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首登世界舞台,美国还“回得来”吗?

2021年06月07日 22:58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鞠峰]

 6月,拜登很忙。

这星期,他就要飞跃大西洋,和欧洲的大人物们会面。根据目前披露的行程,他将先前往英国,参加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然后踏上欧洲大陆,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NATO)峰会。最终,他将于16日在日内瓦与普京“对垒”。

受疫情影响,G7领导人已经两年没有线下会面。而拜登在临行前,发文称“我此次欧洲之行的意义,是要团结世界的民主国家。”他声称要应对中俄的所谓“有害行为”,又重提“美国必须从实力的地位出发领导世界”。

说起G7领导人峰会,“围攻特朗普”这张“世界名画”总被人津津乐道。4年执政,特朗普退群毁约,还一度宣称要退出北约,让美国和盟友之间嫌隙渐深。

而从当选那一刻,拜登就高调宣称“美国回来了”(America is back)!但是在保守主义、单边主义道路上“疯跑”了4年之后,一换领导人,美国就能“回得来”?德国这周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在法、德的国际形象并没有因拜登上台而反弹,反而是中国的国际声望有略微提高。

阅读更多

这场国际对话释放三个重要信号,事关中国利益!

来源:游无穷     由 牛弹琴    2021年6月5日

阿富汗又走到了历史的一个十字路口。

美军正急匆匆撤离,阿国内局势急遽恶化,塔利班卷土重来已成必然……和平还是战争,毫无疑问,既关系到阿富汗前途,也影响中国、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利益。

关键时刻,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举行了一次三方外长对话。

算起来,这已经是第四次,因为疫情关系,可以理解,这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看昨天(6月4日)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外长联合声明,信息量极大,至少释放了三个信号吧。

信号一,欢迎塔利班归来。

别质疑,明确说了,期待并欢迎。

毕竟,现实摆在那。

尽管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仍在激烈作战,但考虑到美军全面撤离,以及塔利班的实力和影响力,在未来阿富汗格局中,塔利班必然是一支重要力量。

个人观点,甚至,很可能是最重要的那支力量。

可怜美国,世界第一超级大国,打了20年仗,付出了2000多条人命,花费了超过2万多亿美元之后,最终还是没能打败塔利班,只能自己灰溜溜走了。阅读更多

五种备选方案,只有排放至大海成本最低?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晨阳】

日本政府13日正式决定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中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排放至海洋,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尽管日本政府方面一再试图解释“这是综合考虑的最优解决方案”,但当真除了将核废水排进大海以外,就没有其他危害更小的办法了吗?

日本《东京新闻》13日称,目前所有储存核废水的设施总容量约为137万吨,预计到2022年秋季达到极限。据介绍,这些核废水在存储前,首先经过“放射性废水净化装置”的处理,其中包括放射性元素锶、铯吸附装置、反渗透膜除盐装置以及多核素去除装置(ALPS)。在排放到大海前,若有必要应该再次进行净化,然后用海水将其中放射性元素氚的浓度稀释100倍以上,使其降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饮用水水质标准的1/7。根据相关要求,东京电力公司一年内排放的核废水中,氚的含量应低于事故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标准。预计排空全部核废水需要数十年。

阅读更多

G7贸易会议前英国对华放“狠话”,会后声明却不提中国

2021-04-01 14:06:05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会前英国对华放“狠话”,会后声明又不提中国,7国集团(G7)当地时间3月31日的贸易部长会议,可谓充满了“小心思”。

根据会后英国政府发布的主席联合声明,本次会议主要分成“自由公平的贸易”、“现代化的贸易”以及“数字贸易”三大议程。值得一提的是,全文只字未提“中国”,但无论是会前的前瞻,还是会后的分析,外媒认为本次会议“针对的就是中国”。

特别是G7主席国英国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会前的一席话,她扬言要对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行为采取“强硬态度”。但G7内部并非“铁板一块”,此前特朗普政府对其他G7几个国家施加的关税大棒,至今仍悬而未决,而欧盟碳边境税和数字贸易等问题上,各成员国也分歧重重。

