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茲里:內閣若設小組商華教課題‧“馬華記得通知我必到”

(霹靂‧江沙29日訊)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今日宣稱,他將會出席討論華教問題的內閣小組會議,以便協助解決華教問題。

他說,他會要求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召開這類會議時,務必通知他出席。 納茲里在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強調,華教問題不僅是華人的問題,而是整個社群的問題;身為人民代議士,他將協助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身為一名馬來部長,在華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有錯嗎?如果有錯,我馬上就停止,不幫忙。"“要討論華教問題,就必須有一個特別針對此課題的會議;而根據傳統,只有華裔部長與教育部長參與討論。

“我不是教育部長,(通常)我不能出席;因此,我才要求廖中萊,在有這樣的會議時,一定要記得通知我一起出席。"他也表示奇怪,為何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這個課題上會責怪他。 他強調,他幫助華人不是為了得到好處;蔡細歷責怪他,是因為後者覺得自己有錯,因為自己沒有做事。

“華校課題非僅是華社課題”

納茲里也說,他沒有涉及全國性的華教工作,只是接触到硝山國會選區的華裔基層;當地的華小負責人常就籌款建校問題尋求他的協助,他也購買電腦給當地華小。… 阅读更多

游行一公里抗议边加兰石化•八千人集会二句钟和平结束

当今大马团队•2012年9月30日 早上7点55分

470x275xc8fa3b5069114b7b84854412a3883a57.jpg.pagespeed.ic.xd43rkoaya.jpg

在首相纳吉于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大力推动油气工业的 2天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绿色人潮今日涌入柔佛州南部的沿海小镇边加兰,以抗议政府罔顾人民反对,执意推动石油提炼和石化综合发展计划(迅速)。

他们是响应边加兰自救联盟的号召,到边加兰市中心的四湾广场,出席边加兰绿色集会。

200x270xf16915b7261d04382f291646abaf8887.jpg.pagespeed.ic.8tuy9czolw.jpg许多支持者纷纷在昨晚开始从各地启程,漏夜赶赴边加兰。不过,南下的民众也通过网路却传来警方在多个大道地点设立路障的消息,包括南北大道士古来收费站(Skudai使用费)之后、加强版高速公路士古来交接路口、巴西古当大道转入地不佬大道处。

“我的甘榜。由我做主”面子书专页昨晚也指出,哥打丁宜警方通知他们,今早 7点开始会在四湾广场不远的Jalan Pasar和Jalan Siakap入口设置路障。

举办单位清晨开始备战

300x200x5ae83eda4d0455daa5b900e72d723e67.jpg.pagespeed.ic.ae4q4-hlcf.jpg虽然集会时间是早上10点,但在早上7点半开始,边加兰市中心已经出现许多人潮。他们都身穿鲜明的绿色T恤,表达他们追求绿色环境的决心。

阅读更多

陈华彪谈光谱行动

《新加坡文献馆》30/09/12

•作者/来源:陈华彪•

我是陈华彪,从伦敦向你们致以问候。我和你们大多数人一样,在新加坡出生与成长。也和你们中间的一部份人一样,曾因参与争取民主的斗争而遭受迫害。二十五年前,当局通过修改宪法,吊销了我的公民权。我流亡英国至今已经三十六年。尽管如此,我依然和你们同样时刻关怀 地图上的那粒小红点—我的家园的未来。

在纪念发生在四分之一世纪之前的这一事件的时刻,我非常荣幸地受邀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想法。

当时,政府动用秘密警察展开“光谱行动”,逮捕了二十二名优秀的新加坡儿女,把他们不经审讯地扣留起来。他们的所谓“罪行”无非就是敢于独立思考和结社,敢于对抗当局的高压手段。

你们中间有些人也许记得,新加坡政府在采取“光谱行动”时,宣称我是企图把新加坡改变成马克思主义国家的阴谋的主脑人物,而其他被逮捕的人士则是同谋。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一些被扣留人士已经通过出版书籍,小册子或网络空间,对该项指责作了详细的驳斥。我也一样严厉驳斥该项指责。… 阅读更多

