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巫统领导获50万,而长屋酋长获450令吉,到底谁才能使国阵保有权力?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8日 下午 07点30分

 Edgar Ong

点评:当我在上周末读到东姑拉沙里最近爆料表示“巫统区域领导人以及国会议员每月赚钱高达5万令吉,甚至一些赚钱数十万令吉”,我感到震惊及难以置信。

拉沙里是一名争夺首相职位的永久竞争者,他回答了一名政治分析家的询问,并提出自己对当前首相是否会为巫统领袖所推翻的看法。

当然,这在有关内幕人士及政治亲信当中,确实不是新闻或是令人震惊的启示。这在巫统当中可能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而在国阵圈子内也肯定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如果猜测是正确,而且延伸至国家层面的话,那么这就不能由巫统所控制的了。

拉沙里总结他直率的回应并表示:“打倒纳吉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国会的信任投票,但是巫统中充满了对纳吉忠诚的人,因为纳吉可以授予他们价值数百万令吉的工程项目。”

3月3日在砂拉越偏远地区巴莱林吟(Balai Ringin)的酋长所展开的抗议及愤怒断定了这种情况,他们声称他们当中有些人并没有获得津贴,而有些人则不规则地得到津贴。… 阅读更多

郑若麟:中国龙来了!

2014-03-28 09:51:53

来源:观察者网

核心提示:习近平带来的显然不仅一纸中止双反调查的决定。中国东风汽车入股法国最大的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对于极缺资金的标致雪铁龙而言,无疑于雪中送炭。而150架价值达140亿欧元的空客合同则是锦上添花……所以,法国和欧盟大铺红地毯,尽可能高规格地接待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国家元首。

中国国家元首习近平首访欧洲受到当地舆论和政经各界的高度重视。原因不言而喻。

欧洲眼下正经历着战后最大的一场外交危机:克里米亚独立并回归俄罗斯使欧俄关系急剧恶化。欧盟进退维谷、束手无策。欧洲天然气严重依赖于俄罗斯,但又无法接受普京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赢得的一步棋,尽管欧盟摆出一副欲“制裁俄罗斯”的姿态,而实质上各国首都私底下均非常担忧莫斯科可能的反制……中国国家主席来访,至少可以在欧俄关系急剧恶化之际带来一丝安慰。君不见,中国对欧洲葡萄酒的双反调查不就已经宣布中止了吗?这对占据了欧洲葡萄酒对华出口份额50%以上的法国而言,当然是一个值得开香槟庆贺的上佳喜讯!… 阅读更多

黄炽华:“两独合流”是螳臂当车

2014-03-30 09:43:20

近日,一些激进的台湾学生在“台独”毒害和民进党“天王”们的迷惑下,以暴力占领台北的“立法”、“行政”两院,旨在瘫痪马英九政府运作,为民进党即将到来的选战削弱执政国民党的根基,占领所谓“台湾本土”的“台独”“道德”高地,并破坏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占中”效法“占院”祸害无穷

台湾占领“立法院”开始时的“盛况”

“占院”“占中”两毒合流

此事对于香港的反对派政客如获至宝和大受鼓舞,“占领中环”发起人宣称“不排除占领立法会”;部分香港“学运”已组团前去“取经”。台港政治乱象可概括为“占院”“占中”、两独合流;台港政客阻挠统一;企图螳臂挡车。这一连串的勾连,不能不引起大家的高度警觉!

说“占院”“占中”、两毒合流,乃是“台独”“港独”同为两大毒瘤,他们生成大同小异。其一,自李登辉这个认日本为“生父”的政客当权后,在美国搞“颜色革命”老手杨甦棣鼓励推动下,打“普选”为旗号,行分裂为目的,“台独”势力便被纵容、释放出来。于是民进党和陈水扁便得以鼓励、荫庇而上台。李、扁危害了台湾近16年而使族群分裂、经济萧条,亚洲“四小龙”之一沦为一蹶不振、沉沦难起地区。香港亦然,末代港督彭定康临走之前奉命忽然“民主”,急促推行这独裁者的“直选”和“代议政制”;杨甦棣到港推波助澜,使殖民地的遗老遗少和媚洋奴才沉渣泛起,纷纷组“党”狙击特区政府,要夺取已回归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应外国势力变香港为反华桥头堡将香港分离出去。… 阅读更多

朱云汉:台湾离民主崩坏还有多远?

