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林吉祥:大马“希望之春”显败象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2月31日 12时55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吉隆坡31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在世界经历10多年的民主退潮之际,马来西亚第一次给世界带来希望,看到和平与民主的权力更替可以带来转型与变革。然而,19个月后,希盟政府却因为爪夷文课题而产生不协调和严重的分歧,似乎以不光彩的方式瓦解了,使马来西亚的“希望之春”显现了败象。

他说,自上届全国大选产生政权轮替后,不负责任的极端分子借助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诉诸种族和宗教政治、散播各种谎言、假新闻和仇恨言论,图谋制造一种假象,让每个种族和宗教都感到自己正面临生存威胁。

“结果,全面发展马来西亚的2020年宏愿,即成为团结的国家,有著满怀自信的马来西亚社会,充满坚定的道德和伦理价值观,生活在一个民主、自由和宽容、有爱心、经济公正和公平、进步和繁荣,并拥有全面掌握竞争力、活力、强劲和弹性的经济,变得遥不可及。”

阅读更多

2019年,全世界最富的500人,一共赚了1.2万亿美元…

话说,随着2019年即将结束,各种各样的榜单统计都出炉了。

其中有一些让吃瓜群众特别关心……

比如,有钱人到底赚(亏)了多少钱……

最近,每日更新的“亿万富翁指数”可以告知大家这个答案了嗷。

这个指数榜单,统计了全世界最富有的500个人的财产,

包括总财产和在过去一年内的财富变化……

其中的数字让人无语凝噎,结果也是让人执手相看泪眼……

先说总的,截止到目前,全世界最富的500个人一共坐拥5.9万亿美元的财产

5.9万亿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5900000000000 (11个零)。

500

而且,这个数字,比起2018年足足翻了1/4倍,

也就是说,最富有的这500个人在2019一年内一共赚了1.2万亿美元……

属于名副其实的“有钱人更有钱”。

500

再来看看具体的排行……

在这个榜单里排行第一名的“世界首富”,还是美国亚马逊的CEO Jeff Bezos……

500

虽然大家都知道,2019年他的离婚事件闹得鸡飞狗跳沸沸扬扬。前妻MacKenzie分割走了25%的亚马逊的股份,价值360亿美元。

阅读更多

牛弹琴:2020年非同寻常,世界将发生这10件大事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2-31 09:04:12

​不管多么留恋,2019年终会结束;不管多么忐忑,2020年还是会来。因为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无情、最天才的,永远是时间。

时间会改变一切。2020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大事发生,悲剧、喜剧、闹剧,我们会开怀大笑,也肯定会失声痛哭。这就是大千世界,五味杂陈,但也可以预料的,至少这10件大事将改变这个世界,也甚至可能改变我们普通人的生活。

大事一,英国终于脱欧。

终于,在换了三位首相,举行了多次选举,抹了无数眼泪后,英国终于要脱欧了。Byebye了,布鲁塞尔!世界大舒一口气,只是这场英国式离婚,很多次只脱一半,也着实让世界大开眼界。欧盟更受伤,成立近30年,终于有人要闹着分家了。但分家了,英国就能太平吗?苏格兰肯定闹着要独立,北爱尔兰心中想着要脱离,撕裂的会更加撕裂,失去的就永远失去。嗯,分了也好,但接下来,等待新的黑天鹅吧。… 阅读更多

土耳其为何深度介入利比亚冲突

来源:文汇报    作者:孙华     时间:2019-12-31

u=919912778,190342903&fm=11&gp=0.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政府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邀请”,并在得到土耳其议会授权后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土耳其视利比亚为在北非发挥影响的支点,明确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显示了土耳其遏制埃及、对抗沙特的战略意图。

“国民军”强硬回击土耳其

埃尔多安26日告诉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成员,应民族团结政府“邀请”,土耳其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他表示:“只要议会开幕,我们会把向利比亚派兵的议案提上日程。”

埃尔多安此前已多次表示,土方做好准备提供“一切形式帮助”。据报道,土耳其议员最快下周开始投票,议案将在明年1月8日至9日获批。

25日,埃尔多安突访突尼斯,会见突尼斯总统赛义德时表示,土耳其政府将考虑向备受内战摧残的利比亚派兵,以帮助受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打击反对派。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长巴沙赫26日在突尼斯表示,土耳其、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已决定对民族团结政府提供支持。

阅读更多

两条京张铁路,一段历史对话:从受尽欺辱到傲视天下

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保障线,京张高铁从北京北到张家口南,全程174公里,时速350公里。它是世界上首次应用北斗导航系统,有人值守,自动驾驶的智能高铁。

