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鹅唛选民起诉反信托责任 阿兹敏申请撤讼失败

《东方网》发布于 2021年06月30日 13时45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 整理:林安琪

阅读更多

莫哈末拉昔公开道歉 坦承与小园主会面尝榴梿

《东方网》发布于 2021年06月30日 14时20分 • 最后更新 28分钟前 • 整理:陈筱燕

阅读更多

最新消息!慕尤丁入院 内阁会议展延【内附音频】

《中国报》2021年6月30日

 

(布城30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因泻肚子,在今早入院接受治疗和观察。

首相办公厅今日发文告说,首相是于昨晚出现泻肚子情况。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档案照)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档案照)

“因此,首相今早在首都一家医院登记入院,以便接受治疗和观察。”

此外,据《中国报》向多名部长新闻秘书和助理了解,随着首相入院治疗后,原定于今日的每周例常内阁会议也展延。

档案照
档案照

不过,目前还未得知本周内阁会议展延至何时召开。

今年74岁的慕尤丁,去年5月曾谣传前往新加坡寻求治疗,而违反居家隔离令,唯首相办公厅随后作出否认,并出示医药报告指慕尤丁身体状况良好,已摆脱癌症,且能良好履行首相职务。

慕尤丁于2018年在希盟执政时,担任内政部长时曾前往新加坡动手术,以治疗胰脏癌,而慕尤丁在动手术后也请假一个月修养,其职务由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兼任。

首相办公厅也于今年1月再度驳斥谣言,否认慕尤丁须赴新加坡治疗癌症。

阅读更多

阿兹敏曾忧国2个月没睡 纳吉:可能现在睡得很香

《星洲网》2021-06-30 08:12:50

204835513_10157981325335952_2843471704330929836_n.jpg

(八打灵再也30日讯)报道指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6年前曾因忧国而2个月没睡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此揶揄道,阿兹敏现在应该“睡得很香”!

“可能现在睡得很香。我不知道啦。”

纳吉周二在脸书张贴出2015年的新闻,《Astro Awani》报道指时任雪州大臣的阿兹敏在记者会上说,他因思考国家的种种问题,已经没睡觉长达两个月。

“我很难过,因为政治献金数额太大。我很难过,因为马币持续贬值。”

“我很难过,因为经济萧条。我很难过,因为布城的领导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已经2个月没有睡觉了。”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30
阅读更多

任相最满意的事 · 马哈廸:大马被誉“亚洲之虎”

《星洲网》2021-06-30 13:18:09

马哈迪为2021年亚洲领导人论坛发表主题演说。
马哈迪为2021年亚洲领导人论坛发表主题演说。

 

(八打灵再也3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在他担任首相期间,令他最高兴及满意的是大马的经济成长,并被誉为“亚洲之虎”。

“我相信所有领袖都会关心人民,所以谁接替我并不是问题,因为我觉得他们接替我后,他们会继续发展国家的工作,但不幸的是他们做了180度的转弯。

“领导力让他们有机会做不正确的事情,他们滥用权力,现在这个国家被称为盗贼统治。”

他今日透过线上方式为2021年亚洲领导人论坛发表主题演说后,被询及在任期间最满意及最不满意的事项时,如此回应。

所有国家恢复正常 世界才会痊愈

另一方面,马哈迪发表主题演说时提到,在冠病疫情方面,只有所有国家,无论是富国或穷国都恢复正常状态,世界才会痊愈并回到正轨;如果有一半的国家仍保持在“生病”的状态,就无法保证不会拖累另一半陷入另一个长期的破坏。

“如果非先进国在还未达到与先进国家一样的免疫水平前就太快开放,或将导致其它问题,如新变种病毒的爆发等。”

阅读更多

男子挂白旗求助 · 牵引出邻居邻里情

《星洲网》2021-06-30 13:45:08

沉志强脸书贴上甘榜峇鲁3间住家挂上白旗的照片。
沉志强脸书贴上甘榜峇鲁3间住家挂上白旗的照片。

 

(大山脚30日讯)摊档和屋子都要租金,华裔熟食小贩生意撑不下去了,唯有在住家前挂起白旗求助,这起求助个案也牵引出华印裔邻居长久以来互助的邻里精神!