2014-03-30 22:17:12

要让一个新生民主体制落地生根需要经历相当漫长的学习与反复实践的过程,但要让其崩坏,却易如怪手拆屋。如果民主大厦的根基本来就不牢固,就有可能在众人尚未警觉的情况下,被社会中少数但激进的群体一推而倒。

台湾民主的礼崩乐坏并非始于今日。今日的“占领立法院”与“攻占行政院”仅仅是昔日“霸占主席台”的升级版,也可能仅仅是日后“占领总统府”的暖身活动。我们的民主此刻身受重伤己很难痊愈,令人担心台湾距离泰国式民主大崩坏仅几步之遥。

在任何正常的民主国家,无论是执法者或是社会主流民意,都不会认可或允许任何人以政治抗争为名非法侵入国会。在台湾却是反对党“立委”为非法侵入的学生彻夜站岗,部分媒体与教授全力声援,公权力在民粹压力下不敢执法。

居然没有多少人在乎国会被践踏,也几乎没有人质问,为何少数抗议学生可以用强制力,阻挠由一千六百多万合格选民选出的“立法委员”正常行使“宪法”职权。声援“占领立法院”的人士,对于学生的抗争目标与手段之间严重背离比例原则的事实,也避而不谈。这些现象清楚说明,台湾社会普遍欠缺正常民主国家的基本价值观。… 阅读更多

【图阵】全球谈判/对抗指南

理查德·D·路易斯

2014-03-28 09:01:52

3月27日,美国炙手可热的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转载了理查德·D·路易斯的“不同国家的谈判模式图”。

理查德·D·路易斯(Richard D. Lewis)是跨文化交流专家。他致力于跨文化的行为研究,写书向读者介绍不同国家领导者的领导模式等议题,也组织培训班教宝马、联合利华等跨国公司如何更流畅地开展跨文化交流。

他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人的行为进行了简短分析。加拿大人虽然和美国人是邻居,但没有美国人那么容易兴奋,在谈判中更喜欢追求和谐;以色列人在大部分谈判中都逻辑清晰、客观理性,但在有些议题上会感性主导;中国人比日本人和有些东亚国家的人都更直接,但谈判桌的作用只是收集信息,真正的决策都是在谈判桌以外做出的……观察者网为您将这些有趣的模式图汉化。

瑞典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西班牙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波兰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土耳其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丹麦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挪威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保加利亚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芬兰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匈牙利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印度尼西亚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韩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澳大利亚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新加坡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瑞士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印度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以色列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香港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中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德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意大利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法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英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加拿大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荷兰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美国谈判模式-观察者网

【图片文字汉化:朱海舟】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Richard-Lewis/2014_03_28_217497_5.shtml阅读更多

周栎枫:从乌克兰危机看世界格局的演变

2014-03-28 09:50:47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人们看到,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普京所显现的气势之强悍、行事之果断彰显了奥巴马的跛脚总统形象。而围绕着乌克兰危机的演变,人们似乎看到了当今世界群雄争势的诡异演变。

乌克兰危机演变的速度之快犹如闪电,超乎人们的想象。就在克里米亚完成全民公投拟加入俄罗斯的第二天,即3月17日克里米亚议会即做出决定,以新的自治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而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议会就乌克兰事态发表了激情四溢长达40分钟的演说,而在演说之后的10分钟即与克里米亚总理、议长以及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协议。

人们看到,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普京所显现的气势之强悍、行事之果断彰显了奥巴马的跛脚总统形象。而围绕着乌克兰危机的演变,人们似乎看到了当今世界群雄争势的诡异演变。

前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明显变弱,二战后持续的冷战局面虽然有所缓和,但冷战却变成了“暗战”,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美欧在欧洲的东扩、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摆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而且,原华沙条约集团的国家,即原苏联的盟友,诸如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等等纷纷加入欧盟。但却有个例外,即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欧洲第二大国乌克兰却在欧盟与俄罗斯之间摇摆。… 阅读更多

陶短房:党争下的马来西亚要飞机还是要选票?

