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选◢ 慕尤丁缺信心 不捍卫甘蜜州席 分析员:甚至举白旗之嫌

《中国报》2022年1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工艺大学政治分析员阿兹米哈山直言,虽然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是柔佛的“代名词”,但后者不亲自选捍卫自己的甘蜜州席,可见本身缺乏信心,甚至在举白旗。

“他们别无选择,因慕尤丁在2018年赢得甘蜜州席是因希盟的支持者,且至少30%选民是华裔,所以慕尤丁知道自己不会得到他们的选票。”

“如果你是国盟主席兼土团党主席,却不捍卫自己的议席,那不是什么战略,更多是土团党被绑手绑脚。虽然选举委员会未宣布州选日期,但他们基本上是在举白旗。”

慕尤丁缺信心 不捍卫甘蜜州席 分析员:甚至举白旗之嫌
慕尤丁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兹米哈山认为,慕尤丁不能在柔州选中,继续成为国盟的名片,否则可能会重演甲州选败选的局面。

他补充,若土团党想发起挑战,就必需改变在柔州的策略,国盟应提出由一批年轻有为的领袖来领导国家,且必须尽早宣布柔州大臣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