在这条高速铁路边上,就是1909年由詹天佑先生主持建成的京张铁路。

110年,同样的起点,同样的终点,两条铁路向中国人传递了一段历史对话,真是百年沧桑,百年荣辱。

中国高铁线路总长度27684公里(在建高铁10026公里)目前远超世界其他国家总和,占绝对主导地位。

500

为什么詹天佑设计的“京张铁路”会被写入学生课本中?它并不是中国第一条铁路,它的特殊意义在于:

一,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

二,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投入营运的铁路。

1909年10月2日正式通车,在一百多年中国铁路史上,犹为珍贵。

当年,举目望神州,几乎没有一条铁路不受外国人控制,筑路权,管理权,经营权都操控在列强手中,连规划政策,中国都不能有丝毫过问。

阅读更多

普京接连出重拳,年底算总账

来源:参考消息2019/12/31 12:13:34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轻易出手,一旦出手,绝不含糊。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普京来说,意义非凡。从1999年全面执掌俄罗斯军政大权至今,普京执掌俄罗斯正好是整整20年。

这让人想起普京曾说过的那句话: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不过,普京一展雄图的征程中,美西方的围堵和制裁也在加码。今年8月,美国退出了《中导条约》,一再试图将导弹部署到俄罗斯的家门口。到了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制裁俄德合作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面对美国的制裁和挑衅,普京并没有像特朗普的行事风格一样在言语上威胁,而是用实际行动回应,年底,普京接连出重拳,颇有年底算总账的意味。

640.webp (1)

▲普京

“这是一种未来武器”

12月27日,美国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普京汇报,首个“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团开始作战值班。

按照普京的说法,现在没有其他国家有高超音速武器作战值班,更不用说洲际射程高超音速武器。

阅读更多

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第三天会议举行,金正恩继续做“历史性”报告

2019-12-31 07:57:2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据朝中社12月3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第三天会议30日继续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继续做了报告。

朝中社称,金正恩做报告时强调,加强朝鲜劳动党和增强干部作用的原则问题。

金正恩 图自朝中社

金正恩具体指出,根据革命发展的要求,从组织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党,空前提高革命参谋部的领导能力,将之巩固发展成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战斗的党的任务和途径,还就干部们必须贯彻落实党的领导思想,为人民忘我服务提出具体要求。

朝中社称,金正恩在全会通过7个小时的长时间做了关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情况、国家建设、经济发展和武力建设的综合报告。

会议现场 图自朝中社

金正恩在全会做历史性报告时就整顿经济工作体制和秩序;国民经济主要工业部门的任务;决定性提高农业生产;改进科学、教育和卫生工作;大力开展增产节约、提质升级运动,采取生态保护和自然灾害防治措施;准备积极而进攻性的政治外交及军事应对措施,确保国家主权和安全;加大同反社会主义、非社会主义的斗争力度;加强群众团体工作,在全社会整饬道德纲纪;加强党并不断提高其领导能力;增强干部的作用等全面提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阐明了其解决方向和途径。

阅读更多

董总面对严重威胁 哥宾星:已交警方采取行动


 

哥宾星:“在董总的个案中,他们确实面对严重的威胁。”(档案照:透视大马)
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今天证实,董总面对严重的威胁。他今天在个人脸书发文说,他已经向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查核后确认董总面对威胁的问题。

“在董总的个案中,他们确实面对严重的威胁。”

“我今天已与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了解后,可以确认此事,并将需要的资讯交给警方采取进一步的行动,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也准备协助警方。”

他续说,宪法保障人们集会及和平表达的权利。

他说,任何单位如威胁他人行使和平集会和表达的权利,可被采取行动。

他补充,总检察长将会在警方完成调查后,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我个人认为,在这项课题中应该采取行动,我希望警方及总检察长可以尽快采取行动。”

董教总原订周六(28日)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以讨论爪夷文单元的课题,后因加影警方以安全为理由向法庭申请庭令,禁止召开大会,董教总唯有遵守庭令临时取消大会。

阅读更多

考题赞颂扎基尔 学者炮轰玻大学撰题者偏见


 

高教局正等待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对考卷中,疑似赞扬争议性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的考题给予解释。(档案照:透视大马)
学者们认为,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考卷中对种族关系所设的考题,具有偏见及不负责任。

这是一道要求解答为何具有争议性的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理应在穆斯林世界的指标性人物却没有在马来西亚获得良好的待遇。

这种带有引导性的问题让学者们认为有必要审核课程及课程纲要。

理科大学政治科学系的阿兹米尔说:“种族关系的目的旨在促进国内各大学的不同族群及宗教团体的同情心与谅解。”

“这是为什么这是不负责任的问题,它具有分裂性及反映了讲师本身的偏见。”

他向《透视大马》说,该学系在审查考题时更加谨慎,以免日后再出现这类的考题。

马来西亚诺汀汉大学教授扎哈伦质问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是否曾召开部门考试审查会议。

“素质管制在哪里?”