印裔女邻居玛德莉(67岁)受访时说,她和求助的华裔男子“阿顺”,一直以来都保持友好的邻里关系,双方互相支持嘘寒问暖,她家里煮什么都会问对方是否要吃,而对方也会把人家赠送的食物转送给她。

懂得说福建话的玛德莉说,阿顺昨晚挂白旗求助前有告诉她会这么做,而数家邻居也支持阿顺发出求助讯息,在自家门口挂起白旗以引起注意,实际上只有阿顺需要援助。

玛德莉在甘榜峇鲁15区住家受访时说,她经常煮快熟面和粥给阿顺吃,阿顺开档做生意时,也会打包食物请她吃,拿到慈善组织支援的物资也会分一些给她。

“单身的阿顺40余岁,有一名姐姐住在附近,我有跟阿顺讲过,不要做傻事,如果没得吃,我会煮食物给他吃。搬来这里近2年的阿顺,和我家的关系很好,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之前做生意时会主动打包请我吃,买咖啡冰喝也会问我要不要。”

阅读更多

英国感染人数暴增,新冠变种已确认可感染疫苗接种者

来源:游无穷     由 远方青木     2021年6月29日

因为大量国民注射了新冠疫苗,英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平息下去,日增感染人数从巅峰的6万多人,下降到了2000多人的水平。
目前英国共有超过4388万人注射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占全国成年人口的83.3%,超3209万人注射了两针疫苗,占成年人口的60.9%。
很明显,新冠疫苗的普及是英国日增感染人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按这个势头,再加把劲,等全国都注射疫苗后,英国的新冠疫情就解除了,曙光在望。
但没想到的是,进入6月以后英国的新冠疫情第三次爆发了,短短的几周时间内感染人数暴涨。

本来是日增2000多人,在6月16日变成日增1万人,到6月27日变成日增2万多人,目前还在持续激增中。

为什么英国的疫苗注射率这么高,新冠疫情还能出现如此规模的大幅反弹?

难道疫苗失效了?

在6月25日,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在全部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新型变异毒株“德尔塔”的致病占比达到了90%以上。… 阅读更多

解“毒”疫情下的世界 人性底线也被入侵?

2021年06月30日 00:02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孟湘君 刘淙 董寒阳

2021年上半年即将结束,仍处在疫情下的世界,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178个国家和地区感染超过千例、1.82亿人感染、394万人的生命逝去、29亿剂疫苗接种、30国仍无疫苗可打……一个个令人震撼的庞大数字,勾勒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至今的大致走势。

这场疫情中,除了有形的病毒变异之“毒”,还有一些无形的“毒”,持续危害人类。歧视之“毒”、不公之“毒”、松懈之“毒”等种种心态,折射出芸芸众生相,让疫情成为试炼人性的战场。

最终,谁能挺过这场大考,历史,又将给出怎样的分数?

 [狡猾!病毒变异之“毒”]

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加兹阿巴德,一名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
当地时间4月26日,印度加兹阿巴德,一名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

新冠患者在路边搭建的帐篷内吸氧,宠物火葬场改造给人用……这样“人间炼狱”般的情形,发生在4月的印度。这一切,与一种被命名为“德尔塔”(Delta)的变异新冠病毒,不无关系。

德尔塔由印度首先报告,谁曾想,短短两个月之后,它的“魔爪”已蔓延至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英国为例,仅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约10万例。

阅读更多

荷兰军舰在黑海遭俄战机“佯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俄英双方还在为黑海对抗事件争执不下,荷兰军方突然宣称其护卫舰上周也在黑海遭到俄罗斯战机的“反复骚扰”和“佯装攻击”。随后俄罗斯军方反驳了荷兰方面的说法,还晒出了现场证据,表示俄军战机的飞行严格遵守了国际规则。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6月29日报道称,荷兰皇家海军当天证实,上周与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也译作“保卫者”号)驱逐舰一起在黑海航行的荷兰七省级护卫舰“埃弗森”号受到了俄罗斯战斗机的“骚扰”。荷兰皇家海军在6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强调了这起事件发生于6月24日,而就在前一天,俄罗斯声称对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进行了实弹射击警告驱离,指责英国军舰侵犯了俄罗斯的海上边界。

荷兰海军“埃弗森”号护卫舰与出现在其上方的俄军苏-30SM战斗机

根据荷兰皇家海军的说法,当天荷兰“埃弗森”号护卫舰正在“克里米亚东南部”航行。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详细显示这艘荷兰军舰的具体位置,但至少看起来该舰没有沿着英国“卫士”号驱逐舰的路线行驶。

