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与美司法部说法雷同」 纳西尔惋惜《The Edge財经日报》遭冻结

《东方网》2016年07月22日

(吉隆坡22日讯) 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在美国司法部展开司法程序,追讨涉及一马公司逾10以美元(40亿令吉)资产后,在自身Instagram上张贴出《The Edge財经日报》在一年前封面照片,並意有所指地表示,早在12个月前,这头条导致他们被冻结(出版准证);今日,美国司法部说出类似的事情。

他也说,民主不仅仅体现於选举制度,也体现於政府机构的廉洁,法制精神及媒体自由。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

 

也是纳吉胞弟的纳西尔,上传上述贴图不到一天,已获超过1700个赞,网民纷纷留言赞同纳西尔的帖文;有者则建议纳西尔帮忙揪出大马一號官员(Malaysian Official 1)。

此外,內政部在去年7月27日起,宣佈吊销《TheEdge週刊》和《The Edge財经日报》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

该部还警告,若该集团不遵守指示停刊3个月,將会面对出版准证被撤销的后果。

內政部:3原因吊销准证

阅读更多

新加坡不光彩的南海搅局者

《新加坡文献馆》13/07/16

作者/来源:新浪 http://news.sina.com.cn

媒体:警惕南海问题上“不光彩的搅局者”新加坡

7月12日,南海仲裁案的靴子即将落地。南海局势本就扑朔,而一段时间以来,新加坡的表现更是令人玩味。

新加坡并非南海的主权声索国,但位于南海以南交通要道——马六甲海峡一侧,处于联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关键位置,亦与南海局势息息相关。

今年6月,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发文称新加坡兼属中美共同朋友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公开表示:“新加坡欢迎中国迅速发展,以及中国在本区域影响力越来越大。但同时新加坡也珍惜和美国的交流。”

但事实情况是,新加坡的实际行动却并未如其表述所说的那样,呈“中立”态度。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表现出的种种消极态度,指向其似在扮演着“不光彩的搅局者”角色。

政治和安全上,新加坡与美国“亲密无间”,新加坡一直是美国“亚太再平衡”的支持者,也是美国在南海推行所谓“航行自由计划”的坚定支持者。新加坡与美国不断加强防务合作,可以说是美国在东南亚最亲的“小兄弟”之一。今年年初,美国首次在新加坡短期部署P-8反潜侦察机。

阅读更多

许万忠: 一 段 往 事

一 段 往 事

2015/8/7 东方日报/龙门阵

 

~作者:许万忠

网友发来短信,说「社团註册局发函,要董总解释不应被撤销註册的理由」。在天寒地冻的西澳得到这样的信息,顿时倍觉寒冷;稍后,我是半信半疑的。

主要原因,是查遍网页,不见报道。眾所周知,董总烽火四起,夺权派无所不用其极,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叶邹二老奋力抗拒,坚决不让野心家得逞。多方正义力量支援下,叶邹原先的劣势已出现逆转跡象,也是事实。

夺权派搞第二中央,是註册官插手的导因。董总果真被撤销註册,华教千秋大业毁于一旦,谁该负最大责任?谁可以收拾残局?思之不寒而慄。

夺权派有意成立新董总,使我想起2011年发生在甲华堂的事,于是这么回復网友:

「手法与2011年甲华堂事件何其相似!当年,输了不甘愿的亲执政党集团孤注一掷,写信向社团註册官投诉,导致甲华堂註册被撤销。(可笑的是:投诉事项,都是他们掌权时犯下的错误。)甫上台的甲华堂新愿景团队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號召,全国华团纷纷响应,举行盛大集会,向群眾解释和分析事件的来龙去脉。眾志成城,终于取回註册。陈宗鸿过后对报界透露:这些人曾经迫不及待,在华美大酒店开会討论成立新的大会堂。有意成立新董总,不是完全照版全抄吗?相似的举措,分明有高人在背后下指导棋。谁下指导棋,一目瞭然!」… 阅读更多

