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國陣非想像般強大 若來屆大選掀反風 國陣會失去45席

(檔案照)(檔案照)

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說,國陣未如想像般強大,只要來屆大選掀反風或一小部分的人支持反對黨,國陣就會失去45席。

“據我託人進行的一項調查,國陣有67席是坐不穩的,只要有4%選民轉向,國陣就會失去45席。”

慕尤丁也是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總裁,他昨晚在“一馬陷入危險(1Malaysia Dalam Bahaya,1MDB)之永無止盡的說謊”系列講座致詞時,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旺阿茲莎和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茲敏阿里。

根據《光芒日報》報導,慕尤丁呼籲所有反對黨團結一心,確保來屆大選是一對一方式較量。

早前,慕尤丁曾指控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收下26億令吉政治獻金前,私人戶頭早已有一筆10億令吉存款,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要求慕尤丁出示證據。

對此,慕尤丁致詞時直言:“不用問我資料從何而來,我告訴你,這些訊息來自前總檢察長,若要知道更多,自己去問他吧。”

據悉,這系列全國巡迴講座主要是讓郊區人民了解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並告知醜聞對人民生活的影響。… 阅读更多

ISMA主席发表「华人是入侵者论」煽动罪成

《东方网》社会  2016年08月30日

ISMA主席发表「华人是入侵者论」煽动罪成阿都拉再益。

(加影30日讯)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主席阿都拉再益今日就2014年发表华人是马来西亚的「入侵者」言论,被判煽动罪名成立,罚款2000令吉。

地庭法官诺丽达阿当在做出判决时指出,被告未能「排除合理的质疑」;换言之,阿都拉再益无法证明自己的言论不具有煽动性,因此,抵触《煽动法令》第4(1)条文,被控罪名成立。

被告代表律师沙林巴西尔在庭上说,被告是初犯,且是家庭经济支柱,以向法官求情减轻刑罚。

法官最后諭令阿都拉再益缴付2000令吉的罚款。

在《1948年煽动法令》下,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3年,或罚款5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阅读更多

The Edge遭冻结出版 上诉庭:內政部需赔偿

社会  2016年08月30日

The Edge遭冻结出版 上诉庭:內政部需赔偿

(布城30日讯)上诉庭裁决,The Edge媒体集团有权针对该集团旗下《The Edge週刊》和《The Edge財经日报》出版准证遭冻结3个月一事,內政部需要作出赔偿。

上诉庭三司裁定,The Edge符合2012年法庭程序第5章第53条例的要求,即可以向內政部,包括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秘书长索取赔偿。

The Edge媒体集团旗下的刊物因连番追击揭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流向,而在去年遭內政部以3个理由,于7月27日下令冻结《The Edge週刊》和《The Edge財经日报》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

The Edge媒体集团去年9月21日在挑战內政部冻结出版令案件中胜诉,並在被令停刊后的2个月內,在9月23日重新出版

阅读更多

林瑞源 · 贪污者没有资格谈爱国

又是国庆,各种爱国论述也出炉,爱国的定义是什么?谁最有资格评断爱国精神?

首相纳吉日前说,爱国主义不仅仅是张挂国旗、唱诵国歌,或者随口背诵与宣示效忠国家的原则,所谓的爱国精神其实拥有几个不同的层次。

确实如此,爱国的范畴不应那么狭隘,如果只是挥动国旗、身穿国旗装,就是爱国,那么大家都可以如此表达热爱国家,但是,如果平日不对国家及社会做出贡献,国家如何进步?

雪州梳邦再也市议会主席诺希山之前建议,强制管辖区内的所有商家从明年起,必须在国庆月悬挂国旗,否则将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幸好这项建议后来不获通过。

爱国应该是发自内心,强制的爱国行为只会是表面功夫。况且,这是民主国家,用爱国主义来“束缚”人民,将开不良的先例;此例一开,以后任何机构都可以用爱国的理由,来侵犯民权及自由。

从纳吉上述谈话来延伸,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爱国公民,包括达官贵人、军警或扫沟渠的工人,爱国并非高官的特权。

你可以说,运动员拚搏为国家赢得奥运牌奖是爱国精神的体现,但不能否认,出席827集会的大学生也有爱国心。如果那些大学生不爱国,他们何须冒着被对付的风险走上街头,他们不是吃饱饭没有事做。

