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特朗普朝令夕改,北美忠犬粉拳出击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9-15 09:55:17

美国在全球设局“围猎”孟晚舟的阴谋中,加拿大是最积极最配合的一个,说它是帮凶、从犯,毫不为过。

当时,美国秘密要求十几个国家在孟晚舟过境时对她下手,但这些国家都没有让情报部门和警察部门听从美国指令,因为谁也犯不上为了美国一己之私,卷入这场阴谋之中,任何一位头脑还算清醒的领导人都会知道与中国关系恶化的代价。

加拿大却甘当打手,在机场非法扣押了孟晚舟,除了有气无力地喊着“司法独立”,到今天还无法为自己解套,而孟晚舟已失去了将近两年的人身自由,这件事注定成为加拿大司法史、外交史上的耻辱。

不过,为虎作伥的加拿大现在跟美国反目了,因为特朗普给它一个“大礼包”,美国将在8月16日开始对加拿大铝制品加征10%的关税,吃回了原先承诺,给了特鲁多政府当头一棒。

一边是与中国关系恶化,一边又遭到美国关税打击,加拿大领导人得蠢什么地步,才会将自己推到这种境地?

在特朗普扬言对加拿大加征关税时,8月8日,加拿大副总理(原外长)弗里兰在多伦多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威胁称,如果美国在8月16日实施针对加拿大的关税政策,那么加拿大也将对美国这么做。… 阅读更多

不满华盛顿挥舞大棒,多国在联大谴责美国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魏辉 柳玉鹏】


第74届联合国大会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连日来,不断有国家代表抨击美国对别国挥舞大棒、滥用制裁的做法。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是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他28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严厉谴责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等“犯罪措施”。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批评制裁是“强国的特权”,呼吁国际社会寻求限制制裁的办法。而遭受美国签证限制的俄罗斯和伊朗则不约而同地提出同一个问题:既然美国如此刁难“来客”,是不是应该把联合国总部搬出美国?一些人甚至开始讨论搬到哪儿更好。在分析人士看来,虽然这一建议还不成熟,甚至有点儿“乌托邦”,但足以反映这些国家对美国的怒火。

虽然声称愿意与伊朗对话,但美方一路升级制裁,“极限施压”导致伊朗更无法让步。一些美国分析人士也对此提出质疑。《纽约时报》援引原美国国务院中东事务官员安德鲁·米勒的话说,美国政府所谓的“极限施压行动”不仅未能与伊朗达成“更好的协议”,而且实际上制造了以前没有的问题。

阅读更多

“军火贸易群”,美国刚退出,中国就要加入

国家之间有许许多多的群,在各个群里交流,诉苦,显摆,抬杠,单撕,抱团撕……跟网友群差不多。

500

自从美国出了个“退群达人”后,有时为了钱财,有时为了斗气,短短三年时间内,人们记不清他退了多少群,国际《武器贸易条约》(ATT:Arms Trade Treaty)。

《武器贸易条约》群里本来没有中国,因为中国对这个群有点看法,基本上,这个群是由美国,欧洲主导的,甚至还会联合挤压中国。

然而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外长王毅宣布:中方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目前中方正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国内法律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入约。

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作为国际大家庭中负责任的一员,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规范合理的武器贸易秩序,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将在短时间内签署《武器贸易条约》,为国际武器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更多

中泰友好交往的使者——诗琳通公主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付志刚 时间:2019-09-30

诗琳通公主 郭红松画

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荣获中国“友谊勋章”的消息近几天在泰国引起巨大轰动。公主本人得知授勋消息后向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如此高的荣誉。泰国各大媒体在显要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有报道称,“中国授予公主最高荣誉”。

公主1955年4月2日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是泰国前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的第二个女儿,现国王拉玛十世的亲妹妹。出身皇家,“含着金勺子”长大的诗琳通公主,本可以轻松享受数不尽的荣华富贵,但她却走了一条自强不息的个人奋斗之路。学生时代,她品学兼优,1973年以全国第四名成绩考入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语言文学系,1976年获得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并因连续4年全系考试第一获金质奖章,1979年获东方文学考古学硕士学位,1980年获东方语言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教育发展专业博士学位。时至今日,公主仍有记笔记的习惯,总是本不离手,手不离笔。

阅读更多

印度人在美国落地即生根

500

图片来源:Silicon Valley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叁里河

作者:吴锦清

2016年,在全美排名前20商学院完成MBA课程后,Ellen Wu发现,想在西雅图找一份工作,比想象中难得多。

有这样想法的中国人不止她一个。她就读的MBA班上,大约有20%的学生是中国人或印度人。几乎所有印度人都在5月份毕业时找到了工作,而当时找到工作的中国人只有一半。要知道,她们班的印度人数量比中国人还多。

