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词突然诡异点名「已故议员」 拜登问:妳在吗

79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过去发生不少怪异举动,像是口误、走错路、认错老婆、与空气握手等,健康问题一直是外界的焦点,他28日在白宫出席一场会议,致词时突然点名一名已故女议员洁基,望向观众席并问到「洁基,妳在吗」,再次引起外界讨论。

拜登28日在白宫出席一场「饥饿、营养、健康」会议,在台上发言时感谢推动组织的两党议员们,包含民主党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众议院议员麦克高文(Jim McGovern),共和党参议员布劳恩(Mike Braun)以及在8月初不幸车祸过世的洁基.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

影片中可以看见,拜登在感谢两党议员时,突然望向观众席并问到,「洁基,你在吗,洁基在哪里」、「我认为她应该会在这里」等语。

会议后,现场媒体质疑拜登是否说错话、心智是否出问题,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一一反驳,称拜登总统提及促成此活动的国会议员并予以肯定,总统把其中一人放在心中首位没有不合理,特别是这类重大事件,「当你很挂念某个人,而喊出他的名字,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阅读更多

劉天球嗆陸兆福 “這是公開要我辭職嗎?”

《光明网》》2022-09-30

 

(巴生30日訊)針對行動黨秘書長陸兆福促該黨中委劉天球尊重集體決定或退黨一事,劉天球在臉書上回嗆說:“這是公開要求我辭職嗎?”

也是雪州雙溪比力區州議員的他,昨日在臉書發帖指出,他確實被上述這番言論嚇了一跳,並認為是相當無禮、粗俗及沒有必要的。

“我將於明日給予一個慎重的回答。”

同時,他也引述一名行動黨資深會員的評論。

“這就是‘多數人的暴政’意義。歷史證明,多數人不一定每次都是正確的;即使在美國,民主也已被‘侵蝕’,淪為財閥主導。”

帖子說,大馬朝野政黨無論是巫統、伊斯蘭黨、公正黨或甚至是我們最愛的行動黨,都是被政黨所控制。其中,劉天球認為,公正黨是最“民主”的,因為黨主席是由黨員所推選出來的。

此外,他今午1時30分也在臉書的新帖提及自己關於“原則性異議之義務”的3項回應和自己的真正意圖。

他表示,第一,大家必須“區分”建設性的原則性異議和破壞性批評。出於對黨和政治鬥爭的熱愛,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對黨修改黨章作出建設性的原則性異議,而不是作為破壞性同意的一分子。

阅读更多

伤痕累累的“北溪”,最心痛的人除了她,还能有谁?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2-09-30

这个冬天,说欧洲乱套了,一点也不过份。9月26日,“北溪”天然气管道多处遭到人为蓄意破坏后,德国从俄罗斯引进天然气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德国政府在干什么?束手无策。

德国总理朔尔茨28日还打电话给泽连斯基,声称德国永远不会承认乌克兰四地公投结果。这算是向领导表决心吗?

朔尔茨用这种方式表示自己在做事,实际上是在逃避责任。

在这个时候,沉默许久的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坐不住了。当地时间9月27日,在“赫尔穆特·科尔基金会”的一场活动中,她借着这个平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她说,“你们(德国领导人)应当认真对待普京的言论。不要认为普京是虚张声势而置之不理,而是严肃地对待,这在任何情况下,这都不是软弱的表现,而是政治智慧的象征,有助于制定新策略或保留行动空间”。

“新策略或保留行动空间”,用通俗一些的话来说就是“留条后路”。

《南德意志报》、德国ZDF电视台以及欧洲媒体都引述她的讲话,推特网友评论大多也认同她的观点。… 阅读更多

波兰前外长“感谢美国”推文被悄悄删除

来源:腾讯网    作者:牛弹琴    2022-09-30

资料图

北溪管道被炸后,诡异的一幕出现了。

还记得当时哪条信息传播最广吗?

没错,就是波兰前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很简单的一条推特,配了一张气体泄露的海面图,上面是一句话:谢谢你,美国(Thank you, USA)。

够有内涵吧。

他可能觉得还不过瘾。后来又解释说:20年来,乌克兰和所有波罗的海国家都反对建设北溪管道,现在,价值200亿美元的废铁躺在了海底,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罪恶决定的又一代价。

为表达心中的欢快,他专门发了一条波兰语的推文,然后用英文解释说:这是一件小事,但波兰人却充满了欢乐。

反正,“谢谢你,美国”这条推文,刷屏了。全世界都看得目瞪口呆:北溪管道被炸,波兰前外长感谢美国,这不是昭然若揭吗?