慕尤丁晤柔州基层再爆料: “纳吉不告诉我捐款人是谁”

《当今大马》2015年8月7日 中午1点38分

即时新闻

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丢官后,今日再到政治老巢柔州为巫统区部大会开幕。他向巫统基层证实,自己曾向首相纳吉质问“26亿门”事宜,但纳吉拒绝透露捐款人的身份。

慕尤丁也是巴莪国会议员兼巫统巴莪区部主席。此前,他在丢官后的当日晚上会晤访客时透露,纳吉曾向他承认,获得一笔巨款注入个人银行账户。

这段谈话被拍摄成短片外泄后,引起全国哗然。而慕尤丁今日为巴莪区部代表大会开幕致词时,爆出更多他质问纳吉的细节。

“我问他钱从何而来?他说‘中东的捐赠者,但不能告诉名字’。”

捐赠者指明要纳吉户口

慕尤丁续称,纳吉告诉他,那笔钱是在捐赠者的要求下,汇入纳吉的个人户口。

“我问他,为何(26亿令吉)会进入你的户口。他说‘捐款人叫我存进我的户口’。”

接着,慕尤丁以嘲讽语气说:“我相信吗?人家这么说,我就相信吧!”

根据慕尤丁,他是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出街后,才获悉此事。

本月3日,反贪会披露,调查发现,纳吉个人银行账户确曾接获26亿令吉,但

阅读更多

3個月貶12%‧國際巨鱷虎視眈眈馬幣

《星洲网》2015-08-05 13:10

(吉隆坡5日訊)正當馬幣跌跌不休之際,國際外匯巨鱷也來搗局,迫使大馬國家銀行在過去一個月須花50億美元捍衛馬幣。在過去一年,馬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已經貶值21%,而跌勢還在加速。自5月1日以來,馬幣兌美元的匯率已經貶值11.98%。

馬幣貶值的壓力來自放緩的經濟、惠譽調低大馬信用評級的傳言,以及大馬首相納吉面臨一連串醜聞,以致至少一家歐洲銀行調低大馬的風險等級評估。其中最嚴重的醜聞是華爾街日報和砂拉越報告指控有6.8億美元的一馬公司的政府資金匯入納吉的私人戶口。

asiasentinel網站在題為“國際貿易商針對馬幣”的文章中說,對納吉而言,有關指控可謂喜憂參半。雖然有關指控搞砸大馬的經濟,在過去一週他高調反擊“外國勢力”的指控。他於8月1日在芙蓉的演講中特別警告“白人”不要插手大馬的事務,即便他最大的批評者是前首相馬哈迪。

文章說,瑞士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外匯交易商預估令吉幣值的跌勢將加速,因此紛紛賣空馬幣。他們預測大馬的經濟將受政治醜聞的影響而繼續下滑。… 阅读更多

撤回邀约反请慕尤丁 仙本那巫统反击纳吉?

《当今大马》2015年8月4日 上午11点15分
下午1点40分更新

首相纳吉把巫统副主席沙菲益踢出内阁,同样掀起反弹。沙菲益所掌握的巫统仙本那区部如今以牙还牙,撤回给纳吉的邀约,更反请同时被革去副首相职的慕尤丁为他们大会开幕。

沙菲益本人就是仙本那巫统区部主席,他也是仙本那国会议员。

慕尤丁原本是副首相,而沙菲益原是乡区与区域发展部长,两人在一马公司课题上,与纳吉意见相左。

上周二,纳吉宣布内阁改组,一举开除慕尤丁与沙菲益等人。

担心情况失控

无论如何,亲近沙菲益的消息人士指出,这次决定乃出自巫统仙本那区部基层的要求。

“我们担心若维持邀请(纳吉),情况会失控。”

另外,仙本那巫统区部副主席纳西尔山卡兰(Nasir Sakaran)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拒绝给予回应。

“我不要置评,我不要情况更加恶化。”

