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大会陈平现身成焦点,同老总合影圆了大家心愿

二一老友网站特约专稿•老兵•2009.12.5

“陈平同志来了!”会场的人都站起来,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敬爱的领袖陈平同志!欢迎曾经为马来亚民族解放事业奉献一生,备受人民崇敬的马共领导人陈平同志!

陈平同志带着慈祥的笑容,在情绪高涨的掌声中就席在联谊会全国执委会委员的中央。他举起双手向在场的人挥手致意!

这是2009年11月30日下午2时正,21世纪联谊会2009年会员大会在泰国合艾蠡园酒店举行,开幕时刻的动人场景。

20年前,陈平同志代表马共签署“合艾和平协议”。当时轰动遐迩,魅力十足,成为媒体的焦点人物。20年后的纪念活动,陈平同志已是85岁的老人,但魅力不减当年,所到之处,受到媒体围堵,寸步难行,镁光灯闪烁不停。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员大会在《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歌声中开幕。首先为2009年逝世的战友默哀!

接着是会长致辞。会长在致词中说,2008年,会员大会选在陈平同志的家乡—实兆远的爱大华举行,大家的内心总希望陈平能回家乡出席会议,但落空了。今年我们跨出国界到泰国合艾举行,陈平同志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来到同志们中间,终于圆了同志们与老友们的心愿。会长吁请所有在场的人再一次鼓掌欢迎陈平同志。全场出席者立即站立起来,情绪激动地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欢迎陈平同志,向陈平同志致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