以至于不少西方人痛骂:西科尔斯基,你到底在做什么?

一些人则在嘲讽:

西科尔斯基:谢谢你,美国。

俄罗斯:谢谢你,西科尔斯基。

最新的结果,西科尔斯基悄悄删除了上述推文。阅读更多

俄方证实!“位于美控制区域”

来源:乌有之乡    2022-09-30

白宫为拜登“终结北溪管道”言论辩解,扎哈罗娃反驳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通道——“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事故的背景下,美国总统拜登今年2月在记者会上发表的一番言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被“终结”(end)——再度引发关注。对此,多家俄媒发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当地时间28日试图“解释”拜登的这番言论,但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反驳了美方的辩解。

根据白宫同日发布的记者会实录,有记者提到,俄方28日称,拜登必须就美国是否在本月25日和26日就“终结”“北溪”管道项目采取了相关行动给出明确答复。对此,让-皮埃尔对记者表示:“请听着,总统当时说的是,不会允许‘北溪-2’投入运行,并且我们会跟德国在这方面进行合作。他是对的,因为德国在2月份采取措施将其(‘北溪-2’管道项目)冻结(freeze)了,这一点大家都进行了报道。这就是总统当时所说的。”… 阅读更多

同狗急跳墙的美帝共存

端宏斌 · 2022-09-30 · 来源:乌有之乡

这个世界有必要跟这样的美国共存吗?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最近火了,见下图:

  在一年半之前,有人问:美国为何不派人炸掉北溪2号管道?

当时就有人回复:以现在的国际政治斗争水平,将来这事未必不会发生。

这个问题在当时并没有多少人关注,前两天北溪2号管道果然被人炸掉了,大家这才反应过来,这是预言帝啊。

那么北溪2号到底是谁炸的呢?今年2月7日,拜登亲口承认了,如果俄罗斯发动战争,那么北溪2号将不复存在,我们会结束它。有记者问,如何做到终结北溪2号?拜登说:我们会有办法。

现在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办法那么简单,只要用炸弹炸掉就行了。

  炸掉北溪2号,最生气的就是俄罗斯了,因为这本是他最大的筹码,用来拿捏德国人的。比如他可以“九关一开”、“关关开开”,这样就可以把德国人搞得欲仙欲死。但现在这玩意儿被老美给炸掉了,他这套把戏就玩不下去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对于德国人来说,这是欲哭无泪啊。天然气管子就是他的命根子,这不光是冬天取暖那么简单的事,整个工业都要靠天然气才能活下去,这下被掐断了供应,这厂还要不要继续开了?工人失业怎么办?这属于强制去工业化了。… 阅读更多

俄乌冲突已进入终章,未来10年国际格局已锁定

来源:华山穷剑网易   作者:坏土豆    2022-09-29

最近状态很差,我简明扼要的写下自己的观点和未来的预测。

未来的10年,俄罗斯再也没有融入西方的可能,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

美国看起来似乎是最大的赢家,但事实上,美国失去了战略空间和一切弹性,2年后特朗普重新入主白宫,也没有任何可能与俄罗斯媾和,否则将被建制派的口水淹死。

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

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虽然这个投票结果估计全球没有一个国家会承认,但是根据俄罗斯的法律,这里已经成为了自己的「领土」,这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俄乌冲突的结果,也奠定了未来的国际格局。

对俄罗斯而言,这已是既成事实,在以后,不管谁做俄罗斯的总统,或者俄罗斯的政局怎么变化,没有任何一个人或政党敢把已经到的土地给退出去或还回去,否则就是俄罗斯的民族罪人,就会被千夫所指。… 阅读更多

第四公民: 斯诺登的传奇人生

来源“:乌有之乡    作者:有里有面儿    2022-09-30

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决定给予多名非俄人士以俄罗斯公民身份。除了美国前总统里根的顾问苏珊·马西,一个更为人熟知和关注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技术分析员、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美国“棱镜门”事件揭发者爱德华·斯诺登。

  自2013年曝光美国“棱镜”计划后,斯诺登就像水浒英雄上梁山,被美国“逼”上俄罗斯。在俄罗斯生活的这九年间,斯诺登不断向俄方提交国籍申请。终于,斯诺登成功入籍,俄罗斯这一举措也无疑是在向世界宣布——斯诺登这人,我罩着。

说起斯诺登,这位被美国称为“头号叛徒”的传奇人物,从“老美”忠心耿耿的守护者到美国政府通缉多年的泄密者,他究竟经历了什么?斯诺登的那些事,可不是一两盘花生米就能唠完的。

斯诺登早年可是一位心怀大志、一心报国的“三好青年”。

1983年6月21日,斯诺登出生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他的爷爷是海岸警卫队少将,父亲也是海岸警卫队军官,母亲是地方法院的法官,姐姐是华盛顿司法中心的律师。… 阅读更多

1945外蒙古的***立公投!

