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邀请被撤销·阿兹敏:公青团长背后有黑手

《星洲网》2019-11-14 13:18:00

 

国会:阿兹敏(11130330)-20191111223236.jpg
(档案照)

(吉隆坡14日讯)针对主持公青团代表大会开幕仪式的邀请被撤销一事,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出,他相信若非有幕后黑手,公青团团长阿克玛是不敢做事情的。

日前报道指阿兹敏是在9月23日收到邀请,为公青大会主持开幕,但公青团秘书已经在10月22日发函撤销该邀请,并邀请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主持公青团代表大会开幕仪式。

也是经济事务部长的阿兹敏于今日出席由国家公共行政学院(INTAN)举办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部长演讲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回应。

他说,这不是关于他个人,而是关于党主席和副主席的职位。

“他们不让我在大会发声,试图盖上我的嘴巴,训诫现有的领导。”

他指出,事实上,现有的情况对于希盟来说,是不好的,因为有人尝试要削弱党。

他说,在这事件上,他确实有收到来自公青团和妇女组的邀请,因为这是传统,而他本身也答应会出席为大会开幕。

阅读更多

【丹绒比艾补选】补选陷六角大混战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11月02日 11时36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笨珍2日讯)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今日提名,陷入六角大混战!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提名程序是今日上午在笨珍钻禧纪念堂展开,提名时间是从上午9时至10时。尽管之前,选委会披露共售出27份提名表格,惟今早只有6人前往提名。

据悉,提名过程中,新山华团人士张载发也进入提名中心欲提名,惟却不见提议人及复议人。他过后快速离开提名中心,不愿接受访问。

–– ADVERTISEMENT ––

至于之前高调宣布将竞选的蓝色德士公司创办人兼顾问拿督三苏巴林,今早没有现身提名会场。

根据选举官祖基菲上午11时的正式宣布,此次共有6人参与补选,除了4个政党外,还加上2名独立人士。

其中,来自政党的候选人包括希望联盟土著团结党的卡敏、国阵马华的拿督斯里黄日昇、民政党的温蒂、泛马伊斯兰阵线的拿督峇德鲁希山。

除了政党外,两名独立人士皆来自笨珍,他们是补习学院院长洪俊禄及自雇人士法丽达(43岁)。

阅读更多

不满种族性教育政策 马来青年呛教长下台


(吉隆坡21日讯)一名来自沙巴的马来青年祖法兹里说,如果继续推行前朝政府种族性的教育政策,教育部长马智礼应该辞职。

祖法兹里认为,马智礼以“先确保土著不谙华语也受聘”回应大学预科班种族固打制度的问题,是充满种族性的谈话。

他说,马智礼于2016年11月13日曾经协助他及其父亲获释,当时他觉得马智礼很值得尊重,不解为何马智礼如今判若两人。

祖法兹里是一名政治活跃分子,他今年3月因为批评首相敦马哈迪而两度被警方逮捕。

他在面子书撰写题为“致教育部长马智礼的公开信:为何马智礼在第14届大选后变成种族主义者的领袖”的文章时,这么指出。

他指出,90%的种族固打制不会让土著感到光荣,也不是“双赢局面”。

“这是一个让人不屑、过时、导致我国退步的做法。这显然是在欺压其他也有缴税的种族。”

他说,如果马智礼可以向华裔、印裔、原住民拉票,何以这些种族的优秀生不能100%进入大学。

 … 阅读更多

霹雳19间文教机构吁霹雳董联会须按章行处理改选事宜

《赤道论坛》2019-06-28
(怡保27日讯)霹雳州19间关心华教的团体召集人黄亚珠,今日表示对于霹雳董联会改选风波,至今无法无能解决事,表示遗憾。

 

黄亚珠说,我们曾经发表文告,清楚表达我们的立场,认为选举在会员大会落选者李官仁为董联会主席,是非法的,无原则的。

 

历来支持华教的19间团体认为:如此的决定是无知、无知识的乱套。作为一间所谓‘领导华教’的团体,竟做出这样的决策,简直是愚蠢。对该团体的所有理事,也是一项侮辱。他说,至今19团体仍持相同的看法。     

 

黄亚珠说:有人说要找人调解以解决此纠纷,我们表示欢迎。不过,我们坚持下列三点,否则,恕不认同与奉陪。这三点是:

