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会围剿北京 新加坡恐遭中国迁怒

美国议员麦凯恩批评中国像“恶霸”。(网络图)

美国议员麦凯恩批评中国像“恶霸”。(网络图)

(北京31日综合电) 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本周五至周日将在新加坡举行,估计朝鲜核武议题及南中国海主权争议将成为焦点,而中国可能成为与会代表“围剿”目标。不过,中国很有可能把怒气转移到主办地新加坡头上。

香格里拉对话会临近之际,美军舰在南海巡航,将南海议题炒热。与此同时,美国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也对中国大加挞伐。

美议员批中国恶霸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30日报道,美国议员麦凯恩当天在澳洲发表演讲时指责中国在亚太地区的行为像一个“恶霸”,使用自己的经济力量来恫吓邻国,在南海进行一些并不被国际法支持的领土声索。

报道称,麦凯恩还建议堪培拉加入美国在南海争议地区进行自由航行的行动。他说:“现在的挑战是中国变得越来越富有和强大,中国的行为方式似乎越来越像个恶霸。中国拒绝进一步开放经济,让外国企业在中国更加公平地竞争。”

阅读更多

槟反贪会:最大来源 20%贪污案件涉及警队

北马新闻

《光华日报》30/05/201723:43

槟州反贪污委员会及槟州道路安全局展开联合行动,在开斋节期间,为摩托车骑士送上安全帽及分发“杜绝贪污”车镜贴纸,左2起哈兹阿都阿兹及胡斯尼。

槟州反贪污委员会及槟州道路安全局展开联合行动,在开斋节期间,为摩托车骑士送上安全帽及分发“杜绝贪污”车镜贴纸,左2起哈兹阿都阿兹及胡斯尼。

(北海30日讯)槟州反贪污委员会总监哈兹阿都阿兹透露,20%贪污案件涉及警队,是最大的贪污案件来源。

他透露,当局目前正积极肃贪,发现警队的贪污个案占了最大百分比,虽然同为执法部队,但他强调,当局绝不手软,誓要把乱源根治。

无论如何,询及交通警察贪污个案时,他透露当局并没有接到相关投报,因此,他呼吁民众一旦被执法部队索取贿赂时,应该勇敢站出来,别因为害怕而让这些害群之马逍遥法外。

他是在与槟州道路安全局展开联合行动,在开斋节期间,为摩托车骑士送上安全帽及分发“杜绝贪污”车镜贴纸时,向媒体这么表示。

槟州道路安全局主任胡斯尼透露,当局在佳节期间举行的道路安全运动取得良好效果,数据显示,自当局设立道路安全运动以来,我国在佳节期间的车祸每年都有显著减少。… 阅读更多

追讨十年账目 无理征税填补国库

《犀乡资讯网》2017-05-31 分类:犀乡之音

张健仁  强烈谴责国阵政府滥征税,为了填补国库的空虚,向人民追讨过去10年的税务。这是一个专横霸道,罔顾法律的政府的表现。在所得税法令下,任何公司只需要收藏过去7年的账目记录如今,内陆税收局也不顾法令的条文,向商家征收过去10年税收了。试问,若你没有收藏过去第8、9和10年还税的记录,当内陆税收局出信指说你有欠税,你又如何证明你之前已经还了有关税务?

 

张健仁 :    追讨10年 无理征税填补国库

(诗华日报美里29日讯)

民主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强烈谴责国阵政府滥征税,为了填补国库的空虚,向人民追讨过去10年的税务。

张健仁昨晚在美里行动党主办的“点亮民主,埔奕做主”千人宴致词中指出,这是一个专横霸道,罔顾法律的政府的表现。

他说,在所得税法令下,任何公司只需要收藏过去7年的账目记录,包括收据、支出单及银行记录。而过去内陆税收局也只是追算公司过去7年的账目。如今,因为国阵理财不当,政府负债累累,内陆税收局也不顾法令的条文,向商家征收过去10年税收了。

阅读更多

雪隆董联会挺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

《东方网》最後更新 2017年05月30日 23时08分

 