2014-03-29 15:46:29

在今天的马来西亚,每逢选举、集会或重大事件发生,“波来赫”和“乌巴赫”两句口号的对台戏,就会或明或暗地上演。

“波来赫”(BOLEH)是马来语,意思是“能”、“加油”,和马来西亚放在一起喊,意思是“大马一定能做到”,这是马来西亚执政党——以巫统为核心的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民阵线的口号;“乌巴赫”也是马来语,意思是“变革”,这是马来西亚反对党——由马来西亚民族运动党、马来西亚人民正义党和马来西亚伊斯兰党组成的三党联盟“民联”的口号,意即“马来西亚需要变革,才能兴利除弊”。

去年5月的大选,“波来赫”险胜,“乌巴赫”功亏一篑,却也获得马来西亚独立以来最好的选举局面。不过选举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二者的争斗,会被自动搁置到5年后的下一次大选。正如一些分析家所指出的,事实上如今马来西亚的一切重大事件,最终都会被用“波来赫”和“乌巴赫”去解读,也最终都难以避免地被牵扯进二者之争,MH370航班失联事件也不例外。… 阅读更多

当西方的夜莺开始悲鸣——从《经济学人》为“民主”看病说起

关哲

2014-03-26 22:25:02

当夜莺开始忧伤,世界将会怎样?

2014年3月1日,西方制度的夜莺歌手《经济学人》杂志在封面刊登文章《西方民主病在哪儿?》,经观察者网全文翻译刊出后,引发读者热烈讨论。在西方世界,由于对“民主”体制的反思总体落后,所以《经济学人》的文章颇显得领风气之先。由向来是西方政治经济制度的独立旗手为“民主”看病,自然触动人心。文章刊出前后,恰逢前“颜色革命典范”乌克兰与“华人民主典范”台湾地区的政治社会剧烈动荡,似乎成为该文最好注脚。

冷战后,“民主”被西方话语夺取为自身的旗帜,此番由旗手《经济学人》对旗帜作出反思实属不易。但这场反思是否彻底?是体现了西方民主的自我纠错能力还是虚晃一枪的花拳绣腿?中外读者对此如何评价?观察者网综合国内外网友评论,以资读者参考。

中国正以自己的方式实践并创新民主,但在西方主导的话语体系中一直被指认为“不民主”国家。《经济学人》不忘宽慰它的读者:“中国模式长远看不是民主的对手,虽然它现在看上去很厉害。”wow,西方民主现在看上去更厉害。我们必须了解,西方话语与中国实践的脱节是常态,不能指望西方话语自身不走老路。相反,在他们做出有限反思的同时,中国话语可以主动走出去,在意识形态领域做一个定义者。有外媒称中国正在打响意识形态“软战”,软战的实质也许正是“革新”。为此,观察者网将陆续推出研究员的系列文章,为西方把脉,并深入这场意识形态软战。敬请期待。… 阅读更多

角逐网络空间“制空权”中国焉能不争先

檀有志 

2014年1月21日下午三时许,中国境内所有的顶级根域无法解析,全国约三分之二的域名系统(DNS)服务器也处于瘫痪状态,造成高达数千万互联网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域名以“.com”、“.net”等结尾的网站,影响波及航空、旅游、电商、IT服务等众多行业,其中多家中国公司的网址还被解析链接到一个无法访问的美国IP地址。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随后发布官方声明,初步研判系因网络攻击国内顶级域名的根解析出现问题所致。

无独有偶,近日有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决定对美军和日本自卫队联合进行网络培训并举行首次网络防御工作小组会议讨论具体合作方案,美日此举将会在国际舞台上形成“负能量”的示范性效应,或将对未来全球网络秩序产生消极影响。

有鉴于此,结合当前网络空间的突出特质及其治理现状,着眼于可能性与可行性两个层面的总体形势研判,本文将从战略与战术两种视角提出几条中国参与网络空间“制空权”角逐的具体政策建议。

 网络空间政治化是中国的机会阅读更多

斯大林就是苏联——《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中译本代序

闻一

在当今的俄罗斯,有关斯大林的著作多如牛毛。有把斯大林称之为“社会主义圣徒”、“社会主义教父”、“社会主义伟大天才”的著作,也有把斯大林描绘成是“暴君”、“刽子手”、“阴谋家”等等的书籍。因此,在俄罗斯的语言中“Сталиниад”这个词就具有了新的包罗万象的意义,其主要含义就是“斯大林研究的功过评说”。而当代“斯大林研究”中语气铿锵的政治对垒和刀光剑影的杀伐之气却令人眼花缭乱。但是,无论是赞颂说者,还是谴责论者,几乎都是从社会主义这个角度看问题的,都是从社会主义的领袖这个立场来评价斯大林的。