北美一家非营利性泛美商业研究组织的研究显示,亚裔是包含专业人士最多的少数族裔,他们最可能被雇佣,但最不可能被提拔为管理或行政岗位。这就是美国职场上亚洲人普遍存在的职业玻璃天花板。

然而,在这个亚裔玻璃天花板下,印度人不但频频 “破壁”,还经常登上职场巅峰。在中国人还为硅谷出现了无数中国工程师而沾沾自喜时,隔壁的印度人已经悄然占领了硅谷管理层。

为什么在美国职场上,印度人更受雇主欢迎?让我们来给这些印裔总裁俱乐部成员画个群像——他们操着一口印度口音的英语(第一代移民的特征)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轻而易举地把管理着包括美国人、中国人在内的各国员工。

阅读更多

“我做毛泽东的儿子合格吗?”

2019-09-28 16:34:1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曾经执导过电视连续剧《毛岸英》的中国当代作家、导演刘毅然,近日在其微博公布了一段毛岸英的珍贵彩色影像。

本文图片均来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这是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毛岸英烈士唯一的影像,既感到亲切,又为毛主席心痛,湘水之岸,英木苍苍,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这段珍贵的影像也勾起了人们对毛岸英的无限怀念……

牺牲时年仅28岁

毛岸英,1922年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8岁时,由于母亲杨开慧被捕入狱,毛岸英也被关进牢房。杨开慧牺牲后,地下党安排毛岸英和两个弟弟来到上海。以后,由于地下党组织遭到破坏,毛岸英兄弟流落街头。他当过学徒,捡过破烂,卖过报纸,推过人力车。

1936年,毛岸英被安排到苏联学习。在苏联期间,他开始在军政学校和军事学院学习,后来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曾冒着枪林弹雨,转战欧洲战场。

1946年,毛岸英回到延安,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毛岸英遵照毛泽东“补上劳动大学这一课”的要求,在解放区搞过土改,做过宣传工作,当过秘书。解放初期,任过工厂的党委副书记。他虽然是毛泽东的儿子,但从不以领袖的儿子自居,相反,总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和普通群众打成一片。

阅读更多

16岁“环保领袖”,专靠指责别人能搞环保?

第74届联合国大会,如果说男主角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那么女主角一定是来自瑞典的16岁女孩桑伯格,她身上的“光芒”甚至超过了在纽约的所有政治人物。

桑伯格所到之处,始终保持着一种宗教般的狂热气氛,真真假假的粉丝们疯狂追逐她,有的小孩子看到她甚至会流泪,媒体曝光频率超过了任何一位娱乐明星……

我敢保证,看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至少有90%以上说不出瑞典首相名字,但不可能没听说过这位“环保小公主”。

500

她很懂得如何制造戏剧性的画面,这段画面被网友称为“死亡凝视”,一位为环保极力呐喊的小女孩,一位对减少碳排放协议毫无兴趣的大总统,她正在用目光“杀死”他。

作为一名“环保领袖”,她在纽约做了什么?如果暂时把媒体包装放一边,你可以发现,她一直在指责,指责特朗普,指责马克龙,指责特鲁多, 23日受邀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都遭到了她长达数分钟的“训斥”,她还指责对减少碳排放“麻木不仁”的平民百姓……

阅读更多

美财政部: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计划

2019-09-29 09:33:2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9月29日援引彭博社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

28日,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Monica Crowley)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当前,美国政府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The administration is not contemplating blocking Chinese companies from listing shares on U.S. stock exchanges at this time.)

克劳利上述表态是为回应彭博于27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白宫官员正考虑限制美国资本对中国的投资,包括让一些中国企业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的新闻。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考虑的其他政策选项包括限制美国政府养老基金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对那些被纳入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的中国企业设置限制措施等。

阅读更多

巴总理上节目吐槽美国基建:去中国看看

2019-09-28 16:26:13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再次“实力”吐槽美国。

他在美国节目上以中国为正面榜样指出,美国纳税人的钱本可用于修复本国基础设施,而不是浪费在阿富汗,他的车在纽约马路上颠得厉害。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据“今日俄罗斯”(RT)9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26日在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采访时,道出了一些苦涩的事实。

当被问及关于阿富汗似乎永无休止的战争,他对特朗普有什么建议时,伊姆兰·汗在节目中警告道,如果美国不推动和平,等待这场冲突的将是“又一个19年”:

“如果我是美国人,我会这样问——我们在阿富汗至少花了1.5万亿美元,我们从中得到了什么?”