财政预算案沦为政治演讲•纳吉抨安华恭贺校阵学生

470x275x5e1adf348583a637d8922f6ae497aa3d.jpg.pagespeed.ic.p7gta53koa.jpg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8日 傍晚6点40分

财政预算案沦为政治演讲!首相纳吉今午在替呈2013年财政预算案时,公开表示这场预算案将会是第13届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预算案,还多番以不点名方式抨击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及民联,更突然脱稿恭贺校阵学生赢得校园选举,使到许多即时聆听财政预算案的民众认为,纳吉犹如在发表一场政治演讲,已经开始竞选。

纳吉呼吁人民在未来6年继续给予国阵委托,继续实现2020年宏愿,更不点名抨击安华在担任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时,不曾落实民联所主张的各种承诺。

纳吉的这一番话,马上掀起国会口水战,掀起在野党议员高声抗议,国阵议员则在另一箱力挺纳吉。

不过,身为当事人的安华仅是笑着聆听,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纳吉一改往年等到演讲尾声才触及政治议题的习惯,致词一开始时就主动对在野党展开攻势,最后15分钟演讲更是激情万份,导致国会似乎变身为政党大会或政治讲座。

暗批在野党空头支票

纳吉一开始就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在野党许下各种动听的承诺,但是却无法兑现。

阅读更多

3反稀土团体恫言动员逾千人•“不撤执照占领科艺部大楼”

《星洲日报》2012-09-29 11:22

292x300.2012.09.29.k0928l02.jpg 马来西亚反稀土运动3大团体警告麦西慕,即刻吊销莱纳斯先进材料厂临时营运执照,否则将动员 超过千人在其办公大楼展开抗议行动。前排左起为欧大赋、陈瑞林、南波努三美、冯雪萍、黄德、韩 丹、吴丽玲及沈春祥。(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8日讯)马来西亚反稀土运动3大团体―“绿色盛会(H.H)"、“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以及“反莱纳斯联盟(SLC)"今日向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发出严厉警告,即刻宣布吊销莱纳斯先进材料厂(LAMP)的临时营运执照,否则他们将动员超过千人占领其办公大楼展开抗议行动。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今日在3造领袖及代表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临时营运执照的发出并没有受到政府完善的监管,他们也怀疑原子能执照局(AELB)仓促发出有关执照是受到一些人士的影响,因此麦西慕必须清楚政府有责任即刻阻止这类不当的措施。

“我要他马上作出回应,否则他很快就会知道人民的力量。"同时,他指出正当民间组织正通过高庭的程序阻止有关执照的发出,原子能执照局却漠视这一切并发出执照,此举足以构成藐视法庭。… 阅读更多

胡万铎:董总应从新出发

《东方日报》2012年9月28日

•作者: 胡万鐸•

由董总发动的《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终于在风雨中如期举行。它获得逾2000人响应出席这歷史性的华教诉求。董总一行人成功呈交备忘录予首相署部长纳兹里。

华教问题困扰华社50多年。师资、增建、华小校地、董事部主权及统考等,作为华人政党的马华无法解决,加上近日关丹独中批文的爭议,令华教人士意见纷呈。董总不得已才决定付诸行动递呈备忘录予首相,直接爭取纠正批文及要求政府解决华教久悬的问题,以引起朝野人士的正视,也让其他友族清楚地知道华教长期以来的困境,了解华教社团对国家政治教本要求,这是一种突破。

此次提呈8大诉求予首相,获得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的正面认同与要求合理,他认为华小教师须懂华语,这不是种族问题;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保留地增建华小是合理的;董事註册问题应没机制处理,把董事註册文件直接交给州教育局,由负责官员盖印签收;至于关丹独中批文则不在他的范围,须交由教育部回答,他说批文不是由我发出的,若是由我办公室发出,我就可以直接回应。同时他答应將于本星期五內阁匯报中,將董总提呈的8大诉求备忘录转交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如果董总以后面对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与他接触。… 阅读更多