G7贸易部长会议 官方图

会前放“狠话”,声明却不提中国

当地时间3月31日,G7举行了一轮贸易部长视频会议,主席国英国的贸易大臣特拉斯主持会议,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阅读更多

美国确诊病例突破300万,但这三大谎言更令人震惊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0 05:43:17

(文/许悠)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300万,达到了一个令人震惊也令人担忧的新的里程碑。近半月来,美国的病例数以每天4万甚至5万的速度增长,周二更是创下了单日新增71987例的历史最高纪录。卫生专家称,美国的实际感染数量至少高出10倍。

然而,面对疯狂肆虐的疫情,美国政府似乎并没有出台什么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而“舆论攻势”倒是势头不减。尤其是最近的几段新说辞,听来着实令人惊叹,也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于美国政府的认知。

·病毒无害论

4日,在白宫庆祝独立日的讲话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强调,美国病例数之多是因为它做了更多的检测,并声称:“99%的病例是完全无害的。”他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呢?没有解释。大概有人会说,他的这番言论不就是几个月前声称“新冠病毒只是大号流感”说法的进阶版吗?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在全球感染人数已超千万、死亡人数超过50万,美国300万人感染、超过13万人死亡的如今,仍然大肆宣扬这种轻描淡写的“病毒无害论”,恐怕就不能再用“无知者无畏”来解释了。因为面对病毒束手无策,所以对病毒竖起白旗,缴械投降了吗?因为要重启经济拼竞选,就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吗?… 阅读更多

土澳对华间谍活动曝光,真是又蠢又坏

澳大利亚这两年屡屡冲在反华第一线,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还是全球抗疫,它都心甘情愿地跟在美国后面,冲中国狂吠狂叫。

本来中澳之间并没有什么根本利益冲突,澳大利亚这二十几年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不是经济衰退的美国。

然而,既然土澳要把自己当条狗,有日子不好好过,那中国对它也越来越不客气。

今天《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曝光了澳大利亚一些见不得人的丑事–对华间谍活动。

澳情报部门在驻华大使馆设立了北京情报站,是东亚地区最高级别的中心站,不但负责管理在华情报活动,还管辖澳在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地的情报活动。多名情报人员还披着外交官身份,从事人员策反和情报交联的任务。

媒体还提到,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驻澳大使馆修建过程中,澳大利亚情报安全部门就借机安装了当时最先进的窃听器材,几乎覆盖了每层楼板,连储藏室也未能幸免,以至于中国政府只能在澳重建大使馆。澳大利亚情报安全部门至今仍未停止对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监控和窃密活动……

阅读更多

​俄罗斯势必崛起,将重新成为世界一极

作者 |  骠骑参领    来源:闻风     2020-06-30

一个大国的崛起不在于造枪炮,而是造就国民的精神与信仰!这句话,最能解释为什么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俄罗斯仍然要举行阅兵。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在极端困难下举行国家仪,更能凝聚起一个国家的精神,虽然俄罗斯当前困境重重,在普京的带领下,凭着战斗民族的骨气与精神,俄罗斯的未来在仍然大有可为。

大数据时代,人们的思想越发数据化了,有些人拿出数据,就将俄罗斯归为二流国家,孰不知近十年国际格局的深度变化,俄罗斯都是重要推动者与参与者,这是有些数据比俄罗斯还漂亮的二流国家永远无法做到的。

从经济角度上来说,俄罗斯表现不尽如人意,其很大原因是大国崩蹋的惯性所造成的,正如大清王潮崩溃之后,中国人民花了近四十年才真正站起来。苏联解体,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一场恶梦的开始,苏联时期积压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也开始报复俄罗斯,社会环境,民族问题,经济制度的深刻调整以及国际局势的激烈动荡,导致俄罗斯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有时候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俄罗斯的问题并非短时期就能改变现状的,能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恐怕就需要摸索几十年的时间。… 阅读更多

印度军队直奔鱼钩,莫迪还能不能拉得住?

