動不動就嗆聲:“不要將此事政治化。”… 阅读更多

張念群:“自衛反應非挑釁”‧巫青團員無權打人

《星洲日报》2012-02-28 18:32

(吉隆坡28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副宣傳秘書張念群直斥武吉牛汝莪巫青區團副團長諾萬德里無悔改之意。

她說,在檳島舉行的“綠色盛會2.0”活動當天,當看見有人前來鬧場時,記者周聖棟等人組成人牆以保護出席者,那是本能反應,這種自衛性的動作竟然都被巫青領袖視為“挑釁”。

也是沙登區國會議員的張念群今天發表文告指出,不管當時周聖棟是否有手持相機,身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巫青團團員都沒有打人的權利。

她質詢,諾萬德里言下之意是否認為,打記者不行,可是打普通的出席者就可以?

她表示,既然諾萬德里已經承認他是檳島“綠色盛會2.0”踩場滋事的一員,她希望警方不要再後知後覺,應該馬上把諾萬德里帶回去問話,以便早日將毆打周聖棟的巫統和土權支持者繩之以法。

促丁福南勿再找藉口

“我們也希望檳州民政黨主席丁福南,不要再為滋事者找藉口,更不要要求檳州首長林冠英為檳島‘綠色盛會2.0’的暴力事件負上全責。”

阅读更多

吉打8行政議員宣誓就職‧巴羅拉茲和依斯邁沙列除名

《星洲日报》2012-02-28 18:44

292x300.2012.02.28.a228g01.jpg 阿茲然展示他與吉州8名新任行政議員掌管的職務圖表。(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8.a228g03.jpg 阿茲然(前排左四)被目睹在宣誓禮進行時,大部份時間神情黯然,右一是陳楚江在宣誓。(圖:星洲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28日訊)吉打州行政議員迫宮事件今由大臣親自拍板定案,被視為事件策動者的原高級行政議員巴羅拉茲遭“除名”,他掌管的職務由其他行政議員接手。

隨巴羅拉茲聲稱拒絕受委的依斯邁沙列,也已不在阿茲然大臣昨日指派宣誓就職的新內閣陣容內。

餘下8名行政議員今早在安南武吉皇宮宣誓就職時,涉及“逼宮疑雲”的巴羅拉茲和依斯邁沙列,都沒有在儀式上露面。

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然在儀式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各行政議員的職務時,將原屬於巴羅拉茲和依斯邁沙列的職務調配予其他行政議員分擔,並表示在3月7日後,若另委2名行政議員再重新調動部份職務。

大臣也語帶玄關的表示,也許不會再委任行政議員。

大臣也宣佈拿督莫哈末道然擢升為高級行政議員,取代之前的高級行政議員巴羅拉茲。

阅读更多

“廢料運澳洲非內閣決定”‧陳華貴促人民等候宣佈

《星洲日报》2012-02-28 17:57

292x300.2012.02.28.hc120228a02.jpg 抗稀土工委會成員在法庭外舉海報,聲援10名居民的行動。(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8日訊)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陳華貴說,4個政府部門較早宣佈建議萊納公司把提煉稀土時所排放的廢料悉數運回澳洲,並不是內閣的決定。

他強調,內閣迄今還未對此作出任何決定。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較早時透露,其部門跟國際貿易及工業部、科藝部及環境部已達致共識,即建議萊納將廢料運回澳洲。

陳華貴今日為2012國家能源安全研討會主持開幕後受詢時說,上述建議並不是內閣的決定。

因此,他促請民眾等待內閣的宣佈。

詢及西澳政府曾公開聲明及強調不會接受稀土廠送回廢料,他說,這是澳洲政府的觀點。

談到他會否支持反對黨在即將召開的國會會議提呈取消萊納稀土廠執照的動議,也是砂人聯黨主席的陳華貴指出,作為人聯黨領袖,他也是一名內閣部長,故必須遵從內閣的集體決定。

“我作為一名內閣部長,要遵從內閣的集體決定,不能有個人意見或人聯黨意見。”

阅读更多

林瑞源‧稀土廠並非地方課題

《星洲日报》2012-02-28 09:38

雖然“綠色盛會2.0”落幕了,但是其效應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作為經驗豐富的從政者,蔡細歷這次評論萊納稀土廠課題失言了。他說,有關課題已被政治化,它只是地方性課題,卻被有心人士放大成全國性問題。