雷巴斯父女的这部斯大林传《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却显然让人耳目一新。他们并没有完全从社会主义的角度来评述斯大林的一生,也没有从经典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上来书写斯大林的功过。他们借用了斯大林对儿子瓦西里说的一句话作为评价斯大林的最主要线索,这句话就是“斯大林不是我个人,斯大林就是苏联。”在雷巴斯笔下,斯大林和苏联是同义语,是一个等同的不可分离的事物。… 阅读更多

从乌克兰危机看“颜色革命”

 

张耀 

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接下来向何处去引人关注。那么,这场危机从何而来?在乌克兰政权更迭中西方国家起了什么作用?“颜色革命”在乌克兰算成功了吗?我们请专家做详细解读。

危机发展到如此程度外部干预是重要原因
问:乌克兰危机从何而来?在乌政权更迭中西方国家起了什么作用?

答:此次乌克兰危机并非单一矛盾所致,而是乌克兰国内矛盾爆发和周边地缘政治形势复合影响的结果。

就国内而言,苏联解体乌克兰成为独立国家近25年来,乌克兰政治上始终未能完成稳定的国家政治体制的建构,就连一个基本的权力架构也难以确立,总统-议会制和议会-总统制多次反复;经济上乌克兰始终难以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发展的路径,使得乌克兰从原来苏联内部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变成远远落后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欧洲最穷国家之一;对外关系上乌克兰始终采取在俄罗斯和西方之间游离政策以试图获取最大利益的机会主义态度,使得乌克兰每次国内政治动荡都成为外部势力干预角逐的机会,从而放大了国内矛盾的激烈程度。… 阅读更多

傲慢的屠杀者

卢周来 

尽管此前从《资本论》中读到过英国殖民者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但我第一次了解到美国人自己讲述联邦政府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竟然是从《美国之音》上听来的。

那时我在读研究生。为了练听力,英语老师推荐我们听抄一档美国之音特别节目(VOA Special English)。那一期间这档节目正好在连播美国历史,专栏叫“一个国家的诞生(Making of a Nation)”,其中,又做了两期专题“印第安人战争(Indian Wars)”。

以我的见闻,不要说很多没有读过美国史的年青人,就是在我们看来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某些大学者,也可能缺乏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或天然地从自己的观念中摒弃这段历史。所以,我特地把当年英文“听抄”本找来,把美国人自己所介绍的美国西进历史的原文选译如下:

1.美国在18世纪中期开始其开发西部的历史。当时,包括达科他、犹他、怀俄明和加利福尼亚等在内广袤的西部分布着很多印第安部落(我从《剑桥美国经济史》中读到,东部印第安人此时已经都被殖民者赶出原来的领地,迁移到西部来了)。为了开发西部,殖民当局不得不再次与这些美洲印第安人狭路相逢。殖民者强迫印第安人离开他们的家园,导致了印第安人的武装反抗,由此爆发了印第安人与联邦政府之间的一系列战争。… 阅读更多

普京的强硬基因

“你觉得一个人到中年、五短身材、秃顶离婚的男人有魅力吗?”

“当然没有。”

“但是他叫普京。”

“噢,他不一样!他是全俄罗斯最有魅力、最性感的男人!”

这不是一个段子,这是2013年的最后几周,莫斯科街头一段真实的对话。当天,普京刚结束他的年度记者招待会。4小时零5分的时间里,他回答了52个问题。当他走向出口时,一名记者追上他,询问大赦名单上是否有前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普京答道:“他已失去自由10余年,这是严厉的惩罚。他还有生病的母亲,我认为可以作出赦免决定。”

语惊四座。当年无情“剿灭”寡头的普京是向敌人妥协了吗?不,他是为了更强硬。只有强硬,才能让一个其貌不扬的政治家具有惊心动魄的魅力。

2013年的“强硬版图”

如果以俄罗斯辽阔的国土为中心,来审视2013年的世界地图,你会发现,从其国内到周边,再到西亚北非,最后到整个世界,普京一步步构筑了他的“强硬版图”,巩固他的势力范围。

在国内,普京使出一招“以退为进”的好棋。2013年12月,国家杜马(即下议院)通过一项全面大赦法案,赦免30多名反对政府人士。除了令人大吃一惊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还有“暴力小猫”乐队。他们都因为干政而入狱??2005年,身为石油和金融寡头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资助反对党,密谋把总统制改为议会制、自任总理并“架空”普京;2012年,“暴力小猫”乐队戴着面具走上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的祭坛,在这座东正教最重要的教堂里唱起辱骂普京的歌曲,抗议普京再次当选总统。普京对他们的回应很简单:逮捕。… 阅读更多