纳西尔表示,只有在明天区部会议后,才会权衡此事。

也是巫统署理主席的慕尤丁遭撤去官职后,巫统劳勿区部等区部接连撤回给他的大会邀请。

阅读更多

第10站:《全民华教觉醒运动》:柔佛新邦令金88 双发美食中心办华教救亡讲座会再掀热潮

《赤道论坛》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居銮2日讯)坊间流传一句名言:“华教救亡、人人有责”。说明正义的事业永远不会孤单,新邦令金这个弹丸小镇再掀关心华教热潮,咖啡店“全民华教觉醒运动”汇报会,自从7月中在新邦令金兴旺茶室开展讲座会活动以来,民众把华教事业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对华教当前面对的困境多了解,对于当地一两位柔佛州董教联合会“夺权派”头目,巴结政商权贵,狠心把60间独中及8万多名独中生的统考放在当局的砧板上,置自己于“千夫所指”。新邦令金各界民众,绝对不会坐视不顾。

遵众邀请,今晚又回到新邦令金举办“咖啡店讲座会”,这是一个月内的第二回。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文宣主任黄诗文一行人的出现,在场响起掌声欢呼。

讲座会报告最近发生的事,如:“夺权派”鸠合政客势力及一位前左翼富商出来叫阵,在雪隆串谋推翻雪隆董联会;这是继发生在彭亨、森美兰、霹雳各州之后的再次翻版,如法炮制,眼前我国华教被他们逼到浩窃边缘,他们宁可当上民族罪人,从此把先贤艰苦经营起来的华教百年事业断送。… 阅读更多

被捕被控持续衝 社会歷练阿当阿里

《东方网》 2015年08月03日

被捕被控持续衝 社会歷练阿当阿里

从政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而不是为了当议员而已。(摄影:顏泉春)

民眾对阿当阿里的认识,始於2011年他在巫统总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外,降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肖像的旗帜。这导致他被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开除,他也成了学运圈的代表人物,「我们都是阿当阿里」成了当下火红口號。

此后,他投入学运和社运,常被捕和进出扣留所,同时也面对多项控状和各方压力。

经歷今年4月丧父之痛,他接受《东方日报》专访,谈到他参与社运的过程,家人的关係,对自己的期许;以其低沉的嗓音批判当今的教育制度,谈对政治与社运的看法等。

【人物誌】

年龄:26岁
资歷:「降旗事件」导致他於2012年被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开除学籍。尔后成为国內著名的年轻社运与学生领袖,经常在街头集会中被逮捕。目前在私立学院修读法律系。

【问答录】

问:可以向我们大略介绍你自己?
答:我会介绍自己为社运分子,因为社运分子並不是一个衔头。而且这不能单凭嘴巴说,你必须通过你的能力以及你所作的事情来印证。… 阅读更多

“巫統可單獨執政森”‧大臣:不需要友黨

《星洲日报》2015-08-01 17:10

(森美蘭‧芙蓉1日訊)森美蘭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建議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來屆大選讓巫統或巫裔競選森州所有以巫裔選民為主的選區,因為即使沒有國陣友黨的幫助,巫統也可以單獨執政森州。

  • 森大臣(左)出席芙蓉區部巫統大會時,建議首相讓巫統或巫裔候選人出征以馬來人居多的選區;旁為巫統芙蓉區部主席拿督阿布烏拜達。(圖:星洲日報)

他也促請納吉委任成員黨領袖出任上議員,讓他們可以成為部長,而不要分配議席給友黨。

給友黨當上議員自爽

他今日在巫統芙蓉區部大會上致詞時說:“就算給了友黨也是沒有勝算,倒不如給幾個上議員給友黨,讓他們“自爽”(Syok Sendiri)。

“不需要給他們議席,若他們要成為部長,就把上議員名額給他們成為上議員。”

談到森州的情況,他說,其實單憑巫統就可以執政,但因為有固打,有5至6個選區讓給友黨上陣,可是他們並沒有能力,就算在競選運動期間舉行萬人宴,最終也落敗。… 阅读更多