此言差矣!若關係到人民健康及環境的是地方課題,還有甚麼是大課題?他不應忘了“以民為先”的施政理念。

日本福島爆發核災,全世界關注,因為人們擔心核電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質會擴散到全球各地、輻射污染的積水流入大海進入食物鏈。

福島在千里之外,但輻射可以通過各種媒介而流入大馬,所以環境課題沒有區域之分,人類的命運休戚與共。

再舉個例子,地球暖化帶來亁旱、豪雨及其他劇烈天氣,孟加拉的達卡、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的里約熱內盧、中國的上海和天津、埃及的亞歷山大港和開羅、印度的孟買和加爾各答、印尼的雅加達、日本的東京和大阪神戶、尼日利亞的拉哥斯、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泰國的曼谷、美國的紐約和洛杉磯等,都可能被淹沒,你不能說這是中國人、泰國人的問題;一些人的先知先覺催生了1992年里約熱內盧地球峰會,155個國家簽署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阅读更多

嚴譴對記者動粗‧檳城5報業組織促土權巫統交代

《星洲日报》2012-02-27 16:22

292x300.2012.02.27.ph120227b01.jpg 林冠英週一中午特別到光華日報總社慰問兩名受傷的記者。周聖棟(中)手指縫了8針,李宏俊(右)則被人用鋼盔揮打後腦,所幸並無任何大礙。(圖:星洲日報)

(檳城27日訊)檳州5個新聞從業員組織嚴厲譴責土權組織及巫統支持者,在檳城舊關仔角舉行的反稀土廠“綠色盛會2.0”上,毆打兩名執行任務的新聞從業員。

檳城報界俱樂部、檳城中文媒體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威省報界協會、北馬記者職工會及檳州報業僱員合作社聯署發表文告,聲援光華日報記者周聖棟和李宏俊。他們兩人於星期日傍晚在舊關仔角採訪綠色盛會2.0時遭一批魯莽的滋事者攻擊,更導致周聖棟在遇襲期間手指受傷,必須入院縫了8針。

“我們大力譴責行兇者的暴力行為,不滿兇徒對手無寸鐵的新聞從業員動粗。儘管周聖棟於採訪時沒有配戴記者證,但兇徒同樣沒有理由糾眾傷人。”

促立即揪出打人兇徒

由於森州芙蓉巫青團曾到場鬧事,土權組織檳州東北縣主席力祖阿也帶領其支持者干擾集會,5個新聞從業員組織強烈要求土權組織與巫統對其支持者在綠色盛會上毆打記者事件作出明確交代。

阅读更多

綠色盛會2.0餘波‧林冠英:打著巫統土權旗幟‧“滋事者獲警方開路”

《星洲日报》2012-02-27 18:18

292x300.2012.02.27.ph120227a01.jpg 林冠英的PG1官車星期天傍晚被暴民拍打及攻擊後,翌早送修,並換了一部PM1官車代步。(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p227n01.jpg 檳行政議員王國慧的官車車牌及馬賽地的標誌被破壞,目前尚未送修。(圖:星洲日報)

(檳城27日訊)檳州首長林冠英說,昨天攻擊光華日報2名記者的多名暴民,當天下午不止三番四次搗亂現場的和平集會,甚至還指著他口出狂言,大罵首長是“華人x”、“檳城人是笨蛋,才會選了林冠英當首長”……他對這些羞辱及充滿極端種族味的言論,讓他深感遺憾不已。

一到現場就被凶狠警告

“當時,我一到現場,那些人就立刻圍了上來,只距離我不到一公尺。他們對保護我的人動手動腳,甚至以凶狠的語氣警告我‘最好看著辦!’讓我第一次感到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

“我更不明白的是,那些打著巫統及土權旗幟來搗亂的暴民,居然還獲得警方的護送及開路?”

他強調,反萊納非關種族議題,而是每個大馬人切身的議題。這是有關環境安全的問題,試想想看,一旦出事,有哪個民族可以倖免?“不管你是馬來人、華人或是印度人,統統都要遭殃!”