雪隆董联会挺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
(吉隆坡30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董联会)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並呼吁尊孔独中董事会,號召该校所有校友、赞助人、过去的董事及社会人士,一起抗爭。

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强调,华校若失去校地主权,董事会的地位也將不復存在。

他说,教育部这几年来也不断地以各种行政措施来引诱华小,把校產租给政府,以换取全津学校的地位。

他说,华校的校地或校產是华社捐献出来在建校,必须確保主权得以保存,这样才能继续发展和生存下去。

另一方面,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他已接触过数名尊孔独中的董事,他们也坚决反对尊孔国民型中学要和尊孔独中爭校地。

他说,尊孔独中董事部成员昨日只是在法庭举纸卡的动作是不足够的,应號召校友及社会人士,组织更大的运动一起来反对。

地契清楚写明

他说,曾经担任尊孔独中的董事长6年,地契清楚写明尊孔独中土地的拥有者,且拥有4位信託人。

阅读更多

封面引爭議 《星報》2高層即日起停職

封面引爭議 《星報》2高層即日起停職
(吉隆坡30日訊)《星報》封面將「恐怖主義」與「穆斯林」同置封面, 《星報》 宣布,該報總編輯吳麗燕和執行編輯多萊拉即日起停職。

《星報》在該官方網站宣布,兩人將停職,直到另行通知為此。

該報強調,該集團與涉及編輯將極力配合內政部、警方等相關機構的調查。

《星報》也說,吳麗燕和多萊拉停職期間,將由《星報》媒體集團營運總監兼執行長黃振威代職,監管編務事宜。

另一方面,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也稱警方將會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中的298(A)挑起蓄意侮辱故意以言詞等傷害他人之宗教感情的罪名調查此事。

「我們會與負責單位聯繫,向他們錄取口供,以得知是誰處理星期六(27日)頭條的文章與照片。」

他在接受《每日新聞》(Berita Harian)記者提問時,這麼說。

卡立也表示,警方是在接獲多宗投報之後,就此展開調查。

《星報》是在5月27日封面打出「馬來西亞人擔任恐怖組織領袖」,同時在標題下方置入穆斯林祈禱的照片,而迎來了朝野政黨領袖炮轟。

阅读更多

廖中莱向首相建议 让华人任怡保新山市长

(无拉港30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为了顾及华人感受,他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建议可在华裔居民为主的地区如霹雳州怡保和柔佛州新山,让华人出任市长或副市长。

他强调,除了华裔市长,华裔公务员人数也必须增加,这并非为了官职,而是要让华人感受到自己也参与国家的发展。

“我曾告诉首相必须照顾华人的情绪感受,若国阵处理好华人的感受,华人选票回流并非不可能。”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

以政府资源帮助华社

他要求大马华人必须团结,只有团结才可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并且在政府体制展现华人的政治力量,以政府的资源帮助华社。

廖中莱昨晚出席马华沙登区会举办的马华68周年党庆“团结势更强”晚宴时说,马华已做好准备迎接下届大选,并设下重夺雪州政权的目标。

“我们将全力应战,包括要把雪州沙登国会选区赢回来,我们很有信心,因为目前党员士气高昂,许多老党员都已回来,他们也认同马华是华人资产。”

当晚的嘉宾包括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马华沙登区会主席拿督廖润强、晚宴筹委会主席拿督何启利、沙登区会副主席刘新金及各区会与社团代表,此外逾有100名年轻新党员移交入党表格给廖中莱。

阅读更多

生活太難? 最多吉隆坡人遠走他州

20170531fbc12d

根據統計局公佈的《2016年遷徙調查報告》,從2015年至2016年,全國3110萬人口中,有2%或63萬7000人屬於遷徙居民。

雪蘭莪州是全國最多人遷入的州屬,共有1萬9400人遷入。其次是檳城,即有1萬2000人遷入,接著是柔佛,有1萬700人,森美蘭有5200人、登嘉樓有4400人、馬六甲有3100人、吉蘭丹有1600人、玻璃市有1000人。