阿末扎希:國民沒交匯點‧“多源流教育妨礙團結”

《星洲日报》2015-08-01 17:3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新任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說,現在國民團結的問題出在於我國多種源流的教育制度,以致國民沒有任何交匯點。

  • 阿末扎希(中)出席巫統峇眼拿督區部大會。左起是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沙魯沙曼、區部署理主席凱魯丁,右二是曾吉容區州議員拿督莫哈末阿茲哈。(圖:星洲日報)

“一個國家怎麼可以有三種不同、在種族和宗教上完全沒有交匯點的教育制度?”

這是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自7月29日上任以來,首次對我國教育制度表達的看法。

阿末扎希接受《每日新聞》專訪時指出:“團結議程應該回到根本。我國必需有一種超越種族、宗教和民族的國家教育。”

儘管他表示無意插手教育部,但他建議學者、學術人員及非政府組織裡的知識分子應從教育的角度看待團結問題。

“我們真的需要研究有關政策,我們應該為了國家的和諧和統一而妥協。”

他認為,一個接受特定母語教育的人或許可以在一種教育系統下團結起來。… 阅读更多

苏克里阿当阿里被捕

《南洋网》 2015-08-01 09:13

人民之声协调员苏克里及学运分子阿当阿里于周五傍晚约4时在金马警区外先后被逮捕,苏克里(左图)被警员带走时还一直高喊“阿当,救命!救命!”,阿当阿里(右图)自身难保,跟着也被逮捕。

他们是前往金马警区准备和警方商讨于8月1日举行的“逮捕纳吉”集会时,被警察带走。

 … 阅读更多

助查一马课题扣留1天 反贪会前顾问及总检察署职员被捕

《光华日报》二零一五年八月一日 下午五时四十八分


■ 洁西卡的亲友得知洁西卡仅被扣留一天后,离开警局等待消息。

(吉隆坡1日讯)一马发展公司特工队今日再逮捕两人,分别是拥有“丹斯里”勋衔的反贪会前顾问,以及总检察署职员,以协助调查一马发展公司课题。

被捕的反贪会前顾问丹斯里拉斯巴星,以及总检察署职员洁西卡是在刑事法典第124条文(有损议会民主)下被捕助查。

据了解,拉斯巴星是因最近曾与《砂拉越报告》编辑克莱尔在英国伦敦的海德公园会面而被要求协助调查。

虽然有传闻两人今早被带往八打灵再也法庭申请延扣及调查,但洁西卡的代表律师巴卡斯于中午12时,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与其接洽。

巴卡斯于下午1时许方步出警局,他受询时说,两人仅被扣留一天,即8月1日。

“他俩皆在刑事法典第124条文下被扣留,两者都是在八打灵再也警局内申请延扣。”… 阅读更多

调侃慕尤丁罪恶滔天才丢官 马哈迪担心评论1MDB被捕

《当今大马》2015年8月1日 下午3点00分

下午5点35分更新

首相纳吉以快刀斩乱麻之势,除掉与他不同调的慕尤丁,前首相马哈迪以一贯讽刺语气说,慕尤丁必是犯下“滔天大罪”才会丢官。

他今日出席前新闻部长再努丁新书《马哈迪不是我的朋友》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捍卫自己当年开除副手的做法,声称自己未曾因副手不支持他,就罢黜他们。

“(前副首相)慕沙希淡自行辞职。我没叫他辞职……我发现(前副首相)安华(见图)犯下一些我无法接受的事情。”

“我想,慕尤丁肯定是犯下一些罪大恶极的事情,因此他才被革除。这个国家应该除去所有罪犯,我们不允许罪犯治理这个国家。”

马哈迪拜相22年,曾三度更换副首相,分别为慕沙希淡、嘉化峇峇及安华。

不会引巫统地震

马哈迪亦反讽地说,纳吉革除慕尤丁,并不会引发巫统地震。

“我不认为……因为他们(巫统党员)因一些因素而非常坚定。他们不会质疑任何人。”