 

第一:落选者不得参与复选;

 

第二:信用全失者不得取巧回流;

 

第三:一切需按章行事。

 

2019-6-27
阅读更多

林瑞源·晏斗补选与希盟团结

《星洲网》2019-03-30 08:15:00

如果晏斗州选区的53.43%马来选民有70%支持巫统,而46%的非马来选民的投票率相对偏低,那么希盟就会输掉这场补选,看来这个机率不低。

公正党及安华在晏斗补选肩负的压力和责任挺大,甚至比土团党在士毛月补选还重,这有数项因素。

首先,公正党为了在“马来人大团结”的氛围中,彰显其多元种族路线的政治正确,再度委派印裔专科医生史德蓝上阵硬碰巫统代主席莫哈末哈山。在希盟连输两场补选的情况下,这有一定的政治风险;国阵在金马仑及士毛月补选已经尝到候选人占优的甜头,其中金马仑候选人南利是穆斯林原住民,这让国阵赢得马来票及原住民票。

如果公正党在晏斗补选因为马来票而落败,安华就会受到批评。

其次,在马来社会高度不满的情况下,公正党将面对马来选民是否支持多元种族路线的考验。尽管伊斯兰党在森州的势力不强,无法给予莫哈末哈山太多的帮助,但马来社会不满希盟政府的情绪已经推高反对党的支持率,直接威胁公正党的政治理念,一旦希盟败选,将削弱多元种族政治。… 阅读更多

“巫伊组联合政府言之过早” 哈迪:我们有足够经验

哈迪阿旺指出,在两党组建任何联合政府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讨论。(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巫统提出,欲与伊斯兰党在4个由反对党掌控的州属组成联合政府的提议,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认为,还言之过早。

哈迪阿旺指出,在两党组建任何联合政府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讨论。

这名马江国会议席说,有许多地方还需要考虑,包括所有马来穆斯林政党的意见,以及这4个州属马来穆斯林土著领袖的观点。

“这就是伊斯兰党为伊斯兰土著而战的目的。我们不仅与巫统合作,还与希盟政府中的土著团结党有联系,还包括与伊党结盟的‘和谐阵线’(Gagasan Sejahtera)及其他伊斯兰非政府组织。”

哈迪9日在沙巴出席一项活动后指,伊党在组建联合政府方面有足够的经验。

他说,伊党在1973年与联盟组成联合政府,并于1974年加入国阵。也曾与46精神党及民主行动党合作。

本周六(9日)巫统代主席

阅读更多

林瑞源.誰是元配?誰是小三?

《星洲网》2019-03-09 08:30:00

在巫统及国大党的反对下,马华解散国阵的行动失败了。马华何去何从,继续留在国阵,在巫统和伊斯兰党已经“结婚”的情况下,将变成尴尬的元配。

或许巫统及国大党认为国阵还有政治价值,就不解散了,但是巫统和伊党大被同眠、一脚踏两船,还有什么诚信可言,非马来人也不会再支持国阵。

最可笑的是,马华与国大党在本月4日还发表联合声明,指两党作为代表各自族群的政党,认知到如今的国阵已经变质,因此,两党别无选择,并将会探索组织新联盟,以延续两党守护多元团结的初衷。但一转眼,国大党改变立场,继续留在国阵,忘了自己曾说过国阵已经变质;国大党在“马来人大团结”的旗帜下,也将逐渐式微。

哈山宣布国阵总秘书还是东姑安南,因为纳兹里的委任没有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中通过。如此说来,纳兹里已经非法担任5个月的国阵总秘书,会不会也影响国阵的合法性?勉强来说,除去纳兹里的总秘书职是马华的胜利,但纳兹里去留不是决定华裔支持国阵的因素,而是国阵是否还坚守非世俗国体制及多元的原则。… 阅读更多

若再上阵竞选盼获支持.敦马获得选民大声叫好

《星洲网》2019-02-24 18:00:33

 

(图:马新社)

(吉打.浮罗交怡24日讯)首相敦马哈迪不言休,下届全国大选要再上阵?

