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局介入开除卡立案 旺阿兹莎明被传召解释

《当今大马》2014年9月30日 下午4点00分

继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陈记光被传召后,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明日也将被社团注册局传召,相信是协助调查公正党开除前雪州大臣卡立党籍一事。

公正党今日发出电邮通知媒体,旺阿兹莎将在明日(1日)下午2点30分前往布城社团注册局录供。

根据电邮,这项录供主要针对早前有人向社团注册局投报,公正党纪律局和中央理事会。

尽管未名言,但这相信与公正党早前革除卡立一事有关。

旺阿兹莎明日将在律师拉古纳(Ragunath Kesavan)的陪同下,前往社团注册局录供,协助调查。

卡立向社团局投诉

卡立上月通过云大舜律师楼,向社团注册局入禀投诉公正党开除他党籍一事。据报道,若社团注册局查明公正党违反党章,公正党可能会被吊销注册。

较后,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陈记光也受到传召,前往社团注册局录供。

他说,本身是在卡立向社团注册局投报后,受到该局传召。

 … 阅读更多

呈书促伊党约束“冥顽党员” 青年组织:否则应退出民联

《当今大马》2014年9月30日 中午12点00分

下午1点30分更新

雪州换大臣事件所掀起的争议,并未随着新任大臣阿兹敏上周二宣誓,而宣告平息。一个青年组织今日前往伊党总部呈书,要求该党约束党内不断引发民联关系紧张的“冥顽不灵分子”,否则就应该退出民联。

大马青年透镜组织(Lensa)协调员依山布卡里(Ehsan Bukharee)表示,“如果伊党领袖无法控制党内特定的冥顽不灵分子,那么它最好就离开民联。”

伊党导致危机拖五个月

依山布卡里在记者会上也指称,伊党是造成雪州大臣危机拖延5个月的原因。

“如果伊党发挥同志之情,支持行动党和公正党的大臣人选,这个矛盾可能会提早解决。”

他说,当伊党领袖公开批评民联的大臣人选时,就加剧这个矛盾。

“就如伊党(淡马鲁)国会议员纳斯鲁丁,他发声明声称,当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获选成为大臣候选人,是在奉行裙带主义。”

若不解决难获人民信任

依山布卡里是将备忘录呈给伊党中央宣传局官员莫哈末沙里尔(Mohamad

阅读更多

宗教师滥权或比国阵更糟糕 沙阿里警告伊党在雪州完败

《当今大马》2014年9月30日 中午12点50分

伊党开明与保守两派的路线分歧,因雪州大臣易人风波而加剧;身为党内开明派的淡江州议员沙阿里顺吉就警告,党内一些宗教师领袖在当权之后,手段可能会比现今国阵政府糟糕。

他在周末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开明派领袖是真诚地捍卫民主价值,而不是将它当作夺取中央政权的工具,相反一些持不同想法的领袖,可能在当权后就会滥权,而手段或比国阵更糟。

“意思就是说,我们利用民主和选举,但一旦我们掌权后,你会打压人民,变得比国阵更糟。”

“任何人挑战你,你会制定如同内安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和煽动法令的法令。这是我所害怕的思维。”

“这是如我这种伊党党员,和所谓的‘宗教师’之间的不同。”

伊党面对新旧思维交锋

沙阿里顺吉与伊党摩立州议员哈斯努,早前因违逆党指示,签署法定宣誓书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出任雪州大臣,而遭受党内保守派的围剿,更被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标签为“走狗”和“跑腿”。

阅读更多

不走后门办教育

《赤道论坛》2014-09-29 光明日报/评论版

~文:戴志强
华总会长兼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挟学子以令董总”,用一大批学生的未来当作护身符,要董总让这些学生“堂堂正正”报考,而不会用其他独中的名下“走后门”报考统考。

 

关中能够横空出世,是方天兴联同马华高层获得首相纳吉所说的“创意”和“双贏”的方式,拿到一纸批文,只是方天兴等人“走后门”绕过董总去申办,儘管方天兴和马华口口声声声称关中是一间如假包换的独中,但彭亨州教育局清清楚楚写明,关中的註册证是一间不折不扣的私立中学。

 

政府由始至终没有批准一间新的独中,只是以“创意”和口头承诺让这家中学的学生“可以参加其他考试”。这不是“走后门”又是甚么?