林锦志:若存疑争执不休建议重申请“真正”独中

《星洲日报》2012-09-29 11:40

(彭亨•关丹28日讯)“假如华社依然一直对关丹独中的性质存疑,并争执不休,是否应该重新申请一间真正符合华社需求的独中?"“华社可以选择由董总向教育局为关丹独中重新申请一间符合资格的真正独中;或是由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完成这任务,董总则从旁协助。"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今日在中菁华小举行的2012年度东彭华校学生华语歌唱比赛上致词时,针对关丹独中课题的争议提出了这个建议。

他指出,关丹独中的批文是依吉隆坡中华独中的申请书来批准,如果华社都对批文存在质疑和争执,相信重新提出申请书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华社可以在新的申请书上补强目前批文所欠缺的事项,包括以华文为主要媒介语、董事部的自主权,以及在批文中添上统考的字眼等,但是最终批准与否还是取决於教育局。

申请表格选项无独中

“其实私立中学的申请手续只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获得批准,但是要申请一间100%的独中是不可能的,在现有的法令下不认同,申请表格也没供申请独中的选项。… 阅读更多

首相认真看待8诉求

《光明日报》2012-09-29 11:05

(布城29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声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内阁成员一致认同,将积极处理华教的心声,并积极看待董总提出的8大诉求。

周五,也是马华署理会长的他声称,马华将持续跟进改善华教。

“过去,马华一直都有在做,而且我们也会继续跟进。在这之前,圆桌会议也有就师资问题进行讨论,现在最重要的是教育部会进一步落实会议报告里的措施。”

他说,教育部长日前已一再表明立场,当局已批准中华独中在关丹设立独中分校。

“华社担心这不是一所独中,但部长已表明立场,这是一所华文独中,不是国文独中。”(光明日报)… 阅读更多

2012/13经济报告书回响•潘俭伟:重用旧版预算案

《光明日报》2012-09-28 21:42

292x300.2012.09.28.hj120825a02.jpg 潘俭伟:国阵政府一再沿用“同样的方程式"来制订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没将人民当下面对的经济挑战纳入考虑范围。(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8日讯)对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於周五提呈国会的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声称,这个预算案是“十年如一日",不过是重复使用旧版财政预算案。

他指出,国阵政府一再沿用“同样的方程式"来制订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没有将人民当下面对的经济挑战及难题因素,纳入考虑范围。

“这次的预算案正好反映出中央政府没有任何政治意愿,以就现有的问题作出整体架构性的改革。"依据2013年财政预算案,他说,明显可以看出政府在削减分发作为发展开销的预算款项。

“此外,我们也可以看出政府并未认真看待解决政府债务的问题,无论是所谓的`官方’(offical)债务或是`隐藏性’(hidden)债务。"针对政府设下的目标——於2015年降低国家赤字至2.5%,潘俭伟认为,这根本就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阅读更多

真的是大选预算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凌晨十二时四分

●王平松

不管您同意与否,这次的财政预算案绝对称得上是最具用心的“大选预算案”。

阿吉哥看准对象,下足重药,抛出大量银弹逮民心。

对象是谁?

就是21岁以上的首投族,另外再加公务员铁票。

21岁到30岁的青年是这次预算案的最大受惠群。

阿吉哥好贴心,你看:青年喜欢玩智慧型手机,送200令吉津贴。

单身青年月入少于2000,照送250令吉….。

买屋的条件也大大的放宽了。以前限月入3000以下者,现在放宽到月入5000了。

首投族多属不满现状,现在有机会表现对你们的关心,阿吉哥就大手笔地送出了。

公务员向来都是执政党的铁票,这次阿吉哥不会忘记你们,就送大家1个月半的花红吧,你还不高兴吗?