他补充,撰写考题者是具有偏见,不应教导这门科系。

拉曼大学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阅读更多

林瑞源·2020年形势更恶劣

马来非政府组织代表在全国爪夷文大会上与主讲人及出席者良好交流,展现马来西亚人的精神,反映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其他希盟部长的失败,他们连与华印教育组织对话的勇气都没有,只会一味闪避。

“失败”是希盟政府在2019年的代号,失败的例子很多,包括不断U转,比如撤回签署《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之前是想冲到前面,发现前方有阻碍就后退,现在却是选择保守路线,造成民主倒退。

倒退的迹象很明显,从警方劝告选美比赛取消泳装环节、警方申请庭令阻止华团联席大会,到教育部批准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到学校及高等学府传教,希盟是在逐步摧毁新马来西亚的理念。

如果说爪夷文入课不存在伊斯兰化的目的,那么为何允许YADIM到学校传教?学校是累积知识和塑造人格的场所,不应涉入宗教,到底教育部想干什么?白鞋换黑鞋招来骂声、不实际的免费早餐计划触礁、允许公立大学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爪夷文课题不听民意,教育部一直在讨人骂,这样的部长一再折损希盟信誉,是没有经验,还是有议程?

阅读更多

砂董联8月发问卷·98%华小反对爪夷入课

(诗巫30日讯)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副会长郑尚魁透露,根据调查,全砂221所华小当中高达217所的董事部都反对在华小四年级马来文科目中教导爪夷文书法单元,只有一所华小赞成,其他3所则暂时还没收到反馈。

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是于8月份发放爪夷文意见问卷予221所华小董事部,并已陆续收回大部分的问卷调查结果,高达98%持反对意见。

郑尚魁说,该会也呼吁各华小于2020年1月6日起,通过校长发出有关“是否同意爪夷文单元课程纳入四年级国语科目的问卷”给四年级学生家长,并于1月20日收回问卷,呈交给各校董事会或家教协会。

他要求各华小董事部认真看待爪夷文事件,帮忙主导问卷调查,不能采不闻不问的态度,毕竟沉默就是赞成,如有任何差错就得为此事负责!该会也将督促和监督所有的会员校。

他也担心此例一开,即同意在四年级课本纳入认识爪夷文书法单元,那不排除之后五及六年级就要念爪夷文。

砂设有校董华小
1月6统一派问卷调查

阅读更多

SEKAT2组织会副教育总监·呈爪夷文大会备忘录

2组织代表“全国爪夷文大会”(Kongres Jawi Kebangsaan),向教育部提呈一份大会通过并涵盖7项提案的备忘录。
2组织代表“全国爪夷文大会”(Kongres Jawi Kebangsaan),向教育部提呈一份大会通过并涵盖7项提案的备忘录。

(布城30日讯)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及雪隆爪夷文课题特别委员会于今日代表“全国爪夷文大会”(Kongres Jawi Kebangsaan),向教育部提呈一份大会通过并涵盖7项提案的备忘录;代表们也与负责政策及课程的副教育总监(目前也是代教育总监)哈比巴见面,而后者承诺会将大会的诉求传达给教育部长马智礼。

据了解,哈比巴仅见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秘书长阿伦多拉沙米和雪隆爪夷文课题特别委员会召集人拿督王鸿财,双方会谈约40分钟。

阿伦多拉沙米在会后对记者们说,哈比巴并没有承诺将为他们和教育部安排任何对话。

“我们期盼能跟教育部或内阁部长对话。”

阿伦多拉沙米强调,基于课题的重要和紧急性。他们期望可以尽速得到教育部的回复。

现在距离新学年开课日剩下几天,询及提呈备忘录和向教育部表达诉求的举动是否稍迟,阿伦多拉沙米表示:“做对的事永远不嫌晚。”

阅读更多

国大党副主席揭露 查基尔纳益是大学考题?

(吉隆坡29日讯)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竟成政府大学考题之一?