 

方天兴指责董总“绕道”去向彭州教育局查究关中的地位,是“引小拿破崙入关(关中)”,但问题根源在於,关中才是令吴三桂“怒髮衝冠为红顏”的陈圆圆。別忘了,发出批文和註册的不是彭州教育局,而是教育部,祸根不是彭州教育局的小拿破崙,而是批文。
阅读更多

开拓统考更大格局

《赤道论坛》2014-09-29 星洲日报/评论版

~作者:林明华

 

有关统考是否应该(或可否)从內部考试改为公开考试的课题,最近又再重新被人提起,这本来可以是一个极有意义的探討,因为它关係到统考的未来走向与突破,但遗憾的是,由於牵扯上了关中课题的爭议,现在任何人只要一发表统考应走向开放的意见,就会被贴上“转移视线”或者“別有居心”的標签,黑白二分法的论述扑面而来,非黑即白的帽子,令许多原本关心这个课题的人唯有噤声不谈。

 

回顾歷史,就在距离第一届统考举行之日只有一个多月之时,时任教育部长的前首相马哈迪突然召见以时任董总主席林晃升为首的董教总代表,威迫他们取消独中统考,否则必须承担一切后果;但当年的董教总领导层经过深入的研討之后,以“1956年教育法令第69项4(C)条文允许教育机构可以设立內部考试,不须经过特殊的批准”为法律依据,认定统考並没有触犯任何法令,遂坚决维持举办统考的决定。1975年12月11日至17日,统考终於冲破重重障碍和考验,第一次在全国独中顺利举行。时光悠悠,一转眼,已经39年了。
阅读更多

葉新田:應尊重團體領袖‧劉志文狂妄自大

《星洲日报》2014-09-29 09:4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說,身為華總副會長的劉志文應該懂得尊重各個團體,不應憑著個人喜愛而對其他團體領袖做出不理性的攻擊。

 

他今日針對劉志文發表要求他與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引咎辭職一事,接受本報電訪時說,劉氏的談話實屬一種狂妄自大的行為。

他重申,董總多次在報章上發表對關中的立場和看法,是根據董總與各州屬會第85次、第86次聯席會議議決及2013年6月會員大會議決案的立場行事,促請關丹中華中學董事會爭取修改批文。

 

“既然這是董總集體的決定,那是否代表所有成員都應該集體辭職呢?”

他說,至於會否考慮與劉志文見面會談或與其他會員商討此事,則有待進一步考慮。

鄒壽漢:不會放在心上

另一方面,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駁斥劉志文的“辭職論”,並促後者自律與自重,尊重各團體領袖的尊嚴,勿暢所欲言。

他說,國內各個華團有其本身的獨立性,華教課題是每個人必須及有權利關心的事項,惟各方皆不應該以攻擊或詆毀的方式去抨擊個別團體的領袖。… 阅读更多

询问发电站课题没回应 马哈迪:大家都想知道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9日 中午12点44分


在马哈迪亲信卡迪加欣日前质疑一个大马发展公司,高价收购日后可免费取得的独立发电站后,这名前首相今日指称,他曾要求纳吉解释此事,但就不获后者理会。

马哈迪今日出席“知识打造国家与民族”活动时受询时表示,“我曾问过他,但他就没有回应。”

马哈迪表示,由于纳吉不回应,迫使他将疑问上载至部落格,公开询问纳吉。

应在国会辩论通过

马哈迪指称,一马公司收购独立发电站,但却使用政府的钱,因此应该在国会上辩论并寻求通过,而不能随心所欲的花钱。

“我想,大家也想知道(收购发动站事项)。”