“就如美国人所言,‘我的国家,无论对或错,若是对的,就让它继续对;若它有错,就纠正它。’但对他们(巫统党员)而言,他们把党当成国家。”… 阅读更多

《百格时视》:安妮婆婆:不用為我擔心·只是去看警察多“kotor” ·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百格時視 Pocketimes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东方网》2015年08月01日

「逮捕纳吉」集会至少20人被捕

(吉隆坡1日讯)约300名群眾今午出席位於Sogo广场的集会,警方在集会开始未久在广场外拉起封锁线阻止群眾聚集,并逮捕至少20名社运分子、政党领袖与集会者。

这场被主办者称为「逮捕纳吉」(Tangkap Najib)的集会,原计划在下午2时群眾聚集后,一同步行前往作为终点的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但基於集会开始后未久,警方瞬即对多名集会领袖与政党人士展开逮捕行动,截至下午3时45分,仍没有任何人自集会点步行前往终点。

根据本报记者观察,大多数身穿白衣的群眾,自下午1时50分左右开始,聚集在Sogo广场前等待,10分钟后聚集现场的群眾已达200人,当中包括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及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警方隨即趋前要求他们离开,儘管两人尝试向警方说项,但最终仍遭警方逮捕。

阅读更多

一马风暴的价值观

《东方网》群英会 2015年07月30日 | 作者:林建荣

从当局封锁报导一马公司丑闻的《砂拉越报告》网站、禁止追击该课题的国会议员出国,到冻结一路来大事报导一 马公司课题的The Edge媒体集团旗下的两份刊物《The Edge週刊》和《The Edge財经日报》的出版准证3个月,更通过內阁改组把意见相左的副首相及部长除名,显示一马公司风暴,还没成为压跨首相纳吉的最后一根稻草,反之追击此 课题的党內或党外人士,已先后遭到反击。

此外,负责调查一马公司的特工队成员之一,原任总检察长阿都干尼也声称,其在不知情下,被当局以健康不佳为理由撤换,並由另一名身份备受爭议的人选出任总检察长。同时,在內阁改组中,巧合的把涉及调查著一马风暴事件的4名国会公账会成员,升任成为正副部长。

这一连串的演变,不禁令人怀疑,会否与一马风暴有关?因此,国际透明组织就指出,在这样的变化下,不禁令人怀疑是否要阻扰一马公司案调查,同时也显示一马公司案的调查已经夭折,並已显得不重要。… 阅读更多

柔巫统三区部邀请开幕 慕尤丁回老巢部署反攻?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下午2点00分

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被革除官位后,巫统彭州劳勿和雪州大港区部迅速划清界线,不再邀请慕尤丁为区部大会开幕。不过,在慕尤丁的政治基地柔佛州,却是另一番光景。

慕尤丁也是巫统巴莪区部主席兼当地7任国会议员。他将在下周六,回到盘根37年之久的巫统巴莪区部,为区部大会主持开幕。

至少获三邀请

据《当今大马》了解,除了政治老巢巴莪区部之外,慕尤丁至少还会为另两个巫统区部的大会开幕。

按照安排,他将在来临星期天到居銮区部,接着在下周六与8月15日,分别为巴莪区部与笨珍区部大会开幕。

巫统居銮区部主席莫哈末嘉益斯(Md Jais Sarday)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拒绝证实,慕尤丁是否会在星期天前来为该区部大会开幕。

“等星期天就会知道。不要紧。每天政治局势变动,不是吗?”