阅读更多

若参与反政府集会 玛拉将对付赞助学生

《南洋网》2016年8月30日

伊斯迈沙比利.jpg 01

(哥打峇鲁29日讯)若由人民信托局(玛拉)赞助的学生被发现涉及于上周六在吉隆坡举行的反政府集会,将遭严厉对付。

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然而,当局至今没接获受赞助学生参与集会的投报。

他指出,在警方规定的范围以外举行集会,即是非法集会。

“任何受人民信托局赞助的学生参与集会,我们将对有关学生采取行动。”

他今日在彭加兰仄巴玛拉初级理科学院出席部门国庆日庆祝活动后这么说。… 阅读更多

华为以大马作为全战略中心

《新加坡文献馆》30/08/16

作者/来源:侯显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华为以大马作为全战略中心华为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办產品推广活动,吸引不少人潮。作为中国手机市场老大,华为希望在大马的消费者业务继续取得高速增长。

东南亚是中国政府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环,而大马因佔有地理、语言文化、外交关係等优势,近年来成为中国企业进军东盟的首选。中国企业在大马投资的项目繁多,包括能源电力、房地產、基础建设,不管是私人企业合资,还是政府工程合作,越来越多出现中国企业身影。

《东方日报》特別推出中国企业在马的系列专题,首期介绍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公司——华为。

在我国提到华为,一般首先想到的是手机,但这一中国手机市场的「老大」,不仅是全球顶尖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製造商。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华为其实在我国,除了手机,其服务和產品也遍布各个角落,从企业智能化运作到普通民眾使用手机上网,都有华为技术在背后支撑,可以说只要有网络,就有华为。

阅读更多

户头百万被冻结 反贪会捕银行主席

《东方网》2016年08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一名拥有「丹斯里」头衔的银行主席,以协助调查贪污与滥权案。

反贪污委员会调查主任拿督阿占巴基表示,这名60岁的银行主席是于今午1时15分在反贪会总部被逮捕,反贪会也冻结这名丹斯里级男子约100万令吉银行户头。

「我们已扣留他,並会针对贪污与滥权案件审问他。」

这名丹斯里男子与早前2名银行职员涉嫌贪污案件有关,他是第3名来自同一家银行並遭到反贪会逮捕调查的人士。

8月25日,反贪会逮捕了来自同一家银行的1名拿督级的银行董事经理及1名职员。被捕的48岁的拿督级男子涉嫌在银行更换系统的竞標过程及出版有关国家领袖书籍的过程中涉及贪污。

「一笔1500万令吉付予与这名拿督级的银行董事经理有利益关係的出版社,但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书出版。」

涉及总值810万

反贪会早前已经冻结该拿督男子及数个案件有关银行户头,涉及总值810万令吉。

此外,《星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反贪会怀疑还有数人涉及,亏空有关款项。… 阅读更多

“捉MO1”联盟:活动带进校园.拟到10政府大学开讲

《星洲网》2016-08-30 10:23

在827“捕捉大马一号官员”集会和平落幕后,“#捕捉大马一号官员”联盟计划到全国10所政府大学进行巡回讲座,以游说更多大学生加入他们的行列。
艾妮斯(左三)与来自各个大学的代表宣布,他们将走进10所公立大学办巡回讲座,让大专生更关注国家课题。(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9日讯)在827“捕捉大马一号官员”集会和平落幕后,“#捕捉大马一号官员”联盟计划到全国10所政府大学进行巡回讲座,以游说更多大学生加入他们的行列。

“#捕捉大马一号官员”大专生联盟发言人艾妮斯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即将进行的计划,称他们会趁大学开学到各地展开巡回讲座。

“我们将联络这些大学,以申请进入校园办讲座。”

她说,本地公立大学即将在下星期迎来新学期,这也是他们将活动带进校园的最佳机会,联盟希望走进10所大学进行演说,包括沙巴及砂拉越大学。

她承诺,如果校方批准他们的申请,他们将遵守学校的条规,以和平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对国家课题的关注。… 阅读更多

挑战內政部长禁黄衣和册子 净选盟取得胜利

《东方网》 2016年08月29日

*更新於下午5时37分

 

(布城29日讯) 净选盟挑战內政部长查禁去年净选盟4.0集会黄衣和宣传品一案成功,上诉庭今日裁决,副首相兼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查禁所有印有「净选盟4」字眼的黄色衣物及宣传品之禁令无效,使净选盟今日在上诉庭取得胜利。