根据国大党副主席拿督西华拉今日在面子书揭露,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种族关系”(Hubungan Etnik)试卷竟将查基尔纳益纳入成为考题之一,有关考题还赞颂查基尔纳益为“伊斯兰世界楷模”。

根据西华拉张贴在其个人面子书的考题截图,有关考题题目为“查基尔纳益是伊斯兰世界楷模之一,他在宣扬真正的伊斯兰教义方面做出不少贡献,他可以在面对任何问题时以理据回答提问。但是,他如今被禁止在马来西亚传教。在你个人意见认为,身为一名马来西亚人,这位什么会发生?”

西华拉揭露查基尔纳益竟成政府大学试卷考题。
西华拉揭露查基尔纳益竟成政府大学试卷考题。

据有关截图,这道考题为一道选择题,考生必须从以下四个选项选择一个正确答案作答,有关四道选项为1)马来西亚人不想接受任何信息、2)马来西亚人很敏感,在毫无根据情况下感到被威胁、3)马来西亚人只是跟风,并没有核实任何消息准确性、4)马来西亚人对他们的宗教敏感度不高。

阅读更多

促教育部抚顺民意 吴添泉:爪夷文单元政策应尽速U转

他指出,新政府上台不到两年,包括教育部在内的一些部门新政策,不时都在与民意磨合后最终出现“U”转的现象是可以被理解和让人苟同的,希望这一次也能够聆听和接纳民意而再次“U”转。

他也呼吁朝野政党以不同管道,尤其是在朝者,务实的通过里应外合,努力化解此越演越烈的风波。

他希望教育部尽速与相关团体展开对话,认真聆听和积极考虑接纳由华总等国内17个华团参与的“董教总扩大委员会会议”所通过的4点议决,以及由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举办的“全国爪夷文大会”所通过的7点提案,并作出“U”转。

吴添泉今天在文告中说,从之前的“黑鞋换白鞋”到“介绍爪夷文单元”,教育部上述措施都引发民间议论,但相比下,华印社会对这次的爪夷文单元课题行动与立场是坚决不移的。… 阅读更多

质问董事会不纳决策单位 陈大锦:林冠英无法回答

(马六甲29日讯)董总主席陈大锦指出,董教总早前与财政部长林冠英及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交流时,林冠英强调尊重董事会地位,不过当询及为何爪夷课题决策单位不能纳入董事会时,林氏无法回答。

他今日出席甲华团与华校三大机构联席大会时说,林冠英当时有指拨款给华小,都是通过汇入董事会户头,这表示尊重董事会地位。

“若董事会有合法地位,那不明白为何政府很多政策可U转,可是如此简单的事,也不能把董事会纳入决策单位?”

百多位来自甲州华团及华校三机构的代表,踊跃出席联席大会。
百多位来自甲州华团及华校三机构的代表,踊跃出席联席大会。

询及有关华团联席大会受警方庭令禁止,陈大锦对警方不按照程序的处理,感到非常遗憾。

“宪法给予我们言论自由的权利,这是民主程序,有关联席大会主要结合民间一个公民社会的集体看法,希望透过联席会议提供意见交给教育部。”

董总主席陈大锦希望,在爪夷字课题上,教育部能听取民意,谨慎处理,让董事会纳入决策单位,早日平息爪夷字风波。

阅读更多

禁办华团联席大会 人权委员会斥警方向“暴力份子”低头

人权委员会狠批,警方向“暴力份子”低头,以致禁止董教总举办华团联席大会。(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权委员会狠批,警方向“暴力份子”低头,以致禁止董教总举办华团联席大会。

人权委员会发布声明指出,严阵看待警方申请庭令禁止华团联席大会的召开,并认为这已经侵犯董教总的权益。

“警方向暴力份子妥协,选择禁止董教总召开华团联席大会,这显然已经侵犯人权。”

人权委员会阐明,在符合和平集会与发表意见的原则下,董教总与支持者应该获准透过华团联席大会表达立场。

人权委员会认为,基于我国秉持民主自由精神,警方不应该禁止和平集会。

“我们也促请警方对有意到华团联席大会闹场的暴力份子展开调查,避免引起仇恨、混乱及违法的局面。”

原订周五(27日)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因为警方取得庭令而取消。

警方是基于华团联席大会可能引起骚动和暴动,而于27日向法庭申请庭令,禁止在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华团联席大会,这项申请随即获得法庭批准。

阅读更多

陈孝仁·是谁让华教如此难堪?