巫统笨珍区部主席哈斯尼(Hasni Mohammad)受询时则大方承认此事。

“笨珍区部在15日开大会,而署理主席慕尤丁将在早上10点开幕。”

阅读更多

张守江向郑自勉先生进一言

张守江向郑自勉先生进一言

拜读了郑自勉先生在星州日报于7月27日的文告,颇感遗憾,仍然有人对董总的纷争难辨是非,既然郑先生提到我的论述,我理应桃来李报,向郑先生进一言。

 

先生强调“少数服从多数,没有例外”。在此我仅举一例证明,这种说法不一定对。60年代2/3多数的华教校董诸公们接受政府津贴,接受改制,少数的校董在林连玉,沈慕羽,林晃昇等先贤的领导之下,不计代价的抗爭,不跟随大多数校董接受政府津贴,不接受华文中学改制,坚持自力更生,始有今日的60间独中,成为马来西亚传播中华文化的搖篮。你说, 这批少数人做得对吗?人多不一定对。一个人偷抢是犯罪,一万个人偷抢还是犯罪。一个人不按章行事是不合法, 一大群人跟随不按章行事仍然是违章违法的行为, 所以我说人多, 不一定是对的,少数不一定是错的, 按章行事合情、合理、合法才是对的。民主原则的先决条件是维护社会正义,倚仗人多势大,暴力凌弱,违反尊严的章程,严如市井不法之徒,实盗民主之名,行凌霸之实,何來民主?… 阅读更多

1MDB拖累‧伊債認購率寫新低

《星洲日报》2015-07-31 11:15

(吉隆坡30日訊)大馬的主權伊斯蘭債券拍賣活動,需求寫8個月新低,原因可能是投資者對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課題感憂心。

《彭博社》資料顯示,大馬政府在最新的債券拍賣活動上取得1.85倍的認購率,需求改寫去年12月5日以來新低。

據瞭解,政府在今次拍賣中共賣出價值35億令吉的債券,有關債券為期10年,回酬率為4.105%。

麥格理銀行的新加坡外匯與固定收入策略部門主管尼詹受詢時認為,投資者對大馬債券興趣降低,原因是人們無法確認1MDB的連鎖債務,政治上的不確定性亦是原因之一。

(星洲日報/財經)… 阅读更多

吁干尼出面说明控状真伪 公正党斥“倒纳吉论”武断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下午3点00分

尽管新任总检察长阿班迪已表明,网路流传的纳吉控状乃伪造,但这种说法未能让在野党信服。

公正党法律局主任拉蒂花敦促传闻中的控状草拟人,即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出面说明文件的真伪。

拉蒂花今早发表文告表示,鉴于阿班迪不是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的成员,因此他不应置评所谓的纳吉控状课题。

“阿都干尼需要证实或否认草案控状的真实性。”

“阿都干尼是主导调查,也是特工队重要成员。”

“为了公众利益,我们希望阿都干尼前来澄清此事。”

斥“倒纳吉论”武断

阿班迪(见图)今天凌晨发文告,指控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所出示和引述的“控状草稿”乃伪造,同时证明存在着推翻纳吉的阴谋,因此将全力彻查和严办。

拉蒂花反驳阿班迪说,后者不能因为报道来自《砂拉越报告》,而武断地认为文件证明了倒纳吉阴谋的存在。

“阴谋的证据呢?公众有权知道一马公司案的真相。这不表示有推翻首相的阴谋。”

“即便如此,要求首相辞职是大马人的民主权利。”

阅读更多

马哈迪唱衰新内阁: 仅纳吉以为这是好料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中午12点00分

即时新闻

首相纳吉改组内阁,被视为整肃对手的手段。前首相马哈迪今日更称,只有纳吉认为新内阁优秀,但民间绝对不会同意纳吉的看法。

他今日在吉隆坡出席活动后说,从网络上的反应看来,民间一面倒批评新内阁。

“我想,首相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内阁。”

“但我读到部落格、面子书留言,我并未看到(人们这么想)。如果你读完这一切,你就会知道人们怎么想。”

纳吉在周二宣布内阁改组,砍下党内造反势力,包括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与副主席沙菲益。此外,他也委任4名国阵公账会成员为正副部长,被视为意图挫退公账会的一马公司案调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