阅读更多

郝贵生: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中)

郝贵生 · 2021-06-28 · 来源:乌有之乡

二、革命形势的发展特点和党内浓厚的民主氛围等客观原因

历史选择毛泽东除毛泽东个人原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革命形势和党的当时状况等客观原因。

1、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湘江惨败促使人们开始思考其根本原因

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并率部创立井冈山根据地,短短几年时间取得极其突出成就,特别是粉粹了蒋介石的四次大规模的反革命“围剿”。但当时整个红军及其根据地的发展毕竟还要受上海的党中央的领导。所以人们很容易认为这些伟大成就是党中央直接领导的结果。但党中央离开上海撤到根据地后,就剥夺了毛泽东的军事指挥权,由李德、博古、周恩来组成的三人团直接指挥军事斗争,而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湘江惨败。这种客观状况不得不促使红军各级指挥员、红军战士深入思考红军胜利和失败的经验教训究竟是什么?特别是思考红军最高指挥员的军事路线问题。有一本描写湘江战役的书中写到:“横陈湘江呜咽着奏起悲戚的哀歌从他们的身边淌过,遗恨绵绵。有的眼睛鼓着。好像永无休止地张望着黑沉沉的大空,死不瞑目!”(石永言《遵义会议记实》,解放军文艺出版社,2001年,第96页)也给幸存者带来空前的震撼—红军还能这样走下去吗?仗还能这样打下去吗?下一步向哪里去?一江鲜血,更加激起了全军上下,对博古、李德错误领导的满腔愤怒。刘伯承回忆录中说:“这种情绪,随着我军的失利,日益显著,湘江战役,达到了顶点。”(《回忆长征》,星火燎原选编之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出版社,第4页)王稼祥面对着这种状况,也不无忧虑地对毛泽东说:“中国革命的道路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这样下去是不行的。”这种失败的客观状况是遵义会议召开的客观条件,也是遵义会议能够选择毛泽东的最主要的客观条件之一。… 阅读更多

中共首次颁授“七一勋章”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刘军国 黄培昭 青木 侯佳欣 陈欣 柳玉鹏 陈洋 王伟

2021-06-30 06:27

中共建党百年】中国周二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国际| 東方網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将在7月1日达到高潮。当天8时,庆祝大会将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中国上下都沉浸在对这一历史时刻的期盼和喜悦中。6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举行名为《伟大征程》的文艺演出,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6月29日,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29 位杰出党员受到最高礼遇的感人画面在中国社会引起强烈共鸣。世界媒体在关注中国这一盛事的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深受人民拥护与支持、永葆青春活力的“密码”充满兴趣。像约旦《明日报》一样,不少媒体都认为,答案是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使命没有改变,它始终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29日,习近平向全党发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号令。… 阅读更多

这个很特殊的6月,世界三个没想到!

来源:游无穷    由 牛弹琴     2021年6月30日

因为马上就是中国的重大日子,这个六月,自然也成了很特殊的六月。

大事一件接一件,但今天早上醒来,脑海中盘点了一下,至少有三个没想到吧。

完全是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第一个没想到。

没想到悲剧这么多,美国有、欧洲有、中东有,中国也有。

祸患常积于忽微,警钟必须长鸣。

最让人感慨的,却是美国佛罗里达的塌楼事件。搜救已进入第六天,11人死亡,但还有150人被报失踪,没有一个幸存者被救出。

早就过了救援的“黄金72小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越来越渺茫。

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搜救工作这么缓慢,完全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可能,塌楼确实太惨烈。按照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的话,搜救队是“业内最优秀的”;只是现场太危险,动一个钢筋,往往会引发新的垮塌,心急也没好办法。

但毕竟,下面还有那么多人啊!