针对首相夫人罗斯玛早前声称,自己为了撇清本身被指干政一事,不再跟丈夫分享治国之道的看法时,马哈迪表示,罗斯玛是否干政,让大家去评估。

马哈迪说,他不会评估此事。… 阅读更多

律师反对煽动法遭遇滋扰 个人手机号码被公布上网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9日 上午10点35分

律师公会年轻律师委员会主席沙里占因发起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运动,结果遭煽动法支持者在网上公布其手机号码和滋扰。

远景研究中心联合主席林志伟今日发表文告谴责这些煽动法令支持者的行动,并要求他们停止滋扰。

林志伟指出,这些煽动法令支持者自称是“公民捍卫煽动法令运动”,他们在网上公开号召其他人一起围剿沙里占(右图左),所采用的手段包括公开沙里占的手机号码,并且要求民众打电话和发送电讯“淹没”他。

“他们也将其家人卷入这场辩论,似乎是要欺凌他直至噤声。”

辩论而非恐吓

林志伟也是律师公会前主席。他呼吁,煽动法令支持者应该辩论煽动法令的去留,而不是诉诸这样的手段,否则这只能证明他们无法证明为什么本身的立场是正确,而律师公会的错误。

“我们在马来西亚频频见证到极端分子诉诸侮辱、恐吓和中伤的方式,而不是依据常识、文明和容忍,来和异议人士辩论。”

“为了让大马能够谨慎先进国和现代民主的国家,多元意见和立场必须有对话和交流。”

阅读更多

青年唱《国际歌》反煽动法令

《犀乡资讯网》2014年9月29日 分类:时事

众人齐聚在购物中心门前,高声唱诵左派歌曲《国际歌》、《工农学生,还有城市的贫民》(Buruh Tani, Mahasiswa, Kaum miskin kota)等,引来人群围观。萨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吉隆坡之外,在马六甲、彭亨淡马鲁二地,亦有示威行动。

这是一个周日的下午,人们一如往常的,到首都市中心购物用餐。但却有一群年轻人高举标语牌,在市中心举行“快闪”,以冀唤起人们关注煽动法令下的被控者。

10余名青年今日在占美清真寺地铁站外的路旁举起大字报,为煽动法令的被控者,包括社运分子阿里阿都加里尔、马来亚大学讲师阿兹米沙隆与前学运领袖阿当阿迪伸张正义。

他们特别支持阿里,在柱子贴上印有阿里头像的宣传单,而大字报上则写着“与阿里同在”、“百分之百独立”、“1957年独立-1948年的法令-现在已2014年”等字眼。

见此情景,路过车辆纷纷鸣笛,以示支持,一些更摇下车窗,手举拇指。… 阅读更多

邹寿汉促刘志文自律自重‧“应尊重领袖尊严”

《赤道论坛》2014-09-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驳斥华总副会长刘志文的“辞职论”,並促后者自律与自重,尊重各团体领袖的尊严,勿畅所欲言。

 

他说,国內各个华团有其本身的独立性,华教课题是每个人必须及有权利关心的事项,惟各方皆不应该以攻击或詆毁的方式去抨击个別团体的领袖。

 

他是针对刘志文促请他及董总主席叶新田应就“华教团体闹得分崩离析”风波引咎辞职,接受本报电访时这样表示。

 

他说,华教课题必须以合理性及逻辑性的管道发言,並非採取攻击性、破坏或詆毁对方以寻求解决方案。

 

“董总成立60年已久,担任领导层的人士难免会面对外界的詆毁与伤害,但是我们依然任劳任怨,因此我不会將他的话放在心上。”

 

他更促请对方必须尊重个別华教团体的尊严。

 

(星洲日报‧报导:王丽琴)

 

 

附:【相关新闻】
阅读更多

独中工委会如何让关中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新闻解说

【本论坛资料库】据报道,今年9月21日,华总大会一致通过了“吁请董教总独中工委会让关中报考统考,并吁请华社充作独中工委会让关中报考统考的强力后盾”的大会提案。

9月24日,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指出,华总大会的有关提案,是在误导华社,让华社以为董教总存心不不让关中考统考。针对“华社作强力后盾”问题,彭茂燊的文告说,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应要求政府从速修改批文,让关中成为一所真正的独中,则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可是,9月25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署理主席暨教总主席王超群却表示,独中工委会已授权让学务委员会对关丹中华中学是否可报考独中统考一事,进行研究和探討,而学务委员会將在本月27日召开首次会议討论。独中工委会属下的学务委员会主任庄俊隆则进一步表示,“是否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必须经过我们全面探討后,才能够做决定。”