萧武 · 2020-06-30 · 来源:熏烟字篓
而对莫迪这样一个民粹主义政府来说,如果无法有效约束军队,避免事态升级到爆发战争的地步,那么一旦战争发生,如果打赢了,莫迪在国内的威望自然会更上层楼,但如果打输了,那么他就必须要下台了。

要说印度军队正在试图完全脱离莫迪和印度政府的控制,这也不是事实。虽然印度军队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很微妙,军队的行动经常会脱离政府的控制,但这种情况在各国都普遍存在,并不是印度一家才有的。甚至在一些国家经常会出现军事政变,直接推翻政府,控制政权。这方面泰国和巴基斯坦都是比较典型的。

但印度还没有到这个程度,印度历史上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泰国和巴基斯坦那种军队直接进行政变的情况,总体上说,虽然印军经常主动在边境挑起事端,来向政府要求增加军费,扩大自身利益,但还没有出现过军队完全摆脱政府控制的情况。

目前来看,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发生后,印度军队和意图和政府存在分歧,这是事实,但还没有发展到军队完全摆脱政府控制的地步。印度军队和巴基斯坦、泰国的军队都不同,本身没有直接介入和干预政治的传统,也没有这方面的准备,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还是服从政府命令的,只是会在一些涉及军队的问题上和政府出现争议,这也是第三世界国家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并不特殊。

阅读更多

甴曱末日将近!美国断经费、“民主阿婆”闪人,头目跑路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自港区国安法立法决议通过后,曾经猖狂一时的“乱港势力”如遭天雷之击,乱作一团,有嚎叫的、有悲鸣的、还有故作镇定的。

据多家媒体报道,港区国安法细则很快将出台,落地成为法律,“乱港势力”大小头目或遁或逃,再无往日神气;那些小甴曱们则四下爬散,慌不择路。

昨天又传来一则令甴曱们更加绝望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冻结了资助香港“示威者”的资金。

《时代》周刊27日消息,白宫于6月9日冻结了一笔用于支持香港“示威者”资金,该决定由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做出,这一天,正好是USAGM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任职提名在参议院通过后的第5天。

这笔钱金额为200多万美元,原计划是由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开放科技基金”组织(OTF)负责分配,OTF自称是非盈利性机构,其实就是美国国际媒体署的“白手套”,它们拿到政府款项后,再以各种名义为世界各地的“互联网自由”项目提供资金(文宣经费),“乱港势力”是这两年来的主要资助对象。

阅读更多

牛弹琴:最大一口锅砸过来,俄罗斯这样开骂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9 08:13:30

(一)

俄罗斯应该也有预感,非常时期,不被锅砸是不可能的;但俄罗斯估计也万万没想到,美国抛出了近年来最大一口锅,俄罗斯真急了!

什么锅?

就是《纽约时报》日前爆料,美国情报部门断定:俄罗斯军情部门出钱,悬赏阿富汗人杀死美国士兵。

性质很恶劣!

美国舆论一片哗然。

谁都知道,美俄关系这些年不大好,互相拆拆墙角、制造点恶心,向对手的对手卖点武器,这也算正常博弈之道。但悬赏杀人那就事大了,如果属实,这是俄方第一次明确鼓动击杀美国军队。

后果很严重。

1,俄外交官安全受到了威胁。反正,按照俄方的说法,这已经“导致华盛顿和伦敦的俄罗斯外交官遭受直接生命威胁”。

2,严重威胁两国关系。一股反俄罗斯飓风正在形成中,一些美国议员已推动新的严厉制裁了,那意味着美俄间更激烈的对抗。

怎么办?

怼回去,坚决怼回去!