至于最多人遷出的州屬是吉隆坡,共有3萬7700人在2015年至2016年離開吉隆坡、其次是霹州9800人、彭亨3200人、砂拉越1900人、吉打1600人和沙巴1000人。

 根據這份于本月26日(週五)公佈的報告,在總遷徙人口當中,24.8%或15萬4256人跨州遷徙,而其中46.5%因為家庭因素而遷徙,其次是環境因素(21.6%)、工作因素(21.4%)、婚姻因素(5.7%)、教育因素(3.7%)和其他(1.1%)。
阅读更多

世界报业与新闻协会WAN-IRFA谴责政府对付星报

《星洲网》2017-05-30 14:28

世界报业与新闻出版者协会(WAN-IRFA)马来西亚新闻自由委员会今天发表文告,谴责政府对付星报的行动。
土权妇女组主席弗芝雅(右三)连同土权妇女组代表在5月29日呈书促内政部吊销《星报》出版准证1年。

(吉隆坡30日讯)世界报业与新闻出版者协会(WAN-IRFA)马来西亚新闻自由委员会今天发表文告,谴责政府对付星报的行动。

星报在上周六配合斋戒月开始,5月27日在封面刊登一张穆斯林祈祷的照片,同时新闻头条刊登另外一起新闻,标题写道“马来西亚恐怖分子领袖”。5月29日星报随即接获内政部发出要求解释的信函。

WAN-IRFA大马新闻自由委员会认为,内政部的行为是对新闻自由再一次侵害,同时也呼吁废除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

该委员会指出,过去媒体面对大众提出的任何投诉,我国媒体都表现出自我管制的能力,例如星报隔天5月28日在封面刊登道歉,并解释理由为疏忽。星报澄清两则新闻同时刊登在封面,情况纯属巧合,并为此道歉。… 阅读更多

菲南之战是区域警钟/南洋社论

南洋社论

菲律宾回教徒占大多数的南部大城马拉维市,政府军与效忠“回教国”(IS)的马巫德组织( Maute)展开激烈战斗,至周一下午至少19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杀害,另有50多名战斗人员阵亡。

菲国总统杜特蒂原本访问俄国,当马巫德发动攻城行动后,他马上结束访俄之行回国坐镇,可见lS威胁多么强大。

与恶名昭彰菲南武装组织阿布萨亚夫行动一致,已与本区域数个宗教极端组织在2015年向“回教国”宣示效忠,他们企图在棉兰老岛为IS“设省”及建下基地。

lS介入菲国南部的分离运动,如同让各据山头的菲南反政府独立运动吸了几口鸦片般注入了新一轮的战斗力,若辈极端的信仰不只化解彼此的分裂,还让他们效忠在黑旗之下,准备在本区域为lS插旗。

同样的,这类lS式的“感召”也正在影响泰南分离主义分子。此外,他们甚至鼓动印尼的极端宗教主义分子前來“效忠”。

在马拉维战斗中,被政府军歼灭的“联合国部队”就已是警示,这批阵亡的恐怖分子当中,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印尼及新加坡。

阅读更多

林瑞源‧旋转门与潜规则

《星洲网》2017-05-30 13:04

外国既有相关条例规定离职冷却期,大马也应该仿效,但是从政府部门转职至私人领域并不是唯一的旋转门,还有政商勾结的旋转门,甚至是其他政府机构的“潜规则”。

掌管廉正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胜权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披露,政府将会草拟条例制止“旋转门”(Revolving Door)现象;他再次提起旋转门,让人不禁想起一段往事。

2009年9月23日,担任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的刘胜权公布2009年全球贪污报告:《贪污与私人界》,他指巴生港口自由区(PKFZ)计划涉及复杂的人脉网络,并形容这种游走於政治丶公共服务及私人领域的方式为旋转门。