看媒体报道,愤怒的美国家属,在现场哭泣、喊叫,质疑救援进度。一位官员很无奈地自嘲:“我们不一定是在寻找遇难者,对吧?我们正在寻找人类遗骸。”… 阅读更多

中国正式获得消除疟疾认证

——    世卫组织:了不起的壮举

人民日报客户端 张朋辉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公报中向中国消除疟疾表示祝贺。谭德塞说:“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数十年的持续精准防控。”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表示:“中国为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所作的不懈努力表明,强有力的政治承诺、加强国家卫生系统,可以战胜疟疾这一大公共卫生挑战。中国的成就使西太平洋地区朝消除疟疾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一个国家或地区连续3年没有本土疟疾病例,并建立有效的疟疾快速检测、监控系统,制定疟疾防控方案,才能获得消除疟疾认证。中国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4年无本地原发感染疟疾病例报告,并于去年正式向世卫组织申请国家消除疟疾认证。

阅读更多

中国共产党100年/蔡元评

中国共产党100年/蔡元评

 

全球局势正朝向科学无法掌握的情境中奔流,冠状病毒肆虐,威胁每一个人的生命,牵引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以往为所欲为、随心所欲世界一去不复回;前程,是一片阴霾,无法看透的黑森林。跨越窟窿,穿越逆流,须新思维、新姿态、更须高胆识。

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改变了中国、重建了中国、建立了中国价值观。政府以工艺和高科,带领14亿人向巅峰迈进。中共和中国这两个字已密不可分,中国有大成,功劳归中共;中国有闪失,责任在中共。筚路褴褛一个世纪,中国终于展翅飞翔;中国越成功、越壮大,就必须面对更强大、更凶猛的外来冲击。

反中仇中自视优越

两个黑影把地球狠狠的罩着,一是天灾——高传染的冠状病毒;二是人祸——国际对抗。“反中”,仇视中国,已演变为“先进国”高人一等,表示优越的调门。即便“反中”不切实际,长相民粹,但其高传染性格,却和病毒不相上下。

古希腊学者修昔底德给国与国对抗提出了著名的学说:“修昔底德陷阱”——一个霸主察觉另一个大国崛起,出现竞争时,一定铁着心,非把对手撂倒不可。… 阅读更多

巫统各阶层党选展延18个月

巫统各阶层党选展延18个月

 

(吉隆坡29日讯)巫统支部、区部及最高理事会改选从明日起展延18个月。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出,党章第10.16条款阐明最高理事会有权挪后党三阶层改选不超过18个月。

他今日发文告说,明日距离上届改选届满3年,到了应举行改选的时刻,但接获卫生总监(5月10日)、社团注册局总监(6月2日)及国家安全理事会总监(6月11日)回函后,最高理事会接纳建议,决定展延党选。

“卫生部和国安会回函建议巫统举行线上大会及改选,但两者的信函提到,若无法这么做,就需把党选延后至另一个日期及新冠疫情受控之时。”

阿末马斯兰说,党须召开6万6287场会议及改选,涉及330万名党员,以及764个区部代表大会,即区部、妇女组、青年团及女青年团各别举行191场会议。

“全须在两个周末完成。要在限行令、条限令和加限令地区召开代表大会,肯定面对困难。”

此外,阿末马斯兰提到,巫统担心乡区网络覆盖率问题而出现技术失误,因此不曾线上举行各阶层党选及大会。… 阅读更多

雇联会建议开放非红区公司营运

雇联会建议开放非红区公司营运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大马雇主联合会(MEF)认为,每日冠病确诊病例较低的地区,且不在冠病疫情红区内的公司,当局应允许营运。

MEF主席拿督赛胡申博士发文告说,目前雇主、雇员和人民所面对的压力已达到极端水平,MEF认为确保生计及生命的最佳方法是允许商业经营。

“考虑到全面封锁(FMCO)在全国执行,我们建议应按每日确诊病例的数据,以及疫情红区以外的公司获允许营业,惟跨州旅游禁令应持续保留。”

“我们建议加强疫情红区的冠病传播监管、筛检和疫苗接种,并且只允许必要领域营运。至于疫情红区以外的所有领域,应在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下允许开放。”

赛胡申强调,MEF在登嘉楼、吉打和玻璃市等低感染率地区的成员抱怨,他们不应与感染率仍然很高的吉隆坡和雪兰莪等疫情红区的公司面对相同的待遇。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除了森美兰州报700宗新病例,其他州都没有记录超过 300宗的新感染病例,玻璃市则零确诊病例。我国的整体经济不应因疫情红区的高数据而受到损害。”… 阅读更多

防长:考虑以染病比例划分 绿区或可提前解封

 