上诉庭法官莫哈末扎瓦威是在週一批准「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財政玛斯嘉丽查及执委法蒂雅的上诉申请,並撤销阿末扎希的禁令。

由法官阿都拉曼沙比里、阿斯玛比莫哈末及莫哈末扎瓦威组成的上诉庭三司今日一致裁决,內政部长在去年「净选盟4.0」集会前夕临时颁布宪政的理由是「不合理」的,因为证词所阐述的都是一些尚未发生的事情。

阿末扎希是在2015年8月27日,援引《1984年出版及印刷法令》第7(1)条文下所赋予的权限,禁止所有含有「净选盟4」字眼的黄色衣物及宣传品;宪报指出,这些物品「有损公共秩序、安全、违法或损及国家利益」。… 阅读更多

叶新田:继续反对教育蓝图.须揭假反对真支持者

《星洲网》2016-08-29 11:23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表示,华社必须掌握华教抗争的大方向,即从根本上继续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抗议及反对当局实施的各种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马来西亚孙子兵法策略哲理学会第一届理事及监誓嘉宾合摄。坐者左一起吴芎山、李韵媚、陈燕屏及叶新田。右一起黄循积、朱满馨、易沛鸿及陈正华。(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8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表示,华社必须掌握华教抗争的大方向,即从根本上继续反对《2013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抗议及反对当局实施的各种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他指出,华社在策略上有需加强统一战线,扩大彼此之间的团结,除了针对教育部外,也要揭发一些假反对、真支持相关教育大蓝图者;而在组织方面,他们也要扩大“维华联”各区联委会的力量以及加强各华教组织的力量。

加强宣教工作阅读更多

土团伊党抢马来区.诚信党转攻混合区

《星洲网》2016-08-29 11:36

卡立沙末 01

随着土著团结党(BERSATU)抢滩马来选区,加上伊党野心勃勃,欲在来届大选中攻打马来选区,诚信党计划把目标转移至混合选区。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随着土著团结党(BERSATU)抢滩马来选区,加上伊党野心勃勃,欲在来届大选中攻打马来选区,诚信党计划把目标转移至混合选区。

锁定伊党败北议席不过,诚信党不会盘算属于公正党的混合选区,只会锁定伊党败北的混合选区,避免出现与公正党“抢”议席的局面,产生摩擦。

诚信党通讯局主任卡立沙末告诉星洲日报说,诚信党在以马来选民居多,非马来选民占25至45%的混合选区较占优势,胜算也比伊党及土团党来得高。

“公正党可以保住他们的议席,我们只对伊党曾上阵但毫无胜算的(混合)选区有兴趣,不过公正党可以把他们的议席带到谈判桌上来讨论。”

“但是,(诚信党上阵的选区)不会是马来选民占绝大多数的选区。”

他说,既然伊党决定当独行侠,他希望诚信党可以代表希望联盟上阵所有伊党的议席,除非伊党改变主意与希盟同在。… 阅读更多

“8000亿国债由人民买单”·马哈迪促纳吉下台

《星洲网》2016-08-27 13:42

马哈迪说,我国政府现在欠下8000亿令吉的国债,这些欠款由谁买单?是人民,而庞大的数目恐怕连大家的子子孙孙都还不完。然而,国家领导人和政府还在不断的掏国库。
马哈迪(坐者左起)丶慕尤丁和慕克力,出席土团党在丹州举行的“人民的审判”政治讲座会。(图:星洲日报)

(吉兰丹·哥打峇鲁2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拿督斯里纳吉不再适合担任我国首相,国民必须通过大选推翻他和他的政权,国家才能得救。

马哈迪说,他并非不疼惜巫统,只不过现在的巫统党内已无药可救。

他说,自我国陷入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面对国家领导人一切不合理的行为和解释,巫统领袖也只是一昧的当“应声虫”,他们已经不分是非黑白了,这是愚蠢的。

基于此,他才痛心切割对巫统的爱,寻求创立新政党,以期与在野党联手抗衡巫统和国阵。

“想当初,我也支持纳吉,我四处帮他丶帮国阵拉票。只不过,如今他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所作所为,我现在可是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啊。”… 阅读更多