他今天推介卫生部策划的“我的健康甘榜”活动,致词尾声突语出惊人称,若再上阵竞选,希望选民继续支持,结果获得在场选民大声叫好。

不过,他对此言论没多做解释,只表示能保持60公斤体重,靠的是饮食自律,也培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他觉得国民在健康问题上,须先改变思维,须从有病治病,转为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

“人们知道预防疾病的作习,却未能克制自己,明知抽烟致癌,却仍选择忽视;明知暴饮暴食是三高祸首,尤其影响心脏,却仍无法舍弃口腹之欲。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2-24
阅读更多

赛沙迪:太快改革下届败选·社青团:背叛选民

《星洲网》2019-02-22 12:43:34

(吉隆坡22日讯)社青团中委形容,希盟青年团团长赛沙迪所发表“若希盟太快推动改革,将在下届选举败选”的言论,等同于背叛选民,准备复制国阵种族主义至上的旧政治。

3名社青团中委吴家良、梁誉升和郑传毅今日在联合文告中,促请赛沙迪认清现实,希盟只有改革,才会继续得到人民的支持。

他们警告,不改革,人民肯定不会再支持希盟。

他们表示不认同赛沙迪的上述言论,认为身为希盟青年团团长的赛沙迪不应该目光短浅,应该清楚了解到国阵政府倒台的原因是国家体制上的崩坏而衍生出的滥权舞弊、领袖权力极度膨胀、诸多恶法遏止民主等。

“希盟政府显然是以改革议程获得选民支持,而成功执政,所以倘若希盟不履行承诺做出改革,那就等同于背叛选民。

“在509前,希盟承诺会对弊端累累的国家体制进行全面改革,更用白纸黑字列出胜选后将会推动的改革作为希望宣言。因此赛沙迪的言论是极度不恰当的,显然是选择性忘记了希盟4党于选举前共同商讨出来对选民的承诺,也漠视人民渴望看到的‘新马来西亚’改革愿景。”… 阅读更多

2019年元旦祝词

《二一老友网》01-01-2019

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必将在各民族人民的热烈期盼和不懈努力中逐步实现。

旧的2018年即将过去,新的2019年就要到来。世界上敏锐的观察家指出,世界正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

国际上,资本主义体系正加速往下坡路走。经历2008年以来严重的金融危机,世界各国至今仍然未能摆脱发展的困境,然而新危机的威胁又日益迫近。经济危机的严重后果,造成贫富两极分化更加扩大,财富更加朝向资本精英集团集中,广大中下层群众生活更加困难。对前途深感失望的民众,在2018年通过行动,传达了他们的不满。在美国,他们把代表建制派的民主党精英推翻,推选出高举“美国优先”、反对现有国际秩序的特朗普做总统。特朗普妄图重新改造现有的世界政治和经济体制,以便成为更加有利于美国的利益。他不断挥舞霸权主义大棒,不断退群毁约,以邻为壑,制造摩擦。但是,当今世界,已经今非昔比,霸权主义大棒不断遭到各国的抗拒,威力日益不灵。他推行的单边主义,也处处碰壁。此外在2018年年底,在资本主义发达的欧美国家,对前途失望的中下层群众,纷纷走上街头,穿上黄马甲,表达对现状的不满。这一黄马甲浪潮正在从法国开始,向其他发达国家蔓延。社会陷于分裂,对前途毫无信心。这一波浪潮影响有多深远,人们正拭目以待。… 阅读更多

首位议员分享年度工作报告 玛丽亚陈冀提升选民信任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档案照:透视大马)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今日向媒体发出一份2018年工作报告,使她成为我国第一位向人民公开选区工作年度报告的民选议员。

首次担任国会议员的玛丽亚陈今日发表文告,重点说明她于2018年在选区的工作,以及如何分配预算中的拨款,同时附上一份年度报告。

她分享工作报告包括为居民创造一个参与决策的平台,为每月收入低于800令吉的人提供粮食援助,并赋予妇女和青年权力。

她在报告中也列出其他计划及选区活动,介绍她服务中心职员及志工,八打灵再也居民的推荐,以及分门别类的社区问题。

玛丽亚陈是通过5月全国大选从社区活跃份子转为国会议员。

她说,她办事处接受156宗来自选民的投诉,涉及的类别最多是身份证(32),福利(16),房屋(14)和法律(13)。

阅读更多

号召杯葛99超市 网友反遭同族“打脸”!