王超群与庄俊隆的谈话令人非常混淆!人们不禁要问,既然要求独中工委会让关中报考统考是一项误导性的谬误,那么,独中工委会属下的学务委员会却可以“决定”… 阅读更多

与马来朋友同欢共庆开斋节

*周彤*

开斋节是与华人新年相媲美的马来人和穆斯林的盛大节日,又是可以和各族、各阶层“普天同庆”的节日。今年伊斯兰历10月1日的开斋节落在公历7月29日。

节日前,在霹雳怡保的21 联谊会会员已经决定择日前去拜访马来朋友,共庆佳节,增进友谊。8月3日(星期日)是适合的日子,因为穆斯林忙碌的例行节日祈祷、扫墓和拜访亲戚、家宴,等等,都已经忙过了,正是接待宾客的时候。在怡保的13位同志:南军、周彤、小林、前进、肖鹏、俊青、烈红还包括玉凤及其小女儿,前进的两个儿子一同前去,增添了同马来朋友儿女的沟通和乐趣。

8月3日,大家分成五辆车一同前往阿兹孜(Aziz)家。我们抵达阿兹孜(Aziz)的家后,在大厅和主人家一一握手致意,祝开斋节好,各人拿出给主人的礼物,也有给主人儿女青包的,气氛热烈融洽。大厅里坐满20人,主人捧出各式节日糕点,摆满了整张桌子。大家在吃美味糕点的同时也分别热烈的交谈,不久,主人备好了宴席,请大家入座。大家尽情品尝丰盛的美餐,也边吃边聊时事。… 阅读更多

彭佳兰古堡补选敲响警钟 林吉祥担忧失去丹州政权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8日 上午10点54分

中午12点50分更新

在伊斯兰党兵败彭佳兰古堡补选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日警惕,伊党丹州政府也面对丢失政权的危机。

林吉祥昨晚在八打灵再也举行的一场行动党晚宴上致词时说,根据彭佳兰古堡补选的成绩,伊党共流失4.5%的选票。

他说,如果丹州其他选区也出现相同的情况,那么国阵将能重夺丹州。

“如果彭佳兰古堡补选的情况(在全丹州)发生,民联只会赢得20席,而国阵则能拿下25席。”

“这意味着,我们将会失去丹州政权。”

巫统或重夺国会多数席

他还警告,倘若彭佳兰古堡败选延烧至其他州属,民联则将蒙受严重挫败。

“如果我们不遵照民联共同政策框架,我们则不可能在第13届大选中赢获89国会议席与200多个州议席。”

“巫统会在国会重夺三分之二多数席。”

民联应如何继续合作?

他补充,在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二度违背民联共识以后,民联务须检讨这个政治联盟如何继续合作。

“在7月23日与8月17日的上两次民联领导层理事会会议中,尽管我们达致共识,但伊党主席并未遵照议决。”

阅读更多

行动党宴上受到英雄式待遇 伊党两议员获赞“民联救星”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8日 上午11点19分

中午12点15分更新

尽管遭到伊斯兰党同志指责为“叛徒”,淡江州议员沙阿里顺吉与摩立州议员哈斯努昨晚在一场行动党晚宴上,却受到英雄式待遇。

他俩在宴上坐在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身旁。当一些行动党领袖称呼两人为“民联救星”(penyelamat Pakatan Rakyat)时,全场出席者都起来鼓掌,为两人欢呼。

这场筹款晚宴宴开70桌,以华裔出席者占大多数。

前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在致词时说:“感谢沙阿里顺吉与哈斯努,让我们保住一个民联政府。你们并非叛徒,你们是人民英雄。”