当时,他公布的报告引发争议,同年10月5日他宣布辞职,他也被PKFZ承包商起诉,不过,後来在特大中,他因没有对手而再次当选主席,他也成功撤销诽谤案。

2013年大选後,首相纳吉宣布新内阁阵容,他被委入阁;他强调,他不是华社的代表,他会为了整个国家的利益而努力。… 阅读更多

董教总教育中心 有望直接管理新院

董教总教育中心 有望直接管理新院
(吉隆坡29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主席叶新田指出,若《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內,允许高等教育注册在基金会名下条款,在国会通过的话,新纪元大学学院將名正言顺地由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而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將不復存在。
「假如这个修正案得到通过,我们就不必受限於之前的条例,可以名正言顺地用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无需成立这子公司。」

他是针对《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內修改的条文,允基金会或非营利公司可申办大专学院,作出上述回应。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日称,已在国会一读的《2017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法令修正案》,预计能在下一次的国会通过,届时,高等教育学府可在基金会的名下註册。在现有的法令下,规定私立大专院校必须是由私人公司申办,对一些非营利的民办学校,如南方大学学院或拉曼大学造成一些问题。

叶新田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现有的私人大专法令对新纪元学院相当不利,由於受到有关公司法令条例的约束,因此必须成立一间私人有限公司遵循法令。

阅读更多

餐饮业宁少做免征GST “每天生意勿超过1400”

017-05-30 08:25
(档案照)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关税局为追讨消费税出尽奇招,一些餐饮业者不敢逃税,宁愿少做少赚,每日生意额确保不超过1400令吉,以避免要征收消费税。

大马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主席林德来说,一些商家为避免被征税或嫌麻烦采取“限制营业方式”避免缴税。

“只要他们每日的生意额达到1400令吉,就会停止营业,因为超过1500令吉,年收入就超过50万令吉,在法律上业者需要注册为消费税商家。”

便衣官员早已出动

因此这些商家宁可少做生意,营业额达标就停止营业,以免要注册成为征收消费税的商家。

他受访时表示,可能一些规模较小的餐馆基于竞争问题,没向消费人征收消费税或开出收据,但是绝大部份在城市地区的中型和大型餐馆会遵守条例。

他向星洲日报表示,实际上关税局官员很早之前已派便衣官员上门暗中调查,也有在一些特选的餐馆的收银系统安置电子信息检查系统(EIS)或“Dongle”

感应器,以监视餐馆是否有发出收据,商家不能乱来。… 阅读更多

1MDB丑闻书籍和纪录片即将问世

017-05-30 10:1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渐渐淡出大马热门新闻之际,有关一马公司丑闻的书籍和纪录片即将问世。

根据媒体报道指出,有关书籍和纪录片所涉及人物包括首相纳吉、大马富豪刘特佐、1MDB首席执行员阿鲁尔甘达,以及沙地石油国际创办人塔里克.奥贝德(Tarek Obaid)等人。

书籍的作者是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版经济编辑Tom Wright。

他曾荣获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年度记者奖,并且曾经撰写多篇有关1MDB的报道。他从去年开始休假,以完成这本他曾宣称将会泄漏更多秘密的著作。

至于有关1MDB的纪录片,则由一家英国制作公司Salt Lick Films开拍。

该公司从两年前就开始筹备有关纪录片,并且访问了多位大马反对党领袖和社运分子。纪录片预计将在今年首映。

报道也指出,《砂拉越报告》曾于3月报道有关纪录片的拍摄,但目前尚不清楚总编辑克莱尔是否参与有关纪录片。

阅读更多

马哈迪悲叹马来人贪婪赔掉民族和国家

《星洲网》2017-05-29 13:42

马哈迪今早在部落格发表一篇文章,题为“SAYANG BANGSA DAN NEGARA”悲叹马来人民族和国家精神的没落,取而代之的是追求名利,并认为贪婪文化会吞噬民族,让马来人没落成为历史。
敦马哈迪在最新一篇部落格文章,悲叹现今的老中青三代马来人,失去了民族和国家精神,不愿为此付出或面对一些风险。(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如果不给一点钱、合约、职位或头衔等来利诱,就算国家解体了他们也觉得无关紧要,不愿做任何付出去挽救国家”,敦马哈迪在最新一篇部落格文章,悲叹现今的老中青三代马来人,失去了民族和国家精神,不愿为此付出或面对一些风险。