(吉隆坡30日讯)社交媒体流传一则友族网民指99 Speedmart连锁超市是“行动党族群”的商店,号召民众群起杯葛该超市,却反遭同族的网民“打脸”,讥讽对方从哪里学习的伊斯兰教义!

一名男网民在推特上,图文并茂指99 Speedmart连锁超市是行动党族群的商店,号召大家一起杯葛它。

网民号召民众杯葛99 Speedmart连锁超市,反被本身族群“打脸”。
网民号召民众杯葛99 Speedmart连锁超市,反被本身族群“打脸”。

该网民认为,应光顾以马来人经营的商店为主,援助穆斯林商家。

另一名同族网民则力挺该连锁超市的业主,指该超市的业主自小是残障人士,坐轮椅及只有小六教育程度。

网民指该业主使用储蓄开始经商,也开始经营首间商店,目前全国已累积了900间分店。

“你(号召杯葛的网民)有着健全的身体,却煽动民众杯葛像这名业主经营的商店?你是从哪里学习的伊斯兰教义?”

阅读更多

不顾一切争取胜利?社青团:就叫不择手段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31/12/2018   12:25

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

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

(吉隆坡31日讯)“不顾一切去争取得来的胜利,我们称之为不择手段的胜利。”

行动党社青团针对丹斯里拉昔阿都拉曼在土团大会总结时发表“不顾一切争取胜利”言论,表示极度关注。

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表示,拉昔阿都拉曼呼吁土团党藉由在政府的权力争取政府工程及资源,作为各区部主席为党捍卫议席的武器。此番发言不但与希盟价值观背道而驰,更不应该出现在土团大会之上。

“拉昔阿都拉曼此番言论严重违背希望连盟的中心价值观。我们相信拉昔阿都拉曼的言论仅能代表他个人看法,并非诠释土团党真正立场。”

李存孝也是希盟青年团署理总团长,他今日在文告中表明,社青团全力支持土团青年团立场,极力反对拉昔阿都拉曼这一番备受争议的发言。

“一路以来,希盟的斗争理念绝非拉昔阿都拉曼口中的不顾一切。以往不曾,今后也不会。”

他强调,作为希盟的一份子,必须不顾一切摒弃朋党政治,更应不择手段杜绝联盟内秉持朋党理念的成员,以免后患!… 阅读更多

探討土权敦马任期 土团党巩固主导权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12月31日 00时41分 • 报导:萧维暘
探討土权敦马任期 土团党巩固主导权
阅读更多

3年内卖出须缴30% 产业盈利税调涨

(吉隆坡3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期调涨产业盈利税。

他指出,在购买房产后的3年内,大马公民及公司必须缴交30%产业盈利税,第4年必须缴交20%,第5年缴交15%,第6年则分别缴交5%和10%。

他说,非大马公民每一年都需要缴交30%。

财政部长林冠英
财政部长林冠英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关注人民福利,会确保人民不为产业盈利税而负担过重,因此低、中等收入和20万以下的可负担房屋在6年内豁免产业盈利税。

林冠英指出,在2000年前购买的房产,将根据2000年1月1日市场价格征收产业盈利税。

文告指出,根据1976年房地产业盈利税法令第2(16)条文,在第6年出售产业的利润可以豁免产业盈利税。

文告说,政府也会为服务税G群(专业人士)登记人士豁免服务税。

林冠英说,这是配合2019年财政预算案阻止成本高涨及为此本地服务业兴旺的做法。

阅读更多

土著团要求敦马5年后退位.慕克力:没违反希盟共识

《星洲网》2018-12-30 14:13

慕克力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图:马新社)

(布城30日讯)土著团结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表示,党内要求首相敦马哈迪5年届满后才退位,并没有违反希望联盟共识。

他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会是马哈迪的接班人,将会在马哈迪卸任后成为大马第8任首相,问题只是在于接棒的时间点。

“我想这没有冲突,因为我们还是计划由安华成为马哈迪的接班人,担任第8任首相,问题在于时间点。”

“我认为比时间点更重要的是,政府体制内的所有问题回到正轨,就让我们交给他(安华)的政府是完善的,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

“这样一来,我想大家都会感觉比较合适。”

慕克力在土团党代表大会午休时间受访时,针对土团党青年团有代表建议马哈迪担任首相满一届后才让位一事,如是指出。他一开始听到这个问题还笑言,自己作为马哈迪的儿子要回应此事或许有些敏感,但他说这是好的建议。… 阅读更多