阅读更多

黃德:稀土廠執照未撤‧下一波綠黃大集會

《星洲日报》2012-02-27 17:42

292x300.2012.02.27.k0227k01.jpg 黃德(右2)連同綠色委員會成員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發動“綠色盛會3.0”;右起潘家耀、馮雪萍;左起黃文生、李政賢、陳貽江。(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k0227k02.jpg 黃德:“綠色盛會3.0”將是一場“全馬人民都站起來”的和平集會。(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27日訊)“綠色盛會2.0”委員會今日宣佈,“綠色盛會3.0”是勢在必行,並且準備和“淨選盟3.0”結合,發動一場“綠黃”和平大集會。

“綠色盛會2.0”委員會主席黃德今日指出,由於政府未在24小時內取消萊納稀土廠執照,因此肯定會發動“綠色盛會3.0”,而這將是一場“全馬人民都站起來”的和平集會。

將與淨選盟合作

黃德也是沙巴環保協會主席,他今午連同綠色委員會成員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綠色委員會接下來會與淨選盟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包括讓“綠色盛會3.0”與“淨選盟3.0”聯合起來,發動“綠黃”和平大集會。

國家文學獎得主,也是“淨選盟2.0”聯合主席的沙末賽益說,淨選盟樂於與“綠色盛會2.0”合作聯辦“綠色盛會3.0”活動。

阅读更多

吉打逼宮風波‧填補巴羅拉茲空缺‧羅西迪或爆冷出線

《星洲日报》2012-02-27 18:58

292x300.2012.02.27.a227b05.jpg 武吉檳榔資深州議員羅西迪或爆冷出線。(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a227b06.jpg 仁那裡區州議員耶也阿都拉是熱門人選。(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a227b07.jpg 阿都拉祖索會第二度被選中為行政議員?(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2.27.a227b08.jpg 莫哈末祖基也被認為有機會爭出線。(圖:星洲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27日訊)誰會填補吉打行政議員空缺?

武吉檳榔資深州議員羅西迪或爆冷出線。

發生吉打州務大臣遭逼宮事件後,原任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巴羅拉茲看似“去意已決”,因此相應的誰會是填補其行政議員空缺的人選,成為臆測熱門話題。

據消息說,武吉檳榔資深州議員羅西迪、仁那裡區州議員耶也阿都拉、瓜拉吉底州議員莫哈末祖基都是爭出線的臆測人選,甚至於曾在2010年被替換的行政議員即獨立海濱區州議員阿都拉祖索也一再被傳會是第二度尋求出線的人。

二度中選州議員

據瞭解,羅西迪在1999年大選反風吹時,代表伊黨上陣而在武吉檳榔中選為州議員,在2004年大選則被巫統候選人擊敗後,2008年全國大選捲土重來再戰江湖,結果第二度中選為該區州議員。

阅读更多

周政新: 我国前途越来越暗淡 重点在他们是为了自己

《犀乡资讯网》2012-02-27 13:51

周政新:执权太久失去方向 或面临破产危机

25e5_2591_25a8_25e6_2594_25bf_25e6_2596_25b02.jpg

【民都鲁26日讯】

25e5_2591_25a8_25e6_2594_25bf_25e6_2596_25b01.jpg砂拉越行动党民都鲁支部主席周政新(左圖)表示,至国阵做政府至今,我国即越来越暗淡!腐败、滥权及钱越变越小,而油价不断上涨,百物日益膨胀,如此下去,国家不足数年,将面临破产的危机。

他续表示,若如此下去,到了2019年国家将面对破产,而目前距离2019年仅剩7年的时间。为何一个富有丰富天然资源及没有天灾的国家,会面对破产的危机?

“这是因为管家管制不当,他们做政府,他们的重点不是在于如何帮助人民,他们是为了自己,即如何为自己找好处,升官发财。所以,在他们执政马来西亚多年后,腐败及滥权等事件也不曾间断,导致国家将面对破产。”周政新强调。

在会上,他举例,巴生自由港,那120亿令吉的工程,工程没有公开招标,仅内部商讨,只要工程能完成就好,以致几十亿的工程,达致几百亿。

“最近,巫统养牛姐,她将2千500万令吉的养牛款项,用在购买公寓及马赛地车,这些事情一直都发生在,那些我们委托他们管家的国阵政府。这些等等的事情,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国家管理不当。同胞们不要忘记,这些钱都是来自于纳税人,是每个公民纳给政府的钱,但政府却放在自己的口袋,而不是用于国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