视频截图

他补充说,此次联合国大会之行让他清楚地认识到,应该把用于支持阿富汗喀布尔的资金花在国内。

“美国为这场无用的战争往阿富汗砸钱之际,中国在建造基础设施。你们只要去中国看看……我在纽约的时候,就看着我的车(在崎岖不平的路上)颠簸而行。”

阅读更多

凭啥中国能远超印度?一场牵涉5亿人的运动奠定崛起的基础(二)

瞭望智库     2019-09-28


3

十几年“扫”掉上亿文盲

这些问题很快得到了中央的注意。决策层首先调整了扫盲计划,新中国的第一次扫盲运动高潮也随之消减下来。

但这不意味着扫盲运动的结束,反而是在为更高水平的扫盲蓄力,关键还是需要找到合适的教学方法。

所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能够将教学方法与广大农村实际情况科学结合的方案,正是源自于农村的实际经验。

山东省莒南县高家柳沟村,是山东东南部一个仅有三百多户人家的小山村,解放初期全村只有9个人识字。在农业合作化时期,高家柳沟村也建起了农业生产合作社,实行的是按公分进行分配的制度。但就是这个看起来无比简单的公分,难住了村民。

由于几乎全村都是文盲,村里安排记公分的记工员,碰上人名、地名、工具名,经常就写不出来了,有的做记号,有的干脆就直接用脑子记,到了结账时候往往就成了糊涂账。就因为这个记账的问题,村里的合作社差点要办不下去。

面对现实迫切的问题,村青年团支部研究出了对策,他们建议,先让村里的年轻人识字学文化,储备记工员的后备资源。团支部创办记工学习班,划分学习小组,并聘请高小毕业生担任教员。… 阅读更多

俄回应美“通乌门”:全部公开啊!CIA、FBI的会议记录也很有用

2019-09-28 08:48:33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徐蕾】

“通俄门”还没搞出个所以然来,美国又开始搞“通乌门”了。这些天,匿名官员举报、众议院启动特朗普弹劾调查、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记录……美国政坛又进入新的一轮混乱。

综合法新社、美联社当地时间9月27日报道,在美国“通乌门”越演越烈之际,俄罗斯方面表示,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向对待乌克兰一样,公布俄美两国总统之间的私人对话。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都在记者问及此事时表达这种观点。

据法新社消息,2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联合国对记者表示:“至于通话记录,我母亲在教育我时曾说,阅读他人信件是不合适的……这是不得体的,对于由两国选举出来的领导人来说,外交礼仪的前提是一定程度的保密。”

他还讽刺道:“你大声疾呼,说如果不出示一份涉及合作伙伴的备忘录,就会让本届政府屈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民主?你怎么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呢?”

阅读更多

马克龙约翰逊联合国堵鲁哈尼:一起去见特朗普吧!

2019-09-28 09:15:36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自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以来,法国从中斡旋出了不少力。上次G7前,伊朗外长更是“空降”会场。“今日俄罗斯”(RT)9月27日公布了一段视频,联合国会议间隙,伊朗总统鲁哈尼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会面。马克龙表示鲁哈尼不见特朗普就走,“会错失机会”,约翰逊也在一旁附和,该视频是24日拍摄的。

不过最终马克龙未能如愿,鲁哈尼25日在联大会议上,义正言辞抨击美国“背信弃义”,并表示美国只要继续制裁德黑兰,伊朗就不会与其谈判。

《政客》杂志27日称,特朗普也表示拒绝解除对伊制裁,以换取同鲁哈尼谈判机会。

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4日,三人在联大会议间隙会面。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总统副幕僚长爱斯麦伊利推特称,虽然昨晚会议后没有事先协调,但“几分钟前,马克龙突然来到鲁哈尼住所与之会谈”。

马克龙表示,“(如果鲁哈尼)不与特朗普会晤就离开美国,坦白说这会错失机会,因为鲁哈尼几个月内不可能再回来”,约翰逊也在一旁附和。

阅读更多

凭啥中国能远超印度?一场牵涉5亿人的运动奠定崛起的基础(一)

来源瞭望智库       2019-09-28

在美版知乎Quora上有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凭啥中国的发展速度能远超印度?