(吉隆坡2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披露,冠病病例低的地区将可提前解除全面封锁,惟须等待国家安全理事会拟定详细的条规。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届时有可能不是按州属解除封锁,而是根据每1万人的染病比例范围进行划分。

他今日出席国防卫队委任一年合约医生与医护人员,作为派驻野战医院人员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早前也曾在不同州属及县区,实行不同级别的行动管控令,但当时却被指各地标准作业程序(SOP)不同,引起民众混淆。

依斯迈沙比里说,国安会在近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已讨论了上述事项。

4野战医院增派医护

他举例,玻璃市的冠病病例低,基本上已是属于绿区,但目前却是要与高病例的雪兰莪一样,实行全面封锁。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由于首相宣布添加2000万令吉拨款作为野战医院用途,国防卫队为此通过一年服务合约,增添30名医生及100名医护人员,作为派驻到4个新野战医院的人员。… 阅读更多

拜登不是中国的朋友/刘泰安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美俄峰会记者会上,驳斥记者描述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老朋友”的说法,指出自己和习氏很熟,但不是老朋友。如此急不可待“划清界线”的表态,令人傻眼!

土耳其有句俗话:“朋友千人不为多,敌人一个不为少。”说明人生中朋友的重要性。拜登反其道而行,不愿拥有多一个当世重要领导人物为自己朋友,只能凸显他的高傲和自大。

平心而论,拜登曾在1979年、2001年、2011年和2013年四度访问中国,先后见过习近平8次。美国从未出现一个像他那样密切跟中国往来的总统,但他竟只承认熟悉,却拒认对方为友,显然早有“是敌非友”的偏见。

再回顾一下拜登在2011年8月首次以美国副总统身分访华,与时任中国副主席习近平接触,两人结伴同访四川成都,参观都江堰。

对华“前恭后倨”

老拜在四川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持续繁荣对中美两国都具有积极意义,为世界带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动力。他还透露自己的孙女正在学习中文,非常喜爱中国。

阅读更多

人民不求“山珍海味”经援/南洋社论

两天前,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说,目前实施的全面封锁已让我国避过了“重大灾难”。

诺希山说,若6月初没有实施全面封锁,6月中的每日新增病例将达1.3万宗,数周后再激增至超过4万宗。

这是卫生部公共卫生专家“纸上推演”出来的数据。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国经历了28天全面封锁,确诊人数天天都超过 5000人,死亡及在加护病房抢救者的数目依然十分惊人。

数据反映了真相,这一回的全封行动,我们是成功了,还是已失败?又或如卫生总监所说的:躲过一劫?

卫生系统是抵御流行病的第一道防线。这道防线应完完全全交由专业科学防疫专家经营,容不下政客插手。

但是,在这一波疫情大爆发之前,为何我们却出现开斋节前的“松绑”情况?为何明知会引火烧身,我们还是让它发生?

全国经历28天全面封锁战疫后,已暴露出我们专业的缺陷与不足。在这“前车之鉴”之下,我们是否应快速调整防御系统,亡羊补牢?还是任由“老司机”继续上路?

阅读更多

遭印、法、俄、中实锤后,大英心里苦!却又强撑

虚声 · 2021-06-28 · 来源:虚声公众号

以小英帝国身躯行大英帝国思维,在地球村的博弈中,就演变成了求锤得锤的窘境。由于这些实锤都是英国自己主动招惹的,即便心里有苦,也得强撑着,看着都累。

如果搞一个本年度最郁闷国家排行榜,曾经的大英估计榜上有名。因为本年度尚未过半,英国就遭遇到印度、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实锤。

尤其是前几天俄罗斯给英国的实锤,非常之刺激。

在地球村混,挨锤挨怼在所难免。但英国挨的实锤非常有特色:都是自己挑衅人家在先,反被锤在后。而且挨了锤之后,英国还能假装若无其事,也算是一种境界

01 印度之锤

英国和印度的关系其实很特别。

印度原本是英国的殖民地,独立之后对英国并没有怨恨,至今仍然留在英联邦。

哪怕在印度独立时,英国搞出的蒙巴顿方案让印度痛苦了几十年,仍然有不少印度老铁时不时怀念被英国统治的日子。

某种意义上说,英国殖民印度非常成功,真正地把大棒挥舞出胡萝卜的模样。

那么英国究竟做了什么事让印度奋起反击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