嘉马挑战净选盟公布集会日期:红衫军奉陪到底

《星洲网》2016-08-28 18:30

“红衫军”领袖拿督嘉马挑战净选盟公布净选盟5.0集会日期,并扬言红衫军也将动员奉陪到底。
嘉马(中)号召近200名红衫军团出席新闻发布会,为对抗净选盟5.0集会“暖身”。(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8日讯)“红衫军”领袖拿督嘉马挑战净选盟公布净选盟5.0集会日期,并扬言红衫军也将动员奉陪到底。

他说,红衫军警告净选盟,一旦公布净选盟5.0集会日期、时间和地点,他们也将不顾安全问题上街。

他批评净选盟集会违反宪法和法律,另一方面却声称红衫军是为了捍卫宪法才会上街与净选盟对抗。

他今日在吉隆坡世贸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号召约200名红衫军团现身。

阅读更多

纳吉:「想推翻我就靠党选」

《诗华日报》2016年8月28日

(本报古达记者廿八日讯)我国首相兼巫统全国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指出,若有人要推翻他,就在党内竞选,千万不要推倒巫统。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于今天上午十时,在古达敦马斯达华民众大会堂,为巫统沙巴州第一区,包括古达哥打马鲁都、古打毛律及斗亚兰巫统区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受邀致词时所说。

数千人到场迎接首相及出席巫统区部代表大会开幕礼。出席者包括州首长拿督慕沙阿曼、副首席部长拿督耶耶胡申、丹斯里百林、拿督沙礼、拿督哈芝芝、拿督威顿、拿督张志刚局绅、拿督马希迪曼俊、巫统四个区部领袖及代表,国阵成员党包括自由民主党、马华、沙巴团结党、民政党代表及各阶层人民,场面热闹,士气高昂,巫统万岁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

拿督斯里纳吉说,出席巫统沙巴四个区部代表大会,看到党领袖及代表爱党精神,令其非常感动。

「巫统创党迄今已有七十年历史,沙巴巫统虽然党龄最年轻,但沙巴却是巫统党员人数最多的州属,是巫统组织最强大的州。」

阅读更多

新加坡政治继承 过渡与隐患

《新加坡文献馆》29/08/16

作者/来源:何启良 星洲日报 www.sinchew.com.my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风、总理李显龙晕厥、前总统纳丹逝世,三个事件短期之间连环发生,一方面提醒我们生老病死乃人生正常规律,另一方面,从政治层面来看,却牵涉到实际的新加坡政治领导人的继承问题。

无论在民主或威权制度,政治或权力继承一直是动荡的重要因素。在新加坡,所谓“政治继承”,用大家熟悉的话语来说,就是所谓的接班人问题。这里有两层意义,第一是广义的政治领导层班底的交替,所谓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领导班底是也。第二层较狭义的说法,就是总理人选。

1965年以来,新加坡政治继承是内定制,由现任权威还活着的时候,预先挑选接班人,用逐渐树立接班人权威的方式,实现权力交接的过渡。吴作栋当家虽然不是李光耀属意的接班结局,但是上述的政治继承模式基本成立。新加坡民主制度发展了51年,显然李显龙班底还是企图根据这个模式选择接班人,但是至今为止看来有极大的挫折感。

阅读更多

港大校长反港独 学生会长竟挑衅

《犀乡资讯网》2015-08-28  分类:时事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香港大学学生会长孙晓岚

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港大的基石是院校自主、学术自由、思想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可以辩论敏感和具争议性的议题,不同的意见都获得尊重,大学必然是理性、自由、多元化的地方但是自由伴随着责任,没有空间容纳仇恨、冒犯性的言论和行为,甚至暴力大学成员须守法承担个人行为的后果。然而就在同一场合,香港大学学生会长孙晓岚公然鼓吹“港独” 挑衅说:“香港不是中国。”

 

港大校长开学典礼上反对“港独”,学生会长竟挑衅

    张广凯观察者网时政组编辑

发表时间:2016-08-27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严防“港独”进校园,敏感时机之下,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在26日举行的开学典礼上,首次明确表态不支持“港独”。然而,港大学生会长孙晓岚竟然在演讲中公然鼓吹“港独”,说出了“香港不是中国”(Hong Kong is not China)这样的言论。

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

港大管理层首次就“港独”表态

阅读更多

玛丽亚陈:体现青年对一马案的愤怒

诗华日报》2016年8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表示,人民自愿走上街头已是最大的改变。