马哈迪今早在部落格发表一篇文章,题为“SAYANG BANGSA DAN NEGARA”悲叹马来人民族和国家精神的没落,取而代之的是追求名利,并认为贪婪文化会吞噬民族,让马来人没落成为历史。

马哈迪以自身经历写道,过去他生长在马来人联合起来斗争的时代,为了摆脱英国殖民政府。“那个时候只有民族精神在支撑着我们,不惜捐献微薄的金钱去成就斗争。那时候根本不求任何回报,除了为国家的尊严。”… 阅读更多

土团争取更多配额·希盟柔议席未谈妥

《星洲网》2017-05-29 10:24

希望联盟目前已针对柔佛、马六甲及森美兰的议席进行协商,其中被希盟视为来届大选囊中物的柔佛,则需要更长时间深入讨论,因此希盟4党尚未完成柔佛的议席分配工作。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希望联盟目前已针对柔佛、马六甲及森美兰的议席进行协商,其中被希盟视为来届大选囊中物的柔佛,则需要更长时间深入讨论,因此希盟4党尚未完成柔佛的议席分配工作。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认为,希盟还需要2至3个会议才能完成柔佛州的议席分配,因为土著团结党目前希望能在柔佛州争取更多议席上阵。

甲森分配较易处理

“甲州与森州的议席分配,比柔佛州来得容易处理一些,因为土团党计划把火力集中在柔佛州,我们需要更长时间来谈。”

他对星洲日报说,目前只有砂拉越州已经完成国席分配,而槟州方面相信议席的协商不会有太大问题,所有州属的议席分配将会由希盟4党的中央领袖在会议中讨论,接下来的会议也会分别对各州属的议席分配作出定夺。… 阅读更多

普腾外嫁 国产车开往何方?

(图:星洲网)

2个月前,普腾还在“待嫁”阶段,中国吉利主席李书福口中的普腾,像是个谈婚论嫁阶段之“善变”的“待嫁女”。

 普腾作为30多年历史的国家企业,因着有很多求亲者,总为自己求取最佳条件与待遇,不然嫁入豪门深似海毫无讨价还价能力;其善变程度令吉利几欲弃标!

大马车市重新洗牌?

眼看只剩法国标致独自“求亲”的边缘,岂知峰回路转,吉利赢得普腾归,且看有15亿令吉大马政府“嫁妆”在握的普腾,未来会否愈来愈幸福!

这几年来,普腾总是有很多历史包袱,担忧嫁进豪门后,便失去了国产车地位!因此,尽管美国通用(GM)、欧洲福士伟根(VW)、标致等有意迎娶,却因上述包袱而错失很多机会。

未来的路上,普腾有吉利同行,普腾是否吉吉利利?

普腾可说命途多舛,先是与三菱(Mitsubishi)合伙,一度也与法国雪铁龙(Citroen)合作(经典的Tiara车),和英国莲花从合作到全购莲花。

然而,基于承袭着各种汽车素质问题,在政府对非国产车实施300%国内税推高外国车价,尚能在国产车有不俗销售。自第二国产车面世以来,销售每况愈下。
阅读更多

大臣:须深入研究 登未准备好落实回刑法

阿末拉兹夫:避免仓促行事。

(瓜拉登嘉楼28日讯)登嘉楼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拉兹夫指出,在完成深入研究前,登嘉楼州政府还未准备好要落实回教刑事法。

他说,是否落实回教刑事法需由州议会定夺,同时须获登州苏丹殿下恩准。

“目前阶段,我们先专注在355法令修正案,若此修正法令通过,我们再看可在此法令下执行的回教刑法,避免在这课题上仓促行事。”

他是在比阿丁回教堂分派1500包由私人公司赞助的稀饭予民众后,作出上述反应。

“卡查里个人看法”

登州通讯、多媒体及特别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查里泰益日前声称,登嘉楼州政府将继续争取落实“2001年回教刑事法(酌量刑罚)”。