看了一下,俄罗斯的斗争方式,也很有俄罗斯风格。看俄外交部的声明,就是这样说的:… 阅读更多

申鹏:美国疫情,“振奋人心”

彭斯这半年来,在特朗普身边,几乎被特朗普同化了,明明新冠在美国单日确诊人数都上了4万,比初期爆发的时候还严重,他居然能够说出“振奋人心”这样的话……看来特大统领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他善于把对手和队友都拉到他的层次,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把他们变得和自己一样。

6月26日,特朗普的好搭档,美国副总统彭斯公开说:

【“我们发现,在新增病例中,大约有一半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因为年轻的美国人不太容易受到这种病毒的严重影响,所以我们发现有越多的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这是件好事。”】

申鹏:美国疫情,“振奋人心”

申鹏:美国疫情,“振奋人心”

丧事喜办,传统艺能。

彭斯先生不愧是律师和电台主播出身,小嘴抹了蜜一样。

确诊感染250万,世界第一,证明病毒最爱美利坚,振奋人心。

死亡12万人,证明特朗普团队干得不错,优化人口结构卓有成效,振奋人心。

新增确诊一半是年轻人,证明病毒是公平的,没有歧视,振奋人心。

阅读更多

又一邻国向印度开枪,这次却不是巴基斯坦,看准时机收复大片领土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9 08:17:36


图为尼泊尔军队进行训练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又一邻国向印度开枪,不过这次却不是巴基斯坦,原来是尼泊尔和印度在边境上爆发冲突,多人在冲突中受伤,目前边境的印军已经被东西夹击,尼泊尔看准机会出手,开枪后夺回大片失地,印度对此也无可奈何。


图为尼泊尔特种部队

此次印度与尼泊尔冲突的原因,主要是最近尼泊尔表决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这项修正案将印度与尼泊尔之间有争议的卡拉帕尼,里普列克和利比亚杜拉三个地区正式划为尼泊尔领土,并且将其绘入了新版地图,此举遭到了印度方面的强烈不满,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为一条经过了卡拉帕尼争议地区的山路剪彩,以此示威,之后又发生了尼泊尔边防武警与几名进入争议区域的印度人的冲突事件,双方互有伤亡。

随后尼泊尔陆军参谋长塔帕和武警部队监察长卡纳尔视察了位于卡拉帕尼地区的一处边防武警哨所,听取了当地驻扎的武警小组的简报并视察了周边的一条公路,虽然尼泊尔官方宣称这只不过是一次例行检查,但是边境线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在所有尼泊尔民众都希望政府有所作为的情况下,军方高层视察前线无疑是为了显示收回争议领土的决心,鼓舞一线士兵的军心士气。… 阅读更多

比姆·布特尔:在中国问题上,短视的是莫迪,买单的是印度

2020-06-27 08:57:15      来源:观察者网

【文/ 比姆·布特尔,翻译/ 观察者网 凯莉】

“那些忘记过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 印度总理莫迪新的对华政策与这句西班牙哲学家乔治•桑塔亚那的名言产生了共鸣。莫迪似乎不愿记起印度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犯下的错误。因为他过度依赖亲俄战略助手——克里希纳•梅农的建议,时任总理尼赫鲁在对华战略上犯下错误。莫迪注定要重蹈覆辙,他依赖于他的外交部长苏布拉曼亚姆•杰山卡尔(Subrahmanyam Jaishankar),杰山卡尔坚信与美国结盟最符合印度的战略利益。

6月17日《亚洲时报》刊文《印度为莫迪短视的中国战略付出代价》

在2019年大选中,莫迪违背了印度外交政策和战略的许多传统和规范。为了确保连任总理之位,他利用外交事务作为吸引选民的手段。他将领土民族主义作为选举议程,通过操纵普尔瓦玛恐怖袭击,随后又对巴基斯坦巴拉科特(译注:位于巴国西北边境)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莫迪在竞选期间誓言要夺回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

阅读更多

俄媒:光推倒雕像价值不大,因为创造奴隶制的英国王室后人还在

来源:观察者网 时间:2020-06-28

“黑人之死”案发后,欧美多个国家上演“清算”种族主义、打倒历史人物雕像的“闹剧”,连美国“国父”华盛顿、加拿大首任总理麦克唐纳都未能幸免。但制造种族歧视的主谋、黑奴贸易的始作俑者,真的是他们吗?