要知道,一个月半是历来最佳的。大家更要知道,现在的经济状况是前景乌云密布,阿吉哥却宁可去举债来发这么高的花红,让约200万名公务员和退休公仆和家人高兴,还有什么话可说?… 阅读更多

2013财政预算案•再派500援金•个人所得税减1%

《星洲日报》2012-09-28 18:35

292x300.2012.09.28.ipad_092802a_0.jpg 首相兼财长纳吉(中)在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左二)陪同下,离开布城财政部,准备前往国会提呈2013年财政预算案。左为林祥才,右为阿旺阿迪。(图:星洲日报)

 

(布城28日讯)2013年财政预算案全面照顾各阶层人民,包括削减1%个人所得税,以及再次发放500令吉一个大马援助金给月入3千令吉或以下的家庭。

收入2千单身者获250援金

此外,21岁以上,收入少过2千令吉的单身人民,也可获得250令吉援助金。

公务员花红一个月半

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也建议发出一个月半花红给公务员。

目前我国有140万名公务员。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的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把焦点放在5个领域,即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减轻教育负担、食物供应、社区安全、社会发展以及支持投资和中小型工业。

在所得税方面,可徵税收入在2千500至5万令吉的群体,减少1%税率,这在很大程度上减经了中等收入人民的负担,使17万人无须缴纳所得税,而月入5千令吉者将省下425令吉税金。… 阅读更多

政府对教育问题已有立场•慕尤丁指纳兹里令他难做

470x275xa558785c55c0aa8a337839cbccfed7a5.jpg.pagespeed.ic.bgwxwur1gn.jpg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7日 晚上8点41分

针对首相署纳兹里昨天声称董总诉求“合理”的做法,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今天直言纳兹里不应该发表相关的言论,令他难做。

他认为,纳兹里昨天接见董总代表时,不应发表任何言论,应该单纯接领并转交备忘录给他即可。

“他(纳兹里)所说的,是他自己的观点。但是我要解释,我们也有立场,政府针对相关问题的政策是清楚的,而我们也已经做出决定。”

慕尤丁是今天出席语文及文学嘉年华暨颁奖礼后,发表上述的回应。

指纳兹里当自己是教长

200x200x9b87a72ac7519e213976b40c52e4ec7f.jpg.pagespeed.ic.btwpshqadh.jpg慕尤丁指出,他已经会见纳兹里问清楚,也进行了解释。

“因此(他)应该接领备忘录就好,他可以交给我。然后我们就会处理,(他)不必发表评论。他当自己是教育部长那样来发言,我就难做。”

“我这样告诉他,而他也说对,而且那是他个人观点。可能他将错话。我已经叫他来,他也做了解释。”

师资诉求是老掉牙问题

慕尤丁进一步表示,他尚未阅读董总备忘录内容,但若是师资等的老掉牙问题,则教育部早已设立委员会来处理。

阅读更多

否认哗众取宠支持董总诉求•纳兹里辩称外交手腕非虚伪

470x275x15b60b34c0905fc8c0ce6ccbf20571be.jpg.pagespeed.ic.txk3knvuzy.jpg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7日 下午5点43分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接见董总主席时,力挺董总8项诉求合理,不过这番言论今天却遭马华领袖泼冷水,形容那只是“外交辞令”,甚至抨击他哗众取宠。面对如此批评,纳兹里强调,尽管他使用外交手腕,可态度一点都不虚伪。

“当然我们必须使用外交手腕,我们是政治人物,但外交手腕不代表我虚伪,我并非只是说来哗众取宠,我真心要帮助他们。”

“如果是合理的话,我就会帮忙。但这并非我的决定,最终由内阁来决定。所以,并没有所谓的‘哗众取宠’,你也知道我是一个有诚信的人,我说我会帮他们,就会这么做。”

重申内阁上支持华教

纳兹里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强调,只要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在内阁会议上提出华教诉求,他必定会给予支持。

“你以为我在外面支持,但在会议中却不会这么做?不!我会支持马华,但最终决定在于内阁。”

指马华推动华教多年

他也为马华缓颊表示,马华这些年来都在推动华教发展,但华教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

阅读更多

潘俭伟:超过全国企业总欠债10% 赛莫达公司负债343亿

《南洋网》 2012-09-28

292x300.2012.09.28.120928a08_09.jpg 潘俭伟: 赛莫达企业王国欠债已非机密。

 