玛丽亚陈今日在出席「逮捕一號官员」集会时,受询及集会无法带来任何改变的说法表示不认同,並如此回应媒体。

当询及仍未宣佈「凈选盟5.0」集会的详情时,玛丽亚陈坦言举办集会並非容易的事,目前还需要时间筹备。

另外,她在会上发言时说,「逮捕一號官员」集会提供了每个大马人改革的机会。「学生就是大家的希望,因为他们带来改革的鍥机。」

拯救大马第一步

在国家清真寺集合地点上,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表示,如果有任何挪用公款或滥权的情况,学生应该是站在最前线的人,因为他们是將来要带领国家的人。

他说,这场学生运动正显示学生及公眾,对国家被一马公司亏损数十亿令吉丑闻的愤怒。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指出,这场集会是年轻人拯救大马的第一步。年轻人有责任去捍卫自己的国家让它不会走向一个独裁的国家,也不会因种种爭议而破產。… 阅读更多

砂州公民入驻国油董事局

《东方网》2016年08月27日

砂州公民入驻国油董事局阿迪南沙登(中)公佈与联邦政府及国油公司进行协商后取得的成果。左起为砂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及砂州务秘书丹斯里默希迪甘尼。

(吉隆坡27日讯)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宣布,他在週五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国油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旺祖基菲利等人在布城召开会议后达成协议,將为砂州带来7项成果,当中包括国油將委任一名砂州公民担任该公司董事局成员。

他透露,该项会议也议决,国油公司当前的192个空缺,也將透过砂州当地报章进行招聘的方式,来聘用合適的砂拉越人担任有关职位  。

「其余6项从本次会议达成协议的成果还包括,国油公司將为砂拉越人提供50个在国油工艺大学深造的学位、国油將强化为砂州人民所提供的技术训练,以便更多砂州人能在全马各地的国油训练中心註册,成为该公司职员等。」

阿迪南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油公司也承诺,该公司將会(在资源上)支持至少两项在砂州所进行,与石油化学领域相关的工业发展。… 阅读更多

叶新田:合力捍卫华教.918办华小危机汇报

《赤道论坛》2016/08/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和莫顺宗(中)颁发全人教育奖给李志现。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7日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政府忽视民间发起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今年更爆发连串可能导致华小变质的课题,因此议决在918日举行《华小还有明天吗》华小变质危机汇报会,集合各界力量捍卫华教。
他说,汇报会定于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大礼堂举行。
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的他今日出席新纪元学院第17届(秋季)毕业典礼后受访问时说,该汇报会广邀华团、社团、雪隆区华小的董家教三机构代表出席,估计1500人参与。
他欢迎关心华教发展的公众出席,以了解华小发展进度以及所面对的困境与挑战,汇报会由雪隆董联会主办,汇报会筹委会也会在国庆日后召开发布会交代新进展,至于会否邀请董总和教总出席汇报会,他则表示筹委会还未做出讨论。
较早前叶新田在毕业典礼致词中提及,希望新纪元学院成功升格为大学学院,进而发展为完整的综合大学,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及事业前途。
阅读更多

納吉:被指是獨裁者 不會為國安法道歉

政治

《中国报》2016年8月27日http://www.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16/08/20160828md59.jpg

(金馬崙27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雖然他因國安法被指是獨裁者,但他不會因此而道歉,因維護國家安全及和平是首相的責任。

他說,其實人們不明白,已廢除的內安法令可未經過法庭審訊即先扣留,這比國安法的權力更大;而他為了人民而廢除了內安法令。

“但大馬的安全現受威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恫言已置放手榴彈要炸毀我國一些地方;在齋戒月期間,其中一枚手榴彈是在雪州蒲種Movida夜店爆炸,但還有8枚沒有找到,同時不要忘了沙巴遭入侵時多名軍警人員殉職,因此如果沒有權力,將如何維護國家安全及和平。”

納吉今日為巫統金馬崙區部代表大會開幕致詞時,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巫統金馬崙區部主席拿督斯里羅斯迪、立卑區部主席拿督阿都拉曼及文打區部主席拿督斯里蘇非阿都。

納吉說,如果我國沒有安全就沒有安宁,沒有安宁就不會有未來,他作為首相必須確保國家是安全的。

照顧各族利益…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