来源:久升学院    原创: 顾子明      2022-09-30

1945年2月,在克里米亚的雅尔塔,美国总统罗斯福,苏联元帅斯大林、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里瓦几亚宫签署了分赃协议《雅尔塔协定》,建立了二战战后的世界新秩序。

协议的内容之一,就是要求维持外蒙古现状。

此时,被蒙在鼓里的老蒋,对于维持现状理解为外蒙古拥有高度自治权,中国依旧拥有对外蒙古的宗主权,以为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是,当6月份,宋子文与蒋经国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抵达莫斯科,进行《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谈判时,斯大林狮子大开口,要求中国政府承认外蒙古***立。

给出的理由,是未来某个军事力量从外蒙古入侵苏联,将会对苏联造成很大的威胁,介于对自身的安全关切,外蒙古必须***立,没有丝毫的退让空间。

蒋经国把斯大林的要求传回了重庆,让这位总把真心话写日记里面的“正经人”愤怒的记下了这么一段话:

“就只这一些问题,已经是足以置我们中华民族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阅读更多

成员党突然离队 砂本土在野党联盟破裂

 

(美里29日讯)甫在今年8月18日由砂民志党、砂新达雅党(目前已易名砂达雅党)和砂人民觉醒党(SEDAR)组成的新联合阵线,迄今不到两个月宣告破裂。

但是,另一个砂拉越反对党阵线将在后天(10月1日)签署新的联合阵线,此次新阵线涵盖砂达雅党、砂全民团结党和砂肯雅全民党。

砂达雅党主席波比威廉今晚发表文告指出,该党之前与砂民志党、砂人民觉醒党组成的新联合阵线已经告吹了,原因是其中一个盟党即砂人民觉醒党,没有给予任何理由退出联合阵线。所以,之前三党联合签署的联合阵线便自动告吹。

波比威廉指出,该党署理主席兼政治策略主任朱丽斯恩查娜,日前已与砂全民团结党、砂肯雅兰全民党的代表商议,而且已达致协议,并定在10月1日于诗巫一家酒店,签署联合阵线协议,迎战第十五届全国大选。

他指出,该党自2013年成功注册后,都是以单打独斗的形式参加选举,但是每次选举结果都不理想。… 阅读更多

去泰国玩误食含大麻食品 回大马后将面临严重后果!

 

(加央30日讯)若国人到允许使用毒品的国家旅游,需对可能含有大麻成分的示范食品保持谨慎,避免误食,以免导致回国时,尿液对毒品呈阳性反应而遭我国执法单位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对付。

玻璃市总警长拿督苏丽娜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劝请国人别在外国吸毒或使用毒品产品,并且受促在回国前先自行尿检。

她提醒,大麻的THC成分会残留在人体内超过1周或1个月,依据个人体质情况。根据大马卫生局的标准,只要50ng/ml的大麻残留在身体,就会在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下进行调查。

泰国已经合法化大麻,而泰国的便利商店及丹诺有大量售卖大麻制成的饮料及各类产品。(示意图)
泰国已经合法化大麻,而泰国的便利商店及丹诺有大量售卖大麻制成的饮料及各类产品。(示意图)

她说,杜绝滥用毒品的执法行动不仅在边境展开,也会在全玻各地进行。

另外,苏丽娜指出,警方从今年1月至8月,在巴东勿刹边境取缔255名吸毒者,亚娄则有218吸毒者及加央有711吸毒者,总共有1184名吸毒者在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a)条文下被捕。… 阅读更多

“沙巴是我们的!” 菲参议员要政府申索主权

 

“沙巴是菲律宾的!”