茶餐室内,一个阿公口操半咸不淡的英文“sit down”“fast fast,eat eat”不断勒令孙子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进食,一边向身旁的茶友炫耀,刚刚进幼稚园的孙子,已经能够用流利的英文说故事。

“我的媳妇是ABC,会说广东话,但不会讲华语,家里请的印尼Kakak只会讲马来文和英文。”

老伯指了指已经吃完食物,正在聚精会神看着手机里Youtube视频的孙子,“他很小就开始讲英文了,不会讲华语,我也只能和他讲英文咯。”

“从小开始就讲英文很好啊,英文现在是国际语言,对他长大后很有帮助。”

X         X        X     X

星巴克内,一群刚刚SPM放榜的考生正在讨论各自的成绩。

有一人说,“幸亏我当初听从妈妈的建议,没有报考中文;你知道啦,中文很难考A,如果我报考中文,然后又拿不到A的话,就会拉低我的Gred,可能会影响我申请奖学金。”

“哎呀,没关系啦,我都读了6年小学、5年中学的华文,会看会写就可以咯,没有考SPM不会怎样的啦。”

阅读更多

李坚城:申请庭令阻办华团大会·“警方剥夺人民权益”

 

由淡边海南会馆青年团主办的“彩妆课程”获得各族女士及报名参加。
由淡边海南会馆青年团主办的“彩妆课程”获得各族女士及报名参加。

(淡边29日讯)马来西亚海南联合会总秘书李坚城对加影警方在最后一分钟向法庭申请庭令阻止董教总发动的“华团联合大会”的召开举动深表遗憾,并认为警方剥夺人民召开大会的权益。

他说,董教总是在合情、合理及合法的情况下在室内召开华团大会,目的只是要求政府当局及教育部听取人民的意见,并没有其他的动机,更没有发动任何反政府或是与其他种族冲突的意图,因此警方没有理由阻止华团召开大会。

也是淡边海南会馆主席的李坚城是于今午在该会会议厅为青年团主办的”彩妆课程“致词时如是指出。

李坚城担心,日后由董教总召开的华团大会,除了要向警方申请准证,也必须要获得所谓的非政府的穆斯林组织的准证或点头才可以进行。

他认为,警方不应该向恶势力低头,应该严厉对付那些蓄意制造问题及恐慌的团体。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30

阅读更多

马来尊严大会能举行·林冠英:为何董教总大会不可以?

(布城30日讯)针对董教总华团联席大会被禁止举行,财政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反问,为什么马来人尊严大会能够举行,董教总的大会就不可以?

他表示,行动党对董教总的遭遇感到失望和不满。因此,下周举行的内阁会议将会针对爪夷文风波的最新进展,进行讨论。

“我们看到(爪夷文课题)一些进展,尤其是董总连开会都不能够开,我们也是感到失望和不满,如果是马来人尊严大会能够举行,为什么不能够让董总开他们的会议?”

“同时,有一些极端的马来团体还说要进行513,这些团体也必须要受到对付;所以我们认为,警方所做的是不正确、不恰当的。”

他在财政部为2019年布城金融科技嘉年华主持闭幕礼时表示,他将把此事带入内阁讨论。

“当然我们会把这课题,在下个礼拜的内阁会议讨论,针对最新进展,因为有几个事件或新进展,我刚刚回来上班,肯定的,这些新进展将在内阁讨论。”

“行动党对警方决定阻止董教总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感到失望,因为在新马来西亚,我们相信集会自由,这个大会被阻止是毫无理由的,比如马来人尊严大会被允许,这个(大会)也应该被批准。”

阅读更多

作孽还是民主?乌克兰混成武器“乞丐”,连土豆都不能自足

每逢年底,乌克兰都会冒出一些惨兮兮的事情,让人有一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

2017年,是居民过冬无燃料,靠联合国出面呼吁各国援助才解决了一部分。

2018年,爆发“刻赤海峡事件”,跟俄罗斯军事对峙,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还教唆它炸掉俄罗斯修建的跨海大桥。欧洲又劝又拉,才平息了此事。

今年也不例外,乌克兰军队准备在新年之际更换一批武器,于是向德国救助,希望德国能将淘汰的武器和即将过期的弹药送给乌克兰军队。

500

说难听点,二毛就是挨家挨户收破烂,德国要是给了,法国可能也会施舍一点,“回收,旧坦克,旧机枪,旧步枪,旧炮管,旧手枪,回收……”

12月27日,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却对媒体抱怨称:德国拒绝了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请求,很遗憾,他希望德国能重新考虑其立场。

他还称,乌克兰面临着国家生存问题。柏林已经为乌克兰做了很多,但反正还很不够……

乌克兰军队武器更新一直困难重重,旧装备没钱更换,故障频频,西方国家把淘汰的装备送给基辅,那就算是援助了乌克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