卡查里也表示,登州将成为下一个印尼的亚齐,并仿效该地区执行的回刑法为典范。

阿末拉兹夫表示,登州在现有的法令下,罪案率也已下降。想尽快落实上述州内已通过的法令,可能只是卡查里的个人看法。

截至目前为止,登州还未落实已修正的“2001年回教刑事法(酌量刑罚)”,目前该州还在等候国会通过355法案。登州议会是于2016年11月24日通过修订“2001年回教刑事法(酌量刑罚)”法案下的3条条文,以加重触犯法案的刑罚。

阅读更多

饶仁毅:成立新纪元有限公司·不等同新院“私有化”

《星洲网》2017-05-29 12:17

针对新纪元大学学院“私有化”课题,律师饶仁毅说,即使成立了新纪元有限公司,这并不等同于有私心的要把该院“私有化”。他也斥责一些了解真相者“为何要说谎?”。
出席者认真聆听汇报会内容,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图:星洲日报)

(槟城)针对新纪元大学学院“私有化”课题,律师饶仁毅说,即使成立了新纪元有限公司,这并不等同于有私心的要把该院“私有化”。他也斥责一些了解真相者“为何要说谎?”。

他说,看在华社眼中,新院是华社资产,但看在政府眼中,这是一所私立大学,要把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就须要符合很多条例,包括要拥有至少1500万令吉的资产。

他说,新院属董事会(董教总),但在董事会之下还有一个负责运作该院的理事会,若要升格,就须遵从所有条件,包括至少30%的土著股权。

有意扩建校舍

“这是我首次说出其中一项条件包括30%土著股权,这事情只有3人知道,我们若答应了则万箭穿心,若不答应又要如何办校?最终,我们用了超过2年的时间来协商,实说这是非营利学院,无法让出这股权。”… 阅读更多

封面图片与标题引争议.《星报》道歉

《星洲网》2017-05-29 11:20

《星报》针对上周六(27日)的封面图片与标题引发的争议,做出道歉。

(吉隆坡28日讯)《星报》针对上周六(27日)的封面图片与标题引发的争议,做出道歉。

《星报》当日的封面报道了菲律宾政府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清铲效忠“哈里发国”

(IS)的阿布沙耶夫及马巫德集团武装分子的新闻,并打出“大马人恐怖分子领导人”的标题。

同时,《星报》也在封面刊登了穆斯林在斋戒月首日祈祷的照片,让人误解照片中祈祷的穆斯林就是恐怖分子,而引起争议。

《星报》今日针对此事做出道歉,并指刊登穆斯林在斋戒月首日祈祷的照片,已经是该报近10年来的传统做法,而同日报道的恐怖分子领导人新闻,则是一个不幸的巧合。

《星报》强调,并没有意图将当日头条标题的内容与封面主照链接在一起。

该报对于封面呈现的判断失误做出道歉,并承诺会更加顾及穆斯林的感受和敏感,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巫统诚信党要求道歉另一方面,巫统和国家诚信党青年团,亦要求《星报》针对本次的失误做出道歉。

阅读更多

刘胜权:阻公务员退休任高职.拟例停止“旋转门”

《星洲网》2017-05-27 19:00

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指出,政府将会草拟条例制止内部的“旋转门”(Revolving Door)现象,并希望在今年内落实,以避免参与决策和颁布工程的公务员在退休后到有关公司任高职。
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指出,政府将会草拟条例制止内部的“旋转门”(Revolving Door)现象,并希望在今年内落实。(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指出,政府将会草拟条例制止内部的“旋转门”(Revolving Door)现象,并希望在今年内落实,以避免参与决策和颁布工程的公务员在退休后到有关公司任高职。

他对星洲日报指出,如果负责决策的公务员颁布工程合约给一家公司,退休后却到该公司担任主席或行政人员,此举有利益冲突之嫌,也不符合操守。

询及政府高官经过多少年的“冷却期”才能到相关公司就职时,他说,廉正行政委员会(JITU)还未决定要实施多少年的冷却期,可能需要研究其他国家如美国的做法。”…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