澳媒:澳总理邀请中国空军飞机入境是聪明之举

2014-03-26 14:13:00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25日刊登题为《自身利益是指导中国的唯一原则》的文章称,两架机体庞大的中国空军飞机降落在澳大利亚的跑道上,这一幕相当惹眼。一场国际悲剧到头来为一场国际合作提供了机遇。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彼得·詹宁斯说:“你知道有句老话——绝对不要白白浪费一场危机。托尼·阿博特总理这次展现了聪明的外交手腕,特别是考虑到他将在下个月访华。”

文章认为,中国政府可不会不顾民意。失联航班上有三分之二的乘客是中国公民,媒体对此强烈关注。

詹宁斯说:“本次事件告诉我们的一件事是,中国并不满足于仅仅守在电话旁、听其他国家如何处理涉及中国重大利益的局面。它会迅速参与其中,并且动用军事资源。”他说:“中国本次的行事方式确实说明它渴望用一种高调和张扬的方式处理这些事情,而阿博特的功劳是他看出聪明的应对办法是为中国提供方便。”

另一位澳大利亚战略事务专家、来自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的休·怀特对此作出了另一番解读。他同意这是聪明之举,但认为阿博特在这件事上其实没有选择。“如果阿博特不邀请中国参与,那问题就很严重了……考虑到当时的所有情况以及中国在其他搜索区扮演的重要角色,阿博特如果有任何想把中国排除在外的企图,都会显得十分突兀和不近人情。”他说:“我们看到有更多迹象表明,中国表现得越来越像是一个强国,在更广泛的地区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阅读更多

周子钧:马航迷雾

2014-03-26 09:41:17

来源:大地微微网

马航MH370民航客机失踪第17天,马来西亚政府“才于”3月24日晚10点“匆匆”公布消息,宣布该航班坠毁于澳大利亚珀斯以西2500公里的南印度洋海域。

之所以叫“才于”,是因为这17天来,围绕该航班去哪了,为何关闭应答系统,到底是恐怖劫持还是另有隐情,发动机信号为何截止于3月8日凌晨1点07分,为何在当日早上8点11分客机还在发出信号,马方到底是事先知道飞机去向还是不知抑或装糊涂,为何一会说可能在马来西亚至越南之间海域罹难,让各国几十艘舰艇船只和大量飞机到哪里瞎搜,一会又说可能在印度洋班达曼海出事,又折腾大伙到那里去搜,直到最后才将世界目光引向南印度洋荒无人烟的深处?为何在没有找到任何物证时突然确定飞机坠毁,并肯定没有一人幸存?马方宣称得出坠机结论是依靠英国方面利用先前从未用过的高技术分析的结果,这个技术为何在马航客机“失联”时为何不用?在多国劳费巨大人力物力寻找时为何不用,非得等到17天后才用?这个技术到底牛逼到何种层度,可以不需要任何证据就能斩钉截铁作出结论?… 阅读更多

张志坤:普京的失望与中国的期望

2014-03-25 09:50:15

来源:草根网

核心提示:没有高度战略理性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是战略理性的回归,这大概是当代中国最突出的历史任务之一。

在此次乌克兰危机中,俄罗斯采取坚决的行动,毫不妥协地与西方抗争,普京之所以这样做,固然有许多条件,但其中一个重要的思想基础或者前提是,普京对西方已经不抱任何幻想,他完全懂得,与西方谈判,指望通过政治途径同西方协商解决问题完全就是与虎谋皮,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不会得到应有的保障,俄罗斯只能以武力为后盾,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捍卫自己。

这就是普京的战略觉悟。假如没有这样认识,普京的做法就要与此大相径庭,他可能会把希望寄托在与西方的“合作”“共赢”上,也可能会通过外交途径去表达“严正立场”或者“强烈抗议”,以此争取俄罗斯的平等地位,以此谋求俄罗斯的核心利益,走一条与人们目前所看到的完全不同的战略路线。那么,普京的认识与觉悟是如何得来的呢?… 阅读更多

西方“新干涉主义”在世界四处敲门

西方大国干涉他国事务的愿望,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而降低,原因之一是,在互联网时代,这种干涉变得更加容易。冷战结束后,科索沃战争造就了西方的“新干涉主义”模式,如今“新干涉主义”得到信息化技术的辅佐,形式上变得隐蔽了,但施展面却向很多非西方国家不断扩充。