(吉隆坡27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市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土著大亨丹斯里赛莫达企业王国的总债务已达343亿令吉,超过全国企业总欠债的10%,政府须关注,以免在发生金融风暴时引起骨牌效应。

政府勿置之不理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开记者会说,他三次要求首相兼财长在国会针对赛莫达的高额债务作答,但其提问均被下议院秘书处以种种理由驳回。

他说,这名大亨欠债已非机密,根据后者控制的上市企业年报,都能清楚计算出其欠下的巨款。

他也质疑国家银行对这位大亨的债务置之不理,他说,一旦发生金融危机,这笔庞大的债务将引起骨牌效应。

他以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为例,与巫统有关的公司玲珑(Renong)因为欠下200亿令吉,占整个银行充总贷款的7%而倒闭。

“我担心如果政府现在置之不理,赛莫达的企业最终将因为无法还债而需要政府打救。”

潘俭伟说,他这次的提问被下议院秘书处以23(1)(C)条规驳回,指他提出的是猜测性问题。… 阅读更多

STPM 预考题被指含政治色彩 行动党:有误导学生之嫌

《南洋网》2012-09-28 09:37

292x300.2012.09.28.120928a08_01.jpg 陈泓宾(左起) 、巫程豪及黄南华促教育部长及柔州教育局对预考试卷内, 含有政治色彩作出解释。

 

(新山27日讯)大马高等教育文凭(STPM)普通试卷预考题目被指含有政治色彩,民主行动党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称此有误导学生之嫌。

他促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及柔州教育局解释。

根据普通试卷第一章考卷第23题的问题是:“以下哪一项因素会造成永久居民丧失居留权”的答案选项中,出现“参与反对党”;第二章考卷A项作文考题提供的内容描述里,也提及“槟州首长林冠英指示州内84所华小停止订阅主流马来报是一种阻止各族和谐的种族主义行为”。

巫程豪、陈泓宾及明吉摩区州议员黄南华、三人今午在柔佛州议会走廊上召开记者会时,揭发这起事件。陈泓宾说,稍后将针对此事向警方备案。

政治考题破坏种族和谐

巫程豪强调,华小属于教育部管辖,林冠英根本没有权力发出相关指示。 “早前大马教育文凭道德教育试卷也出现了净选盟照片,担心学生以为参与集会就是一项不好的行为。”… 阅读更多

纳兹里言论,慕尤丁感难堪

《东方日报》2012/09/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7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日发表「董总诉求合理」的言论引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不满,他直斥纳兹里並非教育部长,不应该发表令他感到难堪的言论。

「他(纳兹里)的言论使我感到难做,他不是教育部长不应该诸多评论。他应该明白,教育部是根据国家教育政策来行事。」

慕尤丁称,他已向纳兹里表达不满,但他没有透露后者给予他的反应。

他认为,纳兹里只是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见董总和接收备忘录,后者可以把备忘录提呈至內阁或教育部来处理,不应该隨意向媒体发表个人看法。

慕尤丁今午出席国家语文出版局举办的语言及文学节颁奖礼后,受媒体询及他对纳兹里昨日接受董总提呈的华教备忘录的看法时,也为本身叫屈。

慕尤丁说,华教存在很多日积月累的老问题,但教育部已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在年初时,成立一个以副教长拿督魏家祥为首的特別委员会去解决师资问题。

他补充,本身目前尚未翻阅董总昨日到国会提呈的备忘录,因此还没了解究竟是新问题或是教育部正在解决的老问题。… 阅读更多

林明华:期待更多的“纳兹里"!