“今日俄罗斯”(RT)23日的评论文章指出,发明及剥削奴隶制的那个(家)人至今依然健在,即英国国家元首(王室)。

截图:“今日俄罗斯”

文章作者是帕布罗·维万科(Pablo Vivanco),现居多伦多,是一名记者、自由作家。他曾担任委内瑞拉偏左翼“南方电视台”(teleSUR)英语频道制片人,专研美洲政治与历史。

维万科表示,虽然并不新鲜,但自从黑人弗洛伊德死于警察暴力后,基于政治目的拆毁雕像、为地标建筑改名等活动最近几周开始流行。在美国,被推倒的雕像已经从邦联军官、奴隶贩子上升到“国父”华盛顿、杰斐逊等人。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超过一万人签名呼吁拆掉该国“国父”、首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的雕像。麦克唐纳由于任内为印第安原住民设置歧视性的寄宿学校系统、多次镇压原住民起义,而被视作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

阅读更多

美国威胁“脱钩”,不如说是想重新与中国“挂钩”

目前喊“脱钩”是一种威胁与讹诈,是逼中国为了顾全大局而让步。也就是说,“脱钩”是为了重新“挂钩”。甚至可以说,但又不能直说,必须是中国求着美国,让中国拉一把自已。不管怎么说,中国目前已经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基本上可以把握一定的主动权。不再是过去那种被动应对局面。早就做好了两手准备,只需顺势而为。

美国威胁“脱钩”,不如说是想重新与中国“挂钩”

虽然近来白宫一直对华发出“全面脱钩”的威胁,但“脱钩”事关重大,轻易不敢做出这一决定。与其说是威胁与中国全面“脱钩”,还不如说,“脱钩”是为了与中国进行某种方式重新“挂钩”。因为,以目前美国的处境之艰难,与中国“脱钩”会加速美国衰败。

目前美国正在面临新冠疫情和经济失控制的危机。虽然美国实力强大,但目前却是孤立难支。虽然有强大的盟友,但盟友却已经是自顾不暇。何况联盟内部还存在着巨大的分歧和利益纷争。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与中国合作,甚至更愿意与中国共同合作抗疫和化解经济危机。重要的是,中国经验、中国理念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认可。

阅读更多

尹国明:普京为何不能让俄罗斯强大?线索就在阅兵式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的胜利,尽量淡化苏联的因素,阅兵式气势恢宏,但阅兵式上的苏联因素太少,这种处理让卫国战争的胜利看上去缺乏主体。是谁赢得了卫国战争?是苏联。这说明俄罗斯并不想承认苏联社会主义制度存在的合理性,但又需要苏联创造的辉煌历史。普京想要的是苏联的地理版图和地缘影响力,但又不想要苏联的制度。这足以说明普京是一个民族主义者,但不是一个共产主义者。普京不改变自己的历史观,不纠正对苏联制度的偏见,再给普京二十年,也是一样。

俄罗斯举行声势浩大的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普京还以自己名义发表了万字长文《第二次世界大战75周年的实际教训》,可见俄罗斯的重视程度。

尹国明:普京为何不能让俄罗斯强大?线索就在阅兵式

俄罗斯这是要争二战历史的解释权。虽然距离二战胜利才过去了75年,但那段历史已经被一些国家利用话语权的优势涂改得面目全非。

美国更是篡改历史的行家。美国副总统彭斯1月份在以色列大言不惭地说:

阅读更多

印度要各国正视其“二战功绩”!人至贱则无敌

6月23日,中国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中俄印三国外长视频会晤,主要议题是: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5周年,应坚定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坚决反对任何开历史“倒车”的行为。

外长视频会晤邀请印度参加,给足了印度面子,毕竟人家是新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印度外长苏杰生却有些得意忘形,他 “劝告”全世界必须纠正以往的错误观点,承认印度在二战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扭转对于印度的种种“不公允的历史看法”。苏杰生还敦促联合国不要再把头埋在沙子里,印度要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和中美俄法英排排座。

印度二战期间有什么贡献?纳粹合作伙伴,法西斯仆从国(甚至国都称不上),如果给二战期间印度“正名”,那正是中俄所说的”开历史倒车“。

中俄已经一道提议举行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打击纳粹主义英雄化行为。

印度恰恰是将纳粹主义英雄化的典型国家,由于种种因素,国际社会对印度在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采取了冷处理,它既不光彩却也挺可怜,一个当时没有国防权、外交权、行政权的“国家”,不提也罢。

阅读更多

牛弹琴:特朗普很生气,老家门前出事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6 11:46:28

(一)

特朗普很生气,老家门前出事了,这个纽约市长,手段太狠辣了。

怎么个狠法?