在遭到法国仲裁庭宣判马来西亚需要赔偿苏禄苏丹后裔之后,一名菲律宾参议员在该国听证会上,要求菲律宾政府申索沙巴主权。

《南华早报》报道,菲律宾参议员托伦蒂诺(Francis Tolentino)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对该国外交部长马纳洛(Enrique Manalo)表示,法庭判决明确表明,菲律宾拥有这个拥有丰富石油矿藏的北婆罗洲。

托伦蒂诺补充,目前有75万菲律宾人生活在沙巴,没有健康或社会保障福利,是无国籍人。

“外交部现在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我们赢了。不管此次的诉讼是不是由政府发起,判决都反映一个事实,即我们拥有沙巴州。”

托伦蒂诺还呼吁外交部咨询仲裁专家,因为马尼拉在许多国际仲裁案件中都以失败告终。

菲律宾外交部研究判决影响

对此,马纳洛说回应指在新总统小马斯科的新政府之下,已经有一个“委员会小组”,研究该裁决的影响。

“我们有对沙巴的长期要求。这在宪法中是有规定的。他补充,外交部将重新召开小组会议,继续进行评估,因为法律上的民事诉讼,可能对菲律宾的领士主权要求有影响。”… 阅读更多

纳吉或向监狱局申请 破例出席国会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9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日前因SRC国际公司资金挪用案罪成而入狱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可能出席下周开始举行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但他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拒绝透露更多。

沙菲宜今日在吉隆坡法庭接受采访,被询及纳吉是否将向监狱局提出申请,来履行人民代议士的职责,沙菲宜表示,他们会有“一些动静”。

“会有一些动静,但我不会告诉你它是什么,当它变得更清楚时,我会告诉你。”

当被要求详细说明时,沙菲宜只是重申存在“一些动静”。

当问及纳吉是否有可能提出申请时,他则强调,自己并没有这么说。

“有一些动静,但在事情变得具体之前,我无法告诉你。”

联邦法院是在今年8月23日驳回纳吉的上诉申请,维持高庭的判决申请,即纳吉涉及的SRC国际公司4200令吉洗钱案7项罪名成立,被判即时入狱12年,罚款2亿1000万令吉。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指出,纳吉在9月2日提出特赦申请,也在9月7日向联邦法院入禀了司法审核申请,因此必须等这2项申请结果出炉,才能定夺纳吉的北根国会议员资格。

阅读更多

默认“文化”的可怕/方城

前几个月,为新居申请安装网络设备,过程还算是挺快的,以为这半国营的机构已经进步了,心底挺高兴的。然而,安装过程中,这年轻的工作人员却要求另收一个150令吉的费用。

我虽不明所以,但为了完成安装,也乖乖照给。然后我和他要收据时,他却告知这收费是没有收据的,这一区的无线网络也是他负责的,有什么问题直接找他即可。我一时愣了,这样收钱不发收据,不就好像是在收保护费了吗?

过后,我问了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他直接告诉我说:给150令吉算好了,在有些高级住宅区,他们会和屋主收取200令吉至500令吉的“费用”。我说这是传说中说的“隐藏费用”吗?他笑着说:没办法,你不给,他就不帮你做好,就算做好了,问题也多多!

就有试过因为屋主拒绝付费,导致相关工作人员,恼羞成怒打而电话回电讯公司说:顾客取消了申请!最后,据说这顾客再怎么申请,都申请不到了。朋友还总结说:这是安装工作人员的特权或文化,不得告状,否则最后是自己吃亏而已!这是叫“破财挡灾”?… 阅读更多

黄家和:尊重华小董事会自主权 马汉顺勿制造白色恐怖

(怡保29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敦促教育部副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尊重华小董事会租借礼堂的自主权,勿制造不必要的白色恐怖。

他针对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日前揭露马汉顺通过向乐圣华小施压,滥权阻止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部租用该校礼堂一事发言。

黄家和今日在记者会说,华小礼堂是属于董事会权限及产业,任何华小若要借出礼堂或设施给任何团体及政党,董事会都应有最后的决定权。

他敦促马汉顺,勿通过所谓的教育部指令或其他管道,给予华小董事会施压。

黄家和表示,大马的华小已超过60年历史,华小的设施及一砖一瓦都是由华社贡献及捐献,而华小礼堂是属于董事部管辖以内,拥有租借给任何人的自主权。

“马汉顺身为副教育部长,有责任保障华小董事会的资助前,而不是以一些存在或不存在的教育指令,来合理化马华打压在野党的言论。”

他说,至于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指教育指令已列明学校禁政治活动,郭素沁险陷华小于不义的说法,事实上,王晓庭于2周前在吉打出席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一所华小礼堂的筹款晚宴,虽说是为拉曼大学医院筹款,但现场插满党旗,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也在现场公开为马华拉票。… 阅读更多

阿占巴基称槟城贪污案“令人担忧” 林吉祥:请提供事实和数据

(档案照)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9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挑战反贪委员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占巴基,提供事实和数据,来佐证他昨天发表“槟城的贿赂和滥权案件令人担忧”的声明。

他说, 无论涉及哪个州,贿赂和滥权的案件如果令人担忧,就必须铲除。但阿占巴基是否有事实和数据来佐证他的说法?