有一个网友的答案获赞颇高:

1949年,中国的起跑线非常低。彼时,中国的各项指标,不论是人文还是经济都相对较低,甚至低于撒哈拉到南非之间一些非洲国家的平均水平。

当时印度的铁路是中国的三倍;印度人的平均寿命比中国人长5、6岁;印度的主要工业产出,比如钢铁、化肥、煤炭、水泥、电力等,都远超中国。

短短半个多世纪的时间,是什么让中国以如此惊人的速度发展呢?

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中国一直为之奋斗而印度忽视的一件事——全民扫盲运动。

相较于新中国在经济上的跳跃式发展,“扫盲”可谓一场知识文化领域的“脱贫”,所带来的功绩同样卓绝。

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国5.5亿人口,其中80%是文盲。而从1949年到1969年,短短二十年的时间里,新中国通过4次大规模的扫盲运动,“扫”掉1亿文盲;而到2000年,中国的文盲率已经降至6.72%。… 阅读更多

毛泽东国庆之夜与民同乐:天安门广场上席地而坐

多维新闻        2019-09-26 23:21:58
中共即将以来建政70周年盛大庆典,除了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之外,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国庆联欢晚会也是一大看点,“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联欢并观看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 国庆联欢晚会始于毛泽东时代。

在1971年林彪事件之前,每年国庆之夜,毛泽东几乎都要登上天安门城楼与民同乐。

比如1957年国庆之夜,毛泽东等人在天安门城楼同各国贵宾一起观看焰火和广场上的大联欢。天安门城楼同广场一样热闹,城楼两侧有盛大舞会与艺术表演,供毛泽东等人近距离观赏。

最为夸张的是1966年国庆之夜,毛泽东突然走下天安门城楼,来到广场上席地而坐与民同乐。 1966年国庆之夜,毛泽东和周恩来在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席地而坐与群众共观焰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5 当时毛泽东发动的文革正进入高潮,毛泽东已经三次登上天安门城楼,接见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万红卫兵。

10月1日白天,毛泽东检阅150万红卫兵,“从上午持续到下午的六个多小时中,毛主席和林彪同志精力充沛,神采焕发,一直和大家在一起。”有人记录说,73岁的毛泽东基本上一直站在主席台上,中间只休息了大约30分钟。有三千多名工农兵、少数民族和红卫兵代表,分批登上天安门城楼,面对面接受毛泽东检阅。这是从未有过的安排。

阅读更多

距台湾还有最后68海里!“超级大桥”将如何连通过去与未来?

平潭,福建的综合实验区,全区126座岛屿散布在台湾海峡,主岛和台湾新竹隔海相望,直线距离只有68海里。

25日,世界上最长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平潭大桥顺利贯通。在不远的将来,以中国速度飞奔的高铁将通过这架“超级大桥”,驶上平潭主岛。届时,十三五规划中那条从北京直通台湾的高速铁路,将只剩下最后一段路程。

70年大庆在即,又一个世界之最的“超级工程”横空出世,这座大桥的重要意义在哪里?

500

在空间上,平潭大桥将海上的平潭和陆上的福州长乐连接在一起,从此以后这座总长16.34公里的公铁两用大桥,将带给人们更多的选择和最大的交通便利。

跨越海峡的空间并不简单。平潭大桥横跨的台湾海峡常年惊涛骇浪,是世界三大风暴海域之一,被称为“东方的百慕大”。古时,这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海底的十数个古代沉船遗址,在向人们诉说着这片大海中自古以来的“步步惊心”。

风大、浪高、岩硬、水急,海峡上的具体情况给工程带来的巨大的技术难题。在坚如钢铁的巨石堆上钻眼开洞,在流速倍于江河的海浪中围堰作业,在一年180多天的大风天建设桥梁……可以说,世界上的桥梁建设难题,都集中在平潭大桥的建设过程中。

阅读更多

吴非:俄罗斯外宣是如何在美国立足的

在当前西方媒体掌握话语权优势的背景下,非西方国家在世界舆论场中如何更有效地发声,更好地传达自己的意见是个重要命题。在这方面,俄罗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为代表的媒体积累了不少经验。

组织架构灵活多变

2005年俄罗斯政府拨款3300万美元成立了全俄首家数字化电视网“今日俄罗斯”(英文名称Russia Today,简称RT),意在呈现一个“毫无偏见的俄罗斯图景”,以期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等全球电视巨头抗衡。

RT 拥有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频道。在英语播报中,还单独分设两个频道:RT International和RT America。前者在华盛顿,伦敦,巴黎,德里和以色列港口城市特拉维夫有分社;后者以华盛顿分社为基地,在纽约、迈阿密和洛杉矶设有演播室。