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则指出,两人联袂公正党与行动党州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粉碎巫伊联合政府的可能。

“若非两人,我们将看见一个伊党与巫统的联合政府出现。但因为他们愿意牺牲,我们保住一个以新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领导的民联雪州政府。”

林吉祥邀两人上台

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也赞扬两人的勇气。她忆述,在沙阿里顺吉准备公开支持旺阿兹莎前,沙阿里的妻子曾告诉她,沙阿里一家所面对的压力。

阅读更多

浅析新加坡左翼运动的兴衰

《新加坡文献馆》28/09/14

作者/来源:叶德民 http://www.nandazhan.com

引言

以反共意识为主导的一些著述,以及新加坡大学的个别学位论文,作者都是带着意识形态的偏见,从反共的立场出发来评述左翼的组织及其活动,甚至运用殖民地政治部的档案资料,以及反对殖地统治的政治拘留者的口供作为依据,牵强地将马共的组织套在新马左翼运动,以及一些左翼团体的头上。这些论文欠缺客观科学的论证,这些作者显然是亲殖民地主义和西方帝国,有意或无意间为统治者镇压左翼运动提供官方理据,为西方帝国及亲西方统治者涂脂抹粉。

社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有机联系体,社会上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政治观点和派系活动,彼此都不可避免地起着互相影响的作用。在探讨新马学生、工人、政党等左翼运动的历史中,应该探索为何会产生了左翼运动,其产生的根源在那里,以及参与左翼运动这些群体本身的主观意愿是什麽!

共产主义运动就是反对殖民地主义、反对帝国主义,是人民的正义运动,而共产党是左翼阵营里众多组织中的一个组织。不应该主观地认定左翼运动都是由马共所组织,是马共的外围组织。即使这些组织中有马共的党员参与其中,并和马共有着紧密的联系,也不能科学地证实这些组织是受马共所领导的,尽管他们彼此之间确实是起着互相影响的作用。

阅读更多

魏家祥承認關中非獨中‧周世揚:華社再被蒙騙

《光明日报》 2014-09-28 11:24

(馬口27日訊)森州行動黨宣傳秘書周世揚譏諷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魏家祥終於承認關丹中學是私人中學,而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獨中,這項說法證明華社再度被蒙騙,因為私人中學和獨中的確有所差別。

他週六召開記者會說,魏家祥於週五為森美蘭中華大會堂會慶上晚宴主持開幕時說明,依據1996年教育法令,已沒有所謂的“獨中”字眼,關中是由私人中學單位負責處理,關中問題也是由該單位官員處理。

指馬華自講自爽

“魏家祥的言論,反映出關丹就是一間名副其實的私人中學,這與彭亨州教育局發出的公函一致,無形中證明了彭亨州教育局局長確實是在說真話。

“因此我認為,之前所謂的關中是獨中的詮釋,只是在欺騙華社,馬華只是自講自爽,自欺欺人。”

周世揚說,當年接受改制的國民型中學就是一個鐵證,政府的承諾並沒有落實,最終受苦的還是華社及學生。

他認為,領袖可來可去,但是華文教育關係到子子孫孫的未來權益,絕對不能馬虎行事,而在華文教育發展中,已有諸多前車可鑒。

阅读更多

年轻人应挺身反对恶法 姆加希:你也可能受害

《当今大马》 2014年9月26日 傍晚7点42分

伊党中委姆加希表示,大马年轻一代不应对恶法保持沉默,相反地,应该挺身反对。

姆加希说,谁都无法预料,这种恶法最终可能会影响自己。

他今日在国际法律大会上,被一名年轻律师问及,如今年轻一代倾向于接受既有的法律时说:“如果有东西不好,就必须做一些东西。你必须考虑,有朝一日你可能也是受害者。你必须为别人设想,然后采取主动。”

“我们需要一个健全的现代法律,能够符合社会的需求。这不只是律师的角色,不只是政治人物或国会议员的角色。公民必须扮演这个角色。”