《星洲日报》2012-09-28 09:31

前天,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走廊代表首相接收了以叶新田为首的董总代表呈上的八大诉求备忘录,如果这只是一般的礼仪程序,那就没有多大的意义和成果;有意思的是,纳兹里说的一番话,赢得了华社的热烈掌声。

纳兹里说,董总的八大诉求,包括要求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既合理,也符合时宜的。

“我国已经陆续承认中国和台湾的学位资格,为甚么我们不能承认我们自己的(独中统考文凭)?这个论点是站得住脚的。"印象中,在华教课题上,敢如此直率表态支持的,纳兹里是巫统里的第一人。

你或者不认同他的某些政治立场,甚至觉得这个人讲话太过尖酸刻薄,但你不得不承认,他是巫统里的异类,用比较平和的说词,他或许可被称为开明的鸽派人物。

纳兹里曾经多次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对上。面对咄咄逼人的敦马,他一点也不留情面,直批这位前首相一手扶植的国家干训局的课程只突出马来人的爱国主义,他甚至狠批敦马是“种族主义之父",在任时为了获取人民的支持就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退位後却只为马来人说话。… 阅读更多

邹寿汉:董总将跟进呈书後进展•“如何解决才是重点”

《星洲日报》2012-09-27 18:44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昨日结束後,董总将会继续向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跟进呈函後的进展。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已顺利把信函和备忘录呈交给纳兹里,不过,能不能解决问题及解决到甚么程度才是最关键的,因此,董总会继续跟进。

“昨天会见纳兹里时,对方也表明有甚么事情或是有新资料提供,可以直接联系其助理,因此,我们会继续跟进。"

纳兹里提了一些好建议

他说,纳兹里也似乎对昨天的会面做了准备功课,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而且认真地听取董总的意见,不会敷衍或不耐烦。

“在董事注册课题上,我们反映各州做法凌乱,没有统一的做法,有些官员滥权或有人从中阻挠,纳兹里因而建议由县教育局处理的董事注册直接交由州教育局局长统一处理。"他续说,“我们认为,这交由州的最高主管统筹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以避免属下官员违反程序。"他说,董总也提出了政府已承认中国和台湾的学位文凭,同等认同它们以华文做为媒介语的中学教育制度,而且私立大专也承认统考文凭,可惜的是我国20所国立大学却不承认统考文凭。… 阅读更多

慕尤丁:关丹独中列私立学校•可考校方规定考试

《光明日报》2012-09-27 19:17

292x300.2012.09.27.hp091026w57.jpg 慕尤丁:关丹独中与国内60间独中一样,可以报考独中统考。(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7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关丹中华中学与国内60间独中一样,皆是由教育部私立学校组管理,除了可以教导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BSM),亦能报考校方规定的考试。

这也意味著,关丹中华独中可以报考独中统考。

慕尤丁周四在国会以书面回答人民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的提问时说,60间独中的诞生有历史渊源,早在1961年教育法令生效後,一部份华文中学选择成为国民型中学,一部份则选择成为独中。

校方有权决以外课程

不过,他强调,在1996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下,独中已给予地位,这与当时教育部长,也是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1995年12月18日提呈上述法案时的演说是一致的。

他说,关丹中华中学已在今年7月26日被批准为一所私立学校,一如批准信和申请文件上所注明。… 阅读更多

林冠英:马华应向纳兹里学习

《星洲日报》2012-09-27 19:02

(吉隆坡27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指出,马华应该向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学习,别再人身攻击董总的领导人,也别再偏帮教育部。

他今日发文告说,马华应做好本份,就是承认独中统考、克服华小师资短缺和拨款不公的问题。

他说,纳兹里是一名马来部长,都明白华教面对的问题,身在国阵的马华自称代表华社,几十年却无法给予华教合理的交代。马华应该向纳兹里学习,别再人身攻击董总的领导人,也别再偏帮教育部,应做好本份承认独中统考、克服华小师资短缺和拨款不公的问题。

他说,马华不愿承认董总对华教的贡献,马华要解决问题,就要敢敢把矛头指向教育部,不要只敢打董总。如关丹独中变质的批文,批文由教育部发出,但马华只对董总喊话,不敢声讨教育部。

章瑛:纳兹里应说服纳吉

民主行动党华教局主任章瑛说,所谓坐言起行,纳兹里只在口头上体面是不足够;如果纳兹里是真心诚意,他必须在下周召开的内阁会议中,说服首相纳吉和内阁成员,拟定政策落实董总提呈的八大诉求!…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