但是,从严格意义上来讲,RT并没有在美国落地。它只是与有限责任公司RT

阅读更多

曝光举报者是CIA官员后,《纽约时报》推特上遭“讨伐”

2019-09-27 09:26:36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近日,一位匿名举报者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引爆了特朗普的弹劾危机,但是此人的身份一直是个迷,只知道是一名情报官员。

直到9月26日,《纽约时报》曝光举报者身份,称其是一名曾在白宫工作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

与此同时,这一爆料也将168岁的《纽约时报》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被指公布此人信息会给他带来危险。“取消纽约时报”(cancelNYT)也一时成了推特上的热门标签。

《纽约时报》截图

26日,《纽约时报》援引3名熟悉举报者身份的人的话称,他是一名曾被派往白宫工作的CIA官员,现在已经回到CIA。关于他的其他信息,大家所知甚少。但是报道称,他26日被公开的投诉信表明,他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分析师,对美国和欧洲外交政策的细节了如指掌,对乌克兰政治也有深刻理解。同时,他对法律有一定的了解。

这位举报人的专业知识可能会增强议员们对他投诉的可信度。

阅读更多

封杀爱国账号的脸书 如何在中国年赚几十亿?

来源:补壹刀微信公众号 作者:执笔/胡一刀 时间:2019-09-26

对中国的爱国账号封封封,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和脸书最近的一波操作,在中国社会引起大量不满,但似乎又拿它们没什么措施,究竟,它们没进入中国。

然而,真的拿它们没措施吗?或者说,它们真的没有进入中国吗?

如果刀哥说,它们不光以某种形式早就进入中国,且每年从中国市场获得几十亿美元的广告营收,你会不会以为十分惊诧。如果不是这次发生的事,各人还会继续蒙在鼓里。

封 号

继今年8月大规模封杀宣布关涉香港真实消息的中国账号之后,9月20日,推特再次大规模封禁中国账号。这一次,推特给出的理由依旧很荒唐:“在香港的示威运动中挑拨制造反面”。

推特公司官方账号“推特宁静(twitter safety)”当天宣布声明,再次向民众披露了一批“违反推特价值观宁静台操作政策”的上万个账号,并以“背后有国家使用”为由将其永久关停(permanently suspended),其中光是中国账户就高达4301个。

阅读更多

英国再次炸锅!首相政策被彻底否定,约翰逊也得走人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6 07:56:30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8月28日确认英国议会将休会至10月14日,他的这一决定获得了女王的批准。但是,约翰逊的决定也引发议会的反对,外界普遍担心约翰逊想要排除议会对脱欧进程的干预影响,这将导致英国硬脱欧风险的剧增。自从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以来,他已经不止一次地宣称要“不惜一切代价”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也就是说,如果到时候英国和欧盟仍然无法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则硬脱欧将可能变成事实。

然而,约翰逊的政策引发多方质疑,英国政坛纷纷对约翰逊发出指责。英国议会随后提交了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这份法案同样获得了女王的同意,这就意味着,约翰逊想要“无协议脱欧”的难度急剧增加。而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也在9月11日裁定约翰逊让议会休会的行为违法,外界开始怀疑约翰逊欺骗女王。紧接着,更加致命的打击来了。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在举行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之后,终于做出终审判决,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五个星期的做法违法。与此同时,裁决要求议会上下两院议长自行决定下一步行动。… 阅读更多

向乌克兰施压 特朗普可能很快倒台 俄:我们才是兄弟国家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6 08:01:25

自苏联解体以来,北约和俄罗斯一直在努力拉拢乌克兰“入伙”、乌克兰特殊的地缘环境和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它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但也始终在美、俄等大国的较量中做着艰难选择,但又无法能够做到让各方满意。因此,在美、俄、欧的“撕咬”下,乌克兰经济和军事能力持续衰退,民生日益凋敝,并已经从欧洲最富裕的强国沦为举债度日的贫穷国家。

对于美欧来说,乌克兰是北约东扩的桥头堡,是抵在俄罗斯家门口的利刃。而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的政治走向,关乎俄罗斯自身战略安全,如果乌克兰加入西方,将使自己的胸膛暴露于北约的坚船利炮之下。为此,普京多次警告称,北约接纳乌克兰,是对俄罗斯的直接威胁。普京还明确指出,如果乌克兰成为西方设在俄家门口的要塞,他就会废掉乌克兰,让它变成非正常国家。2013年,乌克兰反对派赶走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后,普京毫不犹豫支持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版图。同时,普京还暗示,如果乌克兰倒向西方,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的模式就会在乌东部地区开始复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