他今日发文告说,阿占巴基应该说明,国内最腐败和最不腐败的州是哪些,不应在没有事实和数据的情况下,对任何州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阿占巴基说,反贪会已收到关于槟城的312份受贿以及147份滥权的资料。其他州的数字是多少,阿占巴基所说的资料跨越多长的时间框架?在槟城有多少人因受贿和滥权被反贪会控上法庭,其他州属数字又是多少?他指的是指联邦政府还是州政府?”

 

 … 阅读更多

巫统今开会确定大选日期 预计10月第二周解散国会


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决定解散国会及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15届大选的可能性日期。(档案照:透视大马)

消息人士称,今晚的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决定解散国会及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15届大选的可能性日期。

下一次国会会议将于下周一开始至11月29日,政府则会在10月7日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但人们普遍猜测国会最早将于10月12日解散。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阵领袖告诉《透视大马》:“国会将在10月的第二周解散,然后在一个月后举行选举。”

据了解,大选可能在解散国会后的四周内举行,这也取决其他州属是否同步解散州议会。

砂拉越、沙巴、马六甲和柔佛在过去两年已经举行了州选举。

昨晚从阿联酋国返国的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曾于9月17日暗示将举行大选,现等待与巫统最高领导人的讨论。

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副主席,他是巫统及我国历史上首个非党主席而成为首相的领袖。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曾在8月表示,依斯迈沙比里曾表示今年将举行选举。

阅读更多

来届大选或上阵鹅唛 安华:“收拾”叛徒

安华倾向于“收拾叛徒”,因此不排除在鹅唛上阵对垒阿兹敏。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本身将选择在来届大选中对垒叛徒,且不排除上阵鹅唛国席。

他说,本身会选择在“叛徒”的议席上阵,以传达“叛徒不可被原谅”的信息。

安华是在周三(28日)晚出席雪隆记者俱乐部活动时,受询及来临的全国大选将上阵哪个议席时,如是回应。

“老实说,我还未决定要在哪个议席上阵。”

他说,本身不一定会上阵鹅唛国席,但他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

安华目前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表示,与2018年相比,目前的波德申议席相对稳定。

目前,鹅唛的国会议员是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他在喜来登政变时离开公正党,加入土团党。

阅读更多

與中合作造福人民 曹觀友:檳準備就緒

《光明网》2022-09-29

(檳城29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指出,檳州隨時準備與中國密切合作,促進和持續發展馬中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他指出,雖然導致全球健康危機的冠病疫情尚未完全根除,但最糟糕的時候已經過去,大家應把精力集中在重建生活和生計上,並對未來保持謹慎樂觀態度。

他說,中國對馬來西亞和檳城的經濟投資一直都在前列,這是中國經濟競爭力的證明,也是中國過去大膽改革的成果。

“這也歸功於中國領導層的遠見,通過經濟開放讓人民富裕,讓所有人都享受繁榮。”

曹觀友今日在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館慶祝中國成立73週年線上招待會時致詞說,中國成功躋身發達國家行列是有目共睹的,數百萬中國人民享受著高水平的生活,還有數百萬人擺脫了赤貧。

“尤其自2010年以來,中國已連續12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他說,儘管全球地位和影響力有所提高,但中國只尋求加強與世界各國的雙邊關係,許多國家受益於“一帶一路”

阅读更多

设独立法律改革委员会 律师:是时候了!

《中国报》2022年9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数名法律专家认为,大马是时候成立一个独立的法律改革委员会,以确保国家立法跟上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脚步。

主席谢依琳说,立法者必须跨越传统模式,建立一个更积极主动制定新法律和检讨现有立法,以跟上时代脚步的制度。

independent,Law Reform Commission
谢依琳

谢依琳在律师公会举办有关大马是否需设立法律改革委员会的论坛上指出,她支持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早前吁请政府设立类似委员会的呼吁,并指大马需要与环境问题相关的法律改革,如目前不受监管的碳补偿。

她说,新技术的出现,也意味着需要新的法律约束,这包括数码资产相关法律,如加密货币和“非同质化代币”(NFT)。

“在大马,没有法律授权一个实体去向国会提出经过深思熟虑,有关我国法律能怎么改革的相关建议。”

independent,Law Reform Commission
拉马仄万

律师公会法律改革及特别领域委员会主席拿督拉马仄万则说,需要一个独立法律委员会是理所当然的事,并举例印度和南非等国家拥有非常强大的法律委员会,后者提出了许多法律改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