为了增加土团党党员人数‧敦马:应接纳巫统领袖

《星洲网》2018-12-30 18:54

敦马哈迪说,一个党的势力取决于党员人数,因此纵使他深受欢迎,但如果没有庞大的党员人数,土团党依然不算是个成功的政党。
(图:马新社)

(布城30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说,虽然巫统有“肮脏”的人,但为了增加党员人数,还是应该接纳他们加入土团党。

他说,一个党的势力取决于党员人数,因此纵使他深受欢迎,但如果没有庞大的党员人数,土团党依然不算是个成功的政党。

“最近我发觉,党员人数真的很重要,每位党员都有责任去招收更多党员,我们对欲加入土团党的巫统前领袖设下很严格的条件,确保他们不会将土团党变成巫统2.0,潜移默化的偷渡各种巫统的陋习。”

马哈迪今日为第二届土团党代表大会的辩论环节做总结时说,他相信土团党如今接纳的前巫统党员与领袖,都已经省悟了,同时也忏悔了他们过去所犯下的错误,毕竟巫统是由他们摧毁的,不是由外来势力破坏。

“巫统如今已经四分五裂,他们正在寻找新的生存方式,虽然他们有一些人曾被污染了,是肮脏的人,但也有好人,土团党应该接纳他们成为会员。”

阅读更多

土团党建议任相至下届大选 马哈迪:我不违背承诺


苏正义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马哈迪透露会信守承诺,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摄影:Nazir Sufari)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首相马哈迪将坚持信守承诺,在出任首相满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今日的土团党大会辩论环节中,有代表建议马哈迪继续出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并且有许多代表起立鼓掌表示赞同,但是马哈迪在听到这项建议时也只是微笑致意,并未有做出回应。

然而他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不会违背早前定下只出任首相职务两年的承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一件也不一样。很多人都站起来。”

他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的土团党大会外告诉记者,“而且这是他们的意见,但是我还是要信守承诺。”

土团党吉兰丹代表兼万捷区部主席祖基菲里是首个建议马哈迪继续留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

也有代表证实,至少有8名致辞的代表提出相同的建议,而且每次都获得所有代表站立,并且鼓掌表示支持。

阅读更多

讚扬敦马遭玛丽娜狠批 纳吉前顾问林国荣关闭推特帐号

讚扬敦马遭玛丽娜狠批 纳吉前顾问林国荣关闭推特帐号
林国荣的推特账户在今早依然活跃,但现在搜索他的个人资料,只能看到「用户未找到」和该页面不存在的消息。

也是林国荣大学创办人的林国荣,今日被马哈迪女儿拿汀巴杜卡玛丽娜严厉批评。

他在推特发文称讚马哈迪,却被玛丽娜批评,并希望他停止在发佈类似虚偽的讯息。

玛丽娜在文中声称,林国荣在开斋节期间,偷偷溜进他们住宅,向马哈迪道歉。

林国荣没有对玛丽娜的说法作出任何反驳,看来是他选择停用自己的推特帐户。

阅读更多

再娜安华‧急需新的国家论述

《星洲网》2018-12-30 11:13

巫统在成立了72年后,历经了61年执政的岁月,47年的平权措施,巫统领袖和崇尚马来人主权的人还还无法弄清楚他们做错了什么,让马来人还觉得不安且落后于国家的发展。他们的首要议程不是找到解决方案。他们的首要议程是如何重新掌权。由于人民对他们的领导失去了信心,并且拒绝接受他们的种族和宗教叙述,他们只好加大力度来宣扬暴力。这是多么的羞耻,这是多么的背叛。

我在60年代于新山的宗教学校求学时,我读到了易卜劣厮(撒旦)拒绝与其他天使一样,向真主创造的第一个人类(亚当)叩头。当真主问其原因时,易卜劣厮说:“我比他好;你用火创造了我,而他是用泥土做出来的。”因为他的鄙视和不服从,真主把易卜劣厮赶出了天堂。

这个比喻一直存在我的脑海中,因为正是这种优越感,世界上才会有着残酷和不公。认为自己更好,自己更伟大,以宗教,种族,族群,性别,阶级,阶层之名认为自己比别人优越,导致他们对与他们不同的人采取各种形式的不公

阅读更多