西方堪称当今世界的最大“利益集团”,维护西方在人类发展的中心地位、固化现有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是大多数西方国家的共同利益。世界仍充满差距,国家之间远没有平等,西方处于世界的“贵族地位”,维护这个地位属于它们的“核心利益”。

西方社会有向世界推广其价值观的天然兴趣,但当这种推广成为西方大国的国家政策时,性质就会发生变化。它们会将“新干涉主义”首先对准与西方不合作的国家,以及对西方权力构成潜在威胁的全球或地区性战略力量。

针对乌克兰局势,西方现在齐声谴责俄罗斯“干涉”和“侵略”,而在这之前,西方力量对乌克兰局势的演变施加了强大影响。乌克兰的情况有些特殊,它处在俄罗斯与西方之间,西方想主导乌克兰国内政治,实现欧盟和北约的继续“东扩”。… 阅读更多

马防长作死:中国误发卫星图象延误搜救

发帖者:望桥1951
发帖时间:2014-03-26 11:43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由于中国误发了卫星图像指在南中国海发现漂浮物,分散了客机搜救队伍的搜救焦点,前往相关海域搜寻,结果扑了个空。

  在25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中国媒体问及英国公司Inmarsat早于3月12日就把卫星数据提供给大马政府,为何迟至昨晚才公开最新消息,希山慕丁“提醒”中国媒体,不要忘记延误大马政府公布最新消息的因素也包括中国在内。

好家伙,这时候还敢反咬一口,这分明是在挑衅,不给它点颜色瞧瞧是不行了。

当初去南海那也是你马来说是在南海失联才动用卫星找的。要有个前因后果啊!你马来军方早就知道折返回马六甲往西飞不公布,诱导越南泰国中国在南海找,真是欠抽。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曾被央视记者问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国防部长希山慕丁

这厮是马来的国防部长兼交通部长,代表军政两方,所有事情都清楚,就是不说实话,哪怕是悄悄话!看来得用些手段了,得让他知道中国的厉害!

阅读更多

丁刚:失联事件后,马来政府举步更艰

 

  • 丁刚

    丁刚——人民日报高级记者

2014-03-26 09:24:55

关键字 >> 马航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MH370航班确认坠毁MH370坠毁印度洋客机印度洋坠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MH370体制

马来西亚官方正式宣布飞机坠毁无人生还后,大家所抱的最后一线希望被打碎,昨天一天,中国互联网上充满了对马来西亚应对失当的强烈不满。乘客家属向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提交抗议信。事实上,MH370失联后马来西亚政府的种种“措手不及”,折射了这个国家的治理水平。信息延误与混乱的背后,是管理体制的僵硬与能力的缺失。

论人均GDP,马来西亚已经站在了“中等收入陷阱”的边缘,再往前走几步,可能就会远离威胁,可现在看来,这几步不那么好走。

一般认为,中等收入陷阱指的是人均GDP在1000-12000美元之间。马来西亚早在1977年就达到1000美元,到2013年已超过10000美元。经过近40年的几起几伏,今天的马来西亚眼看着就要走出中等收入陷阱了。

阅读更多

观察者网翻译:普京乌克兰局势记者招待会问答全文

2014-03-06 23:43:56

【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克里米亚正式加入俄罗斯。在签字前一刻,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电视讲话,就克里米亚问题阐述俄方立场(观察者网全文翻译)。而在3月4日,普京主持记者招待会,阐述俄罗斯对乌克兰政策。3月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普京对乌克兰使用武力、俄军进入克里米亚后,欧美威胁孤立普京严惩俄罗斯。对此,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称乌克兰新政府是“违宪政变”,尖锐批评腐败的乌克兰执政集团,详细阐述对乌克兰政策以及俄对乌使用军队条件,嘲笑西方双重标准,强硬回击欧美的制裁威胁。以下为观察者网翻译普京记者招待会问答全文。感谢网友扬云飞提供翻译支持。】

普京总统与媒体代表见面并且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乌克兰局势。

普京:大家中午好。你们知道(今天)记者招待会的规则吗?我建议这样做。不要把我们今天的会面搞成采访,而是聊天。所以希望你们先尽可能地提问题,我会记住它们,尽我最大能力进行回答。然后再发表我自己的看法,谈(乌克兰事件)的各个方面,尤其会深入谈那些大家特别感兴趣的细节…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