拟法应咨询公众

姆加希也是巴里文打国会议员,他以本身在国民团结咨询理事会草拟国民和谐法案的经验为例,该委员会巡回全国征询公众的意见。

他相信,这也是我国在草拟法案时,首遭这么做。

“当我们草拟法案时,我们通过国会特选委员会提呈,让他们去研究和改善。”

“我们认为不够好,而我们拥有一套标准,我希望未来所有法案在通过国会特选委员会时,也可以这么做。”

阅读更多

要阿兹敏完成卡立未竟之事 安华列首项任务为检讨涨薪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6日 晚上10点00分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要求,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执行民联3党已经议决,惟前任大臣卡立在任内无法完成的事项与任务。

安华今晚在公正党召开记者会时,列举卡立无法完成的两项任务,即卡立迄今没有检讨雪州大臣与议员的薪金涨幅,以及卡立不曾与民联3党领袖开会听取意见。

“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劝告前大臣,调低薪金至合理水平。调薪是合理的,但这是暴涨,(大臣)薪金甚至比首相还高。”

没有执行捐薪或调整 

他披露,就连民联建议将部分调涨的薪金捐作教育基金,卡立至离任时也没有落实。

“不幸的,将部分薪金捐给教育基金之事,至今也做不到。”

“我知道新大臣的意愿,他会将调薪之事带至下一次的雪州立法议会(讨论)。”

卡立不曾与3领袖开会

此外,安华表示,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在1年前议决,成立一个由3党代表组成的民联特别委员会,以便向卡立提供意见与开会讨论,惟卡立不曾执行这项指示。

这3名代表,分别是伊党中委祖基菲里、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与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

阅读更多

刚在法庭获释即四度被捕 阿里律师轰警方意在惩罚

《当今大马》2014年9月17日 中午12点48分

社运分子阿里阿都加里尔(Ali Abdul Jalil)因为涉嫌抵触煽动法令,而在全国数个地方的警方扣留所被扣押总共20天。他原定今日获释,但一获释后又再被捕。

这也是警方第4度逮捕阿里阿都加里尔。

其律师梁信友向《当今大马》指出,警方昨日向法庭申请延扣阿里3日,但仅获准延扣1日,意即阿里原定于今日中午12点半获释。

“早上9点,阿里被警方带往新山地庭,以在那里获释,但他一获释后旋即被捕,并被带往努沙再也警区总部。”

“他们(警方)即刻申请延扣,并获得3天(扣留阿里)。”

穿州过省被提控

本月8日早上,阿里在士拉央地庭被控,于今年1月21日在面子书上留言质问苏丹的权力,抵触煽动法令第4(1)(c)条文。

阿里当天获得保释后,旋即重新遭到警方逮捕,并且被带往沙亚南地庭面对另两项煽动提控。控状指阿里在8月18日透过面子书,针对雪州大臣风波留言侮辱雪州苏丹。

经过16天的扣押,阿里于9月23日获得保释,但只享有10分钟的自由,旋即

阅读更多

2014年企业够印象指标 想到政府想到“贪污”

《星洲日报》2014-09-27 10:23

(吉隆坡25日讯)2014年企业够印象指标(CPI)研究报告显示,在提到政府,大马人民首先想到的是“贪污”。

这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全国广播电视机构(CNBC)及博雅公关公司(Burson-Marsteller),针对“当联想到政府时,首个出现在脑海中的形容词”,向1076名大马籍受访者所进行的调查。

有关开放式问题为“当提到政府时,你脑海中,首个想到的是什么?”报告显示,在1076名大马籍受访者当中,1001名公众和75名企业高层均以“贪污”来形容大马政府。

与美国巴西相似

我国的情况与美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英国和南非进行的类似调查报告,都是一样的结果。

受访者也回答“盈利”。这与法国、阿联酋、日本、中国、印度及印尼的情况相似。

报告指出,33%受访者坚信政府是主导国家经济发展的单位,31%受访者则认为企业是主导国家的经济发展。

报告显示,78%受访者认为企业是促进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但也有44%受访者认为只有部分企业具有促进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