按照媒体的报道,在特朗普大厦门前的纽约第五大道,很快将涂上一行大字:Black Lives Matter。

翻译过来:黑人的命也是命。

每个字母,整条街道宽,而且,要用明黄色,看上去会很壮观。

就在特朗普大厦门口,就在纽约最著名的第五大道上。

为什么这么做?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矛头对准的就是特朗普。

市长的女发言人茱莉亚·阿雷东多是这样说的:

对纽约市珍视的价值观来说,这个总统是耻辱。他不能逃避或者否认我们面临的现实,任何时候他踏上他宣称是自己家乡的地方,都应该被提醒“黑人的命也是命”。

很直白,说得也够狠:

1,纽约这么做,就是要抗议特朗普:你不是纽约的光荣,而是纽约的耻辱。
2,那对不起,你只要回到纽约老家,我们就要教育教育你。

纽约是特朗普发家致富的地方,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是特朗普当总统前的老家。但以后,只要特朗普回老家,只要站在卧室窗口,相信就能看到这一行他很反感的大字。… 阅读更多

与俄死磕到底 美计划秘密部署核武器 波兰为何不怕引狼入室?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6 06:48:48

据法新社报道称,波兰总统杜达6月24号成为首位在疫情期间,到白宫同特朗普会晤的外国领导人,两位领导人表示,期待签署一份国防合作协议。协议将向波兰派遣更多的美军,以加强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国防合作,进一步对抗俄罗斯。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将美军从德国转移到波兰,另外美国和波兰正在讨论在波兰建造核电厂的项目。有消息称,美国还计划在波兰秘密部署核武器。人们不禁要问的是,美国究竟在做作何打算?波兰为何不怕引狼入室?

作为相互威慑的利器,美俄核武器的布局一直是军事战略布局的重点。冷战时期,核武器被部署到欧洲,欧洲即成为美俄核大战的战场。现在冷战已经结束多年,欧洲国家纷纷要求美国撤出核武器,其主要是最初部署这些核武器所要执行的军事任务—阻止苏联入侵西欧已经不复存在。因而,早在2009年德国就要求美国减少战术核武器在欧洲的数量,直至全部撤走。而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由于战术核武器相对于战略核武器的使用门槛较低,加剧德国对美使用核武器,成为美俄核战场的担忧。所以,德国要求美国撤出在本国的核武器。此时,美国寻求在波兰部署核武器,明显是想通过前沿部署增强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和战略围堵。… 阅读更多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阶级,是工业化、社会化大生产的最大障碍。一旦人与人之间有了明显的分层,那么绝大多数人就得不到公平的教育,无法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国家发展的红利,也不可能被所有人分享,这会形成恶性循环,上层精英不会把下层劳动者当同胞,他们更喜欢靠教育、移民离开自己的祖国,成为“美国人”……留下的印度人继续“轮回”,生产力低下,生产效率不足,就会让本国的企业走向“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之路,彻底断绝本国自己的工业前途。所以,才会出现印度人拜着中国造的神像,用着小米、vivo、OPPO的手机,在互联网上骂着中国,抵制中国货。

最近,印度疫情、蝗灾、饥荒、边境冲突轮番爆发,莫迪同时招惹了“天启四骑士”,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只能煽动民族主义了。

于是,许多印度人开始在现实中、在网络上抵制“中国货”。

6月17日,印度电信部发布指令,要求其直接管理下的印度国营BSNL电信公司、NTNL电信运营公司等企业,在基础设施和设备升级时应“